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帝王封禅祭天之地,齐鲁大地分割之线,古人小天下之处--------五岳至尊《泰山》

• 出发时间/2016-07-10

1   终于有空去了心中神往不已的五岳至尊----泰山!
2     因为喜欢爬山所以很早心中就有了一份计划,一定要在大学毕业工作之前爬遍我大中华的五大名山!因为家乡在西安所以很早就爬了华山,而且爬了三次!很是领略了一番华山的奇险峻秀! 这次暑假终于有空去干自己喜欢的事当然是拿起自己自己这一年多来辛辛苦苦攒下来得积蓄去完成自己梦想!
  3    选定了日子准备好行囊给家里人说后直接背起背包拿起相机一个人出发!  这次泰山之行真的是不虚此行!领略了泰山雄伟壮丽的风景,也体验了一把泰山挑夫的辛苦!而且最令我生命感到震撼的是遇到了一个从此让我变得更加坚强的“双臂登山者”!这个我会在下面说明出来!
    4     泰山华山的不同在于,华山就像一个年轻人,处处充满了奇险俊俏的风景,登山一路充满了忐忑,令人的心情不断起起落落,这不就像是一个年轻人的人生路途吗!!!  而泰山就像一个成熟稳重的中年人,外表异常雄伟内心胸怀宽广的让人感动,登山只有一条路,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充分的考验了一个人的意志!这不就像一个已经跨入而立之年的中年人吗!
       5     泰山这是一座适合一个人背着包慢慢攀登的山峰!

雄伟泰山

泰山石刻

古时历代帝王,诗词家!多次留下石刻!这是留给后人的无价瑰宝!!!

泰山云海

很多人都无缘见一次的泰山云海竟被我碰到!不枉我上山之前拜过泰山老奶奶!

成功攀上泰山玉皇顶

一个令人感动的“双臂登山者”,让我感受到他对命运不公的嘶吼!

到泰山十八盘最后一段路碰到了这位60多岁的大爷,当时感到很是震惊!一个成年人攀登一次泰山都要耗费很大的体力凭着顽强的毅力才可以成功登顶,而这位,没有双臂的60多岁的老大爷是怎么攀登上来的!而且是十八盘这么险的地方! 和大爷聊了一会得知,他是泰山本地人已经是第五次攀登泰山了!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到隔天下午整整一天多时间从红门入山口攀登到十八盘!一般人用双腿最多5个多小时的路程他用了20多小时!就这样没有双腿用两条胳膊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爬上来!   聊了一会给大爷分了我一部分的面包和水后继续向着南天门攀登!回途下山时已经不见老大爷人了,不知道他是否成功登顶,希望泰山老奶奶能够保佑他!  从老大爷身上我看到的不是一个失去双腿的颓废老人形象,相反是一种面对人生积极乐观坚强的态度!而反观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大小伙一天没事在朋友圈里无病呻吟,面对一点点困难就临阵退缩!真的是不如这位老大爷!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1 16: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1 18:56

引用 mouliu 发表于 2016-08-01 16:54: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mouliu:这个!不好意思!没有攻略!想玩就玩呗!一个人的旅行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