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光】东极岛之约

Kylin LV.8
2016-07-30 17:30 1135/4
  • 出发时间/2016-07-22

自从看了《后会无期》,旅行清单上便多了东极岛这一站。去年开始就想着找机会去看看,今年在小伙伴的组织下,终于如愿以偿,完成了这场东极岛之约。三天的行程安排,本来实验室还请不了假,强行调休一天,加上双休日才挤出时间,不容易啊。

先来一张全家福……

行程

Day1
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出发,乘坐08:10的大巴到舟山,再坐公交到沈家门码头,下午两点半的船到青浜岛(船票是到庙子湖的,直接补票到青浜),下午五点左右到达青浜,宿青浜。
Day2
早上七点半的船到东福山岛,步行环岛一天,宿东福山
Day3
早上七点四十五的船到庙子湖,乘车环岛游,下午乘一点四十五的船到沈家门码头,坐17:25的大巴回杭。

开销

杭州-舟山舟山-杭州)车票98,加两块钱保险是一百,来回两百。网上订的从沈家门到庙子湖的来回船票加上在青浜的一晚住宿是390,船票本身的价格是单程100(底舱),住宿是两个三人间。另外,庙子湖-青浜之间船票是20,青浜-东福,庙子湖-东福都是30。第二晚在东福山住帐篷,一顶120,共两顶。吃饭人均在二十到六十之间(早饭也是)。

关于岛上的消费,青浜略低一点,矿泉水三块,饮料五块(包括脉动),其他两个岛,矿泉水四块,雪碧可乐那类六块,脉动那类七块。蔬菜都是二十,加肉二十五,海鲜有贵有便宜的,鱼从三十到一百多不等。住宿应该也是青浜最便宜,另外两个岛略贵。

人物篇

祖微,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组织者,船票住宿,行程安排等都由他一人搞定,全程走在最前面当探路者(毕竟颜值担当)……

萝莉,颜值担当,不解释……

芳芳,翻山越岭,巾帼不让须眉……

小雨,最怕你的一惊一乍

浩爷,Carry位,你懂得(不懂?负重位啊)……

这个,默默地拍照,不解释……

初临青浜

身为一个在浙中长大的人,离海这么近却从未没见过海。此番出海自然是极其兴奋。到了沈家门码头,简单地吃了个中饭,便在候船厅等着出海了……

刚出海的时候,水是这种浑浊的青黄色,然后,渐渐地变蓝……

第一次乘船出海,海风吹得很舒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行,终于到了青浜岛……

上岛以后先找之前订的宾馆,两个三人间,环境还是可以的……

放下行李,换了身清爽的衣服,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到处走走。目标是找个可以下水的沙滩,然而最后没找到

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照片都有点暗,但是又懒得后期,主要看气质

这是个观日台,第二天早上我们就是在这里等的日出……

有人直接在海岸边搭帐篷等日出……

海上的夕阳很美……

我们三个边走边拍走得慢,而此时另外三个人已经走到很前面了,然后他们找到了一个小沙滩,因为要收钱,那么晚了也玩不了多久,就没下水。之后他们接着往前走未知的路,据说比较难走,而且走不走得通还不一定,而我们则原路返回了(其实我也是想往前走的,但是总不能丢下两个女生吧

我们先回的宾馆,不过他们那队人没过多久也回来了,然后就去找个地方吃晚饭,那个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这顿吃得还不错,也挺便宜的,蔬菜都是20的,两盘海鲜是30的,小黄鱼30一条,总共160。

吃完在海边逛逛,有人在篝火,放孔明灯,月色很好,星空虽然不亮,却能分辨出北斗七星和北极星……

或坐或躺在海边的岩石上,六个人吹着海风,望着星空,聊着八卦……
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对一个没到过海边的人来说,很迷人……

没有三脚架,手持几秒出来这个效果,也是蛮有意思的。下图的那一道是孔明灯的飞行轨迹……

第二天,为了看日出,3:50就起床了……
天都是蒙蒙亮的,然后拍出的照片都是这个样子……

有没有点像文章……

因为云太厚,遗憾的看不到日出。这是五点十七分的时候,其实太阳已经升起来了,那天的日出时间应该是五点零几分……

在海岸边到处可见这种小虫子,貌似叫海蟑螂……

看不到日出,只能去吃个早饭了,海边的海鲜面真贵……

三位面朝大海等着早餐的大爷……

海鲜粉丝(家乡叫索粉),25一碗,略贵,味道还行……
吃完早饭,搭乘七点半的船去东福山岛……

环岛东福

二十分钟的航程,抵达东福山岛……

上岛以后第一件事,找住的地方,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订。岛上的宾馆比想象中的还紧张,问了几家都没有房间了,有房的标间也特别贵,380一晚。民宿的话条件着实简陋了一点,最关键的是民宿特别热,岛上是不能开空调的,电力非常紧张,全岛的供电主要靠柴油和风力发电,一旦开空调,全岛都会停电。最后我们决定租两个帐篷,店家帮我们搭在房子的一个平台上,位置还不错。除了我,他们五个都没有住过帐篷,都对此表示很激动……

在平台上视野挺开阔的……

早起使得大伙都睡眠不足,然后四个人在隔壁标间睡觉(因为预订的客人还没有来),我和芳芳在平台上吹风,好在这天雾重云厚阳光不强。

休息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徒步环岛……

这是要成仙啊……

其实应该把那几个倒立的人P掉的

找个地方吃午饭,吃完以后发现雾越来越稀,天越来越蓝……然后,阳光越来越强烈……

作为唯一一个穿牛仔长裤的人,佩服自己的机智,他们腿上都是各种被草割,被虫子咬……

雾气上升的很厉害,有种乘风归去,羽化登仙的感觉……

探路者微总是远离我们的视线……

回眸一笑……

之后在探路者微的带领下,有好好的路不走,踏上了一条惊险刺激的沿海礁石路……

终于到了一个可以下海游泳的地方了,虽然我们把泳裤放住的地方了,这边现买15块一条,加上冲澡10块,我和祖微两个花了五十下海游了个泳,又少了一个遗憾

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扔给你一个泳圈

游完泳又到了看夕阳的时候,海上的落日,太阳一点一点落下的过程,有一种震撼的美……

东极岛观日台,据说是我国第一缕阳光的照射点,很多人在这里搭帐篷看日出……

黄昏中的海岛……

早起看日出的人……

日出时间是05:06,不过云层还是有点厚,五点过后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有些人已经开始往回走了。但就在零六分的时候,太阳探出了头,所有人都惊呼着回来了……

海上初升的太阳,不像落日那般给人震撼的感觉,是另一种新生的感觉,太阳越来越高,天色越来越亮,仿佛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明朗……

上升,上升,穿过云层,从暗红,变得炽热……

看到这么完美的日出,不枉此行,也对得起连续两天四点就起床……

看完日出,回去收拾东西,吃个早饭,准备去庙子湖……

晨曦中的海岛……

今天的早餐30(东福山消费比青浜略高),比昨天的味道好,而且有好多虾(昨天的一碗就两只虾),感觉今天的更值,不过女生们都点的十块钱的粥……

给帐篷一个镜头……

临别庙湖

八点多到的庙子湖。庙子湖的商业化比前两个岛更浓。因为我们是下午一点多的返程船,只有一个上午逛庙子湖,于是选择了人均五十的观光车。途中下车两次,第一次是要去一个沙滩,但是到了以后发现进去还要门票,人均六十略贵,我们可以玩的时间也不多,于是作罢。本来还想看看那个沙滩长什么样,刚好有个转角,不买票进去连看都看不到……第二次下车是在财伯公塑像……

乘车环岛也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十点多开始,就坐在路边吃海鲜的大排档里聊天……

好多螺蛳,还有小螃蟹……

在岛上的最后一顿,要吃顿好的……

吃完饭,就去候船厅等着返航的船了……

返程

其实这个章节,我只是想放几张VIP候车厅的照片

路上经过我浙的舟山渔场……

回到杭州黄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去胖哥俩肉蟹煲吃个晚饭,干了这一杯酸梅汤,给我们的旅程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后记

收获满满的旅行,虽然很累,但是路上的美景和小伙伴们的陪伴足以让我们每个人丢开烦恼,忘却疲惫。其中有一段环岛的路很难走,大家相互帮助,走过了许多看起来很难通过的路程。翻山越岭的过程中,每次看着前方漫长的路途,心里不免有些发怵,但是只要往前走,我们往往会发现,其实路途没有想象中的艰难,时常回头看看,不禁感慨,原来我们走过的路,已经那么漫长。

人生大抵也是如此,譬如十年寒窗,譬如三年高考,譬如考研复习时的日日夜夜,回过头,原来我们已经走得那么远,生活大概就是不停地寻找诗和远方……

海岛上的日子,让我想到《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
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

也曾想过一个问题:海岛上的岛民们幸福吗,或许旅行的感受,只是从一个自己活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活腻的地方。于是我们向往着旅途中遇见的别人的生活。其实,我并不羡慕那些生活,于我而言,体验不同的生活是最有乐趣的,至于自己的生活,只要心中有诗,在哪都能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本来旅行归来是应该好好收心的,然而再过大半个月还有将近三周的暑假,那我只好憧憬下次旅行咯。在此之前,好(xiu)好(yang)学(sheng)习(xi),努(nu)力(li)工(zhuan)作(qian),为下次出行做准备……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31 21: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1 11:58

引用 羞花容颜避世眼 发表于 2016-07-31 21:25:10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羞花容颜避世眼:就是爱玩

2016-08-02 20:00

引用 沉着的襟度 发表于 2016-08-01 11:58:0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沉着的襟度:哈哈,在蚂蜂窝看别人的游记就想出去看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