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队越南暴走八天

Shealeen (广州) LV.3
2016-07-30 16:06 1070/21
  • 出发时间/2016-04-25

四月份去的旅游现在才有时间完成也是够迟的....

热爱旅游的我只想争取一切时间到处走走~This stop is Vietnam
和舍友筹备了一个星期这次越南之旅,本想连着柬埔寨一起去,但实在经费不足只能舍弃心心念念的吴哥窟
越南这个国家很“长”,时间不够的我们只选择了河内大叻美奈以及为搭飞机而去的胡志明市
虽不能说很完美地把每个城市玩个透,但还是想记录一下这次旅程

Day 1 广州南宁河内
广州出发到南宁东站,再在东站外面搭公交到琅东客运站,琅东客运站到河内的车票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我们买的班次是13:40,票价是170元,预计车程是7个小时(然而并不是....)。中国承运的大巴很舒服,到了友谊关附近会有人上车检查身份信息,第一次见到还是挺紧张的...中途休息时间还会有一群人在路边卖越南电话卡和兑换越南盾,我们觉得不太可靠就没有换,但车上有一部分人去换了,事实上在这里换会比在越南好,而且买电话卡能够沟通,比到了越南买电话卡方便。

到了友谊关之后,因为越南的海关收小费是出了名的,所以在过越南海关的时候都避免眼神接触,在把我的护照翻来翻去一段时间后终于放我了,之后凭着在友谊关下车前发的牌子上了越南的客车,车子比中国的差多了,司机还不断地兜客.....等到了河内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客车会在一个小型的停车场停车,会有一大堆计程车司机,那里离三十六行街不远,我们就坐计程车去酒店了。果然和很多人遭遇的一样,到的时候的价格和上车前的不同,我们坚决不给,那个司机也没我们办法只能算了。

在街边大排档吃了碗越南河粉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 2  还剑湖&河内大教堂&三十六行街
因为临近五一,早上先去了新咖啡的办公室订了之后的车票,之后就在新咖啡换了钱(因为汇率还可以),之后就在三十六行街逛。越南的摩托车不是一般的多,而且不怎么让行人,所以走在路上要小心四处窜的摩托车~

越南盾面值很大,顿时手拿几百万

新咖啡车票,留下了联系人的电话,我们买的是大叻美奈和美奈到胡志明市,集中时间之前会有人打电话通知你

从三十六行街可以一直顺着还剑湖然后到河内大教堂,距离不太远。但下午在河内大街上走着实在太热了!但新咖啡的阿姨说这天气在越南算是凉爽的....顶着烈日走到了教堂,附近有学校,所以一到放学时间教堂前面的小广场就都是学生,很多人。

接着我们就去找了这间卖法棍很出名的小摊,叫BANH MI,真的很不错哦,不过一定要新鲜出炉吃,我们想着迟点吃结果外面的面包变硬了

酒店小哥推荐的干米粉,也在三十六行街里面,可惜店铺的名字没写下来,照片定位是在Phuong Hang Gai,本地人推荐的真的好吃

Day 3  河内——大叻

因为搭车真的搭怕了,从河内大叻我们选择了飞机。在空中还是晴空万里,飞机转了个弯就闪电+大雨.....大叻机场很小,我们一出机场就被一堆计程车司机包围,最后我们搭上了计程车去今晚住的地方——林维恩民宿,让我和小伙伴都惊呆的是原来司机就是在民宿那里住的他还顺便回家了.....民宿的老爷爷真的超好人的,真的没选择错!

问老爷爷哪里吃东西好,老爷爷就立刻画了个地图给我们,还很贴心地给我们三个女生换了个三人房

民宿家后面的一大片洋葱田

从民宿走路没多久就到了大叻的玛丽修道院,刚下完雨的大叻空气真的好好~

大叻的房子很多都有个小花园,很漂亮~

回民宿路上买了一些越南酸奶,回到民宿的时候老爷爷看到就立刻拿出他们家自制的酸奶给我们说他的更好喝,还把自己晒的草莓干给我们吃~

Day 4 大叻
我们昨晚订了早餐,一早早餐就准备好啦,还有滴漏咖啡~因为同行的童鞋都不会骑摩托车,所以我们就搭计程车去到达坦拉瀑布~

早上和傍晚的大叻很凉爽,太阳一出来就又感觉到了高温~上山一段时间就能看到瀑布,不过真的挺小的,以至于我们都不相信地问人是不是只有这里有瀑布....

接着我们就移动到下一个景点——春香湖~在正午的太阳下暴走真的又热又累啊

因为之前Google地图的强大导航功能,所以我们都一直跟着导航走,谁知道被坑了....大叻旧火车站距离春香湖大概一公里左右~被导航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我们只能问当地的店家~谁知道顿时狂风暴雨....走到鞋子都湿了的我们才发现我们刚刚就路过火车站的上方,还停下来拍照了...蠢哭了

因为太大雨了拍不到火车站的全景....
在火车站凑齐人数后我们就上了旧火车站唯一一班车,一路上还挺有穿越时空的感觉~到了终点后车子会停上20分钟左右,有兴趣的可以到停车位置附近的灵福寺参观,因为我们不太感兴趣所以就在附近拍照~

后面我们就坐计程车去到疯狂的房子~

因为朋友在出发前对这里很有兴趣,坚持要在这里住一晚,然而事实证明选择住在这里真的是错误的选择啊!尽管它本来就是一个旅馆...这里并不大,很快就能走个遍了,里面的设计很能看出设计者的天马行空~不过有的楼梯护栏还真有点低,所以我们都说这是考验友情的地方

Day5  大叻——美奈

一大早就被游客们吵醒,还有很多游客不知道这里可以住,所以我们房间的帘子被好奇的旅客打开了七八次哈哈无奈又搞笑,吃完早餐我们再去逛了一下就准备搭去往美奈的大巴啦~

因为明天一早要去白沙丘看日出,所以就选了离白沙丘比较近的美奈镇那边,酒店虽然不是度假酒店,只是当地人一家子开的,但房间一出去就是一大片海滩,一个人都没有~可惜这里不给放全景

店主家的狗被强行变成

吃完饭之后,这么漆黑的沙滩当然要玩一下光画啦~红色的光还是悄悄拿了老板家的辣椒酱放在手机上弄的

Day6  美奈

凌晨四点多我们就坐计程车出发去白沙丘啦~去到的时候天还没亮,一些人问我们要不要搭山地车,但秉承着穷游的宗旨,我们选择了走路上去~其实也不是很远啦,爬上坡刚好开始日出~那时整个沙漠都只有我们四个,那感觉~

虽然很可惜最后因为云太多没真正看到日出,不过真的是很难忘的经历~

好不容易才避开人群去到没被人踩过的沙丘上凹照片~但要爬上去真的累死了

中午的时候民宿的老板让我们搭村巴去渔村,也是,美奈的太阳正午让我觉得我要融掉啦

上车前和售票的说去哪里她就会提醒你下车滴~这边的村巴开车都不用关门的~可能因为里面没空调吧~

在渔村有很多当地妇女摆着一盆盆海鲜在卖~其实海鲜对于我们这些来自广东的孩子并不是很有吸引力,因为价钱和我们那边也是差不多,不过既然来了就试一下呗~个人觉得在越南砍价一定要狠,因为他们都开得比较高~而且海鲜的吃法也只有白灼觉得应该还是买了海鲜到附近的小饭馆加工会比较好~

下午就去到了仙女溪~可能个人原因,真的挺失望的....就是一条浅浅的水流,而且旅行团超多~

晚上我们就到附近的烧烤摊和小酒吧聊天吃饭~可以用trip advisor找找哦~感觉美奈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物价相对比较低~所以在美奈可以看到很多外国人~

Day7&8  美奈——胡志明市
因为胡志明市只是为了搭飞机回广州才去的,所以并没有四处走走~不过在胡志明市要注意财物的安全,因为我们不仅在河内被人提醒过这个,就连在胡志明市路边问路都被人提醒要把包包这些不要背在侧面,小心飞车党。胡志明市的范老五街晚上真的很热闹哦~最后就在这里结束了这次暴走的越南之旅啦

2016-07-30 20:36

2016-07-31 11:25

很棒的光影,美极

2016-07-31 13:00

精彩行程,谢谢分享!!!

2016-07-31 14:05

2016-07-31 15:45

加油

2016-07-31 17:49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30 20:36:30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谢谢

2016-07-31 20:1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31 07:09:27 的回复:

拍的好

回复快乐旅途:代我朋友谢谢你

2016-07-31 20:1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31 13:00:37 的回复:

很棒的光影,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7-31 20:15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7-31 11:25:0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ngellie:

2016-07-31 20:18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31 09:56:2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30 23:55:38 的回复:

越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个人觉得白沙丘最难忘~

2016-07-31 20:2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31 03:55:3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31 20:2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11:57

引用 greentea_bj 发表于 2016-08-01 11:57:59 的回复:

回复greentea_bj:如果你也是想坐大巴去越南的话有男生陪同会好点,越南境内的话我觉得治安还可以~仅供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