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海滩的汕尾晒命之行

Sanny (广州) LV.6
2016-07-30 17:15 1056/14

Day1:广州到汕尾喝喜酒

本来没有打算去汕尾的,因为一个好朋友的结婚在,所以决定顺便去汕尾逛逛。由于跟我一起的小伙伴前段时间晒伤了,所以我们这次没有去海滩,虽然如果,但是汕尾还是有其他地方很值得一看。
主要行程安排:
周五下午广州汕尾动车,参加同学婚礼。
周六早上去凤山祖庙,避风塘渔港,下午坐车到海丰县,去看红宫红墙。
周日去鸡鸣寺,然后下午回广州
主要交通工具:滴滴打车。
汕尾的人民都很好,什么天上雷公,地上海陆丰,估计已经成为历史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只有我们两个女生,所以汕尾人民对我们都很好,赞赞哒。
广州汕尾的动车,虽说是两个小时,但是万万没想到,动车居然也会有晚点的时候,还好最后没有迟到同学的婚礼。汕尾的公交都是扬手即停,然后到站就自己叫司机停车的。汕尾的动车总站其实也是公交总站,根据预先网上查的公交,我们不用扬手叫停公交,还好。不过下车就坐过头了。本来上车的时候已经跟师傅说好下车地点的,后来师傅忘记叫我们下车了,还好我们没有坐过很多。
下车后,估计是车上一个小哥听到我们对话,知道我们要去哪里,他很好心地指点了路线教我们怎么走。虽然最后还是看着高德走的,不过遇到有好心人,还是觉得挺好的,起码没有坐过头的负面情绪。
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去饭店了。同学的喜酒很丰盛,鲍鱼龙虾鱼翅,哈哈。

Day2:凤山妈祖,避风塘渔港,海丰县红宫红墙

第二天本来已经查好公交路线去凤山妈祖的,但是因为一来又怕坐过头,而来有两个广州的朋友也想一块去走走,于是果断打开滴滴,一看车费,7块,我们4个人,比坐公交还便宜。也是从这时才发现,滴滴是个很好的交通工具。
妈祖如果入庙拜神是不用门票的,但是旁边的景点观光就要。汕尾的寺庙好像都这样,包括后来去的鸡鸣寺,那里旁边就是莲花山,我们由于时间不够,加上但是司机师傅建议,所以没有去莲花山走。

我们先去了妈祖的景点,门票是15块,景点有点小,15块感觉也有点小坑。景点里面圈养了孔雀和猴子,感觉这些被圈养的动物有点可怜,估计也是为了旅游业而搞的吧。

当然里面少不了的还有一个渔民的生活工具,模型之类的展示。

景区里面有一个展示脸谱的地方,脸谱很漂亮,色彩丰富。不过嘛,晚上胆小的应该会觉得有点恐怖吧。汕尾应该是一个色彩丰富的地方,不单单是脸谱,包括后面路上 到的一些街道跟寺庙,很喜欢这么活泼的地方。

去到景区的顶部,可以看到大大的妈祖像,由于逆光,又是手机拍照,也就不上图。在那里,可以看到汕尾的城区,当然晒得也是不要不要的。
出了景区,就到旁边的妈祖庙上了个香。汕尾的寺庙上香都不用钱,就看自己适当的给点香油钱就好了。这点真的很好,比起其他以拜神名义收门票的地方,实在对比太大了。
离开凤山祖庙,在高德地图的导航下,我们走路去了避风港鱼塘。一路上那个晒啊,没有防晒绝对不行。避风塘渔港真的很多渔船,不过也有很多生活垃圾,这个是不是就叫当地渔民的真实生活呢?

离开鱼塘,时间还早,于是跟小伙伴在附件走走,汕尾城区整个早上都很安静,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生活真悠闲。

随便走走,看到关帝庙,没什么人,既然路过,也去上了个香。

时间差不多了,在附近找了个大排档,吃了个粿条,确实比广州的好吃,而且还便宜。老板对我们也客气。路上还去了一家甜品店,喝了两饮料,共享了一份雪糕,我都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最深的印象就是便宜,人家也对我们热情客气。
走路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准备去海丰县。一开始是想客运站坐车去的,听说10块一个人,大概30分钟路程。后来觉得滴滴打车可以考虑下,主要是同伴不想折腾,然后叫了滴滴顺风车,也很便宜,直接到酒店接我们,然后也是送我们到海丰县的酒店,两个人才30块,真的很划算的。
海丰县的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走路去了红宫红墙,去到人家也要关门了。不过对立面陈列的展品确实没什么兴趣,就在门口拍两照片,表示到此一游。

少不了的也是到处钻巷子

晚上找了家有空调的西餐馆吃,实在太热了,而且天气还好得不得了,我的同伴一路走一路喊热啊晒啊,哈哈,说好的不去海滩晒,结果确实在路上晒。不过晚餐真的很好吃,吃完后感觉能量都回来了。在汕尾我们都没有吃牛肉丸,但是汕尾的味道却都没有很差的,起码我觉得都很好吃,也可能是因为饿吧。

Day3:海丰县鸡鸣寺

本来今天是要去莲花山的,但是约好的司机说我们可以先去鸡鸣寺那里走走,那里就在莲花山旁边,不用门票,而且还有免费的斋菜吃。反正是在旁边,走走也不错。鸡鸣寺真的很漂亮,寺庙的色彩丰富,而且都很雄伟。还有很多在建的,相信以后这里绝对是成为一个很出名的景点。个人觉得,凤山祖庙的名气比鸡鸣寺大,但是这里却比凤山祖庙好多了。

当然少不了还有许愿树。许愿树其实都挺惨的,压力太大了,个人觉得愿望自己好好藏在心里,默默前行就好了。

鸡鸣寺附近还有一个茶园,茶园门口有摩天轮等一下机动游戏项目。我跟同伴一开始是被摩天轮吸引的,在司机师傅的介绍下才得知那里是个茶园,有茶叶卖。不过那里很冷清,老板人很好,我们进去就一个劲叫我们喝茶,他没有介绍很贵的茶叶给我们,只是说他们平常喝的都是那些茶。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嘛,也买了一点回家给爸爸,不过后来发现好像被坑了。反正也就一点心意,心意到了也无所谓啦。
海丰县约的这个司机对我们很好,介绍了很多海丰的事给我们,后来又带了我们去海产市场,然后还问要不要去买零食的市场。一路上没有加收我们任何费用,而且我们是最后离开时才给的车费,是约定好的价格。真的很感谢这个师傅。
最后,由于没有买到回广州的动车票,本来说好的去客运站坐大巴的,最后又变成了滴滴顺风车。虽然这次行程滴滴帮大忙了,但是出于安全,还是少坐为妙。

第二天一早,本来打算坐公交去凤山妈祖的,

城。会。玩。

不错

2016-07-31 17:47

2016-07-31 18:3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1 09:55

欢迎来海丰玩哦,其实有很多小吃的,楼主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