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也不惧,说走就走的闺蜜行-济州岛5天游

2016-07-30 20:13 615/6
  • 出发时间/2016-01-22

说走就走的闺蜜行

毕业多年,一直没有和高中死党出去玩过,过年前,1月19号终于引来了工作后的第一个寒假,于是和L同学一拍即合,因为济州岛免签,关键是便宜(),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在去哪儿上定了1月22日出发的5天4晚的行程。
以前老是看别人的游记,今天突发奇想,想自己动手写写,第一次游记,献给经常互相吐槽,虽然工作天各一方,但一见面直接互损的天蝎座女纸:L同学。(好啦好啦,你最美你最瘦你最温柔!!!)

一拍即合决定出发

定了行程后,两个人就开始各自分工,1月22日是从天津滨海机场出发,L北京上班,我留在成都上班,所以我还要订成都往返北京的票,买sd卡,L在淘宝上租随身wifi。
20号带着激动的心情,我先独自踏上了从成都北京的高铁(接近900一张的高铁票,出于职业习惯,对火车有种莫名好感),10多个小时的从南到北,我在火车上还挺兴奋的,因为作为四川人,在南方生活习惯了,去过最北的地方也就是西安了,带着见老友的兴奋,21号上午到了北京
到了北京,L说她还在上班,晚上还有个聚餐blabla,叫我自行安排,。。。。。。。。。。。。。。。
然后,出了北京西,真真是感受到了北方的气息,零下几度!!!!在成都,零上10度我都觉得冷得不行了,手机一直不断地因为太冷而死机,看来还是没有我的适应能力强。虽然北京还飘着小雪,但还是没有影响一个热血青年瞻仰北京的心,哈哈哈。然后一个人带着两个包,活脱脱一个女汉子加标准观光客。
直奔天安门,出了天安门地铁站后,就看了小时候老是在电视里才看到的天安门广场,然后发现,原来这么不大额。。。。想象中的宏伟壮观呢?!但我还是很激动,拿着自拍杆和毛主席的画像合影了好几张。然后太冷了,hold不住了,沿着护城河坐车出去,找地铁入口,去投奔L吃饭。
终于在北京地铁拥挤的人潮中见到L,然后见了面就开始互相吐槽:我是通过小腿粗细来判断哪个背影是你的blablabla......L带我吃了火锅(问:两个四川人为啥要在北京吃火锅!!!答:因为吃其他都没有味道),然后带我去她家,把房门钥匙给我,让我晚上先回家,说她晚上在三里屯聚会可能要凌晨才回来。交代了后,她接着去上班,我就又开始一个人坐地铁去南锣鼓巷看看。
可能成都这种巷子也挺多的,所以我到了南锣鼓巷没太多感觉,一样都是卖东西,商业气息很浓,人也挺多的,买了个冰糖葫芦,没拍什么照片。然后我就照着地图步行到了后海,因为冷再加上工作时间,湖上没人滑冰,酒吧也还没开业,拍了几张照片,匆匆一行,以后有机会再来更深地体会。
晚上很晚L终于回来了,凌晨1点两个人才开始整理出发的行李,然后睡了2小时,出门打车去工体等大巴。

旅行社定的是1月22日早上8点45分从天津济州岛的航班,所以凌晨3点我们就在工体集合,坐上了旅行社的大巴去天津滨海机场,3点半大巴出五环上高速,结果。。。结果4点就在路上停车了,一问是这天下大雪,高速封路了,然后司机说可能等一个小时应该可以通,所以我们就在车上静静地等。。。。等。。。。等。。。。等到快6点了,导游和司机开始慌了,如果高速再不通车,我们铁定是赶不上飞机了。
司机立马把车辗转开出高速,回市区,把我们送到北京南火车站,导游让我们一路飞奔,去买6点30最早的一班北京天津的高铁,真的是一路飞奔,我们赶上了6点35的高铁。坐上车后,心里稍微踏实了一点。看着窗外的皑皑白雪,感觉真爱才会在寒潮的时间选择出去玩。结果还是因为大雪,平时只用30分钟就能到天津的高铁延误了10分钟,我们7点20才出天津的火车站。导游又让我们一路飞奔起来,去坐地铁,地铁到天津滨海机场差不多40分钟。8点10分我们终于到了机场,然后又是一阵狂奔,从地铁站到换票处拖着行李和厚重的衣服又是几层楼的爬和跑,现在想想也是醉了。终于在换票处马上就要停止换票的前一分钟赶上了,8点30终于进到了登机口。这一路飞奔地记忆现在想想腿都软。

济州岛DAY 1

中午11点30终于到了济州岛,顺便说一下,济州岛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Iphone会自动改时间,但是手表需要手动调慢一小时哦!
济州岛是落地签,在飞机上空姐就发了落地签的票,都是很简单的英语,姓名啊,国籍啊,在济州岛住的酒店电话啊什么的,照着填即可。
出海关的时候感觉海关大叔态度挺恶劣的,不过总的来说,开心旅行才是要紧事。
过海关之后就有兑换韩币的地方,我们带了2000块人民币,换了其中的1500,汇率是1:170当时,所以拿到手里感觉好多钱啊。
然后,就碰到我们的韩国导游欧巴了,不帅,但一看就是典型韩国男生的长相,因为在浙江读过书,所以中文相当好。

到了就带着我们吃了在济州岛的第一餐,韩式拌饭和什么汤还有小菜,味道真的和在成都吃的一毛一样!!

到了济州岛,到处都可以见到“土地爷爷”(实际上是因为战争男人少女人多,所以整个岛很生殖崇拜),和很多很多橘子树。
吃了饭就带着我们去了雪绿茶博物馆。
一个有些树雕和橘子树的院子,不大,40分钟差不多。
然后,又带着我们去了一个什么宫,好像是韩国人挺喜欢去拜的一个地方。
还有我今天翻看照片,才看到,这个鲤鱼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锦鲤!!!

然后,我们出发去这天的重要景点:泰迪熊博物馆!全是粉红少女心(转圈圈)
L这一天都拒绝出镜,因为她说她赶飞机的行头拍照不好看,明天才能美丽大爆发!!哈哈哈哈

参观完泰迪熊博物馆,上大巴到了涉地可支,那天因为寒潮,很多船不敢在大海深处,导游欧巴说,对面的船基本都是中国的船,因为不能随便过界又要避风浪,所以都停在了济州岛几公里以外的海域上。

四川盆地,常年见不到大海,那个激动呀哈哈,虽然还是冷,但是还是在跑男也去过的海边浴场蹦跶了一阵。

到了晚饭时间,在西归浦的一个蛮漂亮的店里盘腿又吃了一顿很清淡的韩餐。这一天,我们的导游欧巴做了很好,每顿饭都要挨着挨着到每一桌问吃的习惯吗,要加小菜吗,教我们怎么吃,感觉确实比国内导游敬业好多。

吃了晚饭,导游到我们去看了一场涂鸦秀,好像在当地还挺火的。1个小时的秀编排紧凑,很好看,也很有意思,挺嗨的!哈哈

看完秀,回酒店。
济州的酒店,看了看窗外,发现酒店就在海边呀,还有灯塔,哈哈,打开电视看了看,都是满屏韩文,听不懂。

收拾了东西,我们两抓紧时间出门晃悠一下。济州的街道感觉小县城即视感,大雪过后,路面超滑,时不时就听到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突然想到一句台词:此刻尽丝滑。哈哈哈

买了点泡面和薯片回到酒店,看时间11点了,敷了面膜,在有暖气的房间里开睡!

济州岛DAY2

被酒店的Morning call叫醒,洗漱收拾,下一楼餐厅吃早饭。窗外下着好大的雪,南方人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性价比高。

吃完早饭,出发去民俗村!!
到了民俗村,是一个大叔迎接我们,一开始他用韩语,我们还以为他是当地人,结果第二句话他就开始飙东北话了,原来是吉林人。特别幽默搞笑,带着我们在院子里边转边讲,济州岛有三多:女人多,风多,石头多,然后因为男人少,所以济州岛的寡妇也多。还讲了济州岛海女的由来,以及济州岛的一些历史、
讲完推荐了一些济州岛必买的东西,好像是马油,蜂蜜什么的,挺贵的,我们两听了听没买,然后就开始跑到院子里玩雪,拍照。。

特装逼地在雪地里踩了我们的名字和一个爱心。哈哈哈,zhuangbility.

逛完民俗村,到了饭点,导游欧巴又带着我们去吃了烤肉。味道很一般,但是能吃饱,小菜只有泡菜能吃惯,我要吃辣呀吃辣!

吃完午饭,出发去西归浦的城山日出峰。济州岛虽然不大,但是北边的济州漫天大雪,西归浦确实阳光灿烂!

by the way ,济州岛的景点门票都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就20块以下,比起国内动辄180的门票比起来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日出峰不高,它是火山口,很奇特的地理奇观,我们用了半小时就登顶了。
趁着阳光,拍拍拍!

下山后到了海边,有免费的海女表演。
海女已经是一个夕阳行业了,目前最年轻的海女都是70岁了。
看着70多岁的海女奶奶在零下几度的天气直接穿着1层衣服就下海了,真心是佩服。

海女奶奶上岸。70多岁了,身体好。

上岸给我们送了一个海参,哈哈,感觉还挺萌的。

看完海女的表演,日出峰就算参观完了,天气阴晴不定,又下起小雪,抬头看到,下山出口有家咖啡陪你,买了杯咖啡。还以为在韩国喝应该会便宜些,结果5500韩币,和国内价钱差不多。

参观完日出峰,坐车去龙头岩。
风刮得呼啦呼啦的,夹着雨和雪,下车10分钟冲冲拍了拍照,冷得不行。

给L拍了几张。

天气太冷,导游欧巴说那就带大家去汗蒸吧。
汗蒸房人超多,全是我们大天朝的游客。
看着外面的大雪纷飞,市内确温暖如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于是又是一阵拍拍拍。

还和L研究了半天,怎么叠的这个毛巾帽,最后百度,成功了。!!

汗蒸完,全身舒畅。
导游欧巴又带着我们去吃参鸡汤。
虽然很清淡,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哦,鸡肉沾着泡菜的酱,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充实地度过。

济州岛DAY3

今天一天全是购物点,所以简单介绍可以略过了,上午去了卖高丽人参、护肝宝、化妆品店,下午去了新罗保税店和乐天保税店。店里全是我大天朝的妹纸们,完全可以用抢来代替买了,我们买了200张面膜,好多个赫拉的气垫BB,口红,洗面奶,还脑壳短路买了四瓶洗发水!!!(回国的路上我还一路提着回了成都,好沉!

by the way ,还是觉得乐天保税店性价比高。

第三天的行程没啥意思,吃完晚饭,早早回酒店睡美容觉了,两人这几天都是天天面膜的节奏,发现多敷面膜确实皮肤好,哈哈。

济州岛DAY4

今天是一日自由行,因为寒潮,导致济州岛全在下雪,前一晚济州岛机场都关闭了,听说很多人滞留机场,路上也打不到出租车。本来之前想去西归浦的hello kitty馆已满足我的粉红少女心,可是去不了,只有作罢,就在济州逛逛莲洞步行街和保税店了。下面都是济州的一些街景和大雪。

满大街都是现代的车。

中午饭店,我们不想去游客众多的地方吃饭,然后在乐天保税店对面的街角L用google查到了一个很隐蔽的自助店

在街边小店吃的炸酱面,味道挺奇怪的,吃不惯。

济州岛DAY5

时间过得很快,到最后一天了,这天上午导游带我们去了“神奇之路”、海苔博物馆、冰雕博物馆和3D博物馆。

在海苔博物馆还有一个区域是穿韩服拍照,我选了件蓝色的,L选了粉色的,请团友给拍了一个小短剧。哈哈。
剧名叫“丫头给小姐梳头,没梳好,小姐生气了”。

中午吃了在济州岛的最后一餐,好像叫饺子火锅?!有点忘了,反正没怎么吃饱。

下午导游就送我们到济州机场。感谢天感谢地!!
济州机场关闭48h后终于重新开放了,我们去机场的时候还有济州当地人给我们发慰问品。
听到飞天津的航班按时登机的广播,我和L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在登机前还和导游合影了一张,猜猜哪个是我们的导游?

5天4晚,虽然济州岛很多的地方没去成,比如心心念念的Hellokitty馆,牛岛,偶来小道。。但是更重要的是和老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心是开心!!!期待今年8月的泰国之行!爱你哦!!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1 10: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1 21:55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08-01 10:25:16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潇湘夜雨:谢谢啦,我第一次写,还有很多要改的地方。

2016-08-01 23:29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08-01 21:55:40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rabbit_st:谢谢啦

2016-08-01 23:30

泰国的游记也弄一个吧

2016-08-01 23:46

引用 鲁鲁 发表于 2016-08-01 23:4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