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兰州-青海12日游之三 诺尔盖草原-唐克-花湖-郎木寺

• 出发时间/2016-07-19

第五天 7月19日 诺尔盖草原-九曲

我们一家三口和另一家四口一起出发,他们去完九曲看完日落就回九寨沟,而我们继续往郎木寺前行,今天的行程是一致的。帮我们开车的两位师傅分别是郎师傅和尕师傅,他们比较年轻,开车技术挺不错的。
        天气出奇地好,湛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一路上随处可见牦牛群和牧民帐篷。随手就能拍出电脑桌面,心情更好到爆。
        九曲的日落一半在八点左右,所以今天的安排非常晴轻松,师傅把我们拉到了一个藏区的牧场里,这是在我们的计划之外的。不想影响出游的心情,和藏民谈了下价格还是决定都骑马去了,感受一下在苍茫辽阔的草原骑马的豪迈。

体验骑马也是个技术活,上到马背我们即刻就熊了,当藏民赶着马儿开始小跑的时候,我们异常紧张生怕被甩下马背,一路颠簸中只好死死地把住马鞍,同时夹紧马肚子。帮我们牵马的藏民不大会讲汉语,我们只能自求多福,很阿Q地骑了回马。于是听他在前面唱着小调,想象自己在草原上驰骋的得意样子。哈哈~ 上山坡时,马儿是走之字形的,感觉刺激。这时有些敬仰马背上的民族。

骑完马,大概下午三点钟,我们出发去九曲。沿途的风景很赞,这个时候的诺尔盖气温挺高的,摇下车窗吹着凉风,贪婪地欣赏路边的风景。中途还路过了红原瓦切红军长征纪念碑,下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凉凉的。当年红军过草地是多么艰难,现在的交通工具多了许多,有兴致还能坐坐摩托车。

颠簸了一天, 晚上7点20,我们终于来到了九曲。好像买票时可以不买保险,如果不说售票员是默认游客需要的。(好像卓尔山也有保险费,我都没买)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映入眼帘的是九曲黄河第一湾,在这里,黄河水还是清澈的,安静祥和的,蜿蜒流淌在草原上。
       九曲最高观景台有直达观光电梯,时间到得早,体力可以的话可以自己爬楼梯,我们的选择是后者。九曲使我们高反最严重的地方,最后我们没有赶在日落前上到山顶观景台,错过了九曲的全貌,有点点遗憾,不过壮美的落日还是震撼了我们。空旷的草原,太阳就那么一点一点地滑下来,消失在地平线处。

拍照太投入了,太阳落山,另一面又升起了一个大圆盘,我就忘了时间,下来已经将近9点了,郎师傅和尕师傅冻坏了,真的很过意不去。
         九曲海拔最高应该有3900米,这时我们表现出明显的高反,头痛欲裂。手机信号又不好,没导航到预定的宾馆,他们帮我在唐克就近找了一家酒店,价格很实惠。放完行李赶紧联系携程将之前预定的黄河九曲宾馆退掉,老板刚开始做不久,之前沟通出了点儿问题,和他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就近入住,他很通情达理答应我们取消了订单,于是担保费全额退款了。出门在外遇到问题,好好沟通的话,很多事情都能妥善解决的。^_^
        今天我应该是吹多了凉风不小心感冒了,第二天吃完早饭就差不多好了。在此后的一两天父母还是有点高反,不大舒服,请大家出行前做好高反的准备,提前吃一些高反的药物,到达高原时不要剧烈活动,而且要注意防寒。
       晚上十一点多,唐克全县停电还停水,初到高原也不能洗热水澡,否则不知道会折腾到什么时候。据说唐克一天的供水时间是上午十点到下午四五点,晚上用的都是储备水。

第六天 7月20日 花湖

早上8点30,我们从九曲出发去往花湖,11点左右抵达。今天和昨天不一样,天上没有云,一张无边的蓝色大幕在空中拉开,花湖就像人间天堂一样,这里有欢快的野鸭子还有自由飞翔的鸟儿。湖边有连绵的芦苇荡,此情此景,令人心醉。

第六天 7月20日 郎木寺

参观完花湖,我们就去到四川的最后一处地方——郎木寺镇,大概下午两点抵达。郎师傅和尕师傅送我们入住旅馆后吃了午饭,就和我们告别了,很感谢他们的一路作陪。如果想去诺尔盖包车的话,可以联系郎师傅,Tel:135-4157-5431。
        郎木寺镇是一个地名,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一条宽不足2m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把小镇一分为二。据说以前很美,藏族女人就在河边洗头发,洗衣服。
        江北是赛赤寺属于甘肃碌曲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格尔底寺里的僧人据说有2000位,而赛赤寺内只有400位僧人。赛赤寺相对建筑更宏大,历史更悠久。我们去了前者,度过了一下午安宁的时光。

郎木寺镇有藏族人民自治的酸奶还有鲜香的羊肉串,有回民的拉面馆,商业气氛还不是很浓。去到一个比较小资的店里,买的酸奶加了很多辅料还有黄糖,味道并不比路边的大叔摊上的酸奶好喝,牦牛奶制的豆沙馅儿小吃味道一般。
        在郎木寺也有些点儿背,晚上又停电了,还好只是局部的,,大半夜踩了个拖鞋就去街对面的小店借用了会电把头发吹干了。。
        好了,完美的四川游已经落下帷幕,下一站,我们即将去到青海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家三口,好帅

2016-07-31 20:58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7-31 20:58:14 的回复:

一家三口,好帅

回复Melody:^o^

2016-07-31 22:5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2 16:24

引用 米米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8-02 16:24:03 的回复:

回复米米小叶子:对你有帮助就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