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畢旅第二波~~大馬三日快閃

cicy (北京) LV.9
2016-07-30 15:49 228/3
  • 出发时间/2016-06-02

大三的時候,看各位學長學姐去畢旅:去日本,去沙巴⋯⋯現在換我畢業了,廈門出發-曼谷-普吉-蘭卡威-檳城-吉隆坡-首爾-香港  18天

泰國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552347.html
結束之後,我的兩位同學回到中國,我一個人背著大包包繼續走~

第二站是馬來西亞了
為何是馬來呢?不是不去浪中島了嗎!因為16天的時間安排,泰國六天,韓國六天,從吉隆坡轉機便宜。本來打算在吉隆坡玩三天,後來覺得吉隆坡肯定以後去馬來西亞其他小島肯定也會路過啦。機票又便宜,就變成了一個城市一天呢!

花費

算上機票,我一共花了2305rmb

話說我背著我的十公斤大包包,我在馬來西亞特別特別緊張,生怕被罰款了,甚至連要扔掉什麼東西我都已經打包好了。
在剛到吉隆坡,從國際線轉到國內線的check in的時候,我已經遲到了,地勤說:為什麼你還在笑,你快趕不上飛機了你知道嗎?!
我突然就緊張了起來,什麼
原來起飛一小時之內就算late check in了,會charge 11rm呢
然後我在入境之前買好了電話卡,好像是20rm含多少網路還挺便宜的樣子。

我在吉隆坡機場當然沒空取錢拉
出國之前,我一共就換了50rm,中國匯率不好
在蘭卡威坐計程車他說要22rm,我就說我只有20 了,,哎他也是給我上了,還讓我在路上去atm,然而我並取不出來

在Shaka青旅裡面,一個德國的女生接待我,我說我沒現金她說:dont worry,xx is going to bank now,u can go with him to withdraw ur money.
於是這個我忘記名字的澳洲70歲老人騎機車載我去水族館旁邊的atm取錢了~他是一個園丁,不結婚,到處玩,說手機掉了幾隻就不買了!超級任性呢

day1

我真的超級愛這家客棧的!
超大的房間裡面只有六個床墊,每個人都很有趣,還養了兩隻貓咪,後來發現是三隻,外加出租衝浪板和長板,還有一片小小的秘密海灘

諾,蘭卡威就長這樣,一個挺大的小島,東西直徑大概超過30km吧

雖然前一天晚上大雨滂沱,第二天風和日麗陽光明媚--請原諒我這小學生語法
雖然大概1點睡覺,我還是8點就起來參加跳島游--孕婦島,還有兩個忘記了,一個是看老鷹的一個是沙灘游泳的

孕婦島,從遠方看像孕婦
山裡面有個湖,大家都跳下去游泳。穆斯林的女人穿長褲長袖戴著頭巾就跳下去了,真厲害~
蘭卡威真的是一個從中國來的遊客都沒有,香港也沒有,台灣也沒有,好酷

我在普吉島買的黛安芬被猴子搶走了!!!!氣死我了

這是看老鷹的那個島嶼

這是有沙灘的島嶼,其實水看起來不是很乾淨啊,不過熱情的馬來西亞人要我一起去游泳我就去了嘛

hahah
猜猜這個1.9公尺的男生幾歲
他跟我說他辭職出來玩,不過他不怕之後回去找不到工作 ‘bcz im pretty good at my job'  所以我猜他26歲,結果他才22啊,沒唸大學就去劇院工作,感覺頗爽啊,後來在whatapp上知道,他在蘭卡威帶了一個月。。。

然後這隻貓貓還有一個跟他長很像的,以前養的後來走丟了現在又走回來了
那個叫peanut,然後它們不准peanut近來客棧,因為它生病了,peanut would shit everywhere。
然後那個爺爺就吧peanut丟到我手上,結果它就挫💩了。嚇死w

蘭卡威珍南海岸有一家有名又便宜的印度菜tomato,我就租了機車自己去了,印度阿三的英文不好,菜單上的菜我又看不懂,就一直問這是啥那是啥。
此時,有一個人問我了:你是不是華人啊
我:是啊
他就跟我解釋了什麼菜是什麼,還幫我付錢了hhh雖然沒有幾塊錢
然後他跟我說她是政府官員,來這裡看給窮人住的房子的工程,出差一兩天,等等要開車送他老闆的家人去機場,說我第三天去kl的時候可以找他hhh
然後這個人晚上載我去瓜鎮逛了逛,還在我第二天離開蘭卡威的時候送我去機場,耶

這是蘭卡威的一個很高很高的塔,到達之前要騎機車騎士幾公里,在路上我碰到一個歐洲人忘記哪裡了,他在環遊亞洲,我說那你買不買紀念品啊,他說買啊
那你的包包不會越來越大嗎
他說:我會定期寄東西回家,真貴啊!

從這裡可以看到蘭卡威俯視圖

和他說好等下去那個什麼丹絨海灘然後我就出發去水牛農場了,到了那裡已經關門了,5點下班,好像木有人,我就自己順著欄杆爬進去了⋯⋯

這個是蘭卡的老鷹廣場,不好意思晚上來沒開燈太暗了我沒拍到老鷹的頭⋯⋯

然後太晚了,隨便吃了一個當地小吃裡面是乾乾的炒飯,而且如果沒有動過,還可以退回去!!!太人性化了吧

雜貨店裡的抹茶小熊,綠的好像中毒了。。

在蘭卡威碰到的一個來自新西蘭的健身教練,他長的好像蜥蜴啊⋯⋯hhh

鐺鐺鐺鐺,我到了檳城了!
一個充滿潮華人的地方,充滿小吃的地方,可惜我沒吃到什麼⋯⋯太趕了,下次還要來!!

大部分好玩的都在Gorge Town

後來整理拿回的地圖發現,有小吃地圖!!!
為什麼我之前沒有看到呢!!!
悔不當初~~

大家也可以跟這個華人租機車,人超好的!✌
那是一家叫做stardust的咖啡店。很大排量的才收我30一天。
我隨便問了一個在喝咖啡的阿姨哪裡好玩,她發現我住在機場旁邊說太遠了,“我的床有一個大床一個小床,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給你住,你就把錢省下來去打車吧”
然後還請我喝咖啡!!
我一路都碰到各種好人!

喝好咖啡,要出發了,勾選了好多個博物館紀念館之後查好了他們的關門時間——畢竟我只有一下午嘛

這是愛情巷附近,根本沒有網上所說的滿是租機車的⋯⋯

馬來西亞真的太太太熱了,我只好搬出這個阿拉伯的裝束

第一站,檳城博物館

第二站,峇峇娘惹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不是我在吹的,超級華麗!
什麼叫做土豪,整個家裡面都是收藏品。
btw,馬來西亞主要分為三種人:馬來人,大部分是伊斯蘭教,印度人,還有華人。執政的一般都是馬來人,雖然華人有錢,很多都是做生意的,但是馬來人還是不喜歡他們。有種歧視的感覺吧

這個講解的小哥超好笑的,眼睛都懶得張開,聽著大肚子我還以為他瞎了呢,我特別喜歡東南亞人的口音hhh

⬆️:各種奇珍異寶做的手勢
⬇️:佛像

有人在這裡拍婚紗,我覺得真是太有feel了!
而且新娘很漂亮,比很多廈門路上看到的都美

第三站:戲偶什麼館

和我逛過的很多木偶館很像,不過這裡的東西都可以拿起來拍照!!而且免費!!

第四站:美食什麼拍照館

在tripadvisor找到的景點,是用膠做成的食物的模型,很好拍照,而且工作人員還會幫你拍!然後那邊的工作人員的英文都炒雞標準der~
當我拿出我的學士服的時候,工作人員瞪著圓圓的眼睛,問我“啊~harry potter”笑死我了。

好吃的咖哩叻沙,可是我在檳城沒吃到,在廈門吃過

這邊是呼籲要保護生物,不要吃鯊魚

買紀念品的地方有紅龜粿的模型,就是一種像乾的湯圓裡面包了豆沙,一般用來拜拜吃的東西

第四站,印度廟

其實是一個超級小的,在路上就可以遇到好多次的廟,我沒進去

第五站,姓氏橋

這邊有美麗的日落,還有塗鴉街

第六站,夜市啊!

正好我們學校的吃貨王不約而同的來到了檳城,就一起去了夜市,好多人喔!也是不是很長,不過東西都很便宜很好吃

這個叻沙為什麼沒有咖喱啊!不過還是很好吃@@滿足臉

沙爹烤肉啊烤肉

第七站,膠囊旅館~睡覺,還是坐飛機,這是一個問題

雖然我糾結了很久要住在愛情巷還是機場附近,最後還是來了,這個M Qube膠囊旅館在長途客運站附近,非常乾淨,很酷,每一個太空艙裡面呢都有高科技感很強的各種按鈕!

老闆也是華人,那天晚上我和老闆還有一個日本大我一歲的男生聊天。老闆的英文不是很好,老是叫我翻譯哈哈。
日本男生說什麼幾年前他爸爸死了所以他就開始環遊世界了= =
說是想 get more experience.
我們三個聊得很開心,於是老闆就開車載我們去吃宵夜了$$
回來之後已經2點了,我4點要出發去機場,老闆非常幸災樂禍的說:我勸你不要睡覺,我敢保證你睡覺就趕不上飛機了,你要選擇趕飛機還是睡覺,
我說哈哈我會把我的門開著,我一定起得來的

第三天早上到了kl我call的那個政府工,就是在蘭卡威碰到的那個人,他就來機場載我啦啊哈
然後帶我去了政府機構所在地布城,然後她說因為執政的大多都是馬來人,所以建築都是伊斯蘭教的形狀,然後我因為太累了:第一天晚上在蘭卡威和他門去bar,第二天又只睡了兩小時,我在車上就一直睡一直睡,他說:哇(第二聲),你睡過去了,你沒看到你們廈大馬來西亞分校hhh真可惜啊

白馬王子嗎hhh

實在是太熱了,然後我們去了黑風洞,沒有爬上去,只是在印度廟裡面看東西和佛像拍照

整個景點都是印度人呢!

然後午餐去吃了一家印度菜,這裡的餐廳都不開空調啊!開空調要加錢hhh有點誇張

其實我後來覺得印度菜都是冷的,一點胃口也沒有
⬇️這是一種鹹鹹的酸奶,裡面還有八角等等各種香料

吉隆坡的國家博物館

感受:好破啊,好無聊——請原諒我這麼直白

實在是太熱啦!!!!!!!!我連雙子星都沒有下車拍照呢

在要去我joe大叔的cafe的路上,吃了一個叫做ABC的local甜食——真的是tm太甜了吧

然後去一個山附近看景色,應該晚上比較好看~

終於見到我的joe大叔啦

在去年10月本來準備去馬來西亞玩,結果為了認真實習一直沒去,認識好久的沙發主joe大叔終於見到啦~他長的一點也不大叔,然後本來是開出版社的正好在我來的前幾天開了cafe導致他很忙——鄙視一下,都沒帶我出去玩。
⬇️那個地球儀方的的事想去的地方,圓的是去過的地方,我覺得好羨慕啊~一個人自由自在的

這是cafe的全貌,在一個啥大學旁邊裡面很多很多華人,還有一些華人大學生小朋友在裡面做義工哈哈。
歡迎大家去喔

馬來西亞之旅結束了,我下次還要來,要去停泊島和浪中島潛水!
我可是有一個很龐大的馬來西亞離島旅行計畫!
不過再也不要夏天來了,寶寶我快脫水死掉了

很不错

2016-08-01 05:4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01 09: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