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东岸】迷失台北,放空宜兰,极限花莲—台湾自由行游记攻略分享

悠然恬静 (南京) LV.7
2016-07-30 18:34 2206/19
  • 出发时间/2016-07-13

在去年普吉岛之旅给我们留下美好印象后,一直盼着再一次背包启程。这次我们选择纵游台湾东岸线,穿梭台北-宜兰-花莲三地。
       我们热爱自由行,喜欢浏览每一篇游记,参考每一份评价,挑选满意的旅店;喜欢咨询每一家包车服务,搜罗每一处必到景点,制定属于自己的旅游行程;喜欢查询每一份资料,了解每一点每一滴那个地方我还不知的东西,储备我的大脑,让我知道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导游;喜欢迎面途中每一次小插曲,积极地解决每一个突发问题,使我的旅行平凡,但不平淡。
       这就是自由行,我的旅途,由始至终,是我自己一步一步走来的,不需要旁人的拖拽。这种自由的,充满未知的,更具挑战的旅行,使我激动与神往。
       于是,瞬息间,一年的时光匆匆流去,而这一年,是充实忙碌的高一。在高一结束,更具有挑战的高二来临之际,该不该给自己一场旅行呢?我心底最渴望的那个声音告诉我——我要!随心而走,不会让你失望,你的生活,何苦始终让外界的绳索束缚?想闯荡,那便说走就走(莫名变成麻麻的语气了?
       当然,说走就走对于一个令人满意的旅行是不可能滴,而坚持自由行的我们需要准备、做功课的东西也就更多。麻烦一定是比跟团麻烦许多,但嘴上这么说,心里从未如此觉得,因为知道这也是我们旅游的一个过程,肯定能给自己一定的锻炼和知识的充实。
       至于为什么选择去台湾呢,这个也没做过多的考虑。比起出国,台湾更贴近我们一些,至少语言相通,花销也不会太大,而且总该比出国的手续方便些吧,然而后来发现——大错特错!(稍后细谈)
       下面先来个游记预览吧

PREVIEW 预览

猫空缆车,将青山翠竹环绕的台北一览无余。

感受米其林餐厅带给顾客味觉和身心的美好体验。

自由广场,雄伟的美景使你目光,灼灼发亮。

中正纪念堂,一小时的纹丝不动,止不住的汗如雨下,这,才是硬汉!

品味美食,品味不一样的品质。

在一起,走得更远。

面朝大海,放空心灵。

青山碧水,明眸,静心。

玩过QQ牧场,可你去过牧场吗?

置身“云山水”,仿佛成为爱丽丝,梦游仙境......

槟榔与椰树,交织一片热带风情。

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夕阳西下,湖波粼粼。

感受一次世界,尽在你眼下。

INFORMATION 信息

办理入台手续

抱着台湾属我国,手续会简约的想法,我们百度了一下。结果发现,比去泰国麻烦多了!Tell me why一般情况下,办理入台手续的全部时间为两至三周,决定去台湾旅游者最好在出发前一到两个月办理手续。
       入台需要“两证一签”,即《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和G签注。办理入台证需要台湾通行证资料,所以得先办台湾通行证。
1. 办理《台湾通行证》&G签注
(1)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①户籍在以上47个开放城市的居民(北京上海厦门天津杭州广州南京重庆成都深圳济南西安福州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 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大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无锡烟台温州漳州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②户籍在以上47个开放城市的居民,其合法配偶及16周岁以下的子女也可申请
③在以上47个开放城市工作,有暂住证+近期内连续缴纳社保满一年的证明
④在以上47个开放城市读书,有出发前一个月内开具出的在读证明或者有效期内的学生证

(2)办理方式:
       满足以上条件人士必须本人亲自到申请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通行证

(3)材料:
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需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A4上)
②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户主页、本人页 ,均需复印件)
③两寸近期白底彩照两张

(4)费用:
通行证30元 (有效期为5年), G签注20元/次 (有效期为半年)

(5)时效:
7-15个工作日

(6)注意事项(户口不在开放城市但满足办理条件者,应按照以下程序办理通行证):
①登陆所在城市公安局网站,比如北京的为 http://www.bjgaj.gov.cn/jjcrj/index.jsp
②点选左侧的 “ 预申请受理—选择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往来台湾通行证—首次申请—填写详细信息后提交并获取查询密码
③48小时后再次登录,用查询密码和身份证号查询结果;通过后,选择办理通行证的机关单位和时间;将在线生成的受理号码打印出来,到预约的地点去办理即可
④初审结果30日内有效,通过初审后要及时进行预约,及时去办理
⑤ 如果首次没有申请通过,核实信息后可再次提交申请,再次申请不通过的,只能打印《出入境证件网上预申请复核申请表》带着身份证到出入境管理总队申请现场复核

2、办理《入台证》
       入台证可在淘宝上找某家旅行社办,它会有详细资料(资料准备比台湾通行证更繁杂更麻烦,也有不同套餐,价越高越省事,我们选的最麻烦的套餐),任何问题都可问客服。我们找的是中青旅,客服解答很快很详细,办理速度也很快,五天就办下来了~
来个淘宝链接:

虽然入台手续稍为繁杂,但总得付出些什么才能换来美好旅程吧,祝愿想去台湾的小伙伴们都能够顺利办理!有任何疑问都可在评论中问哦

订机票

机票在各网站上比对了一下,最终选择了便宜、靠谱的去哪儿网。像机票、酒店一类建议大家不要太贪便宜,用不熟悉的网站订,以免不靠谱。往返机票比单程便宜很多,转机比直飞便宜,果断订下7月13日-7月20日三张,在香港转机。往返一人含税不含保险1754元,总抱侥幸心理,觉得保险用处不大,也很幸运啦,航班基本都顺利。

订住宿

住宿在booking上预定了,booking上大多住宿需绑定信用卡,住宿方可能会在入住前冻结信用卡一部分金额,都是正常哒,只有入住时才会真的收取费用。经过又一次订住宿的经验,我总结几个要求:
1、记得通过地图看住宿的位置,不要离市中心太远。
2、价格适中。
3、房间带免费wifi。
4、评价人数及好评较多的(booking上评价人数超一百个的)。
       台湾住宿价格普遍偏高,标间三四百一晚算正常。

订台铁

推荐一个订台铁的百度经验链接:
       讲解得挺清晰详细的~
       推荐一个查询台铁车次的链接(台铁官网查询车次需翻墙):
       订票成功后的信息单一定要截图保存哦!

App推荐

这些是为台湾行“刷刷刷”下的App
       “台湾路线图”强烈安利,有台湾捷运、台铁、高铁的路线,非常方便。
       “Google Maps”也超级超级好用!大陆直接用不了,台湾香港都是可以直接用的。它可以身临其境地看街景,标记地点,还有当前所在位置与方向,想去哪顺着地图上的路走就好,完全不可能迷路,比百度地图靠谱太多。
       有关食物的App下过“爱评生活通”“open rice”,但感觉选餐厅还是随走随看,看中哪家选哪家更好。

行李

电子设备:手机,耳机,iPad,充电器,充电宝,电子书
证件:身份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文件袋,文件(猫空缆车预定单,入台证,酒店确认单)
随身:钱包,银行卡,自拍杆,雨伞,防晒霜/喷雾,芦荟胶,青草膏,衣架,餐具,纸笔,干湿纸巾,卫生巾,水杯,背包,扇子
其它:毛毯,塑料袋,保鲜袋,鞋套,大夹子,鞋子,止汗露,香水,剪刀,抽纸,卷纸,双眼皮贴
洗漱:洗面奶,面膜,牙刷,牙膏,沐浴球,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梳子,镜子,毛巾
药品:止泻药,晕车晕船药,创可贴,纽崔莱
衣物:一般换洗衣物,墨镜,防晒衣,外套,长裤,安全裤,睡裙,合脚运动鞋,辫子,帽子,泳衣,泳帽,泳镜,鼻夹
食物:方便面,零食
供大家参考~

花销

长长一单子的花销,记录点点滴滴。(截不到一张图里)
       大家可参考想知道的价格,以上人民币价格为新台币价格除以4.8得到。

行程

这是出发前制定的行程,当然旅行途中变化频频,供大家参考。

WiFi

台湾大部分旅馆房间都有免费WiFi,一般餐厅等地也有。
       我们在淘宝上租了移动随身WiFi,需至少提前一天在淘宝上定,8元一天,在台北或机场现场定基本要30元一天。并且这种比网卡好用,直接携带随身WiFi包,手机、ipad都能上网,要联系人可以用微信,就是约六七小时机子要充电,记得在泰国买网卡悲催地根本连不上。
       来个淘宝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537292357&ns=1&abbucket=19 这家店好在无需押金,全靠信用啦。
       讲道理WiFi真的太重要,我们甚至没有买电话卡,但有网干事情都会很方便,这次的旅程这么顺利WiFi是个大功臣~

桃园机场T1航厦这家取还随身WiFi的地方长这样~可以选择机场或市区取还WiFi。

交通

我们这次在台湾出行的主要方式是捷运(即地铁)和台铁。
       在台湾台北高雄这两个城市捷运四通八达,是非常方便的出行方式。台北的捷运可以用现金买票,也可以使用“悠游卡”。悠游卡可以在机场、各捷运站或7-11等地花NT100买到,之后再自行充值(捷运站都可以充值的),钱用不完可以退(退钱地点不清楚),并且要一人持一卡。用这个卡捷运、7-11、猫空缆车、公车等等都可以刷,但只有台北及其周边地区可使用,需了解清楚哦。由于还要花钱购买我们就没买这个卡,如果有曾去过台湾的朋友有这卡借一下是最好啦。
       台湾环岛都有一条铁路线,西部是高铁,而我们玩的东部只有相对较慢的台铁,东部出行搭乘台铁最方便。小站之间乘区间车(相当于地铁),大站之间乘台铁(相当于动车)。
       大城市里也都有巴士、计程车、租用电动车(租用机动车需要台湾驾照),台北还有租用自行车。

天气

台湾经常会有台风,遇到台风就很悲催了,有危险,并且你可能只能足不出户。大家要关注天气预报哦。还经常会下雨,雨伞随身不可少,不下雨时可遮阳。
       我们很幸运,去的几天台风“尼伯特”刚走,结果就是每天艳阳高照,也没怎么遇着下雨,开森。

换新台币

我们没有提前在国内换新台币,而是带了一张恒丰银行的卡,这个银行的卡在什么地方取钱都免手续费,事先在卡里打入人民币,到台湾找到有银联标识的ATM取出台币。还带了张mastercard,有些地方可以刷卡,最好是mastercard或VISA卡,应该比银联可用范围广些吧。

DAILY TRIP 每日行程

DAY 1 【南京-台北】赶飞机 捷运 西门町

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前一天晚上还担心起不了床,结果是四点半兴奋的心情就叫醒了我。
       坐机场大巴到禄口机场,托运行李(小插曲~充电宝被检查出来是不可以托运的,需放在随身行李中,大家都知道嘛?),领到登机牌,就挎上麻麻笑着去往安检。
       国泰航空的飞机餐据说是全球十大最好吃飞机餐之一,会有哈根达斯供应,并且飞机上有餐厅,所以餐食会是温热的。我们有点小期待

国泰航空的早餐(或是上午餐?),热乎乎的餐包抹上butter棒极啦

国泰航空飞机座椅后背上安有小电视,里面有许多较新的电影,几趟航程看了《滚蛋吧!肿瘤君》《分歧者3》《美人鱼》《三打白骨精》《港囧》等等,爽。

到桃园机场等巴士的时候遇到一对天津的刚结婚的小夫妻——小亮哥哥&莹莹姐姐,他们的行程和我们差不多,就说好一起在台北玩了。当你身边是各色人种,讲着你听不懂的语言时,再听到中文,感觉是很亲切的。在台湾尚且有几刻这样觉得,漂泊在外的异乡学子应该更深有感触。
       机场巴士坐到台北车站,这里是集捷运、巴士、台铁、高铁于一处的重要交通枢纽,很方便转坐捷运,只需一站就可以到西门町。

一下捷运站,立刻夫子庙即视感,超级热闹。情绪也随动感的音乐,夺目的灯光嗨起,左顾右盼,迫不及待地四处窜动。

不过当务之急是找到第一站旅店——高丝旅馆(小提示~“酒店”一词在台湾可有不一样的含义,不能称“酒店”哦)。这家旅馆就在西门町内,地理位置超好,属于快捷经济酒店类型吧,不过有早餐提供。这种小旅馆虽称不了豪华,但服务周到,环境整洁,住得舒心,性价比超高。

整顿一番,便出去觅食。
       西门町汇集各国美食,有KFC、麦当劳等洋快餐,有牛排、披萨等西餐厅,还有许多日料韩料店,也有阿宗面线一类的知名“老字号”中餐店。我们看中一家名为“小牛匠”的西餐店。

香!

八成熟的牛排较老,配的鱼松面包

海鲜焗面,咖喱味浓郁,但偏咸

海鲜烧物,不够鲜,海鲜也不多

台湾小盒哈根达斯7-11等超商都有卖,还有南京没有的口味,比南京便宜10元左右。我不管我不管,比南京便宜就行,打算天天一盒

看到新的柯南大电影海报,这惊悚的眼神,酷炫的画风,难得出现的黑暗组织,宝宝内心超级惊喜、亢奋、激动;看到29号才上映,宝宝内心彻底崩溃为什么南京不上映!

DAY 2 【台北】租WiFi 台北故宫 猫空缆车

~~~~~~~~~~~~台北动物园 台北101 鼎泰丰

这是充实的一天~
       充实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吃完早餐,我们先坐捷运去取了移动随身WiFi。(没提前在淘宝上定,来不及机场取了,加急多收20元

接着前往下一站:台北故宫。先坐捷运至士林站,再坐公车304路至故宫,故宫内买票。
       台北故宫挺大的,但我们预定了下午两点多的猫空缆车,只有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游览,只能是走马观花。若是时间充裕,推荐租个讲解器,能多了解很多。想看的镇馆之宝“翡翠白菜”也已移居别馆,无奈只看了几个厅便匆匆离去。

下一站猫空缆车~
       因为时间紧,捷运要转站台,就和小亮哥哥他们共五人搭了一辆计程车,多出的一人收NT100。(一般规定计程车载四人)
       我们提前在官网预订了水晶车厢,预订单要打印带着哦。以为是纯水晶透明的,然而只是脚底变为玻璃,一点小失望。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刺激吧,不过对于我们这种过山车都不带怕的,脚底的玻璃只是便于赏景啦。
       透过玻璃的滤镜,漫山茂密的树木显得更为青翠,翠得幽静,翠得深邃。享受这种徜徉自然、呼吸自然的感觉,嗅到的,都是干净。

到了山顶,有茶园等可游览,路边是一排小吃。因为动物园大约五点半要关园,我们就在山顶买了几串花枝丸、羊肉串便回程了。

仍是坐缆车,在停靠的一站(缆车途中停靠四站):动物园南站下车,买票入园。

呃,这是团团还是圆圆?
       不过两只神同步,都在呼呼大睡,拍到张侧颜也着实不易镇园之宝架子挺大

咱俩谁比较萌?

打架咯~打架咯~

好不怕生的小鸟

本来以为小时候才喜欢动物园,可现在,看到动物还是会激动地尖叫,还是会拿着手机欢脱地跑去拍照,还是会被可爱的动物逗笑。
       童年虽逝,童心未失。

接着又坐捷运前往101,之前计程车的司机告诉我们,这天下雨,云层很厚,在101上看不到夜景,加之票价很贵,我们就放弃了上101的打算,在楼下拍拍照足矣。

不过,去那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吃米其林餐厅——鼎泰丰(你是不是呵呵了,谁叫我们是吃货呢)。
       (位于101一楼)

人均80元左右,对于米其林餐厅不算很贵。

鼎泰丰的吉祥物,可爱~

味道可口,但没有惊艳之处。

绍兴醉鸡,口感爽滑香嫩,有弹性。

高丽菜,清脆可口。
       在台湾的几天难得吃到的蔬菜

招牌~皮儿软薄,汁儿满溢,馅儿香嫩。
       但对于我这样喜欢皮厚一点有嚼劲的不是我的菜。

菜馅很香。

皮很有嚼劲,里面的虾肉Q弹鲜嫩,赞一个~

看到皮薄的像一张纸了吧,却毫无破损地包裹豆沙,可见皮的韧性。豆沙不甜腻,绵密香糯~

爱虾~

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肉不嫩

大颗虾仁儿Q弹,鲜香~

说实话小笼包一类的小吃很难做到惊艳吧,但五分钟就上前倒茶的体贴服务,四五个人严格分工包出一样东西的匠人精神,是这家餐厅不可否认的独到之处。

Day 3 【台北-宜兰】中正纪念堂 马辣火锅 大里驿

吃完早餐,元气满满地出发坐捷运~目的地:中正纪念堂。
       出了捷运站,走上一段路,视野顿时开阔。自由广场上的四个方向分别坐落着自由广场牌楼、中正纪念堂、戏剧院、音乐厅,中央伫立一根直挺云霄的青天白日旗杆。广场上布局整洁明朗,建筑雄奇壮丽,万里晴空、四方绿草给以衬托,瞬时将人的心胸打开。

在蒋中正雕像前有两名几乎形似雕像的士兵,因为他们站立时实在是纹丝不动,这一站是整整一个小时。走近他们,看到脸上都是湿的——全是汗。他们是真的帅,一种从骨子里透出的铮铮的帅!
       整点时刻,这里会有士兵换岗仪式,场面十分威严正式,来此的人大多都为感受换岗仪式的气氛。
       还有纪念馆吧,但我们没有进馆参观,因为——我们预定了马辣顶级火锅料理。换岗仪式感受了一下正经,之后立马恢复吃货的屌丝啦。

三点蟹肉质似泥,十分软嫩。
       虾够大只,吃得爽。

有海参及各种记不得名字的高级食材,有新鲜切片、上等品质的进口肉食,也有年糕、油条等亲民食材,保证顶级新鲜,海鲜不蘸任何酱料也毫无腥味,只留原鲜,绝不像南京那些不敢下口的不卫生海鲜。

这次真的把哈根达斯吃爽了,省了回南京好几顿

服务员把满满一餐车各式美食推过来,我还以为那不是给我的,感觉自己不会吃到这样高级的食材。
       马辣火锅为自助餐,人均约120人民币,性价比很高。只是自己还是肚量太小,点多了最后吃不完,只能羞羞地走了。所以自助餐还是不要太吼啦,浪费可耻。

美餐一顿,出发宜兰捷运前往台北车站搭台铁~
       之前提到,台湾东部是一条铁路线贯穿各个县,出行搭乘台铁最方便。下面几天我们就在这条线上的几个城市穿梭。所以,其实我们即将入住的地方并不是宜兰,而是大里。(民宿位置订的有点偏)

一下从熙熙攘攘的台北火车站到了略显破旧的头城火车站。其实台湾东部很多火车站和公交站差不多,设施简陋。然后我们便坐区间车前往大里(大里是小站)。

这是大里火车时刻表。

到达第二站住宿地——大里驿,是一家青年旅社&民宿,在台湾遍地都是民宿,虽然我们住惯旅馆,还是想体验一下这里的特色。于是我们一晚民宿,一晚青旅。民宿就是居民屋改造的啦,会有家的感觉。青年旅社类似宿舍,高低床,一间住6人左右,共用浴室。(宝宝心里其实是挺拒绝的)

民宿挺明亮宽敞的。

山景房,满眼绿意挺不错。

民宿主人的食物是共享的哦。

有锅具可以自己烧菜。

竟然还有我家用的益之源净水器,可以安心喝上好水啦。

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幸好提前买好7-11的饭真的超爱吃7-11,天天吃也不会吃腻。

DAY 4 【大里-外澳-罗东】看海 罗东夜市

旅游早上睡到十点的真是没sei了
       吃了麦片和烤面包,就收拾行李转移到“宿舍”啦,有点小不安。

一进门,房间很亮堂。放了三张床,每张配备小台灯和插座,还有储物柜。这里的家具大多是宜家的,用起来也很亲切舒服,被子、枕头都软绵绵的。最重要的是,有一扇大窗户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耶
       这样的房间至少叫人讨厌不起来。

山景房转海景房。
       这些破破烂烂的建筑就是大里火车站,就在大里驿门口,挺方便。

为了防晒,牛仔衣都披上了
       今天不会有正脸,因为脸已经晒得和喝醉酒一样地红了。

台铁从大里前往外澳。
       外澳是出了名的飞行伞基地,飞行伞需要提前三周预约,不幸没有预约上,于是打算下午去排队碰碰运气。这里的飞行伞每人只需1200台币,较之花莲的2500台币便宜很多,不过飞行高度和时间都相应缩短。
       以为幸运会一直伴随我们,可当基地的人告诉我们今天没办法再玩飞行伞时,我的心真的突然拔凉了——多么遗憾哪,这次错过就不会再有机会坐上我向往已久的飞行伞了。
       当然,三天之后,才发现,坚持你想做的事,机会总会从夹缝中诞生。

好吧,至少现在,我是失落的。
       但转头望向身后一片海天相接的景色,突然发现还不曾欣赏这美景呢。至少得留下几张美照。

看着他们,是满满地羡慕。

最爱蓝天,最爱白云,最爱这片让我舒心的净空。

告别这里的大海之后,我们继续乘台铁向南,前往罗东逛夜市。
       罗东夜市算是这附近城镇的夜市中比较繁华的了吧,虽然车程需要约一个小时。

抵达罗东,出了车站就看见一家名为“九汤屋”的日本拉面馆,就在那先垫垫肚子啦。
       点了豚骨面,味道鲜美,肉嫩,面条弹性适中。

唉?说好的没有正脸呢

租了两辆电驴子大电动车能载一人,NT100/h,小车不能载人,NT50/h,价格稍贵,不过也爽一把嘛。
       骑上电驴子粗发夜市咯~话说我可是电动车老手了

看我这享受的吃相有没有垂涎三尺?

人真的太多,走路都挤在一起。
       吃的也真的太多,五花八门,你要问我什么好吃,找那个排队长的不会错。(台湾找美食基本就是这个原则)比较著名的有三星葱饼、龙凤腿。
       到了台湾,才知道自己胃有多小,吃几串东西就饱了。强力奉劝大家每样小吃只买一串尝一尝,可以品尝到更多的美味。千万别高估了你的胃

台湾屈臣氏经常有买一送一或第二件五折等活动,买了一盒“天天美丽Beauty Buffet”面膜,32片,划到一片仅3元左右。还有两盒“森田”黑珍珠面膜,14片,一片6元左右。前一款精华偏少,但也够啦,关键价廉,适合学生党。第二款面膜材质丝滑很舒服,精华较多。这两款面膜都免洗,吸收得都挺快哒,可以天天使用。对于被晒伤的我们是及时雨啊!

DAY 5 【大里-头城-花莲】老街 每日食堂

大里要先乘区间车到头城头城再乘台铁到花莲
       于是在一个睡意浓浓的下午,告别了清新朴素的大里,前往头城
       既然到了头城,那儿的老街得逛一逛。

老街能逛的也没什么,主要是老宅老景,我们只是简单地到此一游啦,又要赶火车去
       总之,头城真的只是个小城镇,给人的感觉是——破旧,所以旅游是不需要来这的啦。

伴着一路美景,抵达花莲

这两天体验了民宿,但还是有些不习惯,就把在花莲定好的民宿换成了四星级的“成旅晶赞饭店”。

饭店外观就比较小,标准间空间也不大,较为狭窄,但各设施用具齐全,环境整洁舒适。

休整一下,便出门觅食。
       这天还没有做美食攻略,走了一段路就进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日料餐厅。

煎鲑鱼,外酥里嫩,柠檬更提鲜!

松板肉蘸盐巴食用,肉质嫩的感觉有点像生鱼片~

以上都是肉~都很美味。

麻婆豆腐,没什么“麻婆”的味儿。

之前因客满等了一会位子,临走就送了我们甜品焦糖布丁,甜意满满~

DAY 6 【花莲】庆修院 鲤鱼潭 林田山 猪脚 瑞穗牧场

~~~~~~北回归线 凤梨 糖厂 云山水 周家包子

吃个美味的早餐,开始今天愉快的行程~

花莲的旅游方式基本就是包车,否则出行相当不便。包车可以在淘宝多比较几家,淘宝价格应该比当地价格便宜。
       说实话,包车游应该是玩的最充实的了。

这是我们可爱的面包车

先经过吉安庆修院,因为收费我们决定不入内。
       这是以前日本人住的,保留日式风格,很有特色,参观也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我们前往第一站——鲤鱼潭。

先来划个船

欣赏这青山葱茏,秀波微漾,任小船随水波微微伏起伏落,惬意美好。

树下的一支秋千,也是我的乐趣所在。

目,被此番美景所染,心,会不自觉地沉静。仿佛耳边就能听到窸窸窣窣的鸟鸣。

继续行车向南前往林田山

本来有很多展馆可以参观,但因为今天是星期一,都闭馆了。((似乎台湾很多景点都周一休息)
       骄阳似火,水又喝完了,终于在山脚一处找到一家咖啡馆,真是沙漠中的绿洲哇~

水果拼盘,芭乐没吃过,吃不惯。猕猴桃和苹果好吃。

和我们拼车的两个姐姐把林田山景区绕了一圈,并没有什么看点,果然没有我们呆在咖啡馆乘凉机智,哈哈

接下来就要去吃午饭啦,这里有一个特色美食——林田山猪脚。超爱吃猪脚的我们真是蠢蠢欲动。

猪脚超级软嫩,肉香四溢,只是我们点的是套餐,猪脚分量太少。

被肉霸占的餐桌上,蔬菜便成了珍馐。

腊肠和洋葱一起放入嘴中,咬一口”咔嚓“一声,腊肠的香味配上洋葱的清新,好吃!

据说那是鱼翅?

鸡蛋饼很香,老板娘笑着告诉我们,鸡蛋里的萝卜都是自己酿的,绝对好吃,那自信的笑容是因为她的骄傲。
       这里的菜就和这里的人一样,实在。

稍稍吃饱,留着点肚子,去往瑞穗牧场吃牛奶冰淇淋。

鲜奶冰淇淋略甜,有奶味,但似乎被甜味覆盖了。
       牛奶很香醇。

似乎只有一只鸵鸟在溜达它可爱吃馒头渣了,可以在之前的冰淇淋店里买个馒头来喂。不用怕手被戳,它的嘴是钝的,不过伸出手的那一刻确实需要十足的勇气!

还可以喂牛,不过要憋住气,不然......会被牛棚的味道熏死

下一站——北回归线~

小知识~树干粗的是椰子树,细的是槟榔树,一定很多人以为那是椰子树

似乎爸爸去哪儿到这采过凤梨哦~

这是一片种凤梨的地方,很便宜,50台币就可以买到一整只凤梨,而且超级好吃,没有菠萝的涩味,只有充足的水分和巨甜的味道,像是放了蜜似的。可惜带不回家

拍了几张清新的照片,前往光复糖厂。

也卖冰淇淋,不容错过

跷跷板上的两个宝宝玩得真开森~

其实就是一个废弃的糖厂,没什么可逛的,却被改造成了旅游景点,商家真有头脑

台湾垃圾桶会分很多类,大家尽量分类扔垃圾哦,做个文明的宝宝

这里真的美得不想说话,湖水的那种蓝我从没见过,仿佛用魔法染成似的。好吧,这个地方都像是施了魔法一样地梦幻。

司机大伯说这里面有熊.......吓我们一跳。其实是民宿啦,不过建在这样美好的景色中想必价格也是“极好”的

夕阳下更是美!

晚饭时间,司机大伯把我们送到一家花莲很有名的蚵仔煎店,竟然没人排队,原来店没开——我们一阵失望,心想公正包子不会不开。结果——也没开!真是万恶的星期一
       好在司机大伯说挨着公正包子旁边的那家包子店比公正包子还好吃,当地人都更爱吃那个,我想也是,花莲有名气的店都靠吹捧,吹捧出人气了不一定还像以前一样好吃,就在旁边的包子店吃了,那几家队的人也不少。

招牌包子顾着吃忘拍了南京汤包不同,皮厚馅多,是我喜欢的那种

米粉有股奇怪的药味,且太细,不推荐。饺子和小笼包都很好吃

DAY 7 【花莲-台北】飞行伞 诚品 安利 宜家 小巨蛋

今天的车更可爱

此图找亮点~

“起飞线”,听见心跳声了吗?

“你咋不上天呢”——我,真的上天了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这绝对是这次台湾之行体验的最有价值的活动——极限运动:飞行伞。
       之前在外澳与此错过,但想体验飞行伞的心从那时深深扎根。虽然这里比外澳贵上一倍,但那种没感受过的刺激我真的不想放过。所以在昨天毅然决然决定将今天本来定好的行程改为飞行伞。在淘宝上看了几家店,选中了熊哥的这家,NT2450一人,拍照片、视频多加NT300,整体挺顺利的。

到了林田山飞行基地,坐吉普车上山。光是上山那超陡的路就已经让我如坐针毡。
       终于到达山顶,600米的山顶,望向山下的一片大世界,豁然开朗。
       教练来为我穿戴护具,一边亲切地问我姓什么,多大了,鼓励我,并且告诉我一些飞行事项,我那时更多的还是兴奋吧。
       准备就绪,我们站在靠近山崖边的地方。我第二个飞,第一个是一位姐姐。我心想,让我第一个飞也没问题。然而,那位姐姐一晃眼竟落在山坡上——她失败了!
       这时教练已拉我上前准备要飞了,我紧张地问他:“她没飞起来!她怎么会失败啊?”语气里充满着不安。
       “没事,她就是没有跑起来。记住我和你说的,要跑多少步?”
       “15步。”
       “答对了!你最棒。”教练用浮夸的,但令我踏实一些的语气夸我。
       大概就过了一分钟吧,真的要飞了。我还没晃过神来,“开始了吗?”我大声地问。这一刻我是最紧张的,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劲跑起来。
       “1,2,3!”教练叫了口号。
       我想不了别的,用尽力气向前迈腿。不畏缩,敢向前冲,你的力量是足够大的。幸运地,跑了几步,就成功起飞了。
       那一刻,心安、新奇、激动,无数心情涌聚在我心头。我就像一只轻盈的小鸟,腾然升空,风和云托起了我。哪怕我渺小,但广袤的世界都在我的眼底。正如教练所说,人的一生一定要亲自体验一次在天上飞翔——是啊,这是体验了,永远不会忘的经历,有一种彻底的释放感。
       落地的一刻——啊,我又成了个脚踏实地的人。

结束了难忘的飞行伞体验,买个85度的蛋糕,搭上回台北的列车。

到了台北车站,又是熟悉的密集的人流,一种忙碌的大都市的感觉倾袭而来。
       我们先找到这里的诚品书店,比较小。店里有书,笔袋,本子,布包等等,价格偏贵。书店橘黄色的格调给人暖暖的、舒适的感觉。
       我随意翻看,文字都是台湾的格式,竖列,繁体,也就没有买的打算。不过帮弟弟买了他想要的中华民国全图,据说在大陆是违禁品。

又到了繁华的西门町,旅馆定的是高丝旅馆的“姐妹版”——爱客发商旅,但没有高丝宽敞,所以经济旅馆类型的,高丝是个好选择。
       这是旅行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当然要好好把握。作为安利经销商的妈妈想去安利体验馆看一看,于是在谷歌上一搜,那附近还有小巨蛋和宜家,乘上捷运,说走就走~(想必大家已发现,台北捷运真真是太方便)

台北街景~

这是台北最好的饭店——文化东方饭店,土豪可以考虑

这里的安利体验馆环境很好~

下面就去宜家吃饭啦

这里真是肉食者的天堂~有点小贵,但分量超大,我们三人都吃不下。鸡肉很嫩,猪蹄有些难嚼,但都是我的爱
       可惜甜筒卖完了

小巨蛋毫无特色啊,路过都没认出来。

在宜家没吃到甜筒,谁知路过一家GODIVA,甜筒NT200,比南京便宜了近10元人民币,果断买一只~
       不愧是做巧克力的,冰淇淋香醇浓郁而不腻,赞

西门红楼就在西门町,里面可以参观,我就拍照打个卡吧

DAY 8 【台北-南京】赶飞机 翠华餐厅

桃园机场还WIFI。

香港国际机场非常非常大,去有些登机口还要做机场内的免费列车,找登机口可能就得半天,大家要留足够多时间哦。
       机场里有许多餐厅,我们选择了知名的港式翠华餐厅。

海南鸡饭,选用鸡腿肉,不仅鲜嫩,还有弹性~

招牌的鱼蛋,Q弹鲜美,略微清淡,尤其是吃完了丸子只剩下清汤米粉。
       菠萝包单吃毫无特色,加上配的黄油,立马增添几倍的香味!
       奶茶是我从未喝过的浓郁口感,红茶与奶味香浓~

这是翠华旁边的大家乐餐厅的烧鹅,与烤鸭区别不大,只是很肥,不是很嫩,奶茶也很淡,只有红茶味,果然不能和翠华比。

等飞机再买个星巴克巧克力蛋糕,最爱如此浓郁的巧克力!

旅行的最后一次美食享受了千盼万盼终于盼来了哈根达斯,开心

伴着暮晖,回家了。

回忆 感受 再见

台湾的人很友好—街边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热心地回答你的问题,他们甚至看到你东张西望,就主动来问问你要去什么地方;
       台湾的人很真诚—卖衣服的小店店主,做小本生意的人,却不是夸大其辞,缠着要你买衣服,而是明白告诉你看错了的价格,用善意的微笑化解你的尴尬;
       台湾的人很礼貌—在这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谢谢”。服务员收过你递来的盘子,微笑着对你说谢谢;缆车站台的阿姨关上玻璃门,微笑着对你说谢谢;检票的大叔递给你检过的票,也微笑着对你说谢谢。常常双方吐出的“谢谢”会碰撞在一起。有人说这只是他们的一种习惯,但我觉得,从他们上扬的嘴角,甜甜的声音足以感受到他们的真意。

远离政治纷嚣,触碰台湾真情。
       台湾,再见,再见。

引用 悠然恬静 的图片:

看着就饿啦~~

2016-08-01 17: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1 17:36:0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8-01 18:5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1 19:03

好详细啊,我来好好看看,2位小美女真能干

2016-08-01 19:30

好棒,好详细的游记,赞👍🏻

2016-08-01 21:38

引用 木辛妍 发表于 2016-08-01 19:30:37 的回复:

好详细啊,我来好好看看,2位小美女真能干

回复木辛妍:谢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滴

2016-08-01 22:56

超级详细,文笔加美图,棒棒哒!

2016-08-01 22:58

引用 小美 发表于 2016-08-01 21:38:54 的回复:

好棒,好详细的游记,赞👍🏻

回复小美:谢谢~

2016-08-01 22:58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6-08-01 19:03:58 的回复:

回复sunyan:其实每张都修饰过主要没有相机

2016-08-01 23:04

好细致的一篇旅游手记~太棒了。以后可以参考啦^O^。旅游的路上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美景,美照,美食~叫醒每一个细胞哈

2016-08-01 23:34

引用 小小云 发表于 2016-08-01 22:58:33 的回复:

超级详细,文笔加美图,棒棒哒!

回复小小云:谢谢

2016-08-01 23:40

引用 昊昊 发表于 2016-08-01 23:34:45 的回复:

回复昊昊:是的呢,大胆踏出家门,一定会收获惊喜

2016-08-01 23:4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2 17:25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08-02 17:25:12 的回复:

回复shang:嗯嗯,照片最能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了,不过让美好留在回忆中也不错~

2016-08-02 17:30

能干的菇凉,用心去记录,太棒了!演绎成旅行家的过程

2016-08-10 08:17

r

2016-08-30 02:35

宜兰飞行伞怎么订

2016-09-02 22:20

引用 early_gua 发表于 2016-09-02 22:20:47 的回复:

回复early_gua:发邮件给t95911@yahoo.com.tw告知预约时间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