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之丽水2日自驾游

大猫就是大猫 LV.4
2016-07-30 20:31 8383/2

关于路程

丽水其他都挺好,就是路程是真心远,我们从上海嘉定自驾云和梯田景点,包含中间在服务区吃了个饭,单程花了7个小时,490公里,特别是经过杭州那一段路会比较堵。从上海出发去丽水会途径很多地方:嘉兴--杭州--诸暨--横店,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一路玩过去。我看了丽水有很多景点,而且都相隔的距离有点远,所以比较建议自驾游。对于花一个周末去丽水玩会有点奢侈,所以要多留点时间出来哦。
上海路段的高速费30元(单程)+浙江路段的高速费是185元(单程)

关于住宿

出发前看了些马蜂窝上的游记,选择了大家都比较推荐的一个酒店《隐想家梯田民宿》,我们在携程上订了3间豪华单间(带阳台的)379元/间(携程比现场定会便宜些),二楼和三楼的房间有区别,2楼的阳台比较小,3楼的房间比较大,阳台也会比较大。有免费停车位,这个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就在游客中心(游客中心是“云和梯田”和“白银谷”景区的售票处)的贴隔壁,旁边也有吃饭的酒家,很方便,酒店很干净很舒适很精美,感觉像星级酒店,住的很舒服。包含早餐,早餐是基本的一些粥和简单的一些小菜,年糕很好吃。这个酒店只适合于“云和梯田”和“白银谷”景区,如果还去往其他较远的景区,可以再选择其他酒店住宿。入驻这家酒店后再去游客中心买景点票可以优惠10元/张。

关于景点

丽水有很多美丽的景点,因为就只有一个周末,所以最终定位了最经典的景点——(云和梯田)景区和(白银谷)景区。
我们一开始以为“云和梯田”景区是指“云”和“梯田”景区,到了才知道,原来是那个县叫“云和县”,所以是“云和”的梯田。

云和梯田)景区和(白银谷)景区,这两个景区是只能购买联票的,80元/张,含景点及景点的停车费,票子上的两个景点可以分两天去看,也可以一天去,看自己的安排。

我们是周六上午8点从上海出发,直接导航到云和梯田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和这两个经典属于同一个山上,游客中心属于在较低的半山腰上,我们订的酒店就在游客中心旁边,我们下午3点半到的游客中心,因为看了网上说游客中心的售票时间是8:00-16:30,深怕16:30后没办法游览,直接就去买票了。后来才知道,16:30只是售票截至时间,游玩时间没有限制,只是两个景点都是山路,千万要注意安全,天黑前要下山。从游客中心到两个景区的分叉路大约是13公里的山路,要开半个小时,交汇处叫做坑根,那里会有一个白色的亭子,上面有指示一边是去云和梯田,另一边是去白银谷。

我们当天先去了白银谷景区,白银谷景区一进去像是一个村落,门口检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选择徒步一路走过去来回要2个小时,而且大多是山路,一路有一些农家乐、小瀑布、走到小瀑布那边已经很累了,因为路上的一位伯伯劝我们爬到山顶,可以看到五彩的孙悟空稻田,我们都已累趴,最后老公一个人快速地爬到了七星敦观景台帮我们拍了照片一睹美景,这个景点用爬得来回花了3个小时。重点来了!第二天我们才知道其实这个景区最高的七星敦观景台从云和梯田景区进去可以开车到达!!!!(为什么检票员和大叔都没有告诉我们,好想替我老公哭一会儿)。所以,当天因为太累,就将云和梯田的景区放在了第二天游览。

下山回到游客中心旁边的隐想家酒店,因为没有先开房再买票,没有享受到门票10元/张的优惠,朋友们不要错过哦。晚饭的时候酒店推荐了旁边的云上汇农家乐,但是看了下没有什么人气,价格也偏贵,于是去了对面的柴火灶农家,那边人挺多,味道好分量多价格不贵,所以决定了第二天中午还是在这吃,我觉得会比山上的农家乐好吃。

第二天上午,我们又一次从游客中心上山去云和梯田云和梯田一路上去是天籁云和景点---日出云海景点--如果继续往前可以开到七星敦(就是昨天那个费力爬上去看孙悟空的地方)。天籁云和是一个表演场所,有人唱歌跳舞,9:00-11:30;13:00-16:00,我们对这个没有太大兴趣,逛了一圈就出去了。

来到了下一个日出云海,是一个观赏梯田的点,在旁边的山脚上也有别墅酒店,听那边的人说1800元3个房间,但是不知道叫哪个名字。

最后,为了弥补前一天没有登顶的遗憾,开车上了七星敦景观台,我想说这个景观台是最值得去的地方,真的是美不胜收,许多人会选择在那边看日出。

我们是上午8:30出的门,差不多10:30看完了景点回到酒店休息了下吃饭回程,回程也差不多花了7个小时的路程。去的这两天气温很高,所以选择了傍晚和早上去景点不会很晒。

丽水的景色非常美,建议去的时候多留些时间,因为路程真的很远。。。。。。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2 20:25

去到云和梯田的山路好开吗?危险吗?路的旁边有没有护栏或石墩呢。我是苏州的,我也打算开车去看看。

但是担心山路不好开。

开到“七星敦景观台” 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