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出品】【闺蜜出游系列】韩国济州岛-釜山-首尔8天7夜追星购物之旅。囧况百出,却遇到许多明星

• 出发时间/2016-07-09

Day 1  济州岛:城山日出峰
Day 2  釜山 : 札嘎其市场-甘川洞-富平洞猪蹄一条街
Day 3  釜山 : 海云台-汗蒸幕-猪肉汤饭-乐天超市-八色烤肉-东大门购物
Day 4  首尔 : 清溪川-光化门-青瓦台-灿烈妈妈店-COFIOCA-SM、Fnc、JYP公司-汉江-林荫道
Day 5  首尔 : 南怡岛-春川鸡排-小法兰西-汉江
Day 6  首尔 : N首尔塔-YG公司-延世大学-梨花女大-MBC-MCountdown-弘益大学
Day 7  首尔 :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机场(去看exo~后面有你们爱的EXO照片。虽然渣像素拍的)
Day 8  首尔 : 广藏市场-古馆摄影-明洞

这次旅行带了新伙伴~小洁,资深迷妹。于是两人开始了韩国的追星之旅。也是由于迷糊的小伙伴,人生第一次进了警局,各种状况,堪称韩囧,后面一一细说。这一路也受到很多热心韩国人的帮助,将一路发生的写下来,希望会对去韩国旅行的人有所帮助。

正文之前,广告时间嘿嘿~~·~~
【蘑菇出品】【带着老妈去吴哥窟吴哥窟6天5晚自由行-含崩密列、洞里萨湖

【蘑菇出品】【带着老妈去泰国  】曼谷-普吉-清迈经济适用游,不奢侈,不穷游

【蘑菇出品】【闺蜜出游系列】【1.2万字台湾自由行详细记录。吃住行样样包括】台湾从北到南,不走回头路!台北-九份-淡水-日月潭-清境-垦丁-高雄

【蘑菇出品】【独自出行系列】马六甲+新加坡

交通

一、交通

1、机票
香港-济州  香港快运 ¥643(加上行李票)
济州-釜山  釜山航空 ¥173(含15kg托运)
釜山-首尔  KTX火车¥342
首尔-青岛  济州航空 ¥429(含15kg托运)

香港韩国的机票还是很便宜的,所以在韩国超多香港人。但是香港快运机票不含托运行李的额度,要自己额外买,买票时候直接买托运行李最便宜,后面再补行李票价格贵一倍。飞机时段也不是特别好,半夜的。不过好在机位很大,让我这种被亚航小飞机挤到不行的人感到受宠若惊。机上餐饮需另付费。http://www.hkexpress.com/en-hk香港快运官网。

釜山航空在中国国内就可以定,可以在线选座位,免费托运15kg。登机牌就像超市小票似的。时间很短,1小时不到就从济州飞到釜山了。济州到釜山也可以坐船,但是太慢不推荐。https://cn.airbusan.com/content/individual/?&city=   釜山航空官网

KTX可以在国内先预定,也可到韩国再买。只要没遇到韩国客运高峰期,都会有票的,不过早预定有优惠。凭着护照和打印出来的订单到火车站人工柜台领取火车票。韩国KTX不安检不检票(乘务员有一张表,没有买票的座位有人坐的话会查票),算好时间不用太早到火车站。火车上的设施和我们国内的差不多。http://www.letskorail.com/  KTX预定官网

首尔青岛航程就一个小时多一点,非常快。可以免费托运15kg行李,随身携带10kg(不过这基本没人查)。机上餐饮需另付费。航班起飞前两个半小时才可以办登记手续,导致拿货时间好赶。http://www.jejuair.net/jejuair/main.jsp 济州航空官网

2、市内交通

济州岛:主要靠公交和出租车或包车。没有地铁,出租车也不常见到。公交可以使用T-money卡。去主要景点都可以从巴士总站出发,具体站名路线建议在机场拿一份中文和韩文地图(别只拿中文的喂~拿一份韩文的地图好问路啊,韩国人看不懂中文地图喂~)。上车时候告知司机你要下车的站(直接指地图上的韩文),司机下车会通知你。司机会调整刷卡机价格,刷一T-money卡就够了。如果司机没调整价格或者你没告知下车地点,就必须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否则按全程算。

釜山:主要用到地铁公交,可以用T-money卡。推荐买釜山地铁一日通票,一张4500韩元不限次数乘坐釜山地铁(机场轻轨和巴士不适用,但机场轻轨和巴士可用T-money)。一日票在各大釜山地铁站可购买,机场的是轻轨站,不能购买。当时还问了好多路人才明白。

首尔:主要地铁和出租车韩国租车真心贵,特别黑色的模范车,特别贵。不过司机都会帮忙打通中文翻译电话,沟通一般没问题。地铁如何换乘可以参考我在哪儿这个APP,不要想当然乱走。地铁可使用T-money卡,半小时内换乘公交车不收费。如果乘坐地铁坐错方向或者进错线路,进去的那个闸口附近有个铁门,按一下help,门就会打开,从这出去,在从另一方向闸口刷卡进去就好,不会额外付费。(开头一直不知道,是后来遇到一位在韩国工作的资深迷妹才知道的)。要注意有些地铁线路开头是一条线,后面会分支成两条,地图上也没写出来。去灿烈妈妈开的餐厅那站明逸站时候就鬼打墙,一个地方绕了三遍。(具体见后文)
        公交也是首尔旅行很好的交通方式,特别去南山首尔塔,直接公交坐到塔底,还不用排队坐缆车,还便宜。(具体见后文去N首尔塔)。还有像在南怡岛和小法兰西都要靠公交巴士(具体见后文南怡岛)。

签证

去济州岛是免签的,去济州以外的城市是要韩国签证的。
        淘宝上找家签证代理的就好,提供护照、在职证明、银行流水半年(3万以上)和照片两张。现在韩国过签率挺高的,不用担心。如果想多次去韩国,建议办五年多次签证,申请条件差不多,去两次就挣回签证费了。

货币和银行卡

三种方式可获得韩币,第一,国内银行预约可以换到;第二,在韩国ATM上直接取现,最少可以取一万韩元,一次最多取30万韩元,韩国银行不收手续费,国内发卡行收费标准不一样,像华夏卡可以一天一笔免手续费;第三,可以拿人民币换,明洞东大门那里有许多兑换店。(明洞站5号出口直走第一个路口左拐,往前快到路口左手边有很多兑换店)
       韩国基本上每家商店和吃饭的地方都能刷卡,但能刷银联的少,VISA卡基本上都能刷,再小的店都可以。在韩国使用VISA不用输入密码,直接签名就好。有些百货现在已经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

住宿

1、济州岛
济州岛十二月酒店  Jeju December hotel  双床房   ¥358  一晚
      酒店很大也很干净,是在韩国住的房间最大的酒店。韩国所有酒店,进房间都要换拖鞋,有个小玄关。酒店有电梯、电吹风、冰箱、电视机和烧水壶等设施。前台有两个大叔,都不会中文,英文交流基本没问题。特别其中一个大叔,重低音,英语溜到不行。从济州机场坐600路到the grace hotel站下车往回走一点就能看到。附近就是乐天免税店,酒店后方有G25便利店,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去机场或巴士总站还是各大景点都很方便。

2、釜山
釜山天使酒店   Angel hotel  韩式双人屋   ¥276  一晚
        天使酒店位于地铁站西面(seomyeon)附近,离地铁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从西面站2号出口出来,不要走上去,进入地下街,从地下街10号出口出来,看到一条商业街,走到底右手边有条巷子里就是了。因为在商业街边上,晚上购物吃饭都很方便,在巷子里所以晚上不吵。酒店有电梯、电吹风、冰箱和电视等设施。因为没办法住韩屋,又想体验下韩屋生活,就选了韩式双人屋。其实就是打地铺,和日本的榻榻米很像,柜子里还有一张床垫,所以晚上睡起来比双人床还宽敞。酒店包含早餐,7:00-9:00,在一楼的餐厅,是自助西餐。前台不会中文,英文口音相当重,不过还是能听得懂。

3、首尔
首尔普兰旅舍  Plan A hostel  双床房     ¥272    一晚
        旅舍在东大门历史公园站附近,对面是光熙门,走几步就是东大门DDP。旅舍地理位置好,不在东大门主干道上,东大门因为营业到很迟,如果住在主干道上,晚上会很吵。其实住附近就好,走过去也就几步路。酒店附近有去机场的大巴,有直达首尔塔的循环巴士。从东大门历史公园站3号口出来(从地铁出来有电梯,进去电梯坏了,带行李的最好往2号口走),过街,光熙门对面就是了。因为是个玻璃门,又很小,容易错过。进大门和进房间都靠密码,没有钥匙。二楼有厨房可以使用,有冰箱、电磁炉、微波炉和咖啡机等,自己做吃的基本没问题了。每天提供鸡蛋、面包、咖啡和茶等,24小时都可以吃。一楼有洗衣机可以用,也可以免费寄放行李。前台是两个小哥,不会中文,英文交流没问题,特别是泰善,超级萌的~房间是上下铺,独立卫生间,有电风吹,就是没有烧水壶,必须去二楼厨房打。房间有点小,总的说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其他

1、推荐APP和网站
      推荐APP:
我在哪儿(优点:首尔地铁查询,如何换乘比较准确,首尔地铁有地线路的换乘有些复杂,还可以查公交的线路,包括南怡岛循环巴士、南山巴士;缺点:只限首尔范围,且地图定位指路不如韩巢地图)
韩巢地图(优点:地图全中文,涵盖的地点较多,定位比较准;缺点:不能实时定位,移动后必须退出后再进入,才能定位新位置)
Naver词典(韩国自己的翻译软件,翻译比较准确)
极简汇率

推荐网站:
蚂蜂窝(参考他人游记和路线)
韩巢网、韩游网(有各种优惠券,还可以订购门票当地游等,提供信息也很全面)
韩国签证查询网站(可查询签证办理进度和查询签证真假https://www.visa.go.kr/portal/va/mvic/avic/IvisVisaStsForm.jsp)

2、电话卡和WIFI
Wifi网上提前租比较便宜,直接到机场租贵了点。信号基本没问题,济州釜山首尔都能用,接两台三台没问题。
电话卡上网买的,7天1.2G那种,打电话国内90分钟,韩国10分钟,基本没用完,上网速度一般,没wifi快。不过还是买一张,以防万一打电话使用。

3、关于退税
        一次购物满3万韩元,就可以办理退税。结算时候出示护照,和收银员说tax free店员就会明白。退税方式有三种。消费3万-4万9时候,退1500韩元。消费5万-7万9时候,退3500韩元。以此类推。消费5万韩元左右,退税比例最高,最合适。(免税店已经减去税费了,所以不能再退税了。)
        第一,现场退税。2016年1月1日起,购物金额3万元以上,未超过20万韩元(1天在1个店铺购物1次时的金额)时,在卖场现场就可以以减去税费后价格付款,无需再去机场办理退税,所购物品机场也不用再检查,最为方便,但并不适用于所有商铺。亲测首尔乐天超市、Olive Young(类似我们的莎莎卓悦,卖好几种牌子的连锁店)、乐天百货都可以现场退税。

第二,机场退税。对于不能现场退税的店,比如Line Friends、Spao、Aritaum(贩卖爱茉莉旗下牌子的店,如兰芝、IOPE等)、悦诗风吟等(以上均为亲测结果),结账时候店员会给你小票和Tax-free退税单,带着这些小票去机场办理退税。在值机柜台附近有很多退税机,每天晚上十一点前都有工作人员帮忙操作,如果十一点后,值机操作也很简单,按中文提示依次扫描护照和小票就可以了。如果工作人员在会检查你的登机牌,我因为晚上十二点才到,自己操作机器,就不用登机牌了,节约了时间。不然等起飞前两个半小时才能拿登机牌,我就来不及退税了。
       退税金额单张没有超过5万韩币(就是购物金额不超过70万)就不用海关确认,可以直接托运或带上飞机。然后过安检和海关,进入后在28号登机口对面有个一样的退税机,直接刷护照,选择退税方式就可以完成退税,也有工作人员帮忙。有三种选择,退现金(韩元)、支付宝和银行卡。

第三,市内退税。也是对于不能现场退税的店,拿了退税小票,在市区各处的退税柜台和24小时自动退税机直接退现金(韩元)。但注意是要信用卡担保,之后还是要到机场退税的那些步骤(机场使用退税机,和上一步一样),否则将预先给的税款双倍从信用卡扣除。所以没有特所需要,感觉没必要市内退税。

美食篇

作为不能吃辣的南方人,去韩国之前真的深深担心过,因为在国内吃的韩料真的太辣了。结果到了韩国发现韩料居然一点也不辣,我想问中国做韩料的厨师们,你们是抱着做川菜的心在做韩料吗?
        韩国餐厅呢,基本上都提供冰水和各种小菜。你大冬天去吃,也是给冰水。小菜品种超级多,而且都很好吃,吃完还可以加,每家的味道都不同。
        下面把吃到的东西总结下,打分纯属从个人角度出发。

济州岛

#城山日出峰附近#    ☆☆☆☆   城山日出峰附近一家贴有很多明星合照的店

不知道店的名字,当时从城山日出峰下来,看到门口有很多明星合照就进去了。有个会中文的服务员,问了才知道这家店老板是ZE:A成员文俊英的姨母。他们家小菜超级好吃,味道都很好。点了一个鲍鱼粥13000韩元,一个海鲜锅包含米饭15000韩元,海鲜超级新鲜的,端上来时候,鲍鱼还在动。

#December hotel对面黑猪肉店#    ☆☆☆

本来是想吃别人推荐的我们草原的猪这家店,结果过去在装修。就在酒店对面黑猪肉店吃了,店里有两个中国的服务员。感觉黑猪肉一般吧,和我们平时吃的猪肉差不多。还尝试了米酒,感觉接受无能,还是觉得韩国的烧酒最好喝,特别橘子味的,喝起来不会苦,适合不大会喝酒的人。

釜山

#札嘎其市场 (자갈치시장)#    ☆☆☆☆☆

札嘎其站朝7,10号出口方向走,到了以后不要上楼梯,继续朝7,10号出口中间那条路走,进入南浦地下商街,从地下街3,5号出口出来,过马路即是 。市场一楼是卖海鲜的,二楼是餐厅。可以在一楼买了海鲜到二楼加工,也可以直接到二楼点餐。二楼餐厅都是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海景。

到二楼随便找了家会说中文的,海鲜拼盘50000韩元,其他都是送的。生鱼片比较贵点,单点25000韩元。海鲜拼盘太好吃了,活章鱼其实没有想象中可怕,在嘴里吸附感一般,沾着麻油和盐吃,超级美味。最好吃要属鲍鱼了,又脆又有鲜甜感。不过海鞘有点硬,吃不了。

送的鱼锅汤很鲜,有加一些胡椒进去,里面面疙瘩吸收了海鲜汤汁特别好吃。

送的一桌小菜,酱蟹一点不腥,还有清甜味。煎鱼肉质特别嫩。

札嘎其市场对面是BIFF广场,有各种小吃,想体验韩国特色小吃不能错过。糖饼也很多人推荐,不过吃着一般。
       广场其实也是星光大道,走的时候可以注意下脚下,都是釜山电影节电影人们留下的手印,说不定能找到你喜欢明星留下的手印。无限挑战釜山刑警追捕那期郑俊河被抓捕的地点也是在这。

#弘小猪蹄(홍소족발)#    富平洞猪蹄一条街,BIFF广场走过来一点就到了☆☆☆☆☆

富平洞一条街都是做猪蹄的,比较出名的有元祖猪蹄。街上第一家就是美食节目推荐这家弘小猪蹄,去的时候是饭点,还等了一会儿。点了三人份猪蹄35000韩元,送了汤一份。猪蹄油而不腻,三排分别是猪蹄的三个部分,味道特别好,配饭配酒都非常合适。

#松亭3代汤饭송정3대국밥#    西面站附近      ☆☆☆☆☆
       釜山美食代表之一猪肉汤饭,西面站1号出口,直走一百米,看到一条巷子右转就到了。营业时间00:00-23:00。一条街都是做猪肉汤饭,在门口一口锅煮着猪肉汤,上菜奇快,味道也不错。汤饭一定要加他们特质的虾酱和辣酱,味道才够浓。猪肉夹出来沾另一种酱,老板都会很热情的介绍吃法。

#七七炸鸡#    西面站附近      ☆☆
       酒店附近随便找的炸鸡店,双拼口味。真心一般不好吃,就不推荐。不如豪大鸡排一类的更好吃。

首尔——东大门

#八色烤肉东大门店팔색삼겹살동대문점#        ☆☆☆☆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4号出口出来直前,第一个小路口往左走到头,再往右前进就可看到白色底红色的牌子八色烤肉,在二楼。点一个双人套餐送一个海鲜锅的汤,八种口味的五花肉从口味淡的吃到口味重的,其实吃起来都一个味。韩国吃烤肉都有两种叶子可以包烤肉,一种是我们平常吃的生菜,一种是紫苏叶,紫苏叶味道很重,有的人能接受不了。吃烤肉的时候点了一瓶hite的啤酒,你们的老公宋仲基代言的,口味很清淡~在韩国点酒,还要查护照,看年龄有没满。哈哈哈哈~原来我们看上去那么年轻,像未成年吗哈哈哈哈哈

#陈玉华老奶奶元祖一只鸡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      ☆☆☆☆☆

位于一只鸡胡同,东大门(Dongdaemun)站9号出口,步行7分钟。店面很大,但是都坐的满满的。清炖鸡汤,没加什么其他材料,原汁原味,鸡肉特别嫩,鸡肉配店里特制的酱料,味道特别好。我是觉得特别好吃,小洁却觉得味道太淡,喜欢人参鸡。适合口味较淡的人。

首尔——狎鸥亭、清潭洞

#COFIOCA카피오카#        ☆☆☆

地铁狎鸥亭罗德奥(Apgujeongrodeo)站6号出口,步行约4分钟。因为旧SM公司在这家奶茶店附近,许多明星都光顾过这家店,特别是EXO的世勋是这家店的常客,因此而闻名了。店面不大,布满了各个明星的签名。店里有中英文菜单,点了香芋和巧克力口味的珍珠奶茶,感觉没什么特别的。

#神仙雪浓汤 신선설농탕#        ☆☆☆

神仙雪浓汤有好几个分店,最出名的是明洞店,因为拍过灿烂的遗产。这次吃的是清潭洞JYP公司附近这家分店。7000韩元一份雪浓汤加米饭,就是牛肉浓汤配米饭,泡菜自取。和猪肉汤饭差别就是一个是猪肉,一个是牛肉,但感觉猪肉汤饭更好吃点。

首尔——三清洞

#innisfree JEJU House#        ☆☆☆☆

在三清洞上,可以从安国站2号出口步行前往,也可以逛完北村韩屋再过来。三清洞就在北屋韩村隔壁。一楼是卖悦诗风吟的护肤品,二三楼是卖饮品和甜品,据说食材是从济州岛空运过来的。服务员是中国人。点了一杯橘子沙冰和胡萝卜蛋糕。味道一般。不过环境很好,加一颗星。饮品店消费满2万韩元(不包括护肤品)获得银币可到luckybox换小礼物,都是护肤品小样。
        悦诗风吟的隔壁是五嘉茶,没有进去就不推荐了,不过仿韩屋建造的外形,很吸引人眼球。

#beans bins 华夫饼#        ☆☆☆

在悦诗风吟的斜对面,有栋两层的建筑,外面标志比较小,容易错过。在韩巢或者韩游网能下载优惠券。松饼很酥脆,不过其他就感觉一般了。

首尔——明洞

#明洞元堂脊骨土豆汤#     明洞主街附近  ☆☆☆

在明洞主街附近,小洁说他偶像eric最爱土豆汤就尝了下。汤锅里有土豆,脊骨和粉丝。土豆很烂,很入味。脊骨很像东北菜酱大骨。没有很惊艳,只能说还行。

#明洞饺子#     明洞附近  ☆☆

韩国人把包子馄饨饺子都叫做饺子。点了饺子和面,味道还一般。店员态度还很差。不推荐。

#明洞小吃街#     明洞站6号口到乐天young plaza  ☆☆☆☆☆

蜂蜜冰淇淋:虽然甜了点,但是蜂蜜味很重,好吃
鸡蛋面包:非常香,咸甜口的
辣炒年糕和鱼糕:不怎么辣,甜辣口味的

首尔——广藏市场    ☆☆☆☆☆

因为跑男和running man而红火起来的传统市场,主要经营一些韩国传统的食物,也可以在这里买到一些伴手礼如泡菜。在这里还可以吃到活章鱼、生拌牛肉、麻药包饭和血肠等一切有韩国特色的小吃。
        钟路5街站下车,8号出口出来之后直走约100米,左手边就是市场的入口,也就是广藏市场的“北门2”。一早就开门了。往里走几步,就可以看见顺姬家绿豆煎饼순희네 빈대떡。一个绿豆煎饼4000韩元,送泡菜和冰水。味道就是国内煎饼的味,没什么味道,需要沾着酱吃。

麻药包饭,就是紫菜包饭里面夹着紫苏叶,吃不惯紫苏叶的就不要尝试了,味很大。2000韩元一盒综合口味,一半金枪鱼,一半猪肉的。
       生肉拌饭,新鲜生肉伴着生蛋和野菜,生肉吃不出来是生肉,没有腥味,但也没特别好吃。

南瓜粥和红豆粥,南瓜粥味道很浓,咸甜口的,里面还有放小年糕。红豆粥还送了一碗泡菜汤。刚好当早餐吃了,很暖胃。

首尔——梨大、弘大

#炸猪排大王战(돈가스대왕전)#   梨大     ☆☆

地铁2号线梨大站1号出口附近,因为Apink的成员来吃过而闻名。15000韩元一份猪排配米饭,饮料无限量自助。30000韩元可以挑战超大猪排,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吃完,可以免餐费,还可以记录在墙上。猪排分量很大,但感觉很干,并不是很好吃。(越来越觉得国内的鸡排店好吃~)

#辛普森部队锅 弘大店심슨탕 홍대점#   弘大     ☆☆

地址在弘大主街旁的一个小巷子里。汤锅周围一圈是芝士和炒年糕,中间是部队锅,一次可以吃到三种美食。感觉部队锅味道一般,和国内差不多。炒年糕和芝士中规中矩。

首尔——其他

#灿烈妈妈的店viva polo#     明逸站附近  ☆☆☆☆

地铁5号线明逸(Myeongil)站1号出口,右手边就能看到。主要讲下明逸站~我恨死这个站了,坐5号线前往明逸时候注意5号线在江东站分支成两条,一条往上一洞,一条往马川。也就是说在江东站同一个地方,有两班车交替着开,开往哪个方向注意看显示屏(没有英文~你看韩文三个字的就是往明逸方向的)。我们真的在江东那里来回坐了三遍,折腾一个半小时,问地铁工作人员才明白。
       灿烈妈妈的店由这个楼梯往上,楼梯上都贴满了粉丝给灿烈的信。店里也贴满了有关灿烈各种海报照片,店里的食物也挺好吃的,特别奶油培根意面味道很浓。还有这个泡菜焗饭据说是灿烈最喜欢的。还见到了灿烈妈妈本人好温柔,好美丽~
       总得说来,本来是因为小洁是灿烈的狂饭才去,没想到食物真的挺好吃的。扣的一颗星是因为实在是太远了……

#米斯特铁板鸡#    南怡岛码头附近   ☆☆☆

到了春川附近,怎么能错过春川特色辣炒鸡排。在南怡岛码头附近,看到有网友推荐这家鸡排店,就尝了下。感觉鸡肉并不是很入味,鸡肉是很嫩。最后用芝士炒饭,感觉只是比较干,没有焦香。
         冷面是比国内做的好一点,酸甜辣口的,荞麦面也很爽口,但没到惊艳。而且真心不好消化。

#土俗村参鸡汤토속촌#   景福宫附近   ☆☆☆☆

地铁3号线景福宫(Gyeongbokgung)2号出口,直走,看到右侧GS25,右转,前行就看见,步行7分钟。营业时间10:00~22:00。实在去的人太多了,过去时候还看到韩国电视台在那采访。现在基本总店坐不下,会被安排到对面小巷里的分店。一般一人点一只鸡就够了,鸡看上去很小,里面却都是糯米和人参。我个人接受不了人参的味道,小洁很爱。会送一杯黄色的酒,千万别直接喝了,有点苦,度数也不低。一般是倒入鸡汤中,不过我接受不了人参的味道,就没倒了。

行程篇

Day 1 济州岛: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

济州岛本来不只安排城山日出峰一个点的,还有安排柱状节理带和泰迪博物馆。下午坐车过去发现,泰迪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18点闭馆,17点停止售票。柱状节理带18点30分停止售票。有去的同学注意时间啊~不让我们进去,只好在门口拍拍照了。

前往城山日出峰,可以先坐公交到巴士总站,巴士总站有两路车到城山日出峰,710路绕了一点远路,701路比较近。坐过去大概要一个半小时。
       说个小插曲,因为去城山日出峰路太陡,小洁直接吐了。下车想买水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信用卡银行卡人民币韩元T-money都在里面,急的半死,向便利店店员求助。店员建议我们到前面不远的警局报警。鉴于在国内的经验,没敢去警局。先在路边的电话亭拨打了旅游专线,完全接不通……走投无路,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警局。进去以后,得到济州警察的热心帮助,帮我们打了巴士公司的电话和巴士司机的电话,都没找到,之后只好加了其中一位宋警官的微信,说有消息会通知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上了城山日出峰,快要登顶时候,宋警官发来微信,说钱包找到了。结果小洁带着我一路杀了回去,宋警官说钱包公交司机捡到了,在巴士公司那边。然后给我打印了好多地图,写下了韩文,生怕我们找不到巴士公司。讲解了许多,非常耐心温柔,因为跟我们讲解都过了饭点了。重点!!警察欧巴超级帅!(好吧~这不是重点。)我们表示完感谢,吃完午饭,立马杀去巴士公司。
       巴士公司真的不好找,找了一整圈都找不到,后来求助一个咨询处的姐姐,姐姐直接出来带我们去找巴士公司。巴士公司其实在一个修车厂里非常不好找,拿到了钱包,里面一分不少。
       这次小插曲让我人生第一次进了警局,但同时也感觉到韩国人的热情。每当我们站在原地不知道怎么走怎么办时,都会有人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即使不会英语或中文,也会很热情帮助我们。
        因为这个小插曲,城山日出峰没有很好欣赏,柱状节理带和泰迪博物馆没来得及看,但我们却看到比这个更美的风景~~~

Day.2 釜山 : 札嘎其市场-甘川洞-富平洞猪蹄一条街

第二天早上一早济州飞釜山的飞机,酒店离机场并不远,济州机场也不大,但是还是请大家早点去……因为实在人太多了!!密密麻麻都是人,光过安检就排队了30分钟。而且飞机频率太密了。遇到很多人都错过航班了。

Tip小贴士:建议还是提早一个半小时到达济州机场。

到了釜山机场,出来过街到达机场轻轨,前面提过釜山地铁公交都可以使用T-money卡,也可以购买一日票。搭乘机场轻轨,换乘地铁到达西面站。说一下釜山地铁购票机,非常坑爹。只识别1000韩元,不识别10000以上韩元。我们买一日票直接崩溃了。还好路过的大爷,指着前面的机器说“change”。我们才明白前面有换零钱的机器。换好零钱买了一日票。

入住完酒店,前往扎嘎其市场。前往方式见美食篇。
       下午前往甘川洞壁画村。在路途中认识了一位辞职来韩国旅行妹纸丹~在后来很多行程中都一起相约去玩。
        甘川洞壁画村감천동 태극도마을:地铁1号线土城站(札嘎其的下一站)八号出口出来,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cancer center,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即可。

一进去可以看到咨询处,可以花2000韩元买一份地图,地图上每到一个地方可以盖一个印章,集满所有印章就可以换取两张明信片。一路跟着墙上鲤鱼旗走就好了。第一个点就是屋顶,这是远观整个甘川洞最好的地方。然后继续走看到小王子瞭望台,实在人太多了,排队和小王子合照。还好有万能的丹妹纸,帮我们合成了一张小王子的图,有需要的把自己P上去就好。有些地图上的点真的不好找,地图上有个抄近路就是星星的阶梯,从那一路下来,就到终点了。

3 海云台-汗蒸幕-猪肉汤饭-乐天超市-八色烤肉-东大门购物

早上去海云台,还买了虾条准备喂海鸥。结果天空不作美,天阴沉沉的,雾还很大。问了救生员,他们说这个季节是有海鸥的,但是不知道跑哪去了现在。只好拿了虾条喂了鸽子。
       海云台해운대,从海云台站(3, 5号出口)下车直走就到了。

到了韩国,怎么能不体验汗蒸幕。找了一家在新世界百货里的汗蒸幕,传说六星级,超级豪华。一万五韩元四小时。去了真心觉得非常豪华,各种主题的汗蒸房。先拿到钥匙,然后寄存鞋子,凭小票拿到衣服和毛巾,进入更衣室寄存自己的衣物,沐浴,换上汗蒸服,进入汗蒸房。
       还有发现韩剧里都是骗人的!!我折了羊角帽戴着,发现大家都盯着我看,大家都没像韩剧里那样戴羊角帽。还有韩剧里鸡蛋剥壳都是往脑袋上砸,我傻傻的往脑袋上砸了下,疼死了,鸡蛋一点变化都没。然后看到隔壁韩国大妈淡定的往地上一砸,剥壳。我各种残念。果然韩剧里都是骗人的。
      新世界SPA乐园신세계스파랜드centumcity站12号出口,新世界百货内1F(商场4号门进去),在MCM旁边。

坐KTX首尔,到了首尔前往乐天mart买些生活必需品。 地铁4号线首尔站1号出口,出来抬头就是乐天MART超市,营业到24:00。购物车需要100韩元硬币押金才能取出,还回去以后100韩元就退回来了。购物袋收费1000韩元,但是箱子和胶条是不用收费。直接封装好就可以到出口附近的EMS邮寄回国,也可以直接托运回国。
        真的是个大卖场,什么都有卖。韩国蔬菜水果真的好贵。一个西瓜折合人民币146,一千克番茄24元人民币。现在明白为什么韩国明星一直说西瓜很贵了~买买买~就买了一堆。乐天mart是可以现场直接退税,最为方便。

东大门其实是个统称,在东大门和东大门历史公园两地铁站之间有LOTTE FITIN、hello apM、美利来migliore等多家购物大楼。其实各大商场大同小异,现在东大门已经没有原来那么便宜了,批发也比较少见,不愿意卖给零售的游客。
      LOTTE FITIN地铁2、4、5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车,商场入口与地铁站内连通,无需出站,直接就可进入商场。沿着LOTTE FITIN继续走就会看见美利来migliore,再走就看见dota斗塔。斗塔一楼有乌云冰淇淋、line friends店。斗塔旁边有一条小巷是专门卖韩国小吃,可以尝尝。穿过小巷,可以看见一条河,就是清溪川延伸到东大门的部分。对咯~斗塔前面马上路有个交警很帅哦,大家可以去看看。

4清溪川-光化门-青瓦台-sm、jyp、fnc公司-林荫道

清溪川广场청계천地铁5号线光化门(Gwanghwamun)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看到这个海螺的标志就是清溪川的起点。清溪川到了雨季很可能会被淹了,所以雨季时候请留意新闻。还好今天天空作美,非常晴朗。清溪川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也是韩国民众避暑纳凉的胜地。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韩国民众,把脚泡在清溪川里,看上去很凉快的样子。

从清溪川返回地铁站,往另一个方向走,就能看见光化门的前第一尊塑像李舜臣将军,再往后走看到世宗大王,接着就是光化门。又有个小插曲~早上我们刚逛了光化门,下午朴宝剑就到光化门广场宣传新剧。小洁同学可是最爱朴宝剑了,这样错过她悔恨死了~

面对光化门往左走,有一条小路走到底就是青瓦台了。青瓦台附近一路警察颜值都超级高。进到青瓦台里面参观是需要事先网上预约,时长大约一小时。没有预约可以在门外的广场拍照。

然后下午就开始了追星之旅,首先是位于狎鸥亭的星光大道。根据各个偶像组合设计的暴力熊布于街的一侧,有兴趣朋友可以去看看~星光大道k star road狎鸥亭路70街 狎鸥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

地铁站里粉丝为爱豆生日的应援海报。

星光大道走到底然后往左走,会进入一堆高档住宅区,然后开导航,首先找到了FNC公司。公司门口有一两位粉丝在那守候。运气好还看到了FNC的社长,社长脸色并不是很好,可能因为最近公司出了点事。后院停着一辆跑车,目测好像是CNblue的李宗泫的车。

FNC附近是JYP公司,也有几个粉丝在门口守候。估计JYP是这几个公司里面招牌做的最大的,超级好找。网上攻略说JYP公司斜对面是CUBE公司,找了好几圈都没看到。问了JYP公司门口的粉丝,它们说CUBE搬走了。后来一查,CUBE搬到圣水站附近呢,然后对CUBE路转黑了。顺带一说,面对着JYP公司往右走,能看到SM公司开的餐厅。

继续开启导航,前往SM公司的录音室。对喜欢SM公司的人来讲,这个门大家不会陌生。录音室对面是个小公园,有很多粉丝都在这边等。SM公司门前守着的粉丝最多。
       顺带说一句,一到了这一带,看到保姆车都会下意识看两眼。感觉保姆车里面是不是坐着哪个爱豆。

打开导航,一路往清潭洞方向走,就能找到SM大楼了。一楼是对外开放的咖啡吧,墙外贴的是EXO成员为Exoclusive杂志拍摄的海报。地下一楼是SUM超市,贩卖各种SM公司旗下艺人的周边,比如EXO的泡面,SJ的爆米花等。这里也有卖专辑,买了EXO的新专辑,抽到了KAI的小卡,开心!!!

盘浦汉江公园반포한강공원,地铁3号线高速巴士客运(Express Bus Terminal)站。这里说下,很多攻略包括官方旅游小册都是说地铁8-1号出口。实际发现,地铁4号出来更近。4号口出来,直走,一直走,路过CU以后,会看到路中间有个地下通道,地下通道走到底就是汉江公园了。汉江公园晚上有许多人来这骑单车。网上很多攻略说晚上每个整点都有喷泉表演,去了两个晚上,发现只有晚上9点才有喷泉表演,时长15分钟左右。
       还有汉江游船不建议大家坐,性价比低。
       顺带说一下,高速巴士站底下的步行街有很多服装店,超级好买,我们和丹都认为这里比东大门好买多了,只是十点就结束营业了。东大门就胜在营业时间长。

林荫道算比较有欧美感觉的购物街,街上有line friends和Cafe de paris等店。

Day 5 首尔 : 南怡岛-春川鸡排-小法兰西-汉江

南怡岛남이섬,地铁坐到加平站出站,看到一架花花的巴士就是循环巴士。可以先拿一份循环巴士宣传册,上面有各站站名和时间表。循环票价:5,000韩元 。一个循环后把票回收走。乘坐循环巴士到达南怡岛码头。南怡岛出示护照门票8000(包含轮渡钱)。渡船很快一下子就到了。
       南怡岛上面比较出名的几个景点就是中央红松路、百枫密苑、红杉大道、松坡银杏路和初吻长椅了。南怡岛因为拍摄冬季恋歌而得名。说实话,南怡岛除了拍过冬季恋歌(其实并没看过),感觉就是一个大公园,天朝多的是这样的。有点失望。

返回到刚才循环巴士下车点(7-11便利店前),继续乘坐循环巴士到小法兰西,出示循环巴士票即可,无需重新买票。小法兰西因为拍摄runningman和来自星星的你而闻名,现在小法兰西到处都有电视播着runningman。个人觉得这种仿欧式建筑建造的小镇见过太多,觉得一般。

6 首尔塔-YG-延大-梨大-MBC-MCD-弘大

第一站N首尔塔,从市区到N首尔塔有三种方式:第一,坐地铁到明洞,步行到南山脚下,乘坐缆车到首尔塔;第二,从南山脚下步行上山;第三,直接从市区坐大巴到首尔塔底(推荐)。首尔有几辆循环巴士直接到达首尔塔底下,具体线路可以看我在哪儿这个APP。我们酒店附近的光熙门那里刚好有循环巴士5号,明洞站4号出口附近也有站点。
       早上八点半就到达首尔塔底,南山有许多老头老太早上上来锻炼。我们庆幸来得早,没有游客和我们抢,结果被告知10点才开放。首尔塔塔底的爱心锁参观是免费的,但是要上首尔塔顶的观光台是收费的。

下一站,YG娱乐公司。地铁2号线合井站8号出口出来反方向走,还要走大概10分钟。不大好找,还是打开导航吧。YG公司门口没有粉丝等候,估计时间比较早。打完卡,去下一站。

听说这天晚上19点宋仲基要在新村这边做活动,我们就先去新村那踩点了。早上就开始搭台布景了,其实活动地点就是延世大学门前的一条街。就顺道逛了延世大学,路上还看到一间教堂。

刚好得知大学同学也来首尔了,就相约聚会梨大了。梨花女大出名景点是门口的梨花墙和下沉式图书馆。请回答1994也是在梨花女大拍的。梨花女大이화여자대학교 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口出站直走就到梨大校门。不懂可以问路上的“小红帽”,他们就是行走的旅游咨询处哈哈哈~

面对梨花女大门口往右走,看到这双高跟鞋,往里面拐,就是俗称女人街。衣服价格都很便宜,1万左右一件,不过刷卡消费消费1万1一件,逛了好久~超级便宜的。

下午因为买了Mcountdown!的票,前往录制中心。韩国有四大音乐打歌节目:人气歌谣、音乐中心、音乐银行和Mcountdown。只有Mcountdown是对外售票,想看一看音乐节目怎么录制的,就买了票。真的觉得票很值,在舞台正前方,离五台就五米的距离,非常近。不过观看过程中不准拍照录像,不然会被赶出去,在结束偷偷拍了一张,不要举报我啊。这回去看到了Beast、NCT127、Sistar、wonder girls。录制中心在CJ E&M中心,地铁6号线数码媒体城(Digital Media City)站2号出口,走十几分钟。

看了表演,后来有看了节目,发现很多表演都不是现场的,都是录播的,尖叫声都是合成的。不过发现韩国艺人超级敬业啊,一个个电视上看起来很正常,看真人瘦的只剩骨头了。有一个女团全程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又蹦又跳,脚崴了一次又一次,继续跳舞。看的都心疼。

在看Mcountdown过程中认识了一个资深迷妹,她是Seventeen的粉丝,告诉我们明天EXO会搭乘去大阪的飞机,告诉了我们时间和大概地点。作为EXO-L的我立马决定取消明天下午一切行程,去机场看EXO!!

Mcountdown录制中心对面就是MBC电视台,顺道参观了下。MBC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对外开放,个别体验项目收费,我们还在这里看到有人在拍韩剧;另一部分,是仅对职员开放的办公场所。两部分之间有条星光大道,都是拍过MBC电视剧或者合作过的艺人留下的手印。

晚上打算去弘大感受下夜生活,弘大真的是人山人海。在弘大晚上有很多学生团体在这表演,比如最近当红的吴赫和他的乐队,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看到许多舞蹈团体的表演,包括最近微博大火的弘大舞团DOB的表演。

弘大DOB舞团

7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机场(去看exo)

北屋韩村是古时韩屋保留下来的,实际上内部已经非常现代化了,空调WIFI一应俱全。因为现在还有人居住在里面,所以请大家参观时候保持安静。因为参观北屋韩村的人很多,大家想避开人群的话,请早一点去。

北屋韩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直行,路过检察院,一直再向前过十字路口会有一个information,去information里面拿一份中文地图,按地图继续走会看到一个药店,往药店旁边的弄堂里面走就是北村八景的五六七景所在了。

从北村韩屋8景旁边的阶梯下来,就是三清洞了。三清洞两侧都是仿古建造的一些特色小店,runningman也曾经到这里拍摄。

三清洞往景福宫方向走到头(不清楚方向可以问问路边的警察,哈哈哈每天必做就是找警察欧巴练韩语口语)就是景福宫的入口之一(不是正门,是偏门)。景福宫也可以从地铁景福宫站出来,从正门进入。景福宫门票为3000韩元,每周二休息不开放。10-16点每个整点接班仪式。门口的守门卫可以合照,但是注意不要有不雅的动作,不然会被警告。

穿着韩服逛景福宫可以免去门票,可以租了韩服来这拍照,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最后还是打算在室内拍拍韩服照片就好。

看过天朝的宫殿之后,就觉得其他国家宫殿真的弱了,像日本京都也这样……敷衍打卡完,就直奔机场了。

到了机场,已经聚集了一些粉丝,头一次感受到粉丝应援文化。大家一早就来,带了折叠椅,带了单反(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带单反来,手机那个渣像素啊),非常有秩序,见到偶像不喊不叫,只听到咔咔咔照相的声音;不推挤,对记者大大有礼貌,这样记者大大才会把自己家偶像拍的美美的。然后一丝风吹草动都会导致粉丝大迁徙,那速度之快,那整齐,实在惊叹!

在等待过程中,还遇到了去日本开演唱会的IKON。橙色帽子的就是B.I

最后等到了EXO,他们分两个登机口进机场,我们等的那个口刚好看到了D.O.、CHEN和张艺兴。拍完他们立刻跟着粉丝往回跑,最后看到了伯贤、灿烈和KAI(可惜没拍到……)。小洁因为跑太慢没看到她最爱的灿烈。发现他们真人真的超帅,比电视上好看多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放视频上来,不要问我为什么同样设备拍摄效果差那么多……我太激动了

本来韩国之行体力已经所剩无几的我,见到EXO原地满血复活了。

Day 8 首尔 : 广藏市场-古馆摄影-明洞

古馆韩服拍照고관(한복촬영소) 명동점: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6号出口,步行3分钟。20000韩元平民服装自由拍摄,去韩巢或者韩游网上下载优惠券便宜2000韩元。加个发饰加5000韩元。也可以选择套餐,有专门摄影师可以帮你拍。

明洞主街:明洞6号出口就是了。能找到韩国所有牌子的化妆品店和服装店。从明洞6号口一直走到乐天young plaza,路上都是各种小吃摊。

开启了和人形立牌合照之行~

乐天young plaza有很多年轻服饰品牌,适合年轻人逛,二楼扶梯左侧是YG旗下服装店khos,一楼有line friends和卖SM公司周边的SUM超市(没有清潭洞那家大,好小)。隔壁是乐天百货总店,在young plaza买的东西,到乐天百货一楼退税。
        乐天百货总店:地铁2号线乙支路口站下,7、8号口之间的扶梯可以到乐天百货地下1层,9-11层是免税店。9层是化妆品,10层是奢侈品包包,11层有包包、手表、首饰、电器以及红参等保健品。凭招行VISA全币卡可以办理乐天免税店金卡,打8.5折。免税店里的人真的是多的可怕,耳边环绕着周围都是讲中文,各个商品标价都会换算成人民币,让人感觉好像还在国内,可见中国人厉害的购买力。算过价格,拿金卡打完8.5折和网上乐天免税店价格差不多,就决定还是网上买了。
        顺带说下,乐天网上免税店取货是在过完安检后,28号登机口往29号登机口走,看到左手边正宫庄旁边有扶手电梯上去。根本不是网上说的28号口对面!!还有很长一段路,害我差点来不及取货。凭护照先取号,然后叫号以后取货,每张订单都要签名……麻烦。

仁川机场过夜小贴士

仁川机场是世界第二好睡的机场(第一是新加坡机场,但是我不认同啊!你们去看看上一篇去新加坡的游记就知道了)。仁川机场24小时开放,机场快线开到0点左右,所以过了12点自助机全部关闭,t-money卡的押金都没办法退了。仁川机场B1楼有汗蒸房spa on air,去的时候人数已满,进不去了,不然是过夜的好地方。一楼有CGV,最晚一场电影0点左右开始。一楼还有CU便利店,可以在里面买吃的,把韩元用完,其他餐饮店比较早就关了。我觉得比新加坡机场好的地方就是很多躺椅在值机柜台附近,造福早班机乘客。

好了~韩国行程完了。感受到这个国家人的友善乐于助人,感受到韩国明星的敬业,也感受粉丝应援的有序。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16: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1 21:55

请问 mcd的票在哪里买的!

2016-08-02 01:04

引用 汪晨 发表于 2016-08-01 16:25:3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汪晨:发现越来越懒了……还去了好多地方都懒得写

2016-08-02 13:11

引用 JuiceBaby 发表于 2016-08-02 01:04:25 的回复:

请问 mcd的票在哪里买的!

回复JuiceBaby:韩巢网。应该也有其他渠道。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那边排队免费入场,不过是站在最后

2016-08-02 13:13

引用 0O陈蘑菇O0 发表于 2016-08-02 13:13:24 的回复:

回复0O陈蘑菇O0:好的 现在韩巢网还能买到么

2016-08-04 21:45

回复0O陈蘑菇O0:可不可以留个微信!我想问问mcd的事情!拜托!想看茶蛋后续打歌

2016-08-04 22:31

引用 JuiceBaby 发表于 2016-08-04 22:31:33 的回复:

回复JuiceBaby:我刚才去看了下~8.18没票了。8.25还没确定。你可以每天多去刷刷,有茶蛋的应该卖得快。不过SM八月底不是有个五天团结大会。不懂8.25会不会去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