择日疯 拥抱自然奇迹 北疆3300公里超长自驾 (航拍/星空/雪与林/湖泽/草原荒野

• 出发时间/2016-06-03

以上是旅行中拍的几组延时摄影制作的视频
简单粗暴的
最后一个镜头最喜欢,能有看到真正斗转星移。

我的微博:@时存-   快关注我!
旅行方式:北京乌鲁木齐租车自驾
行程概线:乌鲁木齐-硫磺沟-S101-独山子克拉玛依-魔鬼城-布尔津禾木喀纳斯-和布克赛尔-伊犁-夏特-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巴仑台-乌鲁木齐
如果有旅行相关的任何问题,请直接评论,我会一一回答,因为比较懒,就不挨个在游记中写啦(怕自己写一半跑了
其他目的地的问题可以,楼主目前去过19个国家和中国大部分地区,首页有足迹,还是个户外和极限运动控。
欢迎随意骚扰 楼主人超好的!(自评
谢谢你,以下是正文~

Desperado

很早以前,我很喜欢一本书,名为《我要游过大海》,两年前赠予她人,在这段旅程中回想起来。
      作者陈丹燕推荐道:
      “我想,如果一个人无论如何,还是想寻找世界的意义,一个人越过千山万水,是想能看到世界上终有一处,古老的一切仍生机盎然,人们安顿在自己的根里,哪怕经历长达十几个世纪的踏伐,都没有被割裂。那么,这个人就该去爱尔兰找一找。”

我曾对许多地域抱有这样的期盼,例如蒙古和西伯利亚。熟悉我故事的朋友都知道,那年坐西伯利亚火车到达贝加尔湖,却没能一路南下从库苏古尔湖进入蒙古,十分遗憾。心中难免时常想起,隐隐作痛,似乎一直在提醒自己“得不到的总是深刻”。
      所以我又一次准备前往蒙古,在水草丰茂的大草原,看银河永恒,在森林溪流旁,骑马喝酒。如果成行,这正好是我去到的第二十个国家,情怀刚好,也浓墨重彩。
      后来决定去往北疆,倒也不赖。沙漠,戈壁,草原,雪山,森林,星空,每一点都触动着我的心绪。就像沿路听的那些古风歌曲一样,去肆意洒脱:
       “容我择日疯,来年撞日死。”《择日疯》
       “道浮生,大不过与风与月与你共醉。”《薄暮》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倒不能说北疆给予我怎样的体验,而是旅程本身,令人深刻。

如果问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我会说,是在第三个能看到银河的夜晚,和姨妈酱在戈壁中心到天亮的那晚。
姨妈酱:“一个对拍星空没有热情的我,现在只有跟一个对拍星空有执念的天儿去看的执念~”

我是2013年在新西兰南岛星空保护区Tekapo第一次看到银河,一见钟情。随后在西藏骑行时,几乎不放过每一个晴夜。在英仙座流星雨来临之际,和同伴到机场现场买票去到西宁,一路走到巴丹吉林沙漠腹地,都是为了那浩瀚宇宙。两个月间的三次长途旅行都和星空有关,足见深爱。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女孩,许诺要带给她最美的银河,却并没有结果。至此星空于我又多了一层含义,在我们的故事里,逃跑计划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梵高的《Stary Night》都有关。
      星空可以说是我的情怀,是我的过去,是我的热爱,是我的执念。

在空气通透的晴夜,特别是夏季,能看到真实星空的时候,你会第一次有了星球感,感受到你是浩渺宇宙中连沧海一粟都算不到的渺小。不管是地球,太阳系,甚至银河系,相比起宇宙,都太过于微不足道。就是这样超乎想象的差距,让你抬头观赏整个星空时,有一种平面银幕的感觉,星空是晶莹的。当你自顾自转起身来,你会明白,为何古人会说,天圆地方。
      姨妈酱说:
      “在银河下突然觉得自己变回一个孩子,眼睛里的光都突然变得纯净温柔。”

我同样是一个针叶林控,无论在美国华盛顿州加拿大的班夫与贾士伯国家公园,还是青藏高原的横断山脉,欧洲阿尔卑斯山。其实阿勒泰的针叶林是最让我失望的,失望的在于,我不能去深入我热爱的自然,而是只能看到它共产主义的一面。

我们为了寻找一个峡谷,而在暴雨中开进了雪山森林,看到柳絮在广袤田地之上如雪般飘飞。在冰雹和横风的深夜中赶到目的地,在雷暴中等一道闪电照亮漆黑的湖泊,意外的翻过海拔四千米以上的积雪垭口,仰躺在星夜下等待下一颗流星。从感情两性,到哲学历史,从难以述说的尴尬,到耿耿于心的遗憾,都是漫长旅途中愈渐深入的话语。

留恋着每一个日暮时分,即使不是风景极致的深秋,阳光一样为世界打上耀眼的色彩。

就像钰垚在结尾的时候说的,这是一次完美诠释了,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我们相处的很多时间,对于常人常理来说,应该是提心吊胆的,应该是枯燥乏味的。然而,恰巧是我们,让提心吊胆变为了随遇而安,只你在我身旁我便风雨不惊的平静,把枯燥乏味变成了去世界的五彩和面对内心直击灵魂的交流。
      杯酒抿恩仇,一笑解千愁,我也没想到我意外的解开了心结。那段我以为我至今唯一的遗憾,也很难再波动我心弦。

下一次,我会认真的,讲全部故事。

“年轻时就已经爱极了荒原,老了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