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神农架、宜昌一周游(2016.7.20-7.26)

• 出发时间/2016-07-20

写在前面的

今天暑假不知道去哪里玩,于是报团跟其他同事一起出去了,具体地点就定在武当山-神农架-宜昌,时间是一周。因为是报团的,这次的行程没有像之前的自由行一样,攻略都看烂了,这次是不想看攻略,打开攻略都不由自主要关闭,真心不想看,另外一方面是对景点没有太大的喜欢,但是到了这里之后,发现神农架还是很有必要在夏天来一趟的,特别的特别的特别的避暑,它那个紫外线虽然强烈,但是它那个风呀是凉凉的呀,真是爽呀,而且游览的三个溪水的地方都很清凉。很推荐来神农架,因为是报团,时间关系,只游览了神农架的神农顶大景区(包含了好几个小景区)和香溪源,后来看了下攻略发现什么大九湖还有一个什么也挺好看的,我建议大家花一周时间专门待在神农架,就不要去别的地方了。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庆幸的是,来之前我们怎么看天气预报都吓人,天天下雨,无论是神农架还是武当山或者是宜昌市,当时还一直很郁闷的觉得自己没有提前在网上买雨衣,而单独跟老公一起跑到超市去买了3件雨衣。但是来到这里后发现,只在武当山神农架的车上下了10分钟的雨,其他时候都是烈日炎炎呀,大晴天。太好了,神农架的一年80天晴天我们是赶上了。

26号晚上到家,27号就开始上传照片,结果29号才上传完毕,传了三天呀,好慢。

关于行程

七天的行程,具体安排如下:
上海——武当山——神农架——宜昌——上海
因为是报团,所以吃、住、行都是全包的。
7.20第一天:中午13:30上海南站坐卧铺去武当山。睡火车上。
7.21第二天:中午11:40到武当山火车站。具体睡哪里忘记了。导游接到我们,带我们吃午饭后立马去武当山,下午的景点是参观太子坡、紫霄殿、南岩宫。
7.22第三天:上午坐索道上武当山金顶,下午坐4小时大巴去神农架的松柏镇(行政镇),入住神农架宾馆。(期间下午的4个小时大巴,路上最危险的盘山公路处遇到了瓢朴大雨,这是此行唯一一处下雨的地方)

7.23第四天:上午坐车去神农架,由远及近游览板壁岩、神农顶和阴峪河大峡谷(一块大石头、到此一游拍个照)、神农谷、金猴溪瀑布。下午去了香溪源。入住神农架的最繁华一个镇子木鱼镇的神农山庄酒店。
7.24第五天:上午游览天生桥景区,负氧离子2万,具体单位不记得,可以看我的图片,导游说一般是800左右,可想而知这里多高了,昨天的金猴溪更高。下午坐大巴4小时去宜昌市,终于去城市了。住在宜昌市的国贸大酒店。
7.25第六天:今天参观两坝一峡,上午坐船游览西陵峡和看葛洲坝船落差12米水涨船高的感觉,下午去看黄陵庙、屈原故里和在屈原故里远眺2000多米长的三峡大坝。感受工程强国。
7.26第七天:上午自由行,中午一点多的动车从宜昌东站出发,晚上九点半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不得不吐槽下宜昌市东站,真正的蒸桑拿,按理不应该缺这点钱。

因为是报团,所以酒店名字记得,但是每餐中午吃饭都是在路上吃的,饭店名字不记得了,都是到的时候可以上菜了,吃的还不错,住的也还可以,景点之间有大巴全程接送,这就是报团的好处,不需要自己操心,但是费用问题肯定比自己自由行要高的,我这几天的行程,交给旅行社加上所有3700元。

大夏天的,发两个清凉的视频,大家解解暑。

不过要吐槽有一点的是,因为旅行社这次五个晚上,前三个晚上都是相隔很远的酒店,每天晚上一个酒店,连续换3家,并且每天天气那么热,换了衣服也不好洗,因为第二天就跟打游击仗似的要收拾行李搬到大巴上了。只有最后两个晚上在宜昌市区同一个酒店住。

day2:武当山太子坡、紫霄殿、南岩宫

第二天武当山火车站下卧铺后,首先导游来接我们去吃午饭,这是我本次行程吃过最素的饭了,全是素菜呀,吃的我受不了。这里有个讲究,因为武当山本地希望自己的女孩子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所以外地导游是不可以上武当山进行讲解的,所以我们有一个本地的导游。
后来立马坐车去武当山脚下,立马的游览观光车上去,游览第一个景点太子坡。

第二个景点紫霄殿这里拍的,下一站是南岩宫。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寺庙宫殿类的建筑。

南岩宫

在岩石里面凿出来建筑

在悬崖上的香炉,得特别虔诚才能不被摔死

day3:上午坐索道上武当山金顶,下午坐大巴四个小时到神农架

第三天上午继续上武当山,用的是昨天买的套票,今天坐观光车山路十八弯的进入金顶下面的索道,然后导游给我们继续买索道的票,然后坐索道五分钟即可上去,但是还没有到达金顶,还需要爬40分钟,才可以到达金顶,金顶那块挺像乌龟的(玄武),绕一圈下来就走完了,整个要1.5小时。然后下来坐五分钟索道回去。

这是快到索道底下了

这张照片 竹叶 蓝天 青山 很漂亮

这就是武当山索道

已经进入索道区域,还没有坐索道,看我背后就是索道上金顶啦

坐上索道了,五分钟,我计算时间了就是他们官方说的五分钟。

爬金顶

楼梯上来张照片

金殿

到金顶啦 这里的烛火相传一直都没有灭掉过,有人买了水果什么的来跪拜,看到满头大汗了,热到这个程度了,还很虔诚。

开始下山了

day4:神农架的神农顶、神农谷、金猴溪、香溪源等景点

下山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这几张都是坐车上拍的,很漂亮,来到这么高的海拔地方,明显感觉不一样的蓝色

阴峪河大峡谷的美景,上去的时候是在右边,但是我坐在左边,后半程能看到,不过因为回来的时候左边的位置就可以全部看到阴峪河大峡谷了,很美很美。

终于到了最远的景点,由远及近的游览,板壁岩,海拔3000左右,紫外线强烈,但是这个风真的是是凉风习习,很凉爽啊,大家一致觉得此行应该全部安排在神农架,真是能够解暑。

这一块平地是给大巴和自驾游的人停车用地方。转一圈回来又回到这里坐大巴。

这几张是刚刚坐车上拍的,放到了下面。

天是蓝的不行,风是凉的好爽啊。

有个跟野人拍照的地方,15块钱,可以要照片或者不要。

大爱美景啊,虽然太远大,但是真心很凉爽,不想回去了。

人就在进口的地方有点多,后来全部走散了就不多了,不要以为很热,其实好凉爽

孔雀石

在这里又回到了刚刚拍的照片那里,风景很美,转了一圈又回来了,大概2小时左右。

左边这块石头叫火炬石,像吗,没发现呀

回到坐车的地方了,发现有人在航拍照片。

这是坐车回来,我坐车子的左边了,能看到阴峪河大峡谷了,真是壮观

坐车去神农顶和阴峪河大峡谷的石头那里拍照 了,到此一游。

就拍个照就上车,给了10分钟的时间。

后面的阴峪河大峡谷真是漂亮,时不时来点乌云,等乌云走了后能看到美美的蓝天白云和大峡谷。

神农谷,因为雾气一下子来了,所以一下子看不清了,神农谷的岩石。

随便看了下神农谷,就拍个照就走了,因为后面一片大雾,看不清下面的岩石。

看完神农谷后到马路上来坐车,马路下面是木头做的厕所,老远看很漂亮。

接着坐车去另外一个地方,金猴溪,我个人觉得比下午的香溪源和明天的天生桥要更好看,瀑布更大。

这个瀑布叫金猴瀑布。

很美对不对,也很凉爽呀

这个蘑菇也很好看

中午吃完午饭,车子开过去3分钟,游览香溪源,是神农架饮水的源头,香溪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昭君出生的地方。

香溪源,这里也很凉爽,连着游览三个地方都是一样的水溪,有点不太喜欢拍照了。

香溪源的源头,很多同事灌了好几瓶水下去烧着喝

晚上入住神农山庄,神农山庄一共5栋楼,吃饭有2栋,住宿是3栋,条件还可以。

day5:上午游览天生桥、下午坐车去宜昌市

天生桥的视频

负氧离子,很高。

很美的瀑布

从上往下拍照,生怕手机掉下去了 哈哈

和同事碰到这么好看的建筑,忍不住多拍几张,奈何同事拿我手机拍照,最后拍了好多模糊的,还是老公的技术被我调节得好。

回去了,返回的路上,但是不是原路返回,都是绕着溪水一圈回去。

看到了吗,大山就是一个倒着睡觉的佛,中间是头,左边是脚。

吃饭的地方后面出来拍照。

终于下午三点半入住了宜昌市的国贸大酒店,终于从大山出来到了大城市,住进了10楼,楼外的房子都是老房子。此时因为宜昌市的问题超高,跟上海差不多了,于是和同住的老师都有点想上海

下午3点半入住宜昌国贸大酒店。

day6:游览两坝一峡。

坐船游览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

虽然船没有游轮那么豪华,但是也还是不错的,有3层,挺好的,跟酒店一样呢。

还没有出发,在船上到处拍。

窄窄的长江

拍拍拍

还不错的轮船

葛洲坝,水涨船高的气势

船闸的前门

船闸的后面

原理是船先进来,先关闭后门,再灌水进来,慢慢的水的高度加深,船也随着水位上涨,等水位和上面的西陵峡一样高后,再打开前门。让船进去。

打开前门了。。。

壮观的西陵峡风景,虽然水有点浑浊

三峡边上的三峡人家,建筑很好看。

吃完午饭参观江边的黄陵庙,里面有三宝:千年乌龟,被水冲上来到现在也没有死掉;木乃伊,恐怖死了,第一次看到;千年铁树,据导游说按理是千年开花一次,但是在83年西陵峡建成时候开花了一次,10年后的93年三峡大坝竣工时候也开花了,神奇,不知道是噱头还是真的。里面没有什么好拍照的,就留下了这几张照片,最后一张是出来门口拍的壮观的船只。

此时此刻已经热到崩溃了,现在出发去屈原故里景点,并在那里远眺三峡大坝。真正的蒸桑拿时刻到来了。。。

这几张照片,是进入屈原故里景点远眺三峡大坝拍的,大家都很激动的很迫不及待的下车去拍照,然后再去屈原故里参观。其实最佳拍照点是屈原故里的最上面的阁楼。

屈原故里在宜昌市的秭归县,导游说,秭归县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屈原的姐姐,幺姑(家里最小的女孩子,下面没有弟弟妹妹的叫幺妹,最小的女孩子,下面有一个弟弟的,叫幺姑),屈原最小的姐姐盼望弟弟归来,叫姊归,后来因为这里种植玉米比较多,所以就改为禾字旁的秭归

屈原故里,没有什么好看的,都是后来修建的

这里是最佳点,拍摄三峡大坝。

这是导游给司机推荐的几种吃的,有鱼、芍酥、红枣。我买了一包第二种,价格是20 25的。

看完所有景点,晚上来到亚洲九大悬崖餐厅之一的湖北放翁酒家。这是在酒店内部拍照,对面是三峡的蹦极。看着吓死人啊

这些是放翁酒家拍的照片,很好看。

这是酒店内的,我感觉一般般吧。人员120左右。

day7:最后一天了,上午自由行,中午回上海。

游记写完了,只是把自己的感觉和这几天的游览过程记录下来了,并且是报团的,所以吃住行门票都给不了太多的建议,总价是3700元,只能给一些景色给各位看了,希望下次能跟自己老公去一个更美的地方。谢谢各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1 11:5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1 13:25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8:01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maguoliang:没遇到野人,导游说最晚是七年前看到的。特别有趣的人和事我觉得没什么,就是神农架的盘山公路真是多啊!佩服司机!主要这次是跟同事出来,遇到了两个良师!

2016-08-01 17:56

引用 lengkai 发表于 2016-08-01 13:25:35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lengkai:惭愧啊,真不敢当,因为我就是把好看照片上传,然后基本上写游记的都会把行程 花费 衣食住行都写出来 因为我是跟团 所以只能着重把行程写下来 别的给不了太多建议 只是有的照片有什么感受就记录下。羡慕真正会写游记的人!那叫一个详细!

2016-08-01 17:59

漂亮!拍了好多照片!一次随团游记写得很详细,佩服!

2016-08-16 15:20

引用 轻松行 发表于 2016-08-16 15:20:44 的回复:

回复轻松行:谢谢 这次是唯一一次没用相机拍的出游 都是手机瞎拍的,具体行程我都是出游回家立马就写的,生怕忘记了,所以行程写的比较多 其他的方面就没有什么可参考性了 因为是报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