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毕业大头走台湾——台北+垦丁+花莲八天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发之前

时隔两年再次來台湾,上一次還是過來参加比赛的,這次已经是快要毕业了..的确是會有种莫名的情怀..由于上次的攻略夭折了,所以這篇文章里可能會提到一些关于上次的旅行,如果感觉太乱,請见谅了~

【机票+入台证】我們是从广州出发的,关于入台证机票之类了我們报了广之旅的8天自由行。根据出发日期的不同价格會差一百,也就是2099跟1999的差别。我們报的日期是2099元一個人(不含保险,每人需買270元的保险),包含广州-台北来回机票,入台证的办理,第一晚在台北的住宿,第二天台北一日游,还有赠送悠游卡。真的是super划算的!第二天的自由行可以不去的,因为也是赠送,第二天不去的話整個8天就都是自由行。当时我們按照我們日期自己查找的机票光去程就1800+,這2099包含了这么多东西划算程度可想而知。可是缺点也是有的,就是机票时间跟航空公司不能自己选择(我們当时是南方航空,早上10点多飞机出发,回程是下午两点多,還不错~)

【兑换台币】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我基本上把常见兑换台币的方式都试了一次:在国内银行换了,在台湾机场换了,在台湾里面的银行换了,用华夏银行到ATM机取。汇率最高最划算的是华夏,因为每天第一笔提款不用手续费,其次是台湾机场里面换,要手续费但相比起台湾里面的银行换手续费要低很多很多。那剩下的两个方式就相对来説汇率或是手续费都不太划算啦。
当然以上的是说换现金,如果是买东西到可以用银联的店就刷银联吧这个最最最划算。目前支付宝也进驻台湾了,有能用支付宝的地方基本都會有支付吧的一些优惠(比如屈臣氏满额减X元,夜市也有随机立减的),支付宝真的好方便~~

【关于高铁票】
一般来说从台北垦丁高雄的都會选择坐高铁。高铁票提早28天上网购买的話可以有早鸟优惠,最高可以買到65折的票哦!如果行程都定下来了,不妨提早在高铁网站上买票享受早鸟票打折优惠,可以省下不少哦~PS這次買票的时候有发现网站load得好慢,有时候甚至load不出来,因此介绍大家可以下载一个台湾高铁的APP,是官方的APP,订票相当方便!

【关于火车票】
花莲台北如非包车的情况是需要坐火车而且只能坐火车的。所以火车票會比较紧张,甚至需要抢票哦。火车票分两种,票价是根据不同班次快慢而有所不同。火车票是提前2周可以购买,建议可以联系住的民宿帮忙订(毕竟這邊网络比他们在当地要慢一些),這様订到的几率會大一些。

【关于住宿】
住宿看需要什么様的住宿,如果是民宿类的可以看airbnb跟自在客,其他的可以在booking, agoda看~如果是不講究住宿条件的,淘宝上也是有一些青旅蛮不错的性价比挺高的~(淘宝很万能的时刻谨记這點!)

其他的实用小贴士正文里再悄悄出现吧~

DAY 1 广州-台北 (西门町-101大楼)

出发之前有在携程上订接机的服务,150元直接从机场送到旅馆。由于第一天晚上的住宿地点是旅行社预订的,不像其他民宿會有人联系你,因此就没有选择乘坐机场大巴或其他公共交通。下飞机拿行李之后,马上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買电!话!卡!机场里面會专门有個位置卖电话卡的,有不同的电讯公司、不同的天数套餐供你选择。网络都是无限流量的3G网速以上的,也有一些會赠送一些通话時間。我們选择了远传电信的450台币7天上网+12分钟左右通话的套餐。

第一晚住的地方是旅行社赠送的六福客栈,好像是比较老的一家店,如果是自己选择的這邊的性价比不高,不建议选择。放下行李后我們乘坐捷运到西门。西门红楼外面有卖小玩意儿的小集市,红楼的里面也有卖各种特色的小物,像是台湾本土设计师设计的项链戒指等等...红楼的对面就是有名的西门町啦~西门町可以理解为步行街,街上有卖一些比较著名的台湾小吃跟饮料,有卖衣服的店跟美妆店,還有诚品,喜欢逛街的盆友可以在這邊走走逛逛。

在西门町吃了大鸡排和甜不辣等小吃,又到了诚品對面楼上吃了拉面后,就坐上捷运来到了101,。取票之后排队上电梯就到了101观景台啦~观景台這邊可以看到台北的夜景,星星点点的灯光,這就是台北的夜。
101大楼里也是一個购物的地方,观光完下来我們就到超市買了"爽爽der"可乐還有台湾啤酒在楼下坐着歇息。

【101门票】101的门票是我们提前在淘宝上预订的,价格跟现场買相比還是有一點优惠。关键是,在现场買票的队伍跟网上预订电子票取票的队伍是不一样的!现场买票队伍很长一条,可是电子票取票的没有人~所以,這様订票的方式是节省了很多時間也很方便~

DAY 2 台北-垦丁(松山文创园-垦丁大街)

订的中午的高铁票,因此早上我們就决定去松山文创园走走。 捷运坐到台北市政府站下。早上的松山文创园没什么人,即便空旷也能给人感受到文艺的气息。恰好当時是毕业展览的時間,馆内有各种的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展览。园内也有诚品的旗舰店,有衣服饰品,图书音像,特色小物..也是可以逛蛮久的一個地方~

回酒店拿完行李后就去台北车站坐高铁啦。在台北车站買了台铁便当上车吃。台铁便当也是蛮出名的,价格公道,分量足,重点是选择多還好吃!這様一個日式猪排便当121台币,饱到不行~

高铁坐到左营站,也就是高雄。上回來的时候有在高雄玩一下,這次就不打算玩高雄了。简单告诉大家高雄值得一玩的地方,就是在傍晚时分到西子湾看日落,那是很美的,如果去高雄千万别错過啦~
高铁站出来就有垦丁快线的售票點,383一张票,買票,下楼,上車。出发去垦丁啦!

到达垦丁入住的饭店是大尖山饭店,booking上的预订。這個饭店就在垦丁大街的街头1分钟路程的地方,除此以外,不建议预订啊!服务不太好,饭店的设备设施都很老旧..与booking上的图片严重不符。(具体最后會講关于住宿的东西~)

到达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垦丁大街那邊也逐渐开始摆摊了。在垦丁大街那邊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一下海鲜,那邊的烤生蚝跟我們這邊的不一様,不會加任何的调味料像蒜蓉之类的,所以可以吃到海水的咸和生蚝本身的鲜。

海鲜吃完,夜幕已经降临,大街也就开始热闹了起来~走在路上,一边是人来人往的各式小吃摊,另外一边是呼啸而過的机車。水果,烤肉,海鲜,饮料,還有游戏摊位..不得不提的是,在垦丁大街這邊的木瓜牛奶真的是太太太好喝了!甜甜的木瓜加牛奶一起放进搅拌机打匀,一杯浓稠冰凉又可口的木瓜牛奶就诞生了!垦丁大街上也有康是美屈臣氏之类的美妆店,赶紧買盒面膜敷敷毕竟真的好晒~~

DAY 3 垦丁 (潜水,电动小机車)

話説本来没有打算潜水,只是在淘宝上订花莲飞行伞的时候加了店家微信,聊着的时候店家告诉我們有垦丁潜水的服务~于是我們就决定玩一個潜水!约了早上10點30的潜水,于是乎早上起床后還是到垦丁大街的早餐店吃早餐。
(PS台湾的早餐店也是一個特色呢!店里从汉堡三文治吐司厚片到葱肉饼都有~中西都有~一天一個様都可以吃好久好久呢!)

1900台币一個人,不是浮潜哦是深潜呢,包接送装备和拍照!此处真的强烈推荐這個淘宝店,店主叫熊哥,他那边各种项目都很划算不说,他人也是超级无敌好的。1900台币的潜水全包,如果是到了垦丁再订根本订不了這個价钱的~

司机來接我們的时候才知道還有其他人啦~不過有趣的是,車上加上我們是三伙人(..就是三個不同的群体?..啊突然脑残了不知道怎么描述),全是講粤语的!哈哈!司机感到了恐慌,因为他一點都聼不懂啦~而且没办法搭话,所以感觉司机還蛮无奈的..

潜水的地方到了以后教练會发潜水服,有更衣间可以换。换好以后就上車到海边了~
两個人跟一個教练,教练人很好很有耐心還會講冷笑话(.....)。我們的教练居然也是大四的学生呢~背上超级无敌重的铅块和氧气瓶之后走到海边,真的是整個腰都直不起来!到了海边下水之后教练會教如何呼吸等等潜水的培训。接着就下潜啦~潜水的过程教练會用gopro帮大家拍照,潜水上来后换好衣服還會给大家发一個潜水的证书呢!

潜水完毕,回酒店收拾一下后吃个中饭就去租电动小机車了!上次來由于時間問题就没有租车玩是上次一個遗憾..這次终于可以骑车了!租車的店在垦丁大街入口附近,是熊猫様子的車很是可爱~ 店主會给我们简单的教学,然后给我們一张骑行地图,介绍了周边的一些特色景点并且根据我們出发的時間给我们简单规划了一下路线~店主人超好的!!由于有個小伙伴骑不了,然後开车稳到店主都觉得不像第一次骑车的我就胜任這個载人的任务,成为了一名老司机...

骑上車,兴奋的我們就出发啦!!!!!沿路是有上山的路线,不得不说,景色真的是,好,漂,亮~蓝天白云,阳光大海的标配,加上一些山上悬崖,与迎面而来的风,真的是美到我词穷,美到无法形容。

骑行过程還有去到鹅銮鼻公园。這個塔大家會不會觉得眼熟呢?据说很多台湾偶像剧都有拍到這個景噢~
(进门需要收费收的是小机車的停车费,具体多少,忘记了~)

骑行到了后期,有點迷路了..可是迷路带来的后果是..我們看到了双彩虹!!真的是最棒的一次迷路了!不迷路的話還真是没法看到这個双彩虹呢~

天色逐渐变晚,我們从景点的位置骑到了恒春古镇,吃了一碗冬粉后就骑回去了。這個骑小摩托真的好舒服,晚上迎着风,路也是沿着海,感觉就像在這邊生活的一個人。骑车的时候可以放空,任由风拍着脸,真的是好舒服。

回到垦丁大街,我們把車还回去后到垦丁大街夜市買我們的夜宵~前段時間剛好在一個叫‘极限挑战’的综艺里,孙红雷就是在垦丁大街買了最后一份的炒三杯,于是乎這個摊子就红起来了!我們也買了份试试,還不错哈~

DAY 4 垦丁-花莲(多良火车站-伯朗大道-瑞穗牧场)

【关于垦丁花莲的路线】经过咨询发现有两种办法最为方便,一个是包车,一个是拼车,都是邊走邊玩這様因为路上還是有蛮多景点。包车就是你下车拍照時間不限,比较自由,拼车的話就会像一個一日游的旅行团,會告诉你着邊下車几点上車這様。那包车价格较贵,而且跟拼车玩基本差不多,就性价比來講我们還是选择在‘台湾自由行’微博上订了拼车~路线有两条,一条是山线一条海线,经过的景点不同,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选择~我們选的是花东纵谷的這条线,也就是山线啦。

P.S ‘台湾自由行’這個微博其实也是相当于一個旅行社一様,他们在台湾是有店面的,我们上下车的點就是在他们的店集中。我们当天的拼车是一辆中巴,也是十分舒适的,一路上司机還會很幽默地给我们介绍景点,讲讲趣事~
如果大家不是那种十分热衷拍照一个地方要拍上千张的停留很久的可以考虑报这個拼车的路线呢,好方便的。

車子來到沿海公路,就會譲我想到‘沿海公路的出口’這首歌…“我目送沿海的日落 紧抱一个醉生梦死的枕头.....” 。 风景与歌曲可以搭配食用~

第一站到的,是被称为台湾最美丽的火车站,多良火车站。
火车站旁边就是蔚蓝的太平洋,真的是很美。火车站是已经没有在使用,不過還會有火车经过,那邊也有個时刻表,大家可以等着火车经过的一刹那拍下照片。

中午,我們是來到池上吃著名的池上便当。
池上饭包這邊以前的故事大家百度就好我不多講了。店外有两节車箱也是可以譲大家进去坐着吃饭,也是有feel以及怀旧的。而我們就选择则进店上二楼,有個位置是像教室一样。我們就坐在"課室"里吃池上便當,好久沒有這种在课室吃饭的感觉…便当必须是价廉,量足,好吃。

饭后上車,继续向前...

來到的是伯朗大道。直到到达那刻聼到司机大哥介绍,我才知道原来伯朗大道是因金城武而出名的一個地方。因为金城武之前在這邊拍摄伯朗咖啡的广告,于是這邊就..出名了...還有一棵树叫‘金城武树’呢。下車租了单車我們又开始做回老司机。這邊是稻谷的海洋,阳光洒在路两旁的稻谷上,洒在我們的自行车上,洒在我們的身上...這阳光真的比垦丁要猛烈,景色也是从垦丁的“海洋沙滩度假风”转换成了“田园朴素休闲风”,不信,你看。

接着,按照路线,我们来到的是北回归线。
唔...北回归线嘛就是北回归线哈哈

最后来到的是瑞穗牧场。牧场里有牛,但也有两只鸵鸟~ 到的时候牛都关在棚里吃草好像,所以買了一杯奶茶,在牛旁边喝...“你的奶,我的奶茶”

奶茶好喝~

不過....牛......好臭哦........

最后到达了在花莲那边台湾自由行的旅行社下车,他们服务真的是超级好的,如果民宿没有人來接车的話,他们是會有車送你到民宿。最后我们是7点多到的民宿。

到了民宿老板问我们吃饭没,我们回答说還没有,他蛮惊讶地説啊这么晚还没吃哦。然后给了我们一张美食地图,也帮我们介绍了一些店和路线這様。当时看了一下时间,也不过七点多...后来放好行李后去按照老板的推荐找吃的,走在路上才发现,真的店都几乎关门了!后来也是经过两晚的停留发现,花莲的人们夜晚店都很早关门(夜市除外).......真的是好健康的生活作息啊

DAY 5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自强夜市)

关于在花莲的行程,经过一系列的咨询以及资料收集之后,决定是包车玩一天比较合适。朋友推荐了一個姐姐,説是她之前两次去都找這個姐姐包车的,姐姐人很好价格实惠,因此我也就是找了这個姐姐。3000台币一天,停留多久,想去哪些地方不去哪些地方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安排。

早上首先去到的是清水断崖,早上去加上非旅游旺季,人不多,可以随意拍照不會拍到路人~
一路好山好水相伴,還有那個猛烈的阳光~ 热 到 爆 炸 了!

然后来到了砂卡礑步道,就是一個車子不能进入的地方,走路的。一边是山一边是岩石伴随着一条小溪流,有风来的时候凉凉的,邊走邊呼吸新鲜空气。舒服。

燕子口這邊据说會不时发生落石的情况,因此每個人都戴头盔才能进入(這是那個姐姐説的,不過也有见到人没戴头盔的,占少数吧)
给大家看看我那个戴了头盔据说像日本小学生的背影。(剛好是儿童节那天去的,更儿童了哈哈)

還有去两個地方才离开这個区域,不過真的是太晒太热太累了,后来发展到有些地方我们都直接跳过不去了...

最后姐姐带我們去的地方是七星潭。她在路上的时候有介绍我們一個咖啡店,那边有很特别的羊奶咖啡,可以试一试。到了那边发现原来是七星潭旁边一个小牧场,跟花莲的牧场不同這邊没有牛只有羊,點了一個套餐,有一杯羊奶咖啡加一块羊奶芝士蛋糕,那味道,真的是,好羊奶啊...难以形容的..

给小羊一個特写,好可爱的

美景配羊奶咖啡的下午茶
P.S 热的羊奶咖啡要比冷的要味道更骚一些..如果想去尝试的..加油。

快要结束一天的行程,姐姐人超好的,开车去了一家她平常會特意开很久車来买的柠檬汁店,据说柠檬汁是连皮一起榨的汁,然后加入了店家秘制配方的炼奶制作出来,超健康的解暑饮品,然后也很划算的价格。柠檬汁是姐姐请我们喝的~再次说姐姐人真的超好!!(点赞)

当天行程的最后就是我们想要去吃花莲比较出名的夜市自强夜市(现在搬了也改名字了叫东大门夜市或是福町夜市)~姐姐载我們到那儿后我們就分别啦~
到了夜市,才刚刚开始营业,也刚好碰上日落,你看那天边的晚霞,简直美呆!

跟之前去的高雄的一個小夜市相比,这個夜市真的好大哦~

路过看到有臭豆腐就想说買來吃吃看,没!想!到!那就是我22年來吃到的最臭的臭豆腐啊!湖南的臭豆腐厦门的臭豆腐南京的臭豆腐香港的臭豆腐广州的臭豆腐都吃過各有特色与不同同相同的是它们吃着是不臭的,但!這里的!吃着也是臭的!那魔力堪比榴莲我的天!吃完臭了一晚!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看:)由于太臭了都忘记拍照了....

据说下图这家烤串是必吃,也很出名,也蛮多人排队的。

口味嘛,花莲人吃的比较甜,所以这家烧烤味道吃起来就是甜甜的,也算是一個特色~

花莲盛产西瓜~我们没在夜市買西瓜~不过真的好大一個哦

DAY 6 花莲-台北(飞行伞-逛百货)

最后一天在花莲,我們三個里面有我跟另外一個朋友想要去玩飞行伞于是就在淘宝上订到了飞行伞~就是前文潜水那邊有提到的熊哥!(再次强推熊哥的店!)

有对比了其他家的价格,熊哥的店价格是最划算的,为什么呢,因为很多店它是不包来回接送的車的,问到上文提到的姐姐,她给我们的价格是2500台币每人不包来回接送,要接送的話每人加400而且是要我们自己到火车站那邊上車不會来民宿接。但!是!熊哥的店呢是包到民宿的接送的!!淘宝上订金每人50RMB, 然后起飞当天再给教官NT2700每人包含了8G记忆卡是飞行全程拍照跟录像的!之前有朋友去過也是表示这個价格相当划算~(P.S不录像跟拍照的話是再减NT500)。

【关于飞行伞】好多人来花莲都會玩飞行伞。飞行伞有两条路线,一条山线一条海线,区别就是顾名思义一個能看到海一個是从比较高的山飞下来。本来熊哥带我們飞海线,据说海线比较美,可是当天风太大天气不好因此海线不能飞我們就去了山线~

熊哥人真的相当好,他问我们民宿有没有提供早餐,没有的話他给我们買请我们吃~关键是,我们三个人其中一个是不去的,他説也给我们買三份,把那份拿上去民宿给不去的那位朋友再出发~~~有加Wechat聊然後熊哥一直在講把我們当朋友有事找熊哥!相当热情靠谱的真的。

上山的路啊真的是比飞行伞飞下来要恐怖多了...路又窄又陡,车速超快,整個上山的路我們都没有講話(.....)。這様的上山都要20分钟左右可想而知這個高度哦~
每人配备一名教练,然後穿戴好装备后就准备出发啦!

這邊要提一下,来到飞行场這聼到到熊哥嘱咐教练带我們飞久一點好玩一點于是快降落的时候教练都是带我們飞花式的~我們降落的时候熊哥還有帮每個人拍视频,降落完還帮忙拍照!

飞完之后熊哥开車请我们去吃花莲特产大西瓜~超~大~超~甜~好~棒棒~~

熊哥的车子是個可爱的小粉红hello Kitty
吃完花莲大西瓜之后還介绍我們去吃超级无敌便宜又好吃的提拉米苏蛋糕店~赞到爆了!!

回民宿之后在附近吃了個午饭就准备去火车站坐下午的火车回台北啦!

到了台北后就是傍晚了,去吃了個牛肉面就出发去了百货店逛街啦~

DAY 7 台北(平溪线一日游-宁夏夜市)

在前一天到达台北车站的时候就顺便把要去平溪线的火车票買了,到了那邊之后再買一日游的票,那就可以在平溪线的火车不限次乘坐了。平溪线上不同的站下車會有不同的景点(?)跟不同的东西。這次去了几个站,就记得平溪,十分,菁桐和侯硐。

這是第二次来玩平溪线了,上一次来是八月份,天超级热人也好多,没有放天灯。這次来天气還不错,而且关键是人不多~于是我们就去放了一個天灯~

然後去了十分,太热了,没有走去十分瀑布,就在没人的静安吊桥拍了一下照片~

這是在静安吊桥旁边的一個小民宿,也是一家小咖啡馆,走进去是蛮舒服漂亮的一片绿色,于是我們就在那邊坐坐吃吃华夫饼喝喝咖啡喝喝冰沙歇息了一下~

平溪站跟十分是最多人放天灯的两個站,到了菁桐站呢這邊就变成了写竹筒许愿~满满的一排沿着铁路全是写满心愿的竹筒~
记得上一次来也有写竹筒,好像還是在同一家買的竹筒。哈哈。

最后在傍晚到了侯硐站,這里是大家説的猫村。从火车站一下来壁画、路边的摆设全是猫~出站之后,满地的猫!哈哈哈没那么夸张,不過它们全摊在地上真的十步就有一只猫一点不夸张~

天气真的热,在猫村這邊就有一家卖刨冰的店,老板也是好热情的~冰也是好大一份好吃料足!

回到台北之后,我们住的地方离宁夏夜市走路大概15分钟,于是回民宿放下一些东西后就出发去宁夏夜市了!

夜市里好多商店有跟支付宝合作~某些用支付宝支付也是有优惠的喔

這家酱汁鸡排真的!超!好!吃!不是一般的炸鸡排,有秘制的酱汁,推荐推荐~~

走到這邊的這家蚵仔煎,是我第一次可以接受的蚵仔煎呢!之前吃過的都觉得味道奇怪,但這家不會哦~而且還蛮多人排队吃的!两個人叫一份吃吃试试看就好~如果一人一份就吃不下其他好吃的了

宁夏夜市中间有一家海鲜烧烤店,海鲜十分新鲜好吃炸!台湾這邊的烧生蚝是整個烧的,不像国内的會加蒜蓉等等调味料,原汁原味鲜甜可口啊(可惜没有拍店面找照..反正店是在路中间的,旁边不远处還有一家烧烤,不过那一家有鱼什么的這家没有)

DAY 8 台北-广州

最后一天就要从台北飞回广州啦。
【关于去机场的路线】鉴于拿着行李就不选择走去捷运站坐捷运啦,打了個计程车去台北西站(就在台北車站旁边)。買到了机场大巴的票之后就在争鲜買了一些外卖寿司到台北车站里面吃。台北车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空地,供大家席地而坐休息的吃东西的甚至到了晚上有人會在這邊過夜的。台北车站里面也有好多店卖伴手礼的,太阳饼凤梨酥等都可以買到哦很方便~机场大巴它會根据你的航班在哪个航站楼告诉你在哪站下,记得要留意了。

台湾这個地方,人都很热情好客的,這也是为什么我很喜欢這個地方的原因之一。开车的司机,民宿的老板等等,都會跟你分享许多有趣的故事有趣的人文文化。我觉得,我還會再來的:)

好啦,最后没有照片了啦~

【关于住宿】

最后决定介绍一下這次住宿的點,大家對于住宿方面木有兴趣的可以直接不看了~

第一天住【台北六福客栈】,离最近的捷运站松江南京站走路大约10分钟,周围有便利店跟一些连锁快餐店,地理位置可以给7分(10分满分)。这個店好像比较多旅行团入住,已经是個有“年纪”的酒店了。房门是钥匙开的,每把钥匙有一块又重又大的铁(真的....)当钥匙扣(....),房间内部也是相对老旧..舒适度给5分...由于是报团送的酒店,没有价格方面的涉及部分,价格不评价,总体来说给個6分吧下次应该不會选择。

垦丁住的是【垦丁大尖山饭店】,离垦丁大街1分钟步行距离,楼下有便利店,地理位置给8分。重点来了,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图片看着房间都很不错,到达的时候到前台前台説我們订的房间在另外一栋,走路需要15分钟左右,要不住這栋。我們问过説房间是否一様他説一様后,想着外面大热天大太阳我們拖着行李那就不過去了就在這栋吧。一上楼,一様個屁哦~就是老旧的一個房间跟我们订的完全不同!房间床头柜還有尘咧是多久没人住還是没认真搞卫生哦!房间内部很大,但是没有用...就是又旧又破破的感觉...而且!這個店里的员工都好不热情超冷淡的...舒适度给4分。价格還可以3個人共3000台币两晚,给6分。总体来説,不,推,荐。

花莲住的是【花莲浩澐民宿】,民宿是一群搞设计的人开的,他地址那里是办公的楼,住宿在另一栋楼,楼下有早餐店跟便利店,其余的地方好像都是打车比较方便..走路蛮远的。地理位置给5分。房间很新,可是楼里没有电梯,我們住三楼,如果是行李较大且重的不推荐住这儿咯~舒适度给8分。這家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booking上的评价説老板很帅,然而我們好像没有看到他?所以要降分(....)邮件沟通的时候员工是热情的,帮我们买火车票之余還會對我們的咨询提供回复,可惜到达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他们热情的一面。除了第一天剛到的时候那名员工以外,其他都......价格的話3個人共3230台币两晚,给5分。

最后在台北住的是【牧木民宿】,在airbnb上订的,房东阿Ben人超好。住宿的位置是居民楼里面,有电梯,是独立的房间還蛮大的。离宁夏夜市步行约10~20分钟,其实它在捷运的中山跟双连站中间我感觉,楼下有康是美,走個5分钟有屈臣氏,方便,位置给8分。房间内部很温馨就是房间(....要你讲哦- -),工作阳台還摆放了许多关于台湾旅游的攻略之类的书可以看也有地图雨伞等实用工具(真的可以用吗我不管反正放着了应该是可以的吧科科)。舒适度给8分。价格小贵,不過在台北的住宿都不便宜,這家性价比高,两晚好像800多900多RMB吧我忘了...价格给7分。总体来讲,下次來還是會考虑住這哦~

以上是游记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写(拖)了(延)一個月,终于出来了第一篇没有烂尾的游记,感动!(我先去哭一会儿)
重点为了记录与分享,其次才是希望帮助到大家。如果有什么問题的随便问!能回答上的一定回答!不能的話....我也.....没办法。

谢谢谢谢谢谢。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1 19:03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8-01 19:03:56 的回复:

回复emiliejia:哈哈~看完可以为自己将来要去的plan好行程呀~

2016-08-02 01:0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2 09:2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02 09:25:18 的回复:

回复cherry:有问题可以问哦~知道的會回答的

2016-08-02 21:58

可以问淘宝店名吗

2016-08-02 23:18

引用 Escape 发表于 2016-08-02 23:18: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