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多折的韩国行

午夜阳光 LV.7
2016-07-30 18:00 438/4
  • 出发时间/2016-07-21

从计划开始的韩国,到换到斯里兰卡,最终去的还是韩国。太复杂

关于签证

签证我是在淘宝办理的,需要的资料比较多, 但还好,都很简单。当时选择的第一家淘宝和我要社保,因为是刚刚参加工作,还没有社保所以换了一家,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这个不要社保,北京领区非京籍只要1签证申请表2护照原件3 2寸白底照片4身份证原件5户口本复印件6在职证明7储蓄卡半年流水账8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

关于机票

我是在携程上买的  天津首尔往返 2240  天津滨海城市,距离首尔比较近 所以在对比了天津北京之后 选择了天津  只是 在回程的时候就后悔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个后面详说

关于换钱

我没有在国内换,后来到了首尔都是直接从便利店的ATM机取得,取出来直接就是韩币了,手续费差不多折合人民币20多块钱。但是小伙伴在首尔换钱的汇率差不多1:168

碎碎念

从计划到韩国,改成到斯里兰卡,最后到底去的还是韩国,这个过程太复杂

关于交通

在首尔的时候除了打车就是坐地铁了,很方便。打车的话起步价差不多是18人民币,地铁相对便宜一点。地铁,公交,出租车,便利店都可以刷交通卡,也就是T-money卡。我没有特意去买,因为新罗免税店有活动,消费1美元送一张5000韩元的交通卡。

关于APP

DAY1的前一天

我21号早8点多的机票,本来应该20号到达天津的,但是!我妈突然把我护照扣下了!不让我去。因为正好赶上南海仲裁结果出来和美国部署萨德系统,大家在这几天纷纷在微信上传播一些抵制日韩的信息,我妈深深担忧我去了韩国被暴打一顿。。。然后又赶上了北京天津暴雨,我妈一看新闻,完了,坚决不能去。所以我20号在家抗议一天。到了晚上,我差不多已经放弃了这次韩国之行。

DAY 1

21号,早晨起来,大概算了一下我为这次韩国之行花了多少钱,不甘心,又提出要继续我的韩国之行,我妈打开电视看了会儿新闻,大手一挥,我拎上皮箱就跑,到了火车站,火车却因为大雨迟迟不来,就和刚认识的超棒的湖北妹纸一起上了北京的大巴,因为上午的机票已经作废,只好又买了一张北京到首尔的国航机票。也正是因为坐了这个航班,和返程时的天津航空有了对比,我的结论是,如果不差那两三百,还是选择大点的航空公司吧。天津航空座位距离太小了太憋屈了,飞机餐太难吃了,登机口太难找了。。。。
    到了北京后没有赶上机场大巴,可是售票的工作人员特别好心地帮我提着箱子到马路边打车,虽然箱子是空的,但是很感动。

一路奔跑之后终于赶上了飞机

抵达以后已经是快22点了,首尔北京时差1小时。

接着就是填表过海关,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填了两张什么表,一下飞机国人一眨眼就不见了,我强装淡定的和一群日本人一起过了海关,实际下一步该干什么根本就不知道。翻翻钱包,身上竟然只有现金200,只好全部换成韩元。总共换了32000韩元和一堆硬币。

换完钱之后我就开始在机场瞎晃,看见电梯坐电梯,看见楼梯走楼梯,看见有人左拐就跟着人家左拐,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出去啊!估计晃了有半个多小时,我在的大厅的灯开始一个一个灭掉,电梯也停了,有一点慌,竟然就到了航站楼的大门前一个大叔过来巴拉巴拉和我说半天,指了指门外唯一一辆车,橘色出租车,我说我要去明洞,他伸出了3个指头,我摇摇头,伸出两个指头,他摇摇头,我一边想着太坑爹了一边向出租车走去。不过这个大叔蛮好的,一路上帮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到酒店确认地址,还想用翻译软件和我聊天,可是翻译出来的我真心看不懂。。。

出租车窗外的韩国街道

最后终于顺利到了酒店,司机大叔还停下车帮我拎着箱子到6楼,当然最后也并没有和我要开始说的3万韩元,而是把我全身的纸币3万2千元都拿走了。。。不管怎么说总算是找到了酒店,能见到小伙伴了。

超级迷你的房间,上下铺,有卫生间有冰箱有电视,剩下的空间平铺两个箱子差不多就落不下脚了。但是这家酒店的主人超级好,特别热心,后来有一天下雨了还主动问我需要伞吗可以借我一把。

放下东西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便利店逛一圈

DAY 2

早晨起来吃了免费早餐,就准备去免税店。打算一天的时间把东西买完剩下几天好好玩耍。后来发现自己太天真。去了5天几乎每天都在买东西。
    打车到新罗免税店,是给报销车费的。到了免税店门口,司机大叔和我们说 看 全是中国人!果然在免税店里面只用普通话交流完全无障碍!甚至会以为还在国内。

中午在明洞的时候见到了太阳的后羿2号,后来几天见到了太阳的后羿3号4号5号6号。。。太常见了。

在韩国的第一顿正餐。和小伙伴点的这些花了差不多120多(人民币) 超级大的碗只有一丢丢米饭 ,太伤心了

明洞就是各种常见的韩国牌子,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于是走几步就得买买买。

路上遇到的,不知道这是交警还是协警,长得好嫩 忍不住犯花痴

估计相当于我们的派出所,超可爱,没事寻求帮助都想进去瞅瞅。

晚饭吃的姜虎东白丁烤肉,看着菜单不贵就点了一份牛五花一份猪五花,结果牛五花只有4片~但是味道很不错,点个赞。小伙伴还点了一瓶梅子酒,我也想学韩剧里失恋的女主角那样,一口一杯,结果只尝了一点点就觉得酒味好大,实在受不了。小伙伴倒是一杯接着一杯,很干脆利索的给解决了。

DAY 3

早晨在便利店来碗泡面,这也是韩剧里常常出现的。反正一看到便利店我就能想到金宇彬。。。不知道为啥。然后去梨花女子大学,这个据说盛产美女才女的学校,很多韩国政要的妻子就是毕业于这里。

梨大的文具店,进去就不想出来。只是韩国物价太高,要不然我一定背一大包回来。

也是在梨大吃的,一杯葡萄汁,一个雪媚娘,折合人民币42

晚上去了弘大,如果说梨大都是美女,那么弘大都是帅哥,弘大是一所设计类大学,所以有才艺的人好多好多啊,而有才艺的人一般都特别会打扮自己(我的歪理论)

终于让我找到了传说中的街头表演。都是弘大的学生,晚上在弘大自由市场里唱唱歌啥的,很浪漫。

DAY 4

因为小伙伴今天要继续去免税店帮别人带东西,我俩今天就分开行动了。我打着酒店借给我的小伞先出去取了钱,成为百万富翁之后直接打车去了梨泰院的 line friends 主题商店。

晚上去了广藏市场,其实市场并不大,走几步就到头了。每家卖的都差不多,直接在小摊前坐下来吃就可以了。

一对韩国情侣,在和我旁边的深圳来的两个美女交流,想要用韩币换一张人民币。后来深圳美女给他们换了一张一百的,他俩拿着毛爷爷仔细看,然后说毛泽东,毛主席  果然世界人们都知道毛主席啊

第三层可以点吃的。好看却不好吃,还贵。

从主题店出来后又碰到了一个很帅气很温柔笑起来很好看的警察。

活章鱼  真的想要挑战,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没吃。。。

DAY 5

今天依然是和小伙伴分开的。我自己去了林荫道,本来想去三清洞仁寺洞的,但是想看看汉江,就坐地铁来了林荫道。但是并没有找到乌云冰激凌,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草莓芒果樱桃杯。又热又饿,就直接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经典老店,好像叫什么大锅盖。进去之后两面墙上挂满了锅盖,好多明星的签名。事实证明很好吃。现在想想流口水。

下午去了著名的北村韩屋村,可以在这里租韩服照相。不过我觉得男的韩服比女的好看。

韩屋村下面有一家很少女的店,里面的耳钉项链戒指很可爱。我入手了一枚戒指。

晚上去逛了人挤人的乐天。在里面吃了这碗乌龙面,味道淡淡的我喜欢~

最后一晚,首尔的夜景。

DAY 6

霉运就是从今天开始来临的。中午11点40的飞机。我们8点从酒店出发,9点多到了机场。开始托运,退税。说一下退税,在有退税标志的店铺买东西超过30000韩币可以退税,结账的时候收银员会给你一个信封,当然有的店铺直接就能退税。像这种需要在机场退税的提前把退税单从那个信封里取出来,然后过了安检之后,找到一个退税的机器,前面坐着工作人员,会先扫描护照,然后把你的退税单一一扫描,扫描完成了之后,千万不要以为这些单子都没用了!!一定要紧紧拿着~工作人员扫描完把其中一张折个角让我到三步之外盖章,然后到46号登机口前取现金。我以为除了折角的这张其他都没用的就都给扔了。。。过了安检之后找到46号,拿着折角的这张递进去,人家和我说还有4张呢,我说扔了然后工作人员惊讶 “扔了?!那就只能退10块钱了”

扫描退税单的地方,就在过安检的旁边。

之后开始找免税店取东西,也是楼上楼下乱窜,找到一家乐天,小伙子看了我的护照用不怎么标准的汉语和我说 “天津航空,到21号登机口,先呜呜呜,再取“ 呜呜呜是个什么鬼,他又比划着我还是不懂。只好先往21号去。感觉跑了半个地球,终于到了坐满阿拉伯大叔的21号,在阿拉伯大叔深邃的目光中,我知道我又找错了。。。最后又跑到那个乐天小伙子面前,他又告诉我是121号登机口,要坐呜呜呜响的小火车去  望着这个小鲜肉 又生气又想笑
    在飞机起飞前5分钟,我终于提着沉重的大包上了飞机。因为是回程的飞机,大家都买了很多东西,上面搁满了就全放了脚下,本来每个人的空间就不大,一放了脚下更是显得拥挤不堪。所以,万分想念来时的大飞机~
    中午抵达天津机场后,海关查的一点一点也不严,直接就出来了。所以,有男盆友一起去的,可以放心买买买,单身狗或者自己去的,回来的时候还是不要带太多东西了,真的是累赘,尤其像我这种下了飞机还需要转车回家的人,一路上千万次想要扔下东西自己走。后来转车过程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来来回回提着大包小包绕着半个天津跑,郁闷的流了一分钟的眼泪所幸最后终于安全到家。

总之,这次旅行留下了百分之90的遗憾,去之前做攻略要去的地方几乎都没去,要吃的东西几乎都没吃。所以在考虑签证到期前要不要再去一次。
    不过,旅行就是要学会淡然一点,收获自由的好心情,收获不一样的体验。

引用 午夜阳光 的图片:

这样的多少钱一袋啊?

2016-08-01 10:0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1 10: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01 19:03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8-01 10:09:26 的回复:

这样的多少钱一袋啊?

回复Rosa multiflora≈:光买一袋的话是600韩元,差不多3块6   一般买的时候都买带冰的,另外给一袋冰,加上冰的话是1000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