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草原之恋——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芳芳白雪 LV.6
2016-07-30 17:00 2087/5
  • 出发时间/2016-06-21

在人们的心中,都有一个草原之梦!不仅仅是一个地理区域,更是每个人心中的一片纯净之地。去祖国的草原,计划了大半年,在很多查阅了路线和很多地理,最终选择了内蒙古的“万行俱乐部”的六天草原。因为无论从最早的路线到很多具体的景点,都是脱颖而出的。
第一天 海拉尔——呼和诺儿——巴尔虎部落——呼伦湖——满洲里
第二天 满洲里——国门——套娃——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私家牧场(噶骆驼村)
第三天噶骆驼村——黑山头——根河湿地——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第四天恩和——七卡——八卡——久卡——室韦——临江——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
第五天 莫尔道嘎——敖鲁古雅——木屋度假村——根河
第六天根河——额尔古纳——蒙古大营——莫日格勒——海拉尔

错峰最好的季节去草原,在六月底到七月初,这一段时间草原陆续的花开了,订机票和很多住宿也是很轻松,而且价格合理。酝酿已久的终于付出行动。从上海海拉尔的机票,中间经过通辽转机,一早七点半的飞机,到那已经中午了。一路的飞机行程,只为心中那一片绿色的之梦。

第一天到达,自由活动,去了反法西斯纪念馆,海拉尔市。 海拉尔作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城市,第一印象是干净人少,通畅的一股清新扑鼻而来。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三山环抱形胜地,三水奔流亦称奇。要塞遗址今仍在。草原之都海拉尔一段尘封了60多年的历史,在今天揭开了其虽沉重却辉煌的面纱,遂诞生了一方红色旅游胜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逛了海拉尔市后。次日,我们就开始了草原的行程了。

第一天从海拉尔出发,走向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目前保留最完整的草原。一代成吉思汗的故乡

参观一个具有蒙元文化的巴尔虎蒙古部落。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当地牧人称它为扎赉诺尔。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市之间,为构造成因的半咸水半淡水湖。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一路前行,绿草下的羊群犹如绿色地毯上的点缀,像一幅画中韵

满洲里,曾经在某篇杂志上看到过这个小城,具有不出国门感受异国风情的中国边境之城。今日映入眼帘的,果然是一幅童话城堡之色。满洲里给人的映像是一个俄国味很浓的城市,承继远古文明的扎赉诺尔文化,源远流长。中西交融的城市风貌,这是一幅编制成自然生态的现代景观。民族文化异域风情交融和谐的优美画面。令人心驰神往。

入住满洲里,夜色迷人,让人陶醉。

第二天,从满洲里出发,继续前行,经过一个展现童话城堡城市的公园。蔚蓝的天空下,让我们感受晴雨交加的一种特殊之美。那厚厚的云层,让我陶醉在一种似曾相似的故里,让人倍感亲切温暖。

套娃广场,获世界吉尼斯记录,是我国唯一以俄罗斯传统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广场。一座座漂亮的建筑,让人仿佛走入了童话世界,赋予想象。

满洲里国门,第五代中俄边界之门。

噶骆驼村,是万行户外俱乐部2015新开发的一个原生态体验内蒙古草原风光的一大亮点。也是我此行内蒙古,感受最生态原始风貌的一个地方。对于目前很多商业化的旅行,让人已经很难有很多新颖的触动。噶骆驼村位于中俄边界的一个边防哨所区域。私人牧场的一个特点,让我们这些来自城市的人,有了一种走进真正原生态自然的回归。骆驼自由地在草地上三两吃着草,牛憨态有趣的悠闲安然!晚霞金色光芒打在天边的一缕金灿。晨曦的柔和,印出一道晨彩飞扬。近距离的走进看到了一批批成群的牛羊向我走来,倍感亲切特殊的感动。这些或许是我们城市人生命已经没有的那种自然融合。我陶醉在那一刻,仿佛只有我和这些可爱的牛羊,它们欢快地看着我,好像在和我说话。眼神的交汇,融合了一种彼此最温馨的和睦。早上的几个小时独自守望,我听到了自己心中的声音,那就是心中对草原的诗绿,一种心境久违的愉悦欢唱

带着依依不舍,从噶骆驼村出来,第二天吃好早饭,继续前行,前往黑山头和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又称为亚洲第一湿地,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感受自然的和谐之美。

小说中的白桦林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有幸亲眼目睹白桦林的风采。从额尔古纳室韦,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并在这里驻足休憩,安营扎寨;于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俄罗斯歌曲《白桦林》应运而生并传唱多年。

从白桦林出来已经傍晚了。草原的日照让人感觉夜晚的短暂。晚上在恩和入住,感受一个俄罗斯古镇,由于古镇都在各自装修,所以没有能拍摄什么,但如果装潢好了还是不错的,安静的一个小镇。

第二天一早,从恩和开始走七卡,八卡,九卡,到室韦临江,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七卡,八卡,九卡是一条中俄边界,沿着边界走,额尔古纳河的魅力

沿途可以看到俄罗斯的当地名宿,二国友好邻邦的一种文化,边界的对面是俄罗斯小镇奥洛奇

中途到了一个俄罗斯族血统的餐厅,实木结构的建筑,让人倍感走入隔热凉爽。品尝了地道的俄罗斯风味的菜肴

也亲眼所见餐厅老板父母居住的具有俄罗斯风格的百年房子

继续前行,穿越大兴安岭,走入老鹰嘴,一个生态茂盛的原始风光。

继续前行,一路的石子路,伴随大兴安岭的一道特色风景。

傍晚前夕到达了莫尔道嘎,一个安静淳朴的小镇。当地人淳朴友好的善举,品尝到了一个纯真的自制酸奶的芳香。夜幕临近去了龙山公园,感受小镇的一座空气清新的山园——龙山公园

次日莫尔道嘎出发,一路原始森林,到了敖鲁古雅,感受鄂温克人的生活环境,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

敖鲁古雅以淳朴的民风,民俗,和神秘的驯鹿文化闻名中外,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

继续前行,傍晚到达了根河根河木屋村,一个空气清新的原始自然特色。根河中国的冷极,大兴安岭生态核心区。

早上根河出发,经过额尔古纳河,最后再次领略一下草原的风光。怀着对草原恋恋,解读了绿色下的生命。人与自然的属性。草原行走赋予人去探索自然,回归了最本源的一种生命。

呼伦贝尔大草原,生态自然风光,原始的淳朴,祖国草原之乡。承继草原英雄的一代雄风。我向往草原,那里有着不一样的蓝天白云,淳朴的风土人情,梦的家园。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1 11:5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1 18:25

引用 长得不够帅alex 发表于 2016-08-01 11:58:0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长得不够帅alex:谢谢光临和留下鼓励,我是刚刚学会游记写,多谢你,

2016-08-02 10:03

引用 lmfeason 发表于 2016-08-01 18:25:29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lmfeason:谢谢光临和留言给我很大的鼓励,我是刚刚写游记,还望多指教,祝你草原行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