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清迈&拜县】随心所欲逛吃逛吃暴走trip

• 出发时间/2016-07-23

开了这么多年的帐号,居然第一次来写攻略ヾ(o◕∀◕)ノ
我以前也是够懒的,旅游完了就懒得整理照片和思绪,也不习惯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现在倒是觉得不记录一下好像过几年就忘记当时做了什么了 ٩(͡๏̯͡๏)۶
而且一直有朋友叫我发攻略,那就干脆整理好写下来好了~
我先把大家plan行程前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分类总结一下,然后再附上详细的图文行程。

一、关于签证

我们是落地签。
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
1. 护照(至少9个月有限期内)
2. 1000THB签证费(另外工作人员会要求你给200THB小费…对,是要求,而不是自愿)
3. 两寸白底证件照1张
4. 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给你派两张卡,一张入境卡,一张离境卡,入境卡是落地签要出示的,离境卡是你最后离境泰国要出示的,建议自己带支笔,可以在飞机上填好,节约现场排队的时间)
5. 入境表格(在落地签窗口旁边有一个工作人员会派,拿了后马上填好,把照片给工作人员帮你钉在表格上)
6. 网上说是会抽查你随身带的现金,每人要有10000THB或等值的RMB。我没有被抽查随身带的现金,不过还是建议老老实实准备好,说的抽查,谁知道呢~
**下飞机后就是填那个入境表格耽搁了点时间,前后花了差不多40分钟吧,因为前面都是旅行团导游把几十本几十本护照放到窗口,我们这些散客只能排在后面。

二、关于交通

1.香港-清迈往返
我机票都是通过skyscanner订的
去程Air Asia 1211RMB含税;回程HK Express 1167RMB含税
这两家都是廉航,以前在欧洲旅游短途都是坐cheap flight所以觉得还好。**给没坐过廉航的朋友提个醒,需要托运的话要额外买行李额度;不托运的话,可以带一个小的登机箱+一个背包,但随身携带的液体每瓶不超过100毫升,而且原则上是总量不超过1000毫升,不过我这次从香港离境和从清迈离境过安检的时候都没查我的液体总量(˶‾᷄⁻̫‾᷅˵)
2.清迈市内
我俩都是喜欢暴走的人,所以市区内基本就是暴走+搭红色双条车的方式,走不动了就在路边拦双条车(相当于他们的taxi),上车前跟司机说好你去哪,语言不通可以给个地图上的地址他看,而且可以砍价的!!!
3.清迈-拜县往返
-清迈拜县的车票是叫酒店小哥帮忙订的,200THB/人(酒店应该是收取了50B的手续费)。车是那种13人座的minibus。车程大约3小时。都是那种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晕车的人记得备好晕车药!晕车药!晕车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拜县清迈车票就自己在车站买的,150THB/人,跟去程是同一家公司。
4.拜县城内
我在拜县住的酒店离center差不多4公里远,所以都是坐酒店的车到center,然后在那里租摩托车。

三、关于住宿

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订的。
第1-2晚:清迈 BED Changkian Hotel
个人感觉4星推荐(满分5星)是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2晚363RMB。
第3-4晚: 拜县 Puri Pai Villa
绝对是5星推荐!!  2晚812RMB。去到只有一个感受:全拜县最美的风景是在酒店里(照片下面会放)
第5晚: 清迈 Viang Thapae Resort
1晚464RMB。除了位置靠近塔佩门之外真的没啥好的,一般般,不推荐,性价比不高。同价位的绝对可以找到更好的。

四、关于开销

我出发前在中行换了12000泰铢(以2299.2RMB换的,汇率还挺划算),6天下来(吃+交通+马杀鸡+手信)基本全部花光。中途没有取钱,但在机场免税店刷了信用卡。很多地方其实都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
机票往返2378RMB/人
酒店人均820RMB
整个行程下来人均花了5500RMB左右(不算机场免税店购物)

五、关于小费

入乡随俗。泰国都是要给小费的咯。我们给的小费20-50THB不等。具体给多少,那就是看心情和看服务态度了。一般餐厅就留个20B,酒店的话每天出门前在枕头下放20B,马杀鸡和高级一点的餐厅服务态度好的话就给个50B差不多。

六、关于电话卡

泰国happy卡,某宝上买的,三十多RMB,回来才知道是7天无限流量....早知道不用那么省着用了( -д-)ノ

我是机智的分割线(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DAY1 香港-清迈

我们是早上10点35的飞机,到清迈是当地时间的下午1点多,落地签入境之后就去酒店check in了。我们前两晚住的是清迈大学附近的BED Changkian Hotel, 有点像高配版的快捷酒店,但装修风格比国内快捷酒店赏心悦目。位置靠近清迈大学和宁曼路,去宁曼路就15分钟步行路程。离古城稍有点远,步行大概30-40分钟左右,不过搭双条车也很方便。整个酒店装修是走IKEA简约风,酷酷的黑白色,房间很宽敞。到了才知道原来清迈一共有三家BED Hotel,一家在古城里,一家在宁曼路,还有一家就我住这家。另外那两家由于地理位置好所以价格也会比我这家稍高一丢丢。(哦,宁曼路那家有个室外小泳池)

好喜欢这句话,Anything is possible in BED....原来老板是个老司机啊 ≖‿≖✧

喜欢门前这个大沙发的设计,不过住了两天也没去躺一下( ´◔ ‸◔`)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问前台小哥拿了张地图就开始暴走了。说实话清迈的路不太适合暴走,真的很不pedestrian-friendly,过马路都没有行人红绿灯的,车多而且开得也快,每次过马路都好怕被车撞好么。感觉整个清迈只有我们俩在走路的......(;′⌒`)没在清迈市区内租摩托车,是因为清迈车好多,而且本人真的是摩托车零基础,在国内没骑过,到清迈看到车这么多更加不敢骑。

走了差不多15分钟到MAYA,里面一家cafe的椰子水~蛮好喝的,就是椰青好难挖着吃。

MAYA对面就是宁曼路了,建议去宁曼路之前要做好功课你要去哪家店,因为宁曼路是一条主路,主路两边又有很多分叉的支路,很多店都是在这些支路里面的,不做功课真的很难一条一条路去找。宁曼路入口有一些文创店,卖各种有趣小玩意。

我朋友在这家逗留了好久,有很多可爱中二时尚时尚最时尚的环保袋、收纳袋、钥匙扣之类的,简直不能自拔......

然后走到这家门前有只巨猫雕塑的cafe(猫猫还背着CL呢)敲萌的吧,叫Local Coffee,刚喝完椰子水好饱所以没进去。

宁曼路好多店前面都有这种卡通人物雕塑,这个警察蜀黍好像一共有四个吧~

网红店Iberry,院子内有一只巨大的🐒?还是puppy?不懂 (´・ω・`) 我只是进去拍了照鹅已就出来了,没进去吃东西。

Iberry里的‘挖鼻屎君’,好可爱哈哈。btw,另外一家网红店Mango Tango我也没去,看到门口很多人排队就没兴趣了。

晚饭是在kuakai nimman吃的,酒店staff推荐的,据说是当地很受欢迎很出名的鸡肉炒粉店。我后来在‘清迈那些事儿’的公众号也看到有推荐。地址在宁曼路17巷,要走到比较里面,就在Iberry旁边。晚饭时间很多本地人去吃。招牌菜是(铁板)鸡肉炒粉 Kua Kai,很好ci,可以试一试!海鲜米粉沙拉和青咖喱汤也很不错。再配个lemonade(有点酸,但是原汁原味)。
完美~

推荐“清迈那些事儿”的这几条推送~关于清迈古城、宁曼路的美食,可以看看。链接太长就不放上来了,截个图仅供参考~

晚饭之后好饱,就决定走去古城顺便消消食。然后逛了一下周六夜市。在夜市淘了些便宜好看的小东西,比如,冰箱贴,小收纳袋,小本本等等,全部都物美价廉~算下来一个就几块钱RMB。看到这种卡哇伊的东西我就走不动腿了。

夜市倒是没啥好吃的,买了几个烤猪肉串,说真的没有BED酒店早餐那个好吃(DAY2有说到)。夜市人好多好挤好闷热,逛了一会逛不动,就坐双条车回酒店了。

青草药膏、清凉油好像是来泰国必买的

冰箱贴控和书签控~

DAY 2 清迈

BED的早餐比较简单,选择少,就是猪肉串糯米饭、炸鸡糯米饭、油条,喝的有咖啡、茶、蝶豆兰花做成的饮料(紫色那杯,颜值很高吧~)那个猪肉串很好吃,我分分钟可以来三四串,我朋友说是她活了十八年来吃过最好吃的烤猪肉串呢.....(..•˘_˘•..)

BED前台的员工都很nice,年轻而又热情,吃早餐的时候他们会主动问你昨晚睡得好不好,今天有啥安排,我一般会叫他们给我推荐他们本地人觉得好吃的餐厅blablabla......小哥推荐了我们宁曼路的一家缅甸餐厅,就叫Burmese Restaurant,在宁曼路6巷附近,7-11旁边,招牌很不起眼的,就是那种路边大排档。味道还阔以,点了四个菜两瓶饮料,两个人才相当于三十多RMB,简直便宜哭...那个绿油油的是罗望子叶沙拉,味道很新奇,上面撒了花生碎,蛮好ci的。

吃完沿着宁曼路(往MAYA方向)继续走,遇到一家文艺书店,门口有个阿加西在摆摊,一开始以为他是卖这些人像明信片,走近一看原来是可以现场帮你画一幅属于你自己的大头贴图。丑萌丑萌的好喜欢。阿加西先用iPAD帮我拍照,然后说等10分钟就可以取效果图了。很有意思,单人的才50THB一张。

简直不能更形象了。形似神似呀好吗。阿加西完美地get到了我的神韵。超级满意。灵魂画作一幅~

走着走着口渴了,就说到昨天看到的那家Local Coffee坐坐喝杯东西。点了个Lemon Smoothie,冰太多,一般般,就拍照比较小清新。

蓝后我们又一路往古城走去,沿途逛了些文创店啥的。进了古城之后,看到一家Fern Forest Cafe,觉得是个拍照不错的地方就进去了。又坐下喝东西吃蛋糕了 (* ̄▽ ̄*)ブ朋友点了banoffee,我点了椰子奶油蛋糕和Thai Tea。Thai Tea稍微甜了一点,椰子蛋糕很好吃,淡奶油味道很香~店家还很贴心地给客人准备了驱蚊液,因为花园里树多蚊子也多。

心满意足地离开了cafe,往前走就到帕辛寺。在外面逛了一圈,没有进去寺庙里。还是挺金碧辉煌的。天气好有太阳的话应该会闪瞎眼。

走啊走啊就走到塔佩门步行街,也是跟夜市差不多的,一条街都摆满了摊,有卖吃的卖衣服的卖纪念品的卖各种奇奇怪怪小东西的。对这种酸酸辣辣的米粉沙拉没有抵抗力ლ(´ڡ`ლ)

好像一路上都在吃吃吃,沿着步行街再往前走就到了朋友的朋友推荐的Aruks Spa, 现在改名了叫Ziam,不觉得原来的名字逼格高一点嘛~这家马杀鸡环境和服务都挺好,做之前会给你填张表,上面可以注明身体有什么特别状况(比如经期、怀孕或者某些疾病),也可以在上面标注需要特别加强按摩的部位。而且有男技师,帮我朋友按的还是个帅哥哦嘿嘿嘿。选了1.5小时的backpacker套餐,就是标配的足部+头+手+背+肩颈,两个人1000B,按完后还送一杯姜茶,蛮好喝的~(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哟)

从马杀鸡店里出来就天黑了,护城河边上有一些小推车卖吃的,卖Kao Soi(黄咖喱面)还有其他粉类。味道都蛮好,一碗才10块钱RMB不到。

**其实本来第二天plan的行程是计划去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一条线的,但是跟朋友商量了一下觉得我们都没什么兴趣去这些景点,所以都pass掉了,干脆还是逛吃逛吃发发呆的一天(:3_ヽ)_比较适合我俩的风格。

DAY 3 清迈-拜县

早上从酒店check out,就坐酒店帮我们订的车去拜县。这一程坐车的具体情况前面已经说了,不过还是强调一下,晕车的记得备好晕车药...和塑料袋。配一张网上看到的图,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11点半从清迈出发的车,下午2点半左右到的拜县城中心。在城中心吃了个午饭,就叫酒店的车来中心接我们。Puri Pai Villa,我给满分好评!去之前看booking上面的评价很多都说酒店位置好偏僻,离市区好远什么的,也有点担心会不会不方便。但就是因为偏僻,才有这样的风景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for me,全清迈最美的风景就在这酒店里了。

酒店里每样摆设都很有设计感。每个角度拍照都是风景。

下午闲坐在看台上,经常可以看到彩虹

交通也完全不是问题。酒店白天到晚上都有车可以接送,但是只有晚上8点出发10点回来的这一趟才免费,其他时间要坐酒店的车到市区每人60B。不太建议晚上自己骑摩托车回来,因为市区到酒店的路晚上都没有灯的,而且路上还有狗,不太安全。

就这样在酒店待到晚上8点坐免费班车去市中心逛夜市。感觉拜县的夜市好吃的东西比清迈夜市多。我们一路上吃了芒果糯米饭、黑米饼、蝶豆花饺子、烤肉串,还有好多看着好吃但实在撑得吃不下了(:з」∠)_

几乎每天都要逛好几次7-11。泰国的7-11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什么东西都有卖,而且一条街上每隔几百米就有一家。泰国人民好幸糊。每次都要站在冰柜前纠结要买那些饮料回去ʕ•̀ω•́ʔ,有些饮料味道新奇古怪,绝对会打开你的新世界大门(另外,问了酒店调酒师,据说泰国最好喝的啤酒是SINGHA,金色包装瓶子的,我没尝,只喝了绿瓶的CHANG,还可以)

DAY 4 拜县

吃完早餐到城中心的Aya service租了摩托车,前面已经说过我是0基础,租之前也是各种担心会不会扑街,特别害怕不敢骑,不过事实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真的很推荐在拜县租个小摩托骑一下。

租的时候老板会问你有没有骑过,他会给你推荐没骑过的人适合骑哪种,价格好像是140THB/天,你可以选择押护照or押现金(押现金就是2000THB再加上头盔押金100THB/个),还车的时候给你退钱。拿到车之后有专门的人带你到附近的空地练习,他看你觉得你开得不错了才放你走的。感觉拜县景点一条线的路都比较好开,车不太多,偶尔会有点小坡度和小弯道,总体来说我一个新手骑起来蛮舒服也不会害怕~

(另外,看到油箱快没油了要自己去加油站加油的,带我练车的师傅跟我说加40-50B就好,但我们景点一条线来回只用了很少的油,回来城中心还在乡间小路兜风兜了好多圈,最后还剩好多格,亏大了哈哈哈哈( •̣̣̣̣̣̥́௰•̣̣̣̣̣̥̀ ) )

拜县的景点之间离得比较远,步行很难去到,只能租摩托/自行车/包车/报那种一天团。景点基本就在一条路上,都在路边,很容易找到,从城中心出发,依次是倒立小屋-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纪念桥。我们只去了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二战桥,其他那些少女心景点都没啥兴趣。大树秋千是几年前看猫力的某篇文被种草的,一直心心念念想去,这次终于圆满了我少女时代的心愿 ...(,,• ₃ •,,)...

在此特别鸣谢Rachel摄影师,技术超棒的吧~

开小摩托累了就说坐下喝杯咖啡,去了coffee in love。出品一般般,景色也还好,没拍什么照。coffee in love里面卖的明信片有的还挺好看的。

黄色小屋就在旁边,就真的只是一栋黄色的房子ㄟ(▔,▔)ㄏ不过那天天气好,蓝天下拍着还挺好看的。

然后就开到了二战桥。装个逼拍个几百张就走了。顺便赞一下那位路人摄影师,技术也是太好。

我开摩托算比较慢,一路开+停下来拍照来回好像用了3个小时吧。回到城中心吃个午饭,看到这家貌似好小清新就进来了,No.9, 厨师有种某酒店大厨退休到县城自己开小餐馆当老板的即视感,在开放式厨房做饭,不过没有想象中惊艳,还不便宜,可能是我们期待太高吧。

还了摩托车之后就叫酒店车接我们回去。然后下午一直到晚上就待在酒店里没出去了傍晚5点-晚上7点吧台还有鸡尾酒buy 1 get 1 free,我们点了两杯就到露台上坐(此处应有‘葛优瘫’表情)。鸡尾酒味道一般,酒味比较淡,果汁味浓,就是拍照好看呀。

这种时候才明白什么叫“坐看云卷云舒”。就这样在露台上坐到天黑,装装网红仰望天空拍了几百张
✧(≖ ◡ ≖✿)

晚饭在酒店吃的,炒饭不错,也不贵。朋友说服务员小哥倒矿泉水倒出了倒红酒的感觉。

晚上能看到漫天密密麻麻的星星,还能看到银河🌌不怕蚊子的话可以躺在露台上看,简直了~

DAY 5 拜县-清迈

中午12点的车回清迈,下午3点左右到的。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往清迈大学的方向暴走。塔佩门步行街上有一家cafe很不错,叫Akha Ama Coffee,是BED酒店那个缅甸小哥推荐的。我要了咖啡花茶和香蕉muffin,虽然花茶喝不出咖啡味,但muffin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muffin!!朋友点的咖啡jelly和banoffee都很不错。

天黑差不多走到清迈大学前面的一条街,街道两旁都是学生常去的餐厅和路边小吃摊。是酒店服务生推荐我们去的,她说那才是本地人常去吃东西的地方~

溜进清迈大学看男学生打球(我也不造是不是学生)

人超级多的海南鸡饭路边摊。到晚上9点半还是好多人。

DAY 6 清迈-香港

睡到自然醒,中午12点在酒店check out之后去了Lila按摩,相对来说,环境和服务就没有上面那家Aruks那么好了,做了2小时550B的套餐,标配按摩+草药包热敷,草药包热敷还挺舒服的,帮我按的是个温柔的大妈,力度不太够。**没做水疗Spa,因为经期,有一家Oasis Spa看着很高级还挺想做的。**总的来说,泰式马杀鸡就是按的时候很放松很舒服,按完之后并没有那种打通筋骨的爽感,不过去到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

Lila出来之后又去了昨天那家Akha Ama喝咖啡,试了当季特调MANEE MANA,就是黑咖啡+橙子皮+蜜糖。一个专注的boy。

挺好喝的,咖啡带着淡淡的橙香.

蓝后就去了路边看到的一家挺fancy的餐厅吃午晚饭,两个人点了四个菜加起来还不到200RMB。冬阴功最好。泰北拼盘一般~

网上都推荐的软壳蟹我觉得一般,很多油,而且有点咸。

罗勒炒鸡肉饭也不咋滴~

喜欢皮革制品的朋友推荐塔佩门步行街的这家店,没有名字的,在YU旁边。老板是个有情怀而且很健谈的工匠,手艺高超。他说那些东西都是他儿子设计给他来做的。都是很有意思的小东西。

买了这么多才200多RMB,良心店家~而且超有质感的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去机场了 (ง •̀_•́)ง

至此,随心所欲暴走之旅【END】~

感谢阅览。版权归Carol Kwan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1 21:5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2 20:25

引用 chelly 发表于 2016-08-02 20:25:12 的回复:

回复chelly:写了呀 都是手机拍的

2016-08-02 21:16

引用 kirstinsyw 发表于 2016-08-01 21:55:4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kirstinsyw:谢谢😊

2016-08-02 21:18

亲!想问一下在拜县骑摩托车去那些地方你是导航去的还是有路标的?

2016-08-16 10:19

引用 tyz 发表于 2016-08-16 10:19:53 的回复:

回复tyz:当时手上有一份地图 都不怎么用导航 都在一条路上 就在路边很容易看到

2016-08-16 12:30

引用 小怪獸carolkwan 发表于 2016-08-16 12:30:17 的回复:

回复小怪獸carolkwan:地图可以在哪里买到?

2016-08-16 13:43

引用 tyz 发表于 2016-08-16 13:43:59 的回复:

地图可以在哪里买到?

回复tyz:酒店都可以免费拿 租摩托车那里也有

2016-08-16 14:15

好的 谢谢

2016-08-16 15:18

从清迈到拜县是自己坐大巴过去的吗?多少钱呢

2016-09-03 10:29

引用 烧滚滚 发表于 2016-09-03 10:29:19 的回复:

从清迈到拜县是自己坐大巴过去的吗?多少钱呢

回复烧滚滚:对,一般是150B/人,叫酒店帮忙订就200B/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