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随意的闺蜜旅行。Korea!

• 出发时间/2016-07-19

行前准备:

签证:西安韩国领事馆,我们是直接去大使馆办理的,260RMB,4个工作日出签,很方便。
机票:我们两个是先订的机票和酒店,然后去送签的,怕出签后订价格会高。机票订的是大韩航空往返(7.19-7.28)。(这里得强调下,旺季去,回程的机票一定不要订在上午,无论多早去机场托运行李和过安检至少要耽误你近两个小时,免税店提货、退税也需要时间,所以一定要计划好时间)
酒店:7.19-7.24     首尔明洞乐天城市酒店
                    7.24-7.25     济州最佳西方酒店
                    7.26-7.27     首尔明洞王冠公园酒店
换钱:我们怕麻烦,就先在国内换了8030RMB,当天中行汇率是0.6142(大概是162),130万零3千韩币。最后不够又在明洞换了1000RMB,确实明洞给的汇率高(中国大使馆那条巷子走出来左手边就是换钱的,汇率是170)。
APP:韩国地铁、谷歌翻译、TripAdvisor(国外用的大众点评,但是个人认为还不如国内的大众点评)、地图google maps或者手机自带的就可以(我一直用的手机自带地图,大众点评和携程上的地址用google maps打不开)。
WIFI:直接订机票的时候下面有选择租WIFI的直接就一起订了,100RMB十天,网速还行,时好时坏。

Day1 西安 - 首尔

大韩航空 KE808 12:40-16:50  订了皇包车接机服务,省去坐车的烦恼。

这货一上飞机就一脸懵逼…… 因为我们周围全是韩国人……

入住酒店:Lotte City Hotel Myeongdong Seoul(首尔明洞乐天城市酒店)
司机说我们去乐天免税店购物满1000美金就可以免费送机或者接机,就带着我们去乐天免税店登记了。谁知道这一登记,我们就成了旅行团一员,所有针对自由行的优惠券我们都用不了。

这个酒店当初看评论时,说距离明洞不远才订的,走路过去大概10分钟。而且服务很好,隔音效果也很好,至少不会像在王冠酒店隔壁房间嫌我俩太吵了。

出行必备的方便面!!哈哈哈哈哈哈!!!

在便利店买了T-Money卡,准备明天坐地铁。

晚上的明洞还是人很多,热闹~ 但是有些店快10点就关门啦。免税店9点就下班了~

Day2 明洞 - 林荫路 - 景福宫

韩国的店开门都很晚,基本都是10点以后开门,所以要吃饭要么中午吃要么就找找24小时营业的店喽。
我们看TripAdvisor上 Sinseon Seolnongtang Samseong写着24小时营业,而且是首尔排名第11的餐厅就去尝尝,味道还可以,但是我和朋友喜欢吃辣味的,属于重口味,倒是吃了很多免费的泡菜配米饭,那个类似饺子还是包子的东西味道不错,挺好吃的。

吃完饭我们就去林荫路啦,想去Gentle Monster买眼镜,可是!!12点才开门!!!
可怜的我俩就开始逛街,买了一堆原本没有计划的东西……
比如说:Lacoste……

这是在GM店里,试了好多副眼镜,最后我俩买的一样,大概快1400RMB,还可以退税。

是不是发现我俩的衣服变啦,回酒店休息片刻换了新买的一身衣服(买了尿盆等不到天黑)。

因为我俩对历史文化没什么兴趣,再加上天气不太好,景福宫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啊啊啊 ~ ~ 看见龙哥就走不动道的我 ~  (可是我要理性追星不能乱买)

逛完后突然看到海底捞毫不犹豫的冲了进去,服务员都是说中文,好亲切哦。味道和中国的一样,就是饮品没有豆浆~ 一顿饭下来花了400多RMB,比国内贵些,但是吃的很开心~

Day3 明洞 - 乐天免税店 - 东大门

韩国没有吃过早餐,因为店铺全没有开门!!!所以我们睡个自然醒起来,去寻找韩国的王妃家。木有芝士年糕锅~ 木有芝士肋排什么的~  只有烤肉~  但是烤肉真的很好吃,非常好吃!使我们吃过烤肉里最好吃的。肉很嫩很香,价格也很贵……一块肉貌似接近200,反正我们吃完花了700多RMB。海鲜饼也很好吃。边写边流口水啦~

这个咖啡还是很好喝的~

只要看见Line Friends就一定要进去……败了一堆东西…… 劝也劝不住 ……

逛完后直接去了东大门 ~ 一点也不喜欢这里 ~ 在DOOTA里试了几件衣服不满意,最后买了一件马甲。可是那个店员非说我把脸上的粉沾衣服上了非要我买,我当然没有同意呀,那么多试衣服的为什么就是我沾的呢~

乌云冰淇淋为什么这么火呢…… 上面是棉花糖,下面是就是普通的冰淇淋 ~

很喜欢喝这种咖啡,很方便,味道也不错。

走着我俩实在是饿的不行了,就随便找了家有石锅拌饭的。可惜,不好吃。等到我们吃完了出来,一路上都写着石锅拌饭,真是大写的尴尬。

Day4 乐天世界 - 建大集装箱 - 弘大 - 梨大

前一天在韩游网上订了乐天世界的票,直接去换票进去就好,很方便。上面说是要打印发送到邮箱里的订单,其实直接拿着手机过去就可以。去的时候还很开心,如下图~

这天天气很热,很晒,我俩在室外走了一圈实在受不了了转战室内。
可是,室内每个项目都排在长长长的队,我们放弃了,看了个表演和游行就离开了这里~
我俩这样玩也是没谁了~ 不想排队,不想晒太阳。

建大集装箱还不错哦,很适合拍照,很多妹子在这里凹造型 ~
我俩拍了几张就开始找吃的,可惜那家姜东虎居然关门了,大众点评上还在,让我们大热天白跑一趟。

建大集装箱周围没什么好吃的,我们直接就地铁去弘大的HAHA401烤肉啦 ~ 地铁出来还走了好久啊 ~ 这顿花了425RMB,味道还不错,但还是觉得王妃家最好吃。在韩国吃烧烤的好处就是肉肉都是服务生给烤呢,自己就负责吃吃吃 ~

吃完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又来到了弘大周边,真的很热闹。弘大看着真的很霸气,因为是晚上,我们也没有进去走走 ~ 只在周边逛了逛。

Hello kitty咖啡馆,只能说是大家去都是为了拍照,喝的吃的都很一般。
我俩不怎么喜欢kitty,纯属路过进去休息。

离弘大不远的夜店,拍了好长的队,不断的有豪车开过来 ~

从弘大逛完,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已经是九点多了,很多店已经关门了,所以拍了张照就回酒店了。
真可惜,没有看到梨花墙 。。。

Day5 三清洞 - 新沙洞林荫路 - 明洞

想起这天就觉得好笑,我俩过去专门找三清洞,没有找到。跟着地图兜了几圈觉得还在原来的地方,就干脆不找了,走哪算哪。

看见了Boy的店,就进去逛了一圈,买了一件大大的T,很喜欢背后的LOGO哦 ~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披萨店,就冲上去了。没想到!!这个芝士披萨这么好吃!!非常好吃!!!一定要去尝一下!!!!我现在还在想念那个味道!!!
店名:Original Chicago Pizza & Pub    在江南站附近。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吃完走了一段看见悦诗风吟的店又进去坐了。
我也很佩服我俩,不是来逛的,是来吃喝的 ~

喝完出来我俩直接打车去了林荫道,闺蜜要给别人带墨镜,就又去了GM。
买完就去寻找这家据说芒果杯很出名的店,但是因为季节限定,只有西柚杯和车厘子杯,车厘子的很好吃!一杯80多RMB。

吃完之后,看见LINE FRIENDS,毫不犹豫的进去了。
买了东西之后…… 又买了两杯柠檬茶喝…… (我俩的胃不知道怎么长的)
走时候我还外带了一杯超大美式……

晚上在明洞吃的松炭部队锅,量好大哦,味道也不错,好好吃,我俩很喜欢韩国的饮食。
这些吃的在大众点评都可以搜到地址哟,跟着地图走,很方便。

Day6 济州岛 - 泰迪熊博物馆 - 龙哥咖啡店

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去济州岛,我们订的最佳西方酒店离机场很近,打车貌似起步价就到啦 ~
休息了一会就去泰迪熊博物馆。我在韩游网上订票都没注意是哪个馆直接就买了,我们去了涯月路那个,我订的其实是西归浦的…… 又买了一次票 ……那个已经定了的也不能退……
这个博物馆简直无聊到极点……还不好坐车,我们出来走了好久都打不上车,也没看见公交站,来来回回的走。那天暴晒,我俩都快shi在路上了,最后又回到博物馆让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辆车。真是人在囧途。……

就在这路上徘徊了很久都没有空车!!济州岛没有地铁,公交车也不好坐!!不是因为要去龙哥咖啡店都不会想来济州岛啊~~~~

博物馆工作人员给我们叫了车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龙哥的咖啡店Monsant cafe,好激动哦!!
这里人真的好多哦,很难找到空位子。我们点了美式,拿铁还有比较火的TOMORROW外加一块蛋糕,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 看别人吃的披萨很香,就又去点了,味道还不错,甜的,里面是红豆馅的 ~ 真是恨不得把所有的都点了 ~  可惜只有一个胃 ~ 走的时候还一人买了一瓶外带的饮品 ~

晚上去吃姜虎东🐯,服务生都不帮我们烤肉,有的我们都烤糊了……
来吃的都是中国人,店里的服务生都会说中文…………

Day7 牛岛

因为济州岛实在太晒,太热了,我俩一致决定在携程上订包车游牛岛,很方便。
携程上有拼车的,一人229RMB,一共6人,其实相当于一个小团,带去民俗村让购物,路上吃饭也是有回扣的店,一份石锅拌饭就100多……看到账单我也是醉了……
去牛岛你如果没有国际驾照就只能租自行车,各种坡骑得你会崩溃,所以还是拼车包车方便,如果车要上到要300RMB的上岛费,大家一均摊也没多少,最后司机说还有他的服务费和邮费,我们最终一人给他1万1韩元。
其实就开车在岛上逛了一圈,好看的景下来拍个照就走了。

从牛岛回来,晚上我们又去吃了济州的松炭部队锅,那个老奶奶人真的好好哦……
给我们不停的加小菜,还给我们从锅里盛菜,特别亲切,还用中文问我们“好吃吗?”热情的让我俩都不好意思剩饭…… 全吃光了……
最后买单的时候,一共15000韩元,我给奶奶了一张1万,又给了一张5万,奶奶直接要打我,因为我错把5万当5千了…… 最后她把我的整5万给我换成5张1万,虽然她说话我听不懂,但是理解她的意思,怕我以后付钱再拿错了。真的太亲切啦!!!我们和她合了影,奶奶还送了我们养乐多 ~

Day8 回首尔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去乐天免税店逛了一圈就去机场啦。
回到首尔后特想吃火锅就又去了海底捞~

Day9 林荫道 - 首尔塔

今天我们只安排了3件事:第一,吃车厘子杯,第二吃芝士披萨,第三上首尔塔。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在林荫道逛太久,买了很多东西,披萨又很远,就只有吃个车厘子杯就回酒店放东西再打车去首尔塔。

我们打车去首尔塔时,给司机看问路卡,但是司机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们压根听不懂,就随他开了。
其实首尔塔离明洞不远,2公里吧,不知道司机师傅为什么开那么久,但是到了首尔塔之后我们才知道,他直接把我们放在了有公交巴士上山的门口,不用坐缆车,坐公交车2、3、5路就可以到。就这样我们俩站在首尔塔底下还没反应过来已经上来了,还在问从哪里坐缆车………………

我的土豪闺蜜请我吃大餐,提前预定了7点在N.Grill就餐,所以首尔塔我们不用买票,告诉工作人员我们预定的姓名,他查过后直接给我们票,就可以上去啦。

离7点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只有喝点东西等待啦。

终于上来啦。可以吃饭咯,太饿了。这里的服务员不会中文,只会韩语的英语,幸好菜单有中文,不然我俩真是一脸懵逼。点了大众点评大家都点的龙虾套餐……

味道还行吧,可能我们不大吃得惯,服务什么的都很好,我们吃完饭还木有转完一圈 ~

晚上什么也拍不清楚 ~~~

Day10 首尔 - 西安

要回家喽 ~
我们早上9:15的飞机,五点半司机接我们,6点半到的,可是,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的人简直太多了,队排的是山路十八弯,我们两个还要退税,要取免税店的货,真是时间紧迫,好在有自助托运行里的,人不多,只要箱子23kg内,就可以顺利托运。
所以回程的机票,你们一定不要买太早!!!
过安检时候我身后居然是个韩国的女组合,有很多记者在拍她们,我俩完全不知道是谁。
回来查了一下,是EXID。我们还是不知道是谁……
过完安检已经8点15了,我们45登机,连买东西的时间都没有,本来还想着再买点面膜和吃的……
哎……好桑心。

终于写完了 ~ 还是很怀念我们旅行的日子 ……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0:25

引用 小格grace 发表于 2016-08-01 10:25:17 的回复:

回复小格grace:嘿嘿,那就开始计划去把

2016-08-01 12:16

请问版主,首尔塔的晚餐怎么提前预定呀?消费多少呀

2016-08-12 13:15

引用 周若璞👸 发表于 2016-08-12 13:15:00 的回复:

回复周若璞👸:你可以找酒店前台帮你们打电话预定,比较方便,好沟通。我们是当时预定了接机,让那个司机帮我们预定的,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龙虾套餐,花了1700多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