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lan in Seoul(没有计划的首尔之旅) (流水账)(多图)

A.前言(除了目录别的都没什么用)

这,是一趟特殊的旅行。从三月份知道自己要去韩国,六月初才买机票,然后一脸懵逼的到达韩国,完成了毫无计划却又万分不舍的一次旅行。(没关系啊反正五年签证以后再去啊哈哈哈哈哈哈)
626早上到韩国,723早上的飞机回国,在韩国待了4个星期,因为有别的事要做,前三个星期只有晚上可以出去觅食,只有周末可以出去玩,所以不要参考我混乱的时间安排,而且时间很久所以有时候会去重复的地方。其实在首尔随便走走都能发现很多好吃的和有趣的地方,没有计划的小惊喜。只推荐真的想去第二次的地方们吧。顺便,我会写一小块鸟宝宝们喜欢的关于我们GOT7。
目录:前言——行程安排——准备——注意——玩——吃——GOT7

B.行程安排(不要参考混乱的时间安排,食物们之后写~~)

626:到达+仁寺洞+光化门
629:棒球比赛
701:广藏市场
702:景福宫+明洞+南山塔
703:Klive+东大门设计广场
708:乐天世界
709:梨花女子大学+COEX+仁寺洞
710:小法国村+南怡岛
716:记不起来一个什么宫和里面一个什么美术馆+JYP+COEX
717:龙山汗蒸幕+汉江公园
718:保宁泥浆节
719:韩国民俗村+跆拳道表演+成均馆大学水原校区
720:广藏市场+清溪川+仁寺洞+北村韩屋村+弘大乱打秀
721:搬去弘大边上住+乐天免税店+弘大逛街
722:乐天免税店+弘大逛街
723:回家

C.准备

1) 护照+签证+机票:买返程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李额,如果你是去购物啥的,你懂得,反正我回来的时候买了一个登机箱,还有自由行的去免税店买东西他要看返程机票的
2) 电话卡:韩国旅游发展局网页上有送EG SIM卡的活动, 登记一下信息到时候在机场可以免费领电话卡,然后在便利店充个钱,可以把话费变成流量,感觉还是很方便,我一个月用了500M就花了10000韩元,还可以用运营商的wifi (图)
3) 衣服:不用带太多,可以买啦还挺便宜的,长袖长裤还是要带的,下雨天会很冷
4) 现金:我只带了卡去,便利店都有ATM机,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
5) 地图:我手机里是谷歌地图,朋友手机里是百度地图,一个抽风还可以用另一个。还可以下一个韩国地铁app,找地铁线路很方便。
6) T-money卡:在便利店买的,便利店和地铁站都可以充钱(图)
7) 转换插头:其实买个万能的很方便,去哪都能用(图)
8) 药:生的冰的和辣的吃多了容易肠胃不好
9) 关注韩游网,韩国美食推荐,游在考瑞之类的微博,还是很有用的,找吃的找玩的之类的

D.注意

1) 垃圾桶真的不好找,而且要注意垃圾分类
2) 有些地铁站是要分方向刷卡的,一定要注意
3) 护照带身上,很多地方退税都要看护照,还有有些地方买酒要看身份证或者护照
4) 我不太了解购物,但是在乐天免税店楼下的时候别人告诉我专柜比免税店好(其实退税真的很方便啊),然后先买贵的吧,我在楼下专柜买的雪花秀送了三万代金券然后就可以在买别的东西的时候用掉了啊省了快两百块呢(虽然不知道活动持续多久)

E.玩

1) 棒球比赛:强推看一场棒球比赛,原来没有期待过,但是气氛真的超级好。我看的是斗山队对NC队,斗山队是主场所以人超级多,我们坐在斗山队粉丝的中间,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看不懂,但是真的好嗨啊。可以买好多吃的进场,场内也有卖啤酒的人一直走来走去。一起唱啊叫啊摇啊,那种所有人都在一起呐喊助威的感觉真的特别棒,后来渐渐的明白了规则,也看到了全垒打Homerun (鸟宝宝们应该明白为何我如此激动)。

2) 景福宫:宫殿还是要去一个的(对我来说去一个也就够了),这个是最大的,自由行就一直在路上蹭导游,不然啥都不懂。好像是每个正点会有换班仪式。后面还是很大的,但是没好好逛来着。

3) 南山塔:在明洞吃完晚饭在地铁三号口出来乘公交(5号)过去就行很方便(看地图好像是绕路了,但是只有那个站有公交,对面没有反方向的)。这个季节天黑的很晚,过去刚好可以看到黄昏和夜景。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展望台的票,在那边买21000还是23000忘记了,可以买两张票+超大桶爆米花+两杯超大杯饮料。要排队等展望台的电梯,上去之后没有厕所(在修)。去挂锁的话,有很多人带透明的手机壳什么的写上话过去挂,可以写多一点还显眼。下面还有可以逛的地方,但是那天来不及了就没逛。

4) 东大门设计广场:挺有趣的建筑,可以逛一逛,晚上还有金秀贤《制作人》中出现过的花海很好看。

5) 乐天世界:排队会耗费大量时间,可以提前下一个app可以预约游戏项目。记得去户外,可玩可拍照~~

6) 小法国村+春川鸡排+南怡岛:因为嫌地铁巴士转车麻烦,我们包了车,但是晚上回来的路上太堵车(一个多小时的路开了四个多小时)。两个地方风景都好,就是我们去的时候太热了,决定以后春秋冬的时候再去一次。南怡岛旁边有很多水上项目还有蹦极,玩了running man中玩过的flyfish,很爽,会给防水衣所以不用怕会湿。听一个姐姐说,蹦极网上买票会便宜很多。春川鸡排有很多家,每个人口味不同,不如选一家有空调的~

7) 龙山汗蒸幕:下雨天的时候去的,可以悠闲的待一天,真的很爽,可以睡觉可以吃东西可以玩。(没照片)
8) 汉江公园:买好吃的,租好垫子,找一块草地,坐下来吃,听听别人唱歌,看看风景,再躺下来休息聊聊天,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9) 保宁泥浆节:离首尔挺远的,但是嗨啊~~海边,有舞台有DJ,有喷水的东西,全身湿透,再跳进海里。进场地也有很多项目可以玩,踢足球,打架,滑梯,监狱~~~尽量穿不要的衣服或者泳衣吧,泥水不是那么好洗。有存包的地方,也有洗澡的地方。别怕晒得黑,看起来很健康~~~~(没带手机,从朋友的fb上找的图片)

10) 韩国民俗村:是有导游的一天,很大,很多影视剧的拍摄地,听说穿韩服门票半价,可以逛挺久的。

11) 乱打秀:明洞和弘大都有,别的地方应该也有,提前在网上订。中国人居多,还是挺有趣的,但是一场演出下来真的不觉得浪费粮食吗。(不允许录像拍照哦)
12)成均馆大学:分为首尔校区和水原校区,不一样的感觉,宋仲基的母校哟。总结就是,我爱成均馆。

13)梨花女子大学:除了美,没有别的词形容了。

F.吃 (在首尔随便进一家店都挺好吃的)(很多忘拍照)

1) 早餐:便利店的三角包饭和牛奶吃了很久,有很多味道,三角包饭微波炉加热二三十秒就可以吃了。还有成大附近的饭团和吐司店每天买的人都很多也很好吃。刚来的时候很不习惯早上和冰的饮料,觉得韩国人每天早上喝加很多冰块的咖啡真的很厉害。

2) 自动贩卖机:很多饮料都好喝,可尝试,都是冰的,基本在1000韩元以内。无法理解的是卖饼干的自动贩卖机为何也是冰的。

3) 便利店:便利店是个可以发掘的地方,很多东西都好吃!我的朋友们一下就迷恋上了便利店的便当,还有各种冰淇淋。很喜欢韩国到处都有便利店,晚上回来的时候在便利店买点冰买点零食,坐着吃一会聊会天,感觉很悠闲很愉快~

4) 广藏市场: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去随便吃,一路逛一路吃就行,不贵而且很好吃~印象最深的是甜米露和活章鱼。第二次是一个韩国朋友带我们去的,吃了饼配米酒(米酒不对我的胃口但是可以尝试一次),后来还吃了生拌牛肉(真的好吃,强推)。

5) 炒年糕和鱼饼:吃了很多地方的炒年糕和鱼饼,觉得最好吃的还是成大出来往惠化站方向走一会就能看到的一家炒年糕店。24小时营业的,每个时间去人都很多,里面还卖拌饭和紫菜包饭。

6) 烤大肠:成大铁门出来走几十米的地方,有一家很多学生吃的烤大肠店,有店员会英文。我们吃过两次这家店,每次都是点辣的加甜的,都很好吃,配上烧酒。

7) 猪蹄:弘大的myth猪蹄,店门口排队的人很多,过号要重排的。点了一份猪蹄和血肠汤,真的好吃,怪不得吃的人特别多,当地人和游客都多。

8) 烤肉:烤肉也吃过很多家。韩牛还是要吃一次的,我吃的是JYP旁边一家,第一次吃到这么嫩的韩牛,吃完朋友们都感叹没白跟我来JYP。大学路上一个巷子进去,有一家无限量的烤肉,一万一个人,有甜的和辣的两种味道的肉,肉不肥,吃的不腻。八色烤肉可以尝试,但是我们都觉得肉太肥了吃多了会腻。PS:烤大蒜和绿色的椒也很好吃,苏子叶不对我们的口味。

9) 炸鸡:吃过很多家炸鸡,每家店的味道各有特色,有时候不用找特别有名的,路上逛着逛着就进一家店吃可能更有惊喜。

10) 詹姆士芝士排骨:很多地方都有,量大份足,而且好吃。

11) 中餐:在首尔别吃中餐了,听留学生朋友讲,又贵又难吃。炸酱面和糖醋肉还是可以试一下的。

12) 冰:雪冰的哈密瓜那款好看又好吃,很多地方都有是连锁的。其它甜品店的冰也都还挺好吃的,韩国水果贵就吃点水果冰吧~红豆冰的话,韩国的红豆,都是咸的,刚吃味道会很奇怪,吃了几口还挺好吃的。

13) 印度菜:成大出来大的十字路口上的,在二楼。韩国朋友说另一家更便宜但是人很多要排队。

14) 芝士披萨:韩国朋友带我们去的一家惠化站附近的,具体位置真的不知道。又便宜又好吃,泡面和冰淇淋无限量。

15) 神仙雪浓汤:在明洞吃的,要排队,有些人会觉得太淡了,反正我是觉得好喝。朋友说早上过去都要排队。

16) 年糕火锅:强推马福林奶奶年糕火锅,人多,好吃,鸡爪看起来也好吃,店员很多会中文。是很久的店了,按人数点的锅,但是一点都不单调,味道很好,还可以再加菜。

17) 排骨汤:在成大校门口吃过一次,在仁寺洞吃过一次,不喜欢苏子叶的宝宝们,可以提前挑出来,不然煮太久就逃不过苏子叶的味道了。

18) 参鸡汤:整鸡里面包着参那些的,吃完一只真的饱了,虽然去的不是很有名的参鸡汤店,但是味道很好。

19) 凤雏:很像大盘鸡的感觉?但是味道不错,里面除了鸡,还有土豆粉条之类的。听说安东酱鸡更好吃,但是没试过。

20) 华夫饼:叮咚华夫饼,点完餐之后,等着他的叮咚一声把华夫饼送出来,又是韩国朋友带我们去的,口味很多,朋友说她的愿望就是把每一种口味吃过来。

21) 拌饭:在民俗村吃了拌饭,也在活动上吃了巨型拌饭,是酱的原因吗为什么随便拌都那么好吃。

22) 排骨:在明洞逛的时候,看到是双胞胎吃过的店就进去了,店员会中文,菜点太多了还会提醒你,还可以用微信支付~肉,即是美味。

23) 陈玉华奶奶一只鸡:店员精通中日韩哟,也是要排队的一家店。店员用剪刀在锅里剪整鸡的时候真的惊呆了,酱料可以自己调,他会告诉你怎么调最好吃。

G.GOT7

1) Klive:乐天fitting九楼,可以看全息演唱会,最好定晚上的场,got7有三首歌,下午的场只有一首(无比后悔),不管真的他们还是影像里的他们,我们七只就是那么帅。有活动可以拿签名明信片,还有周边可以买,虽然很多都没货,有很多我们七只的人形牌,有店员会中文。

2) JYP:来了韩国,七只的公司肯定要去一次。跟着导航走就好了,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对面的店里有很多妹子在等。重点是,我们在附近吃完韩牛去找甜品店的路上,经过公司,刚好看到有谦下车进公司OMG!鸟宝宝们去碰碰运气吧。

3) NBA:买同款的地方,有时候会有活动。

4) It’s skin:感觉看到所有店门口放的都只有嘎嘎的人形牌,只有明洞有一家有斑宝的。我笔呢我猪呢我七的我段呢我迪迪呢!而且包装袋上不是跟泰国一样有人脸的。

5) 仁川国际机场:在韩国接机如此方便,当然能去的就去咯。看好时间坐机场大巴或者地铁机场线去机场,要是时间在半夜凌晨什么的,不如去机场住一晚上。运气好可以顺便看到别的明星,我去的时候就看到了池昌旭。有很多妹子接机的,一起等就好了。但是重点是,一定要注意我们七只的安全,人很多难免有推挤,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小惊喜:接机时候拍的林在范,原谅我一个笔吹只顾跟着他一个人了)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15: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