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场毕业旅行——醉美多彩贵州

桶😁彤 LV.5
2016-07-30 18:04 2126/51
  • 出发时间/2016-07-13

16年7月13日~~7月19日,跟朋友一起来体验了一把央视广告里经常出现的醉美多彩贵州
我们是7.13从济南出发,20号离开贵阳重庆,在贵州游玩6天,去了荔波大小七孔、西江苗寨、镇远古镇、高过河漂流、黄果树瀑布几个地方,全部为自由行,不包括机票以及去重庆的车票的话实际花费不到2000元。
大概行程是这样的:
DAY 1 济南贵阳 宿贵阳
DAY 2 贵阳荔波 游玩大七孔 宿王蒙
DAY 3 游玩小七孔 荔波凯里再到苗寨 宿苗寨
DAY 4 苗寨到镇远 游镇远古城 宿镇远
DAY 5 镇远高过河漂流 宿镇远
DAY 6 镇远贵阳 宿贵阳
DAY 7贵阳到黄果树 宿贵阳
DAY 8 贵阳重庆

下面就是详细的行程了,第一次写游记,大概就是流水账的形式了,哈~

1 济南到贵阳

我们乘坐扬子江航空18:00济南起飞到贵阳的航班,大概8:40落地,乘坐机场大巴,再转乘公交车到入住的宾馆,贵阳恒8连锁二戈寨店。
       在这里我要强烈谴责携程网和这家酒店,携程上预订好了的到店又说没有,只好加钱定其他的房间。
当时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百度地图告诉我,这家离第二天一早要去的贵阳客运东站只有三四公里的路程,结果第二天打车走了40多分钟才到,差点误车,虽然这家店内部环境不错,但是酒店外的环境实在不敢恭维,后来才知道,二戈寨算是贵阳的“农村”了,脏乱差也是难免的。

上下两幅图是二戈寨附近的小吃摊,酒店出门有很多这样各色的小吃摊,贵阳的丝娃娃,六盘水的烙锅,还有些四川的烧烤,价格便宜,但是卫生状况堪忧。

2 贵阳到荔波

第二天一大早退房后,我们正式开始了这次贵州之旅。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整个贵州都在下雨,火车随时都会晚点,所以我们选择汽车到荔波贵阳客运东站有很多发往荔波的汽车,有一个专门的app以及微信公众号可以定汽车票,从客运东站的自动售票机上取票也非常方便。
       就是下面这个公众号!!!手动高亮

前面提到过,酒店到客运东站打车用了40分钟,花了38块钱,十分心疼。。。
        车开到荔波县城大概4小时,9点发车,不到下午1点就到了荔波县城,车费110元。路上时间久了些,好在风景是不错的,对于平原上的我来说,绵延起伏的山峦和厚厚的云彩,都是新鲜的。下面是中间在服务站休息的时候,随手拍的。

到了荔波汽车站,距离大小七孔景区还有二十多公里的距离,我们定的宾馆是在景区附近的,于是下了大巴车,就立刻买票继续坐车了。
        我们住的是七孔之家宾馆,从荔波汽车站坐到小七孔的车,买票到王蒙,需要9块钱。大概不到一小时的路程。这家宾馆离大七孔景区比较近,步行10分钟的样子,去小七孔那边就需要老板给联系辆黑车了,3公里的路,5块钱一个人。

宾馆就是这个样子的,我们两个人住了两间大床房,也是爽。

大七孔景区就是沿着上面这个图里长长的栈道走啊走啊走,沿途的景观就是青山绿水这样的,会有一个大大的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该这么形容),就是下面的图。走着走着就不让走了,就需要原路返回了,游览时间大概两个小时的样子吧,我们走的比较慢,沿途也会各种拍照,不大的景区。票价55.

路上遇到了一堆重庆的夫妻,特别恩爱,伯伯一直在给阿姨拍照,超欢乐的,第二天在小七孔也遇到了他们,阿姨说我这么文静一点都不像北方人,哈哈。

从大七孔出来,大概六点钟的样子,我们就在宾馆附近找了吃饭的地方,转了几家,吃的东西都差不多。

酸肉,据说这个他们当地人都是生吃的,给外地游客都是炒一下吃。

这个是水蕨菜。

王蒙的物价都是挺高的,看上去挺破的一个小乡镇,物价堪比济南啊。
        吃过饭以后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3 小七孔、西江苗寨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去小七孔了,前一天请宾馆老板给我们叫了一辆黑车,一人5块钱,给送到小七孔门口。我们在7点半小七孔景区开门的时候,就到了售票处,门票110元,还有50元景区内的交通车费。这个交通车费是很有必要的,景区太大,我们乘坐交通车大概游览到下午一点多钟,也就是差不多要6个小时,我们是走的很慢很慢的,而且拍照时间很长。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安排行程。

这就是小七孔著名的七孔桥了,我们去的特别早,人也很少,所以可以一个一个的上去拍照,哈哈。

68级跌水瀑布

水上森林

下面几张照片略微修过的,跳了下颜色哈哈,应该看得出颜色比较鲜艳。

下面三张就是在卧龙潭拍的了,超级美,我觉得这里跟九寨沟比起来,只有水没有那么清澈了,也难怪这里被称为小九寨。

小七孔景区内有个天钟洞,是一个可以看钟乳石的洞,里面挺大超凉快,但是需要额外收费,8块钱,我觉得还挺值的。还有额外的漂流和鸳鸯湖划船,我们就没选了,漂流50,因为我们之后有漂流的行程,所以没考虑这个,划船价格就不知道了,不太感兴趣就没有去问。

从小七孔出来,一点多,随便吃点东西,就要两点了,因为最后一趟去凯里的车是下午三点十分的,前一天我们就在荔波车站买好了去凯里的汽车票,80元。所以出来从小七孔出来就要比较赶时间了,我们就在小七孔门口找了一辆黑车,司机要价包车70元,砍价两个人40元同意司机路上见人就拉,先把我们送回宾馆拿行李,再送我们到荔波汽车站,这样时间上会快一些。
        荔波凯里大概要花费近三个小时,这时候到凯里车站就没有去西江的官方运营的车了,我们在荔波凯里的客车上,就让司机给联系了一辆小车,送我们到西江,一人30元,黑车的统一价,我们在大概七点多钟到了苗寨,这边天还是亮的呢。

苗寨是我逛过第一个收费的古镇,票价100,还是有点坑的。进了寨子大门口,到里面有人的地方去还有1.6公里的样子,景区有交通车,要每人20元,我们坐了当地人的车进去,只要5块一个人,如果没有行李的话,走进去也不远的。景区的交通车不仅是可以带你走大门口到里面的路,上观景台的山路也是可以坐车的,但其实走到观景台也就20分钟,沿途风景并不比观景台上的差,年轻人就不要坐车啦。

我们住的是一家叫登巴的客栈,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人走来走去会有踩木头的声音,隔音不是很好,但是应该寨子里面的房子都是这样的。别有一番趣味。
       这家客栈养了两只狗,有一只是放在外面散养的,我们刚到客栈的时候,它还专程跑下楼梯来迎接我们,走的时候,没用主人说话,也是主动送我们离开寨子,一路摇着尾巴,特别乖。
       房间陈设就是下面的样子。

苗寨的景色在观景台上可以一览无余,不过就是人多,我们晚上上了一次观景台,第二天白天又爬了一次,全天的景色也就看了个大概。观景台上有租苗家衣服拍照的人家,10块钱租一次,随便拍,组的人也是超级多,不过多数都是女生和小朋友,同行的大老爷们儿被劝了半天也没有同意穿一下衣服。

在上观景台的路之前,有一块人不多有梯田的地,走过去看看也是挺有意思的。下面的图片就是那边的景色了。

4 西江到镇远

我们用了一个晚上和一个上午的时间在苗寨,12点整退房,然后步行走到寨子大门口,就是售票的地方,客车也是在那里坐,坐了12点50分的车,到凯里汽车站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来之前同学跟我们说,一定要吃凯里的酸汤鱼,于是下了车我们就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酸汤鱼店,吃完饭就坐了三点多钟从凯里镇远的火车去镇远啦。

酸汤鱼超级好吃,但是价格特挺贵的,我们选的最便宜的鱼,要快70一斤,一条鱼两斤多,比济南的烤鱼店要贵诶。还有一些配菜赠送。现在想起来还是流口水的。不过我觉得可能跟顺水鱼馆差不多形式呢。

凯里镇远大概不到一个半小时,出了镇远火车站,有很多车可以送到古镇附近去,五块钱一个人。给司机看看宾馆位置,也能帮你找找路。
        在镇远我们定的是红豆家园客栈,老板娘特别的热情,人超级好,服务也很周到。不过就是不在古镇里面,离古镇步行大概七八分钟吧,也挺近的。

特别喜欢逛黄昏的古镇,华灯初上,天又没有完全黑下来,超级美。

古镇里面有一座山,爬上去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山上没有路灯,需要自己带手电筒,不过手机闪光灯也是够用的。山下有租手电筒的,砍砍价能五块钱一次,我们没有租。爬到山顶我们用了半个小时,几乎没停的,还是有点累的。山顶很凉快,景色也很美,俯瞰整个古镇依水绵延,感觉爬山虽累也很值得。

古镇里的人说这里跟凤凰古镇差不多,我没有去过凤凰,待我过几年一探究竟了。

5 高过河漂流

镇远这边出了古镇就是漂流了,每个旅馆都会跟旅行社有联系,可以代订漂流。不过我们在出镇远火车站的时候就问了火车站门口的一家,价格210元,而宾馆的是220元,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便宜10块钱的。后来发现我们选的还挺正确的,我们那家是用小的面包车带我们过去的,七八个人,漂完还是这些人一起回来,每个人漂完的时间都不一样,要是用大车的话,要等好久。
        去的路上可以要求司机上高速,不过每个人需要加5块钱,这个司机是不赚钱的,因为高速费就是35块钱。上高速走就快多了。

其实我们最开始听说的是杉木河漂流的,但是当地人都说杉木河太温柔了,不适合年轻人玩,于是我们选择了刺激的高过河。事实证明这里真的超级刺激,险滩11处,全场四五公里,大概需要四个多小时。我们中途还翻船了,因为水流太急,把我们冲翻了。翻船之后,如果你的船被冲走了,下游又没有多余的船给你,可能就得走完剩下的路了。我们翻了以后在下游找到了多余的船,幸运的漂完了剩下的路。

说下高过河漂流的注意事项吧:
1.买个手机防水袋,有很多水流平缓的地方,可以拿出来拍拍照,8到10块一个。
2.买个水舀子,船一定会满水。
3.可以买个抽水的水枪,水很多的时候水舀子才有用,可是水少的时候泡在水里也很难受,水枪就有用了。
4.最好穿漂流的小白鞋,我穿了上面图里的拖鞋,翻船的时候鞋子就跑了,还好一睁眼就看到了抓住,要不就要光着脚回来了。
5.最好穿黑色衣服吧,要不湿了很透会尴尬。
6.带钱!沿途有卖食物的,要不会很饿。

回到镇远以后,在古镇里吃了水城烙锅。感觉主要是辣椒面好吃呀!

6 镇远到贵阳

高过河漂流完,就基本结束了我们在镇远的行程。第二天我们坐十点的火车回贵阳,大概用了4个多小时。从客栈到火车站可以打车,这时候就是打表了,会便宜一点,大概7块钱。
        在贵阳,是同学和同学的朋友带我们转的,感受贵阳市区。晚饭在胡桃里吃的,很有意思的餐厅,像酒吧一样。
        这次我们在贵阳的花果园住的青旅,那年二月,又想给老板宣传一下了,上下铺的楼梯特别好,床不会晃,还有台球桌,晚上还有狼人杀!!我把相机的充电线丢在那里了,老板还帮我寄回了家。

这一天的贵阳跟第一天的完全不一样,半天的时间完全改变了我对贵阳的看法。贵阳竟是一座晚上11点还会堵车的不夜城。小吃多,酒吧多,车也多。天气凉爽空气也清新。在贵阳第一次去了真正意义上的酒吧,第一次喝了洋酒,哈哈。

黄果树瀑布

从贵阳黄果树瀑布坐汽车比较方便,不过就是金阳客车站有点远。打车过去又是四十几块的样子。我们是到车站才买的车票,最近的一班是7点半从金阳客车站发车的。到达黄果树大概用了两个小时。
        到黄果树以后,一下车就会有很多人围上来让你买雨衣,雨衣是必须的,砍价也是必须的。他们要价10块钱,杀价到两块钱一件,五块钱三件,绝对不要手软。山下买雨衣还是便宜的。
        黄果树的门票180元,景区交通车40元。交通车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买景区出租车票。黄果树景区一共有三处景点,天星桥、大瀑布和陡坡塘。我们逛了前两个景区,因为在大瀑布景区排队进水帘洞耽误了太久时间,所以没有时间去陡坡塘景区了,有些遗憾。

因为去之前贵州全范围降水很多,大瀑布水量丰富,很是壮观。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预报雷阵雨,实际阴天,到了瀑布那里突然转晴,还看到了彩虹,特别幸运。我们从水帘洞出来,天就又阴了起来,彩虹也不见了。
        从黄果树出来,我们坐车回了安顺,流水发车,非常方便,十几块钱的样子。在安顺,买了一些波波糖,是这里的特产,像酥糖碎掉,还是不错的。最后八点多从安顺坐火车回了贵阳。结束了我们在贵州愉快的旅行。

一点点感受

这次旅行,选择贵州作为目的地,是因为它是我大学最好的朋友的故乡。最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发现都是一些没有听说过的名字,还在担心景色会不会不够美,也担心雨季的南方会不会有滑坡泥石流灾害的发生。来了以后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贵州的雨都下在了天气预报里,景色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就是景点之间路途遥远,每天都要坐好久的车,get了上车就睡的技能。
        贵州之旅完美落幕,即将变身在读博士的我的下一次旅行遥遥无期呀。

引用 桶😁彤 的图片:

看了视频,真的很美,恭喜你毕业啦!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30 19:04

2016-07-30 20:30

2016-07-30 20:40

小七孔的确很漂亮,照片拍的挺有创意呀

2016-07-30 22:30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30 22:32

现在的大学生真幸福啊....
黄果树瀑布不会就那一张吧,挑了一张发了.........

2016-07-30 23:25

2016-07-31 09:28

2016-07-31 09:34

2016-07-31 09:53

去年11月由四川去海南过冬时,在70公里外经过小七孔景区,留下了映像,下次一定要去的。

2016-07-31 09:54

2016-07-31 11:10

2016-07-31 11:50

2016-07-31 12:48

看完漂亮的风景再去吃贵州酸汤鱼,那简直太舒服了。

2016-07-31 13:20

精彩行程,谢谢分享!!!

2016-07-31 13:57

2016-07-31 15:0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31 16:25

加油

2016-07-31 17:45

小七孔和黄果树是我最想去的旅游地点。

2016-07-31 17:50

第三场很赞……

2016-07-31 20:17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31 20:17:54 的回复:

回复甄小宇:😂😂😂

2016-07-31 20:45

引用 筷樂.o靠臫巳 发表于 2016-07-31 17:50:35 的回复:

小七孔和黄果树是我最想去的旅游地点。

回复筷樂.o靠臫巳:有机会去转转!

2016-07-31 20:45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7-31 17:45:34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

2016-07-31 20:46

引用 travelerqiang 发表于 2016-07-31 16:25:10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travelerqiang:谢谢😂

2016-07-31 20:46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31 15:04:17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7-31 20:4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31 13:57:47 的回复:

精彩行程,谢谢分享!!!

回复山水之间: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31 20:47

引用 fulibae.com 发表于 2016-07-31 13:20:53 的回复:

看完漂亮的风景再去吃贵州酸汤鱼,那简直太舒服了。

回复fulibae.com:是啊!不能更爽!

2016-07-31 20:4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31 12:48:35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7-31 20:47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7-31 11:50:29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7-31 20:48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31 11:03:19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7-31 20:48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7-31 10:15:50 的回复:

这个真美

回复WingsWTZ:贵州好美!

2016-07-31 20:48

引用 黄花鱼 发表于 2016-07-31 10:09:12 的回复:

回复黄花鱼:

2016-07-31 20:48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07-31 10:06:53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

2016-07-31 20:49

引用 山边人 发表于 2016-07-31 09:54:52 的回复:

回复山边人:不知道70公里以外经过是怎样的景色呢

2016-07-31 20:4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30 23:25:02 的回复:

现在的大学生真幸福啊....
黄果树瀑布不会就那一张吧,挑了一张发了.........

回复缘遇清秋:大学还是爽的,黄果树靠近瀑布就不能用相机了,就没拍很多呢

2016-07-31 20:5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30 23:53:30 的回复:

多彩贵州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啊!

2016-07-31 20:5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30 22:30:22 的回复:

小七孔的确很漂亮,照片拍的挺有创意呀

回复简单:沾了去的早的光

2016-07-31 20:51

这是从四川到海南岛的高速公路,经过四川的泸州、四川、贵州的赤水、遵义、贵阳,都匀,独山,再经广西的河池、南宁、北海而湛江、徐闻,渡海到海南岛。其中贵州独山以南有一条高速公路是直接到荔波的,我们沿着这条高速走了7公里,因为时间关系,又有老太太在车上,就在附近看了看,风景还是不一般,又折回原路继续往前了。
        如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游记:“海南行”,上面对这一段有描述。

2016-07-31 21:1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1 01:0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1 11:5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30日-08月07日
获得顶:42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33名蜂蜂收藏了它,1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