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忆】有一种遇见叫青岛~

马西施 (沈阳) LV.19
2016-07-30 17:19 1805/8

前奏

其实呢,这篇也算不上很正儿八经的游记啦,因为工作的关系有了几次与青岛的亲密接触,认识了这里的好朋友、领略了这座城市别样的美丽,品尝了超级无敌好喝的青岛啤酒和又大又肥美的各种海鲜!每一次的遇见都是恁么滴美好,我就害怕呀记忆哪天被时间整丢了,所以要赶快记录赶快珍藏,于是就有了这篇关于青岛的记忆~

三月的青岛,海风冰凉,冬天还没离开,光秃秃的街道光秃秃的树;
四月的青岛,海风微凉,春天已然到来,华丽丽的樱花绿盈盈的树;
五月的青岛,海风温和,初夏的小感觉,热闹闹的街道和满眼的短裤花裙子~

五四那个广场啊

青岛的五四广场想必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来青岛游玩的人必到之处,广场上那火红的火炬般的雕塑名为“五月的风”绝对是青岛的标志,提起青岛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它。

夜幕下,华灯起,五月的风更炫酷~

每次夜晚来到五四广场的时候总会看见许多年轻的爱侣手牵手在这里拍拖散步,
在如此美丽的夜色中,总会让人很动情的,不知道有多少男盆友是在这里向女盆友表白成功的呢~

这样的彩灯有木有勾起你想玩“消消乐”的冲动,哈哈哈~

在广场北面的这栋亮闪闪的办公楼就是青岛市政府大楼,面朝大海风水极佳呢!

在天气好的时候,沿着五四广场的海边栈道惬意的吹吹海风,散散步,收获这样的青岛夜景是很容易的事情~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五四广场的海边也变得热闹起来,不但有各地来这里游玩的游客,还有这些“民间艺术家”的身影~大家各占一席之地开秀,总会吸引到不同的粉丝驻足欣赏一会儿~好心情立刻有了~

如果我的尤克带在身边也喜欢跑来海边弹弹琴,吹吹风,沉醉在那美妙的惬意之中。。。

大海、音乐~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元素搭配在一起就会有种浪漫的感觉呢~

从五四广场沿海滨一路向西走,不到十分钟的功夫就是奥林匹克中心,2008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奥运火炬塔就矗立在那里还有各式各样很帅的帆船们~

当年TVB的《珠光宝气》很多游艇部分的拍摄其实是在这里取景的哦~

奥运会之后,奥帆中心成了经常举办国际国内各种帆船比赛的热门之地,时不时见到有电视转播车在这搭台子调试设备是很平常的事~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见到它们总会想起小时候学过的这首歌~

有海的地方就总有这些小家伙们的身影,坐在大坝边上看着它们觅食打闹、展翅飞翔,然后哼着小曲儿等日落都是一种挺美的享受~

继续向西走就是情人坝~据说是情侣们喜欢在这里约会、看海景而来的吧,夕阳西下的时候,这里的确是很美滴!

吹来的海风中夹杂着海水特有的咸咸的味道,我在这里静静的看海,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
看着听着,听着看着,
整个人就呆掉了,给灵魂放个空~

我最爱的是四月的青岛,各式各样的花儿开满街,最多的是樱花,单樱双樱的。。。随时随地都可以赴一场樱花雨,美极了!

不经意间的按下快门竟然拍出了这张日月同辉!哇哦!好美好美!

这儿的景色特别漂酿!后来上岸之后见路边有块石头上刻着“燕岛秋潮”,名字起得真好听,百度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是青岛的十景之一呢!

沿着五四广场一路向东,随便走走就会收获许多美景,而且什么钱都不用花,多好多好!其实同样以五四广场向西一路走下去也会有许多景观,比如音乐广场、太平角、八大关等等,整个海滨栈道大约36.9公里,涵盖了七个景观区,由西向东依次为:团岛湾景观区、 青岛湾景观区、汇泉湾景区、太平湾景区、浮山湾景区、老龙湾景区、石老人旅游度假景观区。 旅游观光车游1路沿海岸线的大部分景观都会包含、也可以选择租辆自行车骑行,也可以像我这样挑段感兴趣的一段路步行逛逛都是不错的嘞~

栈桥是什么桥?

栈桥的游玩热度跟五四广场不分上下,也是来青岛的朋友必到之处。最早是用于军事上的码头,便于部队军需物资的运输,建于清朝的光绪十八年,后来,德军以演习为名,从栈桥所在的青岛湾登陆,武力占领了青岛,栈桥成为德军侵占青岛的见证。再后来,二战爆发,日本全面侵华战争开始,栈桥又被日军占领作为军事码头直到新中国成立。历经百年风雨的栈桥是青岛历史的见证!

栈桥的尽头处那座古风凉亭建筑名为“回澜阁”,我原以为是同栈桥一起修建的,但其实是在1930年的时候,青岛市政府对已经成为青岛重要游览观光景点的栈桥进行全面改造而建的。

与栈桥隔海相望的小岛是“小青岛”,小岛的原名就叫做青岛青岛市建置的时候名字也是从这座岛名而来的。小岛因为常年林木葱郁而得名,又因为形状如古琴,水如弦,风吹波音铮铮如琴声,故又被人们称为"琴岛"。岛上的最高处有座白色的灯塔是德国人建造的,是海上船只过往胶州湾的重要航标。

去往小青岛只能乘船登岛,想去岛上转转也很简单,栈桥这里就有快艇游船前往啦~

去的时候赶上回澜阁在修复不开放,不能进入参观。。。回澜阁二楼的四周都是玻璃窗,有"一窗一景,一景一画"之说。从这里可以凭窗眺望青岛湾周围美丽的海景和著名建筑。

我觉得栈桥这里更好玩更吸引我的是喂海鸥~专门有人在这里卖鸟食,2块钱一包,仔细一看就是大馒头,哈哈哈~不过一包也可以喂上好一会儿~

这些小家伙们是很聪明的,原本想把它们吸引来落在手掌上会很酷,结果它们飞到近处全都灵巧的避开了,绝不跟人有亲密的接触,始终保持若即若离的状态。只有当你向空中将食物抛出去之后,它们才兴奋的呼叫着快速拍打着翅膀向这里冲刺而来,从不同方向角度飞来的都有,所以会见到它们在空中以不同的姿态回旋转身衔到食物后再轻巧的滑翔画出一条美丽的弧度~

喂的人过瘾,看的人也很过瘾,特别好玩儿!

海鸥飞处,红瓦碧海,迷醉了我的眼~

借我借我一双翅膀,让我与你们一起翱翔~

来过栈桥两次,海鸥成群飞舞的场面只碰见了一次,第二次来却连一只都没有见到。。。两次来的时间有所不同,我想也许是跟它们觅食的时间有关系也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遇见了就是种缘分,在能把握的当下就千万不要让机会错过才是正经事儿~

栈桥旁边就是海水浴场,沙质还蛮细软的,天暖以后来这里晒日光浴挖沙子也是蛮好滴~

与栈桥附近相连的去处还有上百年历史的繁华老商业街中山路,街道两边的建筑大部分都是当时德国人在的时候建造的,还有好多美食店也集中在这条路上,可以一路逛吃逛吃,吼吼~

远处看到的栈桥犹如长虹卧波一般,有几次晚上坐车从这里经过,栈桥与小青岛在灯光的映照下也是灰常漂酿滴~

赶上涨潮的时候,海浪拍打在栈桥的堤岸上,激起层层雪白浪花,与远处的回澜阁共同组成“飞阁回澜”的画面,也就是青岛的另一个十景之一了~

八大关长啥样?

无论是当地的朋友还是网上的旅游攻略,说到青岛市内的必游之地那一定会推荐八大关,所以在没来青岛之前,八大关的名字早已熟记于心了。“八大关”其实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八条马路(但实际上并不止那几条马路,整个风景区涵盖了约70公顷的面积,所以是泛指统称来的),许多欧式洋房别墅集中的著名疗养风景区,这里汇聚了20多个国家不同的建筑风格,所以也有人称这里是“万国建筑博览会”。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康有为先生形容青岛的著名金句,据说八大关的风景特别能够体现出这样的诗情画意。究竟是怎样的一种风情,还是要亲眼去瞧瞧才能体会得到~

初次来八大关对于各个街区道路完全没有概念,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拍个这样的简易地图存在手机里会增强点方位感~

第一次自己来闲逛的时候完全是步行,没有全部都走完就累得腿脚酸软,挑战失败!

再次带着同事来的时候学尖了,因为每次来青岛都住在五四广场那边,闲溜达的时候知道海边有租自行车的,一个小时20块钱想骑多久就多久,最后统一结算。海边骑行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玩法之一,沿着海边栈道就直接可以到八大关了,来吧,一起飞~

从五四广场海边出发一直向西骑行,途径音乐广场~

海岸沿线一路看过来的景观清新而美丽,五月的青岛,海风拂面,温润柔和,骑行在这宽敞干净的街道上面,内心里豁亮亮的感觉,张开双臂拥抱海风,快乐的心情好像回到了童年!

不足一个小时就来到第二海水浴场,更衣室沐浴间这样的设施都非常完备呢~在青岛期间所见到过的海水浴场都灰常干净,看着都觉得舒服~

紧邻海水浴场旁边的海域是这样滴,经常会见到来此拍婚纱照的情侣们和踏浪抓螃蟹捡贝壳的游人~

浴场边的木栈道有小路通向上方的公路,也就是八大关的区域内了。八大关内最为出名的两个建筑是花石楼和公主楼。

这座看起来像是欧洲古堡造型的建筑就是赫赫有名的“花石楼”,位于据说解放之前蒋介石、戴笠曾在此居住过,解放之后这里就成为了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现在也是许多影视剧来取景拍摄的热门之地。

三月份来的时候,花石楼因为内部修复装修并没开放,大门紧锁,拍不到全貌,没招儿啦。。。

大关的大部分别墅洋楼或是私人所有或是政府所有,并不作为景点供人游玩参观的,喏,像这样“游人止步“”的提示大部分房子院落前都会有,喜欢拍建筑的,你就只能鸟悄儿的远远捏几张了事吧~

三月份的八大关也是一派的萧瑟感,最美主角们还没有苏醒,八大关的美全靠树叶的装点,这个时候只见欢乐的喜鹊们叽叽喳喳的忙着筑巢~

公主楼位于居庸关路10号,是典型的北欧建筑风格,看看这颜色和外观立刻就有了进入童话世界的感觉~

提到丹麦,第一时间总会想到安徒生,他的童话伴着我成长,为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乐趣和美好!

小院内的墙壁上,有彩陶绘制的各种童话故事的壁画,读过安徒生童话的你看看这些图,是不是也很容易的就能说出好几个故事的名字嘞?

皇帝的新衣、卖火柴的小姑娘、丑小鸭~~~

入内参观门票是10元钱,按照内部的家私场景想象下丹麦王子一家生活的日常~

女生们会喜欢的公主睡房,大概许多女生的公主梦其实都是从童话故事这影响来的吧~

公主楼这样的童话画风感,想必也是许多喜爱拍照的菇凉们喜欢的吧~

一样的八大关,不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风景~这两张图分别是三月和五月的八大关,差别还是灰常大的吧~所以说,要有了树叶以后才会美!

大关的各条街区和道路种植的树木各有不同,与不同的建筑楼群们互相辉映就形成了画风很不同的各式风景~

漂亮房子,绿树成荫和幽静的街道,跟国外的街区没差的~

每天来这里拍婚纱照的情侣们也是数不胜数,几乎在每条路上都会碰见他们的身影~

无论何时来到八大关都是清新宁静的,树木成荫的时候这里就成了天然氧吧,散散步散散心,天气晴好的日子里,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斜斜的洒下来,到处都是鲜绿鲜绿的,舒服极了!

如果你来青岛,有时间一定尝试一下海边骑行,既环保又接地气儿,还会收获满满的喜悦和欢乐!

漂酿滴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

青岛有三大特色教堂,分别是位于浙江路的天主教堂、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和胶州路与观象二路的圣保罗教堂。它们的存在更是为青岛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别样的魅力!我只有机会去到前两个,真的很漂酿很漂酿滴!

浙江路天主教堂

四月的青岛,化了个华丽丽的妆容,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惊艳!

去往天主教堂的路上,大朵大朵的樱花开得殷殷实实的,粉嫩嫩肉嘟嘟的,菇凉们的最爱!花如姑娘,姑娘如花~

紫薇花满树,美极了!

看哪,教堂马上就到了,快快快,走到前面看看去!

这座教堂是在1934年建成的,由德国设计师根据哥特式和罗马式风格设计的,据说可以同时容纳上千人。入内参观的门票是10元钱。

黄昏时分,好多好多情侣们在教堂前被摄影师摆弄着各种造型,真是热闹!

走到教堂的正面仰望全貌,真是好看,建筑的魅力就是它静静的站在原地,你就被它吸引了~

已经过了开放时间,就只是站在外面拍一拍也觉得挺满足的,好看好看就是好看~

在教堂门前广场边的长椅上小坐一会儿,静静的感受着教堂自然散发而出的宁和光辉,看着情侣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着孩童们天真烂漫的笑声,在当下的这一刻就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江苏路基督教堂

当看见这基督教堂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小时候看过的童话书里面的城堡变成真的啦!

这是一座非常典型的德国古堡式的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1910年建成的,也是可以容纳上千人做礼拜。入内参观门票10元。

绿色顶的钟楼里面的机械结构仍然是最初的,至今已经一百多年仍然精准报时,相当的靠谱!不得不说德国人的工艺确实是很厉害滴!

全方位多角度的欣赏一番,还是觉得就是童话书里面跳出来的一样,哈哈~

门票包含礼堂和钟楼两部分的参观。礼堂部分不用多说,钟楼这里主要是爬到顶楼去看大钟内部的机械结构,怎么就这样一直运转了上百年!

院子里的樱花那么的美,这一刻沉醉在这童话般的美好里不愿醒来~

信号山像个红蘑菇

之前在栈桥上往海岸边望过去就可以见到信号山,好像青山上长着几株红蘑菇,很醒目!去信号山上观青岛市全貌赏360°海景,顺便爬个小山来个有氧运动,嗷嗷赞呢!

信号山公园就紧挨着基督教堂,从教堂走路到这里只需五分钟,相当的近呢!门票15元。

来看看啥叫“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就是了!因为信号山位于市中心的位置,登高望远此处风景独好!原来的名字叫大石头山,因为山上多花岗岩巨石,后来在青岛湾建成以后,山上建了信旗台,专门为轮船和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所用,就改名为“信号山”了。海拔一百米左右,爬到山顶是很easy的事儿~

三个高度不同的造型十分可爱滴大蘑菇就是信号塔了,设计这三栋别致造型的塔楼是寓意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火炬。

不过话说这外部也该重新修复刷漆了吧,快秃了皮的造型拍出来一点儿都不美丽,影响了俺滴画风,额呵呵~

中间那栋最高的信号塔三楼是旋转景观休闲茶吧,有电动旋转的平台,站在上面可以360度来观赏青岛的美景,已经去过的栈桥、八大关、基督教堂都尽收眼底啦~

这石鹰原来是德国占领青岛的时候立在这里的一座石碑,解放之后一雪前耻将石碑雕刻成现在的石鹰,蛮生动的样子,寓意守望胶州湾,捍卫祖国每一寸土地。

站在山上向下望,发现了这座super大house,原来就是另一个青岛很出名的热门景点“迎宾馆”,要去啊要去!下一站的目标!

超好看的迎宾馆

青岛迎宾馆花了三年的时间,耗资50万马克大约是1.6亿人民币,在1908年建成,是当时占领青岛德国提督官邸,俗称“提督府”。新中国成立以后成为接待国家领导人和外国贵宾的重要场所。

门票是酱婶儿滴:普通票不含讲解15元,专人讲解另加20元。参观+讲解=35元。

像参观这样的人文景观,我通常的习惯喜欢找讲解员,因为有些料网上找不到听听讲解会有意外收获~

哇,赶上这样的青岛蓝,把大古堡显得更加明艳动人!这是我在青岛见到过的最美建筑,目前还没有之一!大爱啊!

内部是不予许拍照的,跟着讲解员全程走完一圈大致在半个小时左右,唯一不好的一点是参观不走回头路,跟着解说员参观的速度比自己细细品味欣赏要快得多,稀里糊涂的听着介绍到最后就已经快到出口了。。。于是我跟同去的孟MM趁着管理员不注意的时候鸟悄儿的钻过围栏跑回刚刚感兴趣的房间仔仔细细的又看了一遍才心满意足。

参观这座十分有皇家风范的瑰宝级建筑很过瘾很值得!内部的许多建筑细节设计得非常人性化也很精妙,几乎所有的建筑材料甚至包括暖气片、瓷砖这些很细节的东西都是从德国原装进口而来的,所有的灯具、壁炉和雕花全都不一样,经过了一百多年现在仍然在使用,而且那墙壁上的瓷砖依然是亮丽如新一般,地板毫无裂痕缝隙,钢琴依旧能弹,房间里的水晶镜子一点也没花!整栋建筑共有四层,每一个房间和家俱都各有特色,比如那重达一吨多的水晶吊灯、大厅里那落地钟至今依然会准确无误的报时奏乐、访客小窗、带秘密抽屉的总督写字台、收放自如的酒柜和桥牌桌、人性化的儿童房、没有把手的枪厨、放雨伞的衣服架、天然宝石制作的吊灯、带秘道的总督卧室、林彪住过的“低三下四管家房”、金色大厅和花房以及为什么房间会冬暖夏凉通风良好,都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呢!参观起来也觉得特别有趣~

青岛看最美建筑,迎宾馆绝不能错过,强烈推荐一下子~

不能错过的崂山

说起崂山第一个想到的是崂山道士,小时候一直很好奇崂山道士是不是真的会法术能穿墙?来了青岛崂山必是不能错过的了!

崂山有七大游览景区,有四条线路可玩。只有一天的时间,听了当地好朋友苏洋的建议,选择去了能看山海风光的仰口景区玩耍,还有个好玩的一点是这里有很富有挑战性的“觅天洞”,哇,听着很合我的style~

仰口景区可以单玩,门票是60元。从仰口还可以坐景区巴士连线到太清宫,买联票的价格是90元。不到一天的时间如果全程爬山耗时又耗体力,好在有索道,跟孟MM决定上行搭索道之后步行下山,单程索道票是35元。

恩,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坐~索~道!验过门票进门就是索道站,走起~

这样的悬空座椅让恐高的孟MM紧张不已,最后下去的时候满手心的汗身体都是僵的,因为一直很怕很紧张害得她也没有好好的欣赏到沿途的风景。。。

单程索道上行时间大概是二十多分钟,崂山多是这样的巨石嶙立,天然形成了形态各异的景观,这个时候就是天马行空随意发挥想象力的啦~

下索道走一小段路就是觅天洞,周末的时候来玩的人也是很多滴,要排队!洞里弯曲狭窄蜿蜒而上,行进缓慢就只有多点耐心咯~

入洞前有出租探洞头灯的摊位,一个灯5块钱,出洞之后归还还送两瓶矿泉水。摊主边做着生意边跟排队的人宣传说,洞里面黑的很,需要手脚并用,用手机照亮不方便容易把手机掉下去。

考虑到租金又不高,我和孟MM各自租了一个确实是解放了双手!进洞之后也有人用手机的电筒照明拍照其实也不是事儿~

这觅天洞确实很好玩儿,洞里面宽窄不一高低不同,带着探险的好奇心根据洞的形状变换着猫腰、四驱攀爬的各种造型,真是过瘾!

钻洞出来就是眼前的豁然开朗,哇,心情大好!

能不能看出这块石头是啥造型?名为“神龟探海”,还真是很像的嘞!

继续向顶峰爬啊爬,我要爬得更高!

坐在顶峰的岩石上向下眺望,山海风光尽收眼底!阴天爬山的好处就是不晒,可是拍出的图图色彩就。。。

万寿石上最大的寿字高16米喔!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溜达着走走拍拍看风景,下山的时候已经快黄昏了,去太清宫是来不及了,崂山道士自然是见不到了,没有买联票还是很英明的决定,不然就浪费了那部分的money~

闲逛在崂山的一天,爬山探洞吹风看风景也超级充实,想要在一天之内走遍崂山是不太可能滴。按我以前的旅行习惯,带着那么点强迫症心理,去到哪里都会严格的按照行程计划全部执行,不放过任何一处景点,搞得像行军打仗一般只注重匆忙的看景点,最后把自己累得够呛却并没有时间细细体会当下的心情,因为那时候觉得好不容易去的地方哪里没看到都总是个遗憾,总怕下次不知道何时再有机会故地重游。。。

也许是年纪渐长以后心境也渐渐改变了,懂得了慢活,不再急于完成景点任务,而是学会了以一种彻底放松悠哉的心情去慢慢游走,细细品味和体会眼前的风景和当下的心情,不再纠结于还有多少没见到的地方和是否留有遗憾。世界那么大,没去过的地方那么多,同一个地方即便去了多次也总会有遗漏,哪怕是当地人对自己所在的城市也不见得了解得多么全面,作为一个游客又怎能都看尽?

旅行于现在的我,不只是要体验欣赏未知的风光,更重要的是要慢慢享受当下的过程啦~

仰口景区距离市区不算近,来的时候是苏洋专程开车送我们到景区,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还用了一个半小时。回程打车或包车回市里价钱都不便宜,因此坐公交车的时间会更加长,早点下山是必要滴。出了景区去公交站的路上会经过这个王哥庄大馒头公司,这儿的大馒头那是出了名滴,见到许多当地人成包成打的买,我们也进去瞧了瞧。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个儿的馒头,比我的拳头大出好多倍,店家说放很多天都不会坏,于是我和孟MM就每人拎着个五斤的大馒头打算背回沈阳给家人尝尝这特别地道的“土特产”,哈哈哈!单单这馒头人家也能做出许多的花样,百度了一下才知道,王哥庄的馒头是世代相传的农村手工艺面制品,已经都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啦,哇,实在是厉害!后来吃的口感也确实是很赞滴,微甜松嫩有嚼劲~

仰口回市区有几路公交车是定点发车的,车隔时间较长车次也不是太多,只是价格便宜,分段收费几块钱,车程大致约两个小时。坐旅游专线游1路还是不错滴,双层观光巴士车速也比较快,一个多小时回到市里,价钱略贵些,30元/人。

美食篇:海鲜啤酒造起来!

都说青岛的海鲜特别鲜美,啤酒就更是不用说了,所以来青岛:海鲜和啤酒是必须必要品尝滴,心心念念的就奔着这两样去了!在有限的时间内为了这个心头好也去了不同的几条街,分别是劈柴院、啤酒街和营口路,下面再详细说说这几个地方~

小吃云集的劈柴院

劈柴院位于热闹的中山路商圈,由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和天津路这几条马路合围起来的街坊大院,因此大院有四个出入口。可能是因为最早这里多是堆放柴火的劈柴屋,故名“劈柴院”,名字听起来倒是很亲切接地气儿。中山路这一带真是美食商铺云集的地方,劈柴院内多是小吃大排档、小清新文艺范儿的小铺、纪念品店~

著名的相声演员马三立先生最早就是在这劈柴院里崭露头角的呢~

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曾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院内的“江宁会馆”是最大的酒楼,喝茶吃饭看曲艺表演在这里都能搞定。饭菜的价格比外面的小吃摊那是贵不少滴,一盘青菜基本也是在三四十元起的价位。

江宁会馆那样的饭店适合吃些正餐,总比不上大排档那五花八门的特色小吃来的过瘾,而且价钱较为便宜~来来,看看都有啥,造起来!

王姐烧烤的串串是很出名的,之前看其他蜂蜂们的攻略游记里也是经常提到的,在青岛有许多家连锁店,在其他路段经过王姐烧烤的门前也总都是像这样排着队站在街边撸串的人。我和孟MM试过大鱿鱼、脆骨和羊肉牛肉串,果然很不错的说!

不用多说,各种海鲜大串、糕点小包、各地名小吃,总之总有一款是你爱的,准备好肚皮敞开了吃起来吧~

这家爆肚店隆重推荐一下,真的非常好吃!来过几次劈柴院都是逢来必吃上一大碗才肯罢休。比常吃的北京爆肚软嫩,特调的酱汁再加上粉丝和卷心菜打底,咯吱咯吱,哇,那味道太美啦!

还有一家是“刘二姐海鲜”,中央二台有一期专门介绍青岛美食的节目还采访过这家店。好吃又便宜。特别难忘的是那黢黑黢黑的墨鱼水饺,里面是鲅鱼馅料,哎呀那叫鲜美啊,分量给的好足,当时一个人撑得不行也没完全吃完。其他许多海鲜、海凉粉之类的也都值得一试,都很不错的!

登州路啤酒街

一开始来青岛,想吃海鲜喝啤酒只知道那条位于啤酒博物馆附近的啤酒一条街,出名的很!后来终于有机会跟孟MM来体验了一把,那天吃完打车回酒店跟出租车司机聊天才知道这条街外地人和老外来的最多,吃的喝的都贵。。。

海鲜和啤酒是青岛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啤酒装进塑料袋”外地人看着奇怪可对于当地人来说,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新鲜的啤酒出厂以后装在大罐子里面,就像我们平时在奶站用塑料袋打鲜奶一样,当地人都是用塑料袋打新鲜的啤酒回家喝的。到了海鲜下来的季节,小巷里的啤酒屋就开始火爆起来,想要品尝最地道的海鲜和啤酒就得知道当地人都去哪儿最靠谱,司机帅哥推荐我再下次要去营口路一带觅食,我牢记在心,平时记忆力麻麻地唯独有关于吃方面的资讯绝对过目过耳都不忘,啦啦啦~

既然来到了啤酒街不能不提啤酒博物馆,是由青岛啤酒集团斥资打造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从这里可以了解青岛啤酒的百年发展历史、制作工艺和品尝不同质地的鲜啤。门票是60元。唯一去啤酒街那次已是夜晚,没机会去这博物馆参观,后来也一直没时间去至今也不知道里面是啥样滴,据说还是值得去一下子滴。

啤酒街上大大小小的海鲜饭店一个挨着一个,实在不知道选哪家的时候,就认准人多店面大又看着干净的地方去就对了~

两个女生豁出去了吃也是可以很拼滴!这一桌子吃到最后也没剩啥,哇哈哈哈~

在没有去营口路之前,当时还觉得这儿的海鲜做的味道OK的,有了对比之后就觉得一般咯~

俩没闹清楚原浆啤酒的威力究竟有多大的丫头竟然敢叫了这么一大扎,还飘飘然的喝得一滴不剩,不知者无畏,第二天以我的头痛欲裂和孟MM胃部翻江倒海的后果晓得了再也不能这么no zuo no die了。。。孟MM发誓再也不喝原浆了!不过喝的时候那麦花的味道是真的香啊~~~

吃在营口路

最后一次,离开青岛前,被两位资深吃货带到了营口路大快朵颐的造起地地道道的海鲜和鲜啤!Come on, let's party!!!

对于怎么造这件事,Henry和Betty是行家,我和孟MM跟刘姥姥逛大观园一样跟在他们后面长知识~

各种海鲜摊位摆满了整条街,都是鲜活鲜活的,还可以这样亲手抓来挑选,哇,八爪鱼的吸盘力气不小喔!

讨价还价一番,拎着大包小包的各种海鲜和下酒小菜,接下来就是找家感觉不错的啤酒屋准备开造啦,吼吼!

啤酒屋一条街紧邻着市场,食客们将在市场上自己挑选好买来的海鲜交给店家加工找好位置等着吃就好。五月青岛的夜晚,吹在脸上的风还是有些微凉,但营口路的啤酒屋早已热闹非凡!Henry说老青岛人喜欢来这儿哈扎啤、吃烤肉再上盘蛤蜊享受收工后的时光,营口路这里也是最民间的啤酒街。

我们拢共6个人,刚开始这样一桶10斤装的鲜啤把我吓了一跳,怎么喝得完?然而喝到最后的时候不但消灭得干干净净还又干掉了两个3升大扎啤才过足了瘾!

跟大家说起之前和孟MM挑战原浆啤酒的囧事儿,大家乐不可支的说,你们俩真是太有勇气了,我们轻易都不尝试原浆,后劲儿太大!当地人最常喝的就是鲜啤,酒精度数小,口感清爽微甜,真心好喝啊!以至于离开青岛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再尝试别的啤酒,味道总是赶不上那一晚的鲜啤。这里的酒都是酒厂直供的,质量没的说,保鲜不隔夜,真是鲜的很!

哈啤酒,吃海鲜,夫复何求!

第一次挑战八爪鱼,喝喝墨水,哈哈哈~其实吃起来那黑黑的墨汁没有什么特别味道,之前吃过的墨鱼饺子都是用这墨汁染成的~

这个美好的夜晚让我时常想起,那天大家说了许多话喝了许多酒,特别开怀!

离别之际,互道珍重,不知再见是几时?

难忘在青岛的时光,遇见苏洋、Betty和Henry这些可爱的朋友们是件特别美好的事儿,感谢你们的情谊,愿大家安好,生活愉快!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01 15:15:16 的回复:

回复橙Sir:多谢多谢~

2016-08-01 15:1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1 15:25

引用 sjw_bull 发表于 2016-08-01 15:25:36 的回复:

回复sjw_bull:哇,谢谢~谢谢~

工作之余零散时间拼凑着去的,但好在这些市内的景点还都比较集中,比较容易逛~

2016-08-01 15:29

引用 马西施 发表于 2016-08-01 15:17:40 的回复:

多谢多谢~

回复马西施:

2016-08-01 16:04

引用 马西施 的图片:

海边胜境呀,红房子,小海鸥,美丽的大海,金沙滩。

2016-08-01 20:2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01 20:25:11 的回复:

回复简单:哈哈哈,是啊,这张图我个人很满意

2016-08-02 09:35

2016-08-12 09:31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08-12 09:3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