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山水神韵,千年诗画烟台

薿洛 LV.1
2016-07-30 15:46 172/2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其它

7月18号我们乘高铁北京出发到烟台,22号返程,这篇游记记录的是从7月19号至21号3天的旅程。

DAY1----莱州

早晨出发,经过了大约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莱州莱州市地处山东半岛西北部,主要旅游景点有云峰山、大基山、黄金海岸等等。

中华月季园--国家AAA级景区
中华月季园位于莱州云峰山北麓、云峰南路南首,隶属于林业局,占地270亩,有“月季之都”的美称。中华月季园不仅仅有月季,风景也很好,我们往里走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湖,湖水里一群群金鱼在嬉戏,当我们给它们投喂鱼食时,所有的鱼都游向一个地方,很有趣。月季园还设有娱乐设施,例如蹦床、摇摇车等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的设施。

云峰山--国家AAA级景区
云峰山属于文物局,位于莱州市南7.5公里处,因为三座山峰东西一字摆开,像中国传统的笔架,所以当地人又叫它“笔架山”。云峰山共有大小刻石四十余处,其中北朝刻石二十一处,宋朝十处,明清各两处,北朝的刻石为我国书法艺术从隶书到楷书奠定了基础。我们从外往里走,先参观了中国书法简史展室,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郑道昭,他曾任北魏光州刺史,在云峰山留下了宝贵题刻十七处,均刻在山内险峻的摩崖之上。这些书法是我国书法艺术宝库的珍贵财富。往里走,我们又参观了郑文公碑,途经了好几个垃圾桶,发现垃圾桶都是嵌在石碑上的,石碑上写着云峰,十分有新意。隔一段上山的路还有几个凳子,游人爬累了可以坐在那里歇歇。

大基山--国家AAAA景区
大基山是道教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大基宝塔,它是一座近几年建造的宝塔。大基山的风景十分幽静,使我们的心情也变得平和了。一路走来有好几个小湖,湖里有开放的荷花,路边还有几个秋千可供游人休憩。之后我们参观了财神殿,财神殿是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后遗留下来的,保存的相当完整的一个地方。

经过了一上午的参观,我们都有些疲惫了,局长带领我们去酒庄吃了午饭,食物具有烟台的特色,也很丰盛,我们十分感谢局长的热情招待。

河套湿地公园
河套湿地公园位于莱州的西部,公园以水体为中心,分为入口景观区、湿地修复区、生态休闲区三大区域,那里的环境很好,旁边的小路上还种满了竹子,湖面上有鸭子游来游去,使公园里的游人十分惬意。

黄金海岸生态旅游景区--国家AAA级景区
到了那里我们先去体验了高尔夫,先开始我连球都打不到,到了后来经过了教练的指导和不断的练习能打到50米远了,令我非常开心。然后我们去了海滩,一望无际的海使我们的心情也开阔起来。由于天气比较热,沙子踩上去特别温暖,我们看了一会海,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一天的旅行十分充实,有疲惫,也有收获。

DAY2----蓬莱

出行的第二天恰巧是个雨天,但是我们的热情依旧,因为蓬莱仙境,人间天堂,令我们十分向往。

蓬莱阁--国家AAAAA级景区
没来过蓬莱的人大多数也听说过蓬莱阁的故事,传说秦始皇、汉武帝都曾东巡此地,八仙在这里过海等等。蓬莱阁也和滕王阁、岳阳楼、黄鹤楼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在这里还可能看到“海市蜃楼”这一奇观。到达蓬莱的时候依旧下着小雨,但是这里的游客还是非常多,我们打着雨伞,跟随讲解员参观,进入蓬莱阁之前我们先参观了登州古船博物馆,里面向观看者展示了许多以前保留下来的古船模型,我们也从讲解中了解到了古时候登州人的造船技术。参观完了博物馆,我们就去了蓬莱阁古建筑群,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神话中的人物雕塑,四大天王、妈祖、玉清元始天尊等,我们还参观了八仙传说壁塑,讲解员给我们讲述了八仙的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雨也渐渐停了,我们向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出发,一览了海上的美景。

戚继光故里
戚继光故里带我们重现了明代时戚继光的居住生活,鼓楼、商业街、戚府都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时代。我们陆续参观了戚继光的会客厅,书房,休息起居之地,后花园,祠堂,兵器馆,据导游说原来的故居并没有这么大,是后人修葺扩建才形成了现在的。一趟故居之行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一生。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国家AAAA级景区
刚进入那里,正好海豚、海狮的表演要开始了,我们就前去观看,训练员先让四只海狮和观众们打招呼,海狮们非常可爱地招手,最让观众们感到有趣的是海狮们能够算出训练员出的简单的数学计算题。每个海狮都有自己的特技,表演时十分可爱滑稽。海狮表演完成后是海豚表演,主持人邀请了一位观众上去与海豚比赛转呼啦圈,没想到海豚转的那么快,但是那位观众也不示弱,最终和海豚数量差不多,得到了一份奖品。海豚不仅表演了转呼啦圈,还表演了跳水顶球,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欢呼。表演结束后,我们去里面参观其他生物,由于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聚集了世界各地近千种海洋生物,我们观赏得目不暇接。离开之前,我们观看了美人鱼表演和水中芭蕾表演,让人叹为观止。

欧乐堡梦幻世界
刚到那里,我们就被面前的建筑所吸引,欧乐堡借鉴迪士尼的先进元素,建筑都是经典的欧式风格,非常梦幻。我们乘游览车入内,一路周围的建筑以及游乐设施都不同于其他游乐园,都十分契合这里的主题,就连卫生间的外观都很梦幻。欧乐堡梦幻世界分为童话镇、勇者挑战区、梦幻城堡、天鹅堡、环游世界区、探险乐园区、欢乐派欧洲街七大主题区。由于下雨,室外的娱乐设施不开放,我们便去体验室内的。第一个体验的是模拟的环游世界,我们到世界各地山川河流遨游,因为融入了欧美最先进最尖端的科技元素,我们感到十分真实,仿佛真的前往了世界各地。第二个是室内过山车,40秒的体验虽说短暂,但是也很惊险刺激。这里的票价是200元一个人,价格比较合适,而且除了1月和12月其他月份都正常营业,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梦幻世界的乐趣。

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
三仙山景区的建筑气势雄伟,但又不失秀美,整个景区水和亭台阁楼交互而建,各种景观被烟雾包围,烟气缭绕,颇有仙境的感觉,蓬莱人间仙境的美称由此而来。我们去参观了三仙山的镇园之宝卧佛,听导游说卧佛重108吨,而且全是由珍稀的玉雕刻而成,异常珍贵。三仙山景区的旁边就是八仙过海景区,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八仙过海景区三面环海,犹如一个宝葫芦横卧大海之上。这里的景观也非常多,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参观了几个,但是每一个景观都很吸引人。而且游客们可以在旅游观光码头欣赏海上的美景,还可以乘坐快艇游览。

DAY3----莱山、牟平

海昌鲸鲨馆
一进去海昌鲸鲨馆,语音导航就让我们感觉到科技的便利之处,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后,当我们每到鲸鲨馆的一个地方就能够听到一个地方的讲解。我们往里走就看到各种水母在水中摇曳,映着五彩的灯光,异常美丽。馆中里面各种各样的鱼也让我们目不暇接。鲸鲨馆的亮点是鲸和鲨鱼在3000立方米的水体中尽情遨游,十分壮观。参观完海洋生物后,恰逢360度全息天幕电影海洋深处“鲸章大战”节目播出,我们便前去观看,电影无论声音,还是影像都震撼逼真,我们仿佛置身海底世界,与它们一同紧张与呼吸。

东炮台海滨风景区--古炮台、海豹湾、月亮湾
古炮台是清朝军事重地,气势雄伟,这里还安装了当时技术最先进的克虏伯大炮,遥想当年将士们在这里指挥作战,十分威武。这里不仅有军事设备,中国著名作家冰心的故居也在此地,我们也参观了冰心的故居。古炮台背靠海豹湾,古炮台过后我们去了海豹湾,岸边趴着好几只小海豹,小海豹憨态可掬地向游客探头,讨要食物。参观完海豹湾之后我们向山下走。海浪拍打着石头,我们吹着海风,行走在海边的栈道上,欣赏着周围的景色。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临着的月亮湾,这里山石、海水、港湾融合一体,还筑有一条长堤,著名的月亮老人就在长堤之上,传说月亮湾是象征爱情的,而月亮老人能够见证两人之间的爱情,所以很多人前来这里祈求美好的祝福。

中午的午餐是在一家农家乐吃的,那里的食物都是自己种植,纯天然无公害,房屋外还养了许多小动物,山羊、梅花鹿等等,虽说吃的都是一些家常菜,但是也十分丰盛美味。

烟台植物园
烟台植物园的植物种类繁多,可供游客尽情观赏。这里不仅仅有植物观赏展示区,还有公共建筑组团区,从大门进去,一眼就能望见远处的欧式风格的建筑。而植物园里的休息设施也都极具艺术感,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

养马岛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快到我们离开的日子,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去了养马岛,去体验不同于城市的不一样的当地夜晚。我们许多同学加上带队的几个老师分为几桌,每桌的几个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烧烤,喝着啤酒饮料,聊着天,服务员时不时地上来一些当地的美食,扇贝、蛤蜊、鱼豆腐、大虾、烤鱿鱼……旁边还有游人在篝火,许多人围着篝火畅谈,伴着天空中燃放着的一簇簇烟花,十分漂亮,我们尽情享受岛上的美好时光。烧烤过后,我们几个同学沿着海中的皮筏向大海走去,去吹吹海风,看看夜晚的大海。也许很多年之后我们还会想起这个夜晚,想起这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而记忆定格在每个人的笑脸上。

此次烟台之旅,乐趣颇多,让人不禁感叹烟台真是个旅游胜地,让人流连忘返,这次的经历也会久久地伴随着我,难以忘怀。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12:2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