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山,无名路,无名村,无名的风景

独行 (成都) LV.11
2016-07-30 16:46 350/4
  • 出发时间/2016-07-23

平凡之路——无名之景

此次出游,没有攻略,没有地图,几天时间里都是朋友在山里带路。之前旅行去过的景点都有名字,不是风景区,就是某国著名景点世界遗产。除了门票景点标识,还有不同地方的游客。风景是自私的,每个人都想静静的独享它,之前有计划的从雪山看到大海,一圈轮回后。觉得,山不过是海拔和形状不同,湖,不过是大小不同,河,不过是气势不同,海,不过是名字温度不同。这次想让自己带着一颗无名的心,去遇上这些有缘的风景有缘的人,走走停停看风云,相聚分离随命运。走一下平凡之路,看一看无名之景。

行程计划

行程:路线都是朋友熟悉的山路当地村落,时间上没有固定,找到喜欢的地方,完成此次的愿望,然后就回去。
计划:自己只是想去高山上住一住,找个清静处像是短暂隐居。在山上和朋友喝喝酒,品下茶,叙叙旧。
住宿:朋友家以及他亲戚家里,对我来说随遇而安。
装备:睡袋,蚊虫叮咬药,长裤,短袖,防风衣,防风裤,登山鞋,护腿,保温水壶,茶具,茶叶,酒,太阳镜,头灯,登山包,相机包,朋友的川U牌照suv
目的地:带着一颗无名的心,又何必过多的问这些地名,有的地点发音也是少数名族土语。自然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地名叫什么。它也就自然是无名山,无名路,无名村,无名的风景 。
照相器材:索尼A6000机身+手机
镜头:福伦达15mm F4.5三代    福伦达35MM F 2.5  都是手动定焦头
花费:只记情,不算钱。

进山

对于城市里的那些娱乐自己并不是很喜欢,也很少去光顾。反而喜欢平淡的生活。进山,自然算回归那样平适日子,有了山,云都可以被阻挡,自然山外的人情世故,是是非非,功名利禄也就无法跟进到这里来。

经过几小时车程,山越来越大,越来越近,高速路变成了盘山小路,大巴换成了越野。我知道里离那种纯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听着山歌,看着沿路的景,人也轻松了不少。

朋友家还保留了为数不多的石木结构的老宅子。

傍晚一个人,带着相机,走在屋前的那条上山路上,夕阳也从云缝里照了出来。吹着凉爽的风,看着眼前的山,路边的草。呼吸着山上的空气。当自己独行的时候,山上的光,风仿佛也穿透力自己身体。
《三朵神在上》
三朵神在上白云红太阳
会讲话的三朵神,指我去东方
东方路长长,绕在雪山上
我对你祈愿 啊喂 挂在脚边上
带着好愿望,走在山路上
我要再走三百年
三朵神在上

今晚天空没有星星,迎来的是一场洗净我身心的山雨。听着雨声,看着山间的雾气。在想是否一辈子归于此。

没有过多的形容词,它就是一个平适的山间清晨。昨夜的水气还未完全散去。灶房里升起了青烟,朋友准备了自家生态粮食做的早餐,地里摘的水果。自己也带来无名的好酒,无名的好茶,在这样的清晨用山泉水泡一杯和朋友一起分享。我相信茶是一种有魔力的水,闻了喝了,它能把你带到千里之外,也能让你心安于此。看着风景能想起那杯茶,喝着那种茶又能回想起当时的风景。

清晨光线调子很好,给朋友拍上一张。

转山

看白云,才看清了我自己,
看山川。才看见了美丽,
经转摇出了你的神秘,
雄鹰唱着说你想念我。

听山歌,才听醉了我自己,
看山泉,清澈无边,
酥油灯点燃了你的神秘,
经幡告诉我你爱着我。

转山,看见的不光是景,那里还有村民们的希望和梦想,甜美的爱情。

夏季山里多雨,不知不觉雨就来了。朋友带着到亲戚村落避雨。短暂的休息,决定还是打着扇在山路上逛逛。

一阵山雨过后,没想到的风景出现了。朋友叫起来,快上来看雪山了。当我跑出去时还不敢相信。出了院子,站在山坡上看见这晚霞里的云雾雪山,我知道了什么是缘。

山下

因为要去另一座山,当天下山休整,在县城里摩托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能走街串巷。

访村

又进山,车子开在越来越险的山路上,我并不知道要去的村子什么样。到了路的尽头,必须开始徒步了,带上了装备。走在了这悬崖路上。

无名的马丘比丘"失落之城"

朋友亲人带路,进入了这个海拔大约2200米左右, 它就像马丘比丘古城一样,是已经荒废的石头古城,两代人建立的石木结构村落,由于人口迁移,30年前村民人数逐步减少,最后毁于2008年5月12日大地震。踏着草丛,碎石,进入了这块荒凉之地,失落之城。在这里不光看到了残垣断壁,也发现了人骨遗骸。这样的环境我只能静静的用相机记录下看到的一切,到此心中有许多感慨,这是一种大自然的凄美。

愿逝者安息。

追星

天气转晴,傍晚驱车登上旁边的山寨,在星空下,和朋友喝茶观星。到此侠情一往,云可赠人。
这浩瀚的星空,又有什么不能超脱的喃......

山中早茶,在晨光,鸟鸣的屋顶平台上,泡一杯。不争不抢,不急不赶,看眼前光影变化。

结语

有计划的旅行算是观光,随缘的出游可能叫流浪。摆拍的容颜可作纪念,独行时的背影可以让自己反思。出游总是有理有的。此次的遇见,更像是梦,是真是假。真,是因为我相信我看到的,假,我并不知道这些山,路,村的名字,仿佛一夜起来也都忘了。在我心中它是永远的无名山,无名路,无名村,永远的纯朴之地。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1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3: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1 21:55

引用 do_you_lake_my 发表于 2016-08-01 13:25:3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do_you_lake_my:招待我的都是大学同学朋友,很愉快!

2016-08-02 01:06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08-01 21:5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