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十天新加坡超深度游详细干货攻略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在前面的话

刚刚回来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写游记了,之前查阅了大量资料,攻略,完成了这次新加坡的自由行,心里格外满足,年轻的我们第一次独自走出国门,踏寻我们的美食之旅,每天暴走几万步,当然其中有不少都是弯路,写这篇游记,希望为大家节省时间,提供一些我们的经验。
我们安排的较为松散,整个行程节奏比较慢,如果有筒子们时间比较紧,可以根据我下文中提供的建议合理安排行程。
一些注意事项会穿插在文中

关于门票

这次旅行的票都是在淘宝买的,很方便也很便宜,如果是在现场买票不但价格贵的多,而且排队排到想死。
对比了多家店铺,最后得出的结论(非广告)
*在新加坡市区的票是“佰程”家比较便宜,发货出票速度都很快,但是客服回复特别慢,而且总是答非所问,真是心塞塞,但是瑕不掩瑜,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圣淘沙岛上的门票“新加坡天宇旅游”家比较便宜,是新加坡本土的旅行社,总体还可以,就是去实体店取票时感觉店家整体安排不够好,我们只有一张实体票要取,但是一直等工作人员给别人介绍旅游产品,找其他员工还一定要让在那个柜台办理,浪费了很多时间。
*新加坡四大园: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裕廊飞禽园,这四家有联名的票,算下来是三百多软妹币,四个园都可以去,便宜了很多。

关于交通

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地铁还是很给力的,我们这趟全程公交地铁加地走,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通过地铁公交到达,10天交通费不到30新币。
具体交通方式会在下文中说明,各位客官不要着急~
下面送上交通线路图一张(2016年7月27日截止)

这里推荐软件“新加坡地铁”“my transport”,我来一个个说。
*“新加坡地铁”这个软件对于地铁来说堪称完美,可以设置中英文,输入起点和终点,自动规划路线和计算出大致消费金额。但美中不足,蓝线现在已经扩建了,但是此软件还未更新,可以在地铁站直接拍图然后搭配此软件使用。
*“my transport” 这是一款集地铁公交出租车于一体的软件,还可以定位车站位置,按理说应该很好用,但是因为是英文的,我们用起来不是十分顺手,部分功能不会用。

关于住宿

这次首先选择了一家名为“为客青年旅社”的青旅,住宿体验很棒,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不过比起酒店还是便宜多了。每个床都有帘子,有空调,二楼有带隔间的浴室和卫生间,提供早餐。住宿体验非常棒,位于牛车水,距离地铁站仅隔一两百米,很值得大家选择。(双人床6天价格2334.42元)
中国人住青旅的很少,其实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大家说话声音都很小声,完全不担心晚上会吵,拉起帘子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我们还看到有很多外国人是带着一家老小来住的,毕竟一个好的青旅是非常便利和划算的。

到了圣淘沙之后选择了“迈克酒店”,在前文提到的”天宇“家定了三天两晚(送环球影城+海洋馆或水上探险乐园的门票,含早)。这样算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岛上酒店价格较高,从牛车水到怡丰城只有两站地铁,再从怡丰城去圣淘沙有500米+,如果考虑到经济因素,不住岛上也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有条件,住在岛上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关于其他

新加坡有很多美食,大家可以先在网上查好,很多美食都在景点周围,大家可以合理安排。
新加坡气温一年四季都差不了太多,常年30度左右,雨水很多,但是不用担心,一般都是雷阵雨,雨停之后还会凉快一些。我们玩的那几天,几乎每天上午都会下一场雨。

关于特产

其实除了免税店的化妆品之外,能带的东西不多。
林志源肉干
咖椰酱(土司工坊、亚坤咖椰烤土司店里都有卖,而且价格不贵,很好吃。)
肉骨茶香料包(肉骨茶真心好喝,我买了松发家的)
至于其他的就不建议带了,网上说有一个茶叶轻奢品牌,但是茶叶还是我大天朝的好~

行程安排

day1:酒店入住、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松发肉骨茶)
day2:哈芝巷、乌节路(老巴刹、亚坤咖椰烤土司、海洋咖喱鱼头)
day3:动物园
day4:飞禽园、克拉码头(真真粥品、珍宝海鲜楼)
day5:小印度、摩天轮(老伴豆花、炒粿条、结霜桥叻沙、发起人肉骨茶)
day6:滨海湾花园、双馆、鱼尾狮公园
day7:圣淘沙、时光之翼
day8:环球影城
day9:蝴蝶园与昆虫王国、sea海洋馆
day10:回家啦~

00:05的飞机,打算在飞机上睡一觉,早上起来就可以直接游玩了,可以省一晚上的住宿费,机票价格也相对便宜。

候机时避免不了买买买嘛~这里大家可以选择好自己想要的商品,然后去柜台拉单子,她会打包好,打出单子,等回来的时候去专门的地方领取缴费就行了。这样一来,大家就可以用单子上的价格与新加坡免税店的价格相比较,哪便宜在哪买,回来告诉工作人员“这个这个不要”别的再结算就好了。有的是新加坡便宜,有的国内便宜,大家可以好好比对一下,T3的免税店还是很给力的,大部分都很便宜,但有部分商品不全。

6点多降落之后,就是过关,跟着人流走,在要出关的地方,旁边有一个柜台,有很多人围着,那里就是填写过境卡的地方,有中文的可以找找。填完之后拿着去排队过关就好了。过关之后工作人员会将入境卡的副联加在护照里,千万不要弄丢了,回来时销签要用的。

接下来我们要坐地铁去我们的青旅啦,交通卡是之前就在淘宝上买好的,价格与当地差不多,省的排队买票了。

注意绿线的Tanah Merah(丹那美拉)站一定要下车换乘,虽然樟宜机场也是绿线,但是这趟车只在各个航站楼之间往返。
如图

到了青旅寄存行李,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在周边逛了逛。然后去唐城坊领景区门票。

天天海南鸡饭

到美食时间啦~
位置:麦克斯韦(Maxwell)熟食中心内。
营业时间:10:00-20:00
人均价格:10-15新币
交通方式:乘蓝线或紫线到牛车水(Chinatown),E口出,可根据地图前往。
手绘地图请忽略渣画工。

看到上面橙色箭头的指示牌了么?顺着一直走到底就能看到了~

就是这里,进去找一找就到了,很好找的。
提示大家早一点去,很多人没开门就去了,这种知名店铺都很多人排队的~

我们点了香滑鸡饭~

鸡肉嫩滑,酱汁很提味,拌饭吃非常香,米饭本身也已经是鸡汤煮的了,配上辣椒酱口味更佳哦~

吃完饭我们在周围逛了逛,提前熟悉了一下地理位置,然后想找下去动物园的车站,然而并没有找到~

办理完入住,我们在青旅休息,又细细安排了一下我们的行程。

然后又到美食时间了~

松发肉骨茶

位置:唐城坊内
营业时间:10:30-21:30(每日营业)
人均价格:10新币
交通方式:地铁牛车水e口出。旁边的商场就是唐城坊。
推荐菜品:肉骨茶,卤猪蹄,卤凤爪,油条,米饭

鸡爪也是炖到酥烂,配上下面的腐竹和米饭一起吃

猪蹄软烂,含在嘴里满满的胶质,连骨头都剃掉了,肉质鲜美。

肉骨茶啦~我们喝到根本停不下来,加了六次汤(加汤免费)
汤里有一定胡椒味,口感厚重,在空调房里来这么一碗不要太爽~一碗的肉给的也是很实在的,炖到软烂,一咬就可以轻松脱骨。

油条泡到排骨汤里,浸满美味的汤汁,一口下去,浓郁的汤汁溢出来,配合油条脆脆的口感,太幸福了好嘛~

感觉新加坡这边的人生活比较错后,中午十一点-十一点半去妥妥的不用排队~

早上起来就不早啦~去老巴刹吃早午饭~

老巴刹

这里相当于一个美食城,里面有很多好吃的,种类多,但都不算顶尖,很干净,很多附近的白领来这里午餐。可去可不去。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交通方式:地铁蓝线DownTown(市中心)下车a口出右手边走。旁边有一家银行,当然,如果你从地铁出来走,走到了银行的方向,证明你走反了。同样跟着地图走,如果是午饭时间,跟着白领们走,他们大多也是去那里的。

福建面,我们也吃了别家,味道都差不多,不用特地过来吃。
是湿面,有面条和米粉鸡蛋,大虾,蛤蜊。我是很爱吃,但有的人觉得不好吃,根据个人口味吧。

叻(le四声)沙。(当地念la三声sa轻声)这里的味道一般般,评价最好的是结霜桥,后来我们也去了。
汤汁是有椰奶的,口感厚重。

哈芝巷,乌节路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咳咳,回来了~
今天是哈芝巷和乌节路啦~
哈芝巷就是一条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的街区,里面有很多涂鸦,颜色很亮丽,适合拍照。小店多是服装店什么的,反正我是进去拍拍照就好了。

交通方式:乘坐EW线到武吉士(Bugis)下车。然后跟着蚂蜂窝的地图走就好了。要走比较远,看到一片有涂鸦的墙就快到了。路牌上会写哈芝巷。

苏回丹教堂

下面这个苏回丹教堂是我们误入的,本来没有安排的,结果随便逛逛就到了~

接下来是乌节路,大家可以尽情买买买,不过我们懒得退税,所以决定回去时在机场直接买就好了。
这里有一个雪糕车卖面包冰淇淋的,大家可以找找,据说在一家Gucci专卖店附近,我们给忘了,所以就没去吃。
然后,,,美食时间。

亚坤咖椰烤土司

位置:TANGS大厦内(负一楼,旁边是很多卖厨具的,和地铁连着。)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7:30-19:00,周六日9:00-17:00
人均价格:5新元
交通方式:红线到Orchard站。

菜单都是英文的,实在不知道应该点什么,就问了店员招牌是什么。上图是吐司配加椰酱和黄油(kaya toast with butter set)。饮料是新出的巧克力蔓越莓。
吐司烤的酥脆,里面的加椰酱甜而不腻,配上有点咸味的黄油。
巧克力蔓越莓有巧克力的味道加上蔓越莓的酸甜,很奇妙的口感。

晚上回去为第二天去动物园做准备,去711买了三明治,因为园内的食品很贵啊~找了半天动物园直达车的乘车地点。

然后,又到了晚饭的时间啦~哈哈哈哈~

海洋咖喱鱼头

交通方式:地铁牛车水E口出。(我们先走到之前maxwell熟食中心旁边的T字路口)

然后这次我们往熟食中心的反方向走到底,到安祥路。然后看起来好像只有一条路了,但是,我们走另一边。

红圈这里是安详山公园,顺着台阶一直走出去,再直走,就可以看到了(附近还有一家美食中心)。

里面有很多人排队买套餐的,不用管,直接找工作人员说要点咖喱鱼头就好。

量很足,肉很多,酱汁拌饭酸酸辣辣的很好吃,朋友说比较腥,我倒是没觉得。

今天是动物园啦~超级充实超级累的一天,我们把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安排到了一天。
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都在一起,裕廊飞禽园和这三家不在一起,后文会说。
交通方式:1、坐地铁,具体可查蚂蜂窝,耗时大约1个半小时。比较麻烦,但价格较低。
                  2、动物园的直达车(强烈推荐),从牛车水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很方便。

注意:
1、双程的从夜间动物园出来也可以用。
2、每天时间不一样,停靠点也有一定差别。
3、有多个上车地点,具体可参考官网。
4、车上会标注SAEX,最后到达时会有人上车来买票。
5、交通堵塞的话会比约定时间晚到一些,不要着急。
6、具体发车时间可参考官网。
中文官网: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英文官网:http://www.zoo.com.sg/

牛车水的上车地点叫“芳林公园(Hong Lim PK)”公交车站编号:05059,从克拉码头站A口出门口就是,也可以牛车水E口,往蓝色房子的反方向(唐城坊土司工坊方向)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回来时找写着SAEX字样的柜台,那里卖回程票,车就在附近。

好啦~我们的旅程开始了!

新加坡动物园

建议游览时间:1天

大门,检票后找工作人员要地图,有中文版。别的地方没有可以拿地图的地方

真的是无与伦比的动物园,动物都近在咫尺

有些危险动物都是用玻璃隔起来的。露天的地方挖了深沟和水道。和动物距离真的好近哪

发现一只葛优瘫的狒狒(是不是狒狒忘了~哈)

这种人少尽情拍拍拍的感觉太爽了好嘛!

伸手就可以摸到~

这天的表演我们全看了,感觉表演一般般,主要都是科普性质的。具体信息官网和地图上都有写。

夜间野生动物园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这里就体现出换票证的优势了,在游客问讯处旁边有一台机器,长得很像国内取电影票的那种,直接扫码领取就好了。排队的人太多了,我都不忍直视。
取好票之后,要先根据自己的场次排队,等待的时候会有喷火表演,等时间到了就可以进了。
进园可以选择是坐游览车或是看表演,当然也可以自己步行参观。但是晚上很黑,我们白天又走了很多路,所以就直接坐车了。

表演:新加坡的表演大多是科普形式的,和国内的比起来没那么多动物训练的表演。可看可不看。其他不提,就精彩程度来讲比国内的差远了。

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我们开始以为是看一些猫头鹰或者蝙蝠之类的夜间动物,但是其实就相当于晚上的日间动物园,旨在观察动物的夜间习性,但是动物基本都不动了~(冷漠脸)不懂为啥要再盖一个。就体验来讲可去可不去。

今天是裕廊飞禽园了~早上去MAXWELL吃早饭!美食时间到!铃铃铃~

真真粥品

地理位置:MaxWell熟食中心内

这家开的很早,是不错的早餐选择。
小碗就超大一碗,如果两个女生就点一个中碗应该就够了。

是潮汕粥的做法,把粥煮到米全部烂掉,看不到整粒的米,口感顺滑,内料丰富。

裕廊飞禽园

营业时间:8:30-18:00,最晚售票时间17:30。
建议游览时间:3-4小时。
交通方式:坐地铁到文礼站(BoonLay),转194路JurongBirdPark站下车,从文礼站出发下一站就是,车程约10分钟。下地铁之后根据地图和指示牌就可以找到了,是一个巴士枢纽,很多巴士都在里面。

这里介绍巴士的乘车方法。
新加坡的巴士是不报站的,下车要在到站之前按铃,按铃之后会响,整车都能听到,如果有人按了,就不需要重复按了。如果不放心就用谷歌地图看着,差不多了就按吧。

下车之后,跟着指示牌走,很近。

进来就是企鹅馆

展翅高飞秀(上午11:00和下午3:00)
这个还是很值得看的,比之前动物园的好玩多了~坐的时候如果想互动就做中间排,几率比较大。

空中禽王秀(上午10:00和下午4:00)
多是猛禽,科普为主,可看可不看。有一个互动,可以让鸟停在你的手上。

彩鹦谷
可以和鸟类亲密接触,鸟根本不怕人,可以喂食。

就这样肆无忌惮地的做着苟且之事~

看见眼睛立马就不高冷了

珍宝海鲜楼

地理位置:克拉码头
营业时间:中午12:00-下午3:00(最后点餐时间14:15)
                  晚餐:18:00-24:00(最后点餐时间23:15)
人均消费:250-400新币
推荐菜品:辣椒螃蟹,汤(忘了叫什么,看下图)
交通方式:地铁克拉码头(ClarkeQuay)站A口出

就是这个汤,里面有虾仁和带子,甜甜咸咸的味道,很鲜。

大菜,辣椒螃蟹,当时一份是78新币,大出血。。。
酱汁酸甜辣(其实差不多西红柿炒鸡蛋加辣椒)里面有一些花生碎提升口感。
螃蟹真心不错,肉质肥美紧实,特别鲜。
酱汁拌米饭也是非常好吃

咸蛋黄虾仁
虾肉很厚实Q弹,吃第一口很好吃,但是吃多了会腻(不建议点)

我们还点了炒饭,但是认为没什么特色,不值得在这里点。

总体评价:海鲜品质都非常不错,但菜品做的并不突出,就餐环境就像个大排档,座位安排非常不合理,整体酒店管理杂乱,就餐体验与价格不符。如果不想等位的话,建议提前预定。
另:新加坡要交10%的消费税,再加这家7%的服务费,一共是17%的额外费用,我们吃了700+人民币的菜品,交了200+的额外费用。心里不太爽。。。

今天小印度和摩天轮。
为什么去小印度呢?因为结霜桥叻沙在那里啊~哈哈哈
印度就是新加坡印度人聚集区,可以体验在身上画花纹(那个叫啥我不知道)。

早餐又去二刷了海南鸡饭还有。。。

老伴豆花

开门较晚,大概十一点左右吧。
豆花很爽滑,豆奶香浓非常好喝~尤其夏天,来一杯冰凉的豆奶,真是享受!!!

炒粿条、炒福建面

我们就在真真粥品旁边的店吃的,味道每家都差不多,不用太较真。
炒粿条是甜甜咸咸的,我朋友很爱吃,福建面是我的爱,点了一盘不够又来一盘,旁边的老外都惊到了,问我“很好吃么?"笑~

小印度

交通方式:地铁小印度(little Indian)下
我觉得不是很好玩,拍拍照就好了,我也不是很爱买小工艺品的人,所以觉得一般,不是很好玩。

在找结霜桥的路上看到了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

这类都兴庙都大同小异,选一个去就好了。

结霜桥叻沙

地理位置:小印度
营业时间:9:30-17:00(每周三休息)
人均价格:3新币一碗(就新加坡消费来说好便宜)
交通方式:地铁小印度下,穿过小印度艺术区,跟着地图走吧,挺远的,不太好找,在一个白色的楼里。

他家只卖叻沙,人还是络绎不绝。时至今日还是用炭火煮的~

汤很浓郁的味道,虽然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但是确实比之前老巴刹吃的更香了。
吃完之后去劳明达站坐地铁去坐摩天轮了~路上看到了发起人肉骨茶,后来又去吃了~嘿嘿

飞行者摩天轮

半小时一圈
如果是7月末的话,建议大家订7:00的场,这样基本可以看到一半日景一半夜景(当然夜景更漂亮)
之前在网上定的票,按票上写的地点去领票,我们的领票点在一个坐鸭子船的店旁边,售票口旁也有一个。

建议提前10-15分钟去领就好了,提前去那个工作人员也不受理。把打印下来的票单给工作人员,她会给你贴一个贴纸,然后在门口等,等她那边的名单上的人齐了,会一起带过去。

一层是路边摊,就美食城性质的,挺贵的,性价比不高。

摩天轮里有座位,但是不能保证每个人都有,不过坐座就看的不是那么清楚了。我是全程拍拍拍,结束了还意犹未尽的。

夜晚的双馆

然后我们又去晚饭了,饮食确实不太规律~

发起人肉骨茶

花拉公园也有一家。我们去的是新店,天天海南鸡饭也在那开了分店。
营业时间:12:00-14:00,18:00-凌晨2:20(每周二休息)
交通方式:劳明达(Lavender)地铁站,出来之后顺着麦当劳和贡茶的方向一直走就能看到了。
人均:10新元。

和松发比起来,这家有中药味,同样胡椒味重,整体口感单薄了些,个人认为没有松发家好吃,加汤也不是很积极,要跟他说才给加,整体就餐体验不如松发。
虽然很多明星来这家吃。
面线胡椒味太重了,好辣。。。

今天去滨海湾公园,双馆,鱼尾狮公园。
晚上打算去吃明辉活田鸡粥的,我们找了1个多小时没找到,后来发现蚂蜂窝的定位是错的,但是太晚了。我们就没去了。
大家如果想去的话,在大众点评搜索,那个定位是对的。在芽笼

滨海湾花园,双馆

营业时间:户外花园5:00-凌晨2:00
                 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廊9:00-21:00(最后售票时间20:00)
建议游览时间:3-4小时。
交通方式:地铁站Bayfront出来就是了。

这是花穹,里面冷气很足,特别舒服。很多花。

接下来云雾森林,这个事晚上比较好看,比花穹好看些,我觉得两个馆去一个云雾森林就行了。

鱼尾狮公园

这里注意,虽然地图上位置很近,但是仍然不建议步行,因为中间隔了河道,要绕很远才能到。
交通方式:NS、EW线到市政厅(city hall)站,仍然要走一段路,但是你途中可以看到很多景点,如:安德烈教堂,大法院,维也纳音乐学院等。

金沙酒店前的海边,晚上8:00有喷泉表演,但是不建议特地去观看,因为。。。太烂了好嘛。。全程懵逼脸。

今天前往圣淘沙啦~
圣淘沙是一个岛,环球影城,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什么的都在这个岛上。岛不算大,环球影城玩一天,剩下的用一到两天就好。
交通方式:地铁港湾(Harbour Front)站。出来就是怡丰城
上到有三种方式:捷运、缆车、海滨步道
我们选择了海滨步道,跟着怡丰城内指示牌走就好了,很清楚。
之前说要交上岛费,不过我们也没有看到有收费的。

入住找酒店废了好久,后来发现了一个小门,很多酒店都在这里面。就在梦之湖往上走。

从酒店房间可以直接看到环球影城。周边逛了逛,晚上吃了马来西亚美食城里的一个鸡煲

味道还可以,排队人很多,就不做特别推荐了。

时光之翼表演

每天19:40,20:40各有一场,门票在淘宝买的,只要40软妹币,非常值得观看。
顺着鱼尾狮的方向一直走

到这条路尽头,下楼,直走就可以看到一个翅膀的牌子

晚上会有工作人员指导入场的。

取票机就在附近

剧透几张~

金沙酒店前的好看多了好嘛~

今天就是重头戏啦!!!环球影城~耶耶耶!!!
我们之前买了快捷票,275软妹币。但是我们那天下了雨,人本来就比较少,有快捷票基本就是上去就玩,根本不用排队。基本每个项目都玩了,好玩的还完了好几遍,整个园区转了四五遍。

10点开园,9点多就有很多人在那里排队了,开园之前会有卡通人物进行热身活动,还有福利赠送。

首先园区地图。我们当时是没有领到中文地图~所以下面双语介绍。
一张是粉色的,主要是表演单,一张是园区的地图。

地图上写着express的地方就是快捷票售卖处,价格不太清楚,一般和买餐饮的小店在一起,窗口也会写express字样,所以其实可以进园之后先看看人多不多,再决定买不买快捷票。

一进园进入的一个区域就是好莱坞(Hollywood)。这里主要是拍照和餐饮。

表演:芝麻街表演【当我长大时】(sesame street show-when I grow up)
这个是一个由芝麻街动画人物主演的音乐剧,教小朋友们一些知识的,中间会有互动机会。带小朋友去的话建议看看,如果是大人自己来玩就没什么必要去看了,太无聊了。。。

show:美国风情歌舞秀(mel‘s Dinettes):路上就可以看到的,具体时间参考演出时间表
            漫游舞者(the cruisers)
            印象好莱坞(lake Hollywood spectacular):烟火表演(星期六和特定节假日呈献,具体时间参考演出时间表)

见面会(character meet and greet):玛丽莲梦露、啄木鸟伍迪、小黄人

还有各种商店,就只拍不买,就是这么不要脸~哈!打我呀!

接下来可以选择逆时针还是顺时针逛,我推荐逆时针,先不要在纽约逗留,拍照什么时候都可以,先去把大项目玩了,刚才说新加坡生活时间错后,如果刚开园就去玩的话,基本是不用排队的。

接下里还是按顺序介绍

纽约(new York)
游戏设施:【G1斯皮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Lights,camera,action!.....)】
开放时间上午11点,用电脑特技模拟5级台风的场景,出其不意,值得一看,最好在前排。

【 G2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sesame street spaghetti space chase)】
坐着小车在美丽可爱的场景中穿梭,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玩玩,带着孩子的推荐这个项目。

表演:洛克男孩(the rockafellas)  :街舞表演
          芝麻街舞台秀(sesame street  stage shows): 这个也是芝麻街主演的,和上面那个当我长大时二选一就好了。

见面会:芝麻街好友
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人,他一个人蹲在角落的桶里,特别可爱!!!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好萌~

科幻城市(sci-fi city)
重头戏来了,三个超高人气项目都在这~
游戏设施:【F1太空堡垒人类战队(红色轨道)battlestar galactica:human(red track)】
坐式过山车,主要是失重体验。没那么可怕
                   【F2太空堡垒机械战队(蓝色轨道)battlestar galactica:CYLON(bule track)】
强推!!!!悬挂式过山车,急速攀升,翻滚。我觉得比红色的刺激,但是我比较怕旋转的,而且玩的时候刚吃完饭,所以下来之后半天缓不过来。
                  【F3旋转飞盘(accelerator)】
就是国内的欢欢杯,旋转杯。可玩可不玩。
                  【F4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TRANSFORMERS The Ride:The Ultimate 3DBattle)】
强推!!!利用3D效果模拟战斗场面,我就不过多剧透了,一定要玩!!!我们玩了两遍。

见面会:汽车人、会见异形战士

埃及(ancient Egypt)
游戏设施:【E1寻宝奇兵(treasure hunters)】
小朋友可以开着吉普车,在埃及沙漠探索。所以,大孩子可以不玩了~
                  【E2木乃伊复仇记(revenge of mummy)】
强推!!!带点恐怖色彩的室内过山车~特别好玩!!!进去之前要存包,存包处就在旁边。

见面会:埃及守护者

失落世界(the lost word)
分为未来水世界和侏罗纪公园两部分,两个区域是各有一个大门的,有的时候还没到开放时间是拦起来的。

里面就是侏罗纪公园啦~
游戏设施:【D1未来水世界(water world)】
强推!!!这是一场特技表演,值得一看,在侏罗纪大门旁边,上下午各一场好像,蓝色座椅是全湿区,绿色微湿,还有其他颜色,上面会标注,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湿的最厉害的是中间区域的蓝色座椅。
                  【D2天幕飞行(canopy flyer)】
小型悬挂式过山车,基本没有翻滚什么的,速度都不快,我和我朋友全程冷漠脸,喜欢刺激的可以不用在这里浪费时间了,这个是没有快通票通道的。
                  【D3恐龙骑士(Dino-soarin)】
小朋友的项目。驾驶翼龙上下旋转飞行。
                  【D4琥珀攀岩墙(amber rock climb)】
也是小朋友的项目,带孩子的可以去玩玩。
                   【D5侏罗纪河流探险(Ju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
一般推荐~这个应该算这个区域的大项目了,网评还不错,但是我觉得不太好玩,可能我比较喜欢激流勇进那种吧~会溅湿。需要雨衣,上图的门口有卖,4新币一件,质量很好,大家也可以自备。

见面会:迅猛龙、小三角龙

遥远王国(far far away)
游戏设施:【C1小飞龙飞行学校(enchanted airways)】
小朋友的过山车,类似北京欢乐谷的丛林飞车。
                   【C2史瑞克4-D影院(shrek 4-D adventure】
以怪物史莱克为背景的4D电影,效果很不错,甩国内一部分4D电影几条街。进去之前会先听工作人员介绍故事背景和注意事项,内容就不剧透了~
                    【C3魔法转轮(magic potion spin)】
开放时间上午11点,在一家商店里面,门口有一辆蓝色的推车。迷你摩天轮,适合小朋友。
                    【C4多话驴耍宝秀(donkey live)】
类似迪士尼的史迪仔见面会,一头驴的脱口秀,和小朋友们开玩笑交流的。带孩子的可以去玩玩,大童鞋就不要进去了,听得我们尴尬症都犯了~囧
                   【C5鞋猫剑客历险记(puss in boots’ giant journey)】
悬吊飞车,算是这个区域里的大项目吧,因为旋转比较多,所以没玩。

表演:魔豆炫舞(鞋猫剑客和猫女的西班牙舞蹈)

见面会:史瑞克、菲欧娜公主、鞋猫剑客。

鞋猫剑客就是穿靴子的猫~萌萌哒~

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
游戏设施:【B1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Madagascar:A crate adventure)】
推荐!!以马达加斯加中动物们出逃为背景的漂流,场景都很漂亮,而且时间算长的,中间还有出其不意的地方,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玩的,虽然不刺激。
                  【B2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king Julien‘s beach party-go-round)】
就是旋转木马啦~
表演:马达加斯加派对。

这里要说一个拍照点,那个工作人员太好了,我真的被感动到,非常耐心的为我们拍照,还指导了动作,不但用他们的单反拍了,还用我们的手机也给我们拍了,主要是他们照片定价真的太贵了,不然我们真的想买一张,态度真的太好了。

今天就要走了,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还真的有点舍不得呢~下面来进行景点的介绍啦~

sea 海洋馆

开放时间:10:00-19:00
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台风剧场再加2新币,可看4D电影。
一进门先是经过海事博物馆,主要介绍了周围国家海上经济等发展。
然后就该进入海洋馆了,进门一个水下隧道,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在这里不要拍照,看看就好了,因为出口也有一条一样的隧道,而且人很少。

蝴蝶园与昆虫王国

这真的是一个个人觉得挺坑的景点,不大,可能因为我们对蝴蝶比较不感冒吧,加上那天天气热,我们在里面就觉得毛骨悚然。如果很喜欢蝴蝶的可以去一下,一般的话就不建议去了,我在里面呆了大概15分钟就出来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

这家有点坑比,我们本来是打算进去玩一玩的,因为准备走了,海洋馆和昆虫王国比我们想象的进度要快。但是这家必须要买联票,是三个项目一起买,45新币。蜡像馆不单卖。所以就没进去了。

水上探险乐园看地图也是很好玩的,但是我们这次没去~

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定的同样又是凌晨的飞机,在机场免税店逛了好久,买买买之后离开了这个国家~
下面来计算花销~
机票:3855元
酒店:1167.21+1770=2937.21
交通:129+50=179元
电话卡:158元
门票:142(魔天轮)+163(夜间动物园)+132(日间动物园)+88(裕廊飞禽园)+88(双馆)+275(环球快捷票)+38(蝴蝶)+40(时光之翼)=966
签证:199元
吃喝:1938.43元
合计:10232.64元

新加坡是一个给人感觉很复杂的国家,我欣赏他能建设的花园城市,同样为一部分员工的工作效率感到头疼。语言毫无压力,大部分员工都是中国人,有的时候遇到马来小哥头疼用英文怎么说,结果人家上来一句中文~地铁发达,但是有的站台不像国内往返是在两侧的,有时候可能会差几层楼,下楼梯的时候千万注意~不然走错了边,换起来还是有点麻烦的。

这篇游记我花了3天才写完,中间还补充了很多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大概就是这样啦~如果大家有问题的话,可以私信我~

本篇游记共含12099个文字,1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