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a mist ——Kingdom of 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07-20

行前准备

反反复复聒噪的情绪伴随着七月的蝉鸣心烦意乱。毕业旅行一再黄牛,但最终还是决定前行,很意外的是,没有计划只是随心。2016年7月18日,赶在要去泰国的前两天匆匆买了机票,行前的准备只有几套衣服,一本书,带上爸妈就这么洋洋洒洒地踏出了国门。如今七日已过,回想,或许泰国真的是我的福地!
------------------------------------------------------------------------昏割线---------------------------------------------------------------------------------------------------
    行前准备:1.旅游签,可以在淘宝上订好,省去落地签的等待和排队。由于这回我爸的临时加入,让我也有幸体验了一回恐怖的落地签。
                      2.happy卡,同样淘宝有卖,7天足够用了,1.5G流量,下了飞机就可以注册使用了。
                      3.转换器,如果有带非苹果笔记本的朋友需要买一个三头的转换器,淘宝有售,价格二十到三十足够了。
                      4.机票,如果想在路途上省钱的朋友,可以选择春秋航空,po主在福州,春秋航空有直飞曼谷的飞机,加上燃油机建费只有800多人民币,但就是机舱很小,无餐食,靠背无法调节,总之,很烂。还有很多人会选择亚航,不贵,但是也要提早订,并且亚航是需要买行李重量的。
                      5.其他,手机上可以提前下好Google地图,在国外超级好用,另外还可以下一个蚂蜂窝旅行翻译官,谁用谁知道!如果有打算去寺庙的朋友一定记得带一件长袖和没有破洞的长裤,没有破洞的长裤,没有破洞的长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问我为啥知道,因为宝宝就是穿着时尚时尚最时尚的破洞长裤被工作人员拒之门外,最后排了长队租了一块长布裹上了。泰国的3-4月最热是热季,7-8月属雨季会不定时下阵雨,这个月份去的记得带伞,9-11月都属于凉季。除此之外,防晒霜,蚊不叮之类的也要备一些。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可以不带,因为7-11买旅行装很便宜。牙刷牙膏拖鞋要自备,泰国酒店里不会有。至于换泰铢,可以选择在中国银行换,下了飞机机场也有很多货币兑换,或者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泰国可以取,曼谷清迈大街小巷都有很多地方可以换货币,至于汇率的话,大约是4.68-5.0左右,每天都会变化。办理落地签的朋友,需要备一些泰铢在身上,以免签证官抽查。

凌晨到达的航班,由于舟车劳顿,宝宝的左耳很不争气的耳鸣了好久好久,以至于几乎左耳听不见声音。因为爸爸没有提前办好签证,在熙熙攘攘的机场出境处很多人都在填写入境单。本人英文水平一般,考过两次雅思,只能说基本交流没有什么问题,落地签很麻烦,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朋友会有些麻烦,因为机场的工作人员大都不会中文,只会英文交流,而且还渗透着浓浓的萨瓦迪卡腔,堪比阿三的英文,大家去了就会体会到了。入境表如下图所示,大家自行参考。另外,落地签只能停留15天,因此大家需要提前打印好你的来回程机票,备好1000泰铢以及你所住的酒店地址。很多第一次去泰国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在出境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会遭到签证官的盘问,大多都是因为你所填写的入境单有问题,po主当天在左耳耳鸣失聪的情况下勉强帮了一个遇上这种情况的中国游客,签证官态度不是很友好,如果你英文听不懂很可能就会被撂在那里,场面会很尴尬!所以大家一定要填写好具体的酒店地址之类的。

DAY 1

DAY1
  刚到曼谷人生地不熟,我在蚂蜂窝旅行网上订好了接机服务,工作人员会免费等待两个小时,记得泰国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由于爸爸的落地签等待时间非常非常久,接机的泰国小姑娘已经举着我的大名等了将近两小时了,但是不得不说,凌晨等到天亮很有耐心,态度也很好。之后司机就开车送我们回了预定的酒店。很幸运的是,接机的司机会英文,而且很流利,一路上聊天聊了半小时到酒店,他也告诉了我很多泰国的文化和习俗。小锅是个泰国英文老师,去过厦门成都杭州,还有个厦大的ex。(小锅有点牛)司机小锅告诉po主,清迈就像杭州,之前宝宝不相信,最后去了清迈完全爱上了那里。
  酒店可以在agoda、booking上预定,如果你想要在泰国呆上一段时间建议airbnb上预定民宿,po主原计划在泰国待三个月,结果中途意外收到等待了很久的录取信,便没有预定民宿了。airbnb上你可以和房东交谈,发邮件讲价,一般几个小时内都会回复。

po主的酒店定在水门市场附近,走不到五分钟就有夜市,去四面佛可以坐突突车,很方便。曼谷的出租车略坑,打表司机可能会绕路,最好提前就讲好价格,先看一下Google地图提供的预算时间,然后砍价。突突车也很不错,体验一下东南亚风情也是极好的。
  一不小心拍下了突突小锅销魂的睡姿。港真,泰国人民略略懒,连狗狗都好懒,可能是因为热带的缘故吧,首都曼谷的人们都是很慢节奏的生活。

到达酒店,稍微小憩了一下,我和爸妈就一起坐上突突车去了四面佛。泰国大街小巷很多国王和王后的画像,大大小小的公司旁边都会有佛像。一些员工下了班都会到佛像面前拜一拜双手合十祈祷一番。一直以来我对于有信仰的国家都怀着一颗敬佩的心,毕竟信仰就像灵魂的寄托,能做到全民信仰,的确不易!
   曼谷的中学生穿着校服,就连麦麦大叔也是行合十礼。我和妈妈一起在四面佛买了花烧了香,绕佛一周虔诚祈祷了一番。泰国信仰大乘佛教,僧人可以吃肉。泰国男子一生至少要出家一次,在他们看来,男人当过和尚女子才能下嫁。成家前出家是为父母祈福,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成家之后出家便是为妻儿祈福。走在大街上遇到一些僧人,都是光着脚走路的,曼谷大街上非常干净。

逛完了四面佛,已是傍晚,我们一起照着地图走回了酒店。徘徊在曼谷的大街小巷,异国他乡的傍晚,同行的三个人意外有着异样的依赖感。由于po主爸爸妈妈并不怎么会英文,因此7天的旅行,我更要小心翼翼,细心规划,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帮爸爸妈妈抵挡所有因语言带来的困难,第一天油然而生的欣慰感。最后po几张美食吧,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匆匆结束了。
  泰式炒河粉、冬阴功、泰国啤酒,最后还有让我欲罢不能的柠檬苏打水,之后的每天7-11必buy

DAY 2

曼谷的清晨,在酒店大厅里有各种种族的人用餐,自助早餐,品种很多,由于刚到泰国水土略略不服,宝宝吃了一点点就饱了。但是不得不说,我爸妈吃的很欢啊。泰国人吃东西分量很少也很小份,说话轻声细语,早餐时间也是很安静。

满足的早餐过后,今天一天的行程是曼谷一日游。安帕瓦水上市场+骑大象+大皇宫+唐人街。
  曼谷时间八点出发叻吡府,因为自由行,我们一家三口雇了一个司机和一辆车,一天行程加所有门票7500泰铢。司机是泰国人,不怎么会英文会一丢丢中文,但是人非常好,很和善,笑嘻嘻的,一路上开车喜欢唱歌。带了我们一整天,陪着我们逛,直到我离开曼谷那天我都很舍不得这位善良的大叔,他也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最好的泰国人。一路上大叔都在和我手舞足蹈的介绍曼谷,我妈也饶有兴致地问起了曼谷的房价,泰国的物价房价真心不高。斯认为,曼谷的物价和福州差不多,但房价比福州低得多了,清迈的物价很低,房价也不高,真心适合宜居,幸福的萨瓦迪卡人民啊。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场就是坐着船,一路上逛市场,非常具有东南亚特色!泰国不管女人还是女生都灰常喜欢化妆,并且是浓妆,店里的老板娘都把脸扑的那叫一个白啊!这里旅游团来的很少,我所遇见的都大部分是欧洲游客,亚洲游客较少,很多欧洲游客都会拿着相机或手机拍照,如果你一不小心入镜了也没事,可以大大方方的摆姿势和表情,他们不会介意,还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你。是的!因此宝宝也很不要碾地多次入了好多人的镜!我的掌舵手是个大约六十岁左右的泰国爷爷,人善笑眯眯的,用很浓重的泰国味儿英语和我简单介绍,因为船长河道小,很多时候会遇上“碰瓷”事件,老爷爷也会笑眯眯地说,sorry na。许多来往的欧洲游客只要和你交上眼了就会和你主动说hello,总之,一整趟水上游,看到了许多泰国民宅和传统手工艺品,然而宝宝钟情的还是芒果芒果芒果!

骑呀么骑大象

逛完水上市场,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了不远处一个大象营准备骑大象。一路上宝宝都是异常兴奋啊!骑大象一个人600铢,我摸了好几次大象鼻子,软软的,有刺刺的茸毛,我单独骑了一头小象,爸爸妈妈骑了小象的妈妈。驯象师告诉我象宝宝9岁,它的妈妈有35岁了。象宝宝很乖很乖,总是跟着它的妈妈,中途若是象宝宝走到了妈妈前面,一定会回头等它的妈妈。其实动物之间的亲情也是在细节中让人动容!象宝宝很乖,驯象师一喊萨瓦迪卡,象宝宝的鼻子就会翘起来,于是我就摸呀摸,特别萌!
  这里写驯象师灰常逗逼,如果是中国年轻的女游客,他们都会先用泰语说 水晶晶(漂亮)然后用中文说我爱你 么么哒!中文撩妹十级!好吧!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来这里的旅游团也很少,大部分也都是欧洲游客,跟在我后面的是一对小夫妻,我回头拍照,他们也是很开心的向我招手说hello,非常友好!

骑完了大象,莫名腿软,司机驱车带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满满的东南亚风情,我们选在一个小亭子里用餐,没有很多蚊虫,环境也很优美,我们一行四人吃的很开心,有说有笑的。以前在看markim的泰剧情牵一线的时候看过泰式炒空心菜,今天点了一份,觉得就是辣了一点,好像没啥差别。泰式红茶有点甜,但是很好喝,冰冰凉凉的,强烈推荐椰子豆花,简直好喝到要飞起来!景区的午餐会贵一些,一顿饭下来1250铢,合人民币大约200多。

大皇宫

饱餐一顿,继续下午的行程。来到曼谷必去的就是大皇宫,走在街上满是又高又大的外国游客,宝宝已然被人群淹没。由于司机是泰国人,泰国当地人买票会比外国游客买的便宜。大家也可以现在淘宝上看看,我天朝某宝真是无所不能啊!进入皇宫,不能穿吊带背心或者过于暴露的衣服,必须穿长裤,不能有破洞!如果穿了也没什么关系,里面有个专门的地点可以租衣服,要交400铢押金,过后可以退还。很多老外都是背心短裤,然后租了长袍宽松的泰国民族长裤,从更衣室里走出来,我和妈妈都笑趴了。好吧,还是我们亚洲人比较适合这些服装。有些地方也要拖鞋,皇宫的恢弘让我简直咋舌。里里外外有很多一动不动的士兵,这里的游客很多,旅游团也不少,总之各种种族的人群都能在这里看到。

化身泰国小妹

China town 唐人街

出了皇宫太阳已经落山了,马不停蹄奔向唐人街。来到这里,你可以吃到便宜的燕窝鱼翅,但也有可能有假货!这里琳琅满目的中文汉字有种让你回家的赶脚。走在这条街上的,有很多亚洲面孔,听到很多方言,广东话,闽南语都可以听到,偶尔还会大老远飘来一两句东北大碴子味儿的中文。

逛完一整天简直精疲力尽,回到酒店简直瘫倒。收拾收拾,明天启程芭提雅!晚安!

DAY3

曼谷的清晨,街边小贩有各式各样的小吃,街上各种种族的游客行人来来往往,7-11清脆的开关门声也是不绝于耳。爸爸妈妈选择了清淡的粥和小食,我还是依旧钟爱7-11的三明治。来泰国一定要体验一下他们的塑料打包带,还有街边便宜又好喝的卡布奇诺,热饮40铢,冷饮35铢。

芭堤雅

芭堤雅是泰国著名的红灯区,走在芭堤雅海滩,沿路会发现好多的酒吧。芭堤雅的人妖是全泰国最美最年轻的,走在芭堤雅,你经常就会看到一个高高大大的老外旁边牵着一个矮矮黑黑的泰妹。泰国的很多明星都是混血儿,大部分明星的妈妈都是泰国人,爸爸都是欧洲老外,而且爸爸妈妈年龄差距灰常大啊,po主在清迈也看到不少萌萌哒的小混血。感觉泰国女生都非常喜欢欧洲的老外,梦想就是嫁给老外,好吧,不太能理解萨瓦迪卡姑娘们的三观。
  第一站我们先来到了tiger zoo,里面有鳄鱼表演,老虎表演,还有大象表演,猪猪算数。我最最心水的就是一只叫做娃娃的小猪,加减乘除都会算。算对一次,驯兽师就会用泰语说,娃娃 gin ma lei(厉害),总之,破竹最喜欢的就是这只会算数的萌猪啦。

出了tiger zoo,直奔东芭乐园,这里有很多泰国的珍稀动植物,就像一个展览园,东西很逼真,好多我见都没见过的植物。这里的游客不算太多,逛了两圈我们就饿了,直接在景区买了小食吃。榴莲真是好美味

逛完东芭乐园,沿途经过芭堤雅海滩,准备观看人妖秀,我们一行三个人买了VIP的票,大家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VIP座位可以和人妖互动,也会看的更清晰一些。不过港真,作为女的我都羡慕这些男人怎么能长得如此美腻!最后人妖秀结束有拍照环节,拍一次40铢小费。人妖的生活很艰辛,大部分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只能靠吃激素,很少很少的人妖会遇到真心喜欢他们的男人,并且愿意买下他们为他们出钱做昂贵的变性手术,吃激素的人妖大部分的寿命只有40岁左右,25岁过后便会开始衰老。

由于我们临时决定取消华欣的旅程,直奔清迈,匆忙订了曼谷清迈的大巴。曼谷清迈将近12小时的车程,晚上可以在车上睡一宿,也省房费,啊,我真是贤惠逆流成河。
  曼谷的汽车站叫NCA,泰文发音类似那困茶叶,可以在某宝上买票,卖家会发具体的信息到你的邮箱,异国他乡才知道,我天朝某宝竟如此强大!po主买了gold class的座位,因为没有first class了,原以为会很差劲,没想到灰常好啊。唯一不好的是,车站的工作人员不会说英语,因为时间太赶我没来得及打印车票,就问能不能用电子票上车,结果没人听得懂英文,不过最后还是让我用电子票上车了。po主来回都是搭乘大巴,非常喜欢也很实惠。
  这是曼谷的NCA车站,一不小心拍到一个韩国偶吧的侧脸,车站不大,很安静,等待的大部分是泰国人,少数游客。车内很高大上啊,感觉比国内长途大巴好很多。一上车就会有食物饮料发放,座位可以调节到145度,很舒服,客车里也有厕所和小电视。只是全程乘务员都在用泰语说话,一字听不懂,而且冷气实在太足,舟车劳顿一天,妈妈一上车就睡了。

车上的录像mv在播我美kim的《这个平凡的男子》。

上车发的小食

夜晚的客车静悄悄,听着音乐进入梦乡啦,附上车票样式信息,期待明天睁眼就可以见到明媚的清迈!晚安!

DAY4

清晨6点睁开眼,漫不经心地睁开眼,迷蒙的清迈小道,隔着窗都能嗅到清新的空气。绕过山路,终于在9点到达了清迈清迈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突突车和双条车。突突车可以讲价,双条车一人20-40不等,具体要看路途。一下大巴,询问了乘务员之后,觉得坐双条车,宝宝费劲口舌讲了价,最后3个人90铢成交。清迈有别于曼谷的除了没有堵车之外还有更慢节奏的生活,和更为低廉的物价。
  提前一天在agoda订的酒店,离夜市很近,十点左右到达酒店。酒店人员非常友善,而且会中文,两百多一晚的酒店简直好到飞起来。有泳池,三张床,房间很大!爸妈灰常满意!因为来的太早,还没办法入住,我决定先租一辆突突车绕清迈古城一周。起初砍价200铢一小时,没想到突突司机(一个帅气的泰国中年小锅)还会英文,为我介绍清迈,我同声翻译给爸妈听。一路上逛了水果市场,买了一堆水果不到50铢。小锅还带我们去了gallery museum, silk museum好多地方,我们进去逛,他就在外面等,不管多久都没有说什么,简直太赞。结果一个小时逛到了两个半小时,我们觉得小锅人特好,多给了100铢当小费。因为小锅会英文,他也很乐意的和我聊天,给我们看他的孩子,来到清迈的第一天就让我深深的喜欢这座城市。
  参观蜂园的时候,门口的冰淇淋真心nice,两个球50铢,甜到要飞起来。我和司机说,a loi(好吃)他还一度夸我发音不错!总之一路上欢声笑语,很开心很开心!

素贴山+蒲平皇宫

下午一点出发素贴山,素贴寺也叫双龙寺。游客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山和下山,坐上缆车可以俯瞰清迈府。这里的空气清新到飞起来,我都想打包一点带回福州养肺!进寺庙同样不能穿短裤和背心,里面可以租长裤,但是要租金15铢。
  蒲平皇宫是泰国国王和王后热季来度假的地方,国王和王后年事已高,已经很久没来这里了。蒲平皇宫就好像一个避暑山庄,来往的也大都是外国游客,亚洲面孔较小。由于此时清迈是雨季,一到山上就下了阵雨,躲在小亭子里避雨,凉风熏得游人醉啊,简直大爱!

这张是清迈全景俯瞰图!身临其境会觉得很震撼!

夜晚我和爸妈一起逛了夜市,这里的物价低廉,一餐饭三个人酒足饭饱只用了不到50人民币!
  路过马杀鸡,三个人一起嗷嗷嗷叫了一小时,因为妈妈实在太骨感,按摩师一直在笑。为我按摩的是一个年龄较小的女孩,用力还行,但是po主怕痒啊,还是被揉的一直嗷嗷叫。马杀鸡三人一小时480泰铢,结果一回去,我们倒头就睡到天亮~~~~

在夜市的晚餐也是很不错,在清迈感觉自己的食欲好到要灰起来啦啦啦啦~~~三个人的晚餐大约200铢左右,很实惠!强推泰北猪血粉丝,辣辣酸酸的,很爽口!来泰国吃的最多的就是芒果糯米饭了,妈妈很喜欢糯糯的糯米饭,老爸最中意泰国的大象啤酒,每餐饭必来一瓶的节奏。大象牌啤酒7-1也有卖一瓶53铢。

DAY 5

由于昨晚马杀鸡实在太舒湖辣,我们一家三口睡到7点自然醒,爸妈在7-11买了热咖啡和可可,我则是一如既往地中意柠檬苏打水加饭团,匆匆吃了早餐便在酒店等候车子准备去清莱。来到清迈之前,在大巴上我已经现在某宝上预订了一日游行程,非常方便,一人95软妹币,专车接送还有午餐。清迈会说国语的人比曼谷更多,如果大家懒得做攻略了想偷懒也可以像我一样在淘宝上购买一日游,一辆面包车上就10个人左右,导游都是会说中文的当地人,心地善良,声音很甜,男同胞们口以考虑!
    带我去清莱的导游是马来西亚泰国混血,眼睛和漂亮,泰文名叫noon,中文叫小欣。一路上我都叫她p’noon(noon姐姐),人甜心善形容她一点不为过。当我告诉她我是中文系的学生,她很惊讶,也请教了我很多中文的问题,在景区我们也聊得很开心。当地的泰国年轻导游,很多都是学商务汉语的,会说但不一定都会写会认汉字,只会拼音。

第一站先来到当地的一个温泉地。因为泰国地处热带,终年炎热,因此当地人都不喜欢热气腾腾的东西,自然这种温泉胜地就是游客的福地啦。泡了半小时温泉,腿简直快熟了,但也感觉血脉喷张,一口气上五楼肯定很有劲!

白庙

泡完了温泉,翻山越岭我们直奔白庙。白庙是我和妈妈来泰国最喜欢的景点,一直到现在我回国了都还是很想念那里。白庙其实是一位名叫许能才的泰国艺术家亲手打造的艺术博物馆,p’noon说他为人朴素,实则是个低调的土豪,修建白庙至今已花了19年,不收门票是因为还未全部竣工。进白庙不能撑伞,一些地方要脱鞋,当你看到白庙之时,你真的会觉得撑伞是在浪费你眼睛的高像素!
  馆内有很多艺术家先生的名作供展览,艺术家先生从年轻到现在都是在从事自己所热爱的事业,po主也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一样,为自己热爱的事业执着至死不渝!

这一条路是通往天堂之路,因此,绝不能走回头路,否则就是进入地狱万劫不复了!

这里是许愿处,买一个许愿牌30铢,写上自己的心愿挂在树上,但愿自己心想事成!

参观完画展可以领取免费的明信片,景区里也有很多很不错的伴手礼可以选择。

景区里的红茶也是相当好喝啊,一杯最贵不过100铢。

中午11:50左右,p’noon给每人发了80铢的用餐券,我们一家三口240铢吃的刚刚好,饮料水果和主食,一点没浪费,撑到嗓子眼。就是人多了一点,放眼几乎全是中国游客,临座的是天津游客,一路从越南柬埔寨玩到泰国,大叔好毅力,敬你是条汉子!

黑庙

饱餐过后,我们便向黑庙前进,黑庙距离白庙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黑庙也是另一个清迈艺(大))术(土)家(豪)的艺术馆。里面的建筑都是用珍贵的柚木雕刻的,与白庙不同的是,黑庙都是清一色的黑色色调,而且建造黑庙的艺术家已经过世了,如今继续守护艺术馆的是他的儿子。进黑庙不能够带水,因为都是一些珍稀木材因此禁止游客带任何的饮料或矿泉水。
   黑庙里有一只萌死人的猫头鹰,为虾米说它萌咧,因为它白天不睡觉,晚上睡觉,只要游客来拍照,它就睁眼,有幸po主过去看它的时候,它竟然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对我抛媚眼!除此之外,黑庙里还有一只不爱美人爱江山的马!好吧,它只是不喜欢女生接近它,因为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饲养它的都是男人,因此它闻不惯女性的气味。另外,景区里还有一只巨型大鳖和两条黄金蟒!展区里也有很多鳄鱼皮之类的珍稀动物的皮毛。
  直接上图!

出了黑庙博物馆,po主只想安利大家必buy的美食就是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啊!各种口味的都有,样子略像东北大板!斯认为芒果味和椰子口味最好吃!我和妈妈一人买了一支,好吃到飞起来~~~~

吃完冰激凌,准备返回酒店,美美的noon又给了每人一小包小菠萝。斯认为这款小菠萝比大菠萝好吃多了,甜而不腻,后来回到清迈宝宝又跑去市场买了好几斤回酒店慢慢吃

傍晚,我们在宁曼路下了车,一路上体会着渐渐凉爽的清迈。宁曼路上有很多很不错的咖啡厅和蛋糕店,最著名的还有凤飞飞猪脚饭,喜欢胶原蛋白的盆友们可以去品尝看看。
  逛完宁曼路,我们到了阿努善市场用餐,这里有很不错的泰式火锅,和泰式柠檬鱼,青咖喱面和炸猪排,总之,很nice。

饱餐一顿,我们三人一起逛市场,准备买一些伴手礼回去送给朋友。宝宝买了一副镯子准备送给即将要做新娘子的好朋友,妈妈中意香皂买了送给办公室的同事,我爸则是中意榴莲糖2333333。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都是handmade,可以讲价。
  卖镯子的小哥告诉po主,每一个手镯都是他自己手工制造的,因此时间都要花费很久,po主还买了两个民族包包,很漂亮也不贵,130铢一个,另外又买了一条民族风长裙,加上手工装饰品420铢。
  清迈当地人生活很悠闲,想的也不多。他们的生活质量不高,但是幸福感指数很高,po主觉得全泰国人民都很悠闲自得,对待事物不斤斤计较,认为有便有没有也不奢求。
  说一件很有趣的事,清晨出门的时候偶遇一位白人拄拐大叔,只是打了个照面,没想到晚上回酒店时又碰面了,大叔很惊讶地又一次见到我们,笑笑地和我们打招呼say hello,还说真有缘!整个清迈给我的感觉就是亲切友好。
  和大叔打完招呼回酒店的路上,爸妈一路悠闲地说说笑笑,我走在前漫步吸氧,回头发现一位泰国姑娘拿着气球,因为好奇所以我就和她交谈了起来。后来才知道她想邀请我们作为嘉宾去她公司的酒店体验一番,并且附赠4000铢的下午茶券。由于第二天我们就要打道回府回曼谷了,只能表示遗憾!

这是酒店的名字,拿气球的泰国姑娘和我说,这家酒店在中国三亚西双版纳都有,清迈苏梅和普及岛也有。看上去就是土豪般的酒店,尔等凡夫俗子还是消费不起的!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第五天的旅程结束啦,买了车票准备明晚返回曼谷啦,森森地舍不得啊!晚安啦~~~night-night

DAY6

由于今晚就要回曼谷,宝宝买了晚上九点的车票,因此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购物购物购物!

清迈真的是购物的天堂,这里有很多不错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maya商圈都很不错。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搜购伴手礼,还有化妆品!
  central festival里的H&M斯认为款式要比国内齐全,价格也更低,而且能退税!泰国不管是曼谷还是清迈的大商场,三天两头就会打折。我和妈妈光光H&M就逛了一个小时,妈妈买了几件衣服,都不贵,大概400-800铢左右。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为我结账的是一个很漂亮的人妖,他如果不说话简直就是宅男杀手!如果大家想在商场买东西,但是现金又不太够的,可以使用银联或者visa卡。po主使用的是visa环球卡,汇率很高,都是按照当前的汇率来算的。一些店能退税,都会在收银处用英文标识,收款收据也会显示!
  买完衣服,自然就是血拼化妆品啦!po主平时不怎么化妆,但是会买护肤品,central festival负一层的化妆品店很多都能退税,有的还会用中文写上,微信付款打95折。蜗牛霜蜗牛洗面奶神马的统统来一点~~~

满屏的马里

泰国很著名的本土品牌,代言的都是当红的泰国混血明星

附上一张我妈的女神,演过《人的价值》

另附一张我妈的男神pong,演过很多泰剧,神马《天使之争》啦,《丘比特的圈套》啦,《无忧花开》啦省略号,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毕竟我有一个痴迷泰剧的老妈~~~~

一不小心被我拍糊了的香波(chompoo)女神,泰英混血,很漂亮。

central festival第五层有一个food park,这里聚集了很多小吃,也是价格平民风味独特!在central festival商场门口,傍晚也会有很多小吃摊,强烈推荐章鱼卵加海鲜酱,有一点点的辣,但是非常好味,一份40铢!在清迈,我们三人每次吃饭都只花了200铢左右,每次都是撑到嗓子眼,来清迈,一定不能错过美食!如果怕辣的盆友(如po主一家),一定记得要在买食物之前和店家说少一点辣,或者提前先问辣不辣!

吃完饭,我们差不多准备去汽车站了,出商场大门的时候,刚好有街头艺人在唱歌,很不错,唱的很多都是英文歌!

晚上九点坐上回程大巴,深深舍不得清迈,明天就要回国了,突然觉得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anyway,有机会我还会来!晚安,清迈

DAY 7

今天就要离开萨瓦迪卡啦,清晨8点回到曼谷,因为下午5点的飞机,因此今天我还是决定逛一逛曼谷商圈,查好了路线之后,和出租车司机砍价到200铢从汽车站直接到暹罗商圈。出租车司机是一个五十到六十岁的大叔,人很好,会英语,和我介绍了一圈,还怕我迷路,一路上告诉我哪一个是siam square,哪一个是siam center,之后放我们下了车。因为曼谷的商场都是早上10点营业我们到达的时间大约是上午9点多。百无聊赖下,我们决定先找一个地方坐下。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们找到了一家类似KFC的炸鸡店,店名叫Texas chicken。因为时间尚早,来吃的就我们三儿,哈哈哈。
--------------------------------------手动昏割线------------------------------------------------------------
  这里的炸鸡又大又好次啊,番茄酱,刀叉自己拿,饮料也可以随你自己选,店员只发一个杯子给你,你可以续杯。斯认为比国内麦麦KFC和buger king好!
  上午十点左右,来了一群,注意是一群逃课来吃炸鸡的中学生!宝宝震惊了!果真是作业太少,你们这样,在我天朝是要抓去写作业罚站的,你们造吗?

吃完炸鸡,差不多的店面也开业了,不过也只能是差不多!上午10点半左右,siam center只有几家店铺开了门。懒散的泰国人民啊,做生意的十点半开门,中午十一点四十左右就又歇业了,宝宝只想怒哄一句,我天朝人民的勤劳刻苦分分钟能甩东南亚人民好几条街!好吧,扯远了~~~
---------------------------------------手动昏割线----------------------------------------------------------
  siam center是很多 年轻人的聚集地,这里有很多很时尚的元素,咖啡厅,饰品小铺和时装店,价格不等,反正我挺喜欢的。回来国内的时候简直很后悔没有在那里买一套晚装小礼服回来,商场里的 礼服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泰国人民喜欢party和 晚宴,价格299-999泰铢不等!

在泰国的最后一餐,吃完这餐,我们就要飞回小虎纠啦~~~

彩蛋——泰国本土明星篇

当时第一天来的时候,接机的泰国司机和po主说,现今泰国当红的偶像是一个泰日混血(实际是泰国奥地利混血,因为他的日本父亲只是他的养父,生父是奥地利人),片酬很高!泰国大街小巷很多广告都是他代言的。后来事实证明,是真的!亚洲航空,泰国true 4g电话卡,乐事广告,化妆品广告都有他的身影!
  除此以外呢,就是他的女票啦,泰国挪威混血,美到让po主眼泪掉下来。答应我,一直在一起好吗,生一个三国混血好吗!曼谷航空,美宝莲,旁氏化妆品也都是她代言的!他们两人一起代言的还有乐事广告和7-11的广告等等等等!总之就是很配,也是泰国3台的官配!好吧,我也是他两的头号迷妹!
  单身狗只想嗷嗷两句,你们虐狗还不够,还要垄断泰国所有产业吗?

NY镇楼

接下来呢,就是大家很熟悉的马里奥小哥啦,当年看初恋那件小事被阿亮学长迷得七荤八素的肯定不止我一个。po主的一个舍友是他的迷妹,一度两年没有换过除马里奥小哥之外的扣扣头像!泰国也有很多广告是他代言的。

另外很火爆的就是Mai,泰国比利时混血,和路雪广告,还有一些化妆品广告都是她代言的,电视广告也很多她的身影!她和马里奥合作过《鬼妻》,斯认为她长得有点冷艳!

还有呢就是现在超火的push,前段时间播的泰剧《我要成为超级巨星》的男猪脚!中泰混血,不过据说整过容,反正,我是个颜控~~~~

还有另外一对泰国当红情侣档,也是3台的官配,热度比NY小一点的MK。

男生是中泰混血,女生是泰德混血,反正也是好看好看好看,般配般配般配!两人在ins上秀恩爱也是虐的一手好狗!

最后呢还有一些没拍下来图的明星,比如演了《yes or no》和《泰版浪漫满屋》《泰版一吻定情》的Aom李海娜,她的广告代言的不是特别多,可能在泰国红的程度一般吧,只知道代言过蜗牛霜。还有就是Tina,《yes or no》里的帅气小T,她也有一些化妆品代言。剩下的就是前文提过的我妈的男神和女神。

终于要离开泰国了,七天飞快。po主在前文提过,一直到离开泰国我都觉得那里是我的福地。其实去泰国之前,自己的心绪一直很乱,半年前决定要出国留学,但是中间反反复复发生了很多事,收到过拒信,经历过失败,沮丧失落一一没落下。当我决定最后放手一搏,申请最后一所学校,若不成功,便彻底死心放弃,结果在po主到泰国后不久,意外收到了美国GMU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现在想起来,p’noon告诉po主,你在泰国的寺庙向佛祖许愿,可以不用还愿,因为佛祖认为如果是属于你的,他终会给你!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心诚则灵吧!

离开泰国了,奔跑在机场的传送带上,回国之后也要陆续准备赴美留学的事宜。这次旅行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在登机的时候,我突然回头看了一眼漫长的滑道。也许人的一生都需要不停地奔跑和停靠,但是家人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谢谢这次泰国之旅让我可以第一次以一个大孩子的姿态站在父母的面前为他们阻挡所有在旅行中遇到的困难,第一次让我有种深深地依恋感。一月我也即将要搭乘更远更久的航班飞往梦寐已久的地方,每一段旅途就像是一次成长,有些路,只能一人走,但多庆幸,有父母疼爱和陪伴的日子,总是阳光明媚而无所畏惧!

花园里的树,落花脱尽后便长满绿叶,之后还会有果实,来年依旧有花期。想起这些来,觉得怎样都是对的。都是圆满。我会在时间的宏观限度里等待你。再会,Kingdom of Thailand

love in a mist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2 16:25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8-02 16:25:11 的回复:

回复lingerlee_:我也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