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逃就逃的课,说走就走的旅行@YUNNAN 云南

vulawak (广州) LV.4
2016-07-30 18:28 1527/9
  • 出发时间/2016-03-09

把时间“浪费”在喜欢的事情上

2016年3月7日-----2016年3月18日
VULAWA&BUTTER 俩疯子 开启#说逃就逃的课,说走就走的旅程#

行程:DAY1:昆明
           DAY2:大理古城
           DAY3:苍山 洱海
           DAY4:喜洲古镇 双廊
           DAY5:双廊 丽江古城
           DAY6:拉市海 束河古镇 雪山艺术小镇
           DAY7-----DAY9:泸沽湖
           DAY10-----DAY11:火车
价钱:一人3100人民币:交通上1300、住宿上1300,吃上500。下面标的价钱都是两个人的。

天气:三月份的云南温差很大,早上和晚上10度左右,正午25度。
穿衣:几件单衣一件外套走云南
          正午完全可以只穿一件薄长袖,早上晚上加一件外套。记得带围巾,很有用。
          因为要开小电驴,建议大家带口罩、手套、墨镜。

是推荐给大家的。是不建议的。是需要注意的。

DAY 1(2016/03/07)

:#昆明昆明机场-----昆明火车站-----翠湖公园-----滇池------昆明火车站

5:30AM出发到白云机场
7点25,广州白云机场 -----10点05,昆明 (RMB498x2)
纪念芭特第一次搭飞机,还拍了5张拍立得

下机就坐机场大巴(RMB13x2)到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RMB15)(把行李扔下玩得比较洒脱),历时大概1h。

午饭时间
来到云南当然要吃过桥米线(接下来几天吃米线的机会多得是,最后都吃怕了),在大众点评上找到这家#建新园#,蛮多人排队的。是我们旅游这么些天吃过最好吃的米线了,可能比较适合广东人口味,就是点餐拿餐有点混乱。
我们点了传统米线、凉米线、木瓜水。推荐传统过桥米线,把薄切的生牛肉片放入热汤里浸一下就熟了,开吃(RMB32)

翠湖公园
简直是退休老人消磨时间的公园,人多不漂亮,建议直接去滇池。(翠湖和滇池的鸟食都是10蚊一包)

滇池
比起翠湖,滇池真是杠杠得,看图说话

来一波体操运动员的PHOTO

晚饭时间
护国路#老岳母#,老板人超nice,食物偏越南风味。
我们点了鬼鸡、香茅烤鱼、酸笋洋芋、野菜汤(RMB126)

晚饭之后,买点水果就去昆明火车站等前往大理的火车
3月7日,23点15,昆明火车站  ------ 3月8日,6点,大理 (RMB64x2)

DAY 2(2016/03/08)

#大理#:火车站-----古城-----环海西路-----古城

早上6点多到的大理火车站。直接坐上拉客车去的大理古城(RMB30),两疯子不怕死,如果感觉不安全,可以坐巴士。

大理古城,
住宿:#美瞳与超人西瓜客栈#(RMB78)性价比高,推荐哦,不过要走一段小巷子,晚上不大安全。本来12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8点就到了,老板直接让我们住,棒棒的。洗个热水澡,补眠 Zzzz

午饭时间
#友常临#(RMB25)洱海门走进古城里没两步就到了,吃得有点随便,味道还是可以的。
本来打算吃#友常临#对面的#苏面#,rp高,遇上人家打烊,他家周二不开。

租了辆小电驴(RMB50)。没有路线,开着乱跑,跑到时间差不多就导航回古城。一路上,把东南西北城门绕了一遍,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开一直开,一路上风景很漂亮,随时停车随处拍照。
这里不论几点开始租车,晚上7点统一还车。所以早点租比较划算,而且到处都有充电的地方,利用午饭时间充一充,精打细算。

这是我们的小电驴,和我的专属司机BUTTER。我偶尔也开一小段

真正的风景在路上

7点回来还了小电车
晚饭时间:#酸萝卜乌江鱼#(RMB124)。照片拍得有点丑哈,但是真心好吃,推荐。这家乌江鱼在大众点评上是搜不到的,有兴趣可以问我哈。

晚饭后逛了逛夜晚的古城。被#飘字号#驻唱的声音吸引到,就在这坐下了,还认识了广州的朋友。这清吧越到深夜越狂野-----又是古诗朗诵,又是即兴作唱的,驻唱和老板都唱都汗流浃背,一点都不夸张。都是疯子,哈哈。
来来来,干了这一杯

因为新交的广州朋友说要去#深夜食堂#,我们就一起去了。很有意思,一个店面两家店铺,晚上10点前是炸鱼薯条,10点之后就是深夜食堂啦。黄色的灯光很温馨,店里的老板客人都莫名的亲和,像老早就认识了。
我们点了,卤肉饭、海鲜意面、酒酿丸子、鸡蛋羹(RMB36)。推荐卤肉饭

DAY 3(2016/03/09)

#大理#:洱海-----苍山-----洱海

我们在洱海订的是#大理莫舍阅海别院#(RMB480),推荐。住得最好就是今晚了。莫舍有师傅免费过来大理古城接我们过去。后来的苍山往返都是坐他们的车(要收费)
建议大家在洱海住好一点,还有#邻海沐月#、#海云栖#可以选择
莫舍的VIEW是这样的,面朝洱海,公共区域很棒。

在阅海别院坐了一会儿,就坐师傅的车出发去苍山(RMB40)。因为我们去这天风很大,大索道不开,只能去半山。去完之后还作了一首诗
                 苍山
       汪坚强&薛坚强
苍山不沧桑,费用三百三。
被人打一餐,没事别上山。‘
“欣赏”完我的诗就知道我不推荐大家去苍山

午饭就在苍山脚下吃了米线,无数次强调清淡点!再清淡点!最后还是咸的还是辣的。可能云南人不知道什么是“清淡”
对苍山毫不留恋,坐上师傅的车回莫舍(RMB30)
在洱海,在莫舍,就适合赖在长椅上,面朝洱海,吹着风,听听歌,拍拍照,装装逼。

晚饭时间:
这里比较偏,附近没什么吃得,就在莫舍点餐:黄焖鸡、醋溜土豆(RMB89)

洗完澡,和狗狗玩会,看星星看月亮

DAY 4(2016/03/10)

#大理#:洱海-----喜洲古镇-----双廊

七点的日出SUN RISE(日出日落都比广州晚)
洱海是看日出的,双廊是看日落的

早餐时间:
看完日出再吃米线早餐(早餐是别院提供的)

带着不舍离开莫舍坐小面包车(这个面包车是在双廊#居然生活馆#打电话过来问的)(RMB160-----160元包括:①来洱海莫舍接我们,先到喜洲,扔下我们玩一玩,②再回来喜洲接我们去双廊),如果直接去双廊会更便宜。
推荐大家去海舌公园。喜洲和海舌距离很近,很多朋友会选择在喜洲住,很舒服。

又租小电驴啦(RMB50),
正门要收费,旁边有一条小道是不用收费的。

开启觅食模式。喜洲古镇里面有很多小吃:喜洲粑粑、米凉虾、烤洱块、牛奶冰棍、糖水。

海舌公园,之所以叫海舌公园,是因为:看图

海舌里的人和景。

本来打算吃个晚饭再回去的,结果司机早到了,就在喜洲古镇某小学门口的小摊打包了一堆小吃:捞土豆、饵块、小笼包、类似煎豆腐的东西(RMB15),超便宜有没有,推荐

带着吃的坐小面包车去双廊
入住-#居然生活馆#星空房(RMB264)

8点的日落

休息安顿一下,和居然其他客人坐三轮车跑去双廊古镇,宵夜又是米线

星空房,天气原因+玻璃原因,夜空中最亮的星居然是电视机顶盒了
皮肤开始有点红有点痛。大家开小电驴记得戴个口罩,用围巾把自己的脸包起来。

DAY 5(2016/03/11)

在#居然生活馆#吃过营养早餐之后,闲着没事又租个小电驴开跑(RMB20,因为我们只租3h,讲了价)
因为脸有点痛,全副装备再出发。认真看一下,我们穿得的是拖鞋,free style!

一路往#下关镇#走,这是我们在云南里唯一一天的阴天,阴天的大理也很美,好酥服,

这照片,一定要配上<we are not fall in love>,wu li sa la ha ji ma la you

午饭时间
下关镇一家黄焖鸡下脚,这是一个梗:我们赶时间又想吃黄焖鸡,老板说他家鸡还没杀,接着说热水没烧开,最后吃的是家常豆腐、回锅肉、汤(RMB56)

为了赶小面包车去丽江,一路开到60km/h(小电驴的极限)。
双廊14:30 ------ 丽江17:30
入住#一路千里青旅#(RMB20/人/天),这价钱有这环境,还行。

逛逛丽江古城。
我们俩都不喜欢这里,商业气息太重,人多吵杂,小吃很坑不好吃。

晚饭时间:
三文鱼刺身、鲷鱼火锅(RMB108)

来到丽江的第一天,像想家一样想大理

DAY 6(2016/03/12)

匆匆忙忙在客栈旁边吃了个米线!米线!米线!(RMB10)

本来我们在丽江逗留2天是为了去#蓝月谷#的,但是因为只去蓝月谷不去玉龙雪山性价比不高,再加上蓝月谷不是最漂亮的时候(蓝月谷最漂亮应该是7、8月),最后就没有去成。真正的旅途总要留些遗憾的!为了找点事情做,就报了个拉市海一日游(RMB100x2),宝宝们居然跟团,这团也太坑了,一个文艺的“茶马古道”,只不过就是骑个臭臭的马走了段崎岖的山路,还有vip才能自己滑的皮划艇,滑到我们发烂炸。午饭还是别说了!

14点结束所谓的一日游。跑去束河古镇。
去过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古镇,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最喜欢的是大理古城,最不喜欢的是丽江古城。大家自行选择吧……

接着又跑去雪山艺术小镇,碰上大改造,只开了几家店,又是一个遗憾!

晚饭时间:
#阿妈腊排骨#(RMB56),青旅老板介绍的,送我们过去,还帮我们点好菜,环境比较接地气。

晚上坐在青旅露天阳台,大伙围在一起唱着哼着聊着,这就是青旅的魅力。
#故事#一个湖南怀化小伙子,带着吉它坐上火车来丽江找工作,下面的照片就是他。现在已经是清吧驻唱了,时不时还在路边卖唱。
          一个贵阳的90后,暂时打算一直住在一路千里,听说现在去了大理

DAY 7(2016/03/13)

我们在淘宝上订的丽江-----泸沽湖往返车票(往返RMB160x2)
6点出发,颠簸了足足8小时,抵达泸沽湖---这里就是西游记里猪八戒喝了井里的水就怀孕的女儿国。听说能见度12m。

入住里格#随梦园#(RMB115),性价比不高,较偏僻,从里格石碑走进去蛮远,隔音效果差。原先我们订到草海去了,已经属于四川。所以建议大家订里格、大落水的客栈,交通比较方便。要去草海,可以骑电驴环湖。

午餐时间:炒饭、米线!米线!(RMB30),只能说在泸沽湖没什么好吃的。

开启暴走 拍照模式

晚饭时间:#次尔烧烤#(RMB120),说是烧烤,其实说炸更合适,重口味。
晚上风很大,走回偏僻的#随梦园#有点危险,不过星星很多很多。

DAY 8(2016/03/14)

这里的日出更晚,7点20才开始。
一来到泸沽湖别着急着坐船,留到看日出的时候坐吧。

吃了很多顿重口味和米线之后,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白粥,(RMB5)

泸沽湖,全程100km,一定要租个力比较足的摩托(RMB70),我们9点出发,下午4点多就环湖完了。可慢慢来……

午饭时间:
泸沽湖一个最繁荣的镇上吃的 炒饭、红烧牛肉面(RMB35)

我们从云南来到四川

泸沽湖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地方,走婚桥是一条有故事的桥。
三月的云南,三月的草海,枯黄的。七月,草海是绿色的。

DAY 9(2016/03/15)

睡到自然醒,
午饭又是米线!老板说我们吃得不开心,只收了10块
因为没有去香格里拉,所以决定在泸沽湖多待一天。
让#初见客栈#的司机过来里格接我们(往返RMB100),其实这100和住宿的120是没必要花费的。建议大家在泸沽湖就玩两天呗。
入住小落水#初见客栈#(RMB120),

晚饭时间:环湖公路边的饭馆:酸菜土豆汤、炒青笋(RMB52)

早睡早起

DAY 10+11(2016/03/16+17)

早早起来,从小落水客栈坐车到里格,等回丽江的车。

又颠簸6个小时回丽江
首先去的是#一路千里#,拿忘记拿上的帽子,吃了西瓜,聊了天,芭特打了斗地主。喝了白粥,打车去丽江火车站(RMB25)

趁年轻,坐火车

3月16日,21点10丽江 ----- 3月17日,7点昆明(RMB89x2,硬座)

3月17日,8点40昆明 -----3月18日,11点30广州(RMB192x2,硬座)

结束了11天(包括在火车上的2天)#说逃就逃的课,说走就走的旅程#
有你真好!能在读钱的大学里遇见至高无上的你,有一个愿意陪我一起逃课的butter,能和不嫌苦累的你一起坐硬座火车感受人生百态,能和疯狂的你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 vulawa
                     --- 3月去的云南,8月完成的游记,记@犯懒癌的自己
                     --- 背景音乐是点睛之笔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1 11:5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1 13:25

么么哒

2016-08-01 20:57

引用 汪芭特⚡️ 发表于 2016-08-01 20:57:38 的回复:

么么哒

回复汪芭特⚡️:才么么哒不够

2016-08-01 21:05

2016-09-24 13:01

2016-09-24 20:36

三月份去穿的还是棉衣?

2016-10-03 15:07

2016-10-13 21:42

引用 青娡 发表于 2016-10-03 15:07:36 的回复:

三月份去穿的还是棉衣?

回复青娡:昼夜温差比较大,中午可以穿单衣,早上和晚上就得披上外套。我穿得有点多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