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夏之六-翡冷翠之诗

2016-07-30 16:01 300/1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依依不舍的离开五渔村,前往比萨,按照50%误点的概率,意大利火车再一次晚点90分钟。
到达比萨车站,在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出门去找到比萨斜塔的公交车,公交车站在火车站的对面,这趟车属于旅游专用,票在两小时内有效,正巧碰到几个重庆的老师,询问了一番,然后放心的去了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是意大利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修建于1173年,它由著名建筑师那诺·皮萨诺主持修建。
比萨(Pizza)还被译作披萨饼、匹萨,次处提及一下不是很多人所知道的关于比萨起源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在意大利,一位母亲正为食物而发愁。家中只剩下一些面粉,却还养着一个小儿子。好心的邻居知道后为她送来一些番茄与乳酪,这位发愁的母亲十分高兴,用这些材料与面粉烤制了一张饼给儿子吃,竟意外的美味。

当17世纪伽利略和亚里士多德进行了理论碰撞后,这里俨然成为了脑洞大开之地,不管你是内向外向与否,各种凹凸造型,成为了各种搞笑的场景。
首先来张单鞭。。。。。

比萨,我带走了,你们慢慢玩

我踹。。。。踹踹踹

妈呀,踹空了

再来张搂膝拗步

闪通臂。。。。一套太极完毕。。。。该塌了吧

不能塌,扶住

试试拳头

比蜈蚣还短

传说的小怪兽来了

还是带回天朝吧

砸。。。。快倒吧

兄弟,这么高推塔壮观吧

前赴后继

倒就倒吧,美女只关注自拍

看着雨中的比萨,外面魔都的炎炎日头感觉也小了些。

比萨遇到了第一场雨,来去匆匆

哥是最搞笑之一,可以成为toto的广告代言了

听见别人说,“来佛罗伦萨的不是游客,而是文化朝圣者。”

搞怪完成,取回行李,继续火车,来到了梦想已久的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拥有大量的书店,街头艺人,不愧是文艺复兴的发祥地

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如同所有有河流流经的城市就天然地具有灵性一样,佛罗伦萨也因为阿尔诺河的存在而变得格外有生机。阿尔诺河将城市一分为二,在河上矗立着一座座老桥,桥边则遍布着金银首饰店铺等前店后铺的手工作坊。 佛罗伦萨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摇篮,是意大利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如果开一张在佛罗伦萨出生或者工作过的大诗人、画家、建筑师、哲学家和政治家的名单,那么可是要写上好几页纸了。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波提切利、马萨乔、伽利略、提香、拉斐尔......单单列出这几个名字你就可以想象这里的文艺气息了。

佛罗伦萨的旧译名是“翡冷翠”,比如徐志摩的《翡冷翠一夜》说的也就是佛罗伦萨。“翡冷翠”,在意大利语中意为“鲜花之城”。香港人叫“佛罗伦斯”。虽然看上去略有些匪夷所思,但是这个精致美丽的名字倒颇让人有些幻想。不过佛罗伦萨的基调并不真的如翡翠般嫩绿。这里最典型的天气——也是托斯卡纳最典型的天气——是阳光下的蓝天白云。色彩鲜艳的墙壁,深绿色的百叶窗,深红色的屋顶才是这里的标志色彩。

花之圣母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故称为“花的圣母寺”(Santa Maria del Fiore)。

到达圣母百花大教堂已经差不多5点了,看着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查了攻略,就去了对面的钟塔。

钟塔排队时,门口坐着一老年人,在临摹,不愧是艺术之都。
我们前面是一对夫妇带着一对龙凤胎,小女孩呼呼大睡,小男孩睁着大眼睛四处张望。我向小男孩挥挥手,小男孩咧开嘴就开心的笑着,然后小家伙就看老婆、女儿。。。。一下就眉头紧锁,一脸不情愿。女儿很是不服气,接连三次,小家伙都是一脸阳光的看着我,一脸阴雨的瞪着女儿,一家人笑死了。

百花大教堂旁边的82公尺高塔,由建筑家乔托于1334年开始建造,外观是一个四角形的柱状塔楼,把粉红、浓绿和奶油三种颜色,以几何学的配色方式调合,和旁边的百花教堂十分和谐,底部还有精致的浮雕,内部有楼梯可达顶部,共有290阶

从钟楼看到的百花大教堂

钟楼内部

整个佛罗伦萨一览无余

天使之光

钟楼走起来很累人,楼梯很窄

佛罗伦萨不大,基本可以抛弃公交、出租

阳西

食欲大增吧

到处是艺术的氛围

前往米开朗基罗广场

老桥

狂欢的年轻人

米开朗基罗广场前的一大段考验

来的晚了,只看见了余晖,唏嘘不已

翡冷翠的黄昏,如同文艺复兴的辉煌

夜色渐渐降临

广场的酒吧,老人播放着歌谣。对着我们说“虽然我们语言不同,但是我懂你们,从心里”,音乐是超越国界的。

回程遇到广场音乐会

高雅的翡冷翠美女

佛罗伦萨之夜

帅哥见我拍照,一个pose

夜深了,回酒店睡觉。
意大利总体还是比较安全,晚上游客很多。

清晨的百花大教堂,人很少

一个人坐在街边,看人来人往,也许在思考人生。。。。。。

老桥的清晨

这座宫殿是佛罗伦萨著名的梅迪奇家族的住所。这个家族在佛罗伦萨举足轻重,而且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关键因素。看这座宫殿的设计就知道主人家的地位和品位一定不凡:在佛罗伦萨,你可能再也找不到如此宏伟的建筑了。整个建筑大胆的采用直线和对称的设计,房屋前方广场设置了大型的喷泉。房屋建造的所有细节都采用大块的石块,唯一的掉了就是镶嵌在窗户底部的石狮子。这样不拘小节的设计风格反而让整个房屋不仅看起来落落大方,更表现出恢弘的气势来。

天高云淡,让人时常还回忆这些吸氧的日子。

发了朋友圈,同事让加紧吸氧。。。。。。

皮蒂宫建于1487年,正面长205米,高36米,砌以巨大的粗制石块。皮蒂宫正面没有装饰,唯一的装饰是底层窗户支架之间的狮头雕像。
     二楼是帕拉提那美术馆,主要展出17—19世纪样式主义风格作品,包括500多件拉斐尔、波提切利、提香等艺术家的杰作。三楼是现代艺术馆。

皮蒂宫后面的波波利花园

波波利花园建于1565年,美第奇家族买下皮蒂宫后,特意在庭院后高高的波波利山丘上修建了这座巴洛克风格的花园景观。山丘与园林共同组成了皮蒂宫建筑的后身屏障。

柯西莫一世的妻子埃莱诺娜(Eleanora di Toledo)只活到40岁,自从这位西班牙贵族千金嫁到美第奇家族,埃莱诺娜带来多少价值的嫁妆无史料记载,但从她出手买下碧提宫只花费了个人财产极少一部份即可见一斑。

埃莱诺娜性格傲慢,在那不勒斯宫殿长大,嫁到美第奇家族并非她所愿,她和公爵柯西莫一世的母亲玛丽亚(maria salviati)之间由于地域文化差异搞不好婆媳关系,影响着双方的心情。持续三年的意法战争使柯西莫花了不少她的嫁妆钱,她知道自己对美第奇家族而言只是传宗接代和兴旺事业的工具,因此她不惜一切代价装饰着自己和那座碧提宫(Pitti Place)。

在碧提宫,处处充满着浓郁的西班牙风情,它融合了文艺复兴时期重要的建筑特征和来自异域文化的别样色彩。柯西莫将主要重心放在儿子们当红衣主教的事上,埃莱诺娜则将生活的重心放在培养三个女儿的事情上,让她们远离政治,享受着穿着上的乐趣。埃莱诺娜酷爱珍珠饰品和华丽奔放的织锦,她将珍珠项链改良变成头饰,经过修剪的中分长发盘成发辫固定在脑后,是当时最流行的式样,花边被她大大利用,令奢华的天鹅绒服装更加光彩夺目,手帕在当时属于贵族才能使用的高级品,埃莱诺娜将丝质手帕的优雅发挥到极致。她的举手投足、穿着品味被众人效仿,值得回味的珍珠编成网状成为衣身的一部份,若隐若现中透出雪白的肌肤,这种花心思的设计被大大称颂。

1562年,埃莱诺娜和她四个孩子不幸染上疟疾身亡,这其中包括已当上红衣主教的乔凡尼,柯西莫最后娶了平民出身的情妇卡米拉(Camilla Martelli),在心灰意冷中随着文艺复兴的尾声走向生命的终结。

很喜欢意大利这些植物,只有一两株,整个墙面就全部装饰了

皮蒂宫最初是为银行家卢卡 皮蒂建造的。这个气势磅礴的建筑物,是由布鲁内勒斯基在1457年开始建造的,而这个建筑物就是为了展示皮蒂战胜梅迪奇家族的决心和他的财富和权力。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梅迪奇家族后来从破产的皮蒂家族的后人那里购买了这座宫殿。皮蒂宫在1550年成为梅迪奇家族的主要居住地,后来佛罗伦萨城的所有统治者都居住在此处。现在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成为展厅,展示来自梅迪奇家族的无数的珍品。

赞一下意大利的饮用水,大部分城市只要带一个矿泉水瓶就好,到处都是直饮水。

出门看见一家人吃冰淇淋,小的那个吃的和我丫头一样狼狈,和那妈妈相视的同情一笑,哈哈

中午在这买了个披萨,坐在地上就吃了

这是狼还是犬

狼,真是狼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是欧洲第一所专业的美术学院,学院得到了美第奇家族和柯西莫一世的资助。培养了众多艺术人才,学院的美术馆中的镇馆之宝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政府为了保护它在1873年把它移至这里。

其实大家都是看美男子来的

游玩一天,累成狗一般,早早回去睡觉,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行程要结束了,吸氧再吸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