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计划外的泰国之旅,一场有疾而终的爱情。

• 出发时间/2016-07-11

开始的话

“没有一段旅行检验不出来的真爱。”
《围城》里赵辛楣的原话是:“结婚以后再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出行时间轴

07.11下午4:10的飞机飞澳门,八点抵达。取行李入住酒店,澳门停留一晚。
07.12上午8:40的飞机飞曼谷,10:35抵达。
07.13: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07.14:四面佛-暹罗购物区吃饭-唐人街-回酒店取行李出发芭提雅
07.15:水上市场-东巴乐园-人妖秀(跳伞)。
07.16: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了饭,下午出发去苏梅岛
07.17:中午到达苏梅岛,海鲜大排档-查汶海滩
07.18:涛岛-龟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马蜂窝上产品)
07.19:睡到自然醒,下午3点出发曼谷
07.20:上午飞澳门转机,下午飞北京,晚上10点抵达。
因为是无计划,所以一切随性,主要是不想那么累。
苏梅岛曼谷之间的路程花费时间较长,因为坐的是大巴+轮船,后面会细说。

出行前准备

机票:选择了转机的机票,主要是穷,两个人往返4360,包括了WIFI,WIFI的领取地点会有短信提醒。机票在携程上定的。
          这里要特意提醒一下,在澳门转机的时候需要我们提供2000元/人相等值的泰铢,我们当时在国内只换了1000元的泰铢想着够落地签的就成了,其余的到了泰国国内再换,当值机人员告诉我们时都傻逼了,凑了1000元的泰铢,1000元的现金,澳门机场提供提取人民币的ATM机都被人取光了,所以取了2000元人民币的港币,亏大了,花钱买教训。
        另外因为去的时候转机时间较长所以停留了一晚,在机场换了一些澳元,以便晚上吃饭还有打车,我们当时换了300元人民币,够用(要考虑自己定的酒店是否离机场远近的距离,打车费用是多少)。
行李:自己简单收拾了 一下衣物,洗漱用品(有的酒店不提供),药品,相机等。
酒店:这个都是男朋友定的,我没有参与,不能提供可参考信息,抱歉。
签证:因为这是一场临时决定的出行,所以签证来不及在国内办理,所以只能落地签。
          准备的东西有:1张2寸照片,1000株落地签费用,出入境卡和申请表可以当场填写,出入境卡本来可以在飞机上向空姐要提前写好,可是发到我们这没有了,所以只能落地后现场填写。落地签的人较多,我们当时等了2个小时左右才完事,这个时间可以参考一下,能在国内办就国内办吧。
          签证填写是泰文英文双字幕,都是较简单的英文,不必担心看不懂,看不懂的话问工作人员,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大可不必担心。不想麻烦的话去之前可以上网搜一下签证的填写格式。

当时我们定的机票信息

澳门一晚,放下行李后去觅食,吃的“鳯城珠記麺家(皇朝分店)”的云吞面,个人觉得里面类似饺子的特别的好吃。

在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叔叔非常友好,一直在跟我们讲赶飞机来得及。当时男票定的酒店离机场较近,来回打车花费150澳元,因为有行李,要单独加了费用,忘记多少澳元了。总之离开澳门的时候还剩了几十澳元。

一下了飞机都会有路标指引你去办理落地签,到了果然人头攒动。办理完签证去找行李,老远就看见我俩的行李孤零零的在那里呆着,应该不会丢。拿完行李去换钱,把在澳门机场取的港币换成泰铢,2k人民币的港币只换了18k多点的泰铢,亏了2k泰铢,相当于400元左右,下次长记性长记性!!

曼谷

拿完行李换完泰铢,就去寻找机场快线,为了省钱我们选择的是城市蓝线(City Line),跟着指示牌就能找到,很方便。这里不明白的可以参考微博:十六番-泰国,里面有泰国各个地方的攻略。(给他打广告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
终于一路摸索到达酒店已经下午2点多,办理入住,放下行李休息的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

这块儿想到了泰囧的拍摄场景,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上面图就是城市蓝线的票,很cute。购买可以在服务窗口买,也可以换了零钱在自助机购买,自助机有英文服务,选择到达的站就可以了。我们是做到了终点,还要换成地铁MRT,才能到酒店。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以上是地铁的票,和机场快线的有所区别。这里要提到的是在地铁服务窗口有免费提供“地铁线路图以及景点购物中心”等的小册子,虽然看不懂,但也是非常贴心和方便的。

本人手中拿的就是那个小册子,即使看不明白,也可以当扇子用,因为7月的泰国真是太热啦。

上面是我们住的酒店,小哥很勤快,总是帮我们拿行李。房间不大但是干净舒适,价格貌似是200一晚。
下图是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餐,菠萝饭,水果沙拉,冬阴功汤,咖喱蟹。这家餐厅是男票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据说口碑不错,店名叫Feuang Nara,找到他可是费了一番功夫,味道不错,环境不错,老板会中文更是加分。个人吃不惯泰国口味,吃完没两分钟就跑去厕所拉肚子了,但是男票吃的津津有味。个人觉得菠萝饭很好吃,就是水果沙拉不是甜的,是浇的泰国特有的酸辣口味的汁,吃不惯。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一下。

吃完饭就往酒店走,路上开始变天,结果果然下了暴雨,完后躲进了一家酒店大堂。下了大概半个小时雨势渐小我们才出来淋着小雨往回走。路过711,买了零食和必备的水。不得不说泰国的711真是遍地都是,而且价格便宜,这几天在泰国除了玩耍,最喜欢的就是逛711寻觅小零食了。
这里要提醒一下小伙伴来泰国还是要带把伞的,雨说下就下,太阳也是分分钟晒黑你的节奏。
好了说了那么多,当晚休息好,第二天就要开始玩耍了!一切安排都没有参与,只是跟着走,一切随性。
记录在曼谷的整个过程:
第一天: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第二天:四面佛-唐人街-暹罗购物区吃饭-出发芭提雅

一大早起来出发大皇宫,先是做了地铁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10分钟就看到大皇宫了。我们买的船票是一天使用的通票,不限上下船次数,但是忘记叫什么线了。这里水上交通也是有点复杂,不同线路不同票价,其他线的话要单独买票。
下面上图。

这个是在船上拍的,沿河风景都还好,就是当时天气闷热,老天憋着一场大雨呢。

说实话,大皇宫的金碧辉煌还是很震撼的,在门口虽然拿了大皇宫的介绍手册,但是懒得看。因为好多旅游团,就噌导游噌讲解,也是听的一知半解。觉得大皇宫有点相当于雍和宫,有烧香拜佛的地方,有祈福的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
逛完大皇宫就是去卧佛寺,离大皇宫不远,走着就到了,大概十五分钟的距离。下面上图。

腿儿着去卧佛寺的路上。

这个佛真的好大啊,感觉自己顿时很是渺小,前后转了一圈。感觉就是大大大。

祈福。这一排的小罐子很有趣,是进门口处拿泰铢换取硬币,然后一个一个放进去,是祈福的一种方式。因为我没有换所以忘记是多少泰铢了。

卧佛寺怎么说呢,感觉很亲切。当时我们去的时候,马路正在修整,我们找门口没找到,看到一个歪果妹子从一个小口进去,我们也跟了进去,居然就是卧佛寺。好了找到了入口,就踏实欣赏吧。建筑基本和大皇宫风格差不多,只是少了金碧辉煌的奢侈。越往里走越清静,在里面居然发现了有小朋友在上课,顿时好感倍增。在里面看了一小会儿小朋友们上课,也顺便怀念了一下自己得童年。要不是赶时间,我真的想在大树下安安静静的坐着发呆,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
参观完卧佛寺,下一站就是去郑王庙了。出来卧佛寺,我们选择去郑王庙的交通方式还是大船。先是找岸口找了会,跟着谷歌地图走准没错。
在去岸口的路上开始下雨,雨是越下越大,带伞真是带对了,不然真的是落汤鸡,身上保证你没有一处是干的。

当时在等船的我们,闷热的天气来一场暴雨,大快人心。

这张照片没有什么亮点,就是为了纪念一下这个小哥,人特别好。因为是下雨的原因,地板路面都比较湿滑,小哥先是自己下船在岸上,一个一个的接过游客的手,扶着游客下船,想的很到位,非常贴心,so sweet。

这里就是郑王庙了,一下船没走两步左转就是了,有路标提示。可能是刚下过雨的原因,人非常少,寥寥无几,所以本人心情大好。跟着往里走,发现是不用买门票的。

还在修葺,也不影响好心情。

之所以在这里留了一张照片,是因为这个台阶真的特别陡,得有75°,觉得好玩儿,特意让男票给我拍了个背影。

郑王庙的建筑风格有点文艺,都是小花图案,很喜欢,景点很小,不一会就参观完了,出来的时候偶遇一只蜗牛先生,他知道自己窝上有一片叶子么?
出来我们还是选择坐船去考山路,一路都很顺利,这里表扬一下男票。
因为自己一点功课都没有做,只能跟着走,回来才知道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也是后悔没有仔细的逛一逛,下次有机会再去泰国,就好好的做功课,好好的逛一逛。凡事都要靠自己,又吃了一次真理的亏。

奇怪的水果,后悔没有买来尝尝,下次记得一定买。

这里就是考山路了,到的时候又遇上了下雨,一天没吃饭了,先是去找地方吃饭,吃完饭雨还没有停。我们就寻摸了一家massage店做了全身按摩,体验了一把。没有拍照,大家自己想象吧。一直听说女子监狱是正宗的泰式按摩,下次去一定要提前查好店址还有预约!

吃过饭,冒着雨,既然来了就喝杯酒再走吧。本人酒精过敏而且上脸,点的时候看名字以为是饮料,结果上来是一杯鸡尾酒,那就跪着也要喝掉。最后还是只喝了一半,脸就红的不要不要的了,果断放弃。

出了酒吧,时间也是最热闹的时候,人渐渐多了起来,路边摊小吃也很多,最后选了这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椰子挖空里面放的冰淇淋球,味道还可以。
一天的行程也该结束了,端着吃的往回走,打车回的酒店。
曼谷的第二天,因为一些原因要中午才出发去四面佛,所以先起来和男票去酒店旁边当地小餐馆吃了早饭,然后回屋收拾东西,12点退房。

早饭很简单,因为怕拉肚子,本人点的鸡排饭,除了那块不知道什么动物的血,其他全部吃掉了!男票比较爱吃辣的,在自己饭上浇了酱汁之类的还有很多辣椒,一边吃一边说好吃,极力推荐我尝一口,为了我的肚子果断拒绝。
接下来一切收拾妥当,把行李存在酒店,就出发啦。还是选择的地铁出行,很方便,下了地铁没记得走多久就到了。

四面佛和暹罗广场挨着,在一个大的交通路口,路边,很好找一眼就能看到。都说四面佛特别灵验,所以才成了景点。来了就要拜一拜。
买了香、花环和蜡烛,就按照顺时针一面一面的拜。当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一圈儿下来那叫一个汗如雨下。不过也不虚此行。把心里想的默默的说给佛祖听,看在我这么虔诚的份上,就实现一小下吧。
后来才知道,可能是佛祖和我语言不通,把我的小心思指向了背道而驰的那一面。

这里就是还愿的地方,人一个接一个。那么多人的心愿都实现了呢,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接下来就是去暹罗广场逛一逛了,广场很大,根本没时间买买买,加上穷穷穷,就直接找地方吃饭了。

因为早上吃饭晚,加上怕拉肚子,选择了比较保险的沙拉。忘记是什么店了,环境装修都不错,味道也可以。

在这里居然看到同道大叔,感觉棒棒哒。甚是亲切。

吃了饭出来,给门口的大猫咪拍个照留个念。那么大一个商场只是吃了个沙拉,没有逛一逛,带着遗憾离开。出发中国城。
中国城选择的交通方式是tutu车,也是体验了一把。这里要提到的是,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问了前两个tutu司机都要300株,明显欺负我们歪果仁,以为我们没有谷歌地图么。第三个司机讲好价格是80株,ok,就妥妥的出发啦。

tutu车,一路小风吹着,也不觉得热了。
下面图片就是中国城了,听口音基本是香港或者广东那边的人。卖的东西有很多中国产品的影子。

老干妈加多宝金针菇有没有,老干妈走到哪都能看到。

中国城只是走了一条街,同行的小伙伴买了很多榴莲干芒果干,我妥妥的买了青草膏。因为下午5点半包车去芭提雅,所以差不多4点半就往酒店走了,没想到路上特别堵,估计是赶上下班高峰了,还好在5点半之前赶回了酒店。
还有这里要提一句,基本我们在曼谷打车都是一口价,并没有遇上好心司机说是打表的。嗯就是欺负人。

芭提雅

在去芭提雅的路上,曼谷市里堵车浪费了不少时间,出了曼谷,不得不说,司机叔叔好像脱缰的野马,车开的那叫一个“策马奔腾”。因为很困在车上睡着了,硬是给颠醒了,屁股预计离开座位3厘米。包车是在淘宝上定的,男票定的不知道多少钱,只能说车是7人座商务车,车饰干净舒适。
芭提雅差不多晚上9点了,去酒店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酒店老板很热情,一直跟我们手脚并用的沟通,说哪里是吃饭的地方哪里是购物的地方哪里是酒店要怎么回来坐什么车,还说坐双排车一个人就是10株,不用砍价,下车给钱就ok。欧克欧克,谢谢热情的老板,我们要出去吃饭了。
这里要提一句,酒店定的非常成功,房间很大很干净,名字叫Jean Boutique,老板人很nice,推荐指数4颗星。

夜色中的酒店招牌,去吃饭之前老板还说回来的特别晚的话,大门会上锁。你们回来的时候记得按门铃,会给你们开门的。一句普通的话,给了我回家的感觉。最后,老板,还是要麻烦您给我们开下门好嘛。

一进到房间就看到两只可爱的兔子,卡哇伊内~

出了酒店,沿路走,一路都是吃饭的地方,最后挑了一家环境干净点的就进去了。点了菠萝饭,咖喱蟹,海鲜面什么的,因为和男票闹矛盾没什么胃口,只吃了几口,还是觉得菠萝饭好吃。其他小伙伴都吃得很香,羡慕他们的胃口。
最后回酒店,果不其然又拉肚子了。

在吃饭餐厅照的,因为是露天的,当时心情不好,突然抬头看天发现月亮真亮,月色很美,拍了一张照片留念。

这里据说是红灯区,跟着人流往里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很是热闹。不太喜欢,男同胞会比较感兴趣。
一路走到尽头再折返,坐了双排车回酒店,路过711还是买了零食还有水,饿了就吃零食了。
芭提雅的第一晚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男票要去跳伞,我和另外三个小伙伴就自行活动了,安排是临时决定的:水上市场-东芭乐园,因为有个小伙伴一定要骑大象,所以去了东芭乐园。下午男票回来,一起去看了人妖秀。人妖秀的票是在网上订的,马蜂窝或者淘宝都可以,选的时候一定问清楚表演地点和你酒店的远近距离。我们当时订的人妖秀的地点和酒店很近,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走的比较慢,边走边玩。下面上图。

水上市场就是一个建立在水上的市场,也是有点特色,因为杜拉拉升职记火的。在里面逛了一圈买了一条当地特色的裙子,砍价砍到80元人民币,很有成就感啊。但是当天也是被晒成狗。
说一下我们被坑的经历:我们来水上市场是打了一个双排车,因为酒店离这里很远,10株已经不管用了,费用是200株。到了地方司机就说门票加坐船是800株/人,他可以给我600株/人,传说中的黄牛,我们也是懵逼了,还可以这样?然后白痴一样觉得价格还可以,而且他拿给我们看的价目表上面印的有市场的标志,以为是正规的,所以就呆呆的交钱了。
拿了票进去坐船,船就是带着我们绕了一圈,时长大概有20分钟吧,就下船了。然后开始逛,小吃衣服纪念品很多。本人想多了解一下这个水上市场,就在马蜂窝看攻略,突然发现门票很便宜的,20人民币差不多,坐船多少钱没搜到,我们120人民币进来的,除了门票,坐船也不至于100块一人吧!后知后觉的才发现我们上当了!麻蛋,所以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功课做功课做功课,没有做功课的话也可以定自由行产品,省时省力又省心。后悔已经没用了,只能说花钱买教训。
逛完水上市场出来,司机小哥还在等我们,下一站去东芭乐园。因为知道了他坑我们,就想着下一站一定不能让他坑,砍价砍价再砍价。到了东巴乐园,门票加大象表演800株/人,我们砍到了550株/人,小哥貌似不高兴,但也是拿我们没办法,最后把我们送到门口,本来说好了等我们出来再送我们回酒店,结果小哥找借口走掉了。临走前还让我们把200株车费给他,就傻乎乎的给他了。早知道就不给了,不给他钱他还能等我们出来。我们玩完出来就傻眼了,根本没有车可打,最后终于看到一个双排车,一口价500株不讲价,没办法,不做他的车我们就回不了酒店了。认栽认宰。
一天的游玩除了被宰之外,其他还是不错的,看了大象表演骑了大象。所以再一次提醒小伙伴,自由行随意是好,但是也要做好功课。尤其是要提前做好第二天的出行计划,能跟团的跟团,能定团购产品的定产品。我们水上市场+东芭乐园+来回车费+骑大象约330一个人,后来看马蜂窝上自由行产品200多一人,要是做功课的话,能省100块,还省心。所以小伙伴们参考我的被坑经历,花钱买教训,当然不要影响好心情。

骑大象忘了是多少株了,时长大概也就20分钟,就绕乐园一小圈,赶大象的小哥会给你照相,当然也会向你要小费。在泰国给小费是常见的事,住酒店每天都在床头放20株的小费,因为不习惯老是忘记,有2、3次小费没给,惭愧。
出来东芭乐园就是回酒店了,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看人妖秀,表演是7点半开始,没时间吃饭想着看完再吃。人妖秀好看到出乎意料,不带有色眼镜的说,真的值得一去,不管是舞台灯光服饰剧情歌舞很多很多地方,你能感受到它的用心。只有一点,不让照相,所以小伙伴们,感兴趣就亲身去体验吧。

和“她们”合照要给小费,100株。
看完人妖秀,就去找地方吃饭,一天没吃饭居然也不觉得饿。吃完饭差不多10点了,坐了双排车回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安排是去苏梅岛,包的车下午来酒店接我们,忘记是几点了出发去曼谷,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幸福。
下面图是第二天吃了饭,来海边玩耍照的,因为下一站到苏梅岛,在芭提雅就没怎么下海玩水。

芭提雅的最后一餐,味道不错,这个巧克力冰激凌有点齁,太腻了。真真正正的巧克力哇,一点儿不参假。

我眼中的他。

最后还是安利一下我们住的酒店Jean Boutique,一家人都是住在店内,吃早饭的时候都能看到店主家人还有儿子一起聊天,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很好。酒店院内有游泳池,早饭也很丰富,都是店主家人自己做的,味道不错,吃的饱饱的。

苏梅岛

终于写到最后一站苏梅岛了,我们去苏梅岛因为是从芭提雅出发,所以要先到曼谷
曼谷苏梅岛两种交通方式:飞机或者车船一体。为了省钱我们选择的后者。
车船一体:包车从芭提雅曼谷大概花费了小三个小时,到了曼谷车站(相当于大巴交通枢纽),买了去苏梅岛的大巴车票。定的9点的票大巴晚点十点才出发,做了一宿的大巴,第二天到去苏梅岛的港口差不多快9点才到,大概共11个小时,这个时间可以参考一下。到了港口就是买去苏梅岛的大轮船票,等了一会儿十点轮船出发,坐了大概2小时的船,终于到苏梅岛了。
所以林林总总加起来从曼谷苏梅岛要一天半的时间。下面说一下过程和细节。
大巴车票是小伙伴在淘宝上定的,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就先在车站餐厅吃了个晚饭。因为自己遇上人多的地方就有点气短,呼吸不过来,加上没有胃口就没有吃,只喝了一杯冰水。男票和其他小伙伴吃过说饭不怎么好吃,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吃饭的方式是先买饭票,然后拿饭票去换饭,有点食堂的意思,不过食堂是刷卡。还有车站里面有711,不想吃饭的话就去买点零食备用吧。车站的711人比较多。
然后就是大巴环境了,大巴上提供晚餐,但是都没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还有提供毯子,因为要睡一宿,车上空调开的很足,预先要拿个外套出来,薄的外套就可以,不然即使你有毯子还是会有被冻醒的可能。车座的后背是可以调节的,最大角度有135°,类似沙滩椅的角度。车上有卫生间,是马桶,空间非常非常小,真的,有需要就还是提前解决好个人问题,少喝水。另外还有座位都是有号码的,对号入座。中途大巴会停一次,你可以下去活动活动,买点吃的或者上个厕所,对就是这个,上个厕所。
再说一下轮船的感受,本人是第一次做大轮船,好奇啊新鲜啊,上了船放下行李就沿着护栏转悠了一圈,各种拍照,新鲜劲过去了就老实坐座位上看海吹风了。去的时候,我们旁边有几位歪果仁一直特别活跃,又是唱歌又是录视频,身材也很好,明显有腹肌。当时就心想看来歪果仁健身是日常的事吧。
下了船后就是打车去酒店,坐的双排车,500株,因为港口离酒店远,谷歌查是20多公里的样子。到酒店已经1点多了。这个酒店定的很好,名字叫查汶塔纳美居酒店(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 Hotel),环境小资,房间干净,因为是海岛上的酒店,房间配备了蚊香还有杀虫剂,还是不错的。而且离海滩不远,推荐指数4颗星。
等办理完入住,因为折腾了一宿,就在房间小睡了一下。在苏梅岛的安排也是临时在大巴上决定的,因为有前车之鉴怕被坑,就定了个蚂蜂窝上的自由行产品。
那就按照时间顺序屡一下玩耍过程吧。
当天到了苏梅岛,入住酒店,晚餐吃得海鲜排挡,然后去查汶海滩溜达溜达
第二天按照自由行产品出行,结束后找了家中国餐馆吃的川面。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吃的火锅,下午返程曼谷机场。路线和来时一样,还是先轮船后大巴。

当时等待大巴的地方,人很多。

吃饭的餐票。

大巴的环境。我们当时坐的第二排。

大轮船票。

上面两张图是我们住的酒店,房间没有照,装饰都比较有情调,里面有泳池。一直想去游一游,奈何每天回来都很晚,泳池8点以后就不让下水了。

上面就是我们在苏梅岛的第一餐了,不是特别喜欢海鲜,味道做的一般,没吃几口就自己开摩托车玩去了。因为没有开过很新鲜,学起来很容易,就自己练练,等我溜达一圈回来,等了一会儿,他们终于吃完了,就回酒店了。商量着一会儿去海滩溜达溜达,双手赞成,不会游泳的旱鸭子也是很喜欢水的。

回酒店的路上,又去了711逛了一圈,出来男票买了个路边小吃,一层薄饼上面摊鸡蛋然后加上一根切碎的香蕉裹起来,浇上巧克力酱蛋黄酱很好吃。等的时候跟小哥聊天,小哥居然能听懂一两句中文,还说了自己的经历,小哥人生很丰富呢,人也幽默。

随处可见的摩托车,这里的交通除了机动车就是它了,并没有见到自行车。

当时去了查汶海滩,见着水就知道踩水玩了,没有照相,临走才想起来,捏了一张照片。透过大椰子树看月亮。然后就是开着我们的小摩托回酒店了。因为第二天8点出发跟着团出游,要早早睡觉休息好。

以上是我们在蚂蜂窝上面下的订单,5星好评,导游小哥以及整体旅程安排都非常好。小哥会中文,说的很溜。快艇上提供饮料冰水,管你中午一餐,味道还可以本人觉得比海鲜好吃。浮潜也是棒棒的,第一次浮潜加上不会游泳,去之前很担心自己会呛水被淹,还好有惊无险。开始的时候不敢往里走,只敢站着慢慢把脸靠近海面看水里的鱼,而且开始的时候被抢了好几口海水,真的特别咸!等适应了浮潜用具习惯了用嘴呼吸后,穿上救生衣就妥妥的开耍了。

去之前在岸边照的,当天天气很好,当然也很晒。这里要提一句,要先换好泳衣,因为从这里出发涛岛,到了涛岛就直接下海浮潜了,没有换泳衣的地方。本来以为岛和岛之间没多远,但是坐了好久的快艇,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快艇挺颠的,开始我们是坐在快艇头,觉得太晒了就自己跑到船尾找了个地儿。下了艇他们说已经快颠的不行了,时不时的屁股就“离开地球表面”,五脏六腑都乱套的感觉。所以,这也是个小经验,怕颠的小伙伴们就老实坐在艇尾吧。男票去的时候都被快艇颠的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的,回的时候踏实跟我一块儿坐在艇尾巴,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个就是手机照的,什么鬼,鱼的表情也是很到位,一脸的惊吓。

浮潜第一站,涛岛,水还是比较干净的,大家下了快艇要先去导游小哥那租一双浮潜专用的鞋子,以防珊瑚划伤脚丫子。在快艇上的时候就发给大家浮潜用具,救生衣是自行选择要不要穿。然后就是下海浮潜啦,导游小哥会带着你往远处一点的地方泳,你只要拽着救生衣跟着漂就OK了,看了珊瑚群和各种海鱼,真的好美,可惜没有照相。如果让导游给你照相,他们有专业的海下摄像设备,费用是2000株还是1000株忘记了。我们当时觉得自己手机照就好了,但是效果出来一点也不清晰。下次浮潜一定会让他们给我照的。
涛岛浮潜了1个小时,就去龟岛吃午饭。吃完午饭出发南园岛,时长20分钟。南园岛是要入岛费,当然这个费用已经包含在我们报的产品里面。不得不说南园岛比涛岛要美要更干净,入岛处检票,而且不让带塑料瓶进去。下面上图,大家看了就知道了。

在南园岛自由活动2小时,我1个多小时都泡在海水里,真的好美啊,从此爱上浮潜。有机会还想尝试潜水,深潜,慢慢来,人生还很漫长。
不过爱上什么总要付出代价,经历了一天的浮潜,人已经晒黑了不知道几个度。已经没关系了,也不是肤白貌美的果尖儿,自己喜欢就好。
一天所有行程结束已经4点了,然后就是往回走,有专车接送,都是送到酒店门口。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吃了几天的泰国饭,男票想中国菜,就在点评上搜了一家川面(Chinese noodle)。打车过去,老板是重庆人老板娘是成都人,环境干净味道不错,真的很辣,我是不能吃太辣的,吃完果不其然又跑厕所了,男票是吃美了。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男票被快艇颠的蔫了已经,还好第二天没什么安排,好好休息一下。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去吃午饭,吃完午饭回酒店取行李就直接去码头了。还是和来时一样的路程,先是做了轮船,下了轮船换乘大巴。到了曼谷已经是第二天早上7点钟,下了车去排队等taxi。到达曼谷当天在下雨,有点儿要离别的伤感。坐上车就直奔机场了,到了机场时间还早,就吃了点饭,然后就是托运取机票过安检等待登机。
这里要说明两点:一个是打车一定要自己盯着地图,看司机是不是把你带到别的地方。我们坐的这个taxi司机打表是打表了,貌似这种机场或者大巴车站都比较正规,司机都是打表的。我们说是到BTS做机场快轨,因为离大巴车站很近,但是司机带着我们兜圈子,我看着地图发现的,然后跟男票说,男票说下车再说的。最后到地方表显示100多株,然而男票只给了他40株,当时我们身上所有的零钱,跟他说你多绕路了,然后我们就走了。司机很是气愤。
另外一个是出境的时候准备好出境卡,就是你办理落地签的时候填的两张卡中的一个。当时没经验,出境卡已经收拾在行李箱里托运走了,不过没关系,工作人员会给你新的现场再填一个,不过要重新排队。所以,为了省时间,就提前准备好吧。
过了出境检查,就在登机口等待登机,泰国之旅也差不多告一段落。

在从苏梅岛曼谷的轮船上照的,刚好赶上黄昏,很美。

抵达北京已经是晚上10点了,还是雨天。

最后的话

不知不觉,洋洋洒洒写了一万多字,这要是让我语文老师知道了非惊着不可,当年写作文800字都不知道怎么凑的主,居然也有写1万字的时候,不可思议出乎意料,你看,世间没有什么事情不可能。
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这是一次分开之旅,出发前无法掩饰的开心和回来后的沉默,鲜明对比。
从决定写游记到结束,5天的时间完成。从分手到现在,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只知道在写游记的过程中,一切都像慢镜头一样在脑海里演了一遍又一遍。从开始的泪崩到现在可以做到平静的写回忆,我知道自己开始慢慢的放下了。还是会喜欢你,不过我们就到这里吧。时间是良药,虽然苦我也要服下去。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想尝试一下。除了记录自己走过的路,也是纪念一下我的爱情,我的他。
想跟他说:谢谢有你,不过再见。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1 11:58

引用 laishujie 发表于 2016-08-01 11:58:12 的回复:

回复laishujie:谢谢!

2016-08-01 12:0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2 11:25

引用 woleile 发表于 2016-08-02 11:25:25 的回复:

回复woleile:因为旅程不知道在脑海中倒带了多少遍

2016-08-02 12:01

“一场有疾而终的爱情”。

2016-08-02 15:10

请问是从考山路坐车船联票去的苏梅岛嘛

2016-08-23 13:42

引用 pop 发表于 2016-08-23 13:42:29 的回复:

请问是从考山路坐车船联票去的苏梅岛嘛

回复pop:考山路可以打车去大巴枢纽站,也可以提前查好线路地铁过去。

2016-08-23 22:44

请问从湄南码头到艾尔斯度假村有多少路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