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雲和月

• 出发时间/2016-01-13

丽江

说在前面的话><
有不懂得可以加我微信15986774544,我会把知道的都告诉你们~
总结衣物要带够帽子墨镜防晒霜手套一定要,早中温差很大,早上0度中午12度左右
7天行程 1月份出发 3飞1200左右
丽江古城3天 大理古城+洱海3天 昆明1天
古城都很商业化 游客多
倒是没有吃到好吃的 最好吃的就是烤乳扇了 好吃
丽江去了玉龙雪山 值得一去 美丽
束河古镇 一般 坐了马车 但是没有什么好吸引我们的
大理 洱海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在洱海边住
这个遗憾下次去吧。

坐標 深圳 在讀大二 21歲
只因聽說 聽說機票最近很便宜
便 四個女生互相慫恿 在Elaine的幫助下 訂完了機票 1月份去的 來回深圳昆明飛麗江 1200不到
總花費3000不到
第一天深圳昆明 晚上快12到 昆明機場 在kfc呆了一個晚上趕早上6點多飛麗江的飛機
深圳呆了十幾年的我 第一次感受到了0下的寒冷
一出飛機就真的覺得這才是冬天
在機場瑟瑟發抖的過了一個寒冷的夜晚
原以為可以看到日出,沒想到昆明的天要8點多才會亮
等到我們飛到了麗江才發現8點多 天還沒亮
二十年来的最冷在昆明度过,
我们发现直飞丽江的机票比较贵,所以我们是选择先飞昆明 昆明再去丽江,但是比较煎熬,
所以我推荐你们可以选择飞到昆明再从昆明买去丽江的机票这样比较划算,但还是要看你们的实际情况

20多年来第一次感受到这么寒冷的我,一下飞机我看了下手机是0摄氏度,然后风吹的我直哆嗦,一下飞机后我就去穿多一条裤子了,一月份的云南已经是零下了所以你们去的话要带好保暖衣物哦

这是昆明67点的景象

早上8点到丽江的飞机,天还没完全亮起,老板娘穿着睡衣奔跑着来接我们。因为我们去得早,还给我们准备了早餐 好贴心的客栈。
这家客栈很实惠,而且包早餐,老板娘一家人都很好,不会坑游客,而且房间也不差,一百开头一晚真的很实惠,推荐给你们在Aribnb有,就在丽江古城的边缘哦,很好找。需要的可以找我我给老板娘的微信给你们。

客栈的院子哦~

客棧樹下的花

真的喜歡冬天有很warm的陽光嘻嘻

四個EF小夥伴

去雲南一定要帶的 墨鏡 防曬霜 必帶!!!!!

雲南是我待過的最冷的地方 穿三條褲子都好冷

出发去束河古镇,老板娘教我们怎么去坐公交车,很方便也很快速就能到束河古镇了

經典遊客照 其實風很大 但是很暖

去 束河古鎮 一下车周围的风景特别美好,参差不齐的小房屋,干净整洁的街道

太陽真的很曬 把墨鏡摘下來 眼睛都睜不開還有紫外線很強

早起去玉龍雪山的清晨
我推荐你们报个玉龙雪山一日游,大概500左右不超过600,不要给坑咯。
一日游很方便的,包车去不超过8人,直接进山,从古城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到了之后带队的小导游会给你们发羽绒服 一瓶氧气瓶,然后会带你们去坐索道,这个索道真的很刺激,

坐索道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
還打電話跟媽媽
我恐高
但是我又想嘗試
但 玉龍雪山真的要嘗試
因為景色真的很值得

大自然的東西真的很壯觀

看完玉龙雪山后,导游会带你们去蓝月谷,蓝绿交错的小湖泊,大小不一,形状各异。

山下的藍月谷

水真的 很藍 在蓝月谷还可以看到雪山的景色实在划算。

大理

丽江有到大理的火车,60多块钱有学生证的话会更便宜,我记得好像是5个多小时就到了,隔太久了有点忘记了。一下子就到了,火车环境也还行不差,

大理雙廊

你知道吗吗?我和小伙伴们多后悔,在洱海没有租电瓶车,本来小伙伴说骑车去喜洲,去喜洲喜洲粑粑,结果我骑到一半放弃了。
推荐你们真的要在洱海边住,因为洱海真的很美,水不脏,一眼望不到边,早晨醒来看到美如画的洱海,这一天心情都特别舒畅

为期7天的旅途就结束了,是深圳的朋友的话就推荐一月份去,机票超级划算哟,而且好方便天气也很好,不会下雨,就是玉龙雪山下雪情况不一定。
如果你对城市乏了,请一定要来丽江,你可以不去掺杂丽江大理的商业,但是玉龙雪山的壮观,洱海的蓝你一定要来领略一下。

引用 sihuapopo 的图片:

阳光晒进来的感觉真好

2016-08-01 16:0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1 16: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21:55

引用 hhh_hch 发表于 2016-08-01 21:55:30 的回复:

回复hhh_hch:楼主词汇量不足了哈哈哈~

2016-08-25 14:56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08-01 16:25:32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超级味王:因为那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去的,又是穷游,所有留有了一些遗憾。云南的好吃的我没吃到多少呢,但是自然风景真的很美,丽江和大理的古城建设真的挺不错,也有很多有特色有自己style的店,玉龙雪山是一个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对于南方孩子第一次感受雪的存在是非常好的,坐缆车上去的时候,看到了皑皑白雪覆盖在山上,望着远处的山脚下,那感觉真的很美妙!总之,一定要去玉龙雪山一定要看洱海,如果可以的在洱海住个海景房嘻嘻。真的很美丽哦~

2016-08-25 15:0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6:04:47 的回复:

阳光晒进来的感觉真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哟~早上是0度以下的,但是当太阳出来后气温就回暖了,然后太阳出来的晚,但是阳光量是很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