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现在,来首尔吧!

大话精 LV.6
2016-07-30 17:30 1466/29
  • 出发时间/2016-07-18

絮絮叨叨的前言

我是一个很懒又有些矫情的人,陆陆续续去过一些地方,却删的删,忘的忘,最后也似黄粱一梦,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而这次因为一个漫长的暑假,而身边缺了可以消遣的人、事,所以终于决定,写下一篇关于首尔这座城市的游记,或者说碎碎念。
      首尔本来不是我出行的第一选择,对这个城市没有太大的心动,也没有过多的了解,不过托韩剧的原因,总觉得不会陌生。选择它虽不似蒙眼射靶般的随意,却也没过多的期盼,只是定好要出去一趟,刚好是它而已。

我所以为的出行准备NO.1 Partner

如果说出行准备,签证、机、酒、无线wifi、攻略……其实这些都不算神马,看似繁琐,一条条做下来就是。我以为最重要的首先是找一个靠谱的partner,毕竟是出国不是跨个省。和男票出行的直接忽略本段)
      一直以来,我相信每个朋友的作用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朋友适合逛街,有的朋友适合谈心,而有的朋友,我们就凑伙吃顿饭,打打闹闹就好。我曾经有个朝夕相处的室友,平日里吃喝玩乐相处甚欢,于是在假期决定和她一起游北京,在此之前她信誓旦旦的包下了定攻略、选酒店这些活,我当然是乐得轻松,不过后面的苦痛告诉我不要轻易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给别人。到了北京的当天下午,她告诉我临时约好在北京的一个老朋友,把完全懵逼中的我丢在酒店,我只能自己上网搜索酒店附近是否有景点,好让我打发这大半天的时光。之后在行程中她竭尽所能的发挥着她的不靠谱,先是订了一家半地下室式的旅店(幸好当年还没听说过“颐和酒店事件”),然后她把自己的身份证也弄丢了😓在北京短短一天半的时间,我体会到了种种“人间辛酸”,明白了靠山靠树不如靠自己,奋起重新规划行程,陪她去警局,订酒店,然后准时结束行程各回各家……扯远了,不过我只是想证明如果你不是一个人出发,队友真的很重要!我这次的partner是经过多次短途旅行证明,消费观、世界观基本一致,情商智商完全过得了关,而且有出国经验,不像我是个土包子。

准备NO.2 酒店

住的地方往往决定了你这次出行的质量。不是广泛意义的什么五星酒店,而是指房子的品味、房主的良善,以及交通、配套设施、大小等等。我是个极度优柔寡断的人,在订酒店的过程中,看Airbnb,搜携程,查去哪儿,翻微博评论……几乎要了我半条命,最后选择了一家据说地理位置超优越,价钱不算太贵,还有些小情调的small house big door。后来事实证明,这个选择不算最好,不过绝对也不错。

准备NO.3 航班

如果出国,在去的时候坐一下对方国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回来还是要坐中国的航班的,沟通方便!
      去时我们选了大韩航空,周围几乎都是韩国人,鸡同鸭讲的对话让我们提前熟悉着“韩味”,不过每个座位都有一个小电视这一点还是让近两个小时的飞行也变得还好。
      前面说过,我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所以我们是带着做的寥寥几笔的半吊子攻略出发的。(老裴一再强调,跟我出国好像出个省玩儿似的)因为我的坚持,我们不是从杭州直飞,选择绕道上海虹桥,为了省几百块的我,绝逼不知道下了地铁到出发层还要走那么久,一人一个24寸行李箱的我们还没出发就差点要了半条命。而苦逼还未结束,就像为了证明我的攻略确实是半吊子,拿登机牌时我们被告知要提供行程单。什么是行程单?哪里有打印机?怎么打?相对于礼貌而冷漠的韩国空乘服务人员,在好心的中国地勤帮助下,我们总算打出行程单,顺利拿到了登机牌,入关候机。

因为飞机要18点40,所以跟着老裴按时在出发层吃完晚饭才登机

1. 初抵

我们飞到金浦机场,这个机场离市区是最近的。网上订酒店时有接机服务,然后我们等来了对我们这段旅程起了关键作用的金姐!
     出国在外的意外总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从飞机上俯瞰这个城市是当地时间22点,”繁星“密集,宣誓着这个都会的繁华,我们两个也握手表示我们来到了发达国家。快下机时老裴一本正经拿出WIFI蛋,在我要见证奇迹的注视下,开机关机无数次居然没有信号……幸好在我们快要懵逼时它总是联上了,我们也顺利通过微信和金姐搭上了线。

美丽的金姐!

金姐开车把我们送到酒店,帮我们和前台沟通,让前台帮我们打印可以吃早饭的地方,并把我们送上电梯。其实以我们蹩脚的Chinglish去Check in也是不成问题的,另外她约我们第二天早上9点送我们去免税店,我们哪有吃早饭的时间?所以我第一印象对金姐不是很好,太过热情让我觉得有所图谋(内心比较阴暗的我
     弄妥已经11点多,没有适应这一小时时差的我们决定找个便利店买水什么的。
     酒店就在明洞旁边,到处是林立的写字楼,一路上随处可见去喝酒或喝完酒的上班族,领带微解,成群而行,好像空气中都是似有似无的酒味,这个城市的一天还远远未结束。

2. 上午 乐天免税店

因为和金姐约了9点半她来接我们去乐天,所以两个人早早起床,然后就是彻底懵逼了。淘宝上租来的WIFI蛋居然怎么样也没信号!我的手机更是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成了装饰品。在一个完全语言不通,环境陌生的国度,两个人真是叫天叫地都没用了。拨弄了一个小时,这个WIFI蛋除了会发热什么也不会,联系淘宝客服也是拖拖拉拉,最后说他们只租赁不管技术支持。爆了无数粗口后我们只能坐等金姐,她成了我们在这个国家唯一能联系上并且沟通的人。
     跟她说明情况后,她二话不说就保证帮我们借一个来,让我们不要担心,然后带我们到了乐天。她先带我们去了服务台登记,我心想,她应该是能拿回扣的。接着她说陪我们逛,但是面对海海的免税品我们却完全没了兴头,免税店我们实在不需要有人在旁边看我们逛,但是我们又没WIFI只能靠她。幸好她中途说去接WIFI蛋,我们两个勉强打起精神开买,但这么逛着总觉得没安全感,这么多人要是万一走丢了都找不到对方,最后我们摸索着找到有公共无线的地方坐等金姐来,当拿到WIFI蛋的那刻,我们都差不多要激动哭了也许是看出我们的不自在,她爽快地说先走让我们自己玩着,我们提出要给她服务费时她也是强烈拒绝了,看着她的背影,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难道世界上真有这么热心的人?
    不再多想的我们终于开始放肆买买买……并且之后的几天我们都中了乐天免税店的”毒“,时不时要来晃晃。

另外,有招商全币卡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去乐天的服务台办这张乐天金卡,免费办,各个柜台都能用它享受折扣,九折八折不等,这几天它起码为我们省了上千块大洋!

一大早逛免税店有一大早的好,等各个柜台被中国人挤满,我们可以抽身而出去吃中饭了。一直知道酒店离乐天免税店很近,但是到底有多近我们也没走过,当我们跟着导航,决定先回酒店放东西时,我们才知道,原来只有一个十字路口的距离,免税店的对面,就是我们酒店,走路三、四分钟然而我们早上还是坐金姐的车去的

2. 下午 明洞

明洞就在乐天对面,穿条马路就到了,这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当时我们硬是跟着导航走了十多分钟。
     秉承着吃饱了才能走得动,我们放弃了APP上那些名吃店,随便找了家韩式餐厅便钻了进去,到底吃了些什么,也是后来翻照片才记起来。其实这个时候就初现我们两个对韩食不来电的征兆。

参鸡汤味糯而香,还是比较合我胃口的!

烤肉是老板烤好再端来,不用担心沾上味道

吃饱喝足后又是各种逛,不过不同于乐天,这里虽然也有很多化妆品店,假货也比比皆是,需要睁大双眼。而且我们在乐天买的已经差不多了,到这里,我们更愿意挨家挨店的逛着小玩意儿。

对花钱的小小感受:

这一天下来,我们两好像闯进了怪圈,全是逛逛逛,买买买,好不容易冷静下来找个店坐下粗估了自己在乐天花掉的钱, 我们不禁开始反思,明明没什么钱,却为什么不受约束似的疯狂选购。思来想去,也许和当时的氛围脱不了关系,各个平时进都不敢进的国际大牌专柜,却挤满了抢购的少女、妇人,结账的队伍绕着专柜都能排两三圈,问都不问价钱,”这个给我三套“、”xx还有货吗“  、”这个、这个、这个……我都要了“,很多东西确实比平日专柜的价格便宜不止一点点,所以很多我从未用过只是听说好,或许不需要只是因为划算的物品都被我拿下了,然后不知不觉一个上午把两个月的工资花掉还觉得意犹未尽,冷汗不觉袭来,这里真是个”销金窟“!
    另外:
     1.关于明洞看到的小首饰:因为老裴自己也在做首饰,她说韩国确实在设计上会精细、漂亮很多,反正至少她是做不出来,不过价钱也确实不便宜。
     2.关于韩文:除了早上没WIFI那会儿,我们还是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穿街走巷的都是中国人,明洞、乐天的店员哪哪都会说中文我是我们会和他们说”康撒啊米达“。
     3.来到这里,一定会忍不住买买买,要不是我们真没钱……

一顿正经的晚餐

当晚我们去吃了一顿正经的晚餐,跟着老裴,一日三餐比在国内正常多了。我们选择了APP上很有名的”王妃家“,专吃烤肉的,而且就在明洞,方便。吃的时候发现人真的多,烤肉小哥服务真的不错,价格也真的贵。两份肉就去了四百多大洋不过分量也真的足,导致后面几天我们再也没说过要吃肉。

烤肉小哥说这盘肉是最棒的,我咬一口,确实肉汁满溢,不过味道咸不咸甜不甜的,还是算了

正经的晚餐,不正经的意外

正经吃完的晚餐,却吃出了不正经的意外。老裴得了突发性肠胃炎,一路狂奔在明洞,最后闪进了星爸爸。在外面坐等的我和她微信交流,她说”估计姐们是出不来了“,惊悚下我把附近的医院、警局地址都查了个遍……终于等到她有惊无险的爬出来,我们才发现明洞到处都是药店,而我也认识了唯一的韩文“약“,看到这个就知道药店了。另外神奇的是药铺老爷爷不止会说中文,居然还会写汉字,怕我们听不懂他说的,在纸上不熟练却工整的写下了”空腹“两个字。
     老裴在出发前说过,每次出行她爸妈都会给她准备必须药品,当时我还特不屑,姐姐出门从来不带这些,结果一语成谶,就这次跟我出发她没带结果就中招了。我想老裴的肠胃炎应该属于她个别现象,人家好歹也是家名店,而且肉我吃的不比她少,而我P事也没有。不过后来我不敢说这话了,在首尔游最后一晚,我在睡梦中被自己抓醒了,痒,被虫爬似的痒,难受的想把皮肤都给撕开,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半,我起床照镜子,发现自己过敏了,大面积的红疹,皮肤高温、瘙痒。默默的给自己用湿毛巾擦拭降温,看了眼睡得像猪的老裴,我投以怨毒的目光……
     所以姑娘小伙们,不要以为自己身体有多好,出门在外咱们还是稳着点!

3.仁寺洞、江南、南山塔,慢慢走

第二天买伤了后,我们决定轻易不掏腰包,咱纯玩!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时也就是差不多中午,秉着三餐正常的原则我们就在small house big door 吃了早饭,他们家餐厅对外开放,正直午餐时间,不少附近的上班族过来吃饭。还有,店里的小哥干干净净,笑的温暖,让我们一大早还没吃就心花怒放了

满满元气的早餐补给!

这份早餐真的很heavy,两个人吃都绰绰有余,而我们一人一份,我怕不够还加了例汤,事后真心觉得两个人浪费可耻。不过每日例汤很好喝!

地图上查了仁寺洞距离不远,一条大马路一直走就能到,所以当做消食我们决定散步着去!

路上悠闲坐着的大叔,Pose摆的很好!

仁寺洞

主要晃的地方:
1.大街小巷各种店
2.智勇迷宫
3.MISS LI COFFE
4.泡菜博物馆

之前做了点功课,仁寺洞好像以前是很多有钱人住的地方,不过后来破落了他们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拿出来卖,慢慢这里就成了古物街……到了之后说实话,心里有点小失落,住在中国旅游城市的杭州,面对这样的”小商铺一条街“,我内心是抗拒的……先上图

和人一样,有些地方你要逛着逛着慢慢才会发现它的好。
     相对于擦肩接踵的明洞,仁寺洞安静太多。至少路上不会有说着中文随处拉客的姑娘(捂脸)一些小店卖着确实有意思的小东西(我们进到一家美女的小店,店面长条形,很窄,专卖手工饰品,而且都是用废旧表芯制成,外行的我也觉得很独特,看得老裴一阵心痒);有味道的咖啡店也是随处可见;还有,还有智勇迷宫!玩这个我心里是一百个不要的,什么3D啦、游戏馆啦旅游玩这个有什么意思?不过我们还是去玩了,玩了之后……觉得居然还不错,当然,对于初体验的我也无从比较。
      我们选择的是虚拟户外探险,我穿的是条裙子,裙子!不过老裴说她会一直在我后面所以也不管了。玩的过程中发现有些环节挺有意思,也很磨人,特别是爬一个全部由绳子织成的弯弯曲曲隧道,全程爬完我的膝盖也破皮了,隧道出来就是一个全黑的密室,需要用手去触碰,寻找未知的出口,说实话,这个和男朋友玩挺好!

在众多有味道的咖啡店中我们选了Miss Li Coffe,简单干净的设计,一进去就让人产生了好感,帅气的服务生梳着中分还带着圆圆眼睛实在可爱,在满身是伤的从智勇迷宫出来,这里真是一个不错的休憩小站!

说到韩国,除了长腿欧巴当然还有泡菜,而在韩国的这几天我们也体会到了餐桌上泡菜的无处不在。仁寺洞这里刚好有一家泡菜博物馆,居然可以为泡菜建座博物,我们决定去一瞧究竟。(题外话:寻找泡菜博物馆的路上,我们还碰巧发现了一家手工缝制娃娃的店,狠狠戳中了老裴的少女心
     博物馆不大,不过很有一股现代的味道,各个展馆需要刷卡进出,配备了不少电子化的体验互动,小小的分作几层,人很少,一群来还未放暑假的幼稚园小朋友和零散的阿姨是我们同游的伙伴。没有中文解说员,我们一人挂着个解说器,寥寥几句的解说干脆懒得去听。
     一个馆内工作人员大概看整层就我和老裴两人,主动过来教我们体验了一把电子模拟制作红泡菜、白泡菜,好希望做的是能吃的而不是屏幕上看看的红红白白。流着口水我们终于找到能试吃的地方,小小一间房像个实验室,刷卡进去后是超市里的立柜式冰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泡菜,而旁边放着红白两种泡菜的小小分装,吃完好想说请给我一碗喷香的大米饭!

仁寺洞出来离天黑还早,这里我要吐槽,韩国的天黑的太晚,就算晚上八点多天都还是很亮。我们打算去南山塔看夜景,所以干脆这会儿冒着高峰期的危险打车去了江南。(半吊子攻略的人就是这么任性)离开仁寺洞的路上我发现到处都是算命先生搭的小棚子,一看里面还真有人去算,如果对方会说中文我想我也会去的

林荫大道

从司机师傅的口中感觉:江南中国女人=整容。我们一路强调:We're just go to shopping ,shopping!shopping! No整容!师傅一副我懂的眼神看着我们笑笑。我心里大骂:你懂个P,我倒是想整啊,有钱吗?
      下车时计价表上显示13800,我给师傅两万,他找回6000,我看看他,他一脸无辜的看着我,于是我下车了。不过事实证明,这位师傅也是属于个别现象,我们后面遇到的司机大多沉默而负责。

去之前我是不懂Line Friends的,但是查攻略它是林荫大道必去的打卡点,所以对它稍作了了解,大致可以解释为韩国的微信表情包,有各式的卡通人、动物,很受年轻人追捧。再次觉得韩国在这方面很厉害,本土的文化可以如此宣扬,在本国以至世界上都产生影响,被人了解,接受。

也许是身处江南,林荫大道上多了不少摩登味道,来逛的游客也不似那么多,来往可以看到不少衣着时髦的靓男丽女。再次见证,韩国是个可爱的城市,到处洋溢着青春、时尚的气息!

插播正经晚餐

你有没有注意到《来自星星的你》有一段,千颂伊从电视购物频道满心期待的买来一大罐酱蟹,跃跃欲试,准备就着白米饭大吃一顿。没错,我们晚上决定去吃酱蟹,连金姐也极力推荐的普乐酱蟹,我查了一下,这家店还开到了大上海。很喜欢吃生鱼片的我潜意识觉得酱蟹我也肯定hold得住!
      新沙洞这家普乐是总店,整栋五层建筑都是他们的店面,老远就能看到他们家花蟹的招牌。看着菜单,粗算汇率,我们两懵逼了,c这么贵!随便一点都是上千,但是进都进来了,我们实在拉不下老脸跑路,左算算,右数数,点了两个菜,硬是控制在一千以内放下菜单才发现,来这家店的大多是韩国本地人,我们安慰自己,真正好吃的店肯定都像他们家,游客不多。
      看着端上来的酱蟹,色泽鲜亮,汁水欲滴,满满的蟹黄漏出来让人一看就觉得幸福。吸下一口,味道浓郁马上舀来一勺饭送着吃,当即觉得确实是美味啊!不过这份美食的光芒没有持续太久,因为过于浓郁,半只还没吃完我已经满口腻味,不愿多尝一口,而老裴也因为昨天的腹泻不敢多吃,就这样,一份让身旁的人都食指大动,双眼冒光,吃得酣畅淋漓的美食,被我们两你推推我推推,百般嫌弃。最后,肠胃健康的我担负起不能浪费的责任,把剩下的一只大致都吃掉几口,结果边吃边有种晕车的错觉,差点就吐了美食是美食,可惜配了吾等草夫!

首尔塔上看首尔

离开饭店有点下雨了,幸好不大。在天黑以前终于到了南山下,被告知出租车上不去,只能坐公车。不知道怎么坐缆车的我们,伴着下下停停的细雨天,乖乖在山脚下等公交。从公交下来再爬了一段上坡路,这个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上坡的斜度高到让我觉得弄不好就会滚下来,而天略凉。
      上塔是有套票的,送两杯饮料加一大桶爆米花,不知道上塔为什么要带这两个的我们上了塔以后嫌麻烦丢了(因为爆米花真心难吃,饮料又太冰)排队上塔,坐了韩国最快的电梯,像超人一样嗖嗖中就登了塔,透过一扇扇落地窗看整个首尔,天已黑,灯光闪烁,异常美丽!

首尔塔最出名的不是首尔塔,下来之后我们我们直奔那个韩综中最浪漫的地方。
      牵上爱人的手,选一把独属于两个人的爱情锁,写下最亲密的诺言,签上彼此的姓名,挂上锁,抛掉钥匙,这样两个人就永远不会分开了吧

带着点小羡慕,在一大片虐狗的节奏下,我们匆匆告别了这个浪漫得让人心也跟着酥软下的景点。

4.没有什么目的的一天

醒来之后发现下雨了,稀里哗啦,整颗心也跟着潮湿起来。
      到酒店大厅,被告知今天没有午餐,门口的食店也没有开门,倒是被冷风一吹,整个人哆嗦了好几下,在中国大热的七月中旬,首尔今天最高温度是23。
      不知道去哪里吃饭的我们正好碰到路边一辆下客的出租车,赶忙奔了过去,梨大!去梨大总有吃的了吧。
      通过APP,告知司机师傅我们要去的餐馆,然后就是瘫坐着看窗外没有要停的雨。这里的雨很奇怪,不是很大,却没完没了的下个不停。

鱿鱼加年糕的火锅组合,好像特别适合这种突然变冷的下雨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礼拜六,这家店也要13点才开始营业,看看表,等20分钟吧,外面实在太冷不想出去。
      这顿是我们在韩国吃的最有胃口、最没浪费的一顿,虽然是个不大的单人锅,我们两个把酱汁都一扫而空,摊在椅子上,满满的温暖、饱足感。

梨大女人街

在路人的帮助下找到了它,突然意识到导航也不是那么靠谱的东西。
     整条上坡的街道布满了小商铺,没有明洞的规模,不过差不多也就是这个意思,再喜欢逛的我么也觉得意兴阑珊,走到坡路的一半,梨花女大映入眼帘。

弘大

在梨花墙下留了游客照后我们毅然决定去不远的弘大。弘大这么大,我们翻出一个爱丽3D博物馆的地址给司机师傅看,师傅立马就明白了。
      也许是弘大的过于热闹,不再全是小女生逛逛的小店,我们突然就有了种早该来的感觉,我们是属于这里的!

弘大之HELLO KITTY

为了圆老裴的少女心,我们直奔HELLO KITTY主题餐厅,据说这家是最大的。(梨大那家我们找去发现早就招牌拆掉换店了所以说不定是唯一一家了)

在这么可爱的一家店,我点了杯红薯味的咖啡,结果发现还挺好喝的!

弘大之Love Museum & 爱丽3D

实在不想去爱丽3D馆的我要求去Love  Museum就在爱丽3D的楼上,进去以后我就后悔了,讲真,我不知道是这样的……已经不是暗示了,赤裸裸的3D性器,Sex画面让我们两不知所措,看着其他情侣很自然的摆拍,我们也想尝试,到底是没有底气。

为了弥补我的错误决定,还是去了爱丽3D馆,然后就是照照照照照。喜欢照相的人,这里应该就是天堂。

去了爱丽3D,ICE MUSEUM是免费的,被告知会很冷的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的进去了,然后是两个神经病的尖叫声响彻整馆,边跑边叫的我们两分钟不到就出来了,这间档我还拍了几张照。

晚餐时间到!

又冷又累的我们决定在弘大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从爱丽3D一出来就看到一家土豆排骨汤店的招牌,二话不说我们就进去了。

超足分量的一个锅,整顿饭我们连它的一半都没吃完,结账时看着满锅还没动过的肉排骨老板娘满脸可惜,我们也十分不好意思。
      这么多顿饭吃下来,我觉得韩食相对于中餐好像总是少了一种味道,咸味辣味都有,却好像不够鲜,尝下来总觉得有些单薄。
      打车回酒店,司机不认识这个地址,我们只好让他开到乐天酒店,也就是这一次,我才发现乐天离我们住的地方真的超近。下车时雨更大了些,实在走不动的我们凭着我不太强烈的直觉很没文明的横穿了一次马路,结果马路对面就是我们酒店,这一刻,觉得这里是整个韩国最让我们感到温情的地方。

最后一晚的矫情

当洗完澡躺在床上时,我开始了矫情,明天就真的要离开了。其实之前已经玩得有些腻味,暗暗期盼着回家的日子,甚至就在刚刚回来的出租车上,都在想为什么订的不是今晚的飞机。但是这一刻真的来临时,没有喝酒的我却有些醉意,看着窗外还未暗尽的天,好像刚刚开始有些熟悉这个城市的一些街道和地名,就要离开……它又将成为,这些年我匆匆路过的城市之一。

5.落幕

因为金姐要去接一批新的游客,所以和我们约了6点半。不过因为过敏整晚没有睡的我,也不觉得早。首尔的雨终于停了,但还是凉意十足,金姐穿了一身素黑的秋衣来接我们,这样的日子,好像特别适合离开。去仁川机场即使早上不堵车也要开一段时间,看着窗外还未完全苏醒的这座城市,金姐带我们走了一条之前从未遇到过的路,大韩银行西洋风味浓厚的建筑安静的伫立,零散早起的上班族晃进便利店……在离开之时,这座城市半醒而卧,懒懒像我展示着许多陌生的风景,而我也许再也不会碰触。幸运的是,至少我曾经来过。
      一路上老裴补眠,我因为疼痛而睡不着。和金姐闲聊,她说她嫁来韩国十多年了,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皮到老师经常打来电话,因为长期开车颈椎很不好,现在国内的空气太差雾霾太多……我一直看着她握着方向盘的手,很细很瘦,可以看到皮肤下一根根浮动的青筋。
       在机场和金姐拥抱,我们匆匆接触,还有许多困惑就要离开,而她,又要去认识新的过客。
       吃过早饭,我和老裴在机场晃到十一点多,然后各自分开,她回杭州,我转两趟机回湖南。大半年没回过老家,平时电话也很少。现在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步一步离家更近,没有以为的欣喜,很平静……

——END——

楼主真是好韩范儿的一枚美女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30 19:07

2016-07-30 20:32

2016-07-30 20:41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30 22:32

2016-07-31 09:53

这个真美

2016-07-31 10: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31 10:25

2016-07-31 11:06

2016-07-31 11:50

楼主在首尔呆了4天花了1万?是包括购物了吗?

2016-07-31 11:53

2016-07-31 12:49

精彩行程,谢谢分享!!!

2016-07-31 13:59

引用 步迷小婷 发表于 2016-07-31 11:53:50 的回复:

楼主在首尔呆了4天花了1万?是包括购物了吗?

回复步迷小婷:包括的,机、酒也算了

2016-07-31 14:59

佩服

2016-07-31 17:45

行程单是一定要的吗?

2016-07-31 20:44

引用 纠结够了没``` 发表于 2016-07-31 20:44:46 的回复:

回复纠结够了没```:拿登机牌的时候是说韩国需要回程单的,而且在免税店买东西有些也会要你出示

2016-07-31 21:3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1 19:03

你好~问下去韩国签证是是不是要冻结个人5w账户存款

2016-08-02 15: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2 15:57:36 的回复:

你好~问下去韩国签证是是不是要冻结个人5w账户存款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需要的

2016-08-02 16:15

引用 大话精 发表于 2016-08-02 16:15:56 的回复:

不需要的

回复大话精:你办签证的时候都需要什么资料了

2016-08-02 22: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2 22:32:39 的回复:

你办签证的时候都需要什么资料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找淘宝办的,他们会把需要什么材料都告诉你

2016-08-03 12:44

引用 大话精 发表于 2016-08-03 12:44:11 的回复:

我是找淘宝办的,他们会把需要什么材料都告诉你

回复大话精:谢咯

2016-08-04 18:05

我是找淘宝办的,他们会把需要什么材料都告诉你

回复大话精:代办费用多少

2016-08-04 18: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18:05:51 的回复:

代办费用多少

回复蚂蜂窝用户:300多,不同店价钱不一样的

2016-08-04 20:30

引用 大话精 发表于 2016-08-04 20:30: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