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韵,忆江南

carmen (广州) LV.9
2016-07-30 18:33 228/3
  • 出发时间/2016-07-15

2016年盛夏的一个周末,雨后的杭州,若隐若现的远山近溪,茂密竹林,山高坞深,柔柔的向人内心传达一种平静的诗韵。
        到了杭州,总感觉自己好像变得更加诗意,更有文化。单是看看古往今来众多名家大师留下的诗句、墨宝,就很自然地投入到享受幽深恬静的山林意境。远离都市繁嚣,放慢脚步,杭州的确是个理想的养生之地。

龙坞探茶

头天,是到达杭城最好的天气,头顶烈日暴晒,探路龙坞茶村。体会了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感觉,一整下午眼中只有三种颜色:绿、蓝、白。

忙碌的采茶阿姨,虽然已过清明前后最好的茶叶季节,但茶树依然每周长出新的嫩芽,直至冬季才停止。

茶园后面,是进山的竹林小道,让人联想到《卧虎藏龙》里漫天竹叶的场景,可惜去的时候不是清晨。

爬完山回来,烈日渐成夕阳,我们再次登上茶山,俯瞰脚下一层一层排列整齐的茶树,还有世代守护茶林的农村新房子。

临走前,忍不住多看几眼这一抹醉人的绿和蓝……

龙井问茶

次日早晨,雨水不期而至,在午后湿润的空气中,我们穿过乾隆古道,踏进龙井茶村,探访了村里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在她家里品尝她自制的明前龙井茶。据说炒茶的时候为了掌握锅底温度,只能用手掌来翻滚茶叶,几十年的炒茶手艺练就了她一双铁砂掌。

老奶奶家里的露台,种满了各种艳丽颜色的盆栽,只记得紫色的果子是辣椒。

叶嫩茶香,连我这种平时只喝康师傅绿茶的人,都不知不觉地连泡了七道,却依然不改齿根回甘。

集天地之灵气,品人间好茶。

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又称九溪十八涧,上自龙井起蜿蜒曲折7公里入钱塘江。这里的溪流、茶园、迷雾、青川,但见迷离的雾气似纱如缎地笼罩着山上翠绿的茶树,但听潺潺的溪流涧水流淌在垂兰吊藤的山脚岭根,如梦似幻,又一世外桃源的味道。

途经杨梅岭下……

徜徉美景中,忘却尘世间烦恼。

叶子上还留有雨珠的印记。

落花有泪,
    江南细雨谁回眸。

溪水中升腾的缕缕细烟,九溪烟树之名由此而来。

山中的村屋和茶社。

登上又一山头,雨后薄雾环绕山顶,山体若隐若现,走入霏霏令人更想入非非。

天色渐晚,山色远近也逐渐模糊。

满陇桂雨

选择的飞鸟集民宿,位于满觉陇一号,山高坞深,深居简出,静心修养之地也。

旁边还有一条通往山上另一民宿的琉璃之路,但其实我不太喜欢,太花俏跟山林的素色不和谐。

山上另一家挺有日式风格的民宿。

再见杭州

一间客栈、一片茶林、一张藤椅、一阵微风、两杯清茶,此醉伊人伴,相忘茶林间。
        再见,杭州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1 13:4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1 18:56

引用 ximoon 发表于 2016-08-01 18:56:35 的回复:

回复ximoon:杭州是个成熟发达的城市,轻松休闲游无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