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长白,感恩相遇

• 出发时间/2016-07-06

期末考试的间歇总是很长,去年和好友一起去了北京,今年也是不甘寂寞,我应该算是户外型,比较喜欢爬山,喜欢自然,学校在长春,所以长白山就成为了我的目标,当然更吸引我的是她所特有的那份神秘,听人说长白山是龙脉的所在地,除了水怪、盗墓笔记之类的,还有古老而神秘的萨满文化,清朝政府更是封禁长白山长达二百年余久,所有的一切都让我迫不及待。
      2016. 7.6       8:00      长春直达二道白河镇客车    票价:114
      同车的除了二道白河当地人,都是去长白山玩的,其中有一对老年夫妻,就坐在我的斜后面,两个人都是满头白发,目测得有六十左右了,两个人时不时聊天吃会零食,感觉萌萌哒,我脑袋里只闪过六个字“长相守,到白头”,因为不舍得错过路上的风景一路都没有睡,出了长春以后景色越来越漂亮,可惜我的座位靠着过道,要不然就多拍些照片了,后来我就去坐副驾驶的座位了,虽然有点晒胳膊,但视野是极好滴,越靠近长白山蜂蜜、采摘园还有漂流就越多。

大概下午三点钟左右到达二道白河,在临下车的时候就有人上来推荐宾馆了,人还不错,很多在网上订房的人不知道自己酒店的具体位置,他都耐心的告诉了,我订的是望松国际青年旅舍,坐客车到终点,然后打车到青旅,去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评价说这里位置还有住宿条件都很不好,去的时候心里很是忐忑,到了之后感觉还不错,房间整洁干净,打车很方便也很便宜,因为打算7号去北坡,8号去西坡,所以到了那里之后续租了一晚,住的是多人间,在办理的时候直接把早餐还有7号的车费都交了,回到房间就遇到了第一个小伙伴J,白白净净的,笑起来很有魔力,待人也很热情,她刚刚辞职,从延吉长白,我俩迅速地结成联盟打算明天一起去玩,因为当时时间尚早,我们就租了青旅的自行车出去溜达啦,J虽然和我年龄没差多少,给我的感觉像是一个大姐姐,特别的会照顾人,还会来事儿,有时候我真觉得自己像一个智障一样,基本路线是青旅——美人松路——不知道名字的小公园——镇中心——青旅,路上很晒,我俩戴着帽子还有口罩,但是胳膊就受苦了,路上有很多人租绿色的自行车骑,那是在自行车站点租的,这个镇子非常提倡款环保,路上有很多骑自行车的标志,而且在镇子里的车是限速的,真的很慢...,在镇中心的时候我们俩都饿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的拌饭,总的来说这个镇子的整个建设就是为了服务长白山的旅游业,相比于路上经过的松江镇,二道白河算是比较完善了,尤其是镇中心给我这样的感觉尤其强烈,到处都是特产店,为游人而生的饭店,宾馆就不用说了,遍地都是。
     打车:5     房间45/晚     早餐:10     北坡车费(来回):30       自行车:10/2小时      拌饭;15

回到青旅后,我们俩简单的收拾一下,J去洗头发,我又遇到了另外一个小伙伴L,巧的是她也刚刚辞职,从河北来,她先到的松江镇在西坡玩了一天然后来的二道白河,明天也要去北坡,当然啦,我们的队伍又壮大了,她黑黑的,性格像个男孩子一样,我俩一看她或者跟她说话,她总是先傻笑,特有安全感,她还没去过镇里而且还要买黄瓜和柿子吃,我和J也不愿意在青旅待着,于是我们三个又出发了,下楼的时候在二楼的楼梯转角处墙壁上有留言板,我们拍了点照片,还是老路线,这次在镇中心停留了很长时间,因为都不饿所以三个人分吃了一个烤玉米,还在超市逛了一圈,我买了一盒酸奶,L买了明太鱼干和鱿鱼板,后来走到一个广场,看见了那个在很多攻略里都见过的那个环形走道,拍了几张照片,L穿着短裤特冷于是我们就打车回去了,不得不说的是,二道白河温差的确有点大,他们俩感觉特冷,但是我这个纯东北人感觉还是可以的,回去的到青旅的时候我们想起都没水了,J就在青旅旁边支的烧烤摊那里给我和L买的水,农心产的长白山当地的矿泉水。

左中右分别为我、L和J

他们俩都没定早餐,所以自己吃的早饭,同桌的是一对情侣,早饭有馒头、粥、豆腐和各种咸菜,吃完饭七点半就出发了,青旅自己的大巴车,因为上车早我就先坐在司机的位置了,很多后上来的人都带着质疑的眼光来我问题,我都像一个老司机一样地回答了,钥匙在车上插着,司机听说我没开过车之后赶紧让我下来了,因为来的时候坐副驾驶上瘾了,我还坐的副驾驶的位置,她俩就坐在我斜后面,正后面是那对情侣,司机说我坐了导游的位置,又让我唱歌又让我讲两句什么的,我都拒绝了,唱歌实在是跑调,就不折磨他们了,司机人真的特别好,路上一直在跟我们聊天,给我们讲各种事儿,他晚上还在青旅旁边的烧烤摊工作,所以几个人决定从北坡下来之后一起去撸串喝啤酒。记得从二道白河到北坡山门大概是一个多小时,下车之后排队买的门票还有大巴车票。
      门票:125 (学生票半价)      大巴车票:80        面包车票:80
      买了车票之后,排队上大巴送到面包车集合地(面包车是单人凭票上车,越野车属于那种包车的形式),上了面包车之后直接送到天池入口,面包车走的是盘山公路,山路有点险,同车的韩国大妈一直在喊:“欧某,欧某”,笑死我了,要是越野车就更刺激了,以前去沙漠坐的敞篷越野,嘿嘿,那次也是坐在副驾驶,还可以站起来,真的太爽啦。

到了山顶之后,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啊,人挤人,人挤人。。。。。而且有很多从韩国来的装备齐全的大爷大妈,大家光站着已经要挤死了,他们还要专业的摆上三脚架硬挤并且说着你听不懂的语言让你让一让,当然这只是个别的,有些大叔特别可爱,专业配合自拍三百年,还给小孩子们发糖吃,虽然挤,但看天池开始没问题的,只要选好一个视角一个位置不要动就好了,当天可以清晰地看见天池,虽然时不时地会上来一阵雾,不过一会儿就消散了,接下来就是游客照的时间了。

看天池的时候发现在火山口的边缘有一些水果和糖什么的,正好管理员走过来我们就和他聊了一会儿,他说那是他摆的,因为他相信长白山是一座圣山,还给我们看了他近距离拍的天池的照片,真的超级美。很多人都穿着棉服厚外套,但东北人真心觉得还好,除了上雾的时候很冷,至于那条丝巾是朝J借的,纯粹为了臭美瞎嘚瑟。

在天池呆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要下山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围的人都在吃东西,搞得我们三个都特别饿,由于我们三个都有着同样的目标就是不能把自己吃胖了,所以我们唯一的干粮是L的鱼干和鱼排,可怜地三个人分着吃,鱼排还特别硬,边排队边锻炼牙口
       先去的瀑布那里,终于找到吃的了,温泉玉米和鸡蛋,一人一个玉米一个鸡蛋还有咸鸭蛋,我用旋风的速度把他们都吃完了,身体力行的把她俩都惊住了,到瀑布还需要走一段路程,沿途有许多湍急的小河流,虽然离河流比较远都能感受到凉气,在楼梯附近还有一个地方咕咚咕咚的冒热水,周围的地面都被硫磺给侵染了。瀑布人流的速度挺快的,虽然瀑布距离游客止步这个地方有点远,但还是能够感受到那种磅礴的气势。

虽然觉得在景点换装挺傻的,但是没忍住自己,

因为在瀑布呆的时间太久了,我们直接就去原始森林了,而且由于时间问题,连一半的路程都没有走完就出来了,三个人都感觉意犹未尽,我们约好以后在冬天再一起来一次,一定要走完原始森林。急匆匆地赶到大巴集合的地点,我们是最后三个人,迟到了五分钟左右。回去的路程就不像来时那样欢快了,因为他俩当天就要走了,也就是说从大巴下车我们就要分开了,回去的一路上都很难受。到了青旅送他们俩上车,看着它们离开,虽然本来计划是一个人的旅行,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开始舍不得他们了。
       回到房间之后来了两个新的伙伴,一个是独自来的,还有一个是和男生朋友,独自来的伙伴8号也要去西坡,我俩就结伴了,她是那种看上去特别温婉的女生,第一次自己出来,正好晚上我们约了烧烤就和她一起去了,可能是因为J和L走了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一直都蔫蔫的,幸运的是食欲还在,撸串子撸到撑,回来洗了个澡就睡了。
       第二天还是同样的时间和同样的早餐出发去西坡,他们走了我一度犹豫要不要直接回长春,但考虑到初心,还是坚持去了,可能去西坡的人真的比较少吧,西坡对我们的歧视从路上就开始了,“路程比较波折,空气也很稀薄(开着车窗,风特别大,时常窒息)”,司机年龄挺大了,说话也特别横,不知道是车技的问题还是车子太破的问题,一路坐车都像骑马一样一颠一颠的,路上还遇见了一起卡车翻车的事件,堵了好久的车,到达西坡大概用了三个小时左右,到了之后又坐了很久的大巴,一天的时间有一半是在车上度过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西坡的人特别多,刚下大巴爬阶梯的时候,让我有一种来到了长城的错觉,我和D偷懒经常从下坡的路往上爬,因为下坡的人还比较少,路上我就把带的一袋饼干吃完了,现在想想及其后悔啊,今天的天气一直比较阴,爬到半路的时候大家就都被大雾给掩埋了,果不其然,到顶之后完全看不见天池,好在西坡路上的风景很美,我不死心拉着D一直在上面等着,阴天加上大雾还有高海拔,这回我真的是冷了,L走的时候把雨衣留给我了,实在太冷了,我就把那层薄薄的塑料布套身上了,还真不冷了,塑料真的不透气啊,一直也没看见清晰地天池,我俩就下山了,对了路上一直吃蓝莓。。。。补充维生素。。。。
       西坡(70/来回)    门票125(学生证半价)    大巴车票80      蓝莓20
       下一站高山花园,大巴在这里停留时间只有五分钟,而且只能隔着栅栏拍照,坑死了,再一次由于时间问题错过了绿渊潭,后来听人说那里很不错,值得一去,我们俩直接去的大峡谷,我们俩一直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来着,在这里也一扫没看见天池的坏心情,开开心心地逛着,而且发现D是一个小吃货,嘴就一直没停过,看见什么都想吃,也幸亏了她,我才没太饿,后来食物都吃没了,出来的时候又饿了就在门口买了个汉堡,巨贵不说还超级难吃,然后就颠着回去了,回到青旅之后拼车去敦化转车,因为一直垂涎延吉的美食,到敦化之后转车去了延吉‘’

有爱哦

写到这里隐形眼镜已经干涩的不行,以下的简略带过啦,到了延吉之后只做了三件事,睡觉,吃饭还有走路,第一次用脚步丈量一个城(其实是吃的太多了,不走路撑得慌)

回到长春之后,我变成了一个黑人
       恩。。。。。。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1 09: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1 19:04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08-01 19:04:10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哈哈^_^,拍照这个事儿。。。真滴。。。不能忘

2016-08-04 11:24

引用 zlqzhang 发表于 2016-08-01 09:25:2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zlqzhang:ok😘

2016-08-04 11:24

不错 不错 我也是一个人经常旅行 但属于穷游 有机会一起

2016-08-05 17:23

引用 小安 发表于 2016-08-05 17:23:53 的回复:

回复小安:好啊好啊,我也属于穷游, 但是这次去延吉有点吃超支了😂