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那些年.气质的美好】伦敦到巴黎·带着米奇叔叔行走英法

再见  的  那一幕
满满的拥抱 轻轻的举起
甜蜜的笑容 满满的洋溢
那一刻的动容   何谈  别离...

这也是    旅行的意义
完美出逃
归来在原地        ...  被期待 ...

London...
塞缪尔.约翰逊说过:
When a man is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that life canafford
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
因为生活所能给你的一切,伦敦都有。

Paris...
海明威说过;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如果你有幸是在巴黎生活的年轻人,那么无论以后你在哪里,你的余生
它都会和你在一起,因为巴黎是一个流动的盛宴。

塞缪尔和海明威的话一直深深记在我的脑中,把伦敦巴黎描述的如此让人神往。
一直想去探寻欧洲的脚步终于迈开,伦敦的古典、灰沉,巴黎的时尚、开放
每一处都印刻在我的脑海,驻足在我的心里
12天的旅行,在那方浪漫的土地上交织的文化与爱恨情仇。

LONDON--PARIS

行前小絮

为了这次英法之行,真心是费尽心思,瞬间觉得之前日本什么的都是小菜一碟
说起来也是相当复杂,我是个严重拖延症患者,回来半年了才开始着手
待我慢慢写,你们慢慢看。
此行,当然不例外,还是我和米奇先生。
费用的话每个人都不同,就不详细说了
不过后面我会把提前需要买的东西、准备的资料所花费的都一一列举
还有酒店和机票,至于个人消费能力,欧洲嘛,哈哈,因人而异啦。

行程安排:
2月1日   8:00   长春龙嘉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12:30  北京首都机场—伦敦希斯罗机场   CA937
2月7日  伦敦巴黎
2月12日  19:30   巴黎戴高乐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CA934
2月13日  14:40   北京首都机场—长春龙嘉机场    CA1629

机票花费2人往返12000

走之前买的一些书,个人觉得搭地铁游伦敦`巴黎不错,介绍的还是很详细的
还有孤独星球系列,一直是我必买的旅行书籍。
我不喜欢只是去游玩景点,那样就不必花费这么多精力去自由行
我喜欢,了解的足够透彻,慢慢去感受每个城市的气息
所以,每去一个国家,我都会从历史开始解读它。

我每次出去之前都会把行程安排打成word文档带着
还会带一个小本子,记录补充的资料
不是处女座,但是生性要求完美
不允许自己做出来的事情有一点瑕疵,更不希望有漏掉的遗憾
虽然出去了这么多次,每次都没办法按照心愿玩下来
但是仍旧想去一次,就要圆满的回来,更希望尽善尽美。
所以、每次出去资料都是一箩筐的多。

还有喔,大家还可以像我一样准备个小袋子,装票据什么的。像车票之类的还蛮有收藏意义的

有一些软件,觉得还是蛮好用的,不过我走的城市比较少,所以还是觉得谷歌是最好用的,万能的谷歌,万能的谷歌,可惜中国用不了,坑爹啊

这里还要说一下电源的问题。
欧洲的电源都是需要转换头的,转换头转换头转换头,切记要带着,淘宝可以买一个
还有就是移动WIFI啦,我也是淘宝租的
不过信号真心不好,欧洲很多山路多搜不太到信号,幸好当时英明在淘宝买了一张电话卡
欧洲通,英法都可以用,可以打电话还有很多流量,不贵,觉得双重保险心里稳妥一些
这个卡我真心推荐,好用好用,没有它我一定哭死在欧洲街头
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没有网是多么可怕。

因为马蜂窝不允许贴淘宝链接,所以大家淘宝都可以搜得到,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发给你们

最后,就是Money啦。
我就换了1万1的人民币,600英镑和800欧元。
个人感觉完全够用啦,因为基本都刷卡啦。
我是提前换好的,因为英镑最大面值就是50元,银行也换不到小面值啊
建议提前和银行预约下啦,换一些小面值的钱,这样下了飞机买票什么的比较方便
不然很多地方不收这种大面值的钱。
尤其是英镑,下了飞机很多地方不收,疯掉。

看到这些钱,微微桑感,英国消费真心伤不起。可怜的我大帝都人民

英法签证

签证这里我真是要好好牢骚一下
真心搞崩溃我的英国签证,因为英签不属于申根签,所以需要单独签
我是个大胆的女纸,绝不退缩,因为签证提前2个月才可以递交资料
为了便宜那一丢丢的机票钱,自信心爆棚的把不能退改签的特价往返机票买啦。
这里,开始叙述我的悲剧签证史

自认为,我是个没有过任何退签记录的人,而且是和我家米奇先生双双出行
最主要是有日本个签记录,个签喔
收入流水固定资产全都足足的
我没有理由怀疑签证会办不下来。
因为忙,我也没时间去翻译材料(欧洲签证必须要所以基本资料和附加资料的英文翻译件)
所以在淘宝找了佰程代签

签证其实准备的材料都差不多
除了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在职证明、流水、申请表这些基本材料外
就是固定资产(车啊房啊纳税啊)等等一切证明你不会留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的证据
让签证官看到,你有足够的理由去消费而不是留在他们那里
这样就好。
这里额外说一下,英国签证需要存款证明
这个存款证明,就是要去银行存一个5万元金额的钱,然后冻结到回国。
说白了,就是英国要看到你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去我大不列颠消费啦。

我是先办的英签,再办的法签,因为当时是想先把难的搞定,简单的一看难的都过了,肯定没问题啦
但是幼稚的我,竟然第一次被英国拒签了。
当时知道消息,简直是晴天霹雳,为嘛呢,代签小哥都好奇哪里出了问题
最终最终,我们研究发现,可能是签证官那天心情不好吧
既然这样,就赌一把,复议重签,希望不要再碰到这个签证官
额外又补充了工资单等等一些材料,其实当时没有抱太大希望,因为很多人都跟我说,第一次被拒签,这么短时间内再签,过得可能性不太大了,我心灰意冷了,已经想好不行就把机票扔掉,去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吧,但是又担忧英国签证拒签,申根签也会有影响,当时不知道多懊恼和悔恨啊,为什么不先签英签,不应该这么自信的,不应该小瞧英国的,那几天的日子煎熬的很呐。
不过不过,经过了漫长的20天等待,可怕的大英帝国终于给我签过了
当时那一刻,泪水都要流出来了,从来没这么激动的想拥抱我的护照

英签下来后,法签就很容易了,第二天就下来了。
具体可以参考这2个链接:
英: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85b7a641fa1e5003bac9502.html
法: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378c9607b1f69b329283056.html

住宿

住宿真是比较消耗时间和精力的事情
需要便宜、位置好、环境不错、安全等等
真是煞费一番苦心找到这2家酒店,很满意,这里分享给大家。

对了,这里额外说一下,airbnb我也有研究,不过发现没有那么可心的
而且也会有问题,例如和房东交流不畅导致没办法顺利入住啊,位置不好找啊等等。
我不喜欢意外,尤其第一次去欧洲,如果再去可能会考虑
不过如果去的人多,可以考虑,包一个小房子真心不错
网址:https://zh.airbnb.com/

我住宿首先是交通最重要,所以伦敦就选在Paddington站附近啦
这样去哪里都方便,离开英国时候也方便,交通方便不仅是省钱,还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啊
英国酒店 2月1日—2月7日
Park Grand London Lancaster Gate  敦尊贵帕丁顿海德公园酒店
14 - 16 Craven Hill Lancaster Gate Westminster Borough London, W2 3DU
6晚5900,这个价格在这个位置真心不贵了

这种感觉的住宅,英国真是到处都是,而且多数都是酒店

资本主义国家的房间都是按照人头收费的
无论房价大小,大床房永远是最便宜的
所以无奈,拥挤拥挤吧,出去玩真心喜欢一个人睡,所以每次都是标准间哈哈。

很干净的酒店,五脏俱全,小而精致

来之前看攻略,说国外都很环保,不用一次性的东西
所以我不远千里的带来了很多很多生活用品
到了发现,人家什么都有好嘛,电吹风也是有的
如果不是住青年旅社,神马都不用带好嘛。
减重最重要

住宿体验:
整体不错,很美很干净的小酒店,英国服务很好,绅士的国家
进入酒店第一件事就是递毛巾和果汁
房间还提供很多免费吃的饼干、巧克力和奶。
有早餐,不过不便宜,15磅一个人。我就没选择要
其实。早上起来吃点这些饼干和奶也很饱

这些小饼干和巧克力奶我真的很喜欢吃
吃完第二天还会给你送来,很不错的酒店。
浓浓的热巧克力,冬天的英国很冷,每次回来心里都暖暖的。

干净的酒店小过道

法国酒店:2月7日--12日
德鲁奥歌剧别墅酒店Villa Opera Drouot
Add:2 rue Geoffroy Marie 9th arr. Paris, 75009 法国
6晚5000

治安不太好的区域:3、11、13
 不建议住宿的区域:10、17、18、19、20
 巴黎治安是出了名的乱、差,因此对巴黎酒店的选择首先考虑的是治安,其次是靠近地铁站,市中心1-7区无论轨道交通还是步行到景点都是很方便的。

很有特色的意见巴黎酒店,当时在BOOKING上看的时候就被图片深深吸引
主要是价格还不贵,很喜欢这种巴黎的复古豪华感。

天生对红色没有抵抗力,尤其这种红色丝绒
女人看见都会眼前一亮吧。
这个酒店,我到了之后,发现自己太成功了,无论位置还是环境都棒死了
周边什么都有,还不是闹区,睡觉一点不会吵。

这种欧式风格,是不是很吸引人。
刚进去时候,兴奋的我感觉这种环境都不舍得睡觉啊,床也很大,比英国大很多
房间也很大,像套房一样,终于有地方放我的2个大箱子啦

复古的味道,如果来巴黎,真的建议住这里体验下
屋子里面还有暖炉,一点都不冷。

连电话都这么复古,让我怎么舍得离开啊

完全是各种我喜欢的调调,下图是房间的钥匙
很可爱,走时候不需要带着,放在前台就好啦
酒店住的人不太多,我们去巴黎的前3个月,巴黎爆炸了
所以旅游受到很大冲击,这个酒店我定的时候6000多
结果,我要走时候去打预订单,发现降价了,还降了1000多
开心的我迅猛重新改了一下订单
所以,酒店入住的客人并不多。

交通

英国

1.火车票
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http://www.scotrail.co.uk/
不过这次我就去了伦敦剑桥
在网上查了伦敦往返剑桥的车次非常多,而且价格便宜,就没有提前买
2.地铁票
伦敦的交通费比较昂贵,一张地铁票最便宜也要£4.9,如果每次做地铁都要购买单程票,支出会很大。但是如果你当日乘车的车站最远只是橫跨zone 1与zone 2,用Oyster card车費上限就是£7(如果全部在非繁忙時段乘坐)或£8.4(如果最少有一次在繁忙時段[星期一至五04:30-09:30]乘坐)。所以在伦敦旅游,一定要购买Oyster Card或者Travelcard。

Oyster card
叫做“牡蠣卡”,可以乘坐地铁、火车、巴士、电车等,不过伦敦交通主要靠地铁
繁忙時段(Peak)是指星期一至五06:30-09:30和16:00-19:00这段上下班时间,其余时间属于非繁忙時段(Off-peak),包括星期六、日和假期全天。
Oyster card最好的一点就是有上限(price cap),如果你乘搭次数较多而令到当天的车费累计达到这个上限時,就不会再扣钱
 除了一般的Oyster卡外,也有一种叫Visitor Oyster Card。Visitor Oyster Card是以游客为对象的Oyster卡,功能与一般的Oyster卡完全相同,唯一区别是,Vistor Oyster Card不需要£5按金,但需要支付£3购卡费用,且不能退回购卡费。另外,Vistor Oyster Card的未用余额申请退款时,也需要出示证明姓名和地址的文件。Visitor Oyster Card的优点是设计比一般Oyster卡精美,可以作为纪念品收藏。Visitor Oyster Card不能在英国境内购买,只可以在出发前通过伦敦地铁网站购买。
大家所知道的伦敦地铁是分区的,希斯罗机场在6区,所有景点基本都在1区,如果你一天就只逛景点,基本都在1区根本坐不了几趟地铁,也不用买什么一日卡,买个Pay as you go就行了。
如何购买:各个地铁站的票务中心(Ticket Office)和自助售票机(Ticket Machine),游客中心(London Travel Information Centres)
购买Oyster需要支付£5按金,同时还需要购买一定金额的Credit存入Oyster卡內,你可以选择购买£5、£10、£15、£20、£25、£30、£35、£40、£45或£50的Credit,乘车时车费从卡內的Credit扣除,Credit不足时可以在自助机上充值。离开伦敦前可以在最后一个地铁站的票务中心(Ticket Office)退回按金和未用的Credit(按照新规定,申请退回Oyster按金和未用的Credit余款时,如果退回金额超过£15,需要出示文件证明姓名和地址。
我是淘宝买LONDON PASS 送了2张面额10英镑的Oyster card.等介绍到LONDON PASS时候把链接给大家。

有了Oyster card,真的很方便,近地铁站时候只需要在下图黄色的部分刷一下就可以啦,出去时候再刷一下。屏幕上会显示金额,不够时候可以去自动充值机充值,很方便也很好操作。

充值时候,如果担心英文看不懂,可以选择中文选项,是不是英国超级酷。

下面就把卡放在黄色位置刷一下,然后选择需要充值的金额就好啦,可以投硬币可以放纸币,不过纸币可以放10磅的喔,大面值不可以。投入钱之后就充上啦,超级方便,不需要担心不会用,而且就算真的弄不明白,还可以去人工服务台充值。

Travelcard
是l伦敦地铁公司出售的一种day pass,在有效期內可以无限次乘坐指定区域內的地铁、巴士、火车、电车等交通工具。Travelcard有1 day和7 day两种期限,7 day Travelcard可以在连续7天的有效期內的任何时间乘车,而1 day Travelcard就有分"任何时间都可以使用(Anytime)"和"只限非繁忙時段(Off-peak,指星期一至五09:30至翌日04:30)使用"两种,另外Travelcard按可使用区域的不同有不同的定价。
售价:
1 day anytime travelcard – £9
1 day off peak travelcard – £8.9
7 day travelcard – £31.4
 zone 1-2的7 day Travelcard的价钱是£31.4,如果假设你只在Off-peak乘車,只要乘坐15次就可以回本(使用Oyster車費是£2.2一次),所以如果你在伦敦停留的日数最少有5天(full day),並且预计每天乘坐地铁的次数最少有3次,你可以考虑购买7 day Travelcard。我没有买喔

3.机场快线--希斯罗快线
给大家几个网址:

因为我是在淘宝定的包车,机场接送,伦敦接机、巴黎送机,一共750元
觉得蛮划算的,所以没有做机场快线,这里就不多说啦
淘宝包机链接
个人觉得很方便很好,免去很多麻烦。没必要纠结这几百块钱,欧洲哪里都可以省出来的。

4.比斯特村大巴
我也是在淘宝定的大巴车,早上去晚上回来。2个人往返500

5.欧洲之星
购买教程:http://www.travelclassroom.net/2012/10/eurostar.html
我从伦敦巴黎,选择的是欧洲之星,很方便,主要是实在是懒得去机场,太折腾了,不过机票真心便宜,如果考虑选择飞机的亲们可以去天巡网买票:http://www.tianxun.com/。
我买的欧洲之星是去之前提前买好的,正好刷到了特价票,90磅2个人。就是时间有点早,是早上8点19的

定好之后,会给你发送下图的验证码,随后去官网打出来,乘坐时候带着电子票就可以啦、

下图,是欧洲之星啦。

法国
法国我只去了巴黎
巴黎,地铁是主要交通工具。巴黎地铁系统非常发达,巴黎的地铁分成两个系统:运行的范围在二环之内的,叫作Metro,地铁站入口有的用一个M作标志,有的用Metro作标志,这个系统一共有16条线,用数字表示,也就是M1到M14,M3bis和M7bis;运行的范围超出二环的,叫作RER,一共有5条线,用字母表示,就是RER A, B, C, D和 E。我们此行乘坐的都是二环之内的Metro;如果从戴高乐机场到市区,就需要乘坐RER。
巴黎主要都是买的二环以内的10次票(carnet),其实就是一次性购买10张单次票,价格上会有优惠,共14欧。可以在每个地铁站的Information处购买。6天大概购买了5次carnet,建议一开始不用买那么多,反正随时都可以根据需要再买。
巴黎地铁非常发达,走不了多远就会有,但是大部分线路都较老,上下车需要手动开门,就是到站后掰一下门上面的把手。

退税

专业的退税贴很多很多,妞们可以参考,我这里只是说下我去过之后个人的退税感受。

英国法国同属于欧盟国,可在离开欧盟的最后一站退,欧盟其他国家也都可以,我是在法国离开的,最后是在巴黎办理的退税。
退税方式讲一下:
NO.1 直接拿现金,不过只能退商品价格的10.8%
NO.2 退到信用卡,可以退商品价格的12%,不过卡必须是VISA或者MASTERCARD.
NO.3 商场直接退税。巴黎的老佛爷和巴黎春天,购买总值超过175欧,可在商场用信用卡做担保当天直接退税,退现金还是可以退商品的10.8%,之后退税单在机场盖章后寄回商场,退税单都会给一个信封,信封上有地址,不需要贴邮票,直接可以投递。
到海关退税流程:
到海关盖章(买的所有商品先不要装箱打包办托运,先去退税,会抽查退税商品的,尤其是大金额的包之类的,因为海关也担心只是出境,东西还没有带走)--到退税窗口拿现金(戴高乐机场的terminal退税点在候机大厅)

下面讲一下我退税的悲催经历
我呢,在英国bicester买的东西都是直接退现金的也是用信用卡担保的,但是没有在离境时候退税,想一下一起去法国退税比较方便嘛。后来在法国的老佛爷买了好几次东西,上上下下金额加一起也有3万块了,至于为什么自由行也要去老佛爷凑热闹,那当然是东西比较齐全,还有就是可以退现金比较方便咯,直接能拿走就花掉多好,不然到机场退人民币,汇率损失好多的啊。就这样,非常相信的都在老佛爷消费了,也都信用卡担保退了现金,在海关也顺利的办理了退税,因为我去旅游的季节人很少,机场退税的人也很少,所以没有失误和意外的按照机场工作人员指导完成了所以步骤,之前拿到现金的就把退税单盖完海关章放到旁边的邮筒中,英国放到英国里,法国放到法国里,没有退的就领到了现金,大功告成,收拾行囊回家。
重点来了,回家后一周左右,信用卡接连被扣款,当时退的税都被扣了回来,大概有3000多人民币,因为是信用卡做担保的嘛,人家没收到退税单肯定扣钱啊,我就打电话给篮联,可以选择中文服务,说明了情况,人家也给我查了,告诉我,海关根本没给我盖章,我靠了,我看着她盖得啊,篮联解释说可能露盖了,就是当场退给我钱的都给我盖了,信用卡担保的都没给我盖,反正我也没办法再回去找了。
后来我用邮箱申诉了几天,篮联退税把当时没有盖章的退税单都邮寄给了我,还告诉我可以再中国海关盖章邮寄回去,然后法国海关再盖章帮我邮寄回老佛爷就可以成功退税。我当时心里听完骂了法国祖宗十八代,其实明明是坑爹的好嘛,他们是故意不给盖得,而且这种情况不是我一个人碰到了,百度一下很多人都遇到过,尤其是旅行团,摆明坑你没商量,没有多少钱,但是憋气,真心憋气,如果买的多的人怎么办,当然不能说100%所有人都会遇到,但是肯定不是个例,也肯定不是工作疏忽。

写了这么多,为了给大家一个警惕,请不要选择退现金,但是很多帖子也说退信用卡也会有退不到的,那就不如选择直接机场退现金,就算汇率兑换少了些,也比没有强。

出发准备

1.伦敦London pass
伦敦通行证是一本城市观光卡,让您可以选择伦敦超过60个热门旅游景点,不过大部分景点可能都没有时间去啦,伦敦通行证的持续时间为1、2、3、或6天。

我买的3天的

使用伦敦通行证可以免费入场的部份著名景点:
˙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 塔橋(Tower Bridge Exhibition)
˙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更新:聖保羅大教堂現在不能使用London Pass]
˙ 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 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
˙ 溫莎堡(Windsor Castle)
˙ 國宴廳(The Banqueting House)
˙ 皇家馬廄(Royal Mews)
˙ 莎士比亞環形劇場(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 倫敦交通博物館(London Transport Museum)
˙ 禁衛軍騎兵博物館(Household Cavalry Museum)
˙ 禁衙軍博物館(Guards Museum)
˙ 泰晤士河遊覽船(Thames River Boat Cruise)

PS:
我们自由行的时间虽然充裕,不过大家都不想浪费在各种景点上,所以London pass上的大部分景点都不一定会去。
温莎城堡在相对远的地方,至少要搭上大大半天,回到市里别的景点也差不多关门了,以为在巴黎我回去凡尔赛,所以没有去温莎
我在伦敦待的时间长,这个Pass并不能说帮我省钱了,只能说扯平吧,起码不用排队以及买票,方便一些,西敏寺,伦敦塔,泰晤士河游河每个票价都要16磅到20几磅。不过 Pass不包含白金汉宫、伦敦眼和圣保罗教堂这种又Popular票又贵的景点。

取票地点:
查令十字街11a 伦敦, WC2H 0EP(最近地铁站:Leicester Square,1出口出),周一至周日:10:00至16:30,休息: 12月25日和26日、1月1日
 路线:从Leicester Square地铁站1出口出站后至查令十字街(Charing Cross Road),左转走过温德姆剧院(Wyndham's Theatre),朝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走100米即可。我们的兑换处位于盖瑞克剧院(Garrick theatre)右对面的票务信息亭楼下。
需要打印并出示伦敦一卡通收据,取卡要带着护照

2.巴黎museum pass

这个通行证可以去除了埃菲尔铁塔以外的几乎所有著名景点,两天内有效。最重要的是,这个通行证有专门的通道,可以不用排长队。淘宝上都有得卖的,我把我买的链接给大家。

使用时要在票的背面写上姓名和第一次参观的日期,不要涂改,想好了再写。

注意事项:
可参观古迹和博物馆的永久展馆,不包括临时展馆或者付费讲解,不限参观次数。
大部分博物馆和古迹对18岁以下所有游客和26岁以下所有欧盟游客免费,所以适龄儿童不用买票即可免费参观。
大部分场馆都能持此票从特别通道进入,节省排队时间。但是对于巴黎圣母院和圣礼拜堂这些只有单条进场通道的只能等待;另外有些场馆限制进场人数,排队时间也会比较久。
博物馆、古迹一般会在周一或周二、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对外关闭。其他时间如因特殊情况关闭或者免费参观,此票不会延长时间或者偿还时间,出门前一定要先确认。

3.其他预定信息
伦敦
伦敦眼快速票:
我去的时候人并不多,其实走不走fast way没什么区别,但是来之前看攻略都说人超多,不想太浪费时间,毕竟出来玩时间就是金钱啊,所以买了快速票。
巴黎
我预定了塞纳尔游船晚餐:
真的超级棒,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埃菲尔铁塔登顶:
这个超级紧张,我预订晚了,都没有票了,没办法预定的和当地旅游团一起上去。浪费了我很多时间,但是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后面会详细讲。

行程安排

下面是我做的行程安排,后期真正玩的时候顺序有变化
Day1:
长春--伦敦希斯罗机场--大本钟
Day2:
特拉法加广场 Trafalgar square--英国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伦敦眼 London Eye--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国会大厦和大本钟 House of parliament and Big ben --威斯敏斯特教堂 Westminster Abbey--唐宁街10号 10 Downing street--圣詹姆斯公园 St. Jame’s Park--海德公园 Hyde park
Day3:
考文特花园 科芬花园 Covent Garden--唐人街Chinatown--M&M豆世界--大英博物馆 British museum--逛街模式(塞尔福奇百货—邦德街--牛津街—摄政街—哈罗德百货)--福尔摩斯博物馆 Sherlock homes museum
Day4:
诺丁山 Notting hill--博罗市场  Borough Market--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伦敦塔 Tower of London--圣保罗大教堂 St.Paul's Cathedra--Burrery 工厂店
Day5: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Day6:
剑桥 Cambridg--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Day7:
伦敦--巴黎--蒙马特高地 Montmarte--圣心大教堂 Basllique du Scare Coeur--红磨坊  Moulin Rouge
Day8:
橘园美术馆 Musee de l’Orangerie--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协和广场 Place de la concorde--香榭丽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Elysees--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乔治五世大道 Avenue George V--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塞纳河游船
Day9:
凡尔赛宫 Chateau de Versailles
Day10: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Centre Pompidou--法兰克特权者街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埃菲尔铁塔--战神广场 Champ de Mars--罗浮宫 Louvre Museum
Day11:
艺术桥--赛奥博物馆--花神咖啡馆

london

Day1

兴奋的出发了,带着陪我和米奇叔叔走过好几个国家的大箱子
10多个小时的飞机也真是要准备好行头
我带了拖鞋、面膜、泡面以及枕头
上了飞机,仍然羡慕的瞧着头等舱的大沙发,坐飞机太累鸟

远远的,我们一直迎着太阳在飞。
飞了10多个小时,从白天飞到白天,到了仍然是这一天,这种感觉也很奇妙啊!

我们做的国航,所以当然体会不到英国航空的哈根达斯、红酒的待遇啦
吃的也一般,娱乐设施也时好时坏,空姐更是一副丑嘴脸,咖啡,茶,可口可乐这个段子名不虚传。总之,便宜是王道,忍一忍就到啦

快到英国时候,工作人员都会发入境申请表,我一般都会提前做好填写的攻略,打印在行程本上,这样,照着抄就很简单啦。

努力的写着,这种小事一般米奇叔叔都不会理我哈哈

这就是我那一沓攻略,没有它们我就回不来啦

就这样,期待兴奋的下了飞机
当然,下飞机就跟着人群走绝不会丢啦。

伦敦希斯罗机场,下飞机就看到各种充满色彩的伦敦
有一种,想蹦起来大喊:我期待已久的London我终于来了

英国机场也真是大的很啊。
路过免税,真是超级华丽,直到后来从巴黎戴高乐机场离境都感慨,应该在伦敦离境,错过了那么好的免税店
不过,来英国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自己也做了准备,当然这里也分享给大家,提前在家里把定酒店和机票的单子打印好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面,入境时候直接拿给工作人员看,这样她会少问很多问题,不然英国还是蛮严格的,我们前面有一对老夫妻带着孙女入境,就是完全听不懂,旁边人帮了很大忙,才进去,也是蛮麻烦的,如果老人去,又不会说英语,还是尽量放些小纸条给老人,到时候给海关人员看比较好。

海关的女士就问了我:where re u com from?
然后默默的看了我给她的酒店机票和英文版行程单,还真是看了蛮久的
然后给我,盖章,入境
不过当然,如果你是从欧洲其他国家入境就没有这么麻烦,这也是为什么英国签证不是申根的原因咯,人家严着呢

兴奋的取完行李,找到包车司机
不过话说资本主义的停车费是真心贵啊,司机都不敢提前进来,都是我打电话说到了,才停车进来。这样还要9磅停车费,将近100元人民币啊,也就停了半个小时不到而已

进入英国,建筑都是压抑深沉的灰色调,天气也是灰灰的
但是心情很好,看到这些英式建筑,电影就一幕幕的在我眼前闪过。

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我们的酒店
很可爱吧,瞬间被它的幽静迷倒,最主要是,后面住几天觉得真心是方便啊,位置一级棒

当时定酒店的时候,也是被BOOKING上这个小花园的图片吸引
觉得很浪漫,当然我们去的是冬天了,有点冷,夏天一定更美

办好入住,收拾收拾准备出去吃饭啦
真是饿的晕倒了,飞机餐也真是难吃
出门就看到下图的彩绘出租车,喜欢的不要咯。Mini死了

刚出酒店门口,就看到对面的红色邮筒。
这就是我眼中的英国啊,红色邮筒、巴士、卫兵。

沿着酒店门前的路往paddington地铁站走
酒店附近很方便,什么都要,便利店、餐馆、水果店、汉堡王和麦当劳。
想一想,第一餐,应该吃点英国特色吧,但是来之前怕了英国的黑暗料理,肚子里有发疯似的想吃饱,就脑子短路进了一家中餐馆,悔恨不已啊,不便宜还不好吃,特此照相留念,不过在欧洲打工的中国老板多数都是广东人,人家的脑洞真是不一样,太会赚钱了。

点了2个菜,一个咖喱牛肉、一个炒米粉
店里外国人还挺多,估计这种味道在人家眼里就很美味了
不过吃完饭感慨下,英国地方吃不起啊,一碗米饭要3磅。可怕啊

直奔去地铁站,当然,只需要谷歌就可以走向世界啦
我们酒店走到paddington station只需要10分钟左右
这是个大站,真的很方便,英国地铁都是蓝色的标志,很醒目,特别好找。

来到自助购票机,其实界面蛮简单的,容易操作,一定要相信自己没问题,能搞定。
每个地铁站都有好几个自助购票机,上下位置不同,适合各种身高人士。

因为在淘宝预定的Londonpass,送的oyster card
要明天才能去取,所以今天就在自助购票机买的票,单程最便宜要4.9磅,贵死了有没有
所以一定要买oyster card pay as u go或者travel card,区别前面有讲,可以翻看一下。
不然交通费都伤死了,买了2张往返的票。
为了夜拍大笨钟,花了我200块人民币啊。

买票的前面都有地铁图,不过我感觉看谷歌买也很方便
自从去了日本,在新宿成功搞定地铁站后,觉得这些地铁都so easy
看到了吧,2个人9.8磅,心碎啊

英国的地铁票好大啊,不想日本小小的一张
我和米奇叔叔都觉得大英帝国好浪费的啊

伦敦地铁站的扶手上都会有这样的提示,还是蛮贴心的

这就是进闸口了,把票塞进去就好啦
出站时候还要用啊,所以不要弄丢咯。

进到站里面,指示牌都很清楚,只要按照自己的方向下来就可以啦。

英国,离不开的红色
我特别喜欢红色,所以看到这一抹抹红,就激动的必须举起相机。
英国的地铁都是1856年就有的了,所以设施很陈旧,不过不会像很多攻略里说的没有电梯,上下不方便,我觉得还好,很多大一点的地铁站还是有电梯的,而且车虽然旧,但是都很干净,幽静,不像后面去法国,很吵杂很乱

当然,写到这里,我也要隆重介绍下每次出去玩陪伴我不离不弃没有怨言的米奇叔叔啦
我最敬业的摄影师,为了拍出最美的我和最美的攻略图,不止要照顾我,给我背包、拿衣服,还要尽心尽力的陪着我各种摆拍,辛苦的米奇叔叔。绝对好老公一枚。

我住的Paddington距离大笨种只有5站这样,很快就到啦
出了地铁,就有指示牌标明大大本钟的方向,出来地铁口就可以抬头看见
站在它的脚下,一瞬间,教科书的画面一幕幕出现,忽然不敢相信,我真的到了伦敦
这么美丽、这么壮观、这么真实。
而我,就在它面前。真的就这样,我完成了又一个梦想,我到了伦敦

大本钟,真的是伦敦的标志
看到它,就觉得曾经对它各种的幻想都出现在眼前,怎么看都看不够,怎么照都照不够,就想一直在她脚下看着,一直这样看着。

你能留给岁月的     岁月能留给你的
除了一个最好的自己 别无他物
生活很妙的,如果你只接受最好的,通常你就会得到最好的〜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而我早就学会:远走高飞   自己解围
搭配一张美美的照片,然后潇洒上传,继续快乐前行哈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  终究 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
回眸一瞬间,似笑若淡,生命止于此,无憾。
每一天每一刻,只为追求更完美的自己

没有经过P的大本钟,壮丽、震撼

大本钟路口偶遇几个韩国妹子拍照,就上前请求帮忙拍个合影,结果韩国妹子的摄影技术,我很吃惊拍的这么好!米奇叔叔内心还是很讨厌“棒子”的!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摄影之意义还在于: 留住那些年  气质的美好
伦敦  怎能少了我这一抹帅气的红

泰晤士河的风好大、吹得我瑟瑟发抖
仍然不舍得离去
不过我和米奇叔叔都冻得没办法继续了,所以,打道回府。

初到英国,对任何事情都那么新奇
看到地铁站的英国警察,真的好英国的感觉。
必须凑上去合照一张

同样的买票机,回酒店咯

很喜欢英国地铁的标志,很明显,可好看,红蓝配色也很活跃
伦敦一样的红。

我和米奇叔叔回去的路上,每一站都要下去,拍几张地铁标志图
我选出圣詹姆斯公园这一站的,因为觉得这张拍的很美

空旷的地铁站,我们2个傻傻的拍照,娱乐着,欢快着

英国的地铁,这一个很新啊,偶尔可以做到这么新的地铁

伦敦地铁上很多这样的报纸,丢的乱七八糟
最开始奇怪为什么英国人看完报纸就扔掉了呢,后面才知道,都是免费发的
在地铁站门口就可以随便拿,好浪费啊。

假装看的懂得样子,哈哈,其实都拿倒了

出站,就看到了麦当劳,欧洲的麦当劳比肯德基要多

真心对这种Mini车情有独钟,真的好小巧好可爱,伦敦所有出租车都是这个样子的,可惜价格太贵我们俩没有坐过。
欧洲人不太喜欢开大车,不像中国人非SUV不可啊,还要超大型加长型

来到英国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回到酒店,早点睡,倒到时差。
英国,那一抹红,抹不去了在脑中徘徊,就这样,睡去···

Day2

冬天的伦敦,微微凉,少许萧条
收拾收拾,准备出发,迎着阴爽的天气

从酒店出来,也是白天的伦敦,萧瑟中带着不可言喻的美
安静优雅的等待着你去观赏。

伦敦的建筑
和天气一样阴沉,注重,像英国的绅士一样矗立在这里

很喜欢各种RED的东西
喜欢各种复古的FEEL

步行前往海德公园,这也是我说酒店位置好的原因,距离海德公园步行也就10分钟
不仅节省车费,还可以边走边欣赏伦敦的美
路过一家宠物店,特别可爱,中国缺少这种东西

发了状态,很多朋友会说,欧洲就是好,怎么拍都是美的
欧洲的建筑就是有它的味道

很可爱的车,后面车窗应该是坏掉了,竟然用塑料袋套上了‘
看到这一幕,为大英帝国人民的生活安全度产生了非常深的感触

边走边抬头寻找早餐店中,早听说全英式早餐是很丰盛的
准别找一个合适的CAFE店体验一下。

走着走着也发现了这个照相很美的地方
停下来,拍几张,再继续前行

已经快到了海德公园的门口
这里要简单说下,英国地址的邮编很准确,只要在谷歌中输入,就可以很精准的找到,不会像中国那样,很多都是虚无的,这里不会,所以,下面很多景点,我都会把邮编写下来,方便大家寻找,我也是出行前都把邮编标在小本子上咯。
普及下邮编:post code, SS14 3AX就是邮编

欧洲很多这样的骑行者,还有跑步的
真的很随性很洒脱,不会受到生活任何的压迫
这也是我在欧洲感触最深的

岁月中,我们不如慢慢接受最好的自己,那样的生活肯定是最完美的

走进了海德公园,瞬间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
不是中国的普通公园,是真的动物园
不知道晚上来会不会碰到“海德先生” 嘿嘿

英国无处不精致,脚下的印章都是这么美。
都让游客驻足

绿草茵茵,远远望去,很想奔跑起来
觉得生活中,是有这样一篇净土,需要时,我可以拥抱它

英国的鸟都这样优雅,不缓不慢的散步
绝不担心任何人的打扰,原来作为动物,都是要选择国度的。

喜欢这样的生活,开心就笑、悲伤就哭
满足现在、追求更美的未来
伦敦很多这样跑步的人们。甩掉烦恼,多让人羡慕的生活方式,有这样的条件可以放肆的跑起来

看到这个椅子,首先就想到了阿甘 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所以,要对生活充满期待,对吗
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呼吸着海德公园的空气。

这一幕,是多难见的到的
水中的鸭子在戏水,这样简单的人与动物的交流,都成为奢侈

海德公园拍到我最喜欢的一张
小松鼠。
真的好像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小松鼠,可爱的要死
你冲它招手,它会过来,毫不羞涩,毫不惧怕,因为这里,没有伤害

动物可以自由奔跑
海德公园真的很大,而且这样的公园,伦敦还有好几个
但是海德是最大的,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认真负责的园林维护者,骑车在四处查看啊。

直穿过海德公园
谷歌来到了这个地铁站,觉得配色很美,拍下了这张照片,发现这宁静的一幕。
当时已然饿蒙,因为伦敦是不是就会飘过小雨,一冷还是蛮消耗体力的,所以我们决定在这站对面找点吃的,在去其他地方

在地铁站对面,发现了这家店
英国的感觉,就这样进去了

很喜欢的深沉味道,很喜欢的昏暗感觉

我和米奇叔叔点的2份不同形式的英式早餐
这里评价下:黄豆很好吃,样式丰富,吃起来很好玩,而且很多很多,绝对不会吃不饱,这里也发现,无论是香肠、培根、鸡蛋、牛排都是要煎一下就对了。头一次吃,口感还不错,一顿饭下来2个人30磅左右,当然还是很贵滴

其实我和米奇叔叔,出来玩对吃真的不是很在行,也不在意,所以这方面,不一定能给太多参考。这一顿也是我们唯一一顿英式早餐了,后面都是炸鸡炸鸡炸鸡,到后面就想快快离开英国,不想吃炸鸡啦。

出了早餐馆,就看到对面停了一排自行车
觉得太酷了,超级便民的,如果有需要,可以投币租一个,还是很方便的。

很喜欢这样的花店,挨着地铁站,繁华中的静谧,在自己的店里,看着人来人往。

一切美好的时光也被注入了神奇的魔力,不开心的日子慢慢消退,直至消失,只留下一片颇具魅力、朦朦胧胧的阳光岁月。

坐地铁,去特拉法加广场附近取London pass
下了地铁,导航很好找,地址前面也有留下
用打印好的纸就可以换取啦

换取的地方外观就是这样滴,因为在个三角小广场上
所以还是比较容易错过的,拿着我拍这张照片就比较好找
看似很小的屋子,Tourism island,是有地下的,London pass也是在地下换的,不过英国人真是能空间利用最大化

取好London pass,第一站:特拉法加广场、国家美术馆
这是在美术馆前面拍的,艺术就是这种境界的,中国你永远体会不到的文化

National Gallery Add:WC2N5DN
英国国家美术馆坐落在特拉法加广场近旁,1824年刚成立时,馆内仅有乔治四世说服政府购买的林布兰、拉尔等人的38幅画作,后来陆续拓展为现在以绘画收藏为主的国家级美术馆。目前国家美术馆展品以中小尺寸作品为主,按年代顺序展出了从13世纪至19世纪期间多达2300件的世界顶级绘画作品,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梵高的《向日葵》。 另外还有泰勒的《战舰无畏号》、波提切利的《维纳斯和战神》和达芬奇的《岩间圣母》,以及莫奈的原作等,都异常珍贵。馆内设施完善,提供免费wifi。部分展区不允许拍照。可以付费租用解说器。
Time: 每日10:00-18:00,周五延长至21:00(1月1日、12月24-26日闭馆)

Trafalgar square Add:WC2N3DN
特拉法加广场,是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加大海战而修建的,广场中央矗立着纳尔逊的纪念碑和铜像。纳尔逊是英国的海军名将,打败之前的海上霸主西班牙,后来在特拉法加击败法国西班牙的联合舰队,打消了拿破仑侵犯英国的念头,也确立了英国之后100年的海上霸主地位,可以称得上是大英帝国的民族英雄。广场坐落在伦敦市中心,东面是伦敦城,北面是国家美术馆,南邻白厅大街,西南不远是白金汉宫。当今广场上除了说着不同语言的游客之外,不乏行为艺术家、画家、演讲者、乐队,还有满天飞随地走的鸽子,充满了悠闲自得的生活气息。

伦敦标志性之一:红色旅游观光车
很喜欢这样的场景,车,建筑,古树

国家美术馆后面在维修,不过里面还是可以正常参观的

据我了解,特拉法加广场是纪念特拉法加海战的,特拉法加是西班牙的一个海岛,当时纳尔逊将军在这里打败了德国英国的入侵,保护了英国百姓,所以修建这个广场纪念他,下图的狮子也是镇守纳尔逊将军的四只雄狮,其中一只

很难得的阳光,我很幸运,也很开心
很多游记都说,不要指望晴天,不下雨已经是伦敦给你最大的赏赐
可以在最美的国家美术馆前面,竟然有了蓝天白云。

整个在英国的照片,都没有几张是可以看见蓝天白云的
珍惜这几张

用london pass是可以免费进去国家美术馆的,而且可以租用讲解耳机
走吧走吧,伟大的艺术在召唤我

其实,我和米奇叔叔,完全不懂
不过欣赏能力还是有的,被这一幅幅美丽的画作吸引了
欧洲早期文艺复兴的油画,对人物刻画的太生动了

很想好好驻足看一看这些大师的作品
也很想认真听一听这艺术的熏陶,可惜时间不允许
很希望可以一直留着这文化气息浓烈的伦敦

伦敦的博物馆,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学生过来听课,这样实地教学,伦敦的学生太幸福了,在这种艺术熏陶下,都怪不得人家的脑洞就是不一样,而且每个人都听得超级认真,努力的记,还是很眼馋啊。

看这一幅幅的大师之作,都是经典啊。不懂的我都忍不住多看看,洗一洗眼睛和心灵。在这种环境中,也是心的洗涤啊。

每一层都有指示牌,因为真的很大,本来想去找莫奈的’睡莲‘
可惜,太大了不好找,时间又很紧张,只能遗憾的错过了

认真的最后一次留恋,我要走咯

从国家美术馆出来,看到了这2兄弟在弹着吉他随性的歌唱,驻足听了一会,充满各种想象色彩的英国街头,只要有想法就不会挨饿的国度,披个报纸都可以是艺术的国度,我欣赏,也喜欢。

出来后,沿街走就可以看到M&M World Add: 1 Swiss Court, London W1D 6AP
还蛮大的,好几层,挺好玩的,色彩鲜艳,孩子的世界。
当然,英国是没有便宜的东西的,对于吃的和卡通,我也仅限于看一看

橙色,米奇叔叔的最爱,可爱的豆豆们

里面红黄蓝橙,色彩的世界啊,很适合拍照,怎么拍起来都美美哒
带小朋友来的妈妈们,必须要来,孩子们肯定会疯掉的

绝不放过和任何玩偶合照的我
这么黄和绿的大M豆,我肯定不会放过啦

这是我和米奇叔叔为数不多的合照
其实在国外,人们都很热情的主要问需不需要帮忙照相
我们2个很多照片都是这么照出来的,很开心,在这样的环境中感受、玩耍

可爱的豆豆世界里面,玩的还真的蛮多的。
我们这么玩着玩着也过去蛮久了,看着差不多要走咯,去中国城啦

看着这些糖,还蛮想吃的
就是太贵了,想一想还是回我大中国吃去吧,这里一盒够我回去买一堆啦

其实伦敦真的没有想象那么大,景点都好集中啊,不需要特意找也可以看到。
出了M&M豆世界,就看到了中国

中国城蛮小的,感觉100米用不上就走了出来,里面的中餐馆也不是很兴旺。
可能是新年有回家的吧,里面人也不是特别多,或者晚上来可能能兴旺一些,多数都是广东的餐馆,忽然让我想到了007的桥段,隐藏身份肯定会去中国城的某个饭店找接头人。

中国城走出来就到了邦德街,大名鼎鼎的Bond Street.瞬间消费欲望激起,超级漂亮的建筑群,好美丽的街头。Fashion、Vintage的结合,既有各种大牌子,还有很多街头文化,我最爱的一家TOPSHOP也在这里,那么就愉快的逛起来吧

弧形建筑群,在这品牌林立的建筑中找寻自己,能真正看清自己想要的
那么,就是旅行的意义。

有了繁华大都市的感觉,地铁站蜂拥的人群,路边行驶的车辆
望向那一排排街道,人生也不是在于花多少钱满足自己的欲望,而是感受生活、体会活着的意义。

欧洲,人们都乐于表达自己得感情,会毫不掩饰的夸赞你,对你微笑,冲你招收,不会在意他人的目光,活的潇洒、随性、不羁,为了来英国,特意染了一个紫色带桃红的头发,入关时候还害怕不让我进来,把我当成异类,结果,来到伦敦,真的是很多路人,对我竖起大拇指,夸赞说:nice hair。真的欣赏这种性格的国家,要勇于给身边的人赞赏、要勇于表达自己得爱

我之前在淘宝买的Oyster card,就在这里去,所以逛得差不多我就去取啦。
淘宝定的包含下面的东西:
一、赠送Oyster Card牡蛎卡(内含10英镑)
二、拥有伦敦城市观光卡,可享受的待遇:
---免费参观伦敦市内70多个热门景点
---在众多指定热门景点享受免排队快速通关
---1张Oyster 交通卡 (含办理手续费,已充值)
---随上随下观光巴士1日车票
---免费提供商店和餐馆的优惠折扣
---免费提供印刷精美的伦敦旅行手册(换票时,就会提供)
覆盖伦敦十大必去景点,包括
1. 泰晤士河游船 (Thames River Cruise)
2. 伦敦塔 (Tower of London)
3. 西敏寺大教堂 (Westminster Abbey)
4. 伦敦桥之旅 (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5. 温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6. 肯辛顿宫 (Kensington Palace)
7.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8. 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 Exhibition)
9.汉普顿宫 (Hampton Court Palace)
10. 伦敦战时密室博物馆 (Churchill War Rooms)

祖马龙,我一直心心念的香水,伦敦是它的发源地,特意为了它找到它,香味迷人的很。可惜,一进去,眼睛都花了,完全不知道该买哪瓶,味道多的可怕,所以想一想,会酒店查好再来买吧。但是,仍旧是拍下来了,纪念在伦敦遇见Jo MaLone

邦德街--牛津街—摄政街 是个三角形的街道,可以一起逛完它,我当时来之前还记了很多潮牌,后面会把我小本子写的照好传上来。

路过这段正在施工的路段,有工人一直在指挥行人和车辆怎么走,很有序,虽然这属于主路,人会比较多,可是一点不会乱,而且都是用这种橙色非常显眼的颜色的路障隔好的,我喜欢有色彩的城市。

逛了好大一圈,也累了,所以,决定坐地铁去大本钟,昨天是晚上去的,今天想白天再去拍拍它的美,而且我有了oyster card,坐地铁每天上线8.1磅,不心疼,使劲做起来啦。

伦敦每个地铁站都有这样的指示,按照标志走还是很容易找到目的地滴。

刚下地铁,就看到2个在攀谈的警察,大本钟旁边,也是英国的议会大厦,可惜他们的议会大厦餐馆的季节就是7-9月,还要提前预约的,我来的这个季节肯定是进不去了,据说这里面就是经常上下议院打起来的地方,可以见得英国是多么民主。

下图就是议会大厦啦,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我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
 Add:House of parliament,London SW1A0AA

今天真是伦敦难得给我的好笑脸,天气好的不得了。白天的大本钟,美的都不真实了,真的很喜欢远远地看着它,这样才能感到自己来了,而不是在梦中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就在大本钟旁边,所以一起就参观咯。可以使用London pass,
 Westminster Abbey  Add:20 Deans yard.london SW1P3PA

西敏寺,又名威斯敏斯特修道院,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北岸,毗邻国会大厦,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英国皇家天主大教堂,宏伟壮观,是英国的圣地,在英国众多的教堂中地位显赫。它既是英国国教的礼拜堂,又是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地方,还是一个国葬陵墓。这里安葬有诸如牛顿达尔文和丘吉尔等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和政治人物,安葬在这里代表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也彰显了英国人民对于才能的尊敬。整个教堂的建筑雕刻和彩色玻璃都相当精致迷人,但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可以领取导游讲解器,跟着解说的顺序参观,便可很详细了解到每个区域的历史和用意。
交通:James's Park或Westminster站
门票:成人18镑,18岁以上学生及60岁以上15欧,6-18岁学生8镑
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及周五9:30-16:30;周三9:30-19:00;周六9:30-14:30;周日不对游客开放
用时参考:2小时

威斯敏斯特教堂里面不可以拍照,进门就可以领取一个讲解器
是有游览路线的,讲解器也会给你讲解每个房间的用处,以及里面摆放的人物介绍
英国的很多大人物都在威斯敏里面,除了君王还有像牛顿啊、乔叟等等,里面还有文化角,其实欧洲真的很重视文化的发展,所以说先进是因为早先人就有那意识,文化才是一个国家壮大的基础

进入西斯敏,最大的感慨就是玛丽女王和伊丽莎白女王的墓了,生前的2姐妹,一个信奉天主教大肆屠杀基督教徒,被称为血腥玛丽的玛丽女王,在位把伊丽莎白关在伦敦塔内。下台后,伊丽莎白女王上位,这个亨利八世与女仆生下的孩子,对英国影响巨大此生未娶,上位后绞死玛丽,这2个生前厮杀,死后被埋葬在一个屋子内的女王,也真是可悲可笑。

这里说起来也是觉得很有意思,中国人的白事红事绝不会在一个地方办的,很忌讳,而欧洲人恰恰相反,一个教堂既可以埋葬人,还可以举办婚礼,威斯敏斯特教堂也是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举办婚礼的地方。

也是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典型建筑

逛得差不多了,准别回酒店休息调整下,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一切随心。

回到酒店,米奇叔叔在看PAD,无意查到阿森纳的比赛时间有调整,当时来之前查是2月6日的,所以今天计划是没有这个,但是查到比赛订到今晚了,当时我俩就慌张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去酒店前台咨询了工作人员,确定了今晚是有一场arsena对南安普顿的比赛。我们慌忙收拾行囊,准备去看比赛咯

这里要强调一下,伦敦有2个球场,1个是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叫酋长球场,1个切尔西俱乐部球场叫stamford bridge。当时我和米奇叔叔出来就差点去斯坦福桥球场,幸好米奇叔叔谨慎加英明,说你再去确定一下,这一确定一身冷汗,差一点南辕北辙了,如果做错了,我就彻底与我的阿森纳永别了。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Arsenal Football Club),简称阿森纳队,是一家位于英国首都伦敦西北部的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86年,是英格兰顶级联赛英格兰超级联赛二十个足球俱乐部球队之一,俱乐部基地位于伦敦荷洛(Holloway)。
阿森纳是英超上最具规模的俱乐部之一,从俱乐部成立后共夺得13次取得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12次英格兰足总杯的冠军,3次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军,是英格兰顶级足球联赛停留得最久的俱乐部[1]  。

当然,这里会有妞妞们问我,你买票了吗?怎么买的。那好吧,我要开始讲我买票的过程啦,还蛮好玩的,觉得这种体验,才是自由行的意义。

我和米奇叔叔没有提前买票,因为看了几家淘宝,都觉得不靠谱,也没有深入研究,因为我们2个都不是那种球迷到不行的人,当然真正的英超球迷都肯定会去曼彻斯特啦。所以,我们2个去之前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米奇叔叔说,黄牛党肯定是国际通用的,那么我们就到门口去买黄牛票好啦。

就这样,我们2个就贸然去咯,先到正规售票处看一看,发现已经sold out了,没办法就去开始寻找吧,从阿森纳正门往出走的路上很快能觉察好多站在路上东王西望的人就是黄牛咯,也有主动上来搭讪的。我们问了一个,是120磅一张票,座位确认了很久,觉得有点靠后,不是球门上面的位置,所以又走了走看了看,还有要160磅的,想来想去,第一家老头还是蛮实在而且比较有耐心的给我讲解座位,就决定回去找他买了算了,这时候距离开场还1个多小时呢。如果不着急,可能还会有更便宜的,不过也不想空手而归,来了都来了,怎么都要看上吧,机会错过就没了呢。最后,讲价到100磅一个人成交,给我我们2张卡,米奇叔叔说应该是他们这些黄牛买的年卡,卡上都有座位号以及姓名,进去时候刷一下就可以啦,老头还很认真的跟我讲了怎么归还卡,就是用后,装到他给我的小信封里面,放到邮筒里,还很怕我听不懂,亲自带我去了邮筒,告诉我了一遍。我当然也很讲究的看完投了进去,所以这里的意思就是,阿森纳是英格兰的,黄牛是国际的、是无敌的。

开场1个小时左右可以进场了,里面还是很冷的,我们想早一点进去方便找一下座位,毕竟不是自己的地盘,进去就发现了这个可爱的大玩偶,照起来哈哈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球场,当时被这绿茵茵的球场镇住了,真是没见过这么酷的球场,这场地这灯光,真的觉得太无敌了。怪不得我们来的路上,做的那班地铁就很多来看球的,而且都拿着阿森纳的标志,我也没放过,伪球迷的买了个围巾哈

这个球场很大很大,有好几层楼高,因为我们的位置比较偏上面,所以上楼都累死我了,一层又一层。当我和米奇叔叔找到座位后,还有很多人都没有进来,不过没进来也好,我们可以先开启照相模式啊

下面的文字换人啦,是米奇叔叔写的,因为在英国看一场球一直是他的愿望,所以很激动主动要求这段他来写,很认真的写了1个多小时。

安检其实没有那么严格,就是简单看看有没有自己带饮料以及危险品。之前黄牛老大爷温馨提示过,尽量在球场外的麦当劳或者球迷俱乐部吃饱喝足再进去,里面的饮料大概60RMB一杯,热狗90元左右。想想也对,拿个易拉罐丢球场里面主教练温格就见上帝了!话说120公斤的兄弟能从容出入安检旋转门嘛!

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兔女郎提早进场了,大家可能看到了并没有很多球迷,因为他们都在球场的快餐店前喝啤酒吃热狗呢。第一次感受专业足球场,感觉比西甲场地要小一些,毕竟足球场地长宽是有范围的,看起来比意甲略款,伪球迷不太懂勿喷!

是的,我们的位置几乎在最后一排,如果不是有棚顶我一定摘颗星星给兔女郎!身边的球迷陆续进场,秩序井然,每人都对号入座,且看不到国内那种胡乱场面:先到先得!我曾经看中超买了前台票结果只能坐在很靠后的位置!

阿森纳的围巾,兔女郎也要做一半真球迷!

比赛很激烈,英超特色:节奏快 对抗强 脚下糙。厄齐尔在中前场被遏制比较严重,很多时候背身拿球无计可施,阿森纳攻势凶猛,3脚立柱2脚横梁也是没谁了。南安普顿的反击很有效,若不是捷克门神切赫恐怕城门不保。切赫的预判跟经验实在太棒了,速度不快,爆发力一般,真心稳!在一次次惊呼谩骂中枪手开始反击,球迷热情到了最高点开始唱歌拉人浪,我们俩也不知道球迷都在唱什么,反正大概就是在喊 阿森纳 阿森纳。。。。。。兔女郎期间还问我球迷这么热情会不会有危险,我傻笑的告诉她,这是在伦敦,我们是阿森纳球迷,才50000多人罢了,右下角那一抹蓝色的南安普顿不过2000人。0: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很遗憾没能在主场鉴证枪手获胜,总算是不虚此行没有遗憾了!

比赛终究会结束,带着一丝丝沮丧走出球场,眼前呈现的是2公里的人流,无数警察安保在维持散场秩序,我们穿行在无数个蛇形排列的铁栅栏中前行走向地铁站。不得不为英国人的素质点赞,30分钟的爬行没有任何人插队,怀着不舍我们终于离开了酋长球场。祝枪手好运吧,英超第一永远在变,千年老二却总是枪手。额,虽然几个月后莱斯特城夺冠了。。。。。。

Day3

昨晚看完球很晚了,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
而且时差一直没有倒过来,所以今天就起来的比较晚,晃晃荡荡的算是出来啦

一直很喜欢英国的这个红色大桶,觉得很复古,而且也很欣赏这种现代科技虽然发达,仍旧保持着一颗初心的地方。而且也觉得自己的蓝色和这个红色很撞色,就多拍了几张照片

之前在国内一直担心邮寄这种信件会不会真的收的到,不过在英国,完全不用担心,他们的邮编准确的可怕,可以说记住他们的街道地址都不如记住邮编。

米奇叔叔最近都在练习街拍,所以这次欧洲之行,我的街拍比较多,也在不断升级自己的照相手法,辛苦的米奇欧巴(1年只出山1次)

英国的车牌号都是很随性的,不像中国必须:京A.XXXXX,英国可以随意定制,都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像下面这台车的车牌号多酷,蓝色的劳斯莱斯,帅呆了,我走站在它旁边,这色彩搭配多像我的车哈哈

今天,行程是白金汉宫,其实最初指定的计划,多少来了有变化,并没有完全按照想的来,因为伦敦的景点真的超级集中,根本不需要那么久来看这些东西。而且一般来伦敦的可能就放2天时间,而我有4天时间在这里,尽情的玩耍。

用我的Oyster card坐地铁来到了白金汉宫站,步行去看换岗仪式,因为已经起来晚了,所以就没有提前就占位置,想一想不要强求,看到就好,看不到也就算了。这是在去白金汉宫的路上,照的,英国的标志性电话亭,相信去的妞人手一张好嘛

看着像不像香奈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chanel赞助做广告的,其实完全不是喔,据说英国路灯有这个标志的时候还没有chanel这个牌子呢,而且chanel发源地也是法国嘛。但是从一个路灯就可以看出来,细节体现精致,以及传承。

终于走到了白金汉宫门口啦,已经很多人咯,换岗仪式也已经开始啦,找好自己的位置,就拍照吧,但是我观察了一下,这个季节的人流量和夏天还是没法比,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夏季那个人真是多到可怕

照的比较好的一张,很喜欢,英国的换岗仪式是4月-7月,每天都举行;8月-次年3月,奇数月的偶数日,偶数月的奇数日举行,也就是隔一天举行一次。很佩服这种每天都要重复一次的动作,不过法国小视频后很多人都说没有我们的升旗仪式壮观哈。

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英国的王宫,是女王的办公地点及其在伦敦的居住场所,也是王室行政总部之所在,是当今世界上少数仍在使用的皇家宫殿之一。宫殿建造在威斯敏斯特城内,伦敦詹姆士公园(St. James’ Park)的西边。1703年为白金汉公爵所建,由此得名,最早称白金汉屋,意思是“他人的家”。宫里的国事厅和舞厅富丽堂皇、装饰奢华,并有很多珍贵收藏展出,但只在每年夏季女王出访苏格兰时开放19间国事厅供游客参观。夏季每日和冬季隔日,白金汉宫上午11:30会举行壮观气派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领头的卫兵都会牵一只狗,很可爱的长腿狗。

换岗仪式一波接一波,很复杂的一个过程,具体不太懂是什么程序,这波是吹着交响乐过来的。

米奇叔叔在等下一波到来时候拍了很多任务写真,其实伦敦这时候真的蛮冷的,还是建议大家多穿点吧,风很大,看外国人穿的多么的多,这时候我已经冻得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了。

有没有很酷的胡子大叔,负责维持秩序,可爱的要命。

结束后,步行去找唐宁街10号,路过看到了这个海报,很气愤,为什么冬天穿耗子灰的衣服啊,一点都不鲜艳,我就是喜欢英国红,英国红,英国红,看别人的攻略里换岗仪式都是红彤彤的,特别美,自己的照片都是灰色的。就在想,有机会一定夏天再来一次。

唐宁街10号 10 Downing street Add:10 downing street.london SW1A2AA
唐宁街十号是英国首相府。唐宁街是17世纪80年代一个名叫唐宁的爵士所建,英王查理二世为报答他的救命之恩,将他升为财政大臣,并把这块地赠给了他,唐宁在这里建了15座小楼。唐宁死后,英王乔治二世于1732年把唐宁街十号赠给财政大臣罗伯特•沃波爵士,此后200多年一直是财政大臣的官邸。当时英国没有首相一职,财政大臣就是英国政府的一把手。到了1937年英国通过《国王大臣法》后,才开始设立首相一职,自此唐宁街十号成为首相的官邸。除了首相官邸,英国政府的各个部都汇集在唐宁街周围。首相官邸有警卫把守和铁栏杆大门挡住游人,不过,警卫非但没有凶神恶煞,还会配合游人拍照,也体现了首相官邸亲民的一面。

欧中的中东人还真的蛮多的,到处可见,看背的包就知道是不是有钱的土豪啦,之后去哈罗德能看到更多的有钱中东姐姐们。

这是英国的一个地铁站,JUBILEE站,我们准备在这里坐车了,很喜欢各处的小细节。对咯,本来要去唐宁街10号的,一导航还要走10来分钟呢,太冷了放弃,坐车去下一站。

去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了圣詹姆斯公园,能想象着繁华的大都市里面有这么美的一个原生态公园嘛,完全像世外桃源,也是英国蛮大的一个公园,没有进去,就是路过,如果是夏天,一定进去坐一坐。

圣詹姆斯公园 St. Jame’s Park,是一座毗邻白金汉宫、圣詹姆斯宫的古老公园,曾是最早的英王亨利八世的鹿苑。17世纪时查理二世聘请法国景观设计师重新造景,19世纪初经英国著名建筑师纳许进一步美化,如今已成为伦敦市中心最美丽的公园,是伦敦市民与游客休闲小憩的最佳之地,处处可见晒太阳、散步、野餐的人们。公园中央长形水池聚集了各种颜色、大小不一的野鸭,故圣詹姆斯公园又有鸭园之称。从圣詹姆斯公园的桥上可以隔湖眺望白金汉宫的美景,特别是晚上,白金汉宫点灯的夜景更为迷人。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按绿色按钮就可以走咯,不过英国人过马路真是和日本人没法比,日本人是绝对不会闯红灯的,特别遵守各种纪律和法规,英国人,不止不怎么排队还乱过马路,从来不在乎是否是红灯,但是英国的车都是让着行人的,如果看出来你有过马路的意思,就会停下来,用手示意让你先过,而且英国的小马路都很窄,没有太宽的,更没有像中国这种可以走好几排车的大道,所以我总结,在英国开车一定很累

这个小细节是米奇叔叔发现的,他说你看英国人做事情多认真,这种设备都会定期检查,检查完都会打一个孔。

在地铁站坐地铁去Covent garden. 科芬花园 Add: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England

到了Covent garden 就看到了大市场的状态,还蛮好玩的,像是海淘集货地,东西也出奇的便宜,不过这时候我和米奇叔叔都饥肠辘辘了,准备导航找一个吃的再说,这里推荐一个APP:Trip Advisor,是国外的大众点评,蛮好用的,尝试了几次,推荐的饭店都是当地人经常去的,蛮好吃的,我就在用这个软件疯狂的寻找好吃的中。

这张照片是我在找饭店,米奇叔叔无意拍着玩的,结果出来效果很好,2个人的表情真是太到位了,像不像看了一部英国电影,其实英国人的随性中带的谨慎,顽皮中带的绅士,真的超级好玩。

看到这个坑爹的汇率了嘛,哭到心碎。

在Trip Advisor搜到一家下图的饭店,叫Wagamam,看着评价貌似是融合菜,还有大米饭,在英国呆的这几天和米奇叔叔最想念的就是大米饭了,所以决定就这家吧,点了一个米饭和一碗面,我觉得味道就是大众化一般,里面的英国人还是蛮多的,米奇叔叔说挺好吃,因为他太想念米饭了哈哈。后来,发现了好多这家店,看来是那种百姓餐厅,价格不算贵。

看看这馋的,因为真是太想念大米饭了,已经要迫不及待了,不是我威逼利诱必须拍照,估计早没了

像大批发市场一样的Covent garden,不过这里也有很多小酒吧和咖啡厅,艺术气息蛮浓的,据说英国人是很爱去酒吧的,来之前我还查了几个著名的酒吧,可惜没有去上,后面我会推荐给大家。不过这里的酒吧,和我们想的不太一样,伦敦人只是喜欢半夜还在外面喝酒听歌,而不是像泰国那种暴力的蹦跶型超嗨的酒吧。喜欢疯狂的,强烈推荐普吉的巴东海滩,太炫了。

看到这些标着几磅的东西,是不是超便宜,不过我也没有逛啦。

这个地方,很多人三五成群的坐着,陪伴着鸽子们,我一直在想,如果在中国,早都被抓走烧鸽子去咯。

伦敦的地铁站我都很喜欢,这里的也是,觉得复古的时尚,怎么都看不够

Covent garden最后一张照片,之后就前往大英博物馆了,准备把下午大把时间留给那里,因为听说没有小半天,是看不完那么多大英帝国掠夺来的宝物的。

下了地铁站,我们就不行前往大英博物馆啦,阴错阳差走错了路,走到了不知道哪个的大学门口,看到学生围着在吃小摊,这种场景真心觉得亲切,不仅又一阵心心念,想来想去,想什么就可以拥有什么就是最幸福的状态吧,原谅我总是发牢骚。

继续前行,大英博物馆下了地铁站还走蛮久的,又看到了跑步的人,人家跑步真是在认真跑步,都是穿成这样的,也不会冷的

跟着导航,终于找到啦大英博物馆。
Add: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3DG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众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近800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目前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日不落帝国曾经的辉煌可见一斑。有时间绝对可以安排一个整天在这里参观,场馆内一楼设有咖啡馆,三楼设有餐厅,场馆外的广场上也有餐车。其中的埃及馆颇受欢迎,建议赶在旅行团之前参观。中国馆里的陶瓷展品丰富,值得一看。博物馆很大,可以花两英镑买张地图,理清游览顺序。
门票:免费。导游讲解器提供中、英、韩、法、徳、俄、日等语种,抵押身份证件即可租用,租金每台成人5镑、13-18岁4.5镑、12岁以下3.5镑。
时间:每日10:00-17:30,周五延长至20:30(1月1日、12月24、25、26日闭馆)

进来咯,当然,进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地图,不然浪费时间。第二件事,是可以租一个讲解器,在tourist guid那里就可以租,5磅一个,2个人租一个就可以啦,这样可以详细听一听这里的故事。不过米奇叔叔一向对这个没什么兴趣,我也就配合,看看算了,本不是什么高雅的人,也只是看看强大的大英帝国怎么展示它的战利品的。

漂亮的天棚,那么就从这里开始,我给大家讲一讲大英博物馆我所看到的吧。

大英博物馆的渊源最早可追溯到1753年。汉斯·斯隆(Hans Sloane)爵士是当时的一位著名收藏家,1753年他去世后遗留下来的个人藏品达79,575件,还有大批植物标本及书籍、手稿。根据他的遗嘱,所有藏品都捐赠给国家。这些藏品最后被交给了英国国会。在通过公众募款筹集建筑博物馆的资金后,大英博物馆最终于1759年1月15日在伦敦市区附近的蒙塔古大楼(Montague Building)成立并对公众开放。博物馆在开放后通过英国人在各地的冒险活动得到了大批珍贵藏品,早期的大英博物馆倾向于收集自然历史标本,但也有大量文物、书籍,因此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到了19世纪初,蒙塔古大楼已经显得不敷使用了。于是1824年博物馆决定在蒙塔古大楼北面建造一座新馆,并在1840年代完成,旧蒙塔古大楼不久后便被拆除。新馆建成后不久又在院子里建了对公众开放的圆形阅览室。由于空间的限制,1880年大英博物馆将自然历史标本与考古文物分离,大英博物馆专门收集考古文物。1973年,博物馆再次重新划分,将书籍、手稿等内容分离组成新的大英图书馆。

大英博物馆都是分很多展厅的,包括埃及文物馆、希腊罗马文物馆、西亚文物馆、欧洲中世纪文物馆和东方艺术文物馆。其中以埃及文物馆、希腊罗马文物馆和东方艺术文物馆藏品最引人注目。下面,我就从埃及馆开始看起啦

埃及文物馆收藏文物达7万余件,仅次于开罗埃及博物馆,藏品中有大型人兽石雕和为数众多的木乃伊,闻名于世的罗塞塔碑石,多种碑刻、壁画、金玉首饰、镌石器皿以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模型,年代可追溯到5000年前。比马王堆女尸还早上千年的古尸也有几具,但不是英国的,而是埃及的,十几具展出的木乃伊还仅仅是馆藏的一部分。大英博物馆的埃及文物收藏,尤其是木乃伊收藏堪称埃及本土以外之最。尤其是埃及最珍贵的文物,4000年前在正反面分别刻有古埃及象形文字和希腊文的石碑藏在大英博物馆中。这是世界唯一的夜色中可视一块,并据此破译了古埃及象形文字,堪称镇馆之宝。古埃及艺术品是大英博物馆最富盛名的收藏,其数量仅次于埃及博物馆,拥有大量精品,如著名的罗赛塔石碑、亚尼的死亡一隅之书、拉美西斯二世胸像等,是古埃及艺术中最杰出的作品之一。

木乃伊,即“人工干尸”引。此词译自英语mummy,源自波斯语mumiai,意为“沥青”。世界许多地区都有用防腐香料体,年久干瘪,即形成木乃伊。古埃及人笃信人死后,其灵魂不会消亡,仍会依附在尸体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后,均制成木乃伊,作为对死者永生的或用香油(或药料)涂尸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为最著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殓藏尸企盼和深切的缅怀。
木乃伊原来的意思是沥青,指一种干枯不腐烂的尸体。以在埃及发现的木乃伊的数量最多,时间最早,技术也最复杂。埃及人在制造木乃伊时,首先从死尸的鼻孔中用铁钩掏出一部分的脑髓并把一些药料注到脑子里去进行清洗。然后,用锋利的石刀,在侧腹上切一个口子,把内脏完木乃伊 真实图(13张)全取出来,把腹部弄干净,用椰子酒和捣碎的香料填到里面去,再照原来的样子缝好。这一步做完了之后,便把这个尸体在泡碱粉里放置40天,再把尸体洗干净,从头到脚用细麻布做绷带把它包裹起来,外面再涂上通常在埃及代替普通胶水使用的树胶,然后把尸体送给亲属,亲属将它放到特制的人形木盒里,保管在墓室中,靠墙直放着。

公元十一世纪斯里兰卡的塔拉菩萨像,采用乳房丰满的女身形象表现出来的。

风干千年的干尸,看旁边的文字介绍,据说找到的时候还很完整,很神奇的。

巴比伦城堡,巴比伦城堡曾经真实繁华一时,也是最早城市的载体,创建了第一部法典《汉谟拉比法典》,发明了最早的文字‘楔形文字,’建立了第一所学校,第一家医院。可惜,繁华到极致必是衰落。

埃及很多墙上都会手绘狮子,我想可能是霸气吧。

拉美西斯二世,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其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法老塞提一世之子。伟大的领袖,勇猛的士兵,杰出的建筑家,生有100多个儿女,他的一生得到了许多称颂。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的真实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他人性化的一面,他的感情世界,他树立自身形象的过人本领,以及他如永恒史诗般的遗体。 在他所统治的70多年里,埃及成就了它颠覆前的最后繁荣。

世界上最早的镶嵌画是公元前3000年的美索不达米亚寺庙中的马赛克(mosaic)。这种镶嵌画在当时已成为古埃及和巴比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后逐渐为希腊罗马等国普遍使用。镶嵌画在初期主要是用大卵石拼镶出图案以装饰地面,以后逐步发展到采用多种材料,包括玻璃、陶瓷、金属、大理石、贝壳、珠宝、玉石、木材等,用途也扩大到作为建筑物内外墙面、地面、顶棚等的装饰,画面内容出现了劳动、娱乐或战争场面以及统治者的政治、社会活动等。3 世纪,随着基督教地位的合法化,宗教内容的马赛克镶嵌画应运而生。4 世纪,拜占廷帝国的马赛克镶嵌画发展很快。它以镶嵌艺术与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为特点,神秘、庄严而富装饰性,6世纪达到鼎盛时期,甚至取代了壁画而成为欧洲中世纪教堂的主要装饰艺术。当时一些著名教堂的墙面和穹顶都用这种马赛克镶嵌画装饰,题材主要是圣经故事和使徒传记等宗教内容;所用镶嵌材料除彩色玻璃外,还杂以金、银、珠宝、玉石等,金光闪烁,富丽堂皇。这一时期镶嵌工艺采用倾斜式铺贴法,即使镶嵌的料块与墙面有一定的夹角,以造成光线的反射,从而可随观众视点的移动而产生一种闪烁不定,时隐时现的神幻效果。以后,马赛克镶嵌画传入西欧北欧中亚等地。在艺术上,拜占廷的风格逐渐与各国当地的风格相融合。在中美洲,15世纪以前就已广泛运用马赛克工艺。15世纪,随着拜占廷王朝的衰落,马赛克工艺也逐渐衰退。18世纪,俄国出现马赛克工艺。19世纪,哥特式建筑的复兴,导致现代马赛克镶嵌画艺术的新生。墨西哥是当今运用马赛克镶嵌画艺术最普遍的国家。20世纪60年代以来,马赛克镶嵌画开始用于家具装饰

我和米奇叔叔都超喜欢这个人,不过真不知道他是什么来历,可惜这个大东西,我真是拿不回去,不然好像搬回家放到家里,憨憨的太可爱了。

超级模仿秀时间,米奇叔叔模仿能力超强,无论声音、动作还是表情,真是逗死我了,2个人在那里玩的开心死了,半天才走。哈哈

大英博物馆门口,很多卖这种纪念品的小店,感觉价格贵了一点,走出去外面很多小店也有卖的,如果想送人可以出去买,我就是在外面买了很多,质量什么都不错。

逛了一圈回到了原点,天晴了,好美啊,立刻拿起相机拍下来这一刻。

之前在后门进的博物馆,这回在正门出来,发现好壮观的大柱子啊,让我想到照婚纱照时候那些假体大柱子了,为了拍摄欧式风格,这么真实的道具我必须利用起来啊,摄影师米奇大叔模式开启啦。

大英博物馆现今的主体建筑是由建筑大师罗伯特.斯默克爵士(Sir Robert Smirke,1780-1867年)设计于1823年,它是一幢带有四翼的四边形建筑:北翼、东翼、南翼和西翼。斯默克设计的大楼采用了希腊复兴式的建筑风格,仿效了古希腊的建筑。具有希腊特色的建筑有南入口的圆柱和山形墙。从18世纪50年代开始,这种风格开始越来越流行,当时希腊和它的古代遗址被西欧人“重新发现”。圆柱的设计是借鉴于古希腊的寺庙,大楼顶部的山形墙是古希腊建筑的一大特色。

其实,在文艺方面,我的攻略肯定差很多,因为对这方面研究的比较少,也不太懂建筑,这都是来之前现磨刀了解到的皮毛,懂得知道的都写上去了,所以,帮不到大家的文化方面,就抱歉了。那么这里,我也离开了大英博物馆,除了佩服还是佩服,掠夺是可耻的,可是看到人家对文物的重视和保护程度,心里也小小欣慰,放到这里,是安全的,是完整无损的,这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啊。

走出来,顺着小道,逛一逛这个安静的小镇,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而且人很少。

这家复古服装店是来之前书中推荐的,我就抄了下来,特意找过来,就在大英博物馆走出来不远,很有特色的VINTAGE店,不过英国的复古并不是我的风格,看一看,就走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后面会给大家照我小本子上的照片,都有写的。

米奇叔叔说,天气这么好,我们这么幸运的又看到了太阳,不要浪费,在人这么少的街道,我给你街拍吧,然后,然后,后面就都是我的街拍图啦。让大家见笑哈,终于可以不用看我的文字,只欣赏我就好。

这里要说下,英国的茶很有名啊,可以预定它的下午茶,虽然我没有去(原因嘛,就是要穿正装才可以进去用餐,而米奇叔叔最讨厌穿正装,顾放弃),但是这里真心希望大家去试试,我贴个RITZ的链接给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http://www.theritzlondon.com/afternoon-tea-reservations/#button108845

英国地铁上的免费报纸都是这么来的,免费拿喔

超级热情的弹奏歌手们,这就是伦敦的街头文化,如果你融入他们,他们还会对你鼓掌微笑

坐地铁走咯,下一站是哪里呢,就是伦敦最土豪的地方啦,哈罗德百货,看看下图,瞬间高大上了起来吧。

HARRODS  哈罗德 add:87-135 Brompton Road 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XL, United Kingdom

其实下了地铁站,远远地就能看到这庞大的中东建筑,而且整体是绿色的,很显眼很美,壮观的闪瞎我的眼睛,而且据说运气好,可以再哈罗德百货路边看到很多中东牌照的豪车,各种大跑车有没有。

这里真是有钱人的天堂啊,看着就想象自己是个大富豪,进去疯狂的消费吧。

哈罗德百货的老板是埃及富豪,他的儿子,当然就是下图和戴安娜王妃照片放在一起的那个男人。可惜了,爱上谁不好,爱上了王妃,英国王室这么不耻的一段历史都允许在哈罗德百货里面摆着,可以说明哈罗德对英国经济是多么重要。

记录下我和米奇叔叔来过的那一幕,此生真不知道会不会再来,想起来,还有点小心酸,人真的不是总有机会再踏上同一片土地的,能再来,是庆幸,不能来,此生来过也知足。

埃及风格很浓烈的商场,布置的超级精致,感觉每个地方都想博物馆一样,这种地方消费,钱花的也很爽吧,不过为了在这里也装一把土豪,我毅然决然的上楼买了一瓶祖马龙香水,哈哈,明明可以邦德街买,我偏偏不要。

土豪的卫生间,见识一下,这大理石、这光晕,害的米奇叔叔在外面等了我很久,因为我要拍照哈哈,还要自拍

今晚,就这样结束了,伴随着我在哈罗德百货的自拍图。明天见

Day4

这是在伦敦的第四天咯,玩的日子过得就是这么快。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蛮紧的,所以起来的也很早,一清早先是在酒店楼下倒了一杯热巧克力奶,伦敦的清晨还是凉凉的。走出酒店,米奇叔叔说,我们也小资一下如何,我给你照2张相,于是有了下面这张装逼格的照片。

我喜欢狗,各种狗,有时候看到他们比看见人都要亲切,很羡慕国外的动物,被保护的很好,起码没有吃狗肉的,狗在这里无论是流浪着还是有主人,都是起码被尊重的,是平等的,这才是发达国家该有的高度。曾经听过一句话:一个地方对待动物的态度决定它的宽度,所以,中国,这一点上,就非常需要提高。

首先呢,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诺丁山。

坐地铁来到Notting hill 站,漫无目的的在这个小镇上闲逛,就走到了这一片片安静的住宅区,伦敦真是好多这样的小车,之前去香港的时候就和喜欢,觉得太可爱了,这次来到英国,发现更多,这个小可爱菲亚特真是让我爱不释手。

下图这个老爷车是不是酷毙了,很有英国老式电影了老爷爷看的那种FEEL

诺丁山是伦敦西区地名,靠近海德公园西北角,虽地处伦敦,却充满着浓郁的异国风情。这是一个世界各地居民混居的区域,以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会著称。诺丁山狂欢节在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为期两天,头一天是儿童狂欢节,次日则为成人狂欢。周末的诺丁山市集也是吸引大批游人的重要因素,吃喝玩乐都有,既小资又文艺,热闹非凡。另有同名爱情电影《诺丁山》于1999年上映。

其实,完全是随心的走,就走到了这个教堂面前,很精致的一个教堂,忍不住站住拍几张漂亮的照片,今天有点阴,不过阴沉的风格很适合今天的格调。

多可爱的小车,多斑斓的色彩。

老奔驰,米奇叔叔喜欢车,喜欢各种车,所以看到他感兴趣的车,都会拍一拍,回来仔细看,确实是一番风景。

我拍照技术差的很,所以整篇攻略里米奇叔叔的照片很少,我也很内疚,手残加脑袋不好用,实在是用不好单反的说,下图这张还算是米奇叔叔说不错的一张啦。

我特别喜欢的一张照片,也被我放到封面上了,之前的漫步都是铺垫,这里才进入了诺丁山小镇的集市,很好玩的一条小街道,什么东西都有卖,而且人也不多,可能都觉得比较远,不怎么来吧,但是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色彩,喜欢这里的安静和平民化,让我有一种融入了伦敦生活的感觉。

诺丁山的小店,古着钟表店,我建议来伦敦一定要来这里,真的体会到不同的英国,不一样的伦敦

色彩缤纷的小镇,也是因为电影出名的小镇,浪漫、耐人寻味,《诺丁山》里说:I'm just a girl.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asking him to love her.

病怏怏的米奇叔叔,来到英国有点水土不服,一直在感冒,还要帮我拍照。这里他发现了这个可以一按就绿灯的神奇,前面也介绍过了,蛮好玩的,很人性化,其实发达国家都是以人为本的。

沿着小街道继续走,路过了vintage店、路过了杂货店、路过了咖啡店,终于让我找到了它,其实并不是刻意,我和米奇叔叔都喜欢一些国内买不到的球鞋,看到这家店马上进去逛了一下,发现了好几双宝贝,而且伦敦的球鞋很便宜,比日本的要便宜,买了一双自己特别喜欢的NIKE.后面去奥特莱斯时候穿了,国内根本买不到,真的太喜欢了。、

这一排排的球鞋,很多国内都见不到的,里面还有个屋子卖打折的Nike,超级便宜一双200、300都蛮好看的。

拍照留念这家SIZE,后面去伦敦市区还特意找了这家店又去逛了一次,觉得这家的鞋子真的蛮全的,而且很好看。

看了、逛了、累了。准备找地方吃饭了,还是用了之前推荐的那个软件,找到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就是图片的这家,真的好推荐啊,如果你也有诺丁山这个行程,那建议你一定来这家尝一尝,绝对超级正宗,不用去意大利也可以吃到的意大利菜。

这是这家店的入口门,不是很显眼,但是这个HOME MADE吸引了我,进去后发现真的是HOME MADE,店里是一家四口,父母和儿子
儿媳妇,很可爱的一家意大利人。

当然啦,意大利餐厅,没有图片的菜单,说不太清楚的英文,这种状况,我是怎么点菜的大家尽情联想吧,总之,我是蒙蒙的点完了,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点的什么,意大利的小媳妇也没有跟我讲的很清楚,因为很多意大利菜她也很难用英语讲的很清楚,一直说like$%^,sample to#$%,所以我也很蒙圈啦。

下图的水,就闹了个大笑话,我想要2杯水,正常在欧洲吃饭,水是免费的,所以没有多想,不过也是我的失误,我随口说了一句:can u give me a bottle of water?女孩重复一句:water?我说:yes。然后然后,就上来了下图这2个大怪物,可以想象吗,我当时的震惊程度。后来我想了一下,我应该说:can u give a cup of water?就对了是吧。不过点都点了不能退了啊,丢人不能丢到国外去,喝吧。这里,我还想心碎的说一句,这2瓶大东西,是意大利进口的水,和依云齐名,一瓶水要了我5磅,艾玛艾玛,哭死了,作死都要喝完啊,所以,所以,我和米奇叔叔,干了这2大瓶,后面也就出了笑话,要去洗手间啊,这可怎么办。英国的很多地方是没有公用卫生间的,这点是很可怕的,包括火车站地铁站这些地方是都没有卫生间的,我们2个离开这家餐厅是去了伦敦塔桥,下地铁站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间,因为着急,看到一家收费洗手间,1磅一个人,管不了那么多,花钱就花钱吧。所以,1瓶5磅的水瞬间升值到了6磅,完全是一场语言误会的风波。

后面这样乌龙的事,还蛮多的,现在想起来,都是自由行的乐趣啊。

意大利餐厅的特点,这些东西都是风干和腌制的,放着这里,而且他们的很多菜里都要西红柿啊,他们的食材还真的蛮原始的。

餐厅很意大利风格吧,不是很大,里面人也不多,但是我喜欢这样的店,感觉是和旅行团来一辈子都体会不到的风情。我本身不爱吃,但是我喜欢融入进来的氛围。

不大却很精致的餐厅。特别喜欢,就给米奇叔叔拍起了照片

非常棒的一道菜,里面是番茄味道的肉饼,真的超级好吃,特别正宗,真的是让我念念不忘,是国内绝对任何一家意大利餐厅都尝不到的味道,真的好吃到不行。这里也闹了一个笑话,我点了一个三明治,点了一个帕尼尼,我告诉服务员:totally two.其实我的意思是一共点了2样东西,不过她肯定误以为我要2份帕尼尼了,给我上来了2份,每份量都很大,导致我们2个真的没有吃完啊,超级可惜,怕人家误以为我们觉得不好吃,走时候还解释了一番,也不晓得他们听懂没。不过我们2个研究了一下,不知道这是什么菜,如果有知道是什么菜的请告诉我哈 知道菜名的朋友一定要告诉我

三明治,很好吃啊,里面夹的东西像胶皮一样,咬起来很爽口,面也软软的,特别有口感,而且面相也相当好

费尔南多,哈哈。我们的主厨,我很喜欢这个意大利小伙,让我想起了教父里面的人,意大利,我从这家店开始喜欢上了,决定有机会一定去一次。

从餐厅出来,我们导航找地铁站啦,准备去下一站,出来的瞬间看到了这部10几岁的“荣威”,可惜在英国停产了,米奇叔叔之前倒是有一辆上汽荣威。

有爱的一幕,伦敦的幼儿园小BB们,可爱的校服,都是条纹的,都超级独立的孩子们,他们都是手牵手走的,有个女孩最后一个,不小心摔倒了,另一个女孩拉着她,起来后什么都没说,接着跑了起来,在中国,早哭的稀里哗啦了吧。

走到了地铁站,因为是偏远一点的小镇,地铁站人也很少,在这里做地铁去伦敦

像我之前说的,在地铁站就着急去洗手间,终于出来找到了下图的洗手间,花钱都上了,没办法,也是我在欧洲到了11天唯一一次花钱去的洗手间,都是投币的,没有人收钱,在这种国家,人是最贵的消费了,机器能用的都不会看到人的呢。这里上完洗手间,进入伦敦塔就悲催的发现了,里面有免费的。要我怎么说呢,呵呵呵

站在这个伦敦塔前面,让我想起了很多伦敦塔的故事。伦敦塔并非一高塔,而是市政厅对面泰晤士河边的一座城堡,是英国伦敦一座标志性的宫殿和要塞。将其作为宫殿居住的最后一位统治者是几世纪前的詹姆士一世(1566年至1625年)。伦敦塔在历史上还曾被用作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伊丽莎白一世在她姐姐玛丽一世统治时曾在此入狱一段时间,短语“sent to the Tower”,意思是“入狱”,即出于此。西方恐怖传说"血腥玛丽"的原型就是玛丽一世。因此,伦敦塔也带有权力斗争和冷冽阴森的色彩。伦敦塔最后一次作为监狱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关押鲁道夫•赫斯(纳粹德国的第三号人物、希特勒的副手)。1988年,伦敦塔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012年,为纪念女王登基60周年,还在这里特别举行了王冠珠宝展。

米奇叔叔又玩了起来

这里很多鸽子,和人一起走着,在天空飞着。

用london pass可以免费参观伦敦塔,这里的看守,会定时调整时钟,我喜欢他的衣服,酷酷的,真的像个守卫一样,看守着伦敦塔。

伦敦塔旁边的大楼,很喜欢的一个建筑。这是伦敦为数不多的高层建筑!

伦敦塔,像是被囚禁很久的建筑,等待游客的到来。

这是当时作为监狱的一些行刑工具,旁边会有一些标注,看的不是太明白,总之觉得阴森恐怖。

伦敦塔里面有很多个房间,展示不同的东西,之前走的是展示了监狱的过程,里面还是很大的,全部走下来也要1个多小时了,但是对这里不了解的可能就乏乏

塔内部拍的,很像我心中英国城堡的感觉,总觉得里面会发生奇怪的事情

伦敦塔中心的小广场,这一圈转下来也是蛮累的。

因为伦敦塔也做过兵器室用,所以下面就是展示兵器的屋子啦。

这个塔里面我最感兴趣了,因为是珠宝展示的,我喜欢欧洲的一些珠宝设计,里面很多女王曾经用的饰品、权杖、服装,真是超级华丽了。欧洲人很喜欢用呢子做服装布料,我想也是最早用这种布料的国家了,真是很豪华,里面还有播放女王登基的记录片,真是英国文化虽然没有大中华那么博大精深,但是处处体现精致。

说到这里,我走之前也看过一些英国的历史,简单记了下王超变更,发现真的是蛮有意思的,欧洲是个大家族,都是同亲的,英国女王嫁给荷兰王子啊,苏格兰国王过来统治英国啊等等,总之就是一家亲,都是同血缘、同血脉的啦。后面我会把我记录的本子都拍照放上来的。

和喜欢英国的这些站岗的卫队兵,可爱的不得了,旁边一直有一帮小孩子逗他们乐,他们就这样站着,一动不动,而且我一直担心帽子不会掉下来,这样戴着不挡眼睛不难受吗。

伦敦塔出来就可以看见塔桥啦,这是我梦中的伦敦,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除了大本钟,它就是伦敦的标志,每每看到有人站在它面前拍照,都很羡慕,都想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啊,没想到,真的有一天我来了。

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塔桥

因为这次住的离塔桥蛮远的,所以没办法晚上过来,不然一定来夜拍,每次想到伦敦,都对它念念不忘,想到电影了飞车的场景,再看一看真是矗立在我面前的它,激动的没法形容了。

据说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大型船只通过,塔桥就抬了起来,没来之前一直想会不会那么幸运,可是终究没有看到,其实蛮期待那一刻的,不过一切终有遗憾,虽然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回来伦敦,但是仍感恩我来过

这一刻,我只想静静的看着它,走进它

找路人帮忙拍照的合照,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张合照,我和米奇叔叔在塔桥的合照,值得我一辈子留念,这也是我坚持写攻略的意义,很多不理解会说”真是闲的无聊“,可是我觉得这是对回忆的尊重,是对旅行的纪念。

我喜欢塔桥的标志

塔桥上面是可以上来的,中间走车,2边有人行道,上面风很大,天很蓝。

这是讲述了塔桥的历史,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桥面高于高潮水位约42米)为宽阔的悬空人行道,两侧装有玻璃窗,行人从桥上通过,可以饱览泰晤士河两岸的美丽风光;下层可供车辆通行。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只通过时,主塔内机器启动,桥身慢慢分 开,向上折起,船只过后,桥身慢慢落下,恢复车辆通行。两块活动桥面,各自重达1000吨。从远处观望塔桥,双塔高耸,极为壮丽。

塔桥上面可以参观,用London pass 是免费的,可以看一下塔桥的运作流程。我没有上去,因为准备赶去坐船回伦敦眼咯

从塔桥出来沿着泰晤士河就可以看到这个换票口,用London pass可以免费换取船票,不过必须是Citycruises这家港口的船,蛮好找的,走一会就看到了,然后就可以在窗口换票咯。

就是这家喔,别家公司的船不给换,认准这个标志,看到左上角写的LONDON PASS了吧。

这就是船票啦,换完后就可以进港口等船啦,一般40分钟会来一趟的,所以不会等很久。票下方也会标注我是用LONDON PASS换的,能看到的哈

等穿的时候拍的,很美的泰晤士河,很美的河边伦敦

上船啦,穿上人很少,穿是2层的穿,上面一层是露天的,四周都是玻璃,可以观赏河景,很干净人很少,我和米奇叔叔买了一杯咖啡喝乐事,吃了起来,等待开船。

船里面的样子,很干净,很舒服。

快到伦敦眼和大本钟咯,我和米奇叔叔准备去上面一层拍几张照片

因为光线不太好找,所以拍的人有一点黑,不过整个构图我非常喜欢

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和大本钟合影了,之后就要离开伦敦

等一下我们就在伦敦眼下船啦,准备去做伦敦

下船啦,往伦敦眼走,在大本钟下面看到这个警车,主要是它是路虎,觉得好任性的伦敦

米奇叔叔最喜欢的照片,无意拍到的,一只飞机与一只鸟,巧合创造缘分,于是有了这个大片之作。

下面几张照片我都很喜欢,真的拍出了伦敦的美,安静、和谐、灰色。默默的等待看着他的人
完全没有P过照片。有没有乌云里夹杂着洪水冲垮金州大桥的感觉,印象中旧金山金州大桥在电影里是被摧毁次数最多的建筑!

多么美的伦敦眼,矗立在泰晤士河边,一圈又一圈
没有光的绚烂陪伴
伦敦眼 有点  孤单寂寞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  终究 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
米奇叔叔大爱的一张照片

多么蓝的天,其实伦敦曾经很脏很乱,污染特别严重,人们都是直接从窗户往下倒脏水扔垃圾的,工业车辆等等多方面的污染,所以,相当长一段时间,伦敦被叫做“雾都”,后来大雾导致伦敦死亡人数上升到4000人。自此,伦敦开始整治大雾,各种限制性措施,看看现在伦敦的蓝天,在中国的大部分城市已然很难看见这样的蓝天了。

好咯,我们要开始等伦敦塔啦,我在淘宝上预定的快速通道,我出来玩不喜欢排队,所以什么都喜欢提前预定好,这样比较节省时间,可惜,我来的季节就是淡季,也不需要什么Fast pass,不过买都买了,也要享受一下,就在下图换票。
这里贴一下我的淘宝链接:

伦敦眼是可口可乐赞助的,全部是红色的,超级酷炫,连检票的小伙都是红色可乐的衣服,其实在欧洲可口可乐很火爆,基本买不到百事可乐,一瓶可口可乐也要合人民币10多块了,不过很好喝,汽超足,回来再喝就没法入口了。

进入到London eye ticket office,左手边就可以看到这个Fast track的窗口,出示网上打印的凭证就可以换票啦。

换好票啦,兴奋的去做伦敦眼啦,到那里傻了哈哈,根本不需要排队,更别特什么快速通道

淡季来伦敦真的不错,干嘛都不需要排队,人也少。但是换都换了,钱都花了,必须体验一下,有人没人都走一下快速通道

上来咯,这是还没有完全升高拍的照片。

伦敦眼,Add:SE17PB
又称千禧之轮,是为迎接新千年而设计的,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伦敦的地标,也是伦敦最吸引游人的观光点之一。伦敦眼于2000年开放,总高度135米,当时是世界第一大的摩天轮。共设有32个全封闭的座舱,每个可乘坐约20人,转完一圈约需半小时。乘坐这座摩天轮可以俯瞰方圆25英里范围内的壮丽景色,其间还可以听到解说,一一介绍进入视野的伦敦主要地标。夜晚的“伦敦眼”会幻化成一个巨大的蓝色光环,大大增添泰晤士河的梦幻气质。

每一个大轮子里都很大,人也很少,四面八方随便站,不会像之前看攻略里写的,要装20多个人,都看不见什么风景。而且都是透明的玻璃,很漂亮。

很快就升到了高点,米奇叔叔拿起相机也开始拍了起来,伦敦没有太高的建筑,所以俯瞰下去,视野非常好,而且特别美,蓝天白云映衬着伦敦的低矮建筑群。

慢慢的已经降下来了,可以再这一次拍到大本钟。

很可爱的游客,我们拍他,冲我们微微笑着,打着招呼,我觉得这才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礼貌、尊重、微笑以及没有防备。很欣赏国外人这种待人的性格

比较清晰的一张大本钟

这是我手机拍的了,不是很好看哈哈

换我给米奇叔叔拍几张吧,连伦敦眼四周都是可口可乐的红色边条

伦敦眼下来后,在游客中心了吃了一顿三明治薯条,还蛮好吃的,经济实惠,还吃得饱。

吃完后,我和米奇叔叔就起身去找一家潮店,NikeLab 1948 London ,会有很多限量的球鞋,去坐地铁啦。当时地址没有留,现在怎么百度都找不到啦,谷歌地图在中国还不好用,坑爹,大家准备去的自己到伦敦GOOGLE一下吧。

GOOGLE找到这里,挺偏僻的,而且地处超级文艺的地区,NikeLab ACG 1948 London ,路边2边墙都是这样的墙,很喜欢,所以拍了很多照片

Nike 在全球六大城市开设了全新的 NikeLab 旗舰店,包括伦敦纽约巴黎米兰上海香港,内部依旧延续了 1948 London 原本的设计理念,不过加入了 NikeLab 的最新概念,除了各类最新的运动产品之外,店内还充满了各种特别版和限量版的单品,比如最新的 Nike Free Mercurial Superfly HTM 和 NIKE F.C. Real Bristol 系列等等,令人目不暇接,绝对是球鞋爱好者们到伦敦必逛的店铺。

从这里出来后,沿着小街溜达,附近运动店铺还蛮多的,都是很有特点国内买不到的运动衣服,就是价格都不菲啊。

这里也很不错,因为当时迷恋健身,真想买几件回去的,后来真心觉得价格小贵,但是真的是国内你看都看不到的款式。

路过一家店铺门口的海报,超级文艺吧

NIKE LAB具体在哪个区域现在真心想不起来了,不过蛮乱的,附近都是这样的建筑,觉得特别像美国的黑人区

走着走着看到了 ALL SAINTS.这个牌子米奇叔叔很喜欢,我们2个就进去看了看,样子还真的不错,简约做旧风。http://www.allsaints.com/结账的小伙特别友好,喜欢和他们合照,觉得之后看到才是满满的回忆

真是走着走着都是景色,伦敦的外送员,奔跑鼠,只有自己出来玩才能看到的景象。

看到嘛看到嘛,这时候已经伦敦9点多了,这么多人在酒吧外面,并不是因为屋子里没有位置,欧洲人民就喜欢在外面喝酒聊天,也可能是外面可以吸烟吧,不过这种场景在伦敦巴黎经常可以看见。

伦敦警署,哈哈,对警察都是充满幻想的,今天看新闻,德国购物中心枪击案,去的警察央视新闻拍了一张照片,简直颜值爆表,欧洲的警察都超级有型。

好咯,又一天结束啦。离我们离开伦敦又近了一天

Day5

时差,真的很可怕
之前谁谁谁和我说时差时差的,我心里都会默默想:装什么P驴子。
这回自己来了,也费在这里,尤其米奇叔叔,大早上4点的伦敦,请欣赏睡不着起床拍照的图片集锦

整齐的一排排自行车,干净的街道,有序的停靠

孤独寂寞的大脚哈哈

我们酒店的餐厅,很温馨,可惜一次没在这里吃过

酒店窗户外面的景色,还挺美的。

今天要起早了,因为要去比斯特村。坐大巴,大巴也是提前淘宝预定好的。

大巴车集合地点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 英国最大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多个地点往返接送
 ※ 手持vip卡价格再享9折再享10%-12%中文退税服务

请携带A4纸打印的邮件附件前往集合地点,在出发时间前15分钟到达出发地点,持打印好的确认单出示给工作人员上车

Victoria Coach Station 是离我和米奇叔叔比较近的一个大巴站啦,这个大巴站挨着KING'CROSS 火车站,所以蛮好找的,但是集合时间一般是早上8点30左右,所以一定要提前一些,我8点都已经到了大巴站门口,拿着网上打印的电子票就可以去换票啦。

进来之后可以看见Evan tours的换票口,就是这里换票啦。

换完票之后,票上会显示是第几个口等车,然后就可以等着啦,不需要问,等车到了自然会有人来开门的,没有什么座位号,先到先得,所以就要快一点上车才能选到前面的位置。

门一直是关着的,车来了就放进来咯,这就是等着上车的场景,当然这个车站的车不全是去比斯特村的,比斯特村的大巴是黑色的,车身上有很明显的显示,前面有照片可以翻看下。

上车咯,出发,在路上拍的照片。后来就睡着了哈哈

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吧就到啦,会赠送一张VIP卡,打折用的,也会告诉集合时间,在哪里下车就在哪里上车,所以购物时间还蛮充裕,就不要迟到,不晓得迟到了会不会等喔。因为都没有座位号,怎么知道谁没来。

进来啦,这就是英国有名的BICESTER VILLAGE.鞋子就是之前NIKE买的限量鞋子,很喜欢。

其实比斯特村很多当地人都来买的,在门口看到很多当地人开车过来,拖家带口的逛街,不过话说我家附近有个特价村,我没事也来逛街,多幸福啊。

因为是来逛街,所以没带相机,完全手机拍的,已然开启逛街模式。

bicester village里面英国本土品牌比较多,也真的蛮便宜,可以淘到宝贝,大品牌的价格优势觉得并不大,没有日本的御殿场便宜,不过本土品牌都真的蛮划算。下面图片里面会有

Barbour,英国本土品牌,衣服机车复古,英国皇室一直沿用。007天幕杀机里詹姆斯邦德最后决战时候穿的猎装就出自这个品牌。很适合米奇叔叔吗,打折真的超级便宜,买了一件质量巨好后面米奇叔叔也会经常上镜的外套,才花了2000多。

TED BAKER也是英国本土的品牌,服装设计感超级强,我买了一件连体裤,800多质量还很好,真的很喜欢的一个牌子。一定一定要去逛

TED BAKER的超豪华试衣间,真是喜欢到爆了

当然,还有CLARKS也很便宜,还有COACH,但是鞋子真心不想买,太重了,给米奇叔叔买了一双Paul smith的鞋子,也很便宜,1000多,在日本看到大概3000左右,赚到,酷死了。

bicester village 里面吃的不算太多,不想日本御殿场outlets有麦当劳,逛街是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啊,所以买了一个卷饼,当时里面卷的是烤肉,很好吃。

退税问题呢,我在前面介绍了,大家看一下吧,这个是outlets给的退税单,等全部买完后要去游客中心退税

图片中的所有空白位置都要填全,买东西时候服务员不会让你填,只会让你签字,不过到了游客中心还要填,到时候排队的人很多,有没有地方填,所以我建议都提前带只笔过去填好,里面的地址,离开时间,航班号,都填好。

这里还要强调一件事情,用谁的信用卡做担保,就谁签字,不然好麻烦,还要重新修改,这里都是退现金,然后信用卡担保,离境后盖章邮寄回来,如果不邮寄回来,就会被扣钱啦。前面退税那一栏就带过啦

心心念的祖马龙,买到手

其实逛街的时间过得很快,所以大家掌握好时间,不要弄得太紧张,因为退税也蛮慢的,窗口就3个工作人员,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算多,都退了半个小时,如果旺季人多,大家一定要提前过去退税,不然退不完,就损失惨重啦。

回去的大巴上已经累趴,满脑子的美食,之前在酒店附近就发现了一家感觉不错的印度菜,今晚决定怎么都要去尝试一下。

这家,如果也有住在海德公园附近的,我强烈推荐,Flavors of india.真的超级好吃,我吃过最好吃的印度菜,而且也是印度老板开的,就一个老板和一个印度女孩服务员,里面都是伦敦当地人去吃,根本看不见游客,小店很小,总是爆满,老板英语说得也很印度味道,点菜时候费了很大周折。

我们点的2中味道的咖喱,和一个刨饼,还有一个鸡蛋炒饭,真是相当好吃啦,一定一定要去吃,那个饼粘上咖喱,想起来都流口水了,真想再回去吃一顿。这也是我在伦敦吃的最好吃的饭了。

今天收获颇丰,买点水果回酒店,补充下维生素,好好休息,明天最后一天英国,去剑桥啦。

Day6

剑桥 Cambridg 今天的目标

因为想去剑桥也要大半天的时间,所以要早点去吧,也起的是非常早啊,其实欧洲人都是感觉9点以后才会活动的,看看空旷的地铁站啊

因为昨天刚来过维多利亚大巴站,也是紧挨着King·s cross地铁站的,所以轻车熟路的到啦,来剑桥要来这里坐车。伦敦有7个大型火车站:1.victoria station维多利亚火车站  毗邻白金汉宫、2.wateloo station 滑铁卢火车站 毗邻伦敦泰晤士河边、3.charing cross查林十字火车站 、4.liverpoor street station利物浦火车站 毗邻圣保罗大教堂、5.king`s cross st pancras 国王十字火车站圣潘克拉斯火车站 欧洲之星起始站台、6.euston station尤斯顿火车站、7.paddington station帕丁顿火车站

伦敦的king`s cross和liverpool street两个station可坐车到剑桥,大概需要一个小时。

我和米奇叔叔买的任意往返的票,如果有指定时间的话票价会便宜一些,指定的时间要是非繁忙时段喔,不过我出来玩真的不喜欢受限制,万一赶不及怎么办,而且伦敦--剑桥之间的车很多很多,基本每40分钟一趟,根本不需要提前买,到火车站窗口买就可以啦,随便时段乘坐的。

买好票,准备找站台出发啦,具体站台信息就要看之前发的大屏幕照片啦

king`s cross 火车站里面有9又4/3站台啊。哈利波特迷必来的,可惜啊,我根本没看过好吧,估计没看过哈利波特的也是奇葩了,可惜我和米奇叔叔都是奇葩之一,所以没心情去逛,不过之前看帖子说这家店里可以买到魔杖,想说魔杖是什么鬼。

找到站台信息,等时间到啦就可以上站台啦,像在中国做高铁一样简单方便,对号入座,这么简单不会找不到吧。

车很大很舒服,也很快就到啦。剑桥是个不大的地方,下了车也就可以做巴士去市中心啦,当然它的市中心就是大学城咯。火车站门口的bus stop,随意乘坐一辆都到的,到了city centre,单程票1.6磅,下车后就可以随意逛一逛就可以找到啦

我们就在这里下车,想找一下移动的information,据说有喔,可以要个地图嘛,可惜怎么也没碰到。

多么酷炫的老太太和狗啊,简直是色调统一到一定逼格

正式进入主题,剑桥,我来啦。我相信很多来英国的人都会纠结是剑桥还是牛津,还有2个地方都去的,都说剑桥是大学中有城,而牛津是城中有大学,我当然没有犹豫,剑桥一直是我的梦啊,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栓自行车的,哈哈,真是觉得太神奇啦

墙根下面每隔几米就会有一个,真是相当便民啊

来到我梦想的大学城,怎么都要五四青年一番,我这身打扮还可以吧,是不是也有一番留学生的味道。

如果看到这个家伙,就证明大学一转弯就可以看到啦

拐进来后能看到这个服务中心,不过我没有看到人,有可能淡季都撤了吧

好咯,已经进来啦,看到了吗,文化气息立刻升级啊。

能说我也想有一辆这么霸道的自行车吗?可惜打小就不会骑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公元1209年  ,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逃离出来的老师建立的,亨利三世国王在1231年授予剑桥教学垄断权。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由于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很多方面都很相似,故常被合称为“Oxbridge”(“牛剑”),自从1904年以来已经有92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此校,很牛吧

剑桥因为有剑河所以更美,更增添了它的神秘感,不然当时徐志摩怎么会来到这里泛舟,感慨和林徽因那段凄美却都知道不可能完美的爱情

剑桥大学有31个独立自治学院 ,三个女子学院,两个专门的研究生院,每个学院都有各自的风格。剑桥大学最大的特色是学院制,剑桥大学中央不过担当一个像联邦政府的角色,掌管一些宏观的事情,31所风格各异的自治学院史背景不同,每个学院在经济上自负盈亏,因此各个学院在行政财务,招生教学,都有很大的自主权。

剑桥的三大学院:
圣约翰大学 St John`s collage 门票5磅 里面有叹息桥
三一学院 Thirty collage 有牛顿的苹果树
国王学院 King`s collage 哈利波特拍摄学院

几大学院都是挨着的,首先就是圣约翰学院,也是我唯一一个进去的学院,就是为了叹息桥,一定要去走一走徐志摩曾经留下的脚印。在圣约翰学院门口还碰到一对中国老夫妻,穿的整洁干净,特别有学者风范,告诉我:不要犹豫,一定要进去,很美很美。

5磅一个人,买了票,给了浏览地图,进去啦,里面有参观路线,guide way.跟着游览路线走就可以啦
注:本校学生是不需要门票的,或者你是欧洲人有着相仿年纪

进去的瞬间,就被这高大的教学楼埋葬,太伟岸了,瞬间学术气息都浓烈的弥漫在空气中

站在学院里面,参观的人很少,宁静而致远,空气里弥漫的就是高级学府的气味,无论什么人,进来都想静下心探索文学的深渊。

这里面的建筑,更加的哥特风,菱角分明,庄严肃穆又带着不可侵犯的高尚。

圣约翰书院的建筑十分宏伟壮观,学院还拥有5个庭院,其中以1589年始建的第二庭院最为闻名,被誉为是“英格兰最漂亮的都铎式庭院”。

在这圣约翰学院的学府内,总觉得像是上辈子曾经抱着书走过这里一样,绿荫、钻挖、拱窗,总感觉似曾相识。

现在可以理解,徐志摩为什么在这里创造了这么多美的诗歌

你嫣然一笑,微微的朝我走来,我迎着你、你唤着我

整个剑桥是都是庄严中带着柔美的,只需要安静的感受,不需要多说

徐志摩一定也走过这段路吧
他跟林徽因,陆小曼,张幼仪的情爱纠葛可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津津乐谈的love stories
他追逐林徽因来到剑桥,坠入爱河,为了林徽因,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他毅然与自己的发妻张幼仪离婚,离开自己的孩子,抛开种种封建阻力,不惜与父亲决裂,成为民国历史上第一个依法登报申明离婚的人
我们过得不快乐,一部分原因是我们不够诚恳。敢爱敢恨不容易,跨过人潮拥抱你和不顾一切撕破脸皮都需要勇气

撑蒿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学生,进入学校就会有人拿着单子问你,貌似一个人8磅吧,我没有坐,因为很冷啊。做的人蛮多的,我也不太喜欢人挤着人,可以包船,不过太贵了

同事家的宝宝,妈妈要求一定要让果果宝来一次剑桥,所以这次我带着果果妞游剑桥,希望有一天她真的可以如愿以偿来到梦中的学府

这里真的很适合,不赶时间,安静的坐在草地上,闭上眼睛,躺一会、想一想。静静的、静静的,自然与人文。

我和米奇叔叔又开始恶搞了起来

这个建筑。完全让我想到了Downton Abbey,我最爱的美剧,自从大表哥出意外之后再没往下看过,真是伤心到不行,也是有史以来最奢华的一部剧了,推荐大家看一下,演的很好,英国的绅士、礼仪全部演的淋漓尽致。

徐志摩一生中的三个女人:张幼仪、陆小曼、林徽因,当初为了追求林徽因,不惜抛弃怀孕的张幼仪,可惜最终还是和陆小曼在一起,和林徽因是一生的挚友。林徽因一句:我懂得,但是我怎能应和。注定他们之间的爱情不会有结果。

这里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我和米奇叔叔大胆的进来,当时我还小心翼翼的害怕,告诉米奇叔叔,这个牌子上面写着不允许进入。米奇叔叔说没事,拍几张就走,就这样,心惊胆战的拍照来啦。

在这个窄窄的长廊中,被徐徐的剑河风吹着,看着人来人往的学生和教授,闭上眼睛,好像上辈子也抱着书本在这里穿过一样。

圣约翰学院走出来,紧挨着的就是三一学院。

牛顿树就在三一学院门口,牛顿是在三一学院毕业的,但是并不是下面这颗树砸中他发现万有引力的,这颗苹果树只是为了纪念牛顿所以种的,也很多人拍照,三一学院里面我就没有进去,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

人生如戏,必须装出来被砸晕的赶脚

米奇叔叔非要学一下吴秀波表情,因为他今天用了奶奶灰哈哈,好吧,试照了好几张之后,终于有了这张照片

三一学院门口

进去参观的时间都有写的

剑桥学院有一条小街,里面很多小店,可以逛一逛,很好玩,衣服啊视频啊运动啊泳衣等等都有,不过逛了几家,真心不像学生的消费,太贵啦,不过东西都很好,店铺都很精致。

走着走着发现了这条小道,很喜欢这种感觉,幽深的巷子
你不知道走下去会面对什么、会看到什么
生活本来就是是未知的
无需太多期盼,该来的总会来

剑桥玩的真的很开心,但是我觉得剑桥并不需要呆太多天,一天足已啦

我无意拍的这张照片,被很多妞们夸奖说拍的太赞了,这就是大学里面的小街,很好玩。

来了伦敦吃的最多的就是麦当来啦,这里面吃的不算太多,而且很多餐厅都没有什么人,所以决定去吃麦当劳,拐进来就是麦当劳,结果偶遇这家祖马龙,我的最爱,那必须留念照一下啦。

剑桥麦当劳吃的比18-135单反镜头都长的卷饼,超级好吃,后面在其他麦当劳都没有找到。剑桥专属特供的说。

吃完了,就准备回去啦,因为天气也很冷,逛得也差不多了,这个小镇虽然是因为大学出名的,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什么都有。回去就想,时间也来的及,就走着去火车站吧,导航看了一下,也就20多分钟就走回去了,在路上看到了这个,太逗了,主要是这家伙还在等红灯,还不能停下来,一直在原地打转,真的不累吗

那天的风很大很大,真的超级大,走回去的路上被吹得我要疯掉了,幸好带了一条围巾拯救了我,必须围起来,米奇叔叔说这不是中东富豪的女人嘛哈哈

回到伦敦,明天早上就去巴黎了,也是在伦敦呆的最后一晚了,隐隐不舍。想来想去,该去的都去了,那就最后去逛逛街扫扫货吧。就这样,来到了牛津街和邦德街。进入NIKE,不同于国内店铺的陈列,足球才是英国人的最爱,米奇叔叔很失望,并没有很多的篮球装备。看到了试球鞋的场地,觉得真心酷啊,买鞋之前可以先试一下啊,在天朝这是不可想象的,外脚背大力抽射这真是太好了。NIKE很大很大,有4层。

逛街的地方,有TOPSHOP啊NIKE啊lush啊等等,还是挺全的,而且每一家店都很大,旗舰店。所以逛起来特别舒服

买了很多LUSH,真心便宜,还全。

就这样逛着逛着天黑了,坐地铁回酒店啦。又去吃了india菜,戒不掉啦哈哈,准备早点睡,英国到这里就结束啦,因为明天,就做欧洲之星到巴黎咯。

巴黎

Day7

第7天,我离开了伦敦,来到巴黎,今天是2月7号,是中国的新年,我们2个做欧洲之星从伦敦巴黎

欧洲之星是在King·s cross里面做的,进去站台就很有清晰的指示标志,只要跟着走就可以了,绝对好找绝对不会丢,比机场容易多啦,这就是我喜欢做火车的原因。把电子票打印出来,上面有二维码,直接可以扫描,找好站台,安检,通过英国边检,就可以进去等着坐车啦。

进来后,就可以看到这样的信息,我们坐的是8点19的车,train 9010这部车子,我们进去的时候才7点30,只早不晚啊,这样时间充裕一些比较安全。

提前20分钟站台就会开啦,坐电梯上楼到站台坐车,欧洲之星的车就是这个样子的

跟做高铁感觉一样,找好车厢和座位号,就可以等着出发啦,我们是06车厢

欧洲人很喜欢到哪里都工作,所以经常可以看到拿着电脑的人,2个人一排,车上人并不多,空位置还是挺多的,里面也很干净,主要是速度真的超级快,总感觉伦敦距离巴黎还是很远的,可是2个小时就到了,中途还要过海呢,有海底通道。曾经没来过欧洲时候,一直傻傻以为海底隧道2边都是玻璃的,然后地铁在下面走可以看到鱼呢,可笑吧,其实并不是啦,就是在地下的通道而已嘛,有海也看不到啦。

顺利到达巴黎,进入巴黎的瞬间就觉得奇奇怪怪的,因为不需要任何边检,也没有人检查你的护照和签证,就这样大摇大摆,下了欧洲之星就进入到了巴黎境内。真心这么靠谱吗,从英国过来的都不需要检查啦?英国的边检相当严格啊,怪不得人家不加入申根签呢。当我和米奇叔叔傻傻的站在火车站里面的时候,都惊讶了,啊?进来啦?就这么进来了还办什么签证啊

看看这嘈杂的火车站,巴黎最大的火车站,巴黎真的很乱。我和米奇叔叔在这里导航找酒店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中东那边的女人来搭讪,都包裹着头巾,先是会问can u speaking english?这时候千万不要理他们,因为他们会说让你为聋哑人捐款什么的,会趁乱几个人围上来让你签名然后偷东西。刚开始我还会摇摇手,后面再过来的人我直接不理,不理她们,她们还会骂你,类似于要死的中国人之类的。法国真的乱,下了火车我和米奇叔叔就进入一级戒备状态了,再也不敢像在英国那样自在,背包手机啊皮箱啊每一个都看的严严实实的,可怕,巴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

坐电梯下楼买地铁票去酒店,因为刚来还不知道怎么用自动购票机,而且很怕丢东西,就想快点到酒店放好行李。所以来到人工售票处,就是下图这样,大家找到这里就可以排队买票啦

前面我介绍过,巴黎地铁没有什么卡,不想伦敦又oyster card,这里就单张购票就好,单程1.7欧,而且40分钟内可以重复使用一张地铁票,10张一起买14欧,可以刷卡,我买了10张。

巴黎的地铁入口是这样的,怎么看都觉得很老旧,比英国差很多。把票塞进去,票会从上面出来,不过巴黎出口是不需要票的,直接就可以出去。所以用过的票和没用过的区分好,不然到时候就混掉啦

Sortie是法语出口的意思,我进来就蒙了,所以这里提醒大家一句,看到这个标志就可以按照指示出去啦。

之前也介绍啦,我们的酒店在歌剧院这一区域,非常安全,巴黎有几个区域是很不安全的,黑人很多的地方,晚上比较可怕,所以不要住。我定的酒店位置相当好,下了地铁走出去不到5分钟就可以看到啦,而且就在路边,酒店下面很多吃的,pizza.costa.超市.餐厅。看到它一瞬间我就觉得自己成功

进来酒店后我就无可自拔啦,前面介绍酒店时候也都有写,红丝绒,艾玛,这欲罢不能了

因为2月7日是中国农历的新年,我和米奇叔叔结婚3年了,都没有在家过过新年,第一年去了香港,第二年去了日本,第三年来了欧洲。所以这里,就给大家拜年啦,因为有时差,我们到酒店的时间正好是春晚要开始的时间,所以我们2个就录了个视频给大家

在酒店整理一下,祝福短信也都发过来,收拾收拾粗发去蒙马特高地和圣心大教堂。巴黎的建筑比伦敦要明亮很多,个人觉得街拍起来也好看很多,所以巴黎会有很多很多的街拍,我自己都非常喜欢

巴黎的街道不算干净,和伦敦比还是差远了,不过建筑我都很喜欢,主要是我刚到就发现巴黎好多Y字型裤衩路啊,很多扁扁的三角楼

这样拍出来的感觉是不是完全和英国不一样的feel,我到的这一天阳光很好,就是很冷啊,觉得比伦敦还要冷,没有人告诉我冬天的欧洲这么冷,所以我这里一定要告诉你们,要多穿一点啊,不要被我的照片欺骗,其实我很冷的。

出来觅食啦,我们酒店下面很多好吃的啊,就就近找了2家,一家是pizza,比脸还大的Pizza,不过人太多了,所以放弃,吃了旁边的第二家,土耳其烤肉,结果这一下就爱上了哈哈。

我和米奇叔叔只点了一份而已,就有这么多,也是我第一次吃这种方式的土耳其烤肉,太好吃了,有薯条烤肉,下面还有米饭,还有这个饼,可以把肉塞到里面,放上各种酱料,真的超大份超好吃,我看旁边桌都是一人点一份的,超级能吃。这一吃,我从离开巴黎都没有一天不吃它,无论回来多晚,我都要打包一份上去酒店吃,简直是太好吃了,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吃的真的好满足啊,溜溜达达去地铁站啦,其实我们住的这个酒店附近好多个地铁站,都是步行5-10分钟就可以到,所以我们都是谷歌就近去做地铁啦

巴黎的天气很好,我们在找地铁的路上玩了起来,先拍几张小试牛刀。

巴黎这样的教堂很多呢,到处都能看见,我很喜欢这样的建筑,特别像拍写真。

这样的街道,是不是美爆了,巴黎的建筑都是偏白的,这样拍起来很好看啊

因为很喜欢这条街道,所以在这拍了好久的照片,都快忘了自己要做地铁了呢

因为我的拍照水平问题,每次角度都是米奇叔叔给我找好,告诉我就这样拍就好,然后自己再去摆pose,哈哈,超级像是带了一个三脚架好嘛

进入地铁站啦,巴黎的地铁站长这样,是不是很旧啊,其实巴黎的地铁站里很乱,不想伦敦那么干净整洁。巴黎的地铁里面会有拿着音响上来唱歌要钱的,有在椅子上睡觉的,人也是超级多,车门也不是自动的,下车时候要自己拉一下门把手。所以让我想到,巴黎这么乱,跟申根签可能也有关系,所以之前会有爆炸。

巴黎的地铁里面也有电梯,而且电梯超级大,拍了一下容量,可以装7500KG。如果不做电梯,楼梯都是转圈的,很小,上下超级累,而且电梯不在楼梯旁边,可能刚去会找不到,但是只要转弯一下就能看到啦,记住不要走楼梯,超级累

蒙马特高地 Montmarte
蒙马特高地归属于巴黎市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时间,可以说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个别样的巴黎。这里有雄伟的圣心堂——巴黎的天主教宗座圣殿,拾级而上的同时,心灵也在被不断洗礼。这里的地势高于其他任何一个区,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在大教堂前的空地上坐一下午,静静地望着脚下繁华的巴黎。这里是情侣约会的圣地,牵手漫步在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在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画一幅合影,去写满爱情的爱墙面前许下承诺。这里也是夜生活爱好者的圣地,去红磨坊看场演出,或是去狡兔酒吧感受巴黎的酒吧文化都是不错的选择。
交通:地铁2号线至Anvers站 地铁12号线至Abbesses站
门票:圣心堂穹顶6欧,地下室3欧
时间:蒙马特高地为露天景点,全天开放

有名的爱心墙,上面是各种国家语言写的我爱你

沿着蒙马特高地的小街道往上面爬,就可以到圣心大教堂了,也是巴黎最高的点啦,爬起来也要20分钟吧,还挺累的,不过可以走走拍怕

这时候街拍病又犯啦,开始各种摆造型

蒙马特高地上还是很有艺术气息的,这面墙我就是很喜欢,都是手绘图案,我自己就有很多在美国代购买的手绘T,对这种东西真是情有独钟,只可惜相机真的拍不出这面墙的美。

我很喜欢这样的巴黎小街道,在蒙马特高地,高低起伏、错落有序

是不是这样的小街道拍起来真的很美

法国的街道都是这样的,都是带个RUE这个词,我理解这个应该是法文街道的意思啦

走了蛮久的,人也很多,比在伦敦时候游客要多,再上几个这样的台阶,上面就是圣心大教堂啦,这时候已经觉得上的很高了。

米奇叔叔无意随手拍的,却成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圣心大教堂作为背景的街道牌照片。

法国圣心大教堂位于蒙马特高地的制高点上,站在教堂前,大半个巴黎清楚可见。教堂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兼取罗曼建筑的表现手法,颇具东方情调。教堂内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镶嵌画很值得欣赏。教堂前的威利特广场花团锦簇,曲径有致,许多人在这里悠闲地晒太阳、喂鸽子。登上教堂穹顶可俯瞰整个巴黎

门票:教堂免费,登顶6.5欧元
时间:大教堂开放时间:6:00-22:30  登顶时间: 9:00-17:00

圣心大教堂里面,是个天主教堂,棚顶的彩绘,墙角的浮雕,太精美了,白色的教堂矗立在巴黎的最高点,怪不得情人都来到这里,坐下来相依偎。

圣心大教堂里面参观是免费的,如果想登顶就是需要花钱了,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登顶,巴黎有三处可以登顶的地方:一个是圣心大教堂、一个是凯旋门、一个是埃菲尔铁塔。巧的是它们三个正好是在一条直线上,所以圣心大教堂,我必须上去。

登顶在教堂后身,要在教堂门口走下去几个台阶,门口就有买票的,买完票就可以开始登啦

小楼梯都是这样的,很窄啊,只能走一个人,而且上起来超级累,主要是真的很高很高,快的话还要爬10度分钟,把平时不运动的米奇叔叔累的啊,小可怜,表情都变了哈哈

看看这小窄楼梯,一直怕,都眩晕了,所以准备上来的也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啊,米奇叔叔买完票就后悔了,让我死磨硬泡的拽了上来

不过当终于爬上来的一瞬间,发现一起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因为太美了,真的是太美了,我瞬间被震慑了,不过上面风很大,过道也很窄,所以在上面要小心啊。

随手拍了几张就是这么美,巴黎的低矮建筑,在高地上拍出来真的是太美了,这也才是随手拍的,大片在后面呢

看到了远远的埃菲尔铁塔吗,远远的就能看见它,巴黎的标志性建筑

高耸入云吧,我很喜欢这张,圣心大教堂的堂尖,觉得已经到了云里面

在这上面真的拍了很多很多张,我选出来最爱的这些放了上来,不过爬上来真的不容易,就一直不舍得走,因为上面风也很大,被吹得不行了,不得已,拍的差不多就下去吧。

米奇叔叔一想到还要走下去,就疯狂地晃脑袋,挤在墙角拒绝,还说再也不上来啦,我想,也不一定有机会再来了

成功下来后,米奇叔叔已然累趴,倒在门口耍赖。欧洲很多这样的旋转门,可以有效避免游客拥挤造成踩踏事件。阿森纳主场也是这样的哦!

从圣心大教堂出来,门口有这样唱歌的艺人,坐着听歌的人也很多,我和米奇叔叔也坐着听了一会,唱的真的很不错喔,看着天色也要晚了,就决定下山啦。

下山的路上碰见了一家哈根达斯,来之前看帖子都说欧洲哈根达斯很便宜,所以就决定进来休息一下顺便吃一个,买了我手里的2样东西,花了9欧,也不算太便宜吧,觉得还是日本的便宜一些。

走着走着,看到这个大桶,很好奇是什么大桶,望进去惊叹了,是装玻璃瓶子的垃圾桶!

从蒙马特高地下来,就导航去找红磨坊啦,走在巴黎的小街上,心里都美滋滋的,而且街道两边会有很多小店,卖的东西都很好看,很多家居的东西,很可惜,没办法买回来太多

巴黎的裤衩路还蛮多的,这张照片特别像倒印过去的。

红磨坊  Moulin Rouge
Add: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France
很多跟旅行团来的人都会来这里看表演,据说这里不是什么色情演出喔。
屋顶上装着长长的、闪烁着红光的大叶轮的红磨坊是一间地道的法国式歌舞厅。红磨坊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899年红磨坊酒吧便在巴黎蒙马特(Montmartre) 地区开业,不到半年,盛誉响遍整个欧洲。一百多年来,五代经营者将红磨坊发展成为国际化的知名品牌。 同名电影使得这间歌舞厅名声大噪。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的康康舞表演,康康舞(Cancan)起源于法国,以其热烈奔放著称,其经典的高难度动作就是“掀裙踢腿”,舞者的激情,奔放的形体,热辣的表演,给人带来完美的享受。

红磨坊门口停了一台旅游大巴车,所以照相角度也不好,用手机拍了一张后就坐地铁走啦,红磨坊旁边就是地铁站,巴黎的地铁站叫“METRO”,标志不想伦敦的红色圆圈那么明显,所以很多时候看不见,但是地铁口还是很多的。

下一站,去罗浮宫,当然这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肯定不是进去参观啦,是为了夜拍,我对晚上的罗浮宫充满了幻想。

罗浮宫 Louvre Museum
时间:除周二闭馆外,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8:00
每周三和周五晚开放至21:45
每年固定闭馆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天还没黑,但是人很少,所以在这里先拍几张。

罗浮宫的大U型建筑群,中间穿插的金字塔,真的是超级美。罗浮宫曾是世界上最大的王宫,在法兰西国王时期,罗浮宫是最早展示艺术文物的地方,主要用来展示意大利画作。之后陆续加入新的艺术文物,罗浮宫成为全世界的博物馆,拥有700多个展示间。

罗浮宫,中世纪的法国王城,当今世上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馆,八百年来,彷佛一座永不停工的工地,与时俱进的丰富收藏以及不断扩建重修的豪华建筑,让世人难以忽略这座文明和艺术的王城!

华人设计师贝聿铭的破璃金字塔座落在罗浮宫的正中央,其实,也是罗浮宫的入口.这是一座曾经备受争议的建筑,法国人一开始指责这座充满现代气息的玻璃建筑破坏了罗浮宫及其附近地带的古文化气息.将近二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法国人,以金字塔为荣.,也见证了华人骄傲贝聿铭的伟大.

罗浮宫旁边有一个博物馆商店,有中文标识,我大天朝消费能力棒棒哒。因为我已经被冻得不行啦,所以进去温暖一下,顺便逛一逛,女人就是喜欢逛街哈哈

里面的东西都挺好看挺精致的,不过太贵了,我也只是看看

罗浮宫马路对面的小凯旋门,巴黎的凯旋门很多,不过最大的那一个还要过几天去看呢

总觉得罗浮宫充满了神秘,在这里,好像什么邪恶的事情都会发生一样,里面充满了故事。米奇叔叔此时又想起了他的女神 苏菲玛索!

找路人帮忙拍的,拍完就去找地方吃饭啦,等待天黑,再回来,拍夜晚的罗浮宫。

下面,卢浮宫系列大片开启,《卢浮魅影》篇。为了这个我心心念的贝聿铭大师级金字塔,我也是拼了,从天亮照完等到天黑,辛苦我的摄影师米奇叔叔,因为晚上的巴黎更冷。

夜晚的罗浮宫,当我站在忽明忽暗的云朵下,我就想到了《达芬奇密码》,不知道大家都看过这本书没有,我强烈推荐看一下,而且一定要是看书。当馆长在罗浮宫里面被莫名杀害,罗浮宫里面的铁栏杆也放了下来,馆长赤身裸体,旁边的。。。。。。。。。

看过达芬奇密码的人看到夜幕下的罗浮宫,都会有很多联想,心里都会想到这里有无限的可能会发生。我特别喜欢的一张罗浮宫大片

天空中灰暗暗的,觉得特别神秘没有,如果有机会你也夜晚站在这里,会觉得世界太大了,自己那么渺小,站在巨大的罗浮宫面前,什么都不那么重要了

拍完照片,冻得也是醉了,找到地铁站回家。巴黎的地铁进来之后都会有几条线可以选择,按照谷歌上面显示的目的地,在方向牌上找到目的地,只要有就可以按照箭头下去啦,方向自然就不会错咯。

Day8

来到欧洲第8天了,终于感觉时差倒过来了一些,今天行程还挺满的,所以早早出门咯。

我喜欢流浪者与狗的故事,他们之间一定是亲密无间相互依赖的,狗本来就是人的好朋友好伙伴,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吃狗肉,除了中国朝鲜应该不会有别的国家吃狗肉吧,狗都是自由的,尤其在泰国特别明显。都说一个国家对待动物的态度决定这个国家的高度,所以不要嘲笑泰国,人家比中国素质高多了。

今天的第一站橘园,前面有讲过买的paris museum,很多旅游景点都是免门票免排队的,超级实用,所以我就要用它来到橘园美术馆啦。

橘园美术馆 Musee de l’Orangerie
橘园美术馆坐落于杜乐丽花园内,靠近协和广场。美术馆虽小,却因六幅巨型的莫奈睡莲作品而闻名于世,这六幅作品是莫奈在纪薇尼花园的画作,是印象派的代表作。美术馆一共两层,第一层只有两个圆形展厅,每个展厅放置三幅长方形画作。美术馆的地下层还有印象派末期至二战左右的作品,塞尚、雷诺瓦、毕卡索、马谛斯等人的佳作都有收录。馆内部分作品不允许被拍照,还请游客注意。
门票: 中文解说器5欧
时间:9:00-18:00(周二、5月1日、7月14日上午和12月25日闭馆)
交通:地铁:1、8、12号线至Concorde站
Add:Jardin des Tuileries

这一天,风真是超级大啊,超乎想象的大,把我吹得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站在橘园门口,米奇叔叔说不要进去了,也看不懂,我心想,艾玛。2个肤浅的人来到这么有艺术气息的天堂,竟然是二五子。可悲,那去街拍吧,于是,沿着杜乐丽花园街拍去了。

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
杜乐丽花园是王后玛丽-德-美第奇于1564年时为了兴建杜乐丽宫而设计的庭院,于1667年首次对外开放,并在法国大革命后成为公园。杜勒丽花园连接协和广场和卢浮宫,在这里你常会看到野餐的人们和穿越此处前往香榭丽舍大道的游客。在夏天,这儿还会有常驻的小型游乐场,你不妨携带一些简单的餐点坐在草地上野餐,感受悠闲的午后时光。你也可以前往位于杜勒丽花园旁、Coco Chanel最爱去的餐厅Anglina来上一个栗子蒙布朗(Mont Blanc);或者在冬季至此来一杯张爱玲曾推荐的暖和又浓郁的热巧克力,感受这座浪漫之都的优雅气氛。
地铁:1号线至Tuileries或Concorde站,8,12号线至Concorde站,Concorde站下车后向东步行即可抵达
RER快线:C线至Musée d'Orsay站,下车后向北步行,穿过塞纳河后即可抵达
时间: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的开放时间为:7:30-19:30

冬天的杜乐丽花园真心没什么好看的,枯树枯树枯树,萧条啊,看的心里凉凉的,风还很大。所以这个国王的后花园,我都没有心情去拍了。不过看过其他妞的帖子,真的很美啊,所以旅游还是7-8月最美。

逛街我推荐大家几个路线:R de Rivoli 丽弗里街 Rue samt-honore 圣欧诺黑路

我就是在R de Rivoli逛街忽然来了灵感,就和米奇叔叔拍了起来,这条街上很多小店,还有很多设计师品牌,米奇叔叔说,好好看看,不一定哪个店就曾经是香奈儿的发源地呢。这就是巴黎,处处充满惊喜的巴黎

站在一家餐厅门口,本来是来吃饭的,据说是家正宗的法餐,可惜,我们是12点多来的,人家没开始午餐呢,巴黎的早餐一般是10点之后,午餐一般是1点之后,晚餐一般是7点之后,所以都比较晚,你去早了是没有东西吃的。就这样,也懒得等了,那不如在门口拍几张照片,然后逛街去吧

A·P·C下图的牌子,我很喜欢,之前不知道这个品牌,无意看见,就进去逛了一下,真的是很好看,设计简洁又有造型感,用料也很好,价格真心不算贵,进去给米奇叔叔买了一件风衣,法国很多这种小众品牌,设计简约,棱角分明。RMB2700

在这里结账买单,很喜欢巴黎店里的袋子,都是这样的环保袋,拎起来很方便。

买完后,沿着这条街接着逛,看到这家鞋店,就在巴黎世家旁边,巴黎世家也很便宜,一个包7000多就能买下来,可惜我不喜欢这个牌子。

巴黎小店门口的设计感都超级强,这双锁头鞋我一直很喜欢,巴黎卖4000多,真心舍不得啊,回来每次看见照片都喜欢,后来淘宝200多买了一双哈哈

巴黎伦敦好逛多了,很多很多这样的店,逛到你眼花缭乱,主要都不是大牌子,都是小众品牌。价格都不是很贵,都在2000左右,起码还承受的起,主要是真心时髦,我一直喜欢衣服,各种衣服,看见衣服就控制不了,在巴黎我根本不敢多看,真的怕控制不住搂不住啊,那米奇叔叔直接会把我扔到巴黎,不带回我家

巴黎的街头,根本看不到邋遢的人,连流浪的人都这么精致,看到抱狗狗的我就控制不了,当天的巴黎很冷,我穿的都已经很多了,都冻得不行,狗狗在主人怀里瑟瑟发抖,但是主人也紧紧的抱着它,看到我心里一直在哭泣,所以就算欧元很贵,我也想帮助她们一下,在寒冷的雨中给她们一点温暖。

巴黎的雨下的很大很大,我和米奇叔叔在自助取款屋里躲了一会,雨小了一点,就去往香榭丽舍大道了。这个与美国第五大道、东京银座号称地球三大奢侈大道。很幸运,我已经去了2个了,剩下的美国等待我去征服。

Add:Champs-Élysées, Paris, France
位于巴黎市中心商业繁华区,其法文是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其中CHAMPS(香)意为田园,ELYSEES(爱丽舍)之意为“极乐世界”或“乐土”。

香榭丽舍大道是巴黎一条著名的大街,闻名世界,她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全长1800米,最宽处约120米,为双向八车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火树银花、雍容华贵。因此这里被称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每年七月十四号的法国国庆大阅兵都在这条大道上举行。

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雄狮凯旋门是为纪念拿破仑1806年的战争胜利而建,虽以古代罗马的凯旋门为原型,但规模是罗马时代难以比拟的。建筑高50m,宽45m,进深方向22m,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纪念性建筑。虽然遵循了古罗马凯旋门的型制,但在立面构成上,取消了壁柱,以巨型雕刻作为立面的主要构成要素。立面上以“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四组巨大雕刻,出自当时三位法国古典浪漫主义雕刻大师之手,具有极大的艺术震撼力。 凯旋门坐落在星形广场(戴高乐广场)之上,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这一放射性街道设计蔚为壮观,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连,法国国庆的阅兵仪式也在香街上举行。凯旋门的正下方是无名烈士墓,登上凯旋门可以俯瞰12条大道,远眺协和广场、荣军院和埃菲尔铁塔。
时间:10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10:00--22:30

凯旋门高49.54米,宽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门高36.6米,宽14.6米。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还高达五六米。凯旋门的四周都有门,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巴黎市区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

沿着香榭丽舍大道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凯旋门了,我在国内住的小区就叫中海·凯旋门,所以一直想去看一看。可惜天公不作美啊,我迎着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走了20分钟,看似近其实真的很远,好不容易走到,大雨滂破啊。凯旋门有地下通道的,上面是个三角广场,车很多很多,所以不要在上面穿行,很危险,下到地下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可以穿过去照相,也可以买票登顶。但是天那么不好,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凯旋门也是我照相最少的一个地方了,可惜了,根本没时间好好看它

从凯旋门走了,friend让我帮在老佛爷买几个包,今晚6点我也正好预约了塞纳尔游船,看了一下时间尚早,那就不如这时候去帮她买啦,不然也没地方去了,天气不好,也没办法逛街了,转战室内吧

老佛爷奢华的大穹顶,来到这里,再有钱都觉得自己穷死了,深深地陷入奢靡腐败中

在老佛爷帮好友大肆扫荡一番后,掐着时间去塞纳河边坐船啦,其实我路线安排的不好,一半都应该把埃菲尔铁塔和游船安排到一天,不过我想腾出一下午好好看看我的埃菲尔铁塔,所以今天只是单纯去游船

我预定的塞纳尔游船晚餐,真的超级棒,
这里我要点评下,我预定的是晚餐而不是午餐,不想浪费中午的大好时间在游船上,因为游船也要2个小时啊,不过巴黎的商场和品牌店基本7点以后就都关门了,晚上也没什么好去的,来游个船是最好的选择啦。我定的是挨近窗户的位置,一定要备注好,这样才方便预定座位,还有比我定的这个时间更晚的时间,当然价格更贵了。

在塞纳河河边就是梦中的埃菲尔铁塔啦,天气不好,随随便便拍几张,后面还会有大片的,坑爹的iphone6,稍微冷一点就没电关机了,走到哪里还要挂点滴,带着充电宝。

塞纳河游船
服务包含: 塞纳河游船+法式大餐(菜品会根据时令季节选取优质食材烹饪,最终情况以
厅出示菜单为准。 )
开船时间:18:15 (18:00 停止上船,请提前30分钟到达)
使用方法:您必须在所选出行日期当天,开始前30分钟到达埃菲尔铁塔下方7号码头。
此行程不可改期与退换。
注意事项:着装要求整齐。(工作人员有权力拒绝着装不妥当的宾客进入)船内禁烟。
塞纳河晚餐
地  址:Port de la Bourdonnais, 75007, Paris 7e
到达方式:最近的地铁站:Trocadero / Bir-Hakeim

雾蒙蒙的铁塔,是不是美的醉了,听说昨天2月7日式中国的新年,埃菲尔铁塔的灯全是红色的,超级美,可惜不知道,不然昨晚一定过来看。

船票也是提前发好到我邮箱,我打印出来的,上面会有码头号,找到就可以进来啦,不过还没到时间上船,工作人员会给你拿2份菜单,菜品分头菜、主菜和甜点。

进来时候会问你需要什么语言的菜单,幸好有中文啊,法文菜单真是要我命啊,点起来真头疼,完全看不懂,还不是所有餐厅都有英文菜单的。

上船啦,船的四周全是玻璃的,很美。船上人不多,环境非常幽静。

有没有私家游艇的感觉,红酒和水都是免费的。

上船后就兴奋了起来,趁没开船,必须拍拍拍

刚上来,就会有大厨上来问需不需要红酒,虽然我和米奇叔叔都不怎么喝酒,不过来到法国怎么能不尝试一下法国红酒,所以要了一瓶。不喝也要装一下嘛。

红酒旁边是一大瓶的依云

服务生看到我们拍的那么开心,就主动过来问是不是需要帮忙拍照,特别贴心,人和人之间没有芥蒂的这种感觉我很喜欢,这张照片我也很喜欢,和米奇叔叔这么久还从来没这么浪漫过。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望着船顶透出去的玻璃,刚好看到埃菲尔铁塔亮了,开心的拿起了相机。

餐点慢慢开始上了,配着红酒,吃了起来

因为来之前就安排了游船,特意为了游船买了一件大露背连衣裙,很喜欢的一条,在国内很少有机会穿,不过在巴黎穿成什么样都不会有人多瞧你一眼,平时在电视上、杂志上看到的摩登女郎和性感男妖,绝对不是假的,我在巴黎街头四处可见。

游船从埃菲尔铁塔出发,途径巴黎大皇宫、协和广场、罗浮宫、巴黎圣母院、自由女神性、奥赛博物馆、荣军院,然后回到起点。一圈下来2个小时,所以时间还是很长的,还是超值的

在船上拍了很多照片,因为我很喜欢这个感觉,这个氛围,很喜欢幽静中看着小雨稀稀拉拉的下,所以下面请欣赏我的嗨起来照片。

喜欢远行
一趟旅行,不是帮你忘记你正在经历什么,而是帮你记起你已经拥有了什么
谢谢我的宛然一笑~是否慌乱
你的年华

如今最好,别说来日方长
时光难留,只有一去不返
爱我好吗,到老   都歌唱

前菜都吃的差不都了,主菜开始上了,米奇叔叔也沉浸在这种浪漫中不可自拔啦

看着牛排还是真心不错的,不会因为是游船,吃的就不是太好吃,个人还是很喜欢吃的。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船也快往回开了。

趁下船之前最后拍几张,雨一直没停,噼噼啪啪的下,我举着红酒杯,沉浸在这浪漫中。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摄影之意义在于:留住那些年、气质的美好

下船啦,天也不下雨了,一起都那么顺利。晚上的埃菲尔更美,忍不住又拍了起来。

来之前,我家的小妞就强烈要求我带着她游巴黎,这时候怎么能少了她,拿出照片,那么我们一起在埃菲尔铁塔前合影吧

埃菲尔铁塔,梦中的铁塔,巴黎的奇迹

如果你在年轻的时候不做精致的自己
在你老的时候将没有微笑的回忆
那么,与最好的自己相遇吧

总听人说
现在的女孩要求太多
欲望也不收拾一下

可这世界五光十色
我怎么不发育得七情六欲

铁塔的颜色
就是把这生活染的尺水丈波

走出来,快到地铁站了,夜晚的巴黎,吹着徐徐小风,很凉爽,很满足。

我喜欢这2张,有种在街头无所适从的骄傲,有种找不到爱人频频回首的焦虑
巴黎,就是这样,让你来了就深深陷了进去。

迷失、迷离、迷惘···

Day9

今天目的地简单,就是凡尔赛宫,当初选择去凡尔赛而没有去枫丹白露,是因为凡尔赛的宫殿更豪华,而枫丹白露更亲民,怎么选,就看你们自己了。

这是我们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准备坐地铁粗发凡尔赛啦。

凡尔赛很麻烦,要倒乘RER,RER是巴黎的城铁,是跑郊区的环城高铁,所以需要单独买票,3.5欧一个人,不可以用通票啦。需要搭乘RER C线,在Versailles Rive Gauche站下,在RER站乘车时候要多问一下,千万别坐反啊,不过RER是双层的,超级酷。

下车到了凡尔赛,马上又下了大雨啊,真是超级超级大,好像刮了龙卷风,树都刮倒啦,我和米奇叔叔从站台出来就跑到对面的小餐厅,躲躲雨,顺便吃过饭,结果这一餐吃的,超级满足,这个大牛排,便宜的不得了还很好吃。

一阵狂风暴雨后,警察叔叔们都出来了,因为有一辆摩托车被刮倒了,三个人齐了帮忙退走,真心有爱啊,巴黎的女警很多,超级酷。

凡尔赛宫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原是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经路易十四下令扩建而发展为法国皇宫,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1682-1789)。法国大革命期间,这里被民众洗掠砸毁,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凡尔赛宫大气恢弘,奢华富丽,外部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内部以巴洛克装饰辅以洛可可设计。镜厅、战争厅、阿波罗厅、国王寝宫等房间的装饰金碧辉煌,每一处细节都值得驻足细细观赏。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式花园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从宫殿远眺花园,或是漫步在花园的茵茵草地上,依稀还能感觉到当年的法兰西贵族的生活雅趣。
地铁:RER C线至Versailles - Rive Droite站,下车向西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
门票:凡尔赛宫15欧(包含中文语音导览器)
特里亚侬宫与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门票10欧(大特里亚侬宫和它的花园、小特里亚侬宫、王后农庄、法式花园和英中式花园、法式凉亭、爱神殿、观景阁和大特里亚侬宫)
大型音乐喷泉表演门票9欧、音乐花园门票8欧
通票25欧(包括大型音乐喷泉表演,游览凡尔赛宫、大小特里亚侬宫和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
时间:
【宫殿】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开放时间:9:00-18:30(周二至周日)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开放时间:12:00-18:30(周二至周日)
tips: 最后入场时间为18:00;停止售票时间为17:50
【花园】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开放时间:8:00-20:30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开放时间:8:00-18:00
tips: 最后入场时间为17:00;停止售票时间为16:50
闭馆时间: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及12月25日闭馆

瑟瑟发抖的走到了凡尔赛宫,没有打车,而是选择走路过去了,巴黎的风真是没SEI了,大的不得了啊。

终于看见了,就想赶快进去暖一暖,结果门口的队伍排的超级长,其实人没有很多,可能是巴黎之前爆炸了的原因,每一个景点安检都非常严格,身上包里都要检查,所以速度慢一些。

凡尔赛宫好大好大,进来后,就被这些珍宝油画所震慑,这就是个大型博物馆。凡尔赛宫宏伟、壮观,它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

欧洲处处可见来学习的学生,从小就在艺术氛围的熏陶,想不成材都很难啦

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大花园。可惜这个季节也基本看不到什么的

凡尔赛室内装饰极其豪华富丽。500余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壁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

凡尔赛宫始终是法国封建统治历史时期的一座华丽的纪念碑。从内容上讲不仅是法兰西宫廷,而且是国家的行政中心,也是当时法国社会政治观点、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它是欧洲自古罗马帝国以来,第一次表现出能够集中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专制政体力量。当时,路易十四为了建造它,共动用了三万余名工人和建筑师、工程师、技师

很多历史的东西,我并不是很懂,但是真的被凡尔赛的豪华震慑到,进来可以领取讲解器,里面会详细介绍每一个厅的作用,和每一幅的价值,这里面也很大,我和米奇叔叔逛到下午,也准备走了

出来后,回到原车站,等RER C线回到巴黎市区,我今天穿的这件大衣里面是皮料的,这一天巴黎很冷,皮子碰到我的皮肤,真心冻傻了,所以也要2月份来欧洲的我再强调一次,多穿啊。

凡尔赛宫回来,想再去香榭丽舍大街逛一逛,来到巴黎怎么能不购物。首先,就来到了香榭丽舍最大的一家LV

巴黎的LV都很大,每一家店都好几层,其实还是不要凑热闹去老佛爷买,东西不全,服务员也很牛,可以来这样的品牌店,逛起来很舒服,不会有人一直跟着你,可以尽情的逛,有需要时候还随时会有人出现服务你。

这里是皮子制作工序展示,其实这些大牌子中,我真心喜欢LV,对它的设计和皮质都难以抗拒,我所有包里面,LV也是最多的,是我怎么摸都不厌倦的,虽然今年的GUCCI很火,不过我仍然觉得经典如LV.

我本身不追求奢侈品,顶多就是喜欢买几个经典的包,所以大牌子的衣服和鞋我是从来不买的。这次来没有打算买包回去,预算也没算在内,所以来这里逛一逛,打算给米奇叔叔买点回去,毕竟真心便宜。

米奇叔叔一直心心念的LV腰带,这里卖3500,也有2000多的,所以价格很有优势。

出来后,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和乔治五世大道 Avenue George V逛一逛,这三条大街成一个三角形,正好可以逛一圈再回到香榭丽舍,其实香榭丽舍大街没什么可逛得,就是街道很宽很阔气,大牌子的门面店都在蒙田大道呢,不要被香榭丽舍这个名字欺骗啦。

蒙田大道很美,人很少,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迎着黄昏,走在四周都是奢侈品的大道上,觉得自己瞬间像踩在了红地毯上。

很难想象,夏天的这里会有多美

喜欢这样的楼,露台上挂着绿荫,觉得这种才是我梦想中欧洲的房子,我站在露台上,低眉看着下面的你,嫣然一笑。

梦天大道的LV,每一家都很美,我有LV情节。

巴黎的街头很艺术,画廊特别多,多到只要你认真看就可以看到,其实你并不知道他们是否靠这个盈利,可是却可以想象坐在自己的画廊里,享受着爱好给生活带来的美丽,欣赏着周边所有的画作,多美的情景。

我不懂艺术
但是我喜欢这幅画

从蒙田大道回到酒店,去吃了下面这家餐厅,叫CHARTIER,是个巴黎连锁大众法餐厅,人多到不行,每次路过这里都是排队排了很远很远,今天下雨,幸运的没人排队,还不进去吃,我觉得当地人都来吃的一定差不了。

点菜是个困难啊,法餐菜单基本都没有图片,怎么点啊很惆怅,法文真是一点看不懂啊,之前还打印了一份法文菜单对比图,可是到了不能挨个对吧,服务生也等不起你啊。只能靠着图片和类似于英语的单词点啦,服务员也会简单给你介绍下,不过很多东西形容不来。

米奇叔叔说我们点个蜗牛吧,不是法国经典菜嘛,我们也尝尝。可是我郁闷了,蜗牛我不会说啊,于是,米奇叔叔说,我会,瞬间我惊讶了,不可能啊,我不会你会?这时候看见米奇叔叔竖起了2个食指,放在了头顶,然后手指头上下摆动,嘴里说着“biubiubiu”,学着蜗牛的样子,当时我都要笑喷了,可是服务生懂啦哈哈,在纸上画了一个蜗牛,问我“right?”我不仅折服了,米奇叔叔这反映能力,让我哭笑不得。

鹅肝酱,挺好吃的。这家餐厅是大众餐厅,东西很便宜,所以人才会这么多,不能和法国大餐比,但是我觉得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回酒店,展示今天的战利品,巴黎的奢侈品,如果你有钱我就想送两个字:便宜!

Day10

今天要去的地方很多啊,注定是疲惫的一天
每天都精神满满的起来,期待我的下一个目的地
玩的越多,离回家的日子越近啦

出发去蓬皮杜,在去地铁站的路上拍了起来,可能米奇叔叔觉得今天我这一身很适合街拍吧,给我拍了很多我喜欢的照片。

最喜欢这张,傲娇的姿态。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Centre Pompidou
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坐落在巴黎拉丁区北侧、塞纳河右岸的博堡大街,是法国已故总统蓬皮杜于1969年决定兴建的建筑。1977年建成,同年2月开馆。这座博物馆一反传统的建筑艺术,将钢架、楼梯、管道等一律请出室外,以便腾出空间,便于内部使用。
大厦本身就是一件艺术杰作。由钢管和玻璃管构成的庞然大物,外墙布满五颜六色的管线和钢铁支架,使整个建筑物像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工地,盘踞在巴黎典雅秀美的古建筑群中,显得突兀而怪异。整座建筑共6层,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艺术中心藏有大量现代艺术精品,包括米罗、毕加索等人的画作。
时间:11:00-22:00 (每周二和5月1日闭馆,售票处提前两小时关闭

看到这个mini小教堂拐进去就是蓬皮杜啦,来的比较早还没有开门,很多人在门口排队。

蓬皮杜一直是我心中想要来的地方,因为我喜欢红色,喜欢多彩的建筑风格,喜欢后现代的感觉,更喜欢文化中心的外部钢架林立、管道纵横。因这座现代化的建筑外观极像一座工厂,故又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

法国总统乔治·蓬皮杜(Georges Pompidou)为纪念带领法国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击退希特勒的戴高乐总统,于是倡议兴建一座现代艺术馆。经过国际竞图,从600多个参与竞图的团队选出一个做为兴建的建筑造形风格。这个获选团队的设计者为Renzo Piano、Richard Rogers 与Gianfranco Franchini。

实用Paris museum可以免费进入。
这里注意,想进去参观,必须在安检后,到大厅存包,不然是进不去的,有自助存包的柜台。

准备好,就可以上去啦,只有7层和6层可以给游客参观,其他楼层想参观是需要花钱滴。

我喜欢这里,都是些现代抽象的东西,虽然不懂含义,但是我喜欢这些创作。

我喜欢这样的画作,有故事有情节,带着讽刺和嘲弄。

这个小小的创意太好玩啦

可能我和米奇叔叔来的比较早,蓬皮杜里面人很少,每个展厅都是空空的,这样我和米奇叔叔可以尽情拍照啦

是不是超级有艺术感的大叔,连看门的都穿的这么帅气,在巴黎,你有什么理由不时尚呢。

只有创意,才有生活···

发完照片后,很多妞都说喜欢我这张,我自己也喜欢泼墨的感觉,就是这样随性
其实生活不就是该严谨时候,好好工作;该放松时候,尽情随心。

我和米奇叔叔都喜欢的一个作品,本来想好好拍下来,不要边幅,可以做屏保,不过怎么尝试都不行,那就发上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蓬皮杜7层这里有个露天的展台,可以上去拍拍照,一样可以看到下面巴黎的建筑,还有远方的圣心大教堂,这样看,圣心大教堂的确是在巴黎的最高点上。

蓬皮杜中心建筑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钢骨结构以及复杂的管线。空调管路是蓝色、水管是绿色、电力管路是黄色而自动扶梯是红色。

尽管有这些极端的争议,开馆二十多年来,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已吸引超过一亿五千万人次入馆参观。

从蓬皮杜出来,我们2个漫步走向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巴黎圣母院可以登上三层,也就是最顶层,雨果笔下的钟楼。
教堂正厅顶部的南钟楼有一口重达13吨的大钟
从钟楼可以俯瞰巴黎如诗画般的美景,欣赏塞纳河上风光。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后世的许多基督教堂都模仿了它的样子。
高耸挺拔,辉煌壮丽,庄严和谐。
它建造全部采用石材,雨果在《巴黎圣母院》中比喻它为“石头的交响乐”。
站在塞纳河畔,远眺晨曦中高高矗立的圣母院

玫瑰花型的彩色玻璃窗,上面刻画了耶稣基督在童贞女的簇拥下行祝福礼的情形
色彩之绚烂似繁星闪烁,它把五彩斑斓的光线射向教堂的每一个角落
数十枝白烛的辉映使室内洋溢着柔和 安详  又略带哀伤的气氛

教堂内部极为朴素,严谨肃穆,几乎没有什么装饰。
进入教堂的内部,无数的垂直线条引人仰望
数十米高的拱顶在幽暗的光线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
加上宗教的遐想,似乎上面就是天堂
于是,教堂就成‘与上帝对话’的地方。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它建造全部采用石材
其特点是高耸挺拔,辉煌壮丽,整个建筑庄严和谐。
雨果在《巴黎圣母院》比喻它为“石头的交响乐”。

站在塞纳河畔,远眺高高矗立的圣母院,巨大的门四周布满了雕像,一层接着一层,石像越往里层越小。

巴黎圣母院的主立面是世界上哥特式建筑中最美妙、最和谐的,水平与竖直的比例近乎黄金比1:0.618,立柱和装饰带把立面分为9块小的黄金比矩形,十分和谐匀称。后世的许多基督教堂都模仿了它的样子。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愿你在孤独无依时能学会坚强,不要因此而泛滥了自己可贵的情感
愿你认真对待每一份感情,必要的情况下也能学会认真的离别
愿你能在人潮拥挤的街头,与命中注定要伴你到白头的人,撞个满怀

巴黎圣母院的街道上,有很多餐馆,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圣母院的美,本来是想吃这家,可惜关门了,但是喜欢这个复古做旧的样子。

巴黎的小街道,这样的和谐。

走在路上,都不忍放弃看着巴黎圣母院的眼睛

在旁边又找到一家餐馆,评价很好,这就是法文菜单
巴黎,最桑心的就是点菜了,严重打击了我各种自信心

像西岱岛这种地方的餐厅吃下来没有50欧也基本不可能的
吃饱后,米奇叔叔说,走,带着马哥去拍圣母院。

圣母院周边的大兵,觉得他们的服装真是太有型了,真的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不明白为什么喜欢《太阳的后裔》呢,一点都不帅好嘛,美国的海豹突击队和欧洲的大兵才叫真的帅。

最后,望一眼巴黎圣母院
是我最喜欢的教堂。
哥特式教堂的造型既空灵轻巧,又符合变化与统
比例与尺度、节奏与韵律等建筑美法则,具有很强的美感。

巴黎圣母院离开了,准备去埃菲尔铁塔了
预定的下午5点,登塔,想早一些去,近距离好好欣赏它

出来,就看到了它
梦中的埃菲尔铁塔

La Tour Eiffel  这里是太多人心中浪漫的遐想地

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
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相当于100层楼高,铁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钢铁构件组成的——看起来就像一堆模型的组件。钢铁构件有18038个,重达10000吨,施工时共钻孔700万个,使用铆钉250万个。除了四个脚是用钢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塔身总重量7000吨。每隔7年油漆一次,每次用漆52吨。塔分三楼,分别在离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处,其中一、二楼设有餐厅,第三楼建有观景台,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共用去钢铁7000吨,12000个金属部件,259万只铆钉。

蓝天白云映衬着埃菲尔铁塔,很美很美
这种美,是在照片中永远感受不出来的
只有你真正站在它下面,才知道它的气势磅礴。

站在埃菲尔脚下的我们,都是那么渺小

回忆本来是非常美好的,只要你能让过去的都过去
站在黄昏里,抬头的那刻才明白:所谓成长,不是你懂得担当,凡事都要全力以赴去争取,而是能坦然接受努力后依然无法如愿的遗憾
Eason 唱过:“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走到战神广场,接着拍一拍白天的铁塔

战神广场 Champ de Mars 悠闲的乌鸦

米奇叔叔无意中拍的,他说拍的很好,要不要去跟她们要个邮箱,发过去
等整理照片时候发现,真的拍的很美
那么肆无忌惮的笑

巴黎的天时好时坏,拍出来的感觉也有好有坏
但是只要站在埃菲尔面前,怎么拍都美

可怜的摄影师米奇叔叔,拿着相机背着包,身上还系着给我带的羽绒服,再给我拍照时候我还要脱下来,所以美丽照片背后都是心酸滴。

都说,在铁塔面前拥抱你的情人吧
等待着,天长地久、携手共老。

喜欢你的那一天,是什么让我有了感觉
愿惊艳你的时光,也温柔你的岁月

我本来是想提前在网上预订埃菲尔登塔的,可以登到2层和3层,我提前一个月定都没定到。又不想来一次上不去,太可惜了,就在淘宝找到一家,可以预订和当地旅行团一起上去,看到一些塔里正常看不到的地方,想来想去,反正没别的办法就这个吧。

门票电梯:成人至二层9欧、顶层15欧;青少年(12-24岁)二层7.5欧、顶层13.5欧;12岁以下儿童二层4.5欧、顶层10.5欧;4岁以下儿童免费
楼梯:成人5欧;青年4欧;12岁以下儿童3欧;4岁以下儿童免费

Tips:个人觉得2层3层区别不大,所以随便啦

下面就是在集结旅行团,发登顶票啦,有导游带着我们走,看到穿蓝色羽绒服,露一个紫头发边,拿个预订单的就是我,真的太冷了,冻傻了有没有。穿红大衣的就是导游啦,分为英语团和法语团

铁塔的门票,我很喜欢。

我们预定的事5点的时间,但是是先带我们去参观一些塔内构造,最后登顶。

先是带我们来到了这里,是铁塔的发电区,当时是下着雨的,很冷很冷,又站了3个多小时了,真心疲惫,主要是我英语并没有厉害到可以全部听懂导游在说什么,所以,基本在鸭子听雷,蒙登状态,米奇叔叔更不用说了,完全放空,为了登顶也是拼了

第二个观光点,就是这里啦。铁塔是做小电梯车上去的,这里是讲解发电原理,虽然听不懂,不过看懂啦。

就连内部构造都这么精致,用的涂料都这么美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是1889年巴黎世博会的产物,塔身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在建成之初,这座造型奇特的金属庞然大物曾经引起包括莫泊桑在内的法国人的反对。时光流逝,当年的反对之声已经消散在历史的尘嚣中,如今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法兰西的骄傲。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建造埃菲尔铁塔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在建造之初,铁塔曾颇受争议,没想到在建成后,这座金属建筑竟产生了世界性的轰动效应,一举成为巴黎乃至整个法国的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在1931年纽约帝国大厦落成前,埃菲尔铁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地位。如今铁塔每年接待近千万游客,塔内设有餐馆,酒吧,影院等设施,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还是俯瞰巴黎的最佳瞭望台,是结束巴黎之旅的最佳地点。
地铁:地铁6线至BirHakeim站;RER C线至Champ de Mars站;地铁9线至Trocadéro站

各种折磨后,我们终于上来啦。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不需要排队,如果走楼梯当然可以,当时很高,绝对累死。坐电梯,排队的那个人啊,简直是感觉不排个1个小时上不来的,所以,当我们不用排队就坐上了电梯,觉得自己还是相当幸福的。

其实上来感觉也就是那么回事,铁塔是需要远远的看着她,上不上来真心没那么重要。所以我建议,不要费劲浪费时间了,不如好好拍一拍它的美,上来真的没什么。这时候,我和米奇叔叔真的冻得精疲力尽了,脚都冻麻筋了。

上来呆了都没有10分钟,就在这里坐电梯下去了,电梯倒是真的很大

好了,下面就不多介绍了,看图吧,绝对惊艳到你。

物是人非后,一边看透一边笑。因果循环,你我谁都躲不掉
时间比誓言靠谱,会让轻的人越来越轻,让重的人越来越重
曾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放在眼前,我却没有珍惜。现在想来,还好没珍惜
有时,爱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易碎的  骄傲着  那也曾是我的模样
彷徨有时 迷惑有时 但更应该坚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也有人说旋转木马是个让人看起来很幸福的游戏
只要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手牵手同时坐在旋转木马上,木马就会载着他们到一个完美的天堂,他们的爱情就会天长地久

有人说旋转木马是世界上是最残忍的游戏
我们彼此追逐,却隔着永恒的距离
坐在木马上的人周而复始地旋转,永远只能看到彼此的背影,距离那么近,却怎么也触不到
表面的华丽,内心的孤寂

从铁塔出来,迟迟沉浸在它的美中无可自拔。
虽然是这样,还是要去下一个地点,就是罗浮宫
特意选在今天来罗浮宫,因为除周二闭馆外,每周三和周五晚开放至21:45

在卢浮宫里面,有三件价值连城的传世之宝。分别是爱神维纳斯雕像《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这三件宝贝被称为“卢浮宫三宝”。

胜利女神是胜利的化身,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克托里亚(维多利亚)。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你说不好她哪里美,但就是想一直看着她
一直看一直看,好像有什么魔力,吸引着你不想离开
可能这就是残缺的美

这尊雕像于1863年发现于爱琴海北部的萨莫色雷斯岛,又名为《萨莫色雷斯尼凯像》。最早只是碎块,后经多年修复才得以重新站立起来,但仍然缺头少臂(1950年仅有一只手臂被找到)。雕像的作者难以考证,创作年代至今也没有最后定论,但大多数意见认为是创作于公元前200年左右, 是小亚细亚的统治者德梅特里奥斯一世为纪念他在海战中打败托勒密王国的舰队而创作的,最早矗立在萨莫色雷斯岛海边的悬崖上,面对着茫茫大海。

有没有人、画合一的感觉

罗浮宫里很大,我们2个只是想看看镇馆三宝
因为真的筋疲力尽了,实在是走不动了

《蒙娜丽莎》这幅油画又称为《乔空达夫人》,是一幅享有盛誉的肖像画
杰作。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

对这幅画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因为我来的晚,看她的人没有想象那么多
但是之前都是在书本中看到她,真实中看见,有种不言而喻的感觉。

蒙娜丽莎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好,四周都是防辐玻璃,据说可以防止相机对它的伤害
很多传言说罗浮宫里摆的也并不是真的作品,因为被盗了几次,馆里也害怕
所以摆的搞不好也是赝品
不过都是传言,这幅画作不止身世神秘,就连这么多年的传言也很神秘。

她的笑容也不一般,不同的人或不同时间看她,总会有不同的感觉
亲切、温柔、娇嗔;玩世不恭、嘲弄讥讽抑或是……。
特别随着岁月的流逝,画上油彩开始出现一些细微的裂痕
越来越使她的笑容变得诡秘从而使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
那如梦似的妩媚微笑,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卢浮宫有着非常曲折、复杂的历史,而这又是和巴黎以至法国的历史错综地交织在一起的。人们到这里当然是为了亲眼看到举世闻名的艺术珍品,同时也是想看卢浮宫这座建筑本身,因为它既是一件伟大的艺术杰作,也是法国近千年来历史的见证。这里曾经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还有许多著名艺术家在这里生活过。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也是象征丰饶多产的女神。古希腊神话中称为阿佛洛狄忒。传说她在大海的泡沫中诞生,在三位时光女神和三位美惠女神的陪伴下,来到奥林匹斯山,众神被其美丽容貌所吸引,纷纷向她求爱。
宙斯在遭其拒绝后,遂把她嫁给了丑陋而瘸腿的火神赫斐斯塔司,但她却爱上了战神阿瑞斯,并生下小爱神厄洛斯。后曾帮助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拐走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的妻子、全希腊最美的女人海伦。引起希腊人远征特洛伊的十年战争。

据说是英国法国在抢夺中她失去的手臂
不过,没有手臂仍然不影响她的美
很多人在她的面前临摹

这幅不是什么名作,不过我喜欢这种对女人线条的刻画
很生动,很逼真

这种对身体的塑造,是欧洲艺术的巅峰
这不是什么色情,而是真正的艺术

附上最后一张对人体力量与形体美的体现
然后,回酒店了,这一天,很累很累,不过心里满满的。

Day11

巴黎的最后一天
逛街、逛街、逛街
巴黎是什么?购物者的天堂,奢侈品的集装箱

今天正常的行程本来是艺术桥、奥赛博物馆和花神咖啡厅。
不过,这几天的巴黎真的很冷,而且据说政府为了减轻桥的重量,锁头都已经被拆除了,赛奥博物馆米奇叔叔不感兴趣,花神咖啡厅,听说就是人挤人,没任何浪漫氛围。
所以,都取消啦,不过既然准备了,就给大家说一下。

艺术桥
塞纳河上的锁桥不止一座,但最出名的一定是艺术桥,艺术桥连接法兰西学会和卢浮宫中央广场,东面是西岱岛。 两侧桥栏上密密麻麻的同心锁见证了无数人的爱情。这座造型简单的木质行人桥因为影视作品而名声大噪,《冲上云霄2》中张智霖和陈法拉携手走过,并将手镯锁在其上的正是这座桥。15年6月1日起,巴黎市政府为保护桥梁,开始拆除艺术桥上的同心锁

赛奥博物馆
奥赛美术馆是法国近代艺术博物馆,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间的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作品。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和卢浮宫斜对,隔河和杜勒丽花园相对。博物馆原先是奥赛车站,1939年车站停用,废弃多年后,在1986年改建为博物馆。奥赛与卢浮宫、蓬皮杜并列为巴黎三大博物馆,是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中间过渡。奥赛以收藏大量印象派画作而闻名于世。雷诺阿的《煎饼磨坊的舞会》、梵高的《自画像》和莫奈的《睡莲》等均是这里的镇馆之宝。
时间:平时9:30-18:00,周四延至21:45
每周周一闭馆
每年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花神咖啡馆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设计师创意小店挖掘自我风格
小店:Zen Ethic
Add:52 Rue des Francs-bourgeois
Time:11:30—19:30
      Zadig et Voltaire
Add:42 Rue Francs Bourgeois
Time:10:30—19:30
      Les petites
Add:41-43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
Time:11:00—20:00

今天首先就是来这,逛一逛平时跟团根本不会来的设计师小街

国外的标示牌都这么明志易懂

下面这2张照片很好玩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欧洲的普遍现象。
刚到伦敦巴黎的时候,就发现车与车都离得很近,刚开始以为是交通事故,后来发现不对啊,怎么都这么挨着呢,今天来到这条小街道,因为街道真的很窄,所以车都停的特别拥挤,就看到原来人家就是那么停车的,就是车挤车,绝对不留空隙。如果车想出去怎么办啊,这根本不可能出去啊,只能顶着前车或者后车,前车后车再顶前车后车,多可怕,所以欧洲很多便宜点的大众车,前脸后屁股都是花的,人家也不在意,也不会补漆什么的。不过当然,贵的车还是看不见这样的现象的,估计有钱人都有车库呢。

看一看,看一看,这车停的。就让我想起来杨千嬅演的《单身男女》,开的法拉利在香港街道旁,出不去了,周渝民就是顶着前车,把前车撞出去之后,余出空隙,开出去的,当时还以为只是演戏,原来是真的啊。

这条小街,因为我们来的早,很多都还没有开门,人也特别少,就在这里拍了起来。

摄影大师米奇叔叔街拍大作开始呈现啦

欧洲一定要装逼格嘛,其实随便几个动作,就超级欧美范啦,这只是我随便抓拍的,主要是欧洲建筑的背景真的完爆。

连墙头上的标志都这么艺术,处处艺术气息浓烈的法国

逛到一家小店,supra。标志类似于三叶草,被里面概念的鞋吸引了,和米奇叔叔进去转了一下,这一下,就又买了一双鞋。

和喜欢这个美女,服务态度超级好,一直用清晰温柔的英语跟我讲鞋子的大小和样式,还反复让我试穿,主要是都是蹲下来帮我试穿鞋子,别说我真的喜欢这个鞋子,不喜欢我都想带回去一双。也不要以为有多贵才有这样的服务,一双鞋子合人民币才700多而已,还是这家店的顶配了,其他鞋子300-500都可以买下来的。

就是这个牌子,买回去绝对不会撞衫,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一逛。

米奇叔叔喜欢BMW,家里现在开的也是BMW,所以看到跟宝马有关的都不能放过,这种这么帅又价格不菲的宝马摩托车,估计也就国外可以看得见。

有没有很呆萌的小狗,跟它玩了半天,我俩也在这条街道上逛得差不多了。这条街上设计师小店很多,也挺好逛的,但是贵是肯定的,所以也没买什么,准备再去一次老佛爷买点化妆品去。

老佛爷里面的阿玛尼,出了限量款的猴年限定粉饼,专门针对中国人,粉饼上一个大猴子。巴黎的阿玛尼真的便宜,一个粉底霜才500,便宜一半还多,又买了几只唇釉。

米奇叔叔喜欢Tomford,每次出来必买他家的东西,香水或者眼镜。这次来也不例外,先从香水开始,Tomford的香水味道都偏中性,但是味道都超级特别,每次买完都迷上,不过价格也是普通香水的2倍。

正在Tomford香水面前纠结快崩溃的时候,这个巴黎帅哥出现了,哇塞,真的很帅有没有,口水都要出来了。最主要的是相当专业,三下二下就推荐出来我们2个都非常爱的味道,买了2瓶,套近乎合照走人。

在老佛爷逛完,一大袋子,想一想这么沉怎么拎啊,去逛别的地方也重啊,决定先回酒店送回去再出来逛。一导航,傻眼了,我的妈呀,我的酒店离老佛爷走路就10分钟,我到走的最后一天才知道,可想而知我这功课做得也不怎么样啊。一边走一边自嘲,太可笑了,来了老佛爷好几次竟然不知道就在我们酒店旁边,上次还拎着给朋友买的2个宝贝包去坐船,累赘的要死。

在往酒店走的路上,看见一家甜品店,法国的甜品有多出名大家都知道啦,可是没有特意找过,正好也走累了,坐下来尝一尝,味道真心不错,国内吃不到的味道。

回到酒店,开始陈列,展示战利品。

之前,就说过,我们酒店前台的小伙人长得很滑稽还特别和蔼可亲,乐于助人。第一次到这里办入住,就被他标准流利的英语吸引了,法国很多人说英语我听不太懂,毕竟我英语水平也就仅限于能交流而已,但是他的英语真的超级好,每句话我都听得懂。害怕明天早上走的着急,今天回酒店特意找他合照一张,很喜欢他的样子。可爱可爱可爱···

从酒店再出去,轻装上阵,再去R de Rivoli 丽弗里街,去这里主要是为了找之前吃过的一家日本料理,很奇葩吧,来巴黎吃了日本菜,但是这家日本菜很好吃,让我们2个又怀念了在日本的日子,好想再去一次日本啊。

之前最喜欢的车,不过这里的Mini cooper更小啊

米奇叔叔说,要走啦,再想拍都拍不到了,好好拍,多给你拍几张。于是,又有了海量的街拍图。

汽车充电器,欧洲街头到处都是,所以人家的动力混合车也多,中国,用米奇叔叔的话说,还没等开到充电站呢就歇菜了。

街拍开始···

巴黎这种有设计感的东西非常的多,处处都是景,怪不得设计师的梦想都是来到巴黎深造

巴黎的爱丽舍宫就在丽弗里街上,香榭丽舍大街后身,走到这里时候,都是穿着西装革履的人带着红领带,还有很多记者和采访车。正在这奇怪呢,这是怎么了,难道巴黎又爆炸了,太可怕了吧,后来才知道,是亚洲金融峰会,怪不得门口站的都是日本韩国中国人。

看着警察,都这造型,我当时第一想法就是有炸弹啊

这里补充下,爱舍丽宫是巴黎的总统府,与美国的白宫、英国白金汉宫以及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同样闻名遐迩。法国最高权力的象征

在我们离开巴黎的这天,巴黎是最冷的几天,都已经冷空气来袭了,根本没做好这么冷的准备,真是把能穿的都穿上身了、

米奇叔叔新入的Tomford眼镜

协和广场 Place de la concorde
协和广场建于1757年,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最初由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广场位于香榭丽舍大道中段,从这里可以环顾许多巴黎美景: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杜乐丽花园、卢浮宫等。法国大革命期间,这里曾被称为革命广场,是行刑的场所,国王路易十六及王后、罗兰夫人、罗伯斯庇尔都在此被送上了断头台。1795年这里改名为协和广场。在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尊从埃及卢克索神庙搬来的方尖碑,高23米,碑身上刻满了称颂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光辉业绩的古埃及象形文字,于1831年由埃及赠送给法国

丽弗里街还是挺长的,从北走到南,也要40分钟

巴黎街头这样的酷炫摩托车还真是很多啊

从天亮已经逛到天黑了,准备吃完饭回去啦。

巴黎的最后2张地铁票,拍照留念一下。

在离开巴黎的前一天,竟然是欧洲的情人节。街道上都是送玫瑰花的

坐地铁又来到了老佛爷,晚上的老佛爷,很壮观吧。无论几点过来,这里人都很多

香奈儿里面,香奈儿要排队进,而且款式很少,很多经典款都断货,所以,买这种牌子就不要来老佛爷了。

没买到香奈儿classic,郁闷。回酒店,吃心心念却只能吃最后一顿的土耳其烤肉,因为每晚都来吃,土耳其烤肉师傅都已经认识我们2个了,每次看到我们进来,不用我们开口了,就会跟旁边的伙计说:take away。米奇叔叔很喜欢这个土耳其大叔,而且土耳其一直也是我们2个梦想去的地方,只可惜很危险,只能想不敢去啊

打包了土耳其烤肉饭,去旁边的超市买了矿泉水,欧洲依云超级便宜,一大瓶依云才1.5欧左右,越大越便宜,超市里不只是矿泉水,很多东西都是越是家庭装,价格越低,所以感觉,在巴黎生活,消费并不是那么高的,平民百姓生活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Day12

今天是晚上7点的飞机,因为退税害怕耽搁时间,也想早点进去免税逛街,所以约得12点的接机服务。

起床,去旁边的COSTA吃了一顿早餐。

接我们的车是宝马535GT,我和米奇叔叔一直特别喜欢的车
看来我们是和宝马有不解之缘啦
送机司机小伙人特别好,到机场停好车,帮我们退税
其实送我们一趟才不到300块,停车费他就花了9欧,还浪费人家2个小时时间呢。
所以很感激他,现在都是好朋友,回来后还告诉我们在巴黎开了餐厅,真心为他高兴

来的比较早,退税窗口人又少,所以时间很充裕啦。
安检口不让提前进去,所以我们2个在机场里的咖啡厅等了2个小时。
不过还是那句话:赶早不赶晚

又是10多个小时的飞机,我终于到家了。
仅以这张照片纪念我这趟旅行,每一次都是对心灵的探索。

私人小册子分享篇

之前说过,我出门都会把补充资料寄到小册子里
随身携带,这本册子从香港日本欧洲都有
而且,里面还会记载一些景区的知识,可以普及给米奇叔叔
下面是我拍的图片,大家可以选取有需要的记下来。

片尾曲

每一次心里所想的旅行目的地,都能完美终结。
下一站:U·S·A.
心有梦想,才能展翅高飞。
人就一辈子,要尊严、精致的活着,给逐渐老去的自己,一个交代与回忆。

联系方式:微博 Mini溢儿

我的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39469.html
我的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54273.html
我的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16144.html
我的成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2895.html

米奇叔叔发来贺电

2016-07-30 22:15

小马哥发来贺电

2016-07-31 09:49

简直太详细了!
照片拍得好,女主人颜值也高,哈哈哈
各位读者如果也想去浏览英国的各个城市,我们好地方平台会提供很多攻略咯!欢迎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