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感受狮城的这抹“蓝”与“绿”——2016年6月新加坡(未完)

LOKKEILAM (广州) LV.8
2016-07-30 19:00 185/1

写在前面

因为一场演出,决定端午节奔赴新加坡~
一开始没决定自己一个人走,结果小伙伴们要不没时间,要不都早已准备出游其他地方,SO,自己一个人就一个人吧~
-----
然而,世事总是多变的。就在出发前的一个多星期前,在韩国留学的朋友辞去兼职,跟我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一人行便成了两人行~

关于签证

决定出发后首先第一件事肯定是办签证啦~
我是每次办签证时都会上网查查要去的这个国家签证是否好办,需要什么资料。其实坡国在职人员需要的资料还是挺简单的,但问题就是不上网搜索还好,一上网搜一下,心马上就凉了半截!!网上满满当当的都写着各种拒签,特别是写着单身女性拒签率如何如何高,多少单身女性结伴出行都被拒签,更别说单身女性独自申请了……
心里焦躁啊~~~于是马上再各种搜索,看看如何提高出签率,在淘宝上又问了几家旅行社出签的几率……
本来打算在佰程办理,结果人家直接拒收,理由是单身女性独自前往拒签率实在是太大,瞬间万念俱灰,心里默念一百遍:我真的只是去个旅游而已啊!
后来找到了中国国旅,整理好所需要的资料,他们通过审核后送签,结果当天就出签了,因为是广州的还给签了两年多次~哈哈哈
其实后来想了一下,新加坡的签证并不像网上说的那么难签,重点是找个靠谱的旅行社,交齐资料,很容易就能出签的~
我是按在职人员身份提交资料的,当时准备的资料:
1.护照原件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大一寸光面白底照片2张(一张贴V14申请表上,一张给旅行社扫描)
4.V14申请表(黑色笔填写,单面打印,贴一张照片)
5.该旅行社需要的个人信息表
6.户口本全本信息页复印件
7.在职证明(原件,职位、入职时间、月收入必须显示、加盖公章,我另外还明确注明了出游时间是几号到几号,自费旅游等字眼)
8.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章,法人必须提供,普通职员不需要,但是单位也给我弄了,不拿白不拿啊~)

上面就是旅行社需要我递交的资料,另外根据自己的情况,我又补充了两份资料:
1.因为户口本几年没更新,上面的学历还是写的高中,听说坡国对低学历的单身女性盯得比较紧,所以我又交了一份大学的毕业证书复印件。
2.佰X上又看到说坡国对单身独自前往且坡国内没有亲戚朋友的女性盯得比较紧,我在坡国有朋友,而且是PR,在坡国期间住在朋友家,V14申请表上写的新加坡住址也是朋友家地址,所以再另外附上了朋友的新加坡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月11号下午6点寄的顺丰,12号早上国旅收到资料并且审核,13号送签,然后过了个周末,16号下午就通知我说出签了并且已经发货把护照寄回来了,17号一早收到了快递。后来上新加坡移民及的网站看了一下,其实13号送签当天就已经出签的,效率好高啊~

SO,其实总的来说坡国签证还是很好签的,我工作不够一年,工资是市的平均收入水平,单身女性,独自申请,也轻松的一个工作日出签,签出了两年多次~

--------------------------------------------------------

因为韩国朋友这次的旅行是说走就走,时间紧迫,感觉跟着正常旅行签证的行程走的话准备各种资料时间并不充裕。加上网上查了一下,在韩国新加坡的签证好像是除了递交正常的申请资料外还需要找新加坡PR作担保。
太麻烦了,于是我直接找了个新加坡朋友在新加坡移民局网站上反签。

关于反签:
新加坡PR那边准备的资料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们这边准备的资料就很简单了:
1.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2.护照首页照片(旧版护照:就是护照号是G开头的,需要加上尾页含亲笔签名的照片)
3.大一寸白底照片电子版
就完事了,然后新加坡PR直接在移民局网站上申请,附加填写你的基本资料,一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虽然反签真的很省事,不过和我正常途径申请旅游签签出来的结果还是有区别的:
我正常旅游签证程序签出来的是多次往返,有效期是2年,签证机构是新加坡广州领事馆。
朋友的反签签出来的是单次往返,有效期是90天,签证机构是新加坡移民局。

虽然反签签出来是单次往返,有效期也短,但是用于应急,像我朋友这次的说走就走,已经足够了。

关于机票

对于还没签证的人来说,例如我 = = 新加坡的机票就等于鸡肋……哎
想当初决定去新加坡的因素除了看演出以外还有就是机票好便宜~广州新加坡来回1002,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想想,上次香港韩国廉价航空也要来回1700+,这次的1002简直就是捡了个大便宜了好么!!
但是还没签证呢,万一拒签,廉价机票不能退,那不就亏了……
左思右想,然后一狠心,算吧,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于是手指亲吻了一下付款界面:订票了……
订票后马上咨询办签证的旅行社:我已经订票了,附上来回机票的行程单,签证会比较好签吧?结果得到的答复是:亲,我们建议在出签前不要订机票哦~
于是马上就又怂了……趁着还没出票成功,又把票给退了 = =
一直熬啊熬,终于熬到签证出来了。
再查一下机票,廉价航空的价位已经由非常可观的1002RMB来回飙升到了2300+,汗……这哪还是廉价航空啊 = =
再看一下大名鼎鼎拥有五星级服务的新加坡航空,往返3070~
相差700RMB却是廉价航空与五星级服务的区别,想了一下,廉价航空都要两千多,也不差省那700块买个五星级航空体验了。
于是立马下单,新航往返,包保险,3070RMB。
所以,机票这事,真的是要提前买啊提前买啊提前买啊买啊……

有了这个教训,在下单买了新航往返机票的十多分钟后,我又果段的订了十一期间首尔的往返机票 = = 虽然才是5月,虽然还有5个月,但是我坚信这机票绝对一直升的,况且是十一期间呢~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