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青岛 念念不忘的是原酿和臭豆腐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是一场一拍即合的旅行,和朋友一起到海边,租一个特别棒的房子,可以听着大海的浪声入睡,在微风下欣赏日落,享受阳光海水,去吃烤肉大虾,去喝真正的青岛啤酒...
青岛 我们来了~

一些小提示

因为是国内的短途游,所以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做了几点总结,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关于交通:青岛没有地铁,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滴滴和优步,4人平摊下来并不贵,所以建议人多的话可以选择滴滴和优步。可以顺便和司机聊聊天,问一下当地人比较爱吃爱逛的地方,避免去一些宰游客的店。我们此行吃到的最好吃的臭豆腐和电烤肉就是一个滴滴司机介绍的。

关于海鲜加工:在青岛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挑一些新鲜的海鲜,然后找饭店加工,会适当收一些加工费,如果是清蒸的话会比较便宜,辣炒之类的价格稍微高一些,加工费大概二三十一份。我们是去营口路市场买的海鲜,这时候可以把相机收了起来。买海鲜的时候会有人一直跟着你,也不上来说话,我们猜是在示意摊主我们是他带来的客人要回扣。也是绞尽脑汁甩开了他们,所以提醒大家去买海鲜的时候四处张望下,不要被莫名其妙的人跟着。

青岛的樱桃很好吃,尤其是崂山小樱桃,酸酸甜甜很爽口,15块钱2斤非常便宜。大一点的樱桃价格会比较高,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大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所以价格偏高。

关于景点:青岛在旅游旺季的时候人非常多,主要就是沿海的一路会挤满游客,对于跑景点没有过多冲动的人可以避开高峰期,选择早上或者傍晚到海边走走,人会相对少一点。有几处可以俯瞰青岛的地方,观象山和小鱼山等等,我们选择了游客比较少的观象山,观象山不太高,很快就能爬上山顶,一路上遇到不少居民,比较适合闲逛的一个小景点。

DAY.1 超赞的民宿和臭豆腐

这次有八个小伙伴一起出行,所以我们首选是民宿,想要一个大客厅,可以和朋友们无所拘束的聊天打闹。这家民宿在晓港名城,李嘉诚投资的小区,整体环境非常好,房东装修很用心,看了图片就毫无犹豫的定下了!

房东是一个看起来三十出头的姐姐,超级温柔体贴,事无巨细的告诉我们附近的好玩好吃,如何买海鲜找店加工等等~

客厅很大 有足够躺下我们七个人的大沙发~和一面面朝大海的大落地窗

客厅的大落地窗户面朝大海 想象着阳光洒在地板上 暖洋洋 可惜是阴天~

站在窗边,可以看到港口忙碌的船只,推开窗,咸咸的海风迎面吹来

几艘小渔船停靠在海边休息

几个男生的视角和女生总是不一样,他们发现远远的海面上有一搜潜水艇半露出在海面,还没来得及拍照呢,就潜了下去

妹子们梳妆打扮好之后,于是准备出门觅食青岛之行正式开始~跟着大众点评 来到一家点评还不错的海鲜店 老板是一个很爽朗的妹子

饿着肚子的我们一通狂点,青岛的海鲜做法和温州差别很大 温州大多是清蒸为了保留海鲜的原汁原味 而青岛可以选择用调料辣炒 比较重口 也很美味

这不是38一只的青岛大虾哟

大虾烤的刚刚好 虽然外皮很脆 但里面的肉很嫩

同行的小伙伴 韩国妹子既视感

吃完饭后 慢慢逛到天主教堂 人和想象中的一样多 两步一对婚纱照

游客和婚纱照实在太多啦,只能拍一下教堂的顶部了

对过于商业化的教堂不是很感兴趣 于是没有进去直接往海边走去了

青岛过马路最大的感受是车不会主动礼让行人 并且一些公交车丝毫没有减速 我们大概就是被杭州的公交车和私家车给惯坏了 来到青岛都不会过马路了

我们一路沿着海滨步行道自西向东走,小青岛,栈桥,鲁迅公园等都可以路过,所以游客也特别的多,我们在另一侧慢慢逛.临海的一侧有许多造型奇特的树和努力想上天的果子

一路逛过来,感触最深的是青岛是个有历史深度的城市,融合中西的欧陆风格建筑,喜欢在这种老城中慢慢行走,虽然是个旅游城市,却也掺杂着别具一格的生活气息

这个古堡式的建筑就是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了,厚重的砖墙和尖尖的塔楼很引人注目.

博物馆内部保留了当时的刑具,昏暗潮湿的空间里有些阴森,所以在内部没有拍照,个别监房里放了一些蜡像,还原了当时的场景.博物馆内没有工作人员,所以一个人前往的话要有足够的胆量才行呢~

每一个小窗都用铁栏杆封住了,这个小窗里面是地下室的日军水牢,浓浓的潮湿气息,非常阴森..恐怖..不敢多看就跑上一层了.

螺旋的楼梯比较特别,因为带的是定焦镜头,就只能拍个局部了,这也是监狱内部拍的唯一一张照片

走出监狱,阳光刚好晒在身上,暖暖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逛累了就在街边一个带院子的咖啡馆消磨时光,院子里的玻璃房里有一只金毛正在憨憨的睡觉

低头会看见很多干干的松果,感觉自己对于这些小物件没有抵抗力,总想捡一个带着

逛到小青岛的时候天色渐暗,海水渐涨,海风吹在身上有些微微凉

一群人在抓小虾小蟹

惊现恐龙蛋一只!

抓来的虾兵蟹将们!让你们打一架先,晚点再放生~

海军博物馆 因为已经过了售票时间,我们只能站在堤坝上远远的观望着里面的直升机和战斗机

一言不合就开始互拍!

前方高能!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正确的旅行方式不是在网上看攻略,也不是看各个公众号的推荐,而且滴滴车主!我们此行吃到的最美味的烤肉和臭豆腐是一个美女滴滴车主推荐的----西镇电烤肉和西镇臭豆腐,她告诉我们这家店是他们本地人经常来的,于是我们决定相信她的推荐临时改变方向,去次烤肉!

店面不大,是那种小小的路边小店,总感觉这种小店才会保留最纯粹的当地特色

肉串很大,价格却不高,味道我只能想到用敲好吃来形容!好友+啤酒+烤肉,这才是旅行的正确方式!

电烤肉的隔壁就是西镇臭豆腐,人气非常高,吃货小伙伴们早已排在长队后面等着了!

这!个!真!的!敲!好!吃!对于我这个不爱吃臭豆腐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意外了,臭豆腐炸得刚刚好,外酥里嫩,配上自制的辣酱,简直根本停不下来!现在想想还在咽口水....

DAY.2 观象山和逗比合照

第二天我们决定不走传统的旅游路线,避开人群,去观象山。一路向上走,路边的紫藤花非常仙~

红瓦绿树是青岛的颜色,沿着老建筑慢慢向上走,不经意间的一栋别墅可能就是名人故居。

路过一家咖啡店,关着门,隔着玻璃向里望去,空无一人...我们就在橱窗前拍了一些照片

树上摘来的果子拿了一路,轻轻的放在这里在这,像是终于给他们找了一个安身之地~

真流氓和假文青

逗猫骚年

逗猫少女

随时上演校园青葱爱情故事的小夫妻A

随时上演街拍范儿的小夫妻B

偶遇一丛小白花 索性停下脚步休息一会儿

终于爬上山顶,砖红色的老建筑们在大雾的笼罩下站在这里,不急不躁,红瓦绿树,很像佛罗伦萨

谁家养的大鹅在嘎嘎的叫着 像是在嘲笑

全程的话唠担当

下山的路,我们拐到了老城街巷中,这里保留着老青岛浓浓的生活气息。青岛也分为新城和老城,我们更喜欢青岛的老城区,每一幢都像是装载着一个几辈人的故事.

回到海边已经接近傍晚,第二海水浴场人不多,海边有很多礁石和一条长长的堤坝。我们沿着堤坝走到尽头,视线慢慢变的开阔,只可惜海水不是很干净

海边的风很大,吹在身上非常冷

因为来得太晚,已经过了售票时间,只能站在围栏外呆呆的看着里面的建筑

虽然青岛的啤酒街非常有名,有非常多吃海鲜的店,但是也是出了名的宰客一条街。。所以我们是去营口路市场买海鲜然后找一家小店加工。。滴滴司机还很惊讶我们几个游客居然知道去营口路菜市场买海鲜,并且提示我们走到里面的摊位买,一定要买泡在水里的海鲜。由于去的太晚了,市场已经关门了,只能在附近露天的摊位上挑了一些。

市场附近就有很多饭店,基本上每一家都可以加工。我们选了一家人不多不少的店,老板娘挺热情,加工的味道也很不错。

Day.3 奥帆中心 回程

青岛三天,都有雾相伴,安慰自己感受了别样的青岛

看见小朋友拿在手里吹泡泡 我们也激动的买了一个玩着 其实这个东西在杭州也有 但是换了一个城市却莫名的多了一份新鲜感

去机场前来到我们的最后一站奥帆中心 匆匆一瞥结束了我们四天的旅行..青岛很美,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1 19:03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8-01 19:03:56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谢谢再想起什么的话我会补充上去的~

2016-08-01 19: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2 09:25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8-02 09:2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