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日本

2016-07-30 19:07 664/7
  • 出发时间/2016-07-21

2016.7.21带着激动和担忧的心情迈入浦东机场
       激动大家都能理解,毕竟是出远门。
       担忧的心情是因为自由行,不知道靠着英语能不能在日本行走自如!
       由于同行的人休假时间问题,我们订的飞机是日本当地时间7.22凌晨12点半左右到日本,所以我们在大阪关西机场下来之后只能打车去大阪当地酒店入住一晚。7.22早晨起床退房直奔名古屋

第一天:岐阜

坐新干线到达名古屋站再坐东山线到荣站,入住名古屋国际大酒店。前台服务员很客气,客气有余也可以用英语和她们交流。整理好行李之后,再坐东山线回到名古屋站,坐JR东海线到岐阜站,接着在岐阜车站坐公交N80去岐阜公园。初入日本,首先感觉到的是环境整洁,街上没有垃圾桶,所以没有行人游吃游喝。这也是台北在20年前为什么要施行垃圾大整治时要仿效日本,确实有效!其次感觉日本国民素质较高,坐公共交通都是先下后上,在车厢不会大声喧哗。日本公车是先上车后买票,但每当你投币时,公车司机都会说:“谢谢!”一天要对那么多人说,真的很不容易。最后,在岐阜城上眺望整个岐阜名古屋,感到舒心不少,山上凉快没有太阳。如果不想爬山只想饱览这个山景,可以直接坐缆车上下,单程680日币,往返1000左右日币。

晚上,坐名城线到矢场站,去吃了网红矢场猪排饭,晚上走回酒店(荣和矢场距离很精),顺便看看名古屋的夜景。

第二天:名古屋、京都

早晨沿着大津通散步,大津通是名古屋铁搭的所在地。早晨的名古屋市区了脱下了晚间的繁华,褪去了人潮的涌动,变得宁静许多,很适合散步。街道上可以看到许多非常大的鸟在和人们和睦共处。同时作为教师,对学校特别关注,所以散步到社区里面去看看学校。在日本,棒球是他们学校文化的一部分,所以学校的操场都有棒球,在一些社区中也会有棒球场。同时,在散步的过程中,发现在日本拐弯的车只要看到行人,就会停下来等待行人过完马路才开动,哪怕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都是这样。而且在他们那里汽车仿佛没有喇叭这个配置,听不到他们按喇叭。所以,我觉得上海最近实施的交通大整治是非常有必要的,能使交通更井然有序。

下午坐名城线去神宫西站,游玩热田神宫,这个类似于中国的道教。神宫所在地是人们祈福寄托信仰的地方,不光是像中国游客去的比较多,日本当地人也会去祈福。进门的时候先双手合掌,跟神灵心与心交流说我来了,出门的时候也要双手合掌,跟神灵心与心交流说我走了。到了祈福的宫殿,宫殿里面是不能进去的,在门口进行祈福,祈福好之后,往功德箱里面放一点钱。
      之后去白鸟公园游玩,白鸟公园300日币门票,里面环境不错。小桥、流水、绿树、花卉、锦鲤、鸟语等,是放松心情和大自然接触的地方。

晚上,搭乘新干线去京都。在京都站坐计程车去上野,入住民宿。民宿价格要比酒店便宜,而且能体验当地风土人情,这个很不错,就是在找的时候要花费一些时间,因为在日本见不到门牌号。晚上在民宿周围逛了一下。

第三天:京都

早晨,六点半起床,出去散步。

从民宿走到到五条大街坐80路公车,准备去岚山风景区。80路公车是通票,票价大人230日元,小孩120日元。
        不一会就到岚山风景区,经过渡月桥到岚山公园,沿着自由行道路(景区会有指引图)观看岚山一路和周围的景色。途中经过观景台和天龙寺,观景台可以看到河流,天龙寺门票500日元,寺庙里面观看寺院面貌。一路走来时间过得很快,已经是下午1、2点钟了。在下山过程中,就近吃了点小吃。

接着,坐JR山阴线到京都站换奈良线到稻荷站,准备去稻荷神社,这是日本集群众之力众筹建造的,很大。出了稻荷站就是神社所在地,很多游客都会去看,颜色鲜艳,据说晚上场面很壮观。这次由于时间的原因没有坐那里的观光火车,据说也是值得一坐,一路可以欣赏嵯峨区的风景。

第四天:京都、大阪

早晨坐3路公车到四条河原町,在附近古镇游走,这里古镇的商业环境类似中国乌镇,没有被过度开发,所以还原了历史面貌,游客是沉浸在欣赏建筑和环境中,而不是把目光集中在商品上。在附近有商业街,类似小商品市场,可以逛一下,买点京都特色的小吃品尝。

下午去游玩了本能寺和二条城。京都就是寺庙和古建筑多,可谓琳琅满目,基本走一段就会有古色古香的建筑出现在面前。进寺庙拜佛之前一定要用它们那里的水洗净自己。舀一勺水,先冲左手,再冲右手,再用手接水用来漱口,最后将勺子直立冲洗勺柄。然后再去拜佛,先敲响屋檐下的钟,然后起到许愿,最后在功德箱里投入5日元就圆满了。

晚上,坐新干线去新大阪,然后再坐地铁去梅田,品尝网红拉面——一兰拉面。

第五天:大阪环球影城

坐地铁御堂筋线去梅田(在JR公司叫大阪站)再坐樱岛环状线去环球城站。环球影城里面4D电影很不错,相当逼真惊险,过山车同样刺激。有一些动漫周边店不错,可以去逛逛购买点东西。

第六天:大阪

早上坐御堂筋线去心斋桥逛逛吃吃,那里有比较热闹的道顿堀。如果是从大阪关西机场回国的话,建议把大阪作为购物的地方,除了像京都这种古城的特产没有之外大阪基本什么都有。

晚上在淀屋桥附近的小馆子里品尝刺身,刺身口感不错。

第七天:回国

TIPS:
1、在日本交通和吃饭比较贵。一般地铁起步120日币,公交210日币左右;吃饭一段拉面900日币左右,一顿日料人均3000~4000日币左右。
2、出行可以选择使用交通卡Suica或者Icoca等,可以在地铁站买到,这样出行就很方便,不需要每一站都买票。
3、如果发现带的日币不够,可以去三菱东京联合银行或者三井住友银行,用银联卡取现,当然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相当便捷。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1 01:0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1 10: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1 11:58

2016-08-01 14:51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8-01 01:03:3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bjchangbo:好的

2016-10-07 23:10

引用 chenying 发表于 2016-08-01 10:25:15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chenying:我估计写得不太好,你有啥就问哈

2016-10-07 23:11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08-01 11:58:0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