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第一站-广州-四川稻城(那个遥远的用生命去的地方)字多啰嗦慎入

黄大夢 (广州) LV.8
2016-07-30 20:38 1373/6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序

其实,这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我出发前半个月就买好了机票。
一个月前,好朋友说有事要回国呆半个月的时间,我们是高中同学,同一个地方上大学,但是毕业后就各奔东西,虽说有一年多没见面了,但我们平常还一直保持联系。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本来打算是4月底辞职的,就提前了一个月做出这个选择,因为我不想因为一份我不喜欢的工作而放弃一次和喜欢的朋友玩耍的机会。
为了凑合大家的时间,我们只能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因此西藏之旅只好放弃,我们就选了稻城这个近几年兴起的旅游胜地,广州-成都-稻城-成都-广州 五飞(其实明明是四飞怎么变成了五,看到后面你们就会懂了
整个旅程是不完美的,所以我会详细说明,希望给大家参考一下下次可以避开哪些情况

主要费用

机票:广州——成都 往返含税1420(四川航空)  成都——稻城  往返含税1038(中国国航)
住宿:Day1-成都机场西港假日酒店双流国际机场店-88
          Day2-成都双流机场麦斯特主题酒店-158
          Day3和Day5-稻城勒马听风YouthHOstel-196(两晚)
          Day4-亚丁丁夏多民居客栈-136(两个床位)
          Day6-成都丽豪酒店公寓-118

因为去哪儿网有返现活动,所以这个就是标价,返现后更加优惠所以其实费用是比列出的要少。

出发gogogo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去成都喽~~

飞机遇到气流,一路颠簸,2个多小时,我还以为没到成都就已经呵呵了...
因为第二天早上6点多的机到稻城,所以选择机场附近的酒店,这家酒店并不推荐虽然真的很便宜,标间才80/晚还包车接送机场,穷游可以选择,但是房间隔音超差,位于城中村那样的环境,床单地毯都黄黄的,厕所是那种身体若隐若现的磨砂玻璃,很小很尴尬,所以那天晚上我们都没洗澡。不过附近有药房,可以买点药备着。
担心坐飞机过去稻城会有高反,所以我们都早早睡了~

Day 2
一大早4点多就辛苦酒店大哥送我们去机场,还有前台姐姐的morning call,其实服务态度挺好就环境有点差。
Check in 入闸之后立刻补眠,迷迷糊糊中听到广播说因为稻城那边天气不好,我们的航班要延误!起飞时间还不确定!!
Well, well, well, 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昨晚的飞机餐太难吃了。选择不是很多,只有那么几间,我们就选了带点特色的老鸭粉丝店,看着装修也不错~~每人点了个最便宜的老鸭粉丝汤(38rmb),不错不错,粉丝很入味,上面漂浮这片鸭肉鸭肾还有鸭血,重点是不辣!!这对于广州人来说简直是恩赐!!!

接着我们两个就在卡座里开始昏睡,真的是睡到天昏地暗,完全忘了飞机什么时候可以登机这件事 zzzzz

神奇的是10点多的时候我们想去厕所醒了,之后发现我们的航班已经在登机了,立刻冲过去~

又饿又困又累,飞机仍然一路颠簸,突然飞机又上又下特别厉害,睁眼一看窗外那刺眼的光芒差点亮瞎我的眼,白花花的雪山在阳光底下特别刺眼,我们已经到达稻城的上空了,内心是说不出的兴奋。可是飞机就一直在上空盘旋就是没有降落,这时机师就广播说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无法降落现在准备返航成都。Oh s**t,这是我内心的第一反应,和朋友面面相觑。

再经过一路颠簸,没水喝没饭吃我们又回到了成都双流机场,空姐让我们先在飞机里等候安排。这时,机舱里的乘客开始急了,我们俩一开始就很好奇为什么大家都很淡定,是见惯不惯飞机延误返航了吗,估计大家是在高空中不敢任意发出不满情绪,降落之后才爆发出来。闷热的机舱里,大家不满的情绪逐渐增长,最终得到的消息是由于稻城那边天气不好太大风了所以今天飞不了,飞行时间待定。*ao, 不仅航班延误而且还取消了,我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其实还是挺无助的,计划完全赶不上变化,其他乘客开始向国航的工作人员埋怨,说我朋友在稻城那边晒太阳,其他航空公司都可以降落,就你们国航降落不了....争执一番之后还是无果,只好按照国航的安排去柜台办理酒店那些事情。

去国航柜台办理航班延误证明后,如果不住他们安排的机场酒店,每人就可以补偿200大洋,我们当然选择补偿然后自己去找酒店住啦~~暂定明天的航班起飞时间是10点,我们还是决定在机场附近住。非常有缘分地认识了同航班的上海女生,她介绍了一家酒店给我们,在传说中的韩国街附近,我们决定去休息一下周围逛逛。
这家酒店也是有机场接送,不过只包一次接,如果要送的话就要20块钱一次。店主是一家人开的,才新开几个月所以里面的设施都很新很干净,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出店主的用心。店主的爸爸跟我们投契还免费把大床房升级成双床房,所以在这里要宣传一下极力推荐性价比是很高的,跟昨晚住的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休息好后,对那家所谓的乐天玛特很感兴趣,看到这名字就特别山寨的感觉,里面的东西也不便宜,我们只买了方便面酸奶还有一个神奇的水果,四川特有的“不知火”,纯粹是被名字吸引住想试试,这么小一个就要4块多了,如果不好吃就真的有一种不知莫名其妙的火,事实证明真的酸到起火。

接着开始寻找吃的,一楼有一家串串香,经过就闻到好香,是把一串串放在钵子里,对于广州人来说真的很神奇就决定去试试。
环境挺不错,小资的感觉,服务态度也很好,不过看起来那些小孩怎么像未成年那样....自己去冰箱那里挑选串串,大概都是几毛钱一串,点了比较少尝试一下,无奈他们的微辣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劲辣了,加水稀释汤底也不行,舌头已经辣到麻掉,只好用白开水来洗掉辣味 。感觉这种油炸豆豆好好吃,根本停不下来。其实也没吃多少,就找了一家吃韩国料理的,装修有点像韩国路边的那种,只有我们在吃 店主特别热情,打工的仍然看起来像是未成年小孩子,味道还不错送了水果好饱。就这样,一天就恍恍惚惚地度过了。

Day 3
我也不奢求什么了,延误也没关系,只要今天能去到稻城那边就行了,如果今天还去不到,我这整个行程可以说是毁掉了。
可能老天爷也感受到我的诚心,终于到达稻城机场,兴奋紧张可是又要压抑住内心的激动,因为非常担心高反。

出了机舱,一股寒气袭来,于是我们背着包包左手右脚一个慢动作,右手左脚一个慢动作,拿起行李走出去,尽管我们内心很兴奋,但是我们还是保持缓慢的动作。机场门口就有机场大巴,到稻城和到香格里拉的,因为我们是今天最后一个航班所以一上车就可以走了,山路十八弯,一路上都是美景。但是慢慢地我发觉自己开始头痛了,头好重,想睡也睡不着,赶快含着西洋参片和喝红糖姜茶(这两样真的要必备着)。

经过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稻城,从下车点到民宿走过去明明800m而已,我们却走了半个小时而且气喘吁吁地。民宿也是比较新的,老板很年轻,房间里面的装修非常小清新,价格实惠,很干净,每一样东西都有精心包装过,有免费的水还有一些关于四川的攻略书,在高原地区能有这么好的民宿我们也喜出望外,唯一不好就是房间里面特别阴凉,所以一进去一定要先开电热毯。

休息一下吃个泡面就充满精力了,高反也没有了。出发去周围逛逛,首先电动车是必备的,因为每个景点相隔都是蛮远的。不过如果你在4月去的话是根本没有景色好看,草地干枯的,小河没水的,所以推荐还是秋天来会比较好,当然那时候旺季会多人物价也会上升。我们只是租一个下午的电动车,所以本来一天80的讲到50,随时可以回来充电,就在机场大巴下车的那条小路上都是租车的,当然如果你住的民宿有提供的话那就更加方便了,因为从租车的地方走回民宿也是一个挑战。

因为时间不太够所以去了附近的白塔,阳光正好,白塔闪闪发亮,自带光芒。我们停下来围着转一圈,诚心地祈祷。祈祷完之后就以最高时速40km的电动车突突突突突地向红草地奔去。一路上几乎没什么车,当时觉得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们两个,天空离我们只是一个手臂的距离,享受在空荡荡的高原公路上狂飙的快感,把一切抛诸脑后,没有束缚朝着前方一直开,并不在意还有多远才到终点,只是一直开一直开......

然而如果不是看到有一个标示写着红草地,我们也不敢相信这就是了。干枯的地皮上只剩那枯黄的草,瘦的皮包骨的牛牛啃着几乎没有的草,满地的牛粪,还有几只看起来生病的小狗对着我们狂吠,几个小孩看到我们就躲起来了,游客服务中心一个人也没有,公厕也太臭了吧,给我的感觉就是政府一时兴起的开发然后就放在那里没有管理,由它自生自灭。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两个胆大的孩子走了过来第一句就是“给我钱或者给我糖,一块钱也可以”,我心里是比较排斥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所以就没有给他们。事后想想,我当时是不是应该拍张他们的照片或者让他们唱首歌教我几句藏语来给钱他们了,让他们有零花钱用也明白劳动才有收获的道理。

担心要推车回去,所以也没敢去哪了就直接回到店里充电。朋友的脸好像就是因为刚刚那段路就立刻晒成高原红了,所以提醒大家在高原地区一定要做好防晒,可以挡住的地方都给挡住,不然掉一大块皮的时候你只能哭了。充电时刻向老板咨询了下附近可以吃当地菜的地方,特别是酥油茶,听说虽然很难喝但对于高原反应很有效,老板其实也没给到什么建议因为他们也是从成都来的,基本都吃不惯当地菜平时都是自己做饭吃。我们到处走走发现了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当地店,非常有藏族特色,价格也不是很贵,基本在这里吃的都是藏族人。

酥油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骚那么难喝,可能是老板偷工减料了吧哈哈,因为真正的酥油茶是很浓而且很贵的,他这些只是加了很多水稀成一大壶给我们。每一个菜的分量都好足,吃得好饱还打包了回去做明天的早餐~

充电五分钟,装逼两小时。回去店里骑着电动车再次突突突地在稻城逛逛,7点天还是很亮,广场挺漂亮的,神奇的是竟然没有大妈在跳广场舞,是还没到点么?再探索一下附近有没有什么吃的,发现是也没什么而且开始冷了就直接回民宿了。还车后还要走那半个小时的500米回去民宿真的很心累,所以强烈建议大家直接找可以租车的民宿,走的每一步都是喘气的(可能真的是我们体质太不好了)。

勒马吹风民宿真的很棒,回到回去老板他们聚在一起烧烤,有一只超级大超级热情的阿拉斯加,做好心理准备小心被它扑倒喔~老板真的是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再次感叹可以在稻城住到便宜又舒适的房间。因为太冷了而且担心不适应我们都没有洗澡,早早休息了。 编辑

Day 4
昨天通过老板预约去亚丁的包车7点钟准时到民宿门口,把大行李箱放在这里寄存,因为我们后天也是会在这里住一晚再去机场。其实昨晚一夜没睡,头好痛呼吸不了,可是又好困所以没去吸氧就闭着眼睛忍一忍忍到天亮,所以千万不要作死在睡前一直玩手机!睡前不要玩手机!!睡前不要玩手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该休息就好好休息,调整呼吸,不要天真地以为你的身体足够应对了。
类似越野车加司机总共8个人,挺挤的,单程50大洋,然后就颠簸着向亚丁出发。大哥挺年轻挺帅的小伙子,大概25岁左右吧,戴着几个金戒指,iphone 6 plus,土豪大哥一个。看着那蜿蜒的山路其实挺害怕的,脑洞大开着各种摔下去的场景,但是大哥就开得挺慢所以挺放心,以至于开了三个小时才到香格里拉进入亚丁的售票处,留下联系方式看看明天回稻城的时候能不能坐上车。

去售票处买票,我们刚好过了淡季所以门票涨价了,真心贵,门票加大巴无限次坐加一次电瓶车往返就要270,固定最低消费。因为我们是在亚丁村里住所以买这个最低消费的套餐就可以了。买了票刚好大巴剩几个位子就赶紧坐上去发车,有些是藏族本地人,不过大部分都是游客。又开始蜿蜒向上,九曲十八弯,又开始头痛头晕伴着想吐的感觉,恐高也不敢往窗外看,最好的方法就是闭目养神.....
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司机停车了,到达观景台有15分钟的停留时间,可以拍照和上厕所。这时,才真正感受到亚丁的魅力,灿烂的阳光照射在白茫茫的雪山所折射出的光线简直亮瞎我的狗眼,不过给人一种特别神圣的感觉。作为南方的孩子,雪都少见了更何况雪山,立刻各种拍照,可以看到我们车爬上去夹在山间的路是非常的陡峭。

到时间了,上车再开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亚丁村,我们订的是亚丁村丁夏多民宿,上车前跟司机大哥说,大哥就直接在民宿门口放下我们还提前告诉丁夏多的员工出来门口接我们。(如果在亚丁村里住的话,抛开环境不说,丁夏多知名度比较高所以每次坐大巴都可以直接跟司机说在丁夏多下车,比较方便,而且听说是亚丁唯一有wifi的民宿,不过有很多民宿也在建造中,以后会有更多选择。)

已经是中午时候了,我们订的是混合宿舍床位,亚丁的住宿和吃饭都很贵,听老板说菜都是从云南那里运过来的,我们叫了一份青菜,一份面,一个炒饭就已经100多了,老板让我们坐在民宿门口适应一下,冷漠粗暴的小哥给我们讲解等等去珍珠海的路线,因为珍珠海路线比较好走而且时间不需要很长,所以比较适合第一天去走。民宿的门口是直接可以看到雪山,听说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日照金山,反正我们是没有看到了 接着我们就按捺不住要抓紧时间出发去这个珍珠海看看。

戴着帽子口罩全副武装去到下面拐弯处等车,很快大巴就来了,都是比较准时的,具体发车时间可以询问民宿。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扎灌崩,要注意指示牌上写着末班车的发车时间,5点左右,ok,开始高海拔暴走之旅。

左边是山路,右边是修筑过的楼梯,建议可以上去走修好的楼梯,下来走山路。阳光灿烂天气很好,唯一不好的是我的高反更严重了,走几步就要休息喘大气,其实也有觉得自己拖累小伙伴,看着那些叔叔阿姨健步如飞也觉得自己很不争气。不过慢慢走就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很多小松鼠爬来爬去,它们根本都不害怕人直接爬到人的身上,还追着走反而吓到我们了。两边的石壁上画着一些跟佛教有关的画(其实我也不太懂),不禁感叹这画工真的很漂亮,把人物也画得惟妙惟肖,在石头上作画可不是很容易的。走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达冲古寺,这里有一个旅游服务区可以休息,小卖部那里可以装免费的热水,我一开始不知道以致于接着走的路上缺水缺氧高反更加严重。这里也有厕所,比我想象中的干净,它使用高科技的泡沫免冲水装置,反正就没那么臭。

休息补充营养和体力之后,我们继续向上,大概走了多久我也不知道了,我只觉得头痛耳鸣,不过走到这步了一定要坚持下去,其实说实话我的忍耐力也挺强的哈哈。终于到达珍珠海,其实说是海我感觉就是差不多一个湖的面积,不过真的挺漂亮,碧绿的水(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要叫珍珠)倒映着雪山,给人一种很干净很纯洁的感觉,空气也特别清新。围着栈道走一圈,走到中间有一个大平台可以让你拍照,我们也跟风拍了几张跳起来的照片。效果的确很不错,不过真的像爬了十层楼梯那么累。

停留的时间并没有很长,因为已经快4点了感觉没什么人,我们就抓紧时间下山。下山的节奏快一点,不过也不要太高兴走太快,当你停下来之后就会发现高反更加严重。我们选择的是另一条山路,其实这期间也是有其他游客陆陆续续地上山,路上有一个厕所超臭,它是那种有个塑料袋装着的免冲洗装置,所以建议可以忍就忍到冲古寺服务区那里解决吧。

走到扎灌崩的时候,民宿打电话给我了解一下情况,因为他们本来是说让我们4点就离开的,可是我们的速度实在是龟速。上车前可以询问司机是开到哪里的,因为有一些是直接开到香格里拉入口那里,司机大哥们都很热情的,所以不用担心,也是直接停到民宿门口给我们下车。

晚餐因为我胃口不太好所以只喝了一个汤,不过这里的饭菜汤都是挺大盘的。预定了明天早上的早餐自助餐,二十多块钱,白粥 烙饼 茶叶蛋 咸菜任吃,其实心里也是觉得挺贵不过在这里的消费就是这样,老板也有向我们解释。

吃过晚饭玩一下手机,到了晚上特别慢,外面门口都是过来蹭wifi的哈哈,所以去听老板的讲座好了。每到晚上老板就会针对住客讲述第二天的路线,我们明天走长线去牛奶海和五色海,老板很郑重地跟我们说一定要跟着他给的路线去走,最后不要骑驴(那些不是马,真的是驴来的),靠着山那侧走,不要自己乱走,要随时保持联系,不舒服就要立刻提出。他说每一年都有不过不是他民宿的游客乱走,以致于掉下山或者迷路了到现在也还没找着。本来我都没什么感觉的,被他这样一说吓死我了,总之就是要小心。而且他说一般其他人徒步或者骑驴到了牛奶海接着就没有力气走到五色海很遗憾,然后我们跟着他的秘密路线走就可以两个景点到去到,先到五色海在那里可以看到牛奶海,然后下山的时候从牛奶海那边走,这样就可以把全部景点一次走完。不过从他给到五色海的路线中有一个非常陡的山路,那应该不算路了是直接爬山,可以省时间不过有点危险要注意,他说走这条线的也没有出过意外所以放心好了。听完所有的解说后,我们带着疑惑和紧张准备早点睡好了。

关于睡觉这方面也有需要注意的:1. 睡觉前千万不要不要玩手机; 2.可以提前先把电毯开了暖被窝;3.睡前可以找盘子泡一下脚;4.睡觉呼吸也很重要,运用瑜伽呼吸法,吸气的时候肚子胀起来,呼气的时候肚子缩进去,因为高海拔地区缺氧睡觉不呼吸好的话往往会睡不着,大概到了凌晨的时候会突然供氧不足头痛醒来,老板说很正常的,大家都是差不多那个时候醒来,你只要按照这个呼吸法放轻松就可以很快睡着的了。

我们住的是八人混住上下铺,只有我们两个女的所以本来有点担心,不过后来发现其他大哥都是已经在这里好几天的,年纪也是差不多,还特地跟我们说了很多注意事项也担心我们的安全,顿时觉得很舒心感动,这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啊~~不过就是男生很容易打呼噜而且好响好响。。。
朋友因为高反睡不着感觉呼吸不了,所以只好爬起来吸氧,其实吸氧也是很痛苦的,所以要注意的地方还是要注意。吸氧一个小时100,一个晚上的话就300。

Day 5
调了闹钟6点起床,洗漱过后走出门口,然而并没有看到日照金山,一大片的乌云把太远遮住了。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大口冰凉的新鲜空气,感觉整个人精神抖擞。不久老板也起床了,开始准备大家的自助早餐,我朋友也起床了,感觉她精神也不错,确认今天是可以走长线的。收拾需要带上山的东西,本来要带的杯面都被老板取出来了说不用带那么多东西,会很辛苦,带足够的水相机帽子去就可以了,还给了两支葡萄糖注射液给我们说下山的时候如果觉得很饿就拿来喝补充能量,为了预防万一我们也带了雨衣。(这雨衣真的必备!!!!!!因为雨雪说下就下!!!前一秒还是大晴天,下一秒就是冷冷的冰雪打到你的脸上!!!!!!!!!!!)

早餐不敢吃太饱,也没什么胃口,大行李放在前台寄存,带上民宿准备给我们的对讲机就出发!(因为大山里完全没有手机信号,为了保证安全所以民宿提供了对讲机给每一个小分队。这个对讲机只有我们这家民宿有提供,一路上见到的小伙伴都羡慕嫉妒恨,好拉风喔~)

同样也是在下面拐弯处等待大巴坐到扎灌崩,路上还认识了一位在西藏工作的大哥,大哥很热情他什么也没带就带了一瓶酥油茶,多了一个小伙伴我们也加快了脚步一边聊天一边走,很快就去到冲古寺服务区。到这里我们就分道扬镳,刚好又遇见之前同一个航班的上海妹子,还有同车过来亚丁的两位湖南的大学毕业生,感觉真的是太有缘了!!而且一路上遇到很多好人~

在扎灌崩转电瓶车去洛绒草场,往返80,其实还是挺远的,所以建议先坐电瓶车去再徒步到牛奶海和五色海。一路上因为选的时间真的不对,因此图片里好看的景色都没看到。听着藏歌大概20分钟吧就到达洛绒草场,不说我也不知道原来这是草场,干涸的一片,牛没有,马也没有,只有很多的粪便。阴天,风很大,周围都是雪山,但没有任何遮挡作用,仿佛风就是从这雪山刮过来的。我们二老仍然缓慢地一步一步往上爬,其实路还挺好走的,时不时就会有一批骑着驴子的游客经过,一定要靠边让道,靠着山体那边,听说之前也有人被驴子踢下山的。走了可能五分之一的时候,飘起雪来,越来越冷,雪也越下越大,我们不得不披上了雨衣。好多人因为没带防雨工具所以都不得不往回走下山,雪不是飘了,是变成了雪粒狠狠地打在我们身上,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我本是很喜欢雪的感觉,可这次是我第一次那么讨厌下雪,我感觉我整个脸都是僵硬的,手脚指都被冻得没有知觉,走两步停一下,路过的小伙伴都在我们打气,一问之下我们才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而已,所以决定再咬咬牙坚持一下。雪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小路也被铺了白茫茫的一层,路面比较滑,老板也通过对讲机询问我们的情况,了解后也说挺危险的,就算上山之后景色也没有好看的所以建议我们还是下山的好。好吧,其实挺遗憾的,我们应该是走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路程而已,寒冷加上缺氧高反也严重了,于是慢慢地走下山。

下山路上遇见两位从山上下来的夫妻,他们很幸运地在下雪前去到了牛奶海和五色海,可是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看到多好的景色,水就是很普通的没有阳光照射出的感觉,云雾也很多,所以真的挺失望和遗憾。上海妹子昨天走长线的天气非常好,拍出来的照片也挺震撼的,这里就借用一下上海妹子的一些图片。

安全到达洛绒草场坐电瓶车的地方,天气并没有好转,我感觉都要把毕生的力气花光了,我们两个头晕眼花地坐上了电瓶车直接在车上昏睡过去了。感觉很快就去到冲古寺服务站,很不舍地下车,仍然还需要走一段路才到扎灌崩坐大巴回去民宿,我们的内心都是崩溃的,多想直接滚下山去啊。而且感觉这雪是跟着我们走,我们走到哪它就下到哪。

连滚带爬地下到扎灌崩,旁边有一些藏民卖起雨衣,这个还挺有生意头脑的。接着我们就在亭子那里等去亚丁村的车,问了一下司机大哥车上刚好也有另一对是要在亚丁村下车拿行李直接到香格里拉园区入口的,司机说你可以直接坐到香格里拉园区入口的大巴,告诉司机半途在民宿门口等一下你们拿行李直接上车就行了。幸好提醒了一下,不然我们还要不知道等多久。

上了去园区入口的大巴,提前跟司机打好招呼,为了不让车上的乘客等太久,提前打了电话给民宿说我们直接拿行李就走,让他们提前算好所有的费用和押金。一停车,我就跑去前台那里还了装备拿了行李付钱后拔腿跑上车,我其实不太喜欢麻烦别人的那种。接着也联系了昨天开车送我们过来的当地小伙子,大概快到的时候就给个电话他。可是我搞了一个大乌龙,差点上错别人的车。我下了大巴之后就拨通了小哥的电话,小哥说他们在园区门口那里等,可是到了门口发现一堆都是车都是黑黑壮壮的当地小伙子,脸盲的我根本认不出是谁也没记得是哪台车了,很多小伙子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拼车,所以我就赶快打电话给那个小哥。小哥说你还没见到我吗?你往马路那边走过来。我看到马路那边有一个黑黑壮壮的也在拿着电话然后一边对我挥手,我就立马走过去了觉得应该就是这个,虽然心里也是有点疑惑说不太像,可是我真的严重脸盲啊。我们两个就跟着这个大哥走去找他的车,走到半路幸好小哥打电话给我了,我其实很奇怪我明明跟着你啊干嘛还要打给我,不过我还是接了,原来我真的认错人了,立刻转身走就终于遇见我们原来的小哥。其实想想还是有点危险的,那个大哥看到我打电话就假装跟我打电话,骗我们去坐他的车,不管他是为了钱还是怎样,所以大家一定要联系好喔,特别是脸盲的人。

一路颠簸再次回到勒马听风youthhostel,老板娘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漂酿,我们还是住回原来的那个房间。因为第二天要坐8点左右飞成都的飞机,担心机场大巴不够时间而且真的不想一大早拿着行李走那800米了,所以就联系第二天去机场的拼车50/人。全部准备好久就吃个泡面早点休息~我们在稻城那么多天都是没有洗头洗澡的,一来担心洗了之后感冒会有肺积水,二来真的很冷完全没勇气脱掉衣服。

Day 6
6点15分坐上拼车离开民宿,司机说自己开车很快就到的,坐大巴就比较慢。因为是出租车空间比较小,坐满人睡也不舒服没睡着,车一直在山里九曲十八弯,我感觉自己也有点想吐。越向上天气越不好,阴天-飘雪-暴雪,天啊怎么又是雪,我真的方了,下雪就意味着可能又要延误了。事实正是如此,下车雪已经铺了一层,去到柜台被告知航班延误,具体延误到几点不清楚,也不能办理登机手续。没办法只能在外面那个小餐厅等,然而很多人好不容易才找到几个位子补眠一下。

等到大概9点多吧终于可以办理手续,进入到机场禁区可是还是要等等等,一直说延迟时间未确定,因为地面结冰所有航班都延迟。特别冷毯子也派完了,我们躲在4楼的沙发吧上看那巨幕电影,其实效果挺不错的,可是大家都没什么心机,又冷又饿头又非常痛,喝了红糖姜水和花旗参还是没什么作用,这最高海拔的机场可真是要了我的小命。11点多的时候,还没有任何航班消息,机场广播让我们凭机票去领午餐,午餐就是每人一个泡面。。。。。。在稻城我真的把一年的泡面分量都吃了。
吃完泡面后还是继续等,雪还在下,延误可以,真心希望千万不要取消航班了,剧烈的头痛已经不允许我再在这里逗留了,只想快点到达平原,呼吸平原的空气,尽管大部分都是被污染的。老天仿佛又听到了我的祈求,大概1点多的时候广播说可以登机,直到飞机真正飞起来的那刻我的心里才淡定了下来。

真好。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我!不要!!再吃泡面了!!!我们还在出机场闸口那里遇见了太子妃升职记那个王太子,当时就是见到有个男的戴墨镜坐在那里很多女举着长枪短炮给他拍照,一开始还以为哪个网红,后来看到举牌的才知道原来是他,好吧我真的有眼不识泰山了!不过真人真的很瘦很瘦,脸也超级小,一副大墨镜就把整张脸都遮住了~

机场比较感兴趣的只有真功夫,一个套餐50多有肉有菜有小吃有喝的,虽然机场的餐饮跟外面相比贵挺多,但是跟亚丁吃的相比简直是豪华超划算大餐了。饱食一顿就去坐机场大巴,坐机场专线大巴2号线到天府广场,因为位于中心地区搜攻略说去宽窄巷子和锦里都挺近的。其实事实上也没多近,还是要坐公交车过去几个站,不过找过锦里附近的住宿都比较贵,青年旅舍也不便宜而且好多都约满了。去到之后其实我是不太喜欢这个店主的服务态度,两个老人家,说我们错过了预约时间到所以没有保留房间,还剩下另一间不过贵50,一副表明你们不住我们这里也没其它住宿可以选的了。的确我们离开去找新住宿的时候,连7天那些连锁酒店都要四百多五百,因为这天已经是五一假期第一天所以要按节假日的价格,只好回去两个老人家那里住,住的地方设施很一般,不干净,浴室那个水一洗澡就水浸,电视要超大力地按才开得了,所以我是强烈不建议住这里的,差评!

入住的第一件事就是:洗头!洗澡!!虽然排水很差,但是可以洗我都已经好满足了。洗完之后都已经快七点了,不过看到外面还是很亮,应该是光污染太严重了,因为时间不够去不了宽窄巷子而且听说晚上的锦里比较值得去,所以我们查好路线就立刻坐车出发。车站离锦里挺近的,反正下车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是了,晚上的锦里的确很漂亮,古色古香的建筑,红色的灯笼,橘色的路灯,让人不会觉得现在是身处繁华的成都都市之中。

很多很多人,比我想象中的要大,一路上很多特色文艺的店铺,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期待相遇的酒吧,不过还是吃的比较吸引我,有很多都是之前没见过的小吃,觉得好神奇~不过兔头和其它舌头内脏那些我都是不敢吃,人家才不要吃兔兔啦(呕.......)
在朋友的怂恿下,我们还去尝试了传说中很舒服不得不试的传统手艺——掏耳朵,其实我一直好害怕会掏穿我的耳膜,因为师父掏得很入。不过我这个师父还是挺用心了,朋友那个掏了几分钟就结束了,我那个掏了十多分钟还帮我做了肩部按摩(可能是我的耳垢特别多吧~),中华文化还是需要传承下去的。

时间过得挺快,明天就要坐飞机回广州,所以早点回去休息。其实挺遗憾没有在成都逗留更长的时间,只是匆匆一别,我们本以为成都大城市就跟广州上海一样,比较商业化适合逛街买东西,不过事实去到才觉得成都挺有地方特色,也很值得玩,而且有很多地方我们也没有去到,很多吃的我们也没有尝试过。所以如果有机会,以后也再会去成都一趟~

Day 7
早上收拾好东西就下楼去吃个早餐,在节假日的我们起得太早了,好多店都没开门,去到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店员工也是刚刚才上班,我们不小心就包场了。两个人什么都想试一下,叫了担担面,龙抄手,排骨面,醪糟小汤圆,煎饺......我们把不辣的大概都点完了,性价比还挺高的不是很贵,最后都吃不完,早餐就吃这么饱真的好吗~

吃饱喝足休息一下就退房去坐机场大巴专线,我们坐1号线去就要去岷山饭店那里坐车,说实话真的好远好远,幸好刚好赶上准备开出的大巴。到了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又知道一个不幸的消息,由于成都大雾,所有去往广州的航班都要延迟。噢不!!!又是delay,我整个人生中的延误都是在四川度过的。然而还能说什么呢,只好默默地等待顺便买一些特产.....后来等到中午仍然都没能起飞,虽然阳光灿烂的确雾霾是挺严重的,刚去subway那里买了吃的机场就派盒饭了,然而还能说什么呢,只好默默地再吃一顿,我们的胃口可真好啊!延误了3个多小时,终于可以回广州了!!!在飞机上再吃一顿,回程没有那么颠簸一路平安~

总的来说,在高原地区,深深地感受到不仅包装袋发胀,连我们的脸和整个人都是肿胀的,我的妈呀,我都认不出自己了,为什么别人拍的照片都那么好看呢,我们两个每天都是蓬头垢面的发水馒头那样子至于下次还是要考虑一下要不要去四川了,毕竟我真的坐飞机delay到怕了

最后放上我家瓜子惊慌的小眼神,希望不要再碰上航班取消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1 13: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1 21:55

引用 快乐老男孩 发表于 2016-08-01 21:55:4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老男孩: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

2016-08-02 18:11

感觉不错喔

2016-08-28 18:51

川藏老司机亲自带路出发,,稻城,,,色达。。。联系电话1川藏老司机亲自带路出发,,稻城,,,色达。。。联系电话18783643756微信同步8783643756微信同步

2016-08-28 19:08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8 18:51:16 的回复:

感觉不错喔

回复Lisa:谢谢,你不嫌弃攻略太啰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