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姑娘之希腊18天自由行 米岛 圣岛 罗德岛 塞萨洛尼基 卡兰巴卡 扎金索斯 凯法利尼亚 雅典

Jingjing LV.6
2016-07-30 16:14 653/3
  • 出发时间/2016-06-02

希腊回到上海已近一个月了,爱琴海岛的美丽却久久不能忘怀。作为一个长期潜水的穷游者,这次出行前也是翻阅了前辈们的不少游记,最终制定出来适合自己的行程。感谢!感谢!炎炎夏日,无处可去,正好在家码字,以此给将来准备出发的朋友们提供一些自己亲身的经验,希望可以让大家的旅程变得更加美好愉快!
先放一段自己做的此次希腊之行的视频供大家欣赏。(希腊音乐加美仑景色。下文游记中的图片与视频中不重复,所以一定要先看视频再看游记哦)

卡塔尔一日游

其实去希腊是无心之举,碰巧在五一期间刷机票,无意中看见了卡塔尔航空机票促销,上海往返雅典3500元起,于是就决定6月赶着端午节去希腊。下决心买机票的时候,最终机票价格定格在3955元。之后赶着做行程,办签证,时间相对紧凑,出签时间花了两周,包括期间有一次补交材料(补交材料是因为银行流水余额不足,大家请注意在提供给使馆的银行流水单里面一定要预留能满足整个行程费用的金额)。机票是6月2日,拿到签证是5月25日。由于行程比较仓促,对于历史,文化,景点特色的研究不足,所以玩的也比较随性些,没有特别的目的性。
头一次到多哈机场还是非常新鲜的,机场设施也是相当完善,转机时间长不会觉得无聊,除了大大小小的免税店,有专门休息的场所,另外还有设定的免费多哈城市一日游,机场内问讯处报名,一日四班,可以去多哈城区玩玩。这里不再赘述,百度资料很多。放几张多哈机场和城市照片供大家参考。

多哈机场

多哈市中心

卡塔拉文化村

珍珠岛

瓦吉夫老市场

第一站:米克诺斯 (Mykonos)

雅典机场坐X96路(24小时)到达终点站 PIREAUS港口坐早上7:30的船出发。到达港口看见BLUE STAR FERRIES (http://bluestarferries.gr/en) 的时候有点惊诧,因为没有想到是一艘长得像豪华游轮一样的大船。事实证明,在希腊玩,坐船确实是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旅行方式,经济,舒适。BLUE STAR FERRIES有9层,除了头等舱,其他位置随便坐,所以只要买最便宜的economy的位置即可,买得早还有super economy,基本就是五折了,早定早优惠。提前在网站上也可以订票的,但是仍然要去船务公司取票才能上船。淡季感觉船票不是很紧张,到现场买也可以。高兴的时候出船舱吹吹海风,躺椅上坐坐,两岸风景看看,感觉风光无限好。

米克诺斯这里相对而言是个比较热门的旅游景点,网上攻略很多。酒店订在山顶上,所以下山不是特别方便,要等最早下午四点半的酒店班车到镇中心。第一天的行程非常松散,就在米克诺斯老城区里面兜兜转转。6月的希腊已经开始长时间的白昼,日落基本都要到晚上八点半之后。镇上没有公共交通,只有一个TAXI扬招点,在老城区门口。TAXI不打表,司机会挨个问排队的游客要去哪里,找同路的一起,基本上5欧十分钟车程。在岛上的第一天坐过一次大奔,打开车门,还有投影的Benz Logo的车灯,稍微贵一点,要7欧。

老城区

米克诺斯最大的特色是“三原色”。第二天就跑到了闻名的Super Paradize Beach 超级天堂沙滩。但可能是淡季的缘故,海水还比较冰冷,并不适宜长时间下海,所以沙滩边的游客也不多,整个沙滩的气氛相对比较安静。超级天堂沙滩也没有直达的交通,所以只能从酒店包车去沙滩,价钱比较贵,35欧半小时车程。如果住在老城区,可以坐摆渡船去。从超级天堂沙滩去Paradize Beach天堂沙滩,有部短驳的游艇,5欧一人。感觉天堂沙滩的年轻人多了许多,玩的也比较热闹,气氛相对高涨。从天堂沙滩有回镇中心的小巴,2欧一人。

Super Paradize Beach 超级天堂沙滩

Paradize Beach天堂沙滩

希腊特色Pitta

第二站:圣托里尼(Santorini)

作为蜜月胜地,并没有预留很多停留时间。从米克诺斯坐早上9:30的Seajets快船出发,12点可到。船票就在港口买,出发前30分钟,63欧。

刚刚抵达圣托里尼的时候,有点失望,因为整个岛望过去是光秃秃的。

圣岛地图

在港口坐巴士到费拉镇上,2.5欧,盘山公路,小晕,一路到达山顶后,整个视野顿时开阔了。本来对圣托里尼期望不大,但是想想全球游客为什么大老远专门跑这里来度蜜月拍婚纱照确实是有原因的!那是因为实在是太!漂!亮!随随便便哪里一站,快门一按随手都是明信片,都没有修图的必要,谁都可以成为最好的摄影师,最美的镜中人。

FIRA 费拉-Firostefani栈道

下午沿着悬崖边的 Firostefani栈道一路走,悬崖边错落有致的酒店餐厅礼品店构建了圣托里尼一道奇妙的风景线。之前我对看日落这种事情并不敏感。在城市里每天忙碌工作的人们,可能已经习惯了太阳的升起和落下,但在希腊却成为一种情怀。我记得和一个希腊人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他特别不喜欢钢筋水泥城市,摩天大楼,觉得每天看不到日出日落,这种生活有什么意思?在伊亚的时候,当太阳沉入海水中的那一刻,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了一股热烈的掌声,突然让我无比感动。这才是真正的人与自然浑然一体的感受吧。

Oia 伊亚

安利这瓶Green Cola,草本可乐啊,是不是只有在希腊有呢?

第二天,就沿着费拉的“驴道”骑驴下山,5欧一人,山坡很陡,胆小者慎入。有个外国小孩从骑上驴子那一刻就一直哭到下山,哭得那是真的撕心裂肺。下山后,坐了一艘仿古的船舰前往火山岛,黑漆漆的土地,这是一座活火山哦,一群人像登陆火星一样,特别的不真实(主要是天太热)。然后还能跳海去泡温泉哦,所以切记随身带着泳衣。整个行程在三小时左右。回到港口,吃个饭,然后再坐缆车(5欧)上山,回酒店取行李,回镇中心坐大巴去山下的港口坐夜船去下一站。

火山岛

驴道

港口美食

第三站:罗德岛 (Rhodes)

罗德岛,世界上唯一一座拥有古代世界七大奇迹的岛屿!罗德岛,唯一一座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爱琴海岛屿!这是希腊第四大岛,也是距离土耳其最近的岛屿,只有17公里。坐BLUE STAR FERRIES的夜船,我又要安利了,BLUE STAR FERRIES就是大气。早上9点靠岸,步行15分钟即到老城区,即是罗德岛古城。

曼德拉基港口

曾经的太阳神巨像 -- 赫利俄斯的青铜铸像,高约33米,世界七大奇观之一,巨像铸造完工后过了56年,毁于公元前226年的一次地震中。如今只能看见罗得岛卫城的曼德拉基港口边,有一对雌雄鹿青铜雕像矗立着,以此想象着当年巨像的宏伟。以下有两张对比图,请自行脑补太阳神的伟岸。

古城有十二个城门,是进出古城必经之处。每个城门上都有盾徽,让人处处感觉到十字军骑士留下的标记。住在古城中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通俗一点来说,就和丽江古城很相似。白天就在骑士大道逛逛街,吃吃甜品,晚上找个漂亮的小露台吹吹风,多美好。罗德岛也有很多出海浮潜的活动,曼德拉基港口边停靠着各个地方开过来的游艇。同样是景区,古城里买东西,吃饭,购物都比前两站消费一下子便宜了近50%,是一个适合多游玩几天的地方。

骑士大街

夜景

希腊色拉

番茄炖牛肉饭

出古城区就是巴士总站,可以去其他离岛,林德卫城,还有机场线,去机场半小时车程,司机开车开得飞快,沿途一路海岸线,风景非常美。

巴士站-机场

第四站: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

希腊北部最大港市及第二大城市,如果你准备购物,建议以后有机会来可以预留这里为最后一站。第一,物价便宜,第二,退税高。进城市了,终于看见星爸爸了,和上海价位一样贵。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喝当地的咖啡Frappe,价廉物美。

作为景点攻略,如果是男性,可以去附近的圣山Mount Athos参观,记得提前预约。女性就不能去了,最多坐船远观。根据传说,圣母玛利亚和使徒约翰在乘船从塞浦路斯到拉撒路(Lazarus)的途中,因天候不好,漂流到此岛上,于是圣母玛利亚将此地定为神圣区域,宣告女性和小孩永远不得踏入这里,于是就有“圣山”之名的由来。拜访圣山可从机场附近的Halkidiki坐大巴大概一小时到Ouranoupolis渡口经由渡船进入。
塞城的市中心遗留着很多古拜占庭风格的建筑和遗迹。希腊最大的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Aristotle University of Thessaloniki)也位于此,建于1925年。往南走就是市政厅,标志性建筑物白塔。晚上大家聚集在白塔前跳舞。

Church of Agios Georgios

Acheiropoietos Church

伽勒里乌斯陵寝

伽勒里乌斯拱门

拜占庭城墙

白塔

港口船吧

美食

塞萨洛尼基也是全球十大夜生活之都。其美食众多。入夜后的不眠城市,音乐,酒吧,人声鼎沸。

第五站:卡兰巴卡(Kalambaka)

塞萨洛尼基市中心的火车站坐火车到卡兰巴卡小镇。希腊人英文不好,火车站也是希腊文报站,所以如果坐火车需要自己特别留意周边的站台,或者预估好到站时间。如果早点预定,一方面票价有优惠,另外一方面运气好的话有直达火车,只要3小时。否则大多数火车先会到Palaeofarsalos作为中转站,下车换小火车到卡兰巴卡。列车员查票特别特别认真,位置可以网上订,但是火车比较空,所以也可以随便坐,火车票网站可参考 https://tickets.trainose.gr/dromologia/

塞萨洛尼基火车站

Palaeofarsalos火车站

卡兰巴卡火车站

卡兰巴卡是一个宁静安详的小镇,站在房间的露台上,就可以看见“天空之城”梅黛奥拉(Meteor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希腊文的含义是“悬在半空中”。梅黛奥拉是该地区众多修道院的总称。这些修道院雄踞于一座座巨大的山岩的顶点。巨大的山岩从广阔的塞萨里亚平原拔地而起,有的超过400米,它们形状各异,色彩不一。这里有令人叹为观止的修筑在独立山岩上的修道院而闻名于世,在没有成为旅游景点前,僧侣们通过绳索上的吊篮上下山。

Great Meteroron Monastery

Varlaam Monastery

从Varlaam往山下走大概20分钟可以走到Roussanou Monastery。

Roussanou Monastery

另外还有最小的一座修道院,Agios Nikolaos Anapafsas Monastery,建于1510年。1900年左右被废弃,1960年重新修建,曾经一度关闭,现在有一位修士,并开放给游客参观。(远观,没有参观)
圣特利亚达修道院(Agia Triada)80年代的007系列片《For Your Eyes Only》这里是外景地之一(远观,没有参观)
山上的修道院看看好像距离很近,其实是很分散,靠两条腿走的话,很难全参观到,最晚一班公交车是下午五点下山,起始站(终点站)是Agios Stefanos Monastery 唯一的修女院,(修道院都是5点前闭馆)。每个修道院的价钱均是3欧。这里参观修道院要求着装严整,不能裸露肩膀,男士必须着长裤,而女士进修道院参观都需要穿裙子,门口都有提供。

Agios Stefanos Monastery

梅黛奥拉共有六座开放给游人的修道院,一般需要准备两天的时间才能全部游览完。酒店老板都会提供地图和告知你游览路线。梅黛奥拉不仅是宫崎骏天空之城的原型,也是圣斗士星矢修炼圣地的原型,所以在这个地方倒会遇到日本游客了。

第六站:扎金索斯(Zakinthos)

告别了爱琴海,来到了希腊爱奥尼亚群岛(Ionian Islands)最南和第三大岛,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海岸外的扎金索斯岛。一部《太阳的后裔》引来了众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沉船湾。按照希腊人的说法,就是“那部什么士兵和医生的连续剧,带来了一群热情满溢的亚洲游客疯狂得涌入此地”。交通方式可以通过坐飞机,或者在雅典的Kifissou Termianl坐大巴+轮渡套票35欧,大巴4小时,轮渡1小时到达扎金索斯镇。(详细介绍请参考 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03356-1-1.html)住的酒店就在镇上,酒店提供旅游服务,沿街也有很多代理处提供各种环岛出海活动。

希腊唯一遇到的一天坏天气就在扎金索斯,所以整个行程有点打乱。不过,路上结交了很多朋友一起玩,徒增很多乐趣。第一天包车环岛游,主要是为了去沉船湾顶上俯视沉船湾,但是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也一般。有太阳的天气,风平浪静的时候会有小船停靠在海湾上,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非常漂亮。

Xigia Beach

沉船湾悬崖

Keri悬崖

此处也是最佳的看日落点,可惜也是由于天气缘故,太阳落入了层层云海中,比较遗憾。

美食

唯一觉得高兴的是在扎金索斯吃了顿华丽丽“大餐”,包括酒水饮料人均才10欧左右,美味的大虾,一人两只,果然是人多美食多。

第二天天晴,终于可以去到了心心念念的沉船湾。风浪多少还是有点大的,所以船身不是很稳,船上好多人晕船。下了船后,赶紧冲下去“咔嚓”拍照,接下去,进入海湾的人潮汹涌,你看到的可远不止那一条沉船。

Shipwreck

除了沉船湾,扎金索斯还有“蓝洞”,“海龟岛”,不过,我们就看见一只海龟在那里游啊游啊游。

离开扎岛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有个中国游客跳海淹死了。我本来以为他是开玩笑,没想到回国后偶尔一搜新闻,居然是真的。所以,出去玩,开心很重要,可是安全更重要!

第七站:凯法利尼亚岛(Kefallonia)

希腊爱奥尼亚群岛中最大一岛,该岛也位于地震多发地区,1953年的一场大地震几乎摧毁了岛屿上所有的建筑,死亡数百人。2014年又发生地震,所幸无人伤亡。凯岛面积是圣托里尼岛的八倍,但常驻人口在地震后却只有六万人。
凯岛这里的攻略很少,大多数来玩都是自驾游,因为这个岛实在是超级大,但是风光特别美,不再是像之前几个光秃秃的海岛,而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和花海。可以通过坐飞机或者坐船的方式到达。旺季从扎金索斯的St.Nicholas Port港口坐船两小时,淡季需要中转到KYLLINI港口,时间花费要多一倍。如果比较喜欢扎岛的热闹,还有一个方式是可以选择在扎岛一日游跟团去凯岛玩,比较经济实惠,但是只有每周三有团出发。

住在岛的最北端Fiscardo菲斯卡多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小镇不大,处处是漂亮的海滩。

Fiscardo

虽然没有驾照,但是居然可以借游艇开,55欧一天(从早点九点到下午六点,并且提供矿泉水和果汁),油费另算,无需押金。
大家可以参考这个网站 http://www.fiscardoboatrental.com/
一开始掌舵,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不过,开了几公里之外,就完全掌握了开船技巧。跟着地图探访那些车辆无法到达的私人海滩,停船,抛锚,下海游泳,和小鱼儿嬉戏,应该是整个旅程中最愉快有趣的一天经历。

离开的时候,顺便到另外一个美丽的小镇Assos停留了一会,遇到一群羊兄弟悠闲地在山间休憩。凯岛还有一个著名景点是Melissani Cave 地下湖,因为距离住的地方较远且是旅游淡季,所以没去。

Assos

雅典坐的奥林匹克螺旋桨飞机。

最终站:雅典(Athens)

大多数游客的行程都是从雅典开始的,所以一路上遇见其他小伙伴的时候,总是千叮万嘱说雅典有多么多么危险,不要坐公交车,不要坐地铁,到处有抢劫,弄的人心惶惶。我觉得,城市总有城市治安不好的问题,但是关键自己还是要注意一点,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所幸,在雅典的两天也是非常愉快的度过了。哈哈,雅典我就不写什么了,网上资料非常齐全。主要天气实在太热,都是42度的高温,爬卫城那天差点都要中暑了,也彻底晒成了一个黑炭。

协和广场

卫城博物馆

卫城地铁

美食

最后一顿美食(也是全程口味最独特的一餐)

愉快的旅行终于到达了尾声,最后平安抵达上海。每次旅行,最大的收获也许不是沿途的美丽的风景,而是期间遇到的每一个惊喜和善意的微笑,还有最重要的是获得了心灵上的自由感。感谢一直鼓励我和帮助过我并不断给我点赞的小伙伴们!感谢我的旅伴!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2 09:25

妹纸是一个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