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游荡——呼和浩特、赤峰、北京、天津15日

张柯赟 (湖州) LV.11
2016-07-30 20:41 865/6
  • 出发时间/2016-07-11

前言:生于南方,长在小城。看惯了小桥流水,听惯了吴侬软语,不安定逐渐难以控制,想奔向北方,可能是追求无限的新鲜感,可能是喜欢陌生游荡。庆幸的是,同行小姑娘也是一样的双子星人,说什么也就做什么。最后,两个女生自由行去北方。决定去哪里和买机票只用了几分钟,做攻略,定后续的机票,火车票,订房间,订门票演出票等等,问当地朋友注意事项,以及去各个地方最有趣的玩法,却着实费了不少心。最后希望大家见谅的是,我是个不太专业的码字工,正经的游记也是第一次好好整理,所以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最后也会附上我们的行程安排,希望对想去这几个地方的朋友能够有所帮助。

订机票的问题。每个人都有习惯的订票渠道,我个人比较喜欢在阿里旅行上去订机票(不是打广告)。一个是它一般都能给你一个差不多全网最低价了,另一个就是出票速度真的让人超级感动,反正我在这里订票从来不担心出票会怎么样的,并且大家订票一定要早啊,1320元是我们两个人加上燃油费和保险的价格,我在出发前还看过我们的同一班飞机7月11日的价格,一张票不加燃油费什么的就已经超过我们的1320了,不过正常情况下提前2个月左右订票价格是比较优惠的,并且我们买了经停的,对于不赶时间的我们来说,这真的是个蛮不错的选择了。另外小小提一下,因为小伙伴跟我不是同个地方的,所以我们7月10号先在杭州碰头,在Airbnb上订了一个独立房间,Airbnb也是我比较推崇的一个团体出行住宿的APP,每次住Airbnb都非常愉快,这次的房东主动邀请我们吃晚饭,其实那天早上没有去杭州之前我还在挂点滴的,什么都吃不下,小伙伴也吃了好几天药,但那天的菜融合了各地特色,还蛮开胃的。晚上另一位房客还送来一盘切好的水果,蛮温馨。

前面说了一大段废话现在要进入半月旅程了。说起来7月11日也真的是有惊无险,本来一直担心台风问题,航班会延迟甚至取消,但一切都是天意,航班居然超级超级准点起飞了,大概真应了那个调侃,G20挡住了台风,并保佑了一方风调雨顺。但天意还是,经停到太原机场休息的时候,得知呼和浩特下大暴雨,甚至有大面积积水。。。还好机场大巴差不多直接送到了青旅。个人有一个小建议就是出了机场或者高铁火车站,最好是乘机场大巴或者公交车,地铁等等。无奈啊,作为个外地人,打个出租车,大哥给你绕个路多不好,叫个优步滴滴的,我们作为个外地人,这些交通站出口又那么多,连自己在哪里都说不清楚,所以老老实实乘公共交通工具比较好。

他有奇妙眼睛

其实应该先说说吃的,本身在定攻略的时候,我和阿分工就很明确,我负责订票、房间和安排玩儿的地方,她负责我们能吃到美味的一日三餐,对于这点我觉得我们安排很合理。在制定攻略的时候同伴一定要都参与进来,这样两个人才都会有长久的热情。
真正开始的第一天去的是宝尔汗佛塔。在公交车上就见识到了其宏伟。好多活佛说这是世界第一的佛塔,并且年代越久将越来越是世界第一。佛塔分了好几面,我是无意中才发现每面都有一双眼睛,不管你站在哪个角度都像一直看着你,大概这也是他的一种魅力吧。佛塔四周有好多五彩经幡,美丽耀眼。有时候会有信徒在一起围着佛塔转绕和顶礼,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见,若你有心,可以围着佛塔转圈以示心诚并祈求庇佑,但是一定要向右转,具体为什么我也不清楚了,不过万事皆有规则嘛~

早餐吃的是一种呼和浩特特色的食物,叫做焙子,有点类似于干干的长条饼,估计能放很久。据说这是分甜口和咸口的,当时我们买的时候还看到有辣味的,所以选择还蛮多。但是,那边的焙子姑娘真的太实诚,一个焙子2块钱,真的超级超级大,我和阿吃了几口就饱了,觉得那一个焙子我们可以吃2天,卖焙子的妹妹笑起来也真的是超美的。午饭去了阿找的格日勒阿妈奶茶店,一家蒙餐店。要注意的是,人家11点之后才是午饭,去早了可能吃不到期待的东西。(哦,我们就是属于去早了的那种,干坐那边等又难为情,就点了一壶奶茶和两个酸奶饼)爱喝奶茶的小婊贝们需要了解的是那边的奶茶基本是咸的,说实话我个人有点喝不惯,而且喝奶茶的顺序是先在碗里倒一点炒米,再冲奶茶,还蛮有意思。之后点的酸奶饼,酸奶味真的很重,我 很 喜 欢。但是,内蒙的食物真的量好多并且实,点的时候点了每人一个,到头来觉得两个人一个都=足够了。到11点可以吃肉的时候我们的胃又自动清空。这个应该叫石头山烤肉啦,分纯肉类和羊排类的,我们点的是羊排类的,本来好像还有血肠,不过好像吃不惯就没点。呼和浩特的羊肉是真的好吃,包括我们之后在赤峰吃到的,我感觉我们在内蒙的这几天已经把下半年的羊肉提前吃完了,并且是高质量版

本来是犹豫着要不要去大召寺的,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因为我们两个女生的某些原因,怕对神灵不敬,还有就是像我的家乡,佛寺真的超级多,可能也就没有那么大的期待了,但是意外在大召寺附近看到了这头驴(可能也是骡子,反正我也分不清),就对着它拍了好久好久,但是它莫名地乖啊,动也不动。对了,呼和浩特街边多是香瓜,带皮吃。

之后就拉着阿在大召寺附近看到了释迦八塔,拍了张过曝的照片,其实还有好的,但是在朋友圈里就先不找了。大召附近的塞上老街如果有想去买纪念品的可以去逛逛,明清时建,但现在已经完全商业化,我们过去只是太口渴,并且腿酸,找了个地方坐着喝瓶酸奶。

一开始忘记说,在呼和哈特,优步和滴滴没有那么多,所以我们出行基本上是乘公交车的,1元/人,呼和浩特公交车真的很多又频繁,所以不用担心等很久,青城1号线和2号线是固定线路,免费的,这个老爷爷是我那天等车的时候拍的,应该是失明了,但是他没有乞讨,只是坐在树荫下拉着一支支心里明净的塞外胡曲。

昂~第二天最大的信念就是泽成冰煮羊(公务员小区总店)真的好!好!吃!
早上烧麦,呼和浩特嘛~不吃烧麦怎么说地过去,点了经典款——羊肉大葱烧麦,但不知道早上中什么邪了,隐形眼镜也不舒服,照片也拍不好,所以这张烧麦照片是我在阿那里偷来的。

离青旅不远的内蒙古博物馆,凭身份证领票进馆。我还是很喜欢去博物馆的,觉得了解一个城市最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去博物馆看看他的历史和人文。根据纵向历史和横向的内蒙风情,分了好几个特色展馆,但因为人多加上空调力度稍微有点不足,我们只挑了几个看。

呼和浩特的清真大寺一直挺出名。去之前考虑到一些宗教规定,带上了头巾,穿了长衣长裤,(其实是中袖,大夏天哪里有真正的长袖衣服啊!)也穿了不会露出脚的鞋子,保证自己能够顺利进去参观。不过那天寺里人很少,植株多,环境很静谧,也看到了来来往往的几个信徒。

啊,一定要说一说这只喵,我猜它应该是很喜欢我,在阿给我拍前面那个照片的时候,它就一直看着我啊,直到拍好了,我们想去拍它,却走了

望月楼超级难找一个好看的角度拍

没吃午饭的我们真的超饿,幸运的是伊斯兰风情街就在附近,有很多特产点心小店,称了点比较貌美的,虽然到现在也不知道吃下去的叫什么,咸甜味的都有。当时一起买的有个小哥说他自小离开呼和浩特,现在才回来,就一直跟老板娘说怎么怎么想念家乡的油茶面,有兴趣大家下次可以去吃吃看

一个建议:去内蒙之前,大家真的最好斋戒几天,别!吃!肉!因为内蒙的羊肉真的太好吃了,分量又超级足。《本草纲目》里中说羊肉能“补中益气,安心止痛,主治虚劳寒冷”。后来觉得身体恢复地快,也大概是借了那些羊肉的光。当初选择这家店是因为口碑啊什么都不错,冰煮羊的特色就是先大砂锅放冰块,再放羊肉,再放红酒和酸奶,加点洋葱,再是其他的小料,滚开时候后蘸上满满的麻酱加点蒜泥什么的,

原本7月14号两个人想去黄花沟,一直犹犹豫豫,想把草原行程放在赤峰,加上那天下雨,就给了我们一个台阶下,在青旅里窝了大半天,还叫了个翅桶吃。对我来说,旅行的一个小目标就是打卡全国的KFC啊。
稍微提一下我们住的青旅。相比起一般的酒店,我还是蛮喜欢住青旅的(当然,条件很好的Hotel我也喜欢)因为我觉得选择很多青旅都在市中心位置或者重要的交通枢纽附近,交通出行一块真的算比较便利了;另外,住青旅能遇到很多人啊,虽然集体生活私密感稍微弱了一点,但是我每次住青旅都认识了几个朋友,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蛮多旅行的经验和一些小技能,并且他们也来自五湖四海,每天我都能听到很多新鲜事。还有就是价格相对比较低,对于我们这样的学生出游,也是蛮适合的。

7月15日早晨8:00的飞机离开呼和浩特,本来买的是从呼和浩特赤峰的火车软卧,那时候看看同一个自治区两地机票要一千五六的,惊呆了。还好稍微留了个心眼,阿里旅行和携程上一直关注着呼和浩特赤峰的机票,低价就有提醒,然后在7月初买了个加上燃油费四百多的机票,小幸运哈哈哈。四百多的机票跟软卧价格是差不多的,但是对于两个从来没有乘过火车的女生来说,19.5个小时的火车真的稍微有点接受不了了。飞行时间:1小时20分钟左右。平安抵达赤峰玉龙机场。

赤峰的经历充分告诉我,有一个当地同学,并且又是个热情好客的内蒙汉子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我和阿一下飞机,他就来接我们然后带我们逛赤峰市区。开了大半个小时后最后告诉我,我订的桥北区那家酒店真的太偏远。。。其实我订的时候真的只以为那是市区其中一部分。

你若来赤峰,一定得吃对夹,另外还得跟锅包肉一起吃,就像这是KFC的汉堡套餐肯定有个可乐。说说对夹吧,不知道大家爱不爱吃苏式月饼,对夹的皮很想苏式月饼的皮,冷了之后还是很酥脆,另外肉可以分纯精肉和精肥混合的,自选。锅包肉大概是猪的里脊部分吧,挂浆好吃,

本来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赤峰市区能玩儿的地方真没有几个,但是我有好同学吃好午饭就带我们去赤峰的乡下转了转,找到了个小树林,还拍了几张。一路上看到好多可爱的村名,印象超深的就是南荒 和 北井。然后顶着本地人光环的我同学说,他看见过的两个地名才叫有趣,叫 这个营子 和 那个营子。
嗯,我觉得给这两个地方取名的先人们应该没有南荒北井的先人们文艺。。。

在酒店休息到晚上7点多,我们的二十四孝好同学就叫我们起来去吃了烧烤,名字也忘了,只知道在金域华府附近。那边烧烤还很贴心地给每桌配了一个小烤盆,可能是考虑到有些顾客爱吃稍微焦一点或者也是为了保温吧。图4在赤峰叫做红柳,就是红柳枝串羊肉烤。作为一个浙江人,觉得这里的烤串虽然好吃到让我甚至有些看不上自己家乡的烧烤了,但是有些偏咸了。百分制,给92分。

去草原和沙漠我们是跟着当地的团去的,2天。因为赤峰真的太大了,旗和旗之间最少行车也有3、4个小时,并且路也不是很好开,自己租车去开的话恐怕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如果人比较多,可以包车去。鉴于我们两个都是女生,就选择了跟团去草原,一个是一路行程不用操心,也不用怕会被当地人宰客什么的,导游说当地都是纯正蒙古族,休息10个月,就等着7、8月的时候狠狠宰游客一把。另外记得带上学生证,那边各景区门票都是蛮贵的,带学生证会有很多折扣。还有就是防晒!防晒!防晒!

在沙漠要多晒有多晒。到的时候大概快10点,沙子还不是很烫,同行的阿姨就说让我们脱了鞋子赤脚走上去,这样对身体好什么的,后来听我妈说去湿气,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走到一半真的超烫,好像也踩到了骆驼的便便。
分享tips:踩在骆驼走过的路上就不会那么烫,原因?不知道

其实在沙漠里,不知道什么缘由就想起了粒粒《远辰》的开头几句,日光鼎盛,如你身载风流光影。其实那天,身载沙影。

长时间暴晒我们两个已经懵了,后悔没有带上足够的水。下午就到了克什克腾旗的贡格尔草原,蒙语里贡格尔就是弯弯曲曲,辽阔无边的意思。事实上,从经棚镇往草原深处驶去,的确也印证了这贡格尔一词。一路上,除了路上一样往前行驶的车辆,就好像没有看到过人,只有密密麻麻的小羊,小马,小牛,可能还有大羊,大马,大牛。但是草原上也有数不清的围栏,保护了游人与不怕车辆的牛羊安全。

温馨提示,去草原上最大的不适并非蚊虫叮咬,风很大,其实没有那么多的蚊虫。最应该在意的就是要做好保暖工作,本来第一天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但我们两个累了一天,加上衣衫单薄,就觉得还是不参加了。那天晚上住的虽然是蒙古包的标间,但还是超级冷,看了一下温度,只有8℃,阿那晚还开了电热毯。

要提醒大家,如果住在了草原上,进了蒙古包后一定要先关好门窗再开灯,不然各路飞虫都会来你们房间报道的。上图是克旗晚上8点30左右的落日,本来稍早一点更加美丽,但因为那时候在吃饭,没拿相机就拍不了。早上说好看日出的我们,也由于低温和睡懒觉,成功错过。

北纬43度的地方,加之较高的海拔,感觉天上的云朵伸伸手就能摸到了。

一路开过的几辆越野车,觉得车速都是80+,排除站在路边拍照的我们的恐惧,老司机们一定溜地超级爽。

路上不停地想用小视频拍下当地的美景,可惜觉得到处都很美,就没有再拍了,而是静静地一路观赏,有一刻,会觉得生命是场马拉松的旅途。

18号的行程其实就一个。就是阿斯哈图石林。与小兴安岭山脉相接。站在第三景区的顶上,俯瞰,担得起广阔壮丽几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同行的阿姨们都很兴奋,我和阿却提不起什么兴趣。对我来说,觉得新昌的天烛湖小群石林更加形象。

南有三七,北有地榆。紫红色小花就是用来活血化瘀的地榆了。

阿斯哈图除了数不清的小花和第四纪冰川遗留的石林遗迹外,最耀眼的就是漫山的白桦树了。其他地方的白桦树都是笔直挺立的,因为他们都是原生树,但是阿斯哈图的白桦树却都是弯弯扭扭的,后来才知道,在几十年几百年前的白桦树因为一些原因死去,但是根部还在地下,因为顽强的生命力,靠着根茎,又在原来的白桦残枝上重生了。

嗯,据说这是”大鹏展翅“。但是怎么有点像鸭子。

前面已经说了赤峰由于地域辽阔,所以两地之间一般都相隔很远,我们从克什克腾旗回到市区,就用了6个小时左右。还好顶着本地人光环的二十四孝好同学带我们去吃了涮锅,活过来了。在刷一次,羊肉味美纯鲜。

19号深夜离开了赤峰,第二天到达北京,等待我们的却是。。。盒盒,那场据说50年一遇的大暴雨,所以还是那句话,出来玩儿,看天意。由于那场把我雨伞都打破的大雨,我们不得不放弃了计划里的西开教堂,烟袋斜街和什刹海,伤心难过。

北京还是去了博物馆,因为是国家级的,去之间就一直有很多期待。一个小提示,国家博物馆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名额的,好像是最多提前8天还是几天的,具体的大家可以去官网上看。另外,特别的地方就在于能出一张属于你自己的票。馆内都是精品,不枉费我们排队差不多半小时和重重安检。

在博物馆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但一般都是不开闪光灯就可以了。因为国家博物馆连灯光都很高级,柔光打在文物上,每一件都美呆了,冷气也是超级足。

这是我眼中最美丽的一个花瓶——清康熙年间的天蓝釉刻菊花纹长颈瓶。本来还想发青铜器的照片,因为觉得他们活地比人还滋润,展框内温度永远是25.3℃。湿度记不清了。但是由于拍出来有色差,觉得怪怪的,就算了。

出了国家博物馆就能看到天安门城楼,但是,如大家所见,密密麻麻都是人头,本来心心念念的看升旗也不可能实现了。

找烤鸭店的时候我们去的是四季民福烤鸭店,个人觉得大董、全聚德、便宜坊,包括四季民福对于鸭子口感的处理其实是差不多的,有时候大概就是宣传的区别。四季民福需要等位很长时间,这就给我一个教训,预定!预定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包括后来的酒鬼金居酒屋,胜博殿我们都是有提前预约留座,所以到那里之后看到后面满满的人,心里总有一种XXX的情绪。。。但是相比起其他食坊,四季民福等位的一些设施安排还是挺细致体贴的,除了一般的免费提供果汁柠檬水给等位顾客外,还有一些填色图片供大家消遣。

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半只鸭子是完全够了的,加上一些特色小点,比如他们的自家豆腐和炒饭一类,能够吃地很尽兴了。上楼的时候看到烤鸭区有许多木头,猜想是用果木烤的。但是后来吃地时候觉得鸭皮即使使劲用筷子压,也很少有油分渗出,脆皮一块处理得当。肉的部分有一股熏烤的气味,我是很喜欢,即使皮已经很酥脆了,肉却也没有过分老,蘸白糖吃,鲜嫩。每桌都会配一个烤鸭切片的师傅,刀工了得。

前一天北京还是50年大雨,第二天天气也实在是不怎么稳定,本来想安安稳稳去西什库教堂坐一会,无奈看到“今日暂停开放”字样。附近看了看,北京还真的是一个急速现代化和深度年代感并存的城市,我见到了数不清的高楼大厦,却也不少老北京韵味的房子,人物,生活。

缘能拍下这几张照片是因为走累了,看到一个开放的西什库街道居委会(大概是)。总觉得繁芜闹事中能在这里工作是幸福的,不自觉地想拍下这些。

坐在石凳上吃完一支绿豆沙棒冰。居委会工作的姐姐突然出来说:“来来来,你来拍这,这是彼岸花,花开不见叶,叶生不见花。这多好看!”

印象中的彼岸花花瓣应该是一须一须的,但谁知道呢?可能不同品种。每日隐于闹市与民生文案花草静谧相伴,些许羡慕。

北京,包容乃大,海纳百川。概念/独立书屋的兴起已经有些年头,这次选了一家书屋叫做“老书虫”。原因呢,就是因为跟我们吃饭的地方比较近。老书虫是北京最活跃的外文藏书店。也会定期举办一些古典乐、鸡尾酒,猜谜等等不同主题的salon。另外像Page one ,单向街书店,蓝羊书坊都是爱好书海的你不错的选择,但是听说蓝羊因为经营不善已经被改成了一家咖啡馆,一点惋惜。

当然我和我的阿只是去装波X。去到一个新的城市,对于我个人来说,比起书店,我更爱去的是他的Live house。这次没有去是因为看看最近没有熟悉的乐队和独立音乐人演出,觉得在那边光吃吃喝喝也不够有趣,还是下次赶场去好了。毕竟这次有老舍茶馆

对于我们这样的懒姑娘来说,走几步就能吃晚饭真的是恩宠。三里屯负一楼有一家胜博殿,据说日式猪排做的OK。但去了之后真正打动我心的却是。。。他们家的。。。柚子醋!味道真的太清香了好吗!柚子微苦的令人痴迷特殊香味却没有盖过本身是醋的属性,用来蘸卷心菜一绝了。忍不住问了服务员,醋能零售吗?盒盒,当然是不能。

吃好饭之后就随手拍个UNIQLO三里屯给大家看看地标。别问我为什么UNIQLO写在了三里屯前面。

分享一件青旅趣事。
那天我们回去的时候真的蛮累了。
洗好澡之后出去吹头发,我就又听到了有人在撸吉他,你知道,青旅里真的蛮多。
但是那个小哥声音莫名地好听啊。
又浅吟低唱。
逼哥的《关于郑州的记忆》
十分带感。
第二天还对于那个小哥没能给她唱一曲粤语歌而耿耿于怀。
分享李志的单曲《关于郑州的记忆》http://music.163.com/song/25867002?userid=96006253 (@网易云音乐)

这张照片是天津青旅认识的辽宁妹子前几天去北京的时候拍给我的,因为我跟她说没去成景山公园蛮可惜的。花2块钱就能看到紫禁城全貌,你说值不值。22号的时候去了那个神秘的紫禁城。一句提醒,能够在网上提前订好的票,就一定要网上先订好,能够为你节约不少时间。故宫的门票是我一早就在某宝靠谱店铺买的电子票,学生票好像是20还是22的。所以啊,趁还能用用学生证来个折扣,快抓紧走几个地方吧。

游客实在是多到没有地方可以拍一个大景,无奈。

紫禁城大白话的意思之一就是隐秘角落。其实这999间半房子的地方大多都是封闭而不得进入的,但是一步步石阶,一丛丛杂草,一棵棵经百年之木总是会让我有一种恍惚的错觉,做不到在旧迹与前人对话,却让我对曾经历史课本上的一桩桩一件件百年前的变故有了一些不同的感触。

在期末考的6月,我看完了《我在故宫修文物》。拍照的时候陆陆续续在这扇红门旁看到带着工具箱和工作牌的男男女女进出,思忖,莫非他们就是那些神通广大的手艺匠?

东筒子夹道,也是传说中闹鬼厉害的地方。1992年红墙宫女事件,大家有心可以自行探索。我这个人,平时对于鬼神之说始终是敬而远之,但是双子座的好奇心,又是难以阻挡。
这里也是通往出口神武门的通道,人少的时候拍照应该好看地不得了。

这一天的我们是过地艰辛的。故宫出口本就人多,交通拥堵,又遇到管制,差点错过下午老舍茶馆的听云轩相声大会。还好一路狂奔,差了几分钟。去到北京之前,我们就说好,不去长城,太累,不是好汉就不是吧。老北京人儿约莫着许多都有听相声,板书这爱好。就挑了个好日子,去前门大街的老舍茶馆听了场相声。提前在大麦上买好票,到时候一楼取票就可以了。三楼演出。德云社什么的也不错。现在回想起来,在老舍茶馆的那个下午,是我们北京这几天最轻松的时候了。演出的虽然不是出名的相声演员们,但在我看来他们那股对于相声和观众的尊重也完全担得起艺术家名号了。

晚餐推一家簋街的“簋街仔仔”,牛蛙好评,干锅鱿鱼,可能就是处理过头,导致鱿鱼须失去了原本的嚼劲,变地特别硬,也没有入味,辣椒的味道只是在细须上很突出,肉里基本没有渗入。所以不出干锅鱿鱼照片。

去望京去望京。本来就是起迟了,然后青旅里的两个哈尔滨妹子说去798吧,拍照蛮好看的。天气惹人恼,又闷又热,又要走很长一段路,加上凉鞋在穿了好几天后的突然磨脚,对798就失去了原来的期待。如果你是个爱各种独立设计或者又爱看各类展会的话,推荐。几面涂鸦墙拍照背景OK。

798收了一只十分欢喜的手作包,历经艰险才来到我家。
因为被我落在了那天吃晚饭的地方,还好高中同学在北京上学,顺丰寄回。

提一件印象深刻的事儿:在798看到两个骑着贴满黄色胶带摩托车卖音像制品的小贩一路放着几首超级好听的Jazz。

下午又打卡了一家KFC的原味鸡啊,开心!觉得对于一个对于室外暴晒已经麻木的人来说,来到商场真的就像升天了。

重点是背景里豪迈饮酒的女子。
但这家店玉子烧只有甜口的,如果吃不惯甜口的请绕道。日剧里咸鲜口的玉子烧好像想象空间比较大。不过吃了之后发现里面没有添料,觉得更像是厚蛋烧吧。

吃不惯生肉和芥末的也不要点这个半熟牛肉踩雷了。我是个爱吃芥末味东西的人,每吃一口,还非得在牛肉上喷上足够的黑椒不可。肉不难咬,敏感口味能接受的朋友,推荐。

这碗茶泡饭感觉不是很出众。

7.24离京。没有去“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北海公园,还是一点小遗憾,当然阿的遗憾就是没有听成那首粤语歌。

服务态度好评!大葱鲜牛肉在炙子上烤了之后肉一点也没有变柴,而是出汁丰富,推荐。

“亡命”北京

原本觉得13:13的城际列车,早上又不安排项目,我们在买票的时候是觉得这个时间妥妥的啊,住的地方和地铁站那么近,旁边护国寺街,吃午饭也不用跑去天南海北,但就是因为买了两盒稻香村,我们就差点错过。地铁上也是一路心慌,甚至在考虑改签和买下一班列车的问题了,到了一个陌生的火车站又拉着两个箱子和两大袋吃的横冲直撞,一路上大概擦到了很多人的脚,也说了好几声不好意思,安检也是一路跟前面的人说我们的车要开了要开了什么的。当我们拎着两只大行李箱和袋子跳!进列车的大约2 3秒过后,2号车厢的门关了,35分钟车程,我一直没有回过神,我们真的赶上车了吗?这次经历真的刺激到想哭!但是前车之鉴,千万不要因为住的近啊什么的就对于赶车这件事不上心。车不等人,提前到!!!另:北京真是一个来之不易,去之不易的城市。

出了天津站,闷热。觉得此次出行,两个人身上大概中了什么不好的咒语,每到一处第一天必然下雨,没有意外。索性我们住的青旅跟天津站很近,周围交通也都很方便。赶在大暴雨之前成功入住。

我们住的地方视野真的很好,整个天津市区繁华差不多尽收眼底了。一阵暴雨之后看看天气差不多能出门了,就去了街对面的意大利风情街,因为。。。最近。整个意风区都很有异国情调,我们在天津这两天最多的感叹就是:天津的建筑真好看啊!从意风区开始感叹。

晚餐推一家面店,叫做高小松-面,不是我们的自拍大神开的。主打牛肉面,汤料鲜又不过分,分量够。面条入口韧性刚刚好,也没有某些店里奇怪的却用来打招牌的“浓郁小麦味”。(反正我不喜欢

说了好视野的,但是窗外有点脏脏的,拍出来觉得怪怪的。

个人意见:外面拍拍照就好了,进去你会后悔。外面看瓷房子会觉得这真是矗立着的一座瑰宝,神奇又美丽,但是进去的学生票30,里面不仅潮湿,而且黑暗,展品也不多。所以我拿的出来清晰明亮的只有这张照片。附近还有张学良故居,也是要门票。

午餐在 定食8 太饿 没好照片

西开教堂其实是天主教天津教区总堂,但是这里跟故宫一样,又是一个传说中的邪门地方。与之前的一个神父有关,具体不多说,自行了解。但在西开的几分钟,印象最深的并不是配色美丽神圣的教堂。而是那天在教堂的一个教徒婆婆,最感动的是西开教堂,由于很多人跟我们一样穿了短袖短裤(去之前还担心能不能进),所以我们本身就缺乏了去宗教场所的谨慎,有些地方就不能踏进去了。那个婆婆每次劝解一位游客不可再往前,就会向天主鞠一个躬,人生在世,大概真的需要信仰。

天津最大的期待就是甘兔庵的抹茶食物了。点了两个冰,和一个抹茶cheese。

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整个店看上去都很干净整洁。冰物的温度大概刚刚好,没有很夸张的冰凉。点了一个抹茶双球,苦味适中,香味也够浓郁。抹茶芝士虽然是甜点,但是大概由于抹茶的原因,一点也不腻,拖底的是奥利奥冰底,所以比一般的消化饼干口感稍微多元一点。

五大道推荐!言曰:近代中国天津。曾经的天津多是租界,曾经的民族屈辱,现在单看遗留的建筑,反倒成为天津的风光耀眼。五大道基本上都是曾经的名人故居,但现在都被改成了商业店铺,然,风韵依旧。

天津卫的每座旧居,每条老路都依着自己的格调和建造者的奇妙构思,在五大道看到一路银杏,并留了一颗黄绿相间的存留镜头,因为对于银杏真的有偏执的欢喜,觉得一切事物附加银杏就有了光辉。

五大道的几乎每座花园式房屋,都给游人呈现了设计者对于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建筑的深刻理解和建筑师的造诣。所以照片难以体现他们的美丽,有空自己去天津卫溜一圈儿吧。

离开天津的时候还是没有吃到煎饼果子,一点小遗憾留到下次。

离开天津的时候,乘地铁去14站外的天津南站准备回家,买好地铁票转头的时候惊呆了,反正我之前没有见过这么奢华的地铁站。

其实天津的地铁币比票真的萌多了好吗,不过深圳南京的也是这样,唯独觉得天津可爱

大约是轨道线路没有北京发达,所以天津乘地铁人没有北京那么夸张,我们也顺利地找到了位置坐,天气太好,地铁内也干净,光影美好。

后记

过了16天北方夏日,看过北纬43度快要掉下来的云朵;体验过一夜蒙古包的寒冷;尝过味美到心头的牛羊肉;度过50年一遇的京城暴雨;听到耳边萌萌的天津腔……16天是在一边嫌累,一边却不断游荡,却依旧还是有很多遗憾中结束。高铁到杭州东的时候,出来的一瞬间,懵了,38 9摄氏度一下袭来,想逃回清凉中去。
一些旅程,一些游荡,一些期待,一些冒险......反正涉及到旅行,每次都能找到一个说服现在生活的绝佳理由。嗯,无尽游荡。

上传不了文件,只有截图形式发具体的原定行程供大家参考了。

旅行推荐APP:阿里旅行   蚂蜂窝自由行   Booking   Airbnb   携程   高德地图

2016-08-01 10: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1 11:58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08-01 11:58:10 的回复:

回复lifei_:哈哈哈~蟹蟹你

2016-08-01 12:2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01 10:25:49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01 12:2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1 13:25

引用 planezhm 发表于 2016-08-01 13:25:43 的回复:

回复planezhm:哈哈哈,我们是暑假出去玩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