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周庄行

~CC~ (佛山) LV.3
2016-07-30 20:41 1137/2

自从过来杭州后,我出行的心就蠢蠢欲动。好不容易和室友敲定了趁着周末双休去周庄看看,可是肯定出门的时候忘了看黄历,竟然连着两天下大雨,让我好好体验了水乡的别样情趣。

DAY 1 杭州——上海

室友力荐靠近外滩的老船长青年旅社,我想着自己长这么大还真没有住过青年旅社,刚好荷包羞涩,变愉快地确定了上海的住宿地点。70块/晚/床位的价钱在上海这个寸金尺土的地方确实是便宜得可以,感觉嘛,就像回到大学时代一样,公用的洗手间和浴室,还有沿着窗户挂了一圈的衣服

放下行李,吃饱喝足后,便急急忙忙奔去外滩。由于当年被考试折磨得厉害(英语考试上那道翻译题就是描写外滩的!),外滩在我印象中就八个字“十里洋场、纸醉金迷”。不过,吹着江风,看着两岸璀璨的华灯竟然心生了几分沉醉。有时候会想,如果不是读了这个鬼专业,说不准我现在就站在某个办公室的落地玻璃窗前,俯瞰外滩的夜景吧。人生还真奇怪,也许只是走错了一个岔口,就和曾经期盼的失之交臂。(特意奉上外滩早晚对比照一组)

DAY2 上海——周庄

早上在外滩转了一圈后,我就马不停蹄地奔去长途客运南站坐大巴去周庄,差点午饭也没吃上。大约2个小时候,就到达了心心念念的周庄了。周庄车站外的私人出租车很多,10块钱直接到景区门口(网络订票的都要去景区正门换票的哦)。周庄的门票是72小时有效的,所以打算多玩两天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在进大门后找工作人员拍照。
       只可惜,等我们到周庄大门口时就碰上倾盆大雨,害得我连个门楼都没拍着。周庄的小街道都挺窄的,碰上人多的时候,屋檐上滴下的雨水,伞上滴下的雨水,分分钟让你有没有撑伞的赶脚。最后,我们决定租船避雨。坐在乌篷船内,看着船外淅淅沥沥的周庄,听着船娘的江南小调,倒不失风雅。

吃完饭后,好不容易盼来雨停了,才又走了一遍周庄,顺便消消食。晚上的周庄除了酒吧街比较热闹,多数地方都很安静,能听见鞋子在青石板上敲出的每一个声响。顺便说一下,周庄的酒吧价格都不便宜,如果喜欢安静的,我推荐靠近银子浜的碰头吧。

DAY3 周庄——上海——杭州

由于昨天被大雨打乱了行程,所以今天就按着地图上的推荐路线再游了一次周庄。由于住得地方比较靠近银子浜,所以从银子浜的检票口进去,经过沈万三水底墓(看完《盗墓笔记》后对这个景点有莫名的情愫,虽然实际上这里什么都木有。),然后转入兰市街,参观张厅、沈厅和南湖秋月园(南湖秋月环境很好,住里面应该很舒服。)。在报恩桥附近吃的午饭,饭店的名字不记得了,不过在他家门口停了一船的鸬鹚,在他家吃饭可以和鸬鹚免费拍照。午饭后游全福讲寺,叶楚怆故居,然后经贞丰桥到迷楼,再沿着中市街游览澄虚道观和贞丰文化街,在富安桥桥头转入城隍埭,沿着福洪街走一段后,经过青龙桥后就是周庄的照壁和纸箱王了(也就是靠近正门口)。游玩结束后,回旅馆取了行李后,再步行至莘塔客运站。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温馨提示:现在在莘塔客运站有直达上海虹桥客运站的大巴哦,不过没有网上购票系统,旅馆的老板帮忙打电话去预定的,赞一个。但是去莘塔客运站没有公交,可以选择打的或者步行。

最后爆自拍一张,结束游记。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13: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