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我们~行走在泰国~曼谷到甲米游记之一

-琦琦 (福州) LV.4
2016-07-30 21:28 647/4
  • 出发时间/2016-07-23

泰国印象:看过电影《宿醉》吗?印象中的泰国狂野,飙车吸毒卖淫……就像80,90年代我们看港剧一样,以为香港满街都是古惑仔。今天来泰国发现这里民风纯朴,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微笑,他们谈到国王都带着崇敬骄傲的神情,泰国全民信教,人民心态平和不急不躁幸福感爆表。小摊贩不会因为你讨价还价后不买而发怒,司机不会因为你过街挡了他的道而破口大骂,街上听不见喇叭的催促声,更看不见城管打人,佛来管比城管来管顶用的多在泰国你可以多花些钱享受高品质的服务,也可以袒胸露背在市集里放纵自己,全凭你高兴!泰国包容谦让,国贫民富,虽没有中国那样的高楼大厦,但是却在人们心中构建了美丽的花园

行程开启,第一站曼谷,DAY1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国际化的大机场,我们两家从中国出发,另一朋友夫妻俩从悉尼出发,好辛苦,真是牢底坐穿,10几个小时坐飞机在曼谷与我们会和,真的是友谊地久天成!

曼谷拉差阿帕森购物区万丽酒店,交通异常便利,位置CBD中央,靠近世界中心购物广场,曼谷城市轻轨1分钟可达!去之前查了好多资料和评价,定在这家酒店,小伙伴们都很满意!

酒店豪华房内景,含早餐800人民币一晚。性价比要比附近的凯宾斯基好很多,小凯真是很贵哇

清晨的曼谷,泡一杯咖啡,悠闲坐在窗边,赏城市景观

酒店早餐,作为早餐这么丰盛真的好吗?要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的口味,酒店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澳洲的朋友夫妻俩,离开中国多年,他们的故乡情结时时刻刻体现出来,早餐特别想喝一碗白粥配卤蛋

酒店的泳池,居然是咸水,干净安全有情调

酒店靠近四面佛,香火很旺,从早到晚,但是想起那年的四面佛爆炸案,我们都不敢前往,只在天桥上远远地看看。

晚餐在世界中心购物广场解决的,整整两个楼层,全是各式各样的美食,开启我们曼谷第一餐。泰国菜的特点就是,香料放特别多,种类也丰富,所以泰国菜特别香,但是多糖多盐也造成泰国人的肾脏负担。偶尔吃吃就好,长期吃真是受不了,重口味。

泰式春卷

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

椰子鸡汤

冰淇淋,好便宜,人民币不到20一份,特别冰爽

突突车,泰国超常见的交通工具,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街道里高速穿梭,真是让我们又爱又怕。相比之前,加装了铁丝网

傍晚准备包船夜游湄南河,不喜欢和大批量的人群一起搭乘旅游观光船,人多就没有这种悠闲静谧的感觉,仰卧甲板上看满天星星。

好抢镜的船夫,长发,言行举止女性化,还翘兰花指,这就是泰国人说的LADY BOY 吧。

游船靠岸加油,从没有见过船加油,很兴奋,围观。

真正的水上人家,非常真实的生活场景展示在我们眼前。

游船在考山路上岸,3500泰铢,带我们游了2个小时,真正漂亮的风景在小河道里。考山路,背包客的汇集地,享受夜生活的好去处,喝酒按摩逛夜市,我们带着孩子,就不在此流连啦

DAY2

大皇宫,是游曼谷的必来之处,人山人海,虽然景美,但是只要是旅行团汇聚的地方,再美的风景都体会不到。另一个小插曲哦,我们从酒店打车到大皇宫,兵分两部车,一部车顺利打到了打表的车,400泰铢顺利到达大皇宫门前公园。另一部车的小伙伴真是经历了泰囧,司机骗说大皇宫封路了堵车,建议他们到码头坐船去,硬是拉着他们上了码头,小伙伴们不同意,一部突突车追了上来,答应40泰铢载他们到大皇宫,结果没想到到了目的地却要价400,简直是耍流氓,不给钱的话,司机说就载他们去看泰拳。一想到那暴力的泰拳场面,我们只好乖乖给钱,还带着孩子不是。。。。。。

皇家卫兵,神圣不可侵犯,可以合影,不能触碰

打车到恰图恰周末市场,有点远,很多的士都拒载或者漫天要价,终于找到一位司机愿意用七座车400泰铢在我们到目的地,还提醒我们这里扒手很多要特别小心。

泰国的集市就像90年代中国的地摊一样,说实话没啥东西好买,我们是冲着吃来的。这家店铺很特别,上菜按照国籍来区分,我们的菜插中国国旗,店里其他桌有瑞士国旗,韩国国旗。。。。。。

芒果糯米饭,还自带一个冰淇淋球

回酒店,搭乘了一次曼谷轻轨,便捷又便宜。

我们用大众点评网搜了一家人均最贵的餐厅过来吃结果发现餐厅设在曼谷艾瑟尼广场皇家美丽殿酒店,高档到这里办婚礼警车开道,来的人都是盛装出席!菜单一幅图都没有,我们没法看图说话啦!交给澳洲小伙伴点菜!等菜的过程居然还发填色画给小朋友画画!so 高级!餐厅叫做丝滑咖喱

人均消费250.同样是泰餐,一分钱一分货,每道菜上来,我们都赞叹不已,连西瓜汁都渣得特别细滑。炒个蔬菜都好吃到飞起来。

这就是蔬菜炒出肉香味的那盘哦,我们直接点了两盘

在商场买的法国品牌首饰,感觉精致散发着法国南部的浪漫花香,我趴在店里试来试去,选了这对小兔子耳环,14K金,好可爱

记住这牌子,淘宝一搜,太可怕了,山寨好多好多,十几二十块,义乌货,哎。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1 01:03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8-01 01:03:40 的回复:

回复飞行祺:泰国曼谷~甲米6日游
第一天:7月23日,上午9点15飞机✈曼谷素万纳普机场,落地签排队办手续。中午入住曼谷万丽酒店。下午乘泰式长尾船游湄南河,考山路下船逛夜市。
第二天:7月24日,打车前往大皇宫,玉佛寺和卧佛寺,到泰式按摩学校做马杀鸡。下午逛恰图恰周末市场。晚上回世界中心购物广场晚餐。
第三天:7月25日,上午9点35曼谷廊曼机场飞机✈甲米。甲米机场坐穿梭车(150泰铢)前往奥南海滩,或突突车(人均40泰铢)。入住甲米提帕度假酒店。打车(砍价到800泰铢)前往甲米镇,看猴子和野生动物,当地海鲜便宜,夜市特别多吃的。
第四天:7月26日,在奥南海滩预订快船前往hong岛一日游(坐长尾船安全),适合划船悠闲游。记得带面包去喂鱼,鱼会围着游。傍晚回到奥南海滩的海鲜一条街晚餐。
第五天:7月27日,前往虎窟寺(佛教圣地,距离甲米镇8公里,需要1小时游览,登1200级台阶,可看甲米全景。可参观佛像,金顶佛塔和美丽的风景,但是要小心齐天大圣抢手上的食物)。再前往国家森林公园里的翡翠湖(天然泳池无人工开挖,水温接近人体温度,记得带泳衣跳下清澈湖水里好舒爽),如有前往蓝湖则不能跳下去,有淤泥会陷下去。也在森林公园里有未开发的温泉瀑布,更衣设施简陋,但适合温泉水淋浴,治疗各种身体疼痛。
第六天:7月28日,7点45甲米飞机✈曼谷廊曼机场。廊曼坐巴士前往素万纳普机场。下午1点35飞机✈回国。

2016-08-01 09: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1 11: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