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国的9天8夜毕业旅行-首尔-全州-釜山

2016-07-30 20:12 682/4
  • 出发时间/2016-06-21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虽然一直说着毕业答辩完要去哪里玩,但真的提上日程还得从6月初匆忙去办签证说起,好在幸运地迅速出签了,让我们6月中下旬出发成为了可能
       至于决定去哪几个城市,订机票酒店,换韩元……都是答辩当晚开始,以及出发前的几天内迅速解决的。而每个城市具体去哪里,我们没有详细的计划,这场看起来迷迷糊糊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PART 1 准备工作

虽然是说走就走,虽然没有详细的日程表,但是必要的准备还是需要的,比如要带什么东西,怎么去,住哪里等等。
       那就按照行李篇、交通篇、酒店篇的顺序依次来讲一下吧~

01 行李篇

通俗地讲,就是要带哪些东西,此时需要列一张清单,分类清晰,列好明细。

1. 基本物品
      最重要的基本物品包括证件(护照及签证、身份证)、钱(包括韩元和人民币的现金、储蓄卡、信用卡)。护照(签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免税店买东西,酒店入住等等,都是需要提供护照的。身份证是另一个证明身份的凭证,防止万一。钱的话建议先到国内银行换一些韩币,这是需要提前预约的,金额根据实际需要,不建议很多,保证在当地换钱之前的费用即可;在机场换钱一般需要收取手续费;最划算的是带好人民币现金去明洞的钱庄换,不收手续费,而且汇率和当天实际汇率相差无几,但注意那里只能用现金兑换;其他的话也可以去自动取款机,可以刷信用卡,一些写着银联标志的机器也可以刷储蓄卡,但换下来的钱不太划算。银联卡在免税店使用享受95折,大一点的旅游景点一般都可以刷银联卡,但某些地方只能刷信用卡,尤其是一些高档餐厅,小餐厅的话还是备着现金吧。
       然后不论是证件还是钱,都要记住,“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可以准备两个钱包,一个放大钱,一个放当天要用的小钱,卡也分开放。

2. 电子产品
       电子产品包括手机(App),随身Wi-Fi,配套数据线及插头,转换插头(很重要)和充电宝。
      手机在出发前开通语音国际漫游,下载好离线地图包,以防万一可以多下几个,尤其是可以导航的。此外也下好翻译软件,Naver词典不错,尤其是没有会韩语的小伙伴陪同的情况下。Wi-Fi要提前租好,我们是在上海浦东机场取还,收500元押金,仁川机场取还则不用。
       然后,韩国是德标插头,转换器超市也有卖。充电宝要带有型号且符合要求的,不要奇形怪状(如下图),不然安检就比较麻烦

3. 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包括衣物、遮阳用品、洗漱用品等。衣服数量根据旅行天数决定,但不要带太多,可以带一些不那么占空间的衣服,比如T恤等,也可以准备一些一次性衣物。鞋子的话最好防水,拖鞋要带一双。另外,遮阳用品如帽子、眼镜、伞都带着,伞要随身带,防止下雨。此外,自己准备一些洗漱用品,以防万一,装在一起。

4. 其他
       其他根据个人实际需要,比如我带了一本小本子和笔,用来记账或者记日记。

02 住宿篇

住宿这里就不多说了,总之要兼顾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内部环境就是设施较为齐全,干净整洁;外部环境的话,一是要安全,二是要方便,尤其附近的交通设施很重要,能够方便地到达热门景点或是去机场、火车站、高速巴士站等,靠近地铁站是最好的了。
      我们首尔住的酒店旁边有一个警署和一个便利店, 可以买东西(香蕉牛奶很好喝哦,只要1300韩元,相当于人民币7块多),步行到明洞仅需10分钟时间,白天在其他地方玩,晚上从到明洞地铁站出来还可以逛逛明洞,买东西,吃小吃。我们全州住的是一家艺术画廊民俗(见下图),店家把这里装饰得十分精致,有很多特别的韩国元素,还会送你免费的饮料券和早餐券,早餐有吐司,水果,酸奶,果汁,饼干等等,环境很好,而且这家民宿走去全州的韩屋村非常近。而我们釜山住的这家酒店则在海云台,走到海边仅需10分钟,散步回来洗完澡可以看看韩国综艺或是电视剧。
       有一个提醒是,一定要事先查好酒店的位置,找酒店的路上开着Wi-Fi随时导航,还可以问人,必要时使用翻译软件。有些酒店虽然区位很好,但是比较隐蔽,不容易找,我们就在找酒店上花了不少时间。

03 交通篇

我这里就介绍一下此次韩国旅行用到的交通工具。

1. 国际交通-飞机
      这个就不多说了吧。入境前需要填三张单子,上面有韩国的联系地址和电话,可以填酒店的。

2. 韩国国内交通-高速巴士
       我们是从首尔全州,再全州釜山,距离都不是很远,都在三小时车程以内,所以选择性价比更加高的高速巴士,票子去车站购买。需要注意的是,首尔有高速巴士客运站和南浦巴士客运站,两个站相差2站地铁,而首尔全州的车票需要在南浦巴士客运站购买。如果是直接首尔釜山,可以选择乘高铁(KTX)。

3. 市内交通-地铁/打的
       到韩国可以去机场买一张叫做T-money的交通卡,也可以国内网上买。仁川机场购买此卡需要50000韩元,其中4000韩元是这张卡本身的价格,剩下的46000是你可以花的钱,比如可以乘机场巴士,到明洞需要12500韩元。这张卡在韩国全境都可以使用,乘地铁是最方便的,也可以在便利店消费及充值。如果用不完里面的钱,且想留下卡作为纪念的话,可以在最后一天离开前在便利店买东西用完,总之要时刻留意卡里的余额。
       首尔的地铁比较发达,和国内相比有些不同:首先,计价模式不同,虽然没有仔细研究,但是首尔地铁是一进站就会扣钱的,不管你去哪里,好像都是1250韩元,没有仔细注意出站时的金额调整。第二,首尔地铁站的闸门有几种,一种是和国内差不多的,但是明洞这边的地铁站都是没有拦住的, 如果你不刷卡,才会有小门出来拦住你(此时会很尴尬吧),这样做可以减少对机器的损耗,节省运营费用。第三,首尔地铁某几条线也是有分支的,像是上海11号线分花桥和嘉定北,一般都是一辆花桥一辆嘉定北间隔着开过来,但是首尔不是,它是直接分了两个轨道,也就是说某一条线存在4个 轨道,正反各两条开往不同分支,一定要看清楚了!第四,首尔的地铁不像国内的地铁自动扶梯特别多,它楼梯相当多,每次搬箱子上下都非常费力,偶尔也会遇到好心大叔的帮助。第五,首尔的地铁进去前是没有安检的。第六,首尔某些地铁的进闸口和出闸口是共用的(这个国内其实也有),也就是说对方刷了卡之后,你面前的闸口上面会出现红色的叉,只有等对方过去,红色的叉变成黄色的箭头才可以走。第七,首尔有些地铁是在进闸口时就分了方向的(这个国内有些站也是),如果走错方向,就无法绕回到对面了,要么多花钱出闸再进闸,要么干脆乘到下一站再回乘回来。相同的地方是,地铁站人也很多,尤其是晚高峰的9号线,有一天从汝矣岛站乘回来,那里是办公楼集中地,一下子被挤进去不得动弹。全州是没有地铁的。釜山的地铁没有首尔发达,但是热门景点都有的,不详述了。
       另一种比较便利的方式是打的,起步价和上海差不多,大一点的车比较贵,出租车是有颜色差异的,可以事先查好。比较近、但是走过去比较累而且不太好找的情况下建议打的,因为公交车要等,地铁要进进出出,容易出错口,而且出来还要找一会儿,人多的话平摊下来没有多少钱。

PART 2 浪里个浪

接下来我就来分享每天的各种趣事、囧事吧
       我们去了9天8夜,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主要在机场,实际玩的有7天。
       我们辗转了3个城市,分别是首尔4天半,全州1天,釜山3天半。

1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站-明洞

第一天其实过得挺坎坷,在住宿上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再次提醒大家预订时擦亮眼睛!
       我们是韩国时间6点多到的,落地之后,交完各种表格,看到了各种韩流明星的广告牌,在机场买了T-money卡, 选了网上预订的住宿店家(首尔站附近)说可以直达的机场大巴,但是我们发现它是直达明洞的,而不是首尔站。因为明洞和首尔站很近,我们就上了大巴。下来之后靠着导航找到地铁站然后乘到了首尔站,下来之后一脸懵,明明显示很近了,但真就是感觉隔了个首尔,过不过去,拿着箱子上上下下。就在首尔站旁边的乐天商场,遇见了一个小伙伴至今提起就会嘴角不觉上扬的、有点害羞的交警,人非常好,用着简单的英语给我们指路,心脏扑通扑通哒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找到了之前订的住宿地点啦~但实际情况不但和网上描述得极其不符,最重要的卫生状况不是很好,而且没有空调(天非常热)。和老板周旋很久,不愿意退款,第三方客服又已下班,但我们还是做出了决定:连夜打的换地方。临时换了明洞附近的一家酒店,条件还是很不错的, 价格也适中,前台也非常nice,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之后,我们决定去吃点东西。前台说附近的餐厅10点就关门了,我们可以走到明洞去(10min路程),需要通过两个地下商街。到了明洞,我们就开始逛逛逛,吃吃吃,虽然有些店已经关门了,但总体还是很热闹的。吃饱喝足,回酒店拿了地图,洗澡睡觉。

2 明洞-仁寺洞-光化门/景福宫-弘毅大学-明洞

说好9点出门,实际上呢,我们是10点半出的门(不是我们懒,是时差!是时差!中国时间只有9点半呢!)。Anyway,一出门就看到了成均馆里面的男男CP(见bus图)。步行去明洞换钱,大叔人很nice,我临时用翻译软件查了个新词(手续费),수속비 있어요?(有手续费吗),大叔说没有我们就放心了。他会用计算器敲给你当天换的汇率,可以和百度上查的实际汇率比较一下,一般差不了多少,还是很划算的。换好钱,我们随便找了家生意看起来不错的小店吃早餐,点单的时候,一开始我们看的是韩文菜单,点的时候老板给我们看中文菜单,上面要求四样起点,这是针对外国游客的。我们点了一份紫菜包饭,两份煎饺,和一碗红豆粥,红豆粥还是相当粘稠的。

换好钱之后,我们去了仁寺洞,这里有很多的工艺品店,有一些比较别致的店铺,很多老板本身是设计师,比如八音盒,比如木制拼图等,我对工艺品几乎是没有抵抗力的(剁手剁手!)。很多店都是不能拍照的,尤其没有写标识的需要询问老板,比如八音盒店的老板告诉你可以拍照;而卖蜡烛的老板则说包装上面有网址,可以去看,也就婉转地告诉你这里不好拍照,感兴趣可以去网站看。话说,这家店的老板真的超级热情,一上去就介绍各种蜡烛,是可以涂在身上的那种,好像一共有7种吧,有不同功效,每一种都娓娓道来,还用翻译软件翻给我们看(其实翻译的都不太对0 0),但她配上肢体语言之后,我们谜一般地几乎都理解了(其实还是会一点韩语的,虽然初级水平),还一直用韩语回答是,然后老板就更加热情了,还夸我们韩语好……结果就是不好意思不买~~~对了,还有一家店值得推荐:OSULLOC,对茶感兴趣的一定要逛一逛呀~超过30000韩元记得拿退税单哦!

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我们决定找一家餐厅躲雨吃饭,于是就进了一家叫做Season Table, 即”时节饭桌”的餐厅,顾名思义,大概是根据季节换菜品的意思。进去之后,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我们找位子坐下后,用韩语问服务员,”有菜单吗?”他走过来说了几句韩语,是我们的韩语水平难以听懂的程度,然后我们就说起了英语,他好像也说了几句,然而还是半知半解。有一个小伙伴好像忽然听懂了,有模有样地和我们解释说,这家店有两种菜,一种是鱼(把free硬生生听成fish),还有一种是……然后我们就齐刷刷看向铺在桌子上的印有食物的纸。服务员这时候似乎有些急了,指了个方向,我们顺着方向看过去。啊!这是自助餐厅呀!难怪一进门就出了账单,也是服了自己。然后我们就去觅食啦,这里食物种类非常丰富,有韩国传统点心,也有多种口味的冰激凌,价格在人均80几元(在首尔吃饭相对贵一些,但可以接受),너무 맛있어요(很好吃)!

因为今天起得晚,仁寺洞吃完饭也要三点了,虽然下着非常大的雨,但我们还是打算赶在景福宫关门前去看一眼。出地铁站之后,就会有一个信息询问中心,有志愿者会给你地图,帮你指路,我们就沿着地图往前走,还能看到穿着传统韩服的妹子们,看她们下雨天提着裙子真是辛苦(我们提着仁寺洞买的大包小包也不容易)。
      首先看到的是光化门,然后要进去的话需要买一张门票,我们是现场买的,好像是3000韩元,不贵。进去之后,就是很多宫殿了,总体不算很大,和故宫是不能相比的。为了游客观光需要,很多主要宫殿的门是吊起来的,可以看见内部的装饰与格局。我们在观光的时候还遇到了中国来的旅行团,可以听听讲解,比如飞檐上的这些小猴子。

出了光化门,隔一条马路就是光化门广场。站在光化门那里可以看到世宗大王的背影。世宗大王名李祹,字元正,是李氏朝鲜第四代君主,朝鲜王朝第二任国王,朝鲜太宗李芳远第三子,在位期间是朝鲜王朝的鼎盛时期。韩国电视剧《树大根深》中宋仲基扮演的便是青年世宗李祹。而背对着世宗大王铜像的另一座铜像则是非常有名的李舜臣将军。

离开光华门广场后,我们打算去弘益大学周边吃晚饭,大众点评上显示这家芝士排骨比较有名。对了,只要是餐厅基本就有hite啤酒,只要有hite啤酒,就有宋仲基。

吃饱喝足,我们就回明洞啦,出地铁站之后还可以去逛一逛。本来想去吃BR的冰激凌,但可惜9点就停止销售啦。作为吃货的我们就买了鲫鱼饼蜂蜜冰激凌,超级甜,还好后面两天暴走可以把热量抵消一些。

3 南山公园-南大门-狎鸥亭-清潭洞-乐天世界

今天9点半就出门了呢(比昨天有进步呢!),按照昨天晚上计划得那样,我们打算一早去南山公园(南山塔/N首尔塔),就是前两年很红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取景地之一,有很多情侣把锁挂在那里。我们上去的时候是搭乘缆车的,可以容纳很多人,缆车是需要买票的,单程和来回的票价不同,单程是6000韩元,来回好像是9000韩元,建议单程就好了,可以走下来锻炼身体。N首尔塔就坐落在里面,但如果要上塔是需要另买门票的。这里有很多椅子可以供游客拍照。来这里的日本游客也真的很多,当时我们找人帮我们拍照,我听见她们说日语,就来了句사진(韩文中照片的意思),发现不对,那是韩语,来了句写真/しゃしん(日语中照片的意思,动词后来才想起来是とる,真的太久没碰日语了),还好人家秒懂,非常热情地帮我们拍了照片,还问我们是否可以,人很nice,后来无意间对视到,也互相礼貌点头。
       然后就是很漫长的下山路啦,走到中央还有老爷爷在锻炼身体,附近来这边hiking的老年人特别多,空气很好。走到最后,有一个很长的楼梯,是韩剧中经常出现的、男女主石头剪刀布的地方吗?

离开南山公园,我们就开始沿着导航,找地铁站,打算去江南逛逛,下午的活动地点都在汉江以南。找地铁站的一路也是很辛苦,这一带坡真的非常多,走着走着我们就走到了一个热闹的集市,原来这里就是南大门啊!无意间推开一扇小门,然后就发现里面真的是别有洞天,感觉无底洞一样,走之不尽。里面是卖各种饰品的,不算宽敞的走道旁是各种摊位,井然有序地排列着,有些商家会吆喝几句,有些则全家在悠闲地吃饭,好像有小黄鱼的样子。至于价格嘛,不算贵,也不算便宜。

然后我们就乘地铁去江南了,其实也没决定去哪里,上了地铁看地名,决定去狎鸥亭吃个饭,同样是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烤肉餐厅。然后就在暴晒中一顿苦找,大概走了有半小时,还途径了昨天没有吃到的BR家冰激凌,因为要吃饭的缘故,就买了小支的,没有尝尝招牌棉花糖冰激凌。

接着就是迷妹之旅了,两个迷妹打算去喜欢的明星的经纪公司(是两个,离两站地铁的样子)附近逛逛,感谢另一只的无私陪伴,一家很好找,另一家在清潭洞的真的相当隐蔽。前一家的迷妹真的非常幸运,快离开时遇上韩国妈妈饭,聊了几句之后收获了明信片等,总之这一段真的非常神奇~就让它神奇且神秘吧,不po图了,来一张赶去下一个地点的地铁上怕出去的汉江。

下一个地点就是非常有名的乐天世界啦~这里下午4点以后票价优惠,晚上7点以后更加优惠啦,但是晚上10点就关门了,而热门的项目都要排半小时以上,所以下午4点入园是相对比较划算的啦~当然如果想把每个项目都玩过来的话,还是建议早上早点来,需要玩一天的!此外,信用卡支付更便宜!票的话分入场票和通票,通票的话就是里面的attraction(其实是rides游乐设施)都可以玩的,但是饮料食物需要另收费,game也是要进去再买票的(但这一点我们没注意)。
       我们买的是通票,但是进入一个game room的时候,发现还要另外收费(其实当时没有分清attraction和game,以为所有设施都可以免费),就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后来又来几个工作人员,虽然很热心,但英语交流有些困难,后来借助翻译器和票子上的信息,终于明白了。于是我们问他游乐设施入口在哪,他带我们去,还好说的韩语比较简单,可以听懂
       我们玩了旋转的杯子,激流勇进,海盗船和旋转木马几个项目,前几个比较刺激,旋转木马就是少女心啦~话说我还搭讪了两个芬兰妹子:那是在排激流勇进的时候,队伍非常长,大概排了一个小时,旁边两妹子一直在说我听不懂的语言,然后无意间眼神对视,我就问她们哪里来的,她们说芬兰,哦!原来是芬兰,然后我介绍自己是上海来旅行的,交流中发现她们中的姐姐是成均馆大学经营系的交换生(此处我又激动了!懂的人自然懂哈哈~),立刻表示我知道我知道,这个专业很好的!然后我介绍了我们的行程,以及接下去要去全州釜山,问她有没有推荐的去处。她说全州只去了一个周末,也没玩什么,釜山的话去了一周,主要呆在海边。她问我们是不是4点之后来的,我说是,她是11点来的,排海盗船排了1个半小时……排队快到的时候正好到我这里拦下了(我的两个小伙伴把我抛弃了),然后我就和两个芬兰妹子一起坐了。说实话,这个没有什么安全带,全靠自助抓紧拉杆,她们坐在前面,我一个人坐在有两个人空间的地方,一开始还好,忽然间75度俯冲,没回过神来,一个工作人员和我们打招呼,然后毫无预兆地第二次75度俯冲,一下子感觉失去重心了,大家就在乱叫。下来以后,我们都表示很开心认识对方,她们因为8点和别人约了饭,要先走了,我还案例了一下上海迪士尼。总之很棒的经历!
        海盗船排的时间更久,也非常刺激,坐在中部会好一点;至于旋转木马,很多妈妈在自拍,我们的手机锁在柜子里了,就没有拍啦~快走的时候,正好有一个show,8点准时上演,这个时候园区会稍微封一下,大家在固定区域看show,光效什么的特别棒!
        离开乐天世界之后,我们就在乐天商场里的快餐店解决了晚餐,然后乘地铁回明洞了,实在太累就没有逛明洞了。

4 东大门-广藏市场-新沙洞-旧盘浦-汝矣岛-明洞

这又是暴走的一天!,尤其是下午跑了4个地方
       早上我们决定去东大门逛逛,去了平和市场,进去就是有很多摊位,卖丝巾的特别多,价格不算贵也不算便宜。没逛多久,就去了旁边的都塔免税店,代言人特别火!之后我们4人(我们3人小分队昨天又新增加了一个非常nice的妹子)兵分两路,两只去梨花大学壁画村,我和另外一只去江南,晚上在明洞集中购物。这里提一句,免税店大家都很熟悉,里面买东西要出示护照和离开时间,刷银联卡一般可以打95折。国际品牌要去机场取,韩国品牌当场取就行。

然后我和一个小伙伴在附近的广藏市场吃了午饭,经常看韩综的应该知道,里面有很多摊位,你可以坐在那里吃东西。

下午我们先去新沙洞林荫道逛了一下,那里是时尚之地,两侧的店面都装修精致,以服装店为主,也有化妆品店,逛街的人衣着都非常时尚,也会遇到模特。
       然后走一圈我们就去南浦高速巴士客运中心买票,其实可以第二天走之前买,但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决定先买好,票价也不贵,首尔全州好像是100多人民币。

在巴士客运站休息的时候,决定附近逛逛,搜索到方背洞咖啡胡同,就临时决定去了。刚出地铁站(旧盘浦),四周是山和高架,说实话谜一般的感觉,人特别少,我们就沿着导航一直走一直走,来到了一个应该可能是咖啡胡同的地方,结果就是小伙伴进了一家眼镜店,买了一副称心的墨镜,当然价钱也是老价钱。老板说好像宋智孝戴过这幅墨镜,不知道是来过店里没有,也没有追问。就这样,我们晃了一圈之后,就晃回地铁站,好像路上我还回了个邮件2333……

再然后,我们就去汝矣岛了!看过韩剧《制作人》的人都知道吧,这也是韩国国家电视台KBS的所在地,背后是汝矣岛公园(不是汝矣岛汉江公园),KBS门口还放着《太阳的后裔》的展板。我们在汝矣岛公园休息,有人骑车经过,可以骑到汉江边,很近。汝矣岛这里有很多大财团的总部,是办公集中区,我们很不巧的6点乘地铁,我记得没错,9号线!感觉比上海的9号线还挤,人都是直接推上来的

然后挤了一路地铁之后,我们到了明洞去喝粥,然后再集中购物,主要是买化妆品和衣服。回去路上买一个香蕉牛奶,然后整理行李,准备第二天去全州啦~

5 (首尔~全州)全州韩屋村

前两天基本处于奔波状态后,今天我们要离开首尔全州啦~
       早上从酒店check out之后,我们在便利店解决早餐,走到明洞站乘地铁去南浦高速巴士客运站。由于要经过地下通道,拿箱子上上下下很辛苦,遇到两个好心的大叔帮忙提箱子,真的非常感谢!!!而在去地铁上,一个大叔看我们行李那么多,说中文,用韩语问是中国来的吗,我说是,又问中国哪里,我说上海,后来还好心提醒下一站就是巴士客运站
       我们搭乘11点的巴士,两个小时40分钟后到了全州,吃了拉面。

然后我们打的去找民宿,真的找了很久很久,迂回曲折,而且附近都是老人,只能用简单的韩文加肢体语言进行交流,必要的时候拿出翻译软件。找了很久之后,终于找到了,好在这家民宿特别棒,是一家艺术画廊民俗,店里的装修十分精致而别致,让人想起韩剧《请回答,1988》(图片见part 1的住宿篇)。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韩屋村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借韩服。这里发生了一件趣事:我们在去韩屋村的路上途径一家满是韩服的店,想租韩服,老板娘很久才出来,因为对方不会英文,只能用韩文讲,无奈韩文捉急,拿出翻译软件表达“租"这个词,老板娘特别nice地告诉我们这里一般不出租,而是卖给结婚的人穿的,韩屋村里面有很多租韩服的地方。

进入韩屋村以后,确实有很多人穿着韩服走来走去,只是和首尔很多旅游景点不同的是,这里还是以来旅游的外地韩国人为主,外国人很少。我们随便进了一家租韩服的店,里面人超级多,本来老板想让我们换一家,因为人太多了,因为知道我们是外国人不容易,就”收留”了我们。然而,我们一开始说的是英文,他们不怎么说英文,我们的韩文也有限,还好有一个顾客帮忙翻译,租韩服的流程(需要护照):把包、手机等锁在柜子里,去挑选裙子和上衣,换衣服后做发型(不包括化妆)。客人可以自己搭配韩服,有害羞的小哥和漂亮的姐姐(也许是妹妹)帮忙挑选,他们会根据你的需求推荐一些。我看中了一条紫色的裙子,一开始拿了件黑色的上衣,简直老了20岁,后来选了青绿色的上衣,整体挺好看的。选完衣服后,可以自己穿韩服,裙子下面还要穿一个可以支撑的蓬蓬裙,如果不会的话,有阿姨帮忙指导,不是很难得。然后就是做发型,简单来说就是绑个辫子,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头饰(要另收钱)。做发型的时候,我们和绑辫子的阿姨用简单的韩语聊起天来,还问起我们是哪里的大学生。
       与旁边的人都化好妆不同,我们多少有种是“风尘仆仆”的感觉,素面朝天,还好我们有美颜相机。在韩屋村里就是各种互相拍,自拍,大妈大叔们看我们可爱,也来帮我们拍合照,照片就我们自己慢慢欣赏,不po了哈哈~对了,韩屋村好像是7点之后关门。

我们还完韩服后,吃了一顿当地很有名的全州拌饭,然后就到附近的市场逛了一逛,很热闹,有人在唱歌。然后我们就回酒店梳理梳理,记得没错的话,大家在看各种剧,我好像在看某人的台北粉丝见面会直播的样子

6 (全州-釜山)海云台

这一天基本属于休息模式。早上10点多起床吃早饭,11点民宿出发去全州高速巴士客运站,12点发车经过三小时到了釜山,然后乘了快一个小时的地铁到了海云台我们入住的酒店,吃了顿晚餐,在酒店里看综艺。

7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札嘎其市场-桑拿

这一天是在釜山主要观光的一天,也是在韩国的倒数第三日。
       早上我们从海云台出发,乘了很久的地铁到甘川洞文化村,然后就是漫漫爬坡之路。路真的非常陡峭,最陡的坡感觉有50度的样子,反正这天的手机运动记录显示爬了52层楼!文化村还是很漂亮的,四处都有壁画,还有一些卖帽子或者工艺品的小店。五颜六色的小房子错落有致,俯瞰下去真的很壮观。

然后我们打的去了附近的札嘎其市场吃海鲜,黄油焗大虾,海蟹……对了,还有活章鱼,真的是第一次吃,看着它在动,放到嘴里赶紧嚼,第一次吃东西这么慌乱。然后买了些海产品,鱼干真的超级好吃,紫菜也不错。再然后,就到附近的一家店转转买了点衣服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乘地铁去蒸桑拿了,感觉这是来韩国,一定要去体验的。地方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进去之后先去寄存衣服,然后洗澡换上他们提供的衣物,就可以进去桑拿房了。每个桑拿房外面都标注了温度的,我们第一个进去的只有34摄氏度,有一点热,但是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程度,在里面石子上躺着非常舒服,有个垫子作为颈枕。然后我们换了隔壁写着38摄氏度的桑拿房,然后发现有点不对劲,简直是火炉,刚进去5分钟就不自觉出汗,怎么可能只差了4摄氏度呢!我们发现里面的火炉会隔一段时间闪一下,算是一个周期,因为一直蒸也不好。我们就出来,先去隔壁34摄氏度降温,再去外面一个较大的休息室呆着,里面有食物和饮料,我们点了比较有名的鸡蛋和甜米露,坐在窗边看海,外面就是一个海水浴场。休息一段时间,我们换了一个65摄氏度的桑拿房,我又在火炉旁,总之就是不段告诉自己,心静自然凉,就这样呆了15分钟,其实说实话,和刚才那个写着38摄氏度的桑拿房感觉差不多热。我们再回过去看的时候,发现,之前确实写错了,它其实是60摄氏度。Anyway,我们蒸完桑拿又去休息室呆着,过了一会儿,打算出去吃晚饭。对了,蒸完桑拿是不宜洗澡的哦。
       晚饭点的是双拼炸鸡,感觉也是要来韩国尝一尝的,只不过配在桑拿后面是不是不太合适。里面那个红油味的真的超级辣!回味更辣!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了,陪一个小伙伴追韩剧《又是吴海英》的直播。

8 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海云台海水浴场

这是在韩国的倒数第二天,安排的行程就是购物!购物!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买化妆品。免税店买东西需要出示护照,银联卡打95折,韩国品牌可以免税店现场提货,国际品牌需要到机场提货。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去了乐天百货买零食。

我们回去把东西放在酒店之后,又散步去海云台海水浴场逛了逛,真的超级美!夜晚还有人在海边唱歌。散步回去之后,接着陪迷妹看《又是吴海英》大结局。

9 海云台-金海国际机场

今天是在釜山,也是在韩国的最后一天了。早上我们把行李整理好,先寄存在酒店大堂,用T-money卡去便利店买了早餐,也把卡里剩下的钱用完了。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拿了一个饭团,但是结账的时候营业员跟我比划NO,我一脸茫然,后来她指着饭团上面的时间,哦,原来饭团过期了,她扫的时候能够扫出来!于是我重新拿了一个饭团。
       吃完早餐,我们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一辆比较大的出租车,直接去机场,毕竟行李实在是太多了。司机叔叔人很好,还给我们介绍沿途的风景。
       到机场以后,我们把剩余的韩元退掉,留下几个硬币留作纪念。因为飞机延误了,候机的时候去拿免税店的东西时间绰绰有余,还可以逛逛机场免税店,吃个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浦东国际机场到达,还完Wi-Fi,此次韩国之旅就这样结束啦~

PART3 总结

这9天8夜,虽然有些辛苦,但和小伙伴一起创造了很多珍贵的回忆!我们真的跑了很多地方,也许有些不是热门景点,仅仅是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的地方;虽然有时候会有沟通障碍,会迷路……但也许,这才是自由行的意义吧!首尔是个节奏很快的城市,我们也不禁疾走;而全州釜山的年龄结构更大些,生活节奏更慢,也许这样前紧后松的旅程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安排!
       小伙伴们,我们下次再约哦!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8: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1 19:04

引用 lovesherryhz 发表于 2016-08-01 19:04:01 的回复:

回复lovesherryhz:首尔的话建议去仁寺洞,穿条马路就是三清洞,有韩屋村;弘大那边和明洞蛮像的,吃的,化妆品什么;还可以去梨泰院

2016-08-01 19:07

引用 finger_吃 发表于 2016-08-01 18:25:3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finger_吃:那就不要犹豫了,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