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母上大人的美西美东之旅----专注跟团二十年的露

露露跳 (苏州) LV.8
2016-07-30 16:42 1118/2
  • 出发时间/2016-06-09

正式游记前的杂七杂八(签证、行程、摄影装备......)

前言:现在签证放宽,旅行信息网上都有,选择自由行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舆论风向就是看不起跟团游,一定要自由行才显得高大上。
    虽然我也很爱自由行,国内旅游也自驾居多,但是如果是与父母一起出境游的话,跟团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父母语言不通(你们可以说有body language,有翻译软件,但还是有差别),又不想为定机票酒店行程用车吃饭等等各种耗费太多精力,那么,就把这些统统交给旅行团吧!你只要enjoy the trip就好。当然,记得要报全程无自费购物的品质团。
    每次准备报团出行前,其实我也很想上网搜一些跟团的游记,来判断下哪条线路景点比较不错,哪条线路性价比高,在旅途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等等,但是这种类型的游记都会比较少,只能从海量的自由行更为关注的签证、机票、酒店、租车、公共交通信息中截取些许我需要的内容。所以,我的游记就如同标题一样——专注跟团二十年。下面正式开始游记。

一年一度的度假之旅又开始了,这次是和母上大人二人出游,母上显然不爱自由行,于是乎一如既往报团出游美利坚。有正在眼花缭乱挑旅行团的米娜桑可以参考参考我滴游记。

签证:现在都是面签,难度也不高。工作原因和母上二人是分开办理签证的。母上退休人员签证秒出。我单身人士单独签也还算顺利,就是对于我医生的职业盘问了下,问是不是妇产科、会不会堕胎手术,大概是怕我去月子中心打黑工吧。

行程:母上大人原话:“飞这么长时间过去,当然美西美东都游到!还有黄石也肯定要去!你要细细品味国家公园的,下次你自己过来自驾!!”于是乎,选择了美西+黄石+美东。如果连夏威夷倒时差会较辛苦,出游时间又会比较长请假难度高,所以不包含在内。

装备:我爱摄影,但是这次父亲并没有一同前往,器材只能我一人扛,所以做了些精简,但是难得出趟远门,只带一台相机还是不够放心,所以依然带了两台。微单放自动模式麻麻拍我用,单反+定焦用拍室内景点,换长焦用来拍美景。没力气再背三脚架快门线这些,所以夜景用配微单的小三脚架+自拍模式解决。同样,重量原因没带笔记本和移动硬盘,发朋友圈靠几块钱一根的OTG线+读卡器连手机用snapseed修图,数据备份用大容量U盘在手机上中转。后来实践证明以后出游想及时发图还是OTG+读卡器+snapseed来的方便,回家再慢慢LR、PS精细修图。

购物:美国的OUTLETS一般是必逛的点,但是我们的兴趣点更在于小的手工艺品、冰箱贴、伴手礼这些。虽然也知道大部分made in China,但一个是国内也买不太到(我曾经还专门上淘宝搜过),一个也算是出游的纪念,用来装点下家,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游记里也会涉及到一些小工艺品的介绍。

时差:到西海岸时夏令时时差15小时,一路往东走,时差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缩小,所以感受还可以,并没有很严重的日夜颠倒。但是从东海岸回国时就比较痛苦了。12小时的时差正好日夜颠倒,用了一个多星期才把时差慢慢调整回来。美国估计夏令时原因,天黑的很晚,都要8点多到9点才天黑,这样游玩时间也算相应延长了,每晚到达宾馆后还能有时间趁天黑前去超市买点水果之类的。当然,天黑后就不建议离开宾馆了。

气候:我们6月中旬游玩,气候变化很大。西海岸洛杉矶、拉斯、峡谷热且很干,对于习惯了长三角潮湿气候的我们来说,西海岸干到鼻子出血,要往鼻子里抹润唇膏,但是热就还好,因为比较干爽,舒适指数会好一些,美女们记得带好保湿面膜。从拉斯往盐湖城方向再到大提顿黄石,海拔会高,所以气温会下降,在黄石早晨最低的时候只有10度左右,所以要备好薄羽绒。到东海岸后,温度又会回到30度左右,但没有西海岸这么干,总体也算舒适。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注意防晒,紫外线真的很强。阴天也要防晒!阴天也要防晒!阴天也要防晒!重说三.....

第一天 浦东-洛杉矶 (星光大道、环球影城)

浦东出发,日上的人流一次比一次多,哪怕又重新装修扩了门面。从几年前结账不需排队到现在的n个柜台还大排长龙,只能感叹中国人多,专柜太贵...
    12小时多的飞行,经历了白天-黑夜-日出,暗恨实力不够舍不得升商务舱......... 母上大人的腰受苦了。 (团里有人升舱的,委托旅行社代办大概来回多交1.6万每人,价位供各位有兴趣的参考下)

到达后的第一站就是星光大道,包括沿街的杜比剧院、中国剧院这些。
    杜比剧院内部红毯两旁的柱子上是镶嵌的每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得奖名单,对电影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这些影片。

中国剧院....好吧,这就是美国人心中的中国风,我们看来非常另类。广场前有成龙、吴宇森、施瓦辛格,甚至还有冯小刚、赵薇、黄晓明....显然,他们的手印脚印位置比较偏些。
    Michael Jackson的星星就在中国剧院前的街道上,一圈外国朋友围着的就是,很好找。想找其他星星的就要提前网上做功课了。

想在人少的地方拍星星的,建议在中国剧院对面的街上,那里人相对较少。找个非热门的星星,可以蹲下来、坐下来、躺下来慢慢摆pose拍个够。照片上看不清楚星星的名字是不是哪位我们熟悉的名人的

大道两边有的商铺里有卖很多小金人模型的,进去选个小金人摆个pose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下午前往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小火车很有名,不想大排长龙玩刺激项目的一定要选择去坐这个。有介绍各种电影电视场景的,有体验4D电影的,有体验特效的。排队三十分钟的样子,游览全程大概一小时不到,老少咸宜。主要是视觉享受,不一定非要排汉语介绍的那班,不然排队时间太长。四节车厢算一个队列,位置自己可以选择。经导游介绍要选第三号车厢。事实证明第三号车厢看一些洪水、电影之类的项目时确实位置比较正中,给导游大叔点个赞。如果不想被水浇到的,可以往每排中间位子坐。

水世界表演有时刻表,凑准时刻表去看表演。表演的位置前排刷绿漆的意味着随时会被水喷到,有兴趣的可以往前坐。开场前有人会带动大家气氛,玩玩喷水小游戏。有很多勇敢的小朋友们自愿上前淋一桶水。

表演中虽然视觉享受也很多,演员表演很卖力,各种喷水喷火演员特技。但是剧情语速还是比较快的,CET6的我表示没有能够跟上英语的节奏,故事内容无法完全理解,看着不是很带劲。不像以前在华纳影城看的速度与激情,各种飞车完全视觉性表演,剧情不多,那个更适合我们语言不通的人观看。

园区里的4D电影、辛普森、小黄人等等很有名,但是我主要目的还是冲着新开没多久的哈利波特区去的。

欢迎来到霍格沃茨的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区并不大,不排队坐过山车的话逛起来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

很多小朋友们买了魔杖,根据地图指引,到指定的point用魔杖做相应动作,可以让橱窗里的摆设动起来。很吸引小朋友们。
    当然,作为周边店,商品的价格还是很.....高的。一个头箍大概一百多人民币的样子,不过死忠粉无所谓啦,很多人买了巫师袍走在园区里,非常拉风。

魔法橱窗边会有cosplay的工作人员教大家怎么挥舞魔杖。

下飞机后直接开始游玩的安排还是比较累的,有可能的话选择到达后睡一觉的团会好很多。在影城里感到很困,坐下来休息休息,吃一顿不知是算午餐还是晚餐的汉堡汉堡味道还不错,薯条也很灵,价格嘛毕竟是在游乐园里,价格略高。还看到不少人买很大的火鸡腿吃,很拉风,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

坐了长途飞机,又倒了时差,游玩结束就赶紧吃饭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圣地亚哥(墨西哥老城、巴尔波公园、胜利之吻)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圣地亚哥。沿15号公路前行,一路都在海边,所以心情非常舒畅。沿途过去有不少美军训练基地,军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下。

第一站来到墨西哥老城。其实出行前对这个老城之前期望值并不很高,但意外的是老城是当天行程中感觉最好的。老城作为前墨西哥领土又是西班牙殖民地,结合了双重异域风情,最关键的,还有很多我们爱逛的工艺品小店。

老城里摆放了不少格式各样的椅子,很有意思

老城里冰箱贴、小摆设的店很多,应该是我们美东美西沿途看下来最好看的最有艺术感的小店了,很值得好好逛逛。而且价格也不算贵,冰箱贴基本全美都差不多价格,5-8美元的样子。到胜利之吻那里还有个海港城,那里也有不少工艺品小店,但是总体风格、品质都没有老城里好,所以喜欢的赶紧出手,不要错过了。

第二站来到巴尔波公园。巴尔波公园有很多西班牙特色的建筑,有博物馆,有露天音乐厅,还有植物暖棚。

里面的建筑都很有特色,花纹比较繁复,很值得拍拍照。
    植物暖棚里只有些兰花和绿植,个人不是很推荐逛。

第三站是到海港,可以自费选择乘坐游艇从海上观看战舰,也可以选择登上中途岛航空母舰参观。据同团的人介绍,坐游艇的是比较远观各种战舰,而登航母可以到顶层参观舰载飞机,也可以去坐飞行模拟器,但模拟器排队人很多,看时间安排了。
    像我和妈妈两人对军事都不是很感兴趣的,可以沿着海边往前走五分钟,是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像。再往前走五分钟,是吃饭小店都有的一个海港城,当地人挺多,可以逛逛。

其实不登航母参观各种航母内设施的话,在岸边远拍航母全貌也挺不错的

不登航母时间会很宽裕,有充足的时间在胜利之吻的雕像前摆各种姿势。我还看到有对头发已然花白的老夫妻学雕像pose拍照的,要给他们点个赞

这是被麻麻亲的一脸尴尬的我....... 对了!当天我们穿的是亲子装哦~~~

胜利之吻再往前沿着海边可以走到海港城,里面有不少街头艺人表演,有唱歌卖CD的,还有表演喷火的。小店里也有卖工艺品的,但是质量显然没有墨西哥老城高,价格却差不多。

最后入手了一条蓝色的小海豚,玻璃的,而且是made in USA,很难得。大概22刀再加税。

海边逛完,圣地亚哥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洛杉矶的路非常之堵,比来时花费不少时间,要做好心理准备。

美国各个小镇并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所以高高竖起的各种广告牌很有特色

第三天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巴世图、拉斯夜游)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在路上,从洛杉矶开往拉斯维加斯,路上经停巴世图名品工厂店,晚上到达拉斯后再有一个夜游。

清早出发的时候,山区里一薄层的云笼罩在半山腰上,很特别。

一路东进,沿途是典型的沙漠环境,气候也非常炎热。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到达巴世图购物店。购物店并不大,东西也不多,主要牌子有Coach、MK、KS、nike等等,但是由于行程中只有这么一个购物点,其余就只有第五大道上的名品店了,所以想买东西的就赶紧出手了。Coach相对来说款式不会非常旧,价格也还可以,有的小钱包只有十几二十刀,买来送送人挺不错。而MK和KS的款式就相对旧一些,购物的人也并不多。团里还有不少人买的新秀丽的拉杆箱,价格也还可以,如果有想法要买箱子的,出发前少带一个或者带个小的,到这里来买。耐克的话,对比了下,价格和我们这里的打折店并没有什么差距。

吃完中饭,我们继续向拉斯前进。

去拉斯维加斯的途中天气实在太炎热,汽车居然坏在了半路,幸亏是在加油站抛锚的,得以在DQ里吹会儿空调,吃点冷饮,不然如果在沙漠里半途中没遮没挡的地方抛锚的话,真是要中暑了。等了大概四十分钟,派了另外一辆大巴来接我们,继续赶路。
    出了个插曲,导游大叔为了表示歉意,赠送了原定的自费项目,拉斯夜游。自费价格大概在60-70刀一位。但是整体夜游下来的感觉是失望的,理由参考我下面的游记,如果大家的团费中不包含夜游项目的话,是否要报名参加请大家多多考虑下。

差不多在傍晚时分到达了拉斯。一改之前小镇风光,终于感受到了些许我们印象中美国这个繁荣大都市该有的灯红酒绿的形象。

夜游第一站是威尼斯人酒店。这个和澳门威尼斯人是一样的,就是把酒店内部装修成威尼斯街景的样子,还是很能以假乱真的,而且这个酒店比澳门的要早建很多年。但是我们之前去过澳门,所以感觉并不新鲜。

酒店里有坐贡多拉的项目,船夫还会表演唱歌。价格没记错的话,比澳门便宜不少。

这个是百乐宫酒店大堂内所谓的一个玻璃花顶,其实并不很壮观。

最有名的那个 welcome to LA的标记到处可见,我们还买了个这个标记的冰箱贴

这就是传说中的巧克力瀑布,值不值得一去大家自己感觉吧

来美国之前看游记,就知道百乐宫的喷泉表演和The Mirage喷火表演很有名。但是实际看到的结果是失望的。
    喷火表演就在威尼斯人斜对面,表演模拟了火山喷发的情景,但是只有短短几分钟就结束了,等待的时间都比表演时间长,而且场面也并不壮观。喷泉表演就更难以言喻了,全程也是短短几分钟,没有音乐,没有灯光变幻,非常平淡的就结束整个表演。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等候喷火表演的间歇,拍拍街景。

传说中的火山喷发表演开始了。

喷泉表演如果大家想拍照更好看的话,建议可以从酒店位置朝马路对面的这个角度拍,这样正好可以把巴黎塔给拍进去,效果比单拍百乐宫酒店的造型要好。

喷泉表演即将登场

第四天 克罗拉多大峡谷西缘

第四天,全天游玩克罗拉多大峡谷西缘。

西缘并不归属于大峡谷国家公园内,属于印第安人保留地,据导游介绍是近年来才由中国某公司和印第安人谈判后开发的。西缘优点在于离拉斯近,当天可以乘车往返,并且有直升机、有游船,可以海陆空三方位游览大峡谷。但缺点也很明显,没有传统的大峡谷南缘风景壮阔。

途中路过小小休息站,买点水补充补充。

西缘最基本的交通就是下面这个大巴,景区一共三个游览点,印第安人展示点、老鹰岩和蝙蝠岩。三个点之间可以做大巴到达,但是大巴是单循环,一旦到达下一站,是回不到上一站的。所以游览的时候一定要尽兴了再到下一个点。

此外还可以做直升机+游船的方式游览,整个时长大概一个多小时。先坐直升机从空中观看峡谷,再降到谷底乘坐一段游船,最后再坐直升机返回。费用大概240刀。

我们在峡谷一共四个小时游玩时间,如果参加直升机的话,可能拍照时间就不够了,所有放弃了直升机,专注于拍美照。

这个是大巴的行驶地图,全程不走回头路,也不能循环乘车。

第一站是印第安人生活的一个展示区,离峡谷略远,可以远观峡谷,还有些印第安人的雕塑和马车等项目。如果玩了直升机或是准备走玻璃桥,时间较紧的话,这一站可以不下车,直接到第二站老鹰岩的。

房子有种西部风情。

沙漠中盛开的花儿们

峡谷里的老鹰很多。

第二站老鹰岩。大家找找下面图片上的老鹰在哪里
    悬空玻璃桥也在这一站,但是上桥不能自带相机,工作人员给你拍的照20刀一张。面对奇贵的物价我们选择不去。下面的风景拍拍也是一样美丽的。
    这个点提供的午餐是中式的,有牛肉饭等,但据说并不合我们的胃口,所以拍摄尽兴后我们到下一站蝙蝠岩吃西式午餐。

虽然景区里人很多,但毕竟地方大,稍微往远处走走还是能避开人群的。时间很宽裕,涂层厚厚的防晒霜,尽情的摆pose吧!看到有外国友人躺在悬崖边或是爬下去探个头出来拍照的,自认勇气不够,还是拍点安全的照片吧

峡谷里风很大,如果戴帽子的话要选有带子的那种,丑了点但是不会被吹跑。万一帽子被风吹跑了,千万别去追,崖边很危险的。

之前专门买了条花裙子,就是准备来这儿拍拍拍的。

第三站是蝙蝠岩。时间不早,先解决午饭。大鸡腿+土豆泥+色拉+饼干+一瓶水,味道很不错,坐在凉棚下边欣赏峡谷美景边吃午餐,非常惬意。

吃完午饭,开始游览。蝙蝠岩的特色在于可以看到科罗拉多河。千百万年前,就是靠着这条水流湍急的科罗拉多河,冲刷出大峡谷的壮阔景观的。BBC出过一本讲大峡谷怎样形成的纪录片,B站上有,有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加深了解。

在大峡谷里也是绞尽脑汁,各种拍照,几乎用光了我所有的POSE灵感。

游览结束,返回拉斯维加斯途中,会经过胡佛水坝
    虽然以现在眼光来看规模并不大,但是对于当时来说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大工程。为了让如此多的混凝土能够快速凝结,胡佛发明了在混凝土里铺设冷却水管的方法,据说这个技术到现在还在大坝修筑中使用。
    蓝色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还是非常美丽的。

大坝拦截后形成的湖泊。

回到酒店,这天晚餐不含需要自己解决。于是就在酒店里吃了顿披萨,顺便买点小纪念品。每个酒店楼下都有赌场,有兴趣的伙伴还可以去小赌怡情一把。

第五天 拉斯维加斯-布莱斯峡谷

第五天的行程主要是从西海岸转战美国中部,并游览布莱斯峡谷。
    这段行程在旅行团安排中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直接坐飞机,从拉斯飞往盐湖城,另一种则是坐车北上。对于我个人来说,更喜欢坐车的方式,飞机虽然时间短,但加上托运、安检、候机还有可能的晚点,耗费时间和精力不亚于甚至会高于坐车。坐车没有噪音,可以尽情玩手机,还能欣赏沿途美景,所以相对较短的路途,我更倾向于选择坐车。
    当然,这段行程坐车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顺道多游览一个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而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可以说是整个美国十四天行程中最为惊艳、最为惊喜,我和妈妈最喜欢的一段旅程。

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后,可以看到沿途风光慢慢从沙漠地形转换到山地模式。近布莱斯峡谷时,山体岩石也渐渐从灰白色转成很有特色的红黄相间的颜色。

下午略晚时分,我们到达了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到达布莱斯峡谷公园前,会经过红石公园。这是个州立公园,红色的岩石非常漂亮,也让我们更为期待接下来的布莱斯峡谷。

我们选择了在sunset point下车。
     导游建议有体力的可以跟随他沿Navajo loop爬到谷底,来个更深入的trip。 我作为年轻人,自认体力不错,即使穿了裙子和皮鞋,也欣然前往。母上大人对自己体力非常自信也非常乐意一试,但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我们忽略了这里2000多米的海拔。从谷顶到谷底的垂直距离大概2、3百米,下行一路被美景所吸引,没有感觉到疲劳,甚至相当轻松。但从谷底往上爬的时候,高海拔的感觉就来了。母上是个对海拔相当敏感的人,上行的路走的非常痛苦,缺氧感很重。所以有年纪大的或者对于高海拔敏感的人,千万记得量力而行,下行到半途再折返也能欣赏到不错的风景。景色虽美但也要记得保重身体。

经水流和风力打磨而成的红色岩柱整齐排列,正像是排排而坐观看节目的观众,无愧于露天剧院的名称,非常壮观。
    如果说遍布黄色岩石罕有绿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是粗犷的北方男子的话,红黄白三色岩石和绿色树木交相辉映的布莱斯峡谷则是个细腻秀丽的南方女子了。

经过数千万年的风化,峡谷内的岩石形成了千奇百怪的造型。

这是风化后形成的两座石桥。

红色石柱间的一线天,很有种羚羊谷的feel。

行进到谷底,可以有好几条徒步线路选择。

游览完布莱斯峡谷后,来到峡谷附近的小镇入住。小镇人非常少,感到居民生活非常惬意。

这晚住在days inn,条件也就是类似于快捷酒店。

吃完晚饭出来闲逛,遇到了在夕阳下溜狗的当地人。

当晚的云彩非常漂亮。

第六天 布莱斯-盐湖城-爱达荷瀑布(摩门教、犹他州政府)

第六天从布莱斯继续北上驶向盐湖城

到达盐湖城后首先游览摩门教的圣殿广场。盐湖城是摩门教这个神秘宗教的大本营,盐湖城这坐城市就是由摩门教的信徒所建立的。

摩门圣殿的参观需要由摩门教的教徒带领的。我们的导游是一位来自香港的小姑娘,还有位日本的姑娘陪同作为互相学习。跟随他们的参观介绍其实更像是他们一种传教的方式,会讲到摩门教的来源、教徒到达盐湖城后的生活、信教后会给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带来种种益处。
    摩门圣殿是只有信徒才可以进入的地方,摩门教的每个圣殿顶部都会有一个吹喇叭的金色小人作为标志。作为游客,只能在外部参观。

随后跟随导游进入到他们的教堂参观。教堂是他们学习的地方,学习合格了,才能进入圣殿。
    教堂内装饰着很多百合花的雕刻,这种百合花叫sego lily,中文翻译做美莲草。当初摩门教徒迁移到现在的盐湖城所在地时,面对的是很荒凉的一个地方,没有东西吃。就在他们快要饿死的时候,得到了上帝的指引,一个当地的印第安部落出现了,并且教会了他们吃这种百合花,教徒们从而活了下来。鉴于这个百合花的意义,犹他州的州花也被定为百合花。

离开摩门圣殿后前往犹他州政府参观。
    在盐湖城的那两天正好发生了奥兰多石墙酒吧的枪击事件,全国下半旗致哀,所以接下来的很多照片中,国旗都是下半旗的。

犹他州的小名叫蜂巢州,所以在政府外和内部,都会有很多蜂巢的雕塑或者装饰。

州花百合的装饰也很多

进入大门后,左手边是议会,右手边是法院,可以上楼参观里面的陈设。

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拱门的每个小格子里都雕刻着百合花。

从政府楼往外远眺可以看到雪山,风景非常优美。左下角的一小幢房子是老的政府大楼。

结束盐湖城的参观,继续北上进入爱达荷州

进入爱达荷州后,一路上的风景就是大片大片的绿色农田。据导游介绍,都是种的土豆。爱达荷州是个农业为主的州,又被成为土豆之州。区别于国内个人承包人工种植的方式,美国已经完全机械化生产了。照片里是自动化的灌溉装置正在喷水。这些装置都是以一个支点为基础,成弧形灌溉的,所以从飞机上看下去,农田都是一个个绿色的圆。

所谓爱达荷瀑布,其实是在蛇河上修建堤坝后形成的,规模非常小。导游调侃说西进东出的行程对于观看瀑布来说有一点好处,就是从爱达荷瀑布到黄石瀑布最后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瀑布越来越大、越来越壮观,如果倒过来走的话心理落差就有些大了。

这晚住的Best Western就在蛇河边,趁天还没黑,出来沿河散步。

这个就是爱达荷瀑布,规模确实非常小。

对岸的教堂顶部吹喇叭的小金人和魔门圣殿上的造型一样,标志着这是个摩门教的圣殿。

河里的鸭子挺多,河边的草坪上都是鸭子的粪便,并且没人定期清理,非常之绿色天然,走路得注意脚底。

第七天 爱达荷-大提顿-黄石公园(黄石湖、黄石下瀑布)

第七天一早,坐上大巴沿蛇河往国家公园方向进发。
    蛇河是美国西部很重要的一条河流,起源于黄石公园内,并且流经大提顿公园,公路沿河而建,一路上的风景很美,据导游介绍,9、10月份秋天的时候来这里,树叶转黄,风景比大提顿公园美多了。
    蛇河名称的起源也很有意思。当初探险家询问印第安人这条河流的名字时,印第安人误以为在问河里的鲑鱼,所以用手比划S状,蛇河的名称就这样被固定下来了。

到达大提顿前,在必经之地杰克逊小镇做个停留。

杰克逊的鹿角公园声名远扬,麋鹿每年春季自然脱落的鹿角被捡起做成了四个大拱门。

摆个鹿角的pose拍个照

杰克逊小镇和西部牛仔也有些渊源,鹿角公园除了四个角上的门外,公园中心是一个牛仔形象的雕塑。

公园四周是很多小店,有卖工艺品的、油画的、动物标本的、绿松石和珊瑚的,总之和母上最爱的逛小店之旅又愉快的开始了。
    小店里不少以麋鹿为造型的冰箱贴、挂饰,T恤上也印了很多野生动物,可以买回家留作纪念。

麋鹿挂件

美国也是绿松石的产区之一。小镇里有不少卖绿松石和珊瑚的店,这次妈妈买了一条颜色偏绿的松石,比较衬肤色。松石最近两年在国内很火,店员估计感受到了国人的购买热情,表示正在积极努力的学习中文,你好、谢谢、金银等等发音还是很标准的.... 这个挂件最后打了个小折,含税53刀。小镇上没有看到合适的款式的话不用着急,在黄石公园里和公园外住宿的小镇上都有出售绿松石的店铺,可以慢慢挑选。

这张图的重点在后面的山上。修剪的非常规整的草地是冬天用来滑雪的雪道。

公园逛完,中饭是导游买了汉堡,在湖边野餐。

下午开始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从大提顿的南门进入,北门的出口就是黄石公园南门的入口,这样的行程不走回头路,比较科学。

大提顿标志性的雪山远远就可以看到,下面绿色的植被是一种蒿草,掐一段下来闻闻非常香。据说是印第安人很喜欢的一种蒿草,烤火鸡的时候可以放一点调香。

换个角度看雪山。

离开大提顿,进入黄石公园。从南门进入公园内的话,依旧是沿着蛇河而北上。
    黄石公园的植被较为单一,大部分的土地被扭叶松所覆盖。扭叶松生长缓慢,树木之间的密度很高,为了竞争到阳光,树木都想尽办法往高处生长。

来个扭叶松的特写。

公园内景色略显萧条,因为到处都可以看到被火烧后的枯木。
    扭叶松非常干燥易于燃烧,公园内的火情一般都是自然形成的。而这种火情可以看做是整个黄石生态系统的一种良性新陈代谢,除了88年的大火出动了警力救火外,一般仅仅划定个区域,让大火自行消退。
    把火灾看做新陈代谢,使其自行消退的原因有二:一是扭叶松有时会遭受到病虫害,大火的燃烧可以清除掉病虫害,保证一个良性的树木生长环境。二是扭叶松种子的发芽依赖于大火的燃烧。未经燃烧的种子即使发芽后,在树苗还很小的时候就会腐烂,化为肥料。而其余的种子可以在土壤中保存很久,经过大火燃烧后发芽的树木,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

树干底部的白色沉积物是树木吸收了泥土中丰富的矿物质后形成的结晶。

进入黄石公园后第一个景点是黄石湖。
    从这里开始,我们可以感受到黄石公园最大的特色——地热。整个黄石公园可以说就是一个火山口,公园内随处可见冒着热气,散发着硫磺味道的温泉。这些温泉随着温度和生存细菌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看似平静的湖面,其实暗藏玄机,不时可以看到地下岩浆在地壳表面的形成的地热喷泉口。

从湖中升起的温泉口。

在地热口周围努力生长的小草小花们。

离开黄石湖,前往黄石下瀑布的路上,遇到了公园中的动物明星,麋鹿和野牛。一般路上突然开始堵车,意味着前方很可能有野生动物出没,大家都在停车观赏,相机就可以准备好随时抓拍了。小型车辆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路边停车,下车观赏。但我们的大巴游览车就只能低速通过不能停车了。

我们来到艺术家之地观赏黄石下瀑布。
    瀑布两边的黄色岩石就是黄石公园名称的由来。这种黄色岩石只占到了整个黄石公园的很小一部分,但是当初探险家询问当地印第安人这块地方的名称时,印第安人会错了意,指了指黄色的岩石,黄石公园就这么来了。(名字由来很熟悉的感觉有木有?蛇河也是这么阴差阳错定下名字的呢)

结束黄石下瀑布的游览,乘车从公园的西门离开。沿途看到了这样一副风景:草地、野牛群、热泉冒出的热气和被扭叶松所覆盖的山地。完美诠释了黄石公园的风貌。

第八天 黄石公园-盐湖城(彩锅泉、老忠实、大棱镜)

一早继续从西门进入黄石公园。无论选择从哪个门进入公园,都要开很长一段路才能到达核心景区。西门算是几个门中距离最近的一个,也要有将近两小时的车程。

黄石公园部分河段是允许钓鱼的,但是只允许飞钓,这样对钓到的鱼的大小有控制,利于生态良性循环。黄石公园的水系曾有外来鱼类入侵,政府用了很多年,鼓励钓鱼爱好者来黄石公园钓鱼,专钓外侵物种,直到近两年终于控制了物种入侵的问题。

第一站到达下间歇泉盆地,继续游览地热奇观。

下面图里每个白色的坑都是一个地热温泉口。

下间歇泉盆地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彩锅泉。地里冒着粘稠的泥浆泡泡,还略带粉色,很有种巫女熬药的既视感。

各种造型的蓝色温泉池子真的很漂亮。

除了冒热气的温泉池子,还有这种不断喷出热水的喷泉。

这是不断在喷气喷泥浆的地热口。老远就能听到喷气的声音,由此可见地底积蓄的能量有多大。

下一站计算着时间赶往老忠实喷泉等待喷发。

大家坐的里三层外三层,我也支起了三脚架准备视频拍摄。边上的老外和我说等喷发的时候可能大家都会站起来,三脚架拍不到了。但是大家秩序都很好,没有人站起来,喷发看的非常清楚。
    对面的山上也看到有不少人爬到半山腰,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喷发。

老忠实这些年来喷发高度并不很高,但贵在规律。一般是预告时间的正负十分钟之间会喷发,我们这次也是预告时间过去没多久就喷发了。喷发时还偶然拍到了被惊起的鸟。

老忠实喷发结束,赶往黄石公园的地标景观——大棱镜温泉。
    蓝色的大池子四周发散出黄色线条,大棱镜温泉的形象深入人心,我自从高中时期的英语课本上第一次看到大棱镜的照片,就深深被吸引了。
    但是想要拍到这样典型的大棱镜照片跟团是不可能的。因为需要爬到四周的山上才能拍出这样的效果。我们就只能近距离的观赏了。不过走栈道观赏虽然不能一见壮观的全景,但是当夹杂着硫磺味的热气扑面而来时,近距离的感受同样非常难忘。
    这里使用自拍杆举高了往下拍,效果会稍微好些。

除了大棱镜属于温泉,边上还有个比较大的池子EXCELSIOR GEYSER,但这个不是温泉而是间歇泉,只是喷发时间很不固定。已经很久没有喷发了。

这个TRUQUOISE POOL和上面那个间歇泉在地底是联通的,每当间歇泉喷发后,这个池子的水位都会下降,并且要花近一年的时间来回复原来的水位。

这儿风大,一定注意随身物品不要被吹掉了。池子里发现了有帽子鞋子之类的

美国沿途尤其是景点附近,看到非常多的房车,房车营地配备也很多,沿路还看到不少租房车公司。希望有一天在中国也能方便的租房车旅行。

黄石公园游览结束从黄石西门出,在西黄石小镇吃完中饭后返回盐湖城,等待第二天一早飞往布法罗

第九天 盐湖城-布法罗

这一天的行程基本就是赶飞机的一天。
    大清早从盐湖城出发先飞往芝加哥转机,在芝加哥机场解决午饭后,再飞布法罗,也就是水牛城,与我们第三段的美东导游汇合。
    芝加哥布法罗的一段行程很漂亮,因为是穿越了美国的五大湖区,碧海蓝天,飞机上望下去很美,感兴趣的准备好相机坐窗边~

湖水太蓝,以至于有种飞在海边的错觉。

第十天 布法罗-华盛顿(尼亚加拉大瀑布)

行程过了大半,进入美国东部。这天的主要景点就是尼亚加拉大瀑布。
    虽然都说大瀑布要从加拿大那边看马蹄湾景色会更壮观,但是我们乘坐雾中少女号近距离感受瀑布同样非常震撼。
    从美国上游船都发的蓝色雨披。出发前曾经担心过发的雨披会不会太薄一拉就破,甚至差点自带一件,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雨披质量非常好,很厚实还印着雾中少女号的标记,瀑布底下游回来除了脸和腿,身上都没湿。

加拿大那儿上游船都是红色雨披。

游船上尤其是开到瀑布底下时,和下大雨没有什么两样,我只能放弃单反,改用手机拍摄,所以效果并不好,还是重在亲身感受吧。实在想拍记得做好相机防水工作,套个潜水用的套子之类的。

回到岸上从高处俯瞰瀑布全景,依然很有气势。

瀑布上看到彩虹的几率很大,不时有游船穿越彩虹航行。

短暂的游玩结束后,我们要迎接漫长的8小时赶路。一路向南穿越宾夕法尼亚州等,至华盛顿外围住下。沿途青山绿水中,不少小别墅,还有人骑车锻炼的、湖中泛舟的,不禁感叹生活之悠闲美好,不是仅靠GDP就能解决的。

八小时穿越途中,在宾州游客中心稍作休息。

第十一天 华盛顿-费城-纽约(林肯纪念堂、白宫、独立宫)

从这天开始,就是美国历史文化之旅了。虽然美国仅有短短200多年的历史,没法和我大种花家比,但是细究里面的历史更能理解美国所崇尚的独立、自由、平等从何而来。
    纪念堂、国会大厦等等,如果不了解历史,看看建筑拍拍照很快也会略显无聊。这时候就看导游给不给力了。这次遇上的导游就属于不太给力那一卦的,还好出门前看了不少美国历史纪录片,给麻麻讲解的重任就落到我头上了......
    建议各位如果出游美东的话,提前看点纪录片很有帮助哦。

前往华盛顿的路上可以看到五角大楼。很大的一个建筑综合体,但是显然从这个角度是没法看出“五角”的。。。。

第一站从林肯纪念堂开始。

林肯领导美国北方在南北战争中取得了胜利,废除了黑奴制度。纪念堂的阶梯分为了黑白两种颜色,就是为了纪念他在结束黑奴制度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这里的飞机飞的特别低,似乎都是从林肯纪念堂上空飞过一样。

这是反思池,倒影着华盛顿纪念碑。纪念碑后是国会山,纪念堂、纪念碑和国会山是在一条中轴线上的。

反思池的两侧是越战纪念碑和韩战纪念碑。这两场战争都和中国有关,各国对这两个战争的看法和出发点都不尽相同,在此不做评论。只是单单从雕塑的艺术角度来说,美国士兵的形象各异,表情栩栩如生,都一脸悲壮步履蹒跚的向着美国国旗走去,非常有代入感,非常打动人心,甚至我能脑补出伴随着庄严的音乐,美国战士为国捐躯的镜头来。

下一站前往白宫。就如同我们的中南海一样,白宫难以一睹真容,只能远观。

而这个是经常出现在国内新闻中,一直被误认为白宫的国会山。大楼正在修,据说已经修了很多年,奥巴马就快卸任了,所以正在加紧施工,不拖到下任。

华盛顿游览结束后驱车2个多小时,到达费城。主要参观费城的独立宫、自由钟等。
    独立宫是独立宣言起草的地方,当时连同华盛顿、弗兰克林、杰弗逊等在内的东海岸13个殖民地城市的51位乡绅、代表们聚集在这里,起草了独立宣言,宣布了北美殖民地脱离英国的统治。

独立宫可以排队安检后进入参观,注意出口和入口是分开的,照片的左手边是入口,右手边是出口,不能反向进入。

这个是传说中的自由钟,想要参观也要排队许久,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独立宫边有马车服务,有兴趣的可以一坐,但是马味道还是有点重的。。。。。

费城参观结束后,继续驱车2个多小时至新泽西住下。

第十二天 纽约(自由女神、华尔街、第五大道)

一早从新泽西出发,体验了纽约的堵车盛况后,第一站卡准时间先赶上了自由女神像游船。

我们乘坐的是这个霍恩布罗尔号游船。船上有解说,但是风实在太大、人又很嘈杂,基本没听清解说说了些什么。

岸边可以看到布鲁克林大桥。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布鲁克林曼哈顿岛,是当时首座以钢材建造的大桥,也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气势很是恢弘。

河里有人在玩摩托艇。

照片里最高的那幢建筑就是在世贸中心原址上建造起来的新世贸中心一号楼。

纽约的老房子们很有特色,带着长焦拉近细拍各式建筑。

这张照片是用来展示快到自由女神像时,船上有多挤。拍个照又要防船抖又要防人遮挡,风还非常大,太不容易了

自由女神像原本的颜色是黄铜色,后来才慢慢氧化成了现在的绿色。
    自由女神像从法国运往美国时,由于太大,是各部件拆开后运抵美国的。女神像内部中空,当时为了把自由女神像拼装起来,先在内部设计建造了个钢结构支架,再用铆钉把铜片雕像钉牢。而这个支架的设计者正是法国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埃菲尔。

除了游船游览的方式,岸边非常多的各式直升机,提供不同的空中游览服务。

游船结束,从码头沿高架下道路步行十分钟就能到达华尔街。

到达纽约的时间正好是骄傲周期间,华尔街上空,三一教堂前,美国国旗和彩虹旗共同飘扬。
    每年六月为世界范围内的“同性恋骄傲月”,这一个月内全球各地都会开展各式各样与宣传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群体(LGBT)平等权利相关的庆祝活动。彩虹旗是活动的标志。纽约在每年六月的最后一个周日都会举行纽约骄傲大游行,期间很多地方都会飘扬起彩虹旗。

沿着华尔街走到尽头是个小广场,正对着的是三一教堂,左手边是纽约证券交易所。

赶紧和交易所合个影,股票一定要往上涨涨涨!!

右手边的联邦厅是第一届美国总统华盛顿宣誓就职的地方,也是美国第一届国会的所在地。门口是华盛顿的铜像。

进入联邦厅内部参观,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其内有展示当时存放金条的储藏室。

我之前一直以为那个著名的铜牛是在华尔街上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前,其实是个乌龙。想看铜牛要穿过华尔街,来到百老汇大街上才能一睹风采。
    远远望去聚集着n多人,就是铜牛所在地了。很显然,铜牛已经完全被人流所遮挡,无法一睹全容。华人爱摸牛角,欧美人中意牛蛋蛋,大家排好队各取所需。我和麻麻为了我们的股票大业,不管东方还是西方风俗,从头到尾摸个遍,但求股市飘红。

百老汇大街上的建筑都很有复古的情调,不管是时钟还是门楼装饰,有种历史沉淀下来的厚重感。

结束参观,中午在联合国大厦附近的中餐馆用餐。吃完逛逛联合国大厦外观,认认国旗,找找中国在哪儿。

接下来前往著名的第五大道。第五大道上有洛克菲勒大厦,有名品店,也有不少小礼品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逛逛。
    第五大道上有好几家INY的店铺,店面挺大,东西挺全。想买NY标记的T恤包包冰箱贴之类的,可以到里面尽情选购。
    逛街途中突然想上厕所,问了好几个商店都表示店里没有,最后还是拐到麦当劳里解决的。麦当劳果然是逛街好帮手,无论在哪个国家。

黄色的出租车纽约街头一道风景线。

我们逛店兴趣不大,所以来到刚刚新翻修完毕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参观,顺便休整一下。教堂白色的哥特式建筑矗立在以时尚繁华著称的第五大道中,非常独特。

进教堂前要先过个人工安检。包包都要打开被翻看下有没有违禁品。

教堂很大,花窗很漂亮。

教堂里很安静,不少人在默默祈祷。

下一站: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时代广场的特色就是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广告牌。相比起东京街头印刷品居多的广告牌,这里快速翻动的电子显示屏显然更现代感,更具冲击力。

当我在眼花缭乱的各式广告中,不经意看到来自家乡苏州的旅游广告时,内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看着广告里山塘街、虎丘塔、昆曲牡丹亭、金鸡湖等等熟悉的画面闪过,居然产生了满满的自豪感。
    虽然只是个投钱就能放的广告而已,但我会感到如此激动,大概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个十字路口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吧。

纽约的大楼外安装的消防梯同样声名在外。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早餐中抱着吉他坐在消防梯上唱着moon river的镜头,是众多电影中我最爱的场景之一。
    多年前的一场大火促使政府出台了关于楼外安装消防梯的法规。我们固有印象中破坏墙面外观整体的消防梯经过纽约人民的巧手,硬是被打造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黑色低调粉色明快,有简约也有复古的,有与墙面色彩统一也有撞色另类的,非常夺人眼球。

第十三、十四天 纽约-上海

美国的游览终于结束,踏上返程。
    依然选择了靠窗的位置,没想到带给我惊喜。回程并没有像来时那样跨越太平洋,而是一路北上,穿越加拿大,掠过北冰洋,从俄罗斯南下至上海。一路上天气不错云层不多,所以有幸从空中看到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北国风光,也算是一种另类的体验。

这是飞跃北冰洋时拍到的的浮冰。

这是进入俄罗斯境内后拍到的西伯利亚冻土景观。

至此整个美国的游览行程就全部结束了。全程感觉良好,既有壮丽的自然风光,也有各具特色的城市风景,很适合全家游览,各取所需。
    而跟团游览途中,全程吃以自助为主,味道不错。住宿以快捷酒店为主,略为简陋。大巴位置宽松,空调给力。并未遇到强制购物,这点不错。

收获了不少冰箱贴

美利坚之旅圆满结束了,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愉快出游吧~~~~

下一篇游记见!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31 21:25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6-07-31 21:25:09 的回复:

回复yangxla:谢谢 我会继续更新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