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萌娃大连游 2016年夏

毛毛 LV.10
2016-07-30 20:50 2509/7
  • 出发时间/2016-07-23

大朋友、小朋友快乐出发!

暑假,就是应该带着孩子出去走走,辛苦了一个学期的小宝贝儿们也盼望着出行,于是和同学一拍即合,决定三个辣妈带着三个萌娃去大连游一游!
定好时间、地点,王导开始筹备整个形成计划啦,手机下载了“步步行程助手”和“AA记账”,两个不错的APP,帮助了王导规划和计算旅行费用,推荐指数五颗星!

行程计划及费用统计

行程计划:
7月23日 天津站--大连北站  高铁直达,下高铁滴滴拼车至轻轨“后盐站”,轻轨直达“金石滩”,入住“沐海天歌商务旅店“。
7月24日 发现王国一日游  早九点至晚九点
7月25日 大连国家地质公园  轻轨站滴滴拼车至地质公园(路行大门),中午拼车返回旅店,下午黄金海岸
7月26日  黄金海岸半日游  中午退房后,轻轨直达“大连火车站”,入住俄罗斯风情街锦江之星。下午星海广场,晚柏威年晚餐。
7月27日  俄罗斯风情街,双星批发市场购物,下午高铁返回天津

费用统计:4300元(每个家庭,不包含自行购物费用)
1、交通:1200元左右。
2、住宿:1750元
3、景点门票:475元。
4、餐饮:580元左右。
5、集体购物:370元左右。

这次出行的费用统计全靠”AA记账”软件了,快速准确的算出了每个家庭的费用,必须推荐!
下面是图例:

大连金石滩,我们来了!

大连北站下高铁后,直奔出租车区域,看到排队等车的长队,妈妈们果断决定滴滴拼车到后盐轻轨站,很快就叫到了,两辆车算上优惠比出租车起步价都合适,贤惠啊......
之前看攻略,形容轻轨人很多,如果在第一站没有座位就要站一个小时到达终点站,我们也做好了站着到达的准备,但运气超好,肯能是下午低峰期的缘故,6个人站了一站地就都有座位了,完美!

下了轻轨,马路对面就是我们第一站的旅店“沐海天歌商务旅店”,从艺龙上预定的:大床房每晚418元返44元,相当于374元一晚吧,旅店属于酒店式公寓的设计,屋内有厨房、卫生间、小客厅和卧室,都是敞开式的。到店之后美女老板不仅给我们安排了三间相连,而且还免费升级为能够看到“发现王国”烟火的大床房,感觉房价花值了,哈哈!不过是私人旅店和连锁旅店还是有一点小瑕疵的,比如被子很重、屋内没有座机电话、没有一次性拖鞋,但个人感觉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交通方便、购物方便、离景点近、在屋里就能看到烟火,还是值得推荐的!

办好入住,已经下午4点多了,大人孩子们中午在车上吃了点东西,这会肚子也已经咕咕叫了,于是我们开始下楼寻觅大连第一餐。
楼下有几家烧烤,看到有一家烤生蚝还不错,我们就就近开餐了。后来发现下了旅店楼梯,路边还有很多大排档,菜品更丰富!

吃饱喝足,向海边出发!从旅店到海边步行10分钟,四不四交通灰常方便,呵呵!
出发前就看到攻略里写到这边的沙滩石子很大,不是细沙,很扎脚。我们从淘宝上购入了沙滩袜,但感觉还是略薄了,建议大家选择厚底的,会更舒服一些。
夜晚的海边,浪头不小,水也有点凉,但孩子们看到水都非常兴奋,尤其有浪头冲上来的时候,这就是简单快乐的童真吧!

入住第一晚在旅店房间里欣赏到了“发现王国”的烟火,孩子们更加期待明天的行程了,相约早睡早起,在童话的世界里狠狠的玩上一整天!

DAY2:大连发现王国---童话的世界!

早上8点半,从轻轨站乘坐“小火车”直达“发现王国”,车程5分钟左右,到达大门,人还不多,王导开始排队换票。
门票是在“同程旅游”APP上预定的,有个津京冀成人优惠门票160元,1.5米以下孩子可以直接购买半价票105元。这里要提示一下:同程预定成功后会发送一个二维码到景点兑换门票,但是兑换窗口必须看到预定的短信才给换票,所以大家如果没有收到,一定联系客服发送留存,否则会耽误时间,而且还要提前两个小时预定才能兑换门票。
换好门票,整好九点整,完美!
入园第一件事情,拿免费的园区游览图,这里有园区分布、各项游行、活动的时间介绍,可以帮助规划时间和路线,多拿几份,最后我只保留了一份,其他的都在水上项目中淋湿了。
九点在入园门口的喷泉边有很多卡通人物,孩子们瞬间走进了卡通世界!

第一站:疯狂小镇!
推荐项目:旋转木马、碰碰车、激流勇进等,这里除了激流勇进外感觉更适合小点的孩子玩。
为了玩激流勇进,我们提前准备了一次性雨衣,淘宝5元左右,比这里的质量好很多,这一天多次使用都没问题,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但是,即使这样,在激流勇进下来,我们也都湿了,流水的冲力太大了,一点不湿很难,所以可以给孩子多准备点衣服。
疯狂小镇合影照,注意到我们的队服了吗,可爱吧!淘宝65多元一件,质量杠杠的,回来还可以当亲子装,贤惠!

下面这个项目超级刺激,连续360度旋转、旋转、旋转,看着都晕,佩服这些勇敢的人们!

排队激流勇进中,团队自拍合影,这会还没湿身,哈哈!

顺着“疯狂小镇”继续前行,进入到“神秘沙漠”。
推荐:海盗船、穿越撒哈拉、摩卡港码头等。
走到这里,我们开始补充能量,自带了面包、零食。因为临近中午,天气很热,所以这里我们都没有玩,在小店里吹空调休息了一会。

气温越来越高,孩子们都斗志都有点下降了,大部队坚持向前行进!下一站是“金属工厂”。
推荐:疯狂齿轮、4D体验馆、疯狂眼镜蛇(小型过山车)
我们在4D体验馆,看了一段“里约大冒险”,座椅可以动、会有风、水喷过来,挺好玩的,关键是凉快,哈哈!

隆重推荐本次孩子们玩耍的重要区域:“魔法森林”!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项目:亚马逊探险(漂流)、天旋地恋(大型过山车)、【王国盛典】盛大花车巡游、【狂欢加勒比】戏水巡游。
第一次近距离欣赏”花车巡游“,欢快的歌曲,配上绚烂的花车,最终要的是此处有美女、此处有帅哥,仿佛王子和公主,美到无法形容!

每周末下午3点会有”泡沫大战“,建议给孩子提前准备好大水枪,也可以在现场买,这个非常推荐哦,孩子们都玩HIGH了,向泼水节一样热闹的活动,最后还会喷出很多的泡泡,超级好玩!

接下来排队玩”漂流“,这里雨衣再次给力出场,因为一路上有好几个喷水口,孩子们投币就可以像坐漂流的人喷水,不穿雨衣,绝对湿身!哈哈!

晚餐在”雨林餐厅“用餐,套餐人均50元,属于中式的,有菜有汤,孩子们玩了一天,狼吞虎咽的饱餐了一顿。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放弃了最后一站”传奇城堡“,大部队集体赶赴”疯狂小镇“,等待全天最后的演出【狂欢加勒比之人鱼公主】
提示一下,一定要来提前占座,因为这个演出超级精彩,而且最后还能观看到烟火表演!演出晚上7点半开始。

烟火表演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夜幕也慢慢的降临了,大人和孩子们玩了整整一天,虽然很累,但大家都很兴奋,玩的非常开心,发现王国值得再来!
温馨提示:每周一没有游园表演,所以避开周一哦,最好是周末,因为有水枪大战!

DAY3 大连国家地质公园

金石滩风景秀丽的核心景区--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它是沿海而建的,海岸边有很多奇特造型的礁石,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暑期白天的温度还是有点热,尤其在太阳下步行1个多小时,的确耗用了我们不少的体力,而且因为雾气大,视野也有限,所以建议这里最好是春天或者秋天来,能见度会更好,也不会太热。

为了更好的保存体力,大部队决定直接返回旅店,吹空调休息一下。看别人的攻略都是购买每人20元的观光车往返每个景点,我们更好的发挥了高科技,早上滴滴打车,人品爆发的花了5.4元拼到了七人座,返回在景区门口私家车一口价25元,往返6人花了30多,比观光车便宜了90元,还能再贤惠一点吗,哈哈!

过了最热的中午,下午4点多,我们又去海边玩耍啦,孩子们在海边依然很兴奋,相约明天一早来赶海!

DAY4 大连黄金海岸

一早小朋友们就赶赴海边,刚出门就开始下起小雨,但是不大,天气略有些冷,加上浪头大,孩子们依然没能下水游泳,稍微有些遗憾。但是孩子们在一起玩就好,不管玩什么,捡贝壳、玩沙子,不亦乐乎!

中午12点退房,乘轻轨,转战大连市内!中午时分,终点站坐车的人不多,经过1个小时到达大连火车站。
入住俄罗斯风情街锦江之星,这里离火车站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但是要经过一个上坡,大连市内就是这样的,高低不平,所以只有路面只有汽车和行人,看不到自行车、电动车,也算是城市一景吧!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附近还有汉庭和其他的酒店,锦江之星在最外边。推荐入住二层临街的房间,视野好,屋子也很大!

办好入住,我们uber前往星海广场,有了打车软件,超级方便和优惠,贤惠没办法!

星海广场正在举办“啤酒节”,把整个广场都围起来了,因为带着孩子,我们也没有进去,只是到海边去喂海鸥、拍照片了。

到了大连肯定不能错过大连海鲜,所以王导提前在大众点评查到了“品海楼”,人均90元左右,性价比都不错,是个大连的老店,推荐!

柏威年店的“品海楼”

DAY5 大连俄罗斯风情街

今天是大连之行的最后一天,连续几天都是雾气弥漫,最后一天终于看到了蓝天白云,给拍摄的风景增添几分秀丽,赞!

俄罗斯风情街不长,两边有一些小店铺,售卖俄罗斯的小礼品,走到路的尽头有一座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尽管外沿已有些破旧,但依然能感受到它昔日的壮观,有着历史的气息!

愉快的行程结束,小伙伴们回家喽!

五天的行程,三个好同学带着三个大宝贝,快乐的结束了暑期大连之行,返程时仍然对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恋恋不舍。我带着孩子去东北爷爷家,同学们返回天津,我们分别赶赴两个火车站。
大连,再见!期待与你再次相遇!
感谢观看,连续编辑了6个小时,我要休息一下了,喜欢用简单的文字记录下完美的旅行,因为我热爱旅行!

END!散花。。。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1 19:04

谢谢

2016-08-01 21:5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2 16:25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6-08-02 16:25:18 的回复:

回复lxplhpc:希望能有帮助,旅途愉快!

2016-08-02 16:5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xplhpc:我也是下个月出发呢

2016-08-02 18:26

引用 小蝌蚪找麻麻 发表于 2016-08-02 18:26:19 的回复:

我也是下个月出发呢

回复小蝌蚪找麻麻:OK

2016-08-02 20:47

旅行的过程是快乐的,想加您个微信交流一下 我的微信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