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花溪,依稀儿时的梦

• 出发时间/2016-07-24

花溪河原称龙滩溪,发源于重庆巴南区,流入长江,是长江的一级支流。花溪河原本蜿蜒曲折,横穿境内,形成峡谷风光。工业化以来,污染严重,改治无数,还是没能到到以前的魅力。
       南温泉起源于明朝万历五年(1577年),距今已有430多年历史。历史上以温泉、植被、花溪河的自然景观、历史遗址与中华民国时期的陪都遗址的人文景观著称。
       本次从小泉处出发,顺栈道围绕南温泉景区一圈,试着重拾过去胜景的容颜。

小泉车站下车后,从小泉别墅群的桥上进去,不容许下到栈道,我们退回去从一石桥过去,上了栈道。

这园区的花溪水明显浑浊,不知怎么维护的,虽然不收门票了,但这么多开发商占地建房,就没有这费用?

三峡奔雷景点。当时也以为是瀑布或洪水冲击声,后来传是对面仙女庙的撞钟声,回声交遇,犹如滚滚雷鸣

路过正在建设的美玲谷景区(不知是不是这个名字,因为宣传画上写的是MLG),以为跟中正夫人有关

峭壁飞泉。就是最著名的飞泉。已经干枯并且公路修得不伦不类,差点错过

仙女洞到了

《蜀中名胜记》前言中记载,“巴县南温泉的仙女洞,在明朝时还叫仙侣洞,不知何时,讹为仙女洞了,于是就出现了仙女塑像”,原仙女石像,村姑打扮,前额梳着流海,赤脚盘腿而坐。

这个在以前是绝对不可能有的。这些善男信女真的是无孔不入,哈哈

在这些石菩萨脚下,才是仙灵般的地下暗河

从温泉公园出来一路向北,我们去拜访了白鹤村始建于清道光二年(公元1822年),迄今186年历史的“彭氏民居”,俗称“彭氏庄院”或“彭家大院”。

同时,彭氏民居是全国的重点影视拍摄基地之一,如《延安颂》、《张伯苓》(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领衔主演)、《双枪老太婆》、《傻儿师长》、《一双绣花鞋》、《记忆之城》、《周恩来在重庆》等近30部影视剧均在此拍摄。

友情提醒,如果想去观赏,南温泉出来过了长南桥,向北200米左右,好像一个饭店旁边进一个小胡同,顺着小溪向前走就到了重庆工程学院侧门,进去就到了。千万不要顺公路进去走大门。

回过头来,长南桥下面的石桥过去,就靠河对岸的步道回游

这一段堤坎较多,水流冲刷,看起似乎清澈一些

走到接近南泉索道前的小岛,才真正有了感觉。虽然是整修改造后的,说实话,去年第一次重游南泉,觉得最亮眼的还是这个地方,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有负盛名的飞泉在80年代就经常不见水了,这儿却一直有水飞流直下。周边的水倒也清澈

在人工岛上留个影,结束了悠悠的南泉回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1 18: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