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普吉8天7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28

一直想着在生baby之前出去玩一趟,看了好多游记写泰国旅游,心动!几个朋友也推荐,所以决定把第一次出境旅游献给泰国。在去哪儿上看到特价机票,纠结了好久订了往返机票,香港中转。去程中转时间3小时25分钟,回程只有2小时,事实证明,中转时间远远不够,时间非常紧张。(如果有小伙伴们中转的最好时间差不多5个小时左右,考虑到国内航班经常晚点,还有机场购物)。

看了N个游记,有些还是挺有帮助的,但是也不全然是(比如清迈并非大家说的那么好玩,个人观点),大家要擦亮眼睛。

本游记只供参考!

行前准备

1、签证:某宝上找了厦门的旅行社,RMB 258/人,5个工作日出签,很准时。本来打算落地签,看到游记说排队要很久,再者第一次出国,还是办好签证去,省心。链接: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3214897&spm=a1z09.2.0.0.sinJK7&_u=m7q56ubc496
2、机票(去哪儿):
    厦门--曼谷--厦门香港中转,港龙航空/国泰航空, 2人共3148,建议大家有能力最好不要转机,麻烦而且还容易误机,这是个人的教训。
    曼谷--清迈  (泰国狮航 2016.05.30 13:00-14:05  RMB 370/2人)
    清迈---曼谷 (泰国狮航 2016.06.03 15:00-16:25  RMB 376/2人)(由于清迈不好玩,临时改行程去普吉。此机票作废,代理商表示是特价机票,不退)
    清迈---曼谷 (泰国狮航 2016.06.01  09:45-11:00 RMB 408/2人)
    曼谷---普吉 (泰国狮航 2016.06.01-16:00-17:05  RMB 374/2人)
    普吉---曼谷 (泰国狮航  2016.06.04 9:00-10:25  RMB 482/2人)
8天旅行,飞了8趟也是没谁了!
3、随身携带物品:日抛隐形眼镜,墨镜,2个棒球帽(全丢了),防晒护肤品,衣服6套(下次可以带少点),张先生4套,游泳装备一套,无比滴(据说泰国蚊子多,本人觉得还好),药品(正气水,感冒药,消炎药,正露丸,都没用,有备无患)
4、摄影:6s plus(不专业也没单反,哈哈,等以后旅游多了来学学摄影。)
5、电话卡: happy卡一张,张先生开始打算开通国际漫游,后面放弃了,我们两就公用一张,还是挺不方便的,建议大家不用节省这点小钱,某宝上买35就够了  (本人购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inJK7&id=525818585585&_u=m7q56ub4f98 这家送了出入境卡填写模板,真心有用)
6、导航: Google, 百度地图,探途(最好用,其他的都不OK)
7、门票:大部分当地买,除了
     simon show:  (RMB 75/人,不建议,座位当地安排,安排到倒数第三排,体验不好,建议买另外的) 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0034564385&spm=a1z09.2.0.0.TTj0qg&_u=m7q56ub6d98
    皮皮岛一日游 (RMB 398/人,浪花朵朵,推荐,有兴趣的可以加浪花的群 342063462)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713400048&spm=a1z09.2.0.0.TTj0qg&_u=m7q56ub2977
8、酒店:
      曼谷中心文华酒店(2016.05.28---2016.05.29  RMB361.46,去哪儿国际大促,返现150)  http://hotel.qunar.com/city/bangkok/dt-791/#from=qo_myordertab
      曼谷中心文华酒店 (2016.05.29---2016.05.30  RMB 322)(说明还是要提前订好)
     清迈M酒店 Hotel M Chiang Mai (2016.05.30-2016.05.31  RMB 257.22)  http://www.agoda.com/zh-cn/hotel-m-chiang-mai/hotel/chiang-mai-th.html  不建议,酒店环境不好!
     清迈九月别墅 September Inn Villa (2016.05.31-2016.06.01 RMB 386  https://zh.airbnb.com/rooms/7836772
     芭东与我同眠设计酒店 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 (2016.06.01---2016.06.02   RMB 260.48)
     芭东与我同眠设计酒店 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2016.06.02---2016.06.03   RMB 246.72)     http://hotel.qunar.com/city/koh_phuket_tha/dt-4313/#from=qo_myordertab
     普吉岛机场民宿 Phuket Airport Bed and Breakfast  (2016.06.03-2016.06.04  RMB 140.14   http://www.agoda.com/zh-cn/phuket-airport-bed-and-breakfast/hotel/phuket-th.html )

出发

Day 1: 厦门--香港--曼谷
第一次出国,难免兴奋。起床后出发机场,登机挺准时的,谁知上了飞机通知说需要2个小时后出发,真是急死个人。我们可是要转机的人。中转时间3小时25分钟。当时直接无语了。不过好多人都在询问,有几个女生也是香港转机曼谷,他们问了空姐这个延误问题,空姐说延误的话航空公司会尽量安排下一班飞机(真假不知),这才勉强安慰了自己。差不多2个小时后开始起飞,天气还是不错的。

转机行李是直接运到曼谷,双程机票都在手,省了托运行李,多了点时间机场免税店逛逛,只可惜因为晚点,加上我们到达香港的出口离我们要逛的地方很远,走路差不多15-20分钟,一路赶着逛,感觉不是很好。所以逛不到1个小时就跑去登机了。

飞机餐还不错,顺便PO一下入境卡填写。

国际航班还是可以的,相对比较准时。到达曼谷也是准点。某攻略上说机场superrich汇率好点,所以国内没有换泰铢,过关后就开始Google导航,结果都没找到,还因为这个张先生还生气了,跑到外面抽烟去了,出去后迎面都是热气。不过感觉和厦门的夏天也是没差别。最后只好先换500先用着。

机场有专门帮忙安排的士, by meter. 司机会问你是high way还是普通的路, high way 的过路费我们自己要付。从机场到mandarin Hotel差不多半个小时,差不多500泰铢。到了酒店门口都惊呆了,觉得这个酒店真的是超乎想象的高大上。特此还和接待员确认了好多次。哈哈!还有专门的人帮忙把行李拿到房间,我竟然傻到把小费直接给那个人,结果后面发现把行李送到房间的是另外一个人,搞得都不好意思。

在check in的时候还比较顺利,前台只是要了护照,并未询问是哪里预订的,我这心里那个不踏实啊。哈哈。后面我再询问了说是没问题。押金1000泰铢。然后我们就上房间休息去了。 差不多9点半左右出门找吃的,但是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只能瞎逛,询问后酒店出门右拐有一条街,有些小吃,有个地铁站,还有一个寺庙,人很多,当时有点不能理解,为什么大晚上还这么多人,信仰太强大了。随便吃了点回酒店休息,规划第二天的行程。

酒店有免费的班车接送到某些商圈,见下图。行李台还可以咨询,还送地图,服务很好!

50泰铢一份,味道还不错,浓浓的冬阴功味道!

酒店旁边有个教堂

曼谷寺庙一日游

Day 2: 9点起床,整理下去吃早餐。有点迟了,本来不抱希望,没想到还有很多人,张先生吃了中餐,我吃了些蛋糕面包牛奶水果。种类挺多的,但是感觉没有很好吃。不过这顿早餐也算特别了,我们认识了一个马来侨胞,和我们聊了好久,挺开心的。我们还要去大皇宫所以就不再逗留了。
    酒店帮忙叫的士去大皇宫,具体多少钱忘记了。的士送到的时候有点蒙了,N多寺庙,都不知道哪个是大皇宫,只好一路问。太阳真心的晒。大门也没有很高逼格,所以比较难察觉。找到后发现很多人在排队,原来是无袖、短裤都没法进,张先生穿的短裤,所以乖乖的去排队租裤子,本来以为租的是大家穿的花花的裤子,结果竟然是工装裤类似的,大大的灰色,有点丑。早知道就在门口买花裤子了。大家以后可记住了,排队也耗时间,而且我们还没有200泰铢的零钱,只好押金1000泰铢。
    跟着人流走,大包包需要打开给安检人员看。直走后可以看见售票亭。500泰铢/人。在检票处我们问有没有中文导游,检票员倒是热情的帮忙打电话询问,结果电话那方的中文导游竟然要价1000泰铢,2个小时呢,太贵了,还是决定放弃,不过事实证明,还是需要有导游,不然都看不懂。于是我们只能趁导游。建议大家以后可以先网上或者旅行社预订导游服务。
    至于大皇宫的寺庙宫殿,可能是去过布达拉宫的缘故,对比之下,没有觉得有啥很特别的。泰国的寺庙普遍都是刷的金闪闪的,倒是那些门啊比较有特色,质感颜色看起来挺好看的。
    天气太热了,我们就随便逛逛,走走停停。顺便蹭导游。有个导游超级搞笑,情到深处就说“为什么我们不潇洒走一回,好不好”。那个语气超级搞笑。

大皇宫逛完我们准备去卧佛寺看看,地图上显示很近,我们就打算步行去,只是真心远,还是建议打车。去的时候卧佛寺在整修,还是没有很壮观的感觉,不过很多人都很虔诚的在拜,我们只是参观参观就出来了。
    大概3、4点的样子,我们就准备去central world和big C。此行遇到的最好的一个司机来了。是个年龄比较大的大叔。很热情的和我们聊天,英语还算可以沟通,而且还喜欢上海滩,他还让我们帮他录上海滩,太逗了。挺开心的。大叔帮我们停在big c旁边的天桥路口,不舍的送走了大叔。
    我们过个天桥就到了central world。说实话,central world没有很好逛,只在4楼买了黛安芬的内衣,其他的都没买。走累了我们就决定出来找吃的,回到Big c 决定吃Mc donald, 实在和国内的差别大,很便宜,分量很大,而且还给了刀叉,都没体验过这样吃麦当劳,所以觉得挺搞笑的。
    吃完开始逛,很多手工产品,买了些伴手礼,还给自己买了个独一无二的包,20RMB很便宜吧。哈哈哈!大家可以去see see. 最后去超市买了几包海苔和泡面,味道不错又便宜,本来打算最后一天转机回国的时候再来买,后面因为堵车所以没买着,有点小后悔!

可爱的喜欢上海滩的司机的车

晚上到酒店,预约了Let's Relax的按摩套餐,张先生选了肩膀背部足部按摩,我选择了Thai massage套餐(貌似是1000泰铢),环境不错,给我按摩的阿姨手法很好,非常的舒服,虽然语言沟通有问题,但是都是用微笑传达,体验很好。but张先生选的套餐不是很好,所以感觉不是特佳。
PS: 提前预约时间,到了时间点,Let's Relax会电话到房间通知,十分方便。

伤心清迈

Day 3 (2016.5.30 13:00-14:05 曼谷--清迈)

提前一晚咨询酒店要去廊曼机场,酒店人员建议早上10点出发,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到,建议大家都走high way免去堵车时间。到机场才11点。问题来了,我们没有零钱,结果我只好跑进去找了卖饮料的地方买瓶饮料换零钱,累死人。所以大家要准备好零钱。

办好登机手续后我们就开始找吃的,可惜机场吃的太少,只好吃汉堡王,价格不便宜。而且可乐真心的太大杯了。
    解决完午餐去登机口等,张先生烟瘾来了,就跑去抽烟,结果跑到外面去,安检人员不让他进,护照又在我这,离登机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赶紧去找,跑上楼梯刚好碰到,机场人员带着他进来找我。吓死宝宝了。

顺利登机,我们这班飞机的机长还非常可爱的打开机舱的窗户和我们打招呼,上飞机下飞机都打招呼,太可爱了,而且长得还挺帅的!哈哈!
    到达清迈后发现机场真心小。有点失望。

小飞机

机场取行李处可以安排的士。大概是150泰铢到hotel M酒店。到了酒店更是失望至极,塔佩门后面,隔了条马路。电梯很小,房间比较简陋,我们住的房间窗户好像也没法锁上,安全感不够,另外卫生间也很小,淋浴设备落后,总之非常的不满,之前在艺龙,去哪儿上都有看到这家,好多人评价还不错,但是为啥我们入住的是这样的房间呢?是人品,还是评价的人太不负责任了?所以大家以后攻略仅供参考,不要太依赖。

感觉洗浴用品没洗干净,卫生条件感觉一般。

整顿好出来塔佩门喂鸽子,鸽子大哥差点没把我手给啄穿。只要拿着鸽食,一群蜂拥而来,有些都飞到我手臂和肩上,把我的手都划了好几道。有位同胞游客说小心得禽流感,哈哈哈!赶紧用酒精棉片消毒下,然后准备逛古城。

由于本人攻略失败,又不允许张先生租车,加上看到古城白天的样子,实在失望至极,感觉像我们的小城镇一样,破破旧旧的感觉,所以没逛回酒店。因为这事还和张先生吵了一架,伤心。

晚上9点多决定去夜市逛逛,顺便吃个晚饭,问了前台有没有night bazzar, 坐双条车出发,20泰铢/人,还算很实惠,因为的确挺远。夜市很热闹,卖很多饰品,衣服,小东西。我们先找了家泰国菜 Lemon Grass, 味道很好吃,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一顿,一个冬阴功汤,一个菠萝炒饭,一份炒河粉,一份炒芹菜,一瓶chang, 总共500泰铢,很实惠。我们还碰见很可爱的2个外国女孩,一个女孩还咨询我们可否站在我们的桌子上写字,那姿势,那字,都不错。不过可把老板吓死了,我们坐的这张桌子之前就断过腿,不过这女孩还是坚持不懈的把自个儿的名字和伙伴的名字写在了最上头,记得有个是叫friday来着。外国人真心是敢作敢为啊,佩服。
    吃完饭,我们就闲逛市场,张先生还在那做了鱼疗,我呢就一个人去逛逛,结束汇合差不多是十一二点了,我们就去找双条车回酒店。很多乱开价的,所以大家要注意。到酒店门口还特别逗,我一直以为司机把我们载错酒店了,蒙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回到酒店,张先生就开始谋划转战普吉,因为对清迈真心的失望,没来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感觉应该不错,加上2个朋友还推荐来清迈,可惜事实就是它就是一个小镇,可能喜欢小资的人会喜欢这里吧,适合拍照但不一定适合玩耍。

惊艳素贴山

Day 4:

睡到11点多,本来打算来个一日游,但是来不及了,所以我们退房后直接租双条车从酒店奔往张先生在airbnb上订的一个民宿: September Inn Villa. 老板是中国人,给了个很实惠的价格,主要是房子超乎想象的好,别墅那种的。门前就有泳池。我们到酒店就看到张先生的名字出现在欢迎黑板上!哈哈哈!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中国帅哥,来这里上班,办的商务签貌似。很热情,很斯文,大家有去宁曼路逛可以找他。
    我们隔壁也是凌晨到的杭州小伙伴,2个女生准备在清迈呆6天,当天就租了个自行车去逛了。我和张先生在酒店的泳池里泡了好一会,专用泳池,压根没人和我们抢,哈哈哈!张先生还给我拍了张我最满意的照片。

后面中国帅哥管理员告诉我们可以租个摩托车逛下宁曼路,素贴山,我们就租了辆小毛驴,粉粉嫩嫩的。张先生至今郁闷,为啥别人的机车是那么帅,哈哈!250泰铢貌似,押金3000泰铢或者押护照,因为第二天我们飞普吉,我们就让租车公司晚上10点来别墅收小毛驴。

我们整理好后,张先生开始去试车,第一次骑摩托车的张先生刚上去那个搞笑劲,不过上手还是挺快的。聪明的人就是不一样,哈哈哈!就是每次起步,穿过车流中间的时候有点不稳。开了一会我们发现没油,赶紧用Google导航,但是你知道的导航经常导航错误加上左行,我们开了n久,问了n个路人,加了50泰铢,我们素贴山回来还剩一半油,真心的省啊。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就加好油。我们导航宁曼路,原本打算吃一个房东推荐的一个意式餐厅,但是怎么都找不着,于是我们就随便找了个餐厅吃,实在太饿了,感觉还不错。

休息好了张先生载着我前往素贴山,途中经过了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我们都直接略过,如果要看大学,直接来厦大,哈哈哈!平常都是开车兜风,骑摩托车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加上素贴山n多山路盘旋而上,兴致极佳!

在观景台休息的时候我们还结实了位马来的另外一位小伙伴谢同学,学中文的,非常可爱,一个人自己出来穷游,非常直率,我和张先生都挺喜欢的。我们一起在那看到了彩虹,每年旅游都能看到彩虹,总觉得自己很幸运。谢同学准备在那看日落,但是我们准备去双龙寺,所以就先行一步。等我们爬到双龙寺上的时候又遇到了,于是我们就结伴一起参观双龙寺。门票:30泰铢/人,没人检票,但是出于我们是有素质的中国人民,还是买票!哈哈!

双龙寺,还是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寺,直接看图。一会儿,开始刮大风,寺庙内挂的那些风铃在叮当作响,听着十分的舒心悦耳!考虑到要下大雨了,我们赶紧准备下山,你知道,雨天路滑,加上张先生第一次骑摩托车,天色变暗,安全起见,还是早点下山。

我们在路边买了雨衣,40泰铢/人貌似。张先生还和谢小伙拍了一张基友照,太逗了!

下山时雨很大,雨水打在脸上都能感觉到疼,张先生感觉比较明显,我躲在后面还好!不过裤子还是湿了。下山后我们和谢同学分道扬镳,他去古城酒店,我们回september,这会雨小了点,张先生又跑去学习游泳了。

宁曼路

8点多我们洗澡完准备出去吃饭,因为还下着雨我们不打算开车,中国帅哥和我们说走路差不多15分钟,但是我们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大路上,吃了个大排档泡面,虾很新鲜,但是分量有点小,总体味道还可以。那会儿特想吃芒果冰,走了很久看到摆摊卖饮料就买了杯椰子汁和芒果汁,貌似是50泰铢一份,味道还可以,很大一杯。打道回府的时候顺便去7-eleven 买了一份妈妈牌泡面和酸奶,出名的妈妈牌真心没吃惯,不符合我们的口味,还没我们在big c买的那款好吃。

普吉风情

Day 5: 2016.06.01 9:45--11:00 清迈曼谷, 16:00--17:05 曼谷-普吉

由于我们临时改行程,机票临时买,清迈飞普吉很贵,所以我们就曼谷转机,结果张先生遭罪了,由于前天泳池泡太久了,估计中耳炎发作,飞机降落的时候张先生头痛欲裂,看他那个痛苦样,那个手足无措,找空少,结果说这是正常状况,让嚼口香糖,直接无语。主要是一天2趟飞机,苦了张先生了。回去还要3趟,我们心里那个忐忑啊。

早上september帮忙提前一晚预订了双条车,8点出发, 300泰铢到机场。不用半个小时就到了。国际航班都非常准点。我们估摸着有这么差不多5个小时多转机时间,所以就决定去大家所说的king power看看。但是没想到还要取行李,办理行李托运,就剩下差不多4个小时,我们就打的去。司机是个二货,竟然都不问我们要走highway 还是正常路,结果堵车堵了很久,浪费时间,不过到了king power才发现我们再次被骗。进门左转是入口,右转走个300米左右有个办理退税卡到地方,整了好久进商场逛,蒙了。太小了,一楼是泰国本地产品,海苔,榴莲干啥的都可以买,但是价格真心的贵,相对于big c来说,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去买,再来说楼上吧,就欧莱雅专柜比较多人,还值得看看的,其他的对于我来说真心没啥好逛的。

真心觉得浪费时间,血的教训:出去玩别老跑商场,可是我是控制不住的人!哈哈哈!

我们出门就找了辆双条车,准备去所谓的建兴酒家吃,结果双条车给我们载到了一个somboon seafood的冒牌货那,连出来揽客的大叔被我问及是否是建兴酒家的时候自己底气都不足。我和张先生商量一下还是决定打车回机场,吃个饭去机场时间来不及,只好无功而返。到机场后我们到kfc解决了我们的午餐。

飞机准点起飞到达,到了普吉机场我们坐机场安排的的士,算是airline express,车上满满的都是人,我和张先生坐在副驾驶位置,我坐在中间用硬板铺起来的位置上,一个小时才到江西冷,因为那会我们还没订好酒店,所以司机把我们送到江西冷,说是购物吃饭都很方便的地方。

告诉大家:这个airline express会把你带到一个店停下来,下车进去,她们会推销一日游或者酒店,我和张先生被推销酒店,几千泰铢一个晚上,我们毅然回绝,推销大叔就和我们说那送我们到江西冷。所以大家如果有碰到了别紧张。哈哈!

跑了一天,还没落脚处,我们拖着行李找马蜂窝上的酒店,然后看到sleep with me还算新,就进去询问价格,前台的价格比马蜂窝上的价格高了很多,我们就说在网上订,前台说这样估计要等1个小时订单才会到他们酒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体验很差,没有感受到应有的服务。饿着肚子等,那个心酸啊。

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出来问是否可以租摩托车,大厅前台旁摆了个摊说要1000泰铢,真心太贵了,我们清迈租才250泰铢左右,那个销售员还义正严辞的说很便宜,然后旁边的一对武汉夫妇悄悄告诉我们酒店左拐有个才500还是多少。在国外发现中国同胞的好啊。在普吉这2天我们就一起玩,挺开心结识他们的。他们还告诉我们第二天报团参加浪花朵朵的皮皮岛一日游。于是我们就吃饭的时候订了第二天的一日游,刚好可以结伴行。

招呼完,我和张先生去找传说中的 No. 6 餐厅,网上这么推荐,不去怎么行,餐厅面积不大,差不多七八张桌子,排队,因为我们差不多10点了所以人相对少点,我们点好等上菜后才发现点多了,我们只好挑重点。但是重点还是没有我们在清迈夜市的 Lemon Grass吃的好吃,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看评论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单。没有那么好吃只是一般而已。

吃完我们步行回去,路边好多酒吧都在营业,还有跳钢管舞的。泰国真心的开放啊!

大海风情

Day 6: 浪花朵朵皮皮岛潜伏一日游
8点酒店大堂接送,6点起床发现下大雨,那个尴尬啊。心想不会取消行程了吧,赶紧咨询了下淘宝客服,说是照常。果真后面雨小点了,接送人员把我们接到他们的店里,分发晕船药,我和张先生都没吃,长在海边的孩子应该不需要。
换泳装的时候,尴尬的事情来了,泳衣因为我穿的时候后背系带拉太紧,有几根断了,影响美观,只好去找导游借针,导游让到对面店借来,武汉妹妹帮我缝,好亲切啊。这会雨下的很大。大家在店里叽叽喳喳的聊着。9点多还是10点我们出发去码头出发。

露个脸,哈哈!

船身还是比较稳,第一次乘坐这样的船出海玩,还是挺兴奋的。船开了差不多1个小时到达第一个浮潜区,导游开始教如何使用咬嘴,会游泳的自己直接跳下去,我这才发现自己忘记带隐形眼镜了,十分后悔,下水后看到的比较模糊,如果有带眼镜肯定会更美。

本人只会简单的狗爬式游泳,不至于淹死,刚下水很没有安全感,立马上来找了个教练扶着救生圈边游边看,朦朦胧胧中看到好多黑白相间的鱼,还有珊瑚群,还有其他的鱼,还是挺好玩的。绕了船游了一圈有点累了,他们还要继续,我就自个儿狗爬着上船休息了。同行的武汉小伙的防水手机套竟然进水了,新买的手机估计得出问题,联系家人啥的都出问题,这时他开始没心情了。

和一个导游合影一下

一会儿,我们又出发去午餐地,自助餐,种类挺多,还可以,但是大家吃午饭时间太赶,没一会儿就准备回船上出发竹子岛休息一会。武汉夫妇手机没法拍照也没心情就到一旁晒阳光浴去了,我和张先生就自己去凹造型了! 浅水区的水真心的干净,翠绿翠绿,清可见底。好稀饭!

休息完我们出发皮皮岛, 这时开始有点小雨,我们还是继续前行,到浮潜区导游带着我们3个女生一起找Nemo, 我模模糊糊的看到一团海葵,还有好多珊瑚,后悔的事情说三遍,隐形眼镜,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我是猪啊!下次还想去浮潜,下次可一定要记得了。浮潜真心是个不错的项目,挺好玩的!张先生怕死,哈哈,呆在船上和导游船长一帮人high,还给船员拍了张美照

浮潜结束后我们准备前往蜜月岛看海豚,途中经过了燕子洞,还有好多骷髅山,哈哈,本人命名的,一看就觉得像。途中碰到外国人在船上开party,音乐声很大,我们的船长也开始放歌,十年等等等,大家一起合唱,那气氛真心好。

不久开始下大雨了,海浪很大,我们感觉在坐过山车,真心很刺激,我们做第二排感受更为明显,第一排有个女生还特别逗,带着哭腔的说,妈妈,我要回家!哈哈哈!把大家给逗得。建议不会坐船的还是不要坐在前几排。越前行海浪越大,不时的体验了垂直过山车的感觉,失重状态很明显,幸好有歌声陪伴, 我们的武汉小伙就吐了,还有其他好几个人经不住海浪的折腾,吐得昏天暗地的。庆幸我和张先生状态都还OK,张先生说生长在海边还晕船,太丢脸了,哈哈!

面对这涛涛波浪,浩瀚无际的大海,这才感觉大自然的神奇,大海的包容性,大海一怒,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所以大家还是要爱护环境,想想,要是南北极冰川瞬间融化,汪洋般的淹没城市,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这趟旅程后我对大海是又爱又敬又怕啊!

回到码头差不多7点多了。出发前会有人偷偷的拍我们,等我们回去后可以考虑是否要买,张先生这次毅然的买了照片,这出乎我的意料,也算是留个纪念吧,主要是照片还可以,不过就是感觉P的太多,哈哈!对了,这个照片100泰铢一张,我们只有1000泰铢,只好找我们的漳州老乡借来付款,在国外对老乡倍感亲切啊!

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后,我和张先生洗漱一番就跑出来吃晚饭,天天吃泰餐,都吃腻了,我们就选了印度餐厅试试,味道还可以,只是等太久,差不多一个小时才上菜,把我们活活饿的。

清闲普吉

Day 7:

第二天我们就要飞曼谷回国,就没安排特别行程,中午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闲逛江西冷,boots,淘宝上预订了5点多的Simon show。想起来就郁闷,换票位置是L排,倒数第二排,把我给郁闷的,离舞台很远,看的不是很清晰,我们同行的漳州小伙伴买了另一个产品,坐在第三排,心里那个不是滋味,张先生眼镜又丢了,所以体验感不强,至于表演本身,涵盖了N个国际主题,舞台效果不错,还有互动, 非常搞笑!但是总感觉有点像在看春晚,哈哈!纯属个人感觉,哈哈哈!

演出结束后,人妖会到外面站成一排,招揽大家过去和他拍照,长得是还不错,不过据张先生描述一开口就是男人的声音,瞬间想吐,我们木有和人妖拍照,就走了。

回酒店我们开始询问是否有送机,因为我们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一个酒店,sleep with me离机场差不多一个小时,所以我们一路找旅行社询问,说要1000泰铢,我们觉得太贵了,最后在一个类似于报刊亭的地方找到一个可以帮忙叫的士的,价格大概是800泰铢,我们狠下心来就决定出发。
酒店地址不好找,司机找了很久终于找到,比较僻静,环境也比较旧,过渡的酒店就将就了,我们预定第二天早上送机,说要100泰铢,我们这才安顿好早早睡下。

打道回府-波折

一大早起床,发现一位外国帅哥,聊了下说是来自英国,想起来英国是房东,房东帮我们和另外一对应该也是英国的夫妇载到机场,房东貌似是在机场当police volunteer。下车后也没找我们要钱,反正是挺不错的房东。

普吉--曼谷  2016.6.4   9:00am--10:25am  准时到达廊曼机场,我们取好行李,张先生烟瘾来了,跑出来抽烟,我们顺便找机场巴士,免费到素万那普机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有机票的打印单证明,工作人员还在我们手上盖了星星章,反正是没懂什么意思,不过挺可爱的。

普吉买的,只能在曼谷退税。

差不多40分钟左右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我们直奔值机,托运行李,然后想想还有4个小时,我们就到曼谷市内吃个建兴酒家,于是找了个的士,在出发层那有个的士招呼我们,我们就直接爬上去,结果司机还不打表,就出发,和我们说来回1200泰铢,等我们购物啥的,还硬要带我们去他说的那家建兴酒家,结果竟然是我们前些天去king power被突突车带到的冒牌货那里,加上堵车,我们到那基本上只剩下一个小时时间,张先生十分生气,还差点要报警,再加上我急着回去又要搭不打表的士600泰铢,他差点没吐血。

大家记住下面这个司机的车牌号,踩死它!

后面我们一直走到central world有专门招的士的服务台,说到机场,有辆拒载,又来了一辆,说愿意打表,我们这才上车,是一个大叔,年纪感觉挺大的。看我和张先生气氛不对,都没咋说话。最后还是赶上飞机了。

要离开泰国,还被那个不打表司机弄的印象极差,心情极其不爽,张先生还打算投诉他,最后回国了就不了了之,我已拍下车牌号,建议大家如果看到这辆车绕行。

飞机起飞了也没啥心情看外面的风景,心情感觉不好,88, 泰国,下次来只会考虑普吉,其他免谈。

香港转机,因为要购物,时间又剩下一个小时,所以总是匆匆而过。到达厦门已是晚上11点多,感觉格外的舒适,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匆匆旅程,匆匆过!吵吵闹闹,伤伤心心,开开心心!这段旅程结束! Bye, Bangkok, Bye, Thailand!

经验教训

1. 电话卡:一定要人手一张。
2. 机票:提早买直达机票(不要贪小便宜,出来玩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差不了多少)
3. 购物: 没什么特别必要少去商场,出去旅游就是要玩耍当地特色, 要购物直接去香港就好了(张先生特别提醒,尽量控制,知道你不行的
4. 攻略: 要么不做,要么做仔细,并非只列出景点和门票价格。点对点的交通,如何到达;确定最好的导航方式。
5. 酒店:并非所有评价图片都和事实一样的,擦亮眼睛。
6. 美食: 只选对的,不选热门的。并非所有攻略多提的就好吃,要自己去觅觅
7. 隐形眼镜,隐形眼镜,隐形眼镜,重点事情说三遍。
8. 我们喜欢大山大海的景观,人文景观可以少去!各位蜂友有好地方的可以推荐下!

游记结束,有点砸场子的感觉。纯属个人旅程中发生的事,请勿激动!

去年6月份西藏旅游,今年泰国旅游,也算是每年一次旅游,对自己有个交代了,好好生活,天天向上!为下段旅程作准备!I'LL BE BACK!!!’

有兴趣的可以see see我的西藏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360245.html

2016-08-01 01:03

对啊我都是流水账  以后可以回忆!

2016-08-01 01:26

引用 Fiona轶事 的图片:

能在这里玩一回多好

2016-08-01 16:24

2016-08-01 19:0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2 09: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6:24:05 的回复:

能在这里玩一回多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  有机会可以去玩下

2016-08-02 12:00

嗯嗯,可以了记录一下

引用 一分钟的感动 发表于 2016-08-01 19:04:09 的回复:

回复一分钟的感动:客气了

2016-08-02 12:00

2016-09-06 21:1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06 21:16:34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

2016-09-10 01: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3 16:05:50 的回复: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谢谢

2016-09-15 01:42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人均80多一个,还可以,这个神奇的国度总是能看到人妖,半人妖

2016-10-24 09:12

引用 施0177 发表于 2016-10-24 09:12:04 的回复:

回复施0177:租车挺好的,我们当时没带驾照,所以租不成,泰国旅游还是很火的,淡季还是有很多人去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