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八天蜜月旅行(ง •̀_•́)ง一个不需要滤镜的城市 SAN♥YA

密妮妮 LV.5
2016-07-30 18:28 355/7
  • 出发时间/2016-06-21

第一次写游记,改了重新写好几遍没有经验,各位大神理解小女子拍照技术有限,美好的风景或许没能拍出它的美

序言

两个人的旅行✈️,是情感的交融,去发现更好的彼此,收获一份内心的感动,是快乐的碰撞,去感受真实的大家,留住一丝青春的热忱。
有人说,人生的路上,最浪漫的事,是相濡以沫。相守、相伴都是幸福与甜蜜的。找一个爱的人,相守一生,看岁月轮回,青丝白发,一起到老。只要你好,便好!
且行且珍惜

❤️三亚-旅程开始了❤️

人物:我和老公
时间:2016-6-21
行程:八天
旅行方式:跟旅行团、三亚地接、多地成团。
旅行社:3870/人(两个人7740,纯团费)全包。
ps:出发地哈尔滨飞往三亚,往返都是海南航空公司(旅行社含)
这趟旅行加两人团费全算上是不到一万四。

出发 第一天

出发地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目的地 三亚凤凰机场

早早就到机场啦,已经换完了登机牌
估计是下雨的☔原因吧,飞机晚点了,还没有到哈尔滨,我们还在机场默默等待。

海南航空✈️真心不错噢比其他航空起飞降落给人带来的冲击感要少一些。
飞机上有航空专用的pad。
个人感觉咖啡☕️挺浓挺好喝的。
正餐是鸡肉拌面or胡萝卜牛肉饭,每个人都会有一份食品盒,里面有一块菠萝🍍,两个小面包,一袋黄辣椒酱(变态辣),一份小黄油。

到达凤凰机场✈️因为已经是晚上了飞机还晚点了地接很着急,所以没有照凤凰机场
只照了机场的大海龟先生

三亚总参四所海景酒店

站在酒店的阳台真的是可以好好看看三亚湾的夜景,美~!

下岗职工海鲜市场(从酒店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放下行李就去吃啦,真的很新鲜,比北方要便宜一大半的价格,真心赚到啦

三亚的第一天就结束了,因为第二天要跟团出游,回酒店就睡觉了

第二天

(行程)南山寺+天涯海角

终于实现了一早上起来就看到大海的愿望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寺应该算是中国海上最南端的景点了,其实我一开始并不了解南山寺,只知道有个大观音像
导游一再强调不要照进门处的孔雀屏风,说是遮风挡煞的,我就没有照很可惜啦。我还算是小迷信的人
再就是不要把人照的比观音像大,会扛不住,最好站在观音右面照相📷,因为佛祖庇佑

走到这里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圣洁的观音象了,虽然照片感觉很近,其实还是有一段路要走的。

这个家伙比我怕晒啊,防晒服,太阳眼镜,太阳伞,水,一样不可少

重点来了,当我走到这的时候,我觉得看到的景象让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很多时候有些景色是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换一种说法是没有词可以描绘出它的美。

我们即将穿过地下通道到圣洁的观音像脚下。
此刻的心情是美好的,就是天太热了,因为不了解三亚的天气☁️,即便做好了功课,还是失误了裙子👗太长闷死了,不透气啊,凉鞋👡还磨脚。不过我随身带了N多创口贴还是云南白药的

从地下通道上去再走过海上的桥,就真的要到了观音脚下了。
在这个桥上看海真是美不胜收啊
有些景色是照片和语言无法描述的,准确地说,是没有词可以描绘出它的美。
重要的事说三遍一定要带   自拍杆   自拍杆   自拍杆!!!!海美得超出想象,不照全景要后悔的!
我就没有带我当时那个心情啊,桑心啊桑心啊

圣洁的观音像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片📷的,而我个人也不想拍照,想是对观音像的尊重吧。

进入观音像内,由各国各地的人供奉的佛像。
我也虔诚的拜了佛,祈求家人👪健康无灾无难,祈求我自己婚姻美满
有种感慨,却又说不出什么。
乘坐电梯+楼梯终于到了观音脚下,我也抱了佛脚愿佛祖庇佑我和我的家人。
在佛脚下看👀景色众览全收。一个字,美!

接下来就是到了午饭时间我满心期待的吃南山素斋时间⌚️了。
然而我失望了,50元的素斋,无法言语啊。一切尽在不言中。

阿弥陀佛,南山寺结束了,不虚此行,很震撼,愿佛祖庇佑。

天涯海角

事先在网上查了一下关于天涯海角有这么一个传说:“天涯”和“海角”这两块大石头也是有来历的,传说一对热恋的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他们的爱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对,于是被迫逃到此地双双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样,后来男女恋爱常以“天涯海角永远相随”来表明自己的心迹。

一个寓意很好的地方,愿挎着老公的胳膊走到天涯海角

导游介绍说中间那颗水晶很贵的哦,说照相的最好找好角度手要触碰到那颗水晶。
但我到天涯海角景区已经很疲惫了,中午又没吃饱,对于一个从气温最冷的东北来的菇凉,对于来三亚第一天游玩难免有些适应不了三亚的高温啦

旁边有一个婚纱摄影专用的景台不允许随便拍照的,我又没有带自拍杆,男票拍照📷技术实在不敢恭维,我也放弃了拍照留念。
事实证明男票拍照技术不好👎是一件多那么可怕的事情

终于踩到沙滩上了🏖️,对于北方菇凉来说,看海,踩在沙滩上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
男票比我还要兴奋,我们已经进入“各玩各的时间了”,他更喜欢玩,而我喜欢拿着微单反照照片,即便手法不好,还是喜欢照。📷

给大家展现一下男票超级棒的照相技术,真的不知道他照的什么鬼啦

面朝大海让人心情很好,海浪🌊拍打在礁岩上,海风轻拂,放松,从未有过的放松

因为离天涯海角石还很远,下午很闷热,紫外线太足了,还没有带防晒,烤的皮肤火辣辣的疼。
只能选择做电瓶车了,两个人60元,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天涯海角景区,原谅不知道,其实天涯海角是两块石头,好吧,不看也是遗憾嘛

回去的电瓶车还是蛮坑的,不到景区,只开了,三四分钟就停了,我们只能自己往外走,正好沿路看看吧

对天涯海角本来很期待的,哎,除了石头,没有别的感觉,沙子也没有那么细致,即便不跟团也许还是要去的,一个念想么
天涯海角是一个不去很遗憾,去了没什么感觉的的地方,旅行嘛,都走一遍,自己不留遗憾

跟团的晚饭真心比较坑人,实在不好吃,后期发现其实三亚的菜本身就很难吃,还很贵。
这个时候我想家🏠的饭了,老公看我午饭和晚饭都没有吃怕我中暑,决定等团结束送我们回酒店之后去开小灶

三亚湾

回酒店后拽着老公去三亚湾玩,其实三亚湾就在马路对面,过了马路就是

头一次看到日落,很惊喜,无法言说的美。

面朝大海心❤️属四方,也就是这样吧

水果

这是在路边买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红心火龙果10元4个

菠萝10元4个

山竹7元一斤

芒果6元一斤

香蕉5元一斤

椰子10元一个

老公拉着我找了酒店🏨旁边的一个胡同里海南特色,河粉。
那个胡同人很多,他家河粉去吃的人很多,我们决定尝一下

河粉11元
过桥米线12元
价格也不贵,老公很爱吃,我还是不爱吃,又不敢和他说,我还是饿
我心里默默决定,明天还是要吃海鲜,我爱吃海鲜,三亚的海鲜比北方要好吃的多。我心心念念的海鲜

吃完饭找了一家买个椰子🍃尝尝,挺涩的,可能是我们挑的太青了呗
卖椰子的姐说椰汁弄到衣服上洗不掉,于是我告诉老公光膀子喝

第三天

蜈支洲岛+呀诺达+亚龙湾

每天早上酒店都会有自助早餐,又省了吃早饭的钱,要不三亚吃饭超级贵的
吃完早餐,坐在酒店的茶🍵园(酒店的茶园区还有茶道呢)等着旅行社来接,时间不算赶,所以睡的还是蛮好的。

到达蜈支洲岛售票处还要坐船去蜈支洲岛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晕船的人还是带口香糖比较好,刚开始我还算没事,十多分钟后就开始迷糊恶心了,希望赶紧下船

蜈支洲岛不愧是中国马尔代夫,海如天,绿如镜,浪花朵朵,洁白如银的沙滩,有种和大海同步呼吸的感觉。

因为旅行团在岛上的时间很短,所以只能选择电瓶车,后来也很庆幸坐了电瓶车,因为有些景区是只对电瓶车开放的,风景很美。只可惜我不知道选择了最便宜的电瓶车(80/人)这便宜的只是两个固定点停车,上车,中间经过的景点是不停车的。不过也算是大概看了一遍,不枉费此行了。

看这里,鲍鱼诶

妈祖庙是80元电瓶车的上下车站点,所以下了电瓶车就先看了妈祖庙。

神像庇佑的地方,祈福是自愿的事,可是到了这个妈祖庙,系祈福带,敲钟祈福,祈福焚香却成了必须要花钱祈福的。

个人觉的和抢钱有什么区分么?

我虽然没有信仰,但是也是尊敬神像的,但是这个妈祖庙因为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不去也罢。

接下来,是我展现电影情怀的地方了
就是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点了。

电影私人定制就是在这里取得景噢,我也留照纪念,可惜男票的技术实在太可怕了,只有这一张能看啦!

其实我更喜欢蜈支洲岛的大海,海和云看起来接应着,我觉得每张照片拍出来的海和云彩都不一样,即便连拍两张,看起来两张照片的感觉还是会不一样,很奇妙,就像它的景色一样让人觉得美的像一个谜一样

因为昨天导游强推我们没有接受,导游把我们在蜈支洲岛呆的时间缩短了!
我们和他商量,他却大喊大叫,就只能呆一上午还包括吃饭的时间。10:45分上岛12:00(包括吃饭时间)集合,这与大家合同里的时间偏差太多了,为此大家和当地旅行社反馈了这件事情大家也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嘛,强推本身就不对更不应该强推不成功往团队撒气嘛,于是团队里我们几个人离开导游自由活动(这个团一共才7个人啦)当地旅行社告知我们不用管导游,他们会处理让我们想玩到几点就玩到几点。我们玩到了一点多才去吃饭,但是时间还是很紧张,还总是下小雨也没有办法拍照,太匆忙了很遗憾。因为下午还有其他行程。

潜水项目根本没有时间玩,但是潜水项目小贵

我们是在蜈支洲岛风味餐厅吃的自助餐(蜈支洲岛风味自助餐108/人),是团队包含的午饭。
如果要是自己去的话,真的不要吃,虾都基本发黑色了,饭和花的钱不成正比例。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景区位于三亚市郊35公里处,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可以欣赏海南独特的热带雨林景观。
呀诺达景区导游很热情是个地道的黎族姑娘,介绍“呀诺达”,是形声词,说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1、2、3。但是景区赋予了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
到景区门口,站成一排的工作人员,会做出“2”的手势,齐呼“呀诺达”,意思是“欢迎、你好”。在景区内,工作人员相互之间,以及遇到游客,也会做出手势,亲切滴说“呀诺达”

进了呀诺达售票,还要继续坐一段旅游大巴车才可以到达游览的景区。
听导游介绍,这里仍旧是一个村子,还是有居民住的,还有黎族岁数大的老人在这里居住。

听导游介绍说以前央视七套《乡土》栏目走进呀诺达景区取景拍摄,通过镜头将向大家展示三亚美丽景色,让更多人了解。让大家知道热带雨林风光及原汁原味的黎苗风情民俗。由于呀诺达地处是海南黎苗少数民族聚集地,景区内极具代表性原生态的少数民族风情和热带雨林风光的旅游文化。

十发子弹,我中了六发,得了一个黎族人自己做的小礼物

我打枪中的小礼物,蛮可爱的很喜欢。

祈祷求福的地方,听说风铃都是黎族人自己做的

非常帅气的芭蕉,第一次见过

亚龙湾沙滩

亚龙湾,是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这里的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与开发最早的大东海三亚湾相比,沙质最为优越。
这里还有不收费的大众海水浴场,一般从海底世界进出,即使不入住酒店,也能享受亚龙湾的美景。

而且这里的游玩项目最为便宜
我和老公,和同旅行团小两口一起玩的海上摩托艇,80/人,20分钟噢!有教练跟着,两人一起超级便宜有木有

晚上回到酒店“老规矩”团饭伙食不好吃不饱,和团里那小两口出去塞饭

不得不说三亚的海鲜好便宜,其他的好贵啊!超级羊肉串但是串很大,羊肉超级煽的,估计是我人生中吃过最贵的了吧!
羊肉串¥8元/串
牛肉串¥8元/串
青岛啤酒¥4元/瓶
生蚝¥10元/4个
扇贝¥10元/3个
韭菜¥4元/串
大虾(这个真的超级大)¥10/只
辣椒¥4元/一个完整(反正超大超辣变态辣
河粉¥15元/盘(量很大)
金针磨¥10元/三串

第四天

这个奥特莱斯太坑人了好么,离三亚好远开车要三个小时,在一个十分不繁华的郊区。
简直不可理喻的地方,东西比商场还要贵,很破,牌子不全,基本上都是.......(此处省略的字各位大神应该懂得吧
劝各位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真心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亮点!还不如在海边呆一会呢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槟榔谷可以说是海南民族文化活化石,如果想了解当地民族文化,这是个不容错过的地方。
里面仍就有原住村民,虽然开发景区多少会影响原住民的生活状态吧,挺不错的一个旅游地。
在茅草和泥砖搭建的房子,还可以看到当地的阿婆,在织布或者坐在门前,有些老人家身上还有特别的纹身,古黎族女子以纹身为美,也视为部落识别的一种象征。
喜欢的朋友应该去感受一下黎族人的生活和海南的文化。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进入景区之后一定要用景区里的导游,这个导游人很好,一见到我们就和我们说他是上门女婿,他的妻子在这里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黎族人很热情,给人很亲切的感觉。
海南应该去感受一下,海南原始的文化,和黎族人的热情。
一路上景区内的黎族导游完全没有强推,喜欢买就买,不喜欢就不买,更没有因为我们不买,他就不开心,一路上他都热情的为我们讲解,大家很愉快

这个是阿婆住的房子,阿婆的家。。。真实的。

(大哭小蜂据说这个阿婆是唯一可以织出龙锦的了

阿婆已经是百岁老人了哦!很亲切,就是拍照的时候不可以开闪光灯的会伤害到老人的眼睛。
阿婆身体很健朗,还可以织黎锦呢!
阿婆要健康更长寿

这里是黎族人以前融化银子的地方

拉风箱咯

制作银饰,看起来非常的细致,当然价格也是小贵的,应该性价比很高吧

请我们免费喝凉茶很好喝的哦!

超级海鲜大餐

明天在团里认识的小两口就要比我们先走了,于是晚上我们要去吃海鲜大餐,海鲜大餐

吃完饭,到酒店的泳池去游泳,水很干净,每天早上都有专人来清理泳池~!

第五天开始自由行啦

那两个小伙伴下午的飞机要走了,我们一起去南国超市

海南的出租车很好的,很新

不知道为什么海南的楼房都是斜顶的,可能总是下雨的原因吧

南海超市经过广场,照了一张

同团的小伙伴

小伙伴把行李厢放到了我们屋,我们决定要一份KFC外卖最后一起吃一顿饭,哎有点舍不得他们啊!

下午老公在睡觉,我偷偷一个人都跑出去,嘿嘿北方女孩就是胆子大嘛!
还是建议各位小主不要自己出去,三亚真的很乱,会有人来打岔!
其实我自己也害怕了,回来的时候天都黑了~

明珠广场真的不去也罢,太简陋了

我不得不承认三亚其实没有那么繁华,只是海好看吧!

海天书店

晚上回来之后选择要了外卖,这家餐厅的饭是我在三亚吃过最好吃的饭了,要比那些饭店的饭好吃一百倍!真心超级赞!

吃完饭下楼必须买水果啦,路边的水果超级便宜,建议不要去什么水果批发市场什么的,那里比路边要贵一倍~

第六天自由行

三亚千古情

千古情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景区,里面有表演,有景区,是不得不去的地方。更是跑男的拍摄地。
千古情景区,中午开园,但是表演是在下午才演的。

介绍一下千古情吧
三亚千古情景区掩映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和鲜花丛中,有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南海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城、爱情谷、科技游乐馆、黎村、苗寨、清明上河图、戏水区、小吃广场、宋城六间房广场、鬼域惊魂等数十个主题区。
三亚千古情景区内一年四季活动不断,有黎苗新春大庙会、花痴节、泼水节、肚兜节、面具节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是三亚夜游的理想目的地。
开园时间:
平日:12:00-21:30
周六:10:00-21:30
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演出场次(演出时间为1个小时):
每天三场:14:00、17:00、20:00[9]

椰子冻

倒屋,哈哈,里面的东西都是倒着的,我是看不了,迷糊啦,男票玩的不亦乐乎。

飞机上有航空专用的pad。
个人感觉咖啡☕️挺浓挺好喝的。

百岁阿婆哦!!!!也有黎族纹身的阿婆!我还买了阿婆做的黎族耳环!

在三亚吃的最后一顿海鲜大餐

饭后,三亚湾消消食

第七天自由行

上午好好的看了一下白天的三亚湾,其实也是美的,我觉得不比大东海和亚龙湾差。

解放路步行街

三亚的公交车很好的,很新,售票员的态度也很棒

三亚好多摩托车的

这就是有名的解放路步行街,一条街上都是卖纪念品,和工艺品的~

回来隔着车窗户照了几张

回到酒店整理一下战利品

珍珠手链10元一条,我感觉挺好的做工也十分精致

明天要走最后去三亚湾溜溜看看海~

明天要走了,睡不着啊,站在阳台上照了几张外面的景~

凌晨四点退房了舍不得走啊~

给我们打包了早餐,很贴心呢

这个是地接旅行社的接送车,挺不错的,司机基本都是东北老乡,

这个必须吐槽一下,三亚的机场服务态度实在是让人接受不了,一个个都很不耐烦的样子,真的好不满意的

真的好累,也晒黑了,但是玩的很开心!

合肥是经停点,照了几张合肥新桥机场的照片,挺现代的

蜜月旅程结束,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到家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1 01: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1 18: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1 18:56

引用 maoigou 发表于 2016-08-01 18:56:34 的回复:

回复maoigou:谢谢,第一次写,😜

2016-08-04 19:00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8-01 18:12:0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田园猫咪坊:三亚是一辈子不娶一趟总觉得遗憾的地方😊

2016-08-04 19:01

引用 哥白天不是个... 发表于 2016-08-01 01:03:3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哥白天不是个...:谢谢,我第一次写怕写的不是很清楚,就每个环节都具体说明了一下

2016-08-04 19:02

给大家推荐一个三亚旅游群 : 五44九五12五三,里面很多小伙伴在等着你哦!什么事情都可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