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夏天,放松之旅——南宁、北海

小倩 (广州) LV.9
2016-07-30 16:14 1537/11
  • 出发时间/2016-06-01

预告片

前言

自从上次桂林之后就一直打算再去旅行,自己很喜欢自由行,虽然我们没有汽车,有点不大方便,也没有多少资金,不过也不影响自己去自由行的决心。
南宁或者去贵阳已经困扰了我一个多月了,实在是两个地方都舍不得舍弃,最终还是同伴决定去南宁的(我有选择困难症吗
普及一下文化吧(本人也没多少文化知识,网上查的
南宁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位于广西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是红豆的故乡,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古称邕州,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
最佳季节:10月-次年2月,这时的南宁相比北方来说,温暖舒适,还有水果可以吃。每年10月底,还可以感受下热闹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北海
北海市地处广西南端,北部湾东北岸。市区南北西三面环海,有涠洲(24.74平方公里)、斜阳(1.8平方公里)二个海岛,涠洲距市区大约20.2海里。 北海市是一个美丽富饶、四季如春、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
最佳季节:4-11月。此时阳光充足,海水温暖。涠洲岛上更是赏日出、观海景、游海岛、吃海鲜的最佳时节。12月到3月是北海旅游的淡季。这一时期海风大、水温低,不适宜水上活动;因为天气原因,开往涠洲岛的海轮也经常停运;另外,此时也不是品尝海鲜的好时节。不过纯粹为了避寒,冬季的北海还是一个人少的好去处。
PS:
1、请原谅,本人拍照技术不过关,相机也不是很好,景色绝对比我拍的漂亮
2、游记是绝对真实的记载,我写作技术也不过关,没办法做更好的修饰,请大家多多包涵

行程路线

第一天:广州(19:20)——南宁(23:30)
第二天:德天瀑布(跟团)——南宁(酒店晚餐)——市区夜景(南宁中山街)
第三天:到北海(8点)——涠洲岛(酒店,12点)——游玩(圣心大教堂,滴水翠屏)——晚餐
第四天:鳄鱼山公园——涠洲岛北海(14点30)——酒店(晚餐 )
第五天:北海十里银滩——老街——北海(晚餐)
第六天:北海(10点高铁)——广州

2人行的消费表:

第一天

第一天行程:
广州(19:20)——南宁(23:30)

期待已久的旅程终于开始了,一下班就马上赶地铁到广州南站,坐上跑得“搜搜”声的高铁去南宁了。
南宁我很期待你喔!

上车就见到钱,难道是幸运的开始!最终它将继续留给下一个幸运的朋友

广州南宁要坐三个多小时呢,是慢慢享受晚餐的时候了(吃货最幸福的时光来了

晚上11:40分到达南宁了,南宁的高铁站建得不错,一路过来都有指示牌。来之前还担心这么晚不知道怎么去酒店,原来高铁里的公交车能开到晚上12点的。而且一路有公交车指示牌,所以我们一路狂奔到地下车站。

我们预定的酒店在火车站附近,坐7号车到总站就可以了

南宁高铁到火车站不塞车大概是45分钟,不过南宁是车道比较窄,一个车道去,一个车道回,所以很容易塞车,我们都是一早、一晚来回,所以不塞车,如果平常时间赶高铁最好还是预留多点时间。

晚上1点到达我们下榻的酒店凤凰宾馆,这个是当时贪便宜预定的酒店,160元含早餐的(可是我们都赶时间吃不上自助早餐),结果是出乎意料的高大上,绝对的四星级酒店喔,房间还有电视和电脑,可惜我们没时间用,空余的时间都是到处跑。

大堂特别的富丽堂皇,前台还穿着民族服

到酒店又肚子饿了到对面的麦当劳买了个套餐当宵夜,跟广州的价钱差不多,折腾到两点多才睡,明天还要一早起来赶旅行车呢,晚安了,在期待中甜甜的睡去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

今天是跟旅行团去德天瀑布,团购的,来之前已经联系好了。很便宜,160元一个人还包午餐。

因为太早,没办法赶上酒店的自助早餐(酒店自助早餐7点半开始),到集合地点附近买了个早餐
这是南北早餐差异喔

这是老友粉,感觉挺不错

南宁到德天瀑布要跑4个小时的车程,这是吃午餐的地方,午餐挺不错的,是农家菜,就是环境有点差,据导游说这里有一个服务员是越南人嫁到中国

午餐后,车开一会终于到了,历经了4个小时的睡程(昨晚太晚睡,这边是一路睡过来的

德天瀑布景点不算很大,那里可以住宿的,可是感觉几个小时都足够游玩了。不是很喜欢看瀑布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值,因为真的很远,来回8个小时车程,我们是还可以接受,我个人比较喜欢山山水水

一进去就见到很有气势的大瀑布了,大的是我们中国的德天瀑布,小的是越南的板约瀑布。待会我们会坐船靠近瀑布,30块一个人,十分推荐大家去,坐船跑国外再回来中国了,而且靠近瀑布真的感觉到这种气势磅礴。不然坐这么久的车简直白费了

板约瀑布,水上还有越南人过来卖东西的

山清水秀,瀑布气势磅礴,可惜在船上时间太短,只顾拍照,都没有好好欣赏

上船了,然后有第二、第三观景台,一路风景如画,瀑布如群!!!

到最高点是中越界碑,一边是中国的境地,一边是越南的境地

这里是越南的,很多越南人在卖东西,喜欢的可以买,不过其实南宁市都有这些东西,随个人喜欢吧,我们是没有买(还有一套越南币可以买来收藏,一套好像才二十块)

这里越南人不让我们拍照,离远拍了一张,有个团友差点跟他们吵起来了

这边下山可以坐游览车,好像10块一个人。其实没有必要的,这边走下去不是很远而且风光如画,下面的图片都是下山拍的,反而坐车没办法拍到

这边的板约瀑布看到有人可以走过去的,大概越南那边可以走过去参观的,我们的瀑布只能远观

越南那边远处看到一个布达拉宫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

这是入口,也是出口,回来这就准备回去了(又4个小时睡程了)

回到南宁市了,我们还挺好运,都没有塞车,之前网上查说南宁很塞车的。
发现南宁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电动车,好像电动车大军一样,南宁也是有自行车道的。(真不明白为什么广州就要禁止电动车)

回到酒店就开始准备晚饭了,预定是去中山小吃街的,当时找了很久都想放弃了,后来才找到这个步行街,穿过去步行街就是小吃街了

这步行街跟广州的上下九差不多

找到小吃街了,开始游荡在小吃街中,不过食物跟广州也没有多少区别,后来就找了家店坐着吃了

烧排骨

晚饭烤鱼和烧烤。在小吃街的店里,价钱不太贵,可是会有小朋友进来卖花,一直烦着你,真的是打包回去吃比坐在这里更好(小孩店家也不敢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有一个集团操作的,有好几个小孩卖的

这是水果捞,打包回酒店吃,感觉这个非常好吃,一大碗的水果,一整晚吃得最过瘾反而是这一碗东西。坐那个店吃饭一直让卖花的小孩烦着都吃不开心

吃完东西,夜幕又降临了,明天不是一早赶高铁到北海,晚安了

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

又是一大早爬起来去高铁,因为过去坐7号车直达高铁站也要一个小时左右(酒店的早餐又不能吃了,唉,亏了),高铁买了个麦当劳,结果是很难吃的,跟平常吃的汉堡包不一样,劝各位没必要就不要在高铁里买汉堡

北海了,一出门就是车站,我之前查车说到北部湾广场转车去码头坐船到涠洲岛的,结果是高铁站就有直达车到码头,害我们转车差点赶不了船,因为是之前早就订好船票的,赶不上就麻烦了。高铁站附近其实很多车,大家到的时候自己看看车牌比较好。

坐车到国际货运港就可以坐船到涠洲岛的(高铁站是有直达车的!!高铁站是有直达车的!!高铁站是有直达车的!!)

这是我们要坐的船,北游16,船票和上岛费是网上预订的,上岛费含鳄鱼公园的门票,所以千万看清楚不要丢了门票。

我们买的是A仓,这里千万提醒大家预备好防晕船的东西(晕船贴、药油或话梅什么的),虽然坐一个小时的船,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在吐着,小孩也哭个不停,我们没有吐,可是前后左右都在吐着,这个环境真是超级受不了。(我们不是晕船想吐,是看到这么多人吐超级想吐了
      坐我们后面的女的船未开前还说自己和女儿坐船去海南完全没有事,结果两个都吐得超级厉害,可能是船上太闷热的原因,所以还是不要高估自己,该预备的东西最好先预备了。
      我们是贴上了晕船贴,不知道我们自己不晕还是这个贴有用,反正预备好总是好的。晕车贴广州药店可以买到,买不到的话在等船的小卖部也能买,5元一张,广州买的15元4张
      这个船买的时候有位置号,可是人不多的时候其实可以任选位置的,另外岛上的人告诉我们,坐中间最后一排是最不容易晕船的,这一排都特意安排给岛上居民坐的。海上的风景可以到岛上再看,所以其实也没必要一定坐靠窗的位置,靠窗的位置反而是摇得最厉害的

涠洲岛了,在船上辛苦了一个小时还是值得的,一出来就看到真正的蓝天碧水

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都是这种三轮车和电动车,岛上是很小汽车的,有的也只有私家车,这个电动车走一趟要30块,我们雇来带我们到酒店。

我们预定的酒店相当偏僻喔,叫宁静花园酒店。连三轮车的师傅都不知道在哪里,要打电话问酒店服务员才找到,不过确非常好,就在滴水翠屏附近,然后又很小游客,非常推荐大家住这一边,离鳄鱼公园走路去大概十分钟左右,滴水翠屏只需要两三分钟

涠洲岛地图,这是在码头买的。涠洲岛主要景点是滴水翠屏、鳄鱼山公园、五彩滩、大教堂、石螺口。我们去的时候五彩滩要建设,不让进

酒店吃了点饼干我们又去玩了,酒店出来3分钟左右就到滴水翠屏

这里不知道是太偏僻还是我们早,没有什么人,只有十个人左右。涠洲岛没有救生员,广播不让下海冲浪,但其实没有人管,自己小心点就可以了

冲浪完已经下午了,酒店附近租了个电动车40块(要求晚上8点钱还车,全天80块)就围着岛上乱转了
PS:提醒大家一定要认清楚回酒店的路,最好沿途拍拍照来认路,这里都是小巷,我们都转了很久才找到回来的路,差点就要过还车时间了,手机定位也定不了

这是骑电动车的路上的,挺漂亮,刚开始不知道是哪里,其实应该就是鳄鱼山公园

乱转了很久才终于到了天主教堂,就是一个普通的教堂,我们不是教徒就随便看看。

教堂附近就有市场,我们随便买了点海鲜就回去了,这个算是我们这几天吃得最豪华的一顿

涠洲岛真的算是蓝天一色的,天空是蓝色的,海水是绿色的,非常漂亮!!住惯了城市的污染这里真的很不错

老是来回都看到这个标志牌,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又逛到石螺口公园了,这里海的景色挺漂亮,海滩全部都是垃圾,也没有人管理

看见有人在拍婚纱照呢,风景这么美丽,照出来一定很漂亮,太羡慕了

快日落了

本来我们是打算赶回去滴水翠屏看日落的,结果就开始迷路了,找了半天找不到地方,幸亏导航到一个海滩(好像也是滴水翠屏的海滩,因为我们也一直导滴水翠屏,只是不是我们的酒店附近那里)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有时间真的想多多旅行,人生不应该只顾着赚钱的,有时间出来到处走走感受一下这个世界,身心都会舒畅很多,看着这个美景就更加有动力赚钱存钱留给下一次的旅程了

看完日出又找了很久的路才回来酒店,海鲜就在酒店附近的店做,卖相一般,可是很好吃,看见有些住得久的客人都特意回来吃

这是塔螺,是涠洲岛特产,可是实在不好吃,很麻烦的,不建议购买

这种水果也是说涠洲岛特有的,回程的时候在码头就很多在卖,网上也是说骗人的,不能吃的。所以也不要购买

这个真的很好吃,之前在市场就见到一个人买了很多才买的,结果真的不错,后悔买这么小了

吃完晚饭其实已经很晚了,因为我们迷路了很久,我们回酒店看看照片就睡了,这两天都没停过到处跑,真的有点累了,晚安了

第四天

第四天行程:
鳄鱼山公园——涠洲岛北海(14点30)——酒店(晚餐)

一早起来,昨晚那家店就有早餐吃,要预定的,10块钱就有粥和包子。然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沿着条小路走十分钟左右就到鳄鱼山公园了。这里是涠洲岛最漂亮的,一定要去,而且买票的时候已经包含这个门票了,如果没有好像是65块一张门票。

到门口了,基本是围着转一圈的,不会迷路,所以要不要地图无所谓,走得快两个小时就逛完了

这是刚进门,里面不让抽烟的,一定要在指定的位置抽完烟才能走

抽完烟就可以跟着人群走了,就一条路

这里其实不准过去的,比较危险,这堆人无视警示牌就走过去了,可惜刚好被挡住拍不到好的照片

这边已经是开始回去了,再拍两张就走了,要结束我们的涠洲岛之旅

逛完鳄鱼山公园就回酒店又雇了个三轮车去码头,码头买了点手信和饼干就算了中午饭了,有了来的经验实在很怕晕船。不过原来回去坐比较好的仓位就完全没有人晕船了,订票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怎样分的

来的时候好像是B、C仓,比较差,这个仓比较好,没有乘客晕船,就是洗手间味道很大

一个小时之后顺利回到北海了,涠洲岛真的比较漂亮,有条件的可以多住两天

北海说实话有点失望,就是一个城市,来之前以为到处都看见海,其实不是的。
北海的树又比较高都遮不到人,很晒的,可是北海只有有树荫的地方就没事,风吹过来很舒服,不像广州是闷热的,风都是热

酒店预定的比较远,不是银滩附近,网上查资料觉得这个酒店房间很漂亮就预定了,这里只有9号车和106号车能出去,不过这两部车都能到出名的景点,高铁站也是直达的

北海的路名好奇怪的,全是各大城市的名称,北京路、广东路、上海路、杭州路、南京路之类的,好奇怪

这是酒店的内部,如网上所看很漂亮,很舒服的,这边酒店的环境是唯一喜欢北海的地方,我反而觉得这里比银滩更漂亮

一波三折的回到酒店之后安顿好之后居然刚好是日落,又看见日落了,很漂亮

这几天一直走很累了,而且外面打雷,就不想出去了,买了泡面和小吃回来坐在阳台对着海边享受,旅行也是很辛苦的,终于可以舒服的放松了

喝点茶,吃个小吃,谈谈心确实也是一大享受。就这样夜幕降临了,明天再继续我们的旅程!!

第五天

第五天行程:
北海十里银滩——老街——北海(晚餐)

早上起来下了大雨,就去酒店的自助餐吃早餐,自助餐15块一个人,要提前预定的,有炒粉炒面、粥、饮料、包子、鸡蛋、水果之类,不算特别丰富可是也可以了
吃完早餐下雨出不去只能回去睡一觉,11点钟左右雨停了我们才出来,106号车直达银滩,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达银滩

里面很多这些小滩,我们在这些小摊吃了午餐,也不太贵,两个人买了椰子、炒饭、小吃五十左右,相比景区的消费确实还可以了

银滩收费是有标准的,就是下面的价钱,买保管箱和洗澡票一定要放好,洗澡票一定要看到才给进去的

换好衣服就可以去冲浪了,说实话,银滩感觉跟广东阳江差不多,这是比较大而已,没有多大的惊喜,很庆幸当时选酒店的时候没有选住银滩附近,那边的环境还更加舒服点,而且这边人比较多,消费也贵点

冲浪冲了一个小时左右就换衣服走了,向前走就是银滩公园了(其实就是另外一边的银滩,可是银滩的圆球标志物在银滩公园)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就看到这个标志物了

附近也是一个可以冲浪的,收费都一样,在这边最舒服就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椰子汁,十五块一小杯

出来直接有车坐到北部湾广场,老街的附近,问一下人就知道了,然后一路问过去就能到老街了,没有什么标志牌,地图好像也没有显示老街的准确位置,不过当地人都知道,所谓路在嘴边,问一下就知道了,人们还是很乐意告诉你的,出来旅行觉得大多数都是好人,每次在我迷路都能帮到我的

老街最不好就是很多电动车,在拍照的时候还要小心电动车

手机PS了几张照片,找点老的感觉

买不到网上推荐的李姨虾饼,在别家买的,其实一般,就是小虾米加粉炸的

北海喝了几次椰子,感觉都一般,没有海南的好喝

这是老街最后了,逛完这边之后就回北部湾广场了

北部湾广场附近团了斋菜自助餐,二十几块一个人。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为什么我们到北海不吃海鲜,可是北海给我的感觉真不太像海边,比较像一个城市附近有个海,跟珠海类似,所以也没有吃海鲜的冲动了,我们都喜欢吃斋菜,不如在这吹着空调吃自助餐

回来酒店已经晚了,然后就跑酒店对着的海边看看,看到这个海边才觉得后悔,原来这边的海边很漂亮的,海面上平静得像湖,当时网上说这个海很脏,现在真后悔,这里都可以游泳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海滩没有海浪的,很神奇,这里应该是北海的金滩(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听说北海有金滩和银滩,这边就应该是金滩吧)
我们的相机拍不了夜景,下面的照片效果可能有点差,请多包涵。在涠洲岛也是,涠洲岛晚上满天的星星,可惜我们都拍不了

回到酒店看到打雷,晚上看到海边打雷还是很有感觉的,可惜我们的相机真不怎么样,一到晚上就什么也拍不好

终于结束了这次的旅程了,明天就要回广州了,舍不得的旅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出来旅游了,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第六天

第六天行程:
北海(10点高铁)——广州

这天就是回去的,因为北海广州要左5个多小时高铁,106车能直达高铁站,半个小时车程而已。
说起来银滩还有人叫我们买房子,这么远怎么可能跑这里买房子,虽然房子比较便宜,新房才4千多一平方,还能看海。真的跟广州差很远,广州这样的房价就好了

回来这天一直下着雨,是舍不得我们走吗

这是高铁上的杂志的图片,觉得有用就拍了一下

最后吐槽一下酒店的小区,这是小区门口,是不是很像邪教的入口,好奇怪的装修风格,晚上还有不同颜色的灯闪着,真是可以拍恐怖片了

再看看这路上的草丛里面居然有个好奇特的石像,好像日本恐怖片的地藏菩萨,晚上在这树丛里有个石像难道不可怕吗,看看下图的特写石像就知道是多难看的石像了

这个女石像也是超级恶心

就是这个特写石像,是不是特别难看,这还是在密密麻麻的竹子丛里面的,这个简直是可以拍恐怖片了

好了,真的结束旅程了,带着不舍,带着留恋,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尽快来到

涠洲岛的日落景色不错,虽然坐船辛苦,但看到如此美景也是值了~楼主说得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珍惜,感恩~多看看这个世界~~

2016-07-30 20:1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1 11:58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08-01 11:58:00 的回复:

回复大漠雪狼:假期估计很多人,特别涠洲岛,听说假期有7万游客过去的

2016-08-01 12:2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1 18:25

2016-08-01 18:45

谢谢

2016-08-01 18:50

因为我们也只知道这么多信息,下次希望有时间尽量在当地收集更多资料供大家参考,谢谢你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