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大雨中不一样的宜兴竹海

5月下旬去宜兴是我们四人临时决定的计划,通过少许比较只是提前了一周通过“同程旅游”预定了酒店和想去的景点,购买了套票!双床两景点套餐A ( 宜兴竹海风景区 成人票(包含“寂照禅寺”、镜湖桃花水母等景点) 4张+宜兴善卷洞 成人票(含表演及陶吧等参与类活动) 4张+宜兴禄漪园国际大酒店 高级双床房 1晚 ) X 2份!

没有想到出行的那天正好大雨,我们也不改变行程时间,还是一如既往自驾前往宜兴!考虑到到达时候应该是午餐时间,于是导航先定位到宜兴竹海边上的餐厅“楼外楼农庄”;一路上开过溪边村庄、翻过小山,也是领略了一番不一样的山间景色,感觉不错!

楼外楼农庄

我们到了餐厅都已经是1点了,但是大雨依然磅礴;平时应该生意爆好的餐厅现在我们也看到空了好多位置;这里属于农家菜,但是餐厅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而且总体说来味道都烧的蛮好吃的,服务态度也客气,最后还送了2小包生的乌米饭给我们带回去呢!

乌霜菜 ¥10,一种野菜,类似马兰头,但是比马兰头苦些,口感还算比较清新!

竹鸡板栗 ¥50,店家介绍说“竹鸡”是竹林里的一种小的鸡,我看着鸡块和骨架大小感觉象鹌鹑的个头吧,鸡肉到蛮鲜嫩细腻的,板栗也软糯好吃烧的比较入味!

小鱼 ¥20,店家推荐的冷菜之一,小鱼比较新鲜美味;

野葱炒蛋 ¥25,店里的经典菜之一了,点击率最高的当然是有道理的,确实蛮好吃!

红烧野山羊 ¥60,红烧的羊肉肉质比较鲜美入味,而且也没上面样膻味,我比较喜欢!

石鸡 ¥35/份,虽说是35元一份,但是二份才起卖的,看上去是比较鲜嫩的牛蛙,清炖的滋味非常鲜美,肉质也嫩滑,很美味的!

南瓜藤 ¥15,印象不是很深的蔬菜,也就随意吃吃吧!

乌米饭 ¥20,这里的特色必定是要尝的,蒸的软糯正好的乌米饭蘸的绵白糖吃真的太合适了!

人均: 68元
地址: 竹海风景区(竹海风景区)
电话: 0510-87470380

宜兴竹海

宜兴竹海风景区位于江苏宜兴市区西南31公里的湖滏镇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无锡旅游十八景及宜兴十佳景点之一。主要景点有“太湖第一源”、“苏南第一峰”、“竹报平安”、“镜湖秀色”、“索桥凌波”、“寂照禅寺”、“竹林飞瀑”、“翡翠长廊”、“悬空栈道”。宜兴竹海风景区绵延苏、浙、皖三省,纵横八百余里,素有“华东第一竹海”之称,是中国竹风景、竹风情和竹文化的代表性景区。

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雨还是很大,虽然雨很大,但是此时的竹海也别有风格!乘上电瓶车先去缆车处登山,这个缆车是我乘过的时间较长的了,全程约20几分钟一路上过了好一个山头,一次乘过瘾了!山上的雾气太大,以至于顶上最高处也是看不到任何景色的了,不过穿着雨披还撑伞的登山经历也是难得的了!

还是需要乘缆车下山的,缆车车票的分开上下山买的,并不能上山的时候一起买,回程的时候有了经验,反正游人非常少,于是我们要求2个人乘一辆缆车,这个就宽敞不少!慢悠悠的乘回去还是蛮开心的!

继续等电瓶车去下个游程景点,我们但是就是买好来回的车票,也随时可以上车,这次一次乘到海底,电瓶车开的好快哦,开过溪水漫过的水塘溅起大大的浪花,只可惜来不及拍了!海底也就是电瓶车到达的最里面地点了,接下来的地方上山就要烤自己徒步了,我们就看看附近的景点的找了当中最醒目的建筑喝喝茶休息一会了,在这竹海负离子丰富的地方洗洗肺、喝喝茶、看看景、听着雨落的声音在满眼的绿色之间感觉还是非常非常惬意的!我们是完全没有登高徒步意图的了!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我们也就乘车返回,途中就在水母亭下车,毕竟这里也是这里风景秀美的地方之一;我们下车参观游玩这个景点就被这里的得美丽所吸引,雨中后的感觉更是清新秀丽,这个地方是最美最值得来的!

从水母亭徒步出景点也是没有多少路的,大雨后的水势让景点更充满动态之美,景区里面确实很大,我们也有些地方没有去到,但是最美的经典和想去的地方也都去了,还是比较完美的了!

禄漪园国际大酒店

宜兴禄漪园国际大酒店位于景色怡人的东方水城宜兴市人民南路3号,建筑面积约57000平方米, 酒店拥有294间客房,房内恒温恒湿中央空调、智能化管家系统,电动窗帘,卫星电视、私人保险箱、宽带网等设施一应俱全,提供舒适安谧的居住空间!

大厅办理入住手续以后就有酒店服务员带我们到房间,并介绍房间的设施,并告知冰箱里的酸奶是酒店自己做的免费给客人食用的!这点服务让我感觉蛮到位的贴心的!

我的房间在12楼,拥有建筑面积60平方米的房间入住还是非常宽敞的,房间还是错层的,靠窗位置下沉,窗户望出去的视野辽阔非常棒,能看到岛屿般的城市景色也是感觉很是心旷神怡!

酒店的早餐和其他相等水准的酒店差不多环境也差不多,没让我有什么惊喜也没有什么失望,吃饱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只是可以选择的的品种并不多;最后感觉这里的甜品相对比其他的东西好吃点,我还是甜品吃多了点!

九福楼酒店

离我们入住的酒店不远,其实来之前我也搜索到他家过的,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回房稍作调整就步行来他家了;真是生意很火的一家店,已经是晚上7点40分的时候还必须等位;既然来了就安心等待吧!酒楼环境还算可以, 1楼看着是那种比较传统的风格,等位区沙发上我就先看菜单选菜了,大家觉得烧锅鱼头太大担心吃不完而没有点、茶树菇色拉每天量有限所以我们那么晚是没有这个菜可以点了!

酱牛肉 ¥32,感觉像是真空包装的牛肉,味道不怎么样,也没牛肉味道!

油爆河虾 ¥45 ,15元/量我们点了3两,河虾还是蛮新鲜的,油爆滋味算不错的!

九福汗蒸鸡 ¥48,店里特色菜,鸡肉鲜嫩入味很好吃!

砂锅焗芋头 ¥58,这里的芋头是和五花肉一片夹一片烹制的,芋头吸收的肉的精华,肉片也靠芋头解除油腻,相互相成的一个菜,滋味很出色!

砂锅粉丝 ¥22,却也烧的有滋味,蛮鲜香好吃的!

小米糕 ¥15,口感松软鸡蛋味道也香浓的米糕,蛮好吃的!

人均:63元
地址:人民南路258号
电话: 0510-87970777

善卷洞

善卷洞是著名石灰岩溶洞,宜兴“三奇”之首。善卷洞位于宜兴城西南约25公里的祝陵村螺岩山上,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长约800米,全洞分上中下后四洞组成,洞洞奇异而相通。最奇的是下洞和水洞,水洞长120米,游人多以洞中泛舟为一乐事。

一进入景区感觉景色风光秀丽,路线设计是要经过野人谷,这个地方据说有定时表演,不过没表演的时候感觉蛮假的!毕竟我们是来参观大自然最原始的风貌,善卷洞里的自然风貌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灯光的运用让人增加迷幻效果,整个洞府不算大,但也蛮有特色,最后一段是乘船出来,还有船夫讲解,更觉有意思了!

出洞以后就没什么景点可以看的了,偌大的地方就是一座公园了,看看老式的楼台建筑,走走新造的景点,边上的小缆车也不用再坐了,比起竹海的这里是小巫见大巫了!总体说来这里环境还是蛮清醒舒服的,值得一来!

红光园饭店

善卷洞游玩出来以后也没计划要去那里,所以最后来这里吃午餐后直接回程;由于早餐吃的多又比较晚,所以每次出来游玩这个时间的午餐最尴尬了,没什么胃口也就吃不下。

要不是来之前点评看好的地方我是绝度不会找到这里的,门面很普通很普通!既然来了还是要点些店家特色的,鱼头由于前一天晚餐没有点而耿耿于怀,这次就点一个鱼头为主了,其他菜就是配角了,而且配角更不能多点的!

雪菜炒笋 ¥25,竹笋和雪菜的搭配滋味蛮鲜美清爽;

香椿炒蛋 ¥25,香椿平时吃的比较少,现在养殖的香椿口感不是很刺激,炒蛋还是蛮适合大众口味的!

砂锅鱼头 ¥120,又有来宜兴没有吃过鱼头,于是就特意点了一个,其实也就一般中规中矩的滋味口感,或许我早上吃的太饱,或许我自己期望太高,总之这个量对我们四人来说还是大的,况且我平时也不是吃鱼头的高手~

炒空心菜 ¥18,清清爽爽一个时鲜蔬菜,蛮好!

人均:48元
地址:涌金北路善卷洞后洞南188米
电话: 0510-87391370 1365624397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30 17:25

2016-07-30 20:33

2016-07-30 20:43

真漂亮

2016-07-30 22:32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30 22:33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7-30 22:33:57 的回复:

回复qianyizimu:嗯!顶了

2016-07-30 22:3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0 20:47:16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忙顶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30 22:3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30 22:32:57 的回复:

真漂亮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7-30 22:3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30 20:43:3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30 22:36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6-07-30 17:25:1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luchenggang:

2016-07-30 22:36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30 20:33:41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2016-07-31 09:36

2016-07-31 09:54

2016-07-31 11:08

引用 上海冷空气 发表于 2016-07-31 01:28:08 的回复:

这一路走的很丰富,厉害啊

回复上海冷空气:吃吃喝喝

2016-07-31 11:15

2016-07-31 11:54

2016-07-31 12:51

2016-07-31 15:10

加油

2016-07-31 17:4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1 11:58

请问竹海里面有住宿吗

2016-08-01 22:22

引用 ‖嘟嘟ベ丁 发表于 2016-08-01 22:22:42 的回复:

请问竹海里面有住宿吗

回复‖嘟嘟ベ丁:没看到有酒店,应该没有吧

2016-08-01 22:24

引用 jjggmm 发表于 2016-08-01 11:58:0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jjggmm:我们走到哪里算哪里,路上靠导航的

2016-08-01 22:25

很不错,这周也要去了,不知会不会太热?

2016-08-18 10:01

引用 小仙蓉蓉 的图片:

这是宜兴的茶吗?多少钱一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