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中的城市——苗寨,黄果树瀑布,贵阳。6日情侣游~

出发前对贵州的胡思乱想

关于贵州,一开始是没有想过要去的,对贵州的记忆,也只停留在小学教科书中有一张黄果树瀑布的配图。
为什么想去贵州,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消费吧。毕竟学生党并没有很多钱,我也不想总问父母要钱去旅游,毕竟如果是父母给钱我出去玩,我花起来就会毫无节制,随便五天七天的行程都能花上万。而且有时也真的会觉得,在大城市里呆多了会想要去一些山清水秀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感觉。
贵州的天气比较凉,即使在7月,早晚也得穿件薄外套,很宜人的气候,到处都是山,就连贵阳也是周围全是山。据说贵阳这两年发展很快,但是在我看来跟深圳还是有一段距离,而且感觉他们的发展,图快不图质(仅个人感觉,不喜右上角离开谢谢,勿喷)
去了6天,人均花费2500。没有买任何的手信,只寄了一点明信片,因为感觉贵州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或者特别值得带的(哈哈哈哈哈,我知道肯定会有人说茅台呀,可是我身边没有人喝酒呀,而且我穷呀)
贵州,交通的花费和景点门票支出是最大的,我交通加酒店加门票花费大概在1500这样,另外吃东西之类的花了800左右~贵阳市内吃东西蛮便宜的,百元内的两人餐味道赞吃的撑撑的。但是如果是周围的城市的话价格就很贵了,而且味道一般,详细的我下面会说~
PS:有什么想让我推荐的可以留言哦~因为每个人想知道的不同,我也就不一一说明啦,毕竟一下子也想不起来那么多。

进苗寨的交通方式,注意事项

凯里站啦~我跟我男票是直接从湖南株洲玩完了坐火车去凯里的。本来买的是K833车次,可是晚点了4小时,所以我们果断改签成了K1235车次~株洲凯里十个多小时,一上火车就睡觉,睡醒也就到了。我们是早上十点多到的凯里火车站,火车站门口很多的士在招揽游客去苗寨。推荐大家直接拼的士,一个人30,去车站坐的话听说加上公交车费一个人也要20多,主要没的士方便,的士上苗寨需要50分钟到70分钟不等。苗寨的话住一晚就可以了,其实苗寨很小,我们下午走了一圈也就走的七七八八了。提醒大家第二天一早最好不要太早回凯里,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订了10点23分的火车,去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最好八点半前坐上的士,还给我们留了电话,说到时候可以找他。可是!!!重点来了,第二天一早我七点半准备出门了打他电话,没接!!!后来急得不行,想说出去门口看到有的士就坐吧,结果完全没有的士,等到了八点20左右才陆陆续续来了几台的士,还是别人预约了的,不肯拉我们。站在门口有好一些人都是急着回凯里坐火车的,后来听的士司机说,苗寨八点半才开放,所以一般的士司机不会那么早来,而且一般都是要在火车站拉到客人了才会来,不会空车特地来接你的。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那么早离开苗寨,早上睡晚一点无所谓!想走的最好是中午12点左右开始走,这时候苗寨很多游客进进出出了,的士也就会很多,很方便!!!

坐在车上拍的凯里市区的一些风景~听司机说这个是凯里最有特色的苗族景点。

苗寨门票,观光车注意事项

苗寨门口,正好我们去苗寨的那天有电视台来苗寨做采访,不知道我会不会正好入境呢哈哈哈哈。
苗寨的门票是全票100,学生票半价50,12还是14岁以下的孩子免票(这个免票政策在贵阳很常见,个人觉得很科学呀,可惜我是大龄儿童了~),以及70岁以上老人免票,60岁以上不满70岁的半票。景区有游览车,如果直接在售票点买票的话是20块钱,可以坐4次。如果在乘车点买单次票的话也是5块钱一次。推荐大家坐一次买一次,因为个人感觉除了带着行李上苗寨找酒店时需要坐观光车,别的时候都不怎么用。当然如果有的人体力不好的那可能会多坐几次~

苗族人民迎宾舞,有兴趣的人可以跟她们一起跳~

住宿小问答~

住宿的是时光里森林度假酒店。在进苗寨大门后坐上观光车,然后观光车会把你们送到苗寨景区的入口。这里注意啦,票务中心那个是苗寨的大门口,连接外面世界的,而苗寨的景区门口需要在票务中心买完票进去后排队坐观光车,然后乘车约6,7分钟才到。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苗寨景区门口,因为当时考虑第二天走得早,所以就订在了门口。一下观光车面对苗寨景区大门往右边看就能看到了,不过上去要爬好长一段的石台阶,实在有点累呀!大家如果想要风景好的可以住在观景台附近,反正第二天太早出来也没车可以回凯里市区,不如住苗寨的深处,景色更加好。现在旺季苗寨的房价普遍很高,门口的会便宜一些,我们住的172一晚。观景台上的普遍到了300多到400多,甚至一千多。而且苗寨的住宿环境普遍比较差,都是木房子,灰尘,蚊子隔音效果都很差,而且很多都是公共卫浴。希望大家订酒店时一定要看清楚啦,个人是不喜欢公共卫浴的。我这个客栈吧,说很好并没有,说不好吧,也算不上,只能说马马虎虎,胜在价格不贵。

房间在顶层,略矮,一不小心就会撞头

洗手盆处超级矮,这是我最不爽的一个地方。

苗寨景色

凯里酸汤鱼!!!美团价65,汤的味道很好,别的吧- -,恩呵呵,勉强吧。

观景台景色

这里就是从观景台看下去的景色啦!!!

乘坐观景台游览车处的对面有一大片水稻田。感觉那么多张照片这张拍的最棒最喜欢!

酒店门口的不知名鸡一只,有知道它是什么物种的蜂蜂们可以告诉我。

酸汤牛肉粉,个人非常喜欢酸汤,好开胃!

苗寨夜景,美美哒!

害羞脸

——————华美分割线,下面开始安顺黄果树大瀑布之行。

开头唠唠嗑。首先,强烈建议,不,这是要求,这是我对每一个前往黄果树旅客的强烈要求以及建议!!!!务必,必须住在黄果树票务中心正对面的一排客栈里面!!!不要为了省几十块住进了洒把村!!!很远,很偏!!!如果你遇上好一点的客栈老板,好的,可以接送你,如果像我们那么不幸,遇上了个坑爹的老板,呵呵哒了。我在安顺住的是松林客栈,大家一定记住这个名字,不要去!!!!!我们到了安顺时,老板儿子来接了一次,后来晚上,我们来票务中心对面这条街吃饭,吃完了八点多,结果被告知公交车六点半就停运了,没法回去,安顺没有的士,安顺所有的的士都在跑黄果树景区!!!打电话给老板,三个电话号码都拒接,无奈之下走了一个小时,差不多4公里的路回去,一路上路灯都没有,全是工地,还好我有男票在,不然估计我会哭的一人走的话!!回到去,跟老板协商好了第二天一早七点送我们去黄果树,结果第二天我们下来后,老板说他没空,让我们自己坐公交过去!!!从黄果树出来后,票务中心旁边就是回贵阳安顺的车站,我们打电话想麻烦一下老板把我们寄存在前台的行李送过来给我们,这样免得我们回去拿来回折腾,老板听完后说你们自己坐公交回来,然后就盖了电话!!!黑心至极的一家客栈!!!
所以为了大家旅途的愉快,以防还有一些客栈老板是黑心老板,还是住在票务中心比较方便,过个马路就是票务中心了,旁边就是黄果树的入口。

上面说完了住宿的问题,下面说黄果树游玩的问题。黄果树内有三个景区,天星桥,大瀑布,陡坡塘。黄果树门票是180,包含了以上三个景点。黄果树也是14岁以下和70岁以上免票哦,学生票半价90。观光车是一人50,观光车就是所谓的大巴,不保证有座位,反正塞满了一车就会把你带去景点。而路线都是大巴自己规定好的,不是你想去哪个就去哪个的。黄果树票务中心门口还有的士,也是50一个人,是正规的,跟大巴一个性质,带你去各个景点门口。不要想省这50块,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有6,7公里,而且都是山路,不可能走的!!!所以大家不要抱有省钱的心里,结果走到一半了发现走不动了,半路是没有车票卖的,无论大巴还是的士都没有。我买的是的士车票,的士的路线是天星桥,大瀑布,陡坡塘。我八点钟到的天星桥,当时人还很少,2小时正好走完,10点半进的大瀑布。大瀑布内有世界上最长的扶手电梯,大家可以选择步行下去看大瀑布或者坐扶手电梯下去。扶手电梯50来回,30单程。

这里是天星桥~

天星桥景区最为好看的是银链坠瀑布(是叫银链坠吧???)

教科书中的黄果树瀑布!!!

因为我们十点半到黄果树时已经有些晚了,所以水帘洞很多人,排队都要排40分钟左右才能进,我们就没有进去了,因为我们要赶在下午三点前坐上回安顺的车然后在安顺赶火车回贵阳~推荐去大瀑布时带个帽子或者出发旅游前就买个好一点的雨衣,不要买景区门口几块钱一个的,那种很容易破。大瀑布附近远远的好几百米外的空气中就是满满的水蒸汽了。如果是南方人(比如我)可能比较能接受这种环境,北方人可能会觉得潮湿加上天气热闷得人很不舒服。你在大瀑布走一圈出来你就会发现全身都湿的差不多了,以防感冒,大家最好备个帽子遮住一下头,或者直接穿雨衣,撑伞的话因为人太多了,容易弄到别人,所以并不推荐。

小小景区陡坡塘

陡坡塘景区很小,大概45分钟就能逛完,重点是!你看完了大瀑布你就会觉得陡坡塘毫无看头了。
最后小小说几句。黄果树瀑布走快一点一天完全可以走完,在我看来没去水帘洞有点可惜。建议大家可以走走天星桥和大瀑布,最后的陡坡塘如果不够时间其实可以放弃,并没有什么看头。
票务中心旁边就有回贵阳安顺的车,回贵阳55,回安顺22。回贵阳据说要两个小时,回安顺大概40多分钟的样子,全程高速,两种车都是坐满就发。如果从安顺去黄果树的话就是在东站坐车,火车站门口的2路可以到。贵阳的话据说是金阳客运站可以坐车~

————华丽的分割线,下面是贵阳之行

我们在去哪儿网上面报了个115的贵阳半日游。早上七点半出发,下午2点就散团了,中餐包含,而且吃的不错。去的景点是两个,青岩古镇花溪湿地公园。听导游说以前还有包含天河潭,不过今年贵阳在全面建设旅游模范城市,所以很多地方都在整修关闭。
下面的图都是在青岩古镇拍的。

青岩古镇的猪脚好吃,别的都很一般!!!尤其是什么米豆腐,就是下面这碗绿色的,好难吃!!!

花溪湿地公园,小小的,景色不错。

豆花烤鱼,超好吃!!!美团团购价78,3斤的草鱼,根本吃不完,还有凉拌黄瓜和汤水。

鸿通城,个人感觉是贵阳比较高大上的地方了= =,4楼顶层还有海底世界,里面真的有好多海鱼!!!

鸿通城2楼的一家鸡煲店,78的双人餐,分量挺足,汤的味道特别赞!!!推荐!!!

贵阳吃的最好的一餐莫过于底下这幅图的这一餐了,78块4人餐,我们2个人吃,才吃了一半都没有,分量超级足,味道超级赞,位置我说不出来,在一条小巷子里,我是凭感觉找过去的。可惜的是没有空调,超级热,不过老板人很好,好棒!

花果园购物中心附近~夜景很美,人流量超大。

甲秀楼。可惜了进不去,前面说了贵阳今年在建设旅游城市,很多经典都关了,文昌阁也关了,所以也就没去了,甲秀楼就在门口拍了个照。

结尾啦

结尾唠唠嗑。
第一次写游记,内容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了。写的不好还望多多包涵,有啥不懂得可以留言,看到我会回复哒~苗寨和黄果树的感觉写的还算全面。贵阳的我在这再补充一些。
贵阳今年在搞建设,很多景点没开,而且道路挖的乱七八糟,城区灰尘滚滚。在贵阳,绝对不要打的士!!!的士都是非远不载,而且一定要拼满四个人才走!!!浪费时间浪费钱,宁可坐滴滴优步也不坐的士。贵阳可能是由于建设原因,整个城市规划特别乱,公交车难等而且人多,特别挤,如果是提着行李赶车之类的还是推荐滴滴优步。
苗寨相对是个比较成熟的旅游点,里面的东西虽然贵但是不会随便乱宰客,都是明码标价的东西。黄果树景区附近的饭馆宰客特别严重,这是我们在等公交时听当地人说的!!!卖给当地人四五十块钱一斤的鸡,卖给旅客可以卖上百,一个芹菜炒肉40,一斤草鱼68!!!都是我亲眼所见!所以在黄果树那一天推荐大家在美团上团购套餐,虽然味道不保证但是起码吃饱,然后也免去了直接点菜被宰的风险。
大家想吃好吃的推荐在贵阳好好待几天好好吃几天。贵阳的消费不高,我们住在花果园一带,酒店叫肯兰德酒店,开业特惠时订的,128一晚,现在是146一晚了。房间舒适干净性价比高,比苗寨和安顺的好千千万万倍!!!不过大家如果想要交通方便的话还是住火车站一带比较好,但是火车站最近在搞建设,路很乱,灰尘也大,所以住宿环境估计没有花果园好。
最后温馨提示,大家可以逛逛黔灵山公园,里面有猴子看,5块钱门票,里面环境很不错。由于贵阳最近在搞建设,道路灰尘大,路边摊的东西少吃为妙。我吃了几次,几次都腹泻,而且味道实在是……宁可吃个肯德基麦当劳早餐也好过呀。
感谢有人愿意看我唠叨那么久,还是那句话,第一次写游记,有啥写的不好的多多包涵,有啥疑问还可以继续问哟,大家多多交流~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1 18:25

一个人去其实是可以的,苗寨因为住在景区内,并不乱,经常可以看到城管似得人在走动。贵阳的话虽然乱,但是不感觉治安很差吧,注意别太晚回酒店或者出门就行。然后黄果树那因为宰客太严重,所以我不得不对他们的治安管理打上问号,在黄果树那一天就住在票务中心正对面的旅馆吧,别走远了,走远了真的很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