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有情人(胡志明-美奈-芽庄七日自由行)

TamMan (长沙) LV.5
2016-07-30 17:48 686/11
  • 出发时间/2016-06-04

距离上一篇在蜂蜂上面写的柬埔寨之行的游记已经有差不多一年了,这一年间小长假去了国内的一些地方,去年国庆七天去了深圳香港澳门三地,今年元旦三天去了南京,三月周末两天丹霞山,五一三天贵州凯里西江千户苗寨和镇远古镇,每次旅游最大的感受就是四个字:意犹未尽。前些地方因为照片不够丰富美丽没有得以成形为游记,这次越南之行,早在四月我就开始计划了,算好了端午假期是周四,周五,周六这三天,请三天年假,周一至周三,加上一个周末,共八天。我在长沙,看了一下机票价格,从香港飞比较划算,假期最后一天我要赶回长沙,所以总共有七天时间。本来规划是七天四地的,后来刚到河内机场就碰到了第二次来越南的小鱼和她男票,他们听说我的行程规划后,建议我们舍弃掉大叻,在芽庄多玩一天,这样没那么赶玩得也会好些,我接受他们的建议小小的改变了行程,于是就有了七天胡志明——美奈——芽庄的行程。
    越南,曾看到过这样的评价,法式浪漫和越南婉约交织成的东方巴黎。光是这样一句话,就带给人以无限遐想,气氛微妙~在去过之后,给我最大的感觉却是这里和中国太像了!

新浪微博:譚小雯--弹弹,欢迎提问,我会及时回答的!

先发几张预览~

关于行程

越南是南北方向临海国家。可以从北往南由河内开始,也可以从南往北由胡志明开始。所以越南旅行一般也分为南线和北线,南线以胡志明、大叻美奈芽庄等城市为主,北面是岘港惠安河内这几个主要城市,我们选择的是南线几个城市。

D1:6月4日  深圳-香港-胡志明(香港机场13:25——河内机场14:25,河内机场17:25——胡志明市机场19:30)
D2:6月5日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红教堂,越南战争博物馆)
D3:6月6日  胡志明-美奈(7:00-12:00)红沙丘
D4:6月7日 美奈 仙女溪  美奈-芽庄(13:00-17:30)
D5:6月8日 芽庄 四岛游
D6:6月9日 芽庄 海滩 大教堂 钟屿与石岬角
D7:6月10日 芽庄-香港(卡姆拉恩机场06:05——岘港机场07:05,岘港机场09:25——香港机场12::20)香港-深圳
行程日期:6月4日——6月10日

关于机票

我们是从香港机场飞胡志明,中间河内转机。到达河内机场的时候就办理了签证,然后才出关。河内机场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两个航站楼距离比较远,要坐一个机场的小巴,大概几分钟的车程,我们也就是在等小巴的时候碰到了小鱼他俩,然后在第一天就把行程改了。去程机票792一人,含税。
回程从芽庄香港,中间岘港转机,机票1152一人,含税。岘港机场转机就在一个航站楼内,比较方便。
网上看到很多人都是坐火车往返南宁-河内,查了一下,不能提前订票,我们去南宁也都不是很方便,所以放弃了这个线路。对于时间要求不紧张的童鞋而言,坐一趟跨境列车的感觉也是极好的。

关于签证

看了很多攻略,大都是在某宝上的信誉较高的店铺直接办理签证,方便快捷省事,我也在某宝上搜了一下,价格大概是两百多。还有一种是批文形式的,越南批文是允许进入越南的一个公文,到了机场再现场办理落地签证。我们在一家销量较好的店铺买了批文,58元一个人,把护照信息发过去,掌柜把批文和入境表都填好了发我们邮箱,打印出来带过去就行了。另外准备2张2寸白底照片,用于粘贴在签证上面。到达河内机场时拿着批文和入境表办理了落地签证,25美金一个人。
越南可以落地签,条件是:1、持中国护照必须第三国入境。2、只能乘飞机从越南三大机场入境(河内Hanoi,岘港Da Nang,胡志明Ho Chi Minh)

关于货币

国内换不到越南盾,需要先换成美金,再到越南越南盾。越南一般都不接受人民币换汇,所以事先在国内兑好适量的美金,我们总共兑了600美金,最后回来时还剩200,也就是总共花了400美金,合人民币大概2600多。第一次是办落地签证的时候找散的100美金,到达胡志明的时候准备找银行换越南盾,正值周末,看到几家银行都没开门,最后我们在新咖啡办公室买车票的时候问了一下汇率,算了一下挺划算的,所以就在新咖啡兑了美金,因为越南盾的数量比较大,所以每次兑得不多,用完了再兑,在胡志明的芽庄的新咖啡办公室都兑了越南盾,美奈的新咖啡规模比较小,好像没有看到兑钱的柜台,那时候身上的钱也够用,就没兑了。因为越南盾钱币金额最小基本都是万元,经常几万,几十万,几百万说出来完全没有概念,推荐一个实用app,极简汇率,这样兑换越南盾的时候换算一下,就知道合不合算了。还有,每次结账的时候换算一下,合人民币大概多少钱,就知道消费情况了。还有,出了越南越南盾就没有什么用了,所以不用兑换太多,用完一点兑一点就是。
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前三笔免手续费(有些地方好像是每天第一笔),貌似取款ATM机会收部分手续费,因为没有尝试过,所以不多说了。

关于住宿

定酒店,我一般会在蚂蜂窝酒店排名看看,然后在booking上面看看,逐一筛选排除。再在各个不同的APP上面比较一下价格,这次我们看好后,发现在携程和去哪儿上面订要便宜一点点,只是携程和去哪儿上面的评价不多,booking上面的评价是最多的。

胡志明
Phan Anh背包客旅馆(Phan Anh Backpackers Hostel)
地址:373/6 Pham Ngu Lao Street, Pham Ngu Lao Ward, Ho Chi Minh City
入住日期:2016年06月04日离店日期:2016年06月06日 共2晚
总金额:244.86元 (含税费和服务费32.94元)
位于范五老街,交通便利,不在主干道的大马路上,一个巷子进去十米左右,门口有几个小贩摊位,离新咖啡办公室大概步行五分钟内能走到,门口对面就是一个巴士站。进门就要拖鞋,有个鞋柜,大家的鞋子都放在那里面了。老板人很友善,旅馆卫生很干净,地板拖得干干净净的,有电梯上下楼。有单间也有床位混住房。我们在电梯间时就碰到了隔壁混住房的旅客,会互相打招呼问好,有来自加拿大的背包客,也有来自广州因公出差到胡志明的。旅店每天早上九点前提供早点,老板会给你一张menu,直接在上面划钩钩,主食有三明治和面可供选择,还有咖啡,茶,果汁可以选,我选了一个面和咖啡,大凡选了三明治加果酱和一杯热情果汁。晚上七点到九点每个人可以领一瓶SAIGON啤酒,每天晚上都有人坐在旅馆一楼客厅里面喝啤酒闲聊,气氛很好。总体来説,这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环境设施,服务态度,地理位置,价格都很令人满意,这也是此行我们唯一住了两晚的酒店。芽庄三晚住了三个酒店。

旅店的早餐,因为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赶车,所以只吃过一餐,还是很不错的,passion juice很好喝~

晚上在旅店领的西贡啤酒,微涩~

美奈
莲花村度假酒店(Lotus Village Resort)
地址:100-139D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Mui Ne
入住日期:2016年06月06日离店日期:2016年06月07日 共1晚
总金额:324.50元
预计的时候在网上看到这个酒店各种美各种好,是最期待的一个酒店。办理入住的大堂在靠海的海景房那一侧。入住的是园景豪华房,和海景房隔着一条马路。但是胜在安静。每一栋就两层,每层两屋,很安静。餐厅旁有一个无边游泳池,从上方望去,真的好像和海连在一起。深蓝浅蓝。搭配茅草顶的躺椅,就想泡在水里不出来了。无边泳池旁就是大海,躺在躺椅上有微风吹过,海浪声声。泳池和海景都不错,但是酒店蚊子很多,晚上开着空调风扇睡觉,还是被蚊子咬了很多坨,其他感觉都还好。这是此行最贵的一个酒店,但是也没有感觉特别惊艳,其实白天都是在外面暴走玩耍,只有晚上睡下觉,因为那晚被蚊子咬醒睡眠不是很好,所以对酒店也没有特别的感情了。酒店的摩托车10美金租24小时,之前听说这边租摩托车万一被偷了要赔几万,胡志明车多速度又快,我们也不敢租。这次因为可以直接停在酒店门口,有人看守,美奈的车流量小很多,所以租了一天,也没有去其他家问价了

无边游泳池,前面有一排躺椅

床幔也是和酒店主题相符的莲花元素,床头的木雕花纹也是莲花的图案。床头两扇小窗让房间光线更通透,有百叶窗帘,拉下来可以阻挡阳光。

淋浴区

小冰箱里是空的。免费提供两瓶饮用水。

酒店的自助早餐,比较丰富,粉面,煎蛋,水果,甜点,牛奶果汁。。。种类齐全,唯一不好就是蚊子太多

芽庄
因为后来改变了行程,之前定了一晚大叻的酒店没入住,又临时定了一晚芽庄的酒店,于是,在芽庄三晚住了三个不同的酒店
1、加里奥特酒店(Galliot Hotel)
地址:61A Nguyen Thien Thuat, Nha Trang
入住日期:2016-06-07 离店日期:2016-06-08 共1晚
金额:209.4 元
加里奥特酒店,是我此行中最喜欢的酒店。在市中心区,位置极好,主干道沿街,很好找,离新咖啡办公室大概三分钟左右,我们下车后找过来也很方便。附近餐馆很多,蜂蜂上推荐的餐厅有两家都在这附近,我们都去试了。酒店服务也很好,因为是临时定的,所以我们只住了一晚,在我们退房后的第二天我再一次找到酒店前台,问能否寄存行李,并表示愿意支付一点费用,前台很愉快的答应了,并表示不用收费。酒店早餐是自助的,品类丰富,因为那天报了芽庄四岛游的行程,所以早餐吃的很匆忙,没顾得上随便吃了两口。酒店的卫生也很好,顶楼还有露天游泳池,不过等我晚上十点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在换水,已经不能游泳了。

2、Royal Apartment(皇家公寓)
地址:34/8 Nguyen Thien Thuat.
入住日期:2016-06-08 离店日期:2016-06-09 共1晚
金额:118元
在加里奥特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离海滩隔两条街,很安静。房间明亮,设施较新,还有餐具,厨具,可以自己开锅。旁边过道有收费洗衣机,有衣架晾晒衣物,还能照到阳光。房东人挺好的。公寓一共四间房,应该长住的租客比较多,很少只住一天的。房间很大,我住在一楼,房间一张门,门口还一个大门挂了锁。那天是游玩四岛游回来的,到达酒店时大门紧锁,拨打了房东的电话房东赶过来的,因为前一晚住加里奥特的感觉很好,我还想继续住,但是携程上面的这个订单没法退,等房东的时候打电话沟通也没用。还好过了十多分钟房东赶来了,看了下房子还是挺好的,房东说他等了我很久没来,就回来吃晚饭了,接到电话就骑摩托赶过来了,房东的英文水平还是很好的。没有实拍图,跟携程上面的图片是一样的。

3、Hong Mai Hotel Nha Trang(芽庄洪迈酒店)
地址:Dinh Tien Hoang, Cam Duc town, Cam Lam district.
入住日期:2016-06-09 离店日期:2016-06-10 共1晚
金额:94元
因为11号早上定的机票是六点的,所以搜索了一下机场附近的酒店,最近的经济型的基本只有这家了,离机场大概十公里,然后查看了一下有接送机服务,打电话过去咨询了一下,我们早上六点的飞机,两个人,送机10美金,觉得能够接受,就定了这一家。携程上面是没有评价的,booking和蚂蜂窝上面也是搜不到这家的但是以我们实际入住的经验告诉大家,入住这家酒店还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如果是很早的飞机又不想露宿机场的话还是可以选择这家,当然也可以预订市中心酒店的接送机服务。我们是9号下午五点多赶过去的,在附近吃了个晚饭,早早的收拾睡觉了,老板说了第二天四点半下楼,预约了车去机场。也没有实拍图,只在酒店门口拍了一张,跟携程上面的是一样的。

关于交通

城市间交通:新咖啡巴士The Sinh Tourist。越南城市间普遍坐巴士,各大游记攻略上提到最多的是新咖啡巴士,旅游城市的中心都有新咖啡的办公室,口碑比较好,我们选择的也是这家巴士公司。提前就在网上订票了,有他们的官网,试着定了几次,提交的时候总是支付失败,后面在携程上面订的。胡志明—美奈 7:15am—12:15pm,45元/人,又分别定了美奈大叻大叻芽庄的,时间也差不多都是五六个小时,价格也都是45元/人。到胡志明后,因为改变行程,决定不去大叻了,我们又把后面的票在网上退了,去新咖啡办公室取票的时候,发现在那里买比在携程还便宜很多,因为胡志明到美奈是第二天的票没办法退了,所以只重新买了美奈芽庄的票,13:00—17:30,两个人178,000VND,合人民币54左右,刚开始我们还以为他们员工弄错了价格,又强调一遍two person后再次确认,确实是两个人这个价,比在携程上便宜很多。之前因为行程比较赶,怕到当地买不到第二天的票所以早早的就在网上把票预订了,事实告诉我们,巴士票还是很充足很容易买到的,甚至坐车的时候车上还有很多空位。

新咖啡巴士卧票,是上下两层的,每一排有三个位置,最后一排有五个位置。

在胡志明的时候是在范五老街新咖啡办公室上的车,车上的师傅会记下每个人到美奈后的酒店,因为美奈酒店比较分散的原因,在美奈是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在美奈上车的时候是提前去他们办公室换了车票,告诉他们酒店地址,他们会在约定的时候到酒店门口来接,到芽庄的时候是送到新咖啡办公室,就在市中心区。
巴士比较干净,会提供矿泉水,大件行李统一放在巴士行李箱里,上车要拖鞋,每个人一个袋子把鞋装好带到座位上。越南的巴士开车速度都比较慢,全程基本匀速40码左右。中途大概会停靠一次,让大家去服务区上厕所。座位算比较宽敞,坐这个巴士应该基本上都不会晕车。

的士:MAILINH(绿色)或VINASUN(白色)这两家车租车公司比较正规,是打表计费的,司机都穿衬衣,戴工作牌。计费是7,000VND/0.63KM,之后30km内,13,200VND/1KM,超过1KM,10,200VND/1KM。

第一天从胡志明机场到范五老街的酒店我们是跟小鱼,还有另外两个女生一起拼的的士,六个人均摊下来每人10人民币左右。其余在越南的时间我们坐的都是这家出租车公司的的士,他们家的的士比较多,另外网友说的那个比较少见,我们没有坐到。总体越南的的士价格还是不算贵的。

摩托车:越南的摩托车大国,摩托是当地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出于安全考虑,由于美奈的车流量相对较小,美奈出行,我们选择了租摩托车,我们就是在酒店直接租的,租金10元/24小时,在附近的油站加了一点点油,不用加太多,根本用不完。

“机车后坐的我,吹着风,逃离了平庸..."balala...

机场大巴:芽庄是有机场大巴的,在海边,the light hotel旁边的巷子进去300米左右,在巷子尽头,65000盾一个人,大概每20分钟发一次车,提供矿泉水,类似于商务车的小车,坐大巴的人不是很多,我们坐的时候,车上加上司机,一共就四个人。

机场巴士客运中心

关于通讯

作为运营商的员工,我出境旅行都是不另外买电话卡的。某宝上有流量卡,有3G流量左右,30元,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还有另外的打电话的套餐。

出发啦出发啦

1、初见胡志明

我是从香港越南,第一天上午先从深圳过关到香港,走的深圳湾口岸,下午1点半左右的飞机,过完关时已经11点多了,机场快线每人100港币,为了节约开销,大凡之前查了到机场的巴士,可是我们赶到巴士站等了很久都没见那趟车,还是打了个的士,跟的士司机一交谈才晓得,那趟巴士是N开头的,只有夜间才有,白天是没有的。两百多港币,也和机场快线差不多了,还好没有耽误出行。

历时2小时,到达河内了,办完签证,坐机场小巴到了国内航线的楼,又到了河内飞胡志明的候机室,和小鱼他们坐在一起聊了聊

到达胡志明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了,飞机渐渐降低高度,我满怀期待,满怀憧憬。

机场的出站口,我们跟小鱼他们会合后,就拼车去酒店了。司机把我们分别送至酒店,我们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就约出街觅食了~

看了很多家,最后到了一家日料店吃拉面,店名我忘了,当时已时十点多,又饿又困。日本人开的,菜单上面也没有英文,我们根据图片点了几份不同味道的拉面,味道嘛~我觉得一般,但是服务真是没话说,杯中的水只要不是全满的,服务员就会过来添上,真是受宠若惊。价格也不便宜,人均50。吃完小鱼他们准备找个酒吧喝上几杯,他们之前来胡志明玩过,这次就只稍作停留,明天就去美奈了。我们因为早上赶车起得早,吃完就回旅店休息了。

热闹的范五老街

2、西贡有情人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出门溜达了。

胡志明市的摩托车洪流

因为住在范五老街,加之有一天的充裕时间,我们步行出发了。

市中心的街心花园,有不少人在这歇凉聊天。

路边的便利店,琳琅满目的饮品,我是特地来买超好喝的越南酸奶的~

越南战争博物馆,正门看起来非常朴素,也没有宏伟的建筑,但它记载了越南近代国家历史上非常沉重的一页----越南战争,即越南人所说的抗美救国战争。

博物馆以图片展示为主,同时在不大的院子里也陈列一些当年美军在越战中使用过的重型武器装备如战车、以及飞机和火炮及炸弹的残骸。图片的注解以越文为主,下面附有英文,有的图片也标繁体中文;同时还向游客播放相关的影片。博物馆内文献丰富,照片触目惊心。

TIPS:
1、交通:乘坐公交04路、04B路、31路、93路到145 Nam Kỳ Khởi Nghĩa站下车。从范五老街走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2、门票:门票15000越南
3、开放时间:7:30-12:00,13:30-17:00
4、用时参考:建议1-2小时

出来已经中午了,本来想去吃那个河粉Pho 2000,但是因为天气太过炎热,走过去有点远,就在路边看见一家有冷气的餐馆就进去了。餐馆里没什么人,就旁边桌有两个人,放的是张学友的吻别改编的越南歌曲。我们点了两份粉,一份炒粉,一份拌粉。味道不怎么样,有一种香料的味道很怪。

吃完饭稍作休息,又继续出发了,路过一家书店进去看了一下,大多是美食类的书籍,价格都不菲,随便翻了翻。书店还有很多文具,和国内的书店很像。

Kem Bach Dang:在蜂蜂上搜到的这家甜品店,很多人去过,也比较有名,慕名前往,位于SAIGON CENTRE对面,比较好找,在拐角处,招牌也比较明显。点了一个招牌椰子冰淇淋,111,000盾,价格不便宜。味道呢,我觉得没有网友评价的那么好,有水果和冰淇淋,下面是椰肉,味道偏甜,比较解暑。清凉有余,味道不足。

路边的服装小店

便利店

好多摩托啊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1、交通
公交:乘坐36路公交车至1 C00ng x00 Paris站下车。
步行:从范五老街径直步行前往约需20-30分钟,但沿路的法制建筑群会让你自然而然放慢脚步,可以多留时间闲逛至此。
教堂的正门关闭着,可以从正对面统一宫方向的侧门进入。
2、门票:免费
3、开放时间:每天8:00-11:00,15:00-16:00;
弥撒时间为平日5:30、17: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非弥撒时间也可入内参观,但中午关门休息。
4、用时参考:1-2小时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TIPS:
1、交通:乘坐52路公交车至7 Phạm Ngọc Thạch站下车,乘坐26路公交车至39 Lê Duẩn站下车,乘坐36路公交车至1 Công xã Paris站下车
2、门票:免费
3、开放时间:周一-周五7:30-19:00,周六、周日8:00-18:00
4、用时参考:1-2小时

游玩已是下午五点多了,太阳还很大,我们回旅店稍微休息一下,准备天黑后再出来觅食~

夜间的街头

河粉,这个味道真的太赞了,这是在越南吃的最好吃的河粉。牛肉非常有嚼头,汤很鲜,放一点生辣椒和小菜在烫的汤汁里面,味道真的很美妙~

这个芒果沙冰,也是越南喝过的最好喝的芒果沙冰,很纯正无添加,有东南亚芒果特有的香味,回味无穷~我想我会为了这一杯超好喝的芒果沙冰再去一次越南

鲜春卷,糯米纸包裹着蔬菜,鲜虾,肉类等,这个比较生鲜,蘸酱又有那种我们不太喜欢的香料味。

PHO是越南知名的连锁河粉店,很多地方都有,我们吃的这家在旅馆附近的,一顿餐人均在70,000Dung 左右(20-30RMB)。总体感觉非常不错的,推荐!之前看游记攻略就看到越南有很多美食,前面吃的两餐都不是很合口味,这应该是我们在越南吃的第一餐觉得很赞的店子,美食之旅也真正开始了。这是第二天早上路过的时候拍的一张店门照片,好想再吃一碗。

接着我们又在这家店点了几串BBQ试试,味道还不错~

再配上一杯街边鲜榨的木瓜牛奶沙冰,真是赞不绝口~

又看到一位小哥推着碳烤鱿鱼的小车从我们前面经过,也来上一份试试~

当地大多数都是喝这种和SAIGON同名的啤酒,每家店铺几乎都坐满了人,点上几串烤串,几瓶啤酒,面对着马路排开而坐,或安静的欣赏街上川流不息的摩托车,或三五好友一起大声的谈笑,就算是彼此不认识的两个人,在眼神对上的那一瞬间,也都会互相微笑点头,一种亲切温馨的氛围,让人很想在这继续流连。

3、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一清早新咖啡办公室门口就聚满了出行的游客

在等车之际跑到马路对面买了一个法棍

在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终于到了美奈渔村

到达预订的酒店的时候,还不能check in,现在对面找了个铺子吃点东西

点了热情果汁和芒果汁,肉酱意粉和鸡肉河粉,感觉味道一般般,没有特别的鲜美

在躺椅上吹着海风晒晒太阳,大约1点左右,服务员就带我们去房间了

收拾了一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出门了,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加了点油,一路走走停停去红沙丘了

对面就是渔村

红沙丘垃圾比较多,植被也有不少,所以开头的那一部分沙有点膈脚,建议穿拖鞋步行。走到深处以后沙子就开始细腻了,可以脱了鞋尽情玩啥了。红沙丘已经是在美奈中心区域开出去8KM的地方,所以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其他看点了,最多就一些小卖部可以买买水什么的,所以玩好以后就直接开车往中心地带走,那里才有其他景点比如仙女溪等,吃饭,吃海鲜,也是要往回走。从你踏入红沙丘的第一步开始,就会有村民紧追不舍的跟着你,要你租他的滑沙板了,如果不想玩就直接拒绝就好。红沙丘是不要门票的,全天开放。

我们在这儿玩了两三个小时,拍了很久的照

晚霞出来的时候才往回走,一路骑回酒店,冲了下凉,把身上的沙子洗掉,又伴着晚风出来觅食了

沿着海边的几家海鲜大排档比较了一下价格,找了一家风景,价格,品种丰富的店,挑了虾、蟹、贝类、鱿鱼、炒饭、饮料等

美奈中心区一带沿海有很多大排档,可以多看几家,问问价格,比较一下,以免被坑,还有要看下海鲜的新鲜程度,有些是泡在水里死了的也不行,做法一般就是蒸、炒或BBQ,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跟店家说好,我们这一顿大概合人民币两百多一点,沿海而坐,吹着海风,吃着海鲜,很惬意。我个人对海鲜没有特别的喜爱,生长于湘,向来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所以觉得这里的海鲜新鲜有余,而味不足吧~大凡倒是觉得这是越南之行他最喜欢的一餐。

4、细沙和暖水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准备去仙女溪,因为今天只有半天的时间在美奈了,白沙丘太远,去了怕上午赶不回来,中午就要出发去芽庄了。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有着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入口非常不显眼,从一条小巷子走进去,有个台阶通往仙女溪。仙女溪的景色是越走到深处越迷人,尽管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但水质很清澈,走在其中,感受细沙的足部水疗。 溪水底下的沙细腻绵软,浅水处溪水刚刚没过脚背,十分清凉,水深处不过到小腿位置,有几处有暗流,需要注意脚下的小漩涡,慢慢前进。刚进入仙女溪的一段岸边景色较一般,但越往前走,眼前便豁然开朗,溪流变宽,左侧是高高的岩石,有着丹砂般鲜艳的橙红色,而右侧则是大片的常绿阔叶乔木。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 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大约游览步行20分钟再折回,也就游完了整个景点。
摩托可以寄存在入口处,有会跟着你走的年轻小伙子,刚开始我们没注意,后来才发现,他们是想要小费的,无奈,已经走了十来分钟才反应过来,他们要价很高,我们觉得很坑,给了他们一点点钱,后面我们自己走了。仙女溪是免费的,全天开放。

中午过后,我们就坐巴士前往芽庄了,大概六点左右到了芽庄市中心,巴士车停在了新咖啡办公室门口,导航了一下定的加里奥特酒店,步行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到了。放下行李,搜了一下蚂蜂窝芽庄的美食排行,就出来找吃的了。

在蜂蜂上搜到了排名靠前,显示位置又比较近的这家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 ,可是导航不太准备,向左右两边找了都没找到,后面突然发现就在加里奥特酒店对面。这家店人气很好,橘红色的灯笼挂满了天花板。

我们点了一个招牌海鲜BBQ套餐,里面有虾,鱿鱼,牛肉,黄瓜,红薯,番茄等,一个炸春卷,一份炒饭。总共大概花了人民币一百多一点点,这次的BBQ不像之前吃的,都是有酱料腌制过的,属于我比较喜欢的重口味的类型,海鲜分量虽不是很多,不过两个人吃这些已经很够了。还有很多其他菜品,小伙伴们同行的人数比较多的话可以多尝试几个,总体而言,这家餐厅有特色,价格也适中,推荐!

我们在街边的这家饮品店买了两杯果汁,味道感觉不太好,没有街边摊鲜榨的好喝纯正。

本来打算在携程上面预订明天的四岛游的,网上预订截止到下午四点,我们到芽庄时已经五点多,订不了了,晚上就在沿街的门店找了几家旅行社问了一下比较了一下价格。

行程都是一样的,最后找了一家,谈妥了价格,约60RMB/人,确定了下来,明早出发。

5、Nha Trang Four Island Tour

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游船从码头出发前往哪4座岛屿因旅行社安排而异,游览顺序也并非固定,建议事先咨询旅行社。 不同岛屿的游览内容大致包括: 木岛(Hon Mun):通常不上岸,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游客可以下海浮潜或游泳; 银岛(Hon Tam):上岛需要收费,通常会预留较长时间给你游岛。你可以在海滩边晒日光浴、欣赏岛上的绿林景观,还可以参加帆板、海上降落伞等水上运动(自费)。回到船上一般会有丰富的水果提供; 竹岛(Hon Tre):上岛需要收费,游览内容及自费项目与银岛类似,因此通常是银岛、竹岛二选一; 妙岛(Hon Mieu):主要是参观水族馆(自费),很迷你; 墨岛(Hon Mot):通常不上岸,而是在周围海域进行狂欢活动,如Live乐队、舞蹈表演、享用午餐、互动游戏等,甚至还有水上漂浮酒吧。
四岛游是一个固定内容的旅游套餐,芽庄众多旅行社都有该项目经营,报价在6-8美元之间,包含酒店巴士来回接送、一顿午饭、水果和葡萄酒。其中第三个岛需要额外支付10000越南盾才能上岸,第四个水族馆门票20000越南盾也是自理的。

出发的码头

船员是根据国籍来划分队伍的,我们这船上是越南人和中国人。

清澈的海水,金色的沙滩

船上的中餐,看上午挺丰富的,其实没有什么味道,主要菜都是冷的

这就是水上漂浮酒吧,勇敢的少年们从船上的甲板跳下去,就可以去领一杯啤酒。可惜我是旱鸭子大凡倒是过了一把瘾。

四岛游可以体验很多项目,这是空中跳伞,还可以去领泳镜,在附近水域潜伏,水性好的,可以自付额外的费用跟导游一起去深水里浮潜。因为我水性不好,加之又有点晕船,团友们体验项目的时候,我就坐在岸边晒太阳了。

四岛游回来换了酒店,在蜂蜂上面又搜索了一下美食排行,今天准备去Nha Hang Yen's Restaurant,曾在《Lonely Planet》书中大力推荐,主打菜是越南火锅。人很多,取了个号,又去买了杯鲜榨木瓜汁,回来等了一会儿就到我们了

点了招牌海鲜火锅,锅底的汤汁很鲜美,没有其他蘸料,吃起来也很香

这个炒饭特别推荐,淋上一点酱油汁,炒鸡好吃!

还有一个新鲜的椰子~一共花了一百多人民币,两个人都吃得饱饱的

饭后走了一会儿,找了一家店体验一把越式按摩~

6、浅游芽庄

今天是芽庄,也是我们越南之行的最后一天,打算去海滩,大教堂和钟屿与石岬角。

上午睡到自然醒后来海滩边走了一下,天气炎热,上午太阳也比较晒,人不是很多,风景很美。走了一会儿累了,就沿街找了点儿吃的

一份烤花甲,分量不多,味道却不错,老板会说中文,据说以前在中国工作过几年

豆芽炒墨鱼仔

木瓜汁

炒苋菜

几只烤虾

芽庄大教堂: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1、门票:免费
2、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周一- 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弥撒时间:周一- 周五每天2 次,4:45 和17:00,,周日5:00,7:00,9:30,16:45,18:30
3、用时参考:1小时
实际上我们是中午1点左右到的,也是开放的。

大教堂出来我们就打车去钟屿石岬角了

进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当地的乐器演奏,很悦耳动听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1、门票:22000越南
2、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3、用时参考:1小时

游完之后可以喝一杯滴漏咖啡,浓郁的幸福感就像越南滴漏咖啡般一滴一滴流淌在我心里

参观完这儿,我们就折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去机场那边的芽庄洪迈酒店了。

回程时在海滩边上看到当地人的聚会活动,桌布摊在地上,大家席地而坐,有人弹琴,有人看书,有人聊天,带来了自制的菜肴,烙饼,喝上两杯小酒,不亦乐乎

芽庄大街

这是在越南的最后一餐,到达洪迈酒店后,在附近的小馆子溜达了一下,因为这里不是景区,都没有有英文或中文的菜单,最后找了个会说英文的店,因为身上所剩越南盾不多,我们点了一个炒面和一个炒饭,明早六点多的飞机,本来也没抱很大希望,准备随便吃点,没想到味道竟出奇的好,我们想,是因为食材新鲜的缘故吧

7、再见,越南

早上四点多,动身去机场,街上还有路灯,沿路也已经看到了几个骑行的晨运者。

候机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再见了,越南

写在最后

这是第一次出镜全程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写这么详尽的攻略型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请多指教。这篇游记从回来开始写,陆陆续续写了一个多月,终于在7月底写完了,一边写一边回忆,仿佛又重游一般。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深游,还有很多景色没有拍下。在还没有计划下一段旅程之前,我总是很不情愿的结束上一段旅程。
每走过一个地方,对于这个世界的其他地方的渴求也就愈发强烈,我想,我是一个停不下来旅行的人。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期待下一站!

人美景美!

2016-07-30 19:59

我上次就去了胡志明,有机会还想去去芽庄和下龙湾,看我一个朋友去下龙湾海好蓝,国内都是偏绿的,哈哈

2016-07-30 21:09

引用 Jesmina 发表于 2016-07-30 19:59:56 的回复:

人美景美!

回复Jesmina:

2016-07-30 21:14

引用 逆旅的小七 发表于 2016-07-30 21:09:17 的回复:

回复逆旅的小七:我还蛮喜欢胡志明的,还推荐美奈,风景也觉得不错

2016-07-30 21:16

引用 TamMan 发表于 2016-07-30 21:16:21 的回复:

我还蛮喜欢胡志明的,还推荐美奈,风景也觉得不错

回复TamMan:因为我上次去越南是出差,就最后一天有时间去玩,就在胡志明逛了逛,不过我去的时候是一月份,不是很热,所以感觉很舒服

2016-07-30 21:19

引用 TamMan 的图片:

这一身裙子和这里真配

2016-08-01 16:0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6: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1 19: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6:09:21 的回复:

这一身裙子和这里真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8-02 12:07

引用 kyocooool 发表于 2016-08-01 16:25:36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kyocooool:我也是

2016-08-02 12:08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8-01 19:03:5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